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过来 2021-04-27 07:04:49

最近俺没时间长篇大论。不过俺发现,用超短的方式,一个话题一个话题地讨论也不错。否则,中国人的IQ决定了逻辑线条不可以太长。否则要么晕菜,要么令人反感。

如今美国进入了后特朗普时代。无论是美国的左派(白左)还是中国的宪政派(黄左),都在大谈特谈包容的重要性。但是在我看来,这属于典型的缺啥喊啥。

其实,美国的一切问题都与“美式自由民主”这个熊玩意儿有关。美式自由民主的本质就是鼓励个人的自私自利,并且拐弯抹角地方式提倡和鼓励社会冲突。

包容与自由的正确因果关系是,自由导致冲突,绝对自由导致绝对冲突。而在黄白左们看来,减少冲突的唯一渠道,似乎只剩下包容了。

美国的社会冲突存在着越演越烈的趋势。归根到底都是美式自由民主惹得祸。很多人都将美国的冲突归罪于黑人群体的整体素质太低。其实这种看法是错的。

例如,我们不妨问这样一个问题:美国刚建国那会儿谁是最温顺的族裔?答案当然是黑奴。世界上很难找到比黑奴更温顺的族裔。是自由民主体制,让最温顺的族裔变成了最不桀骜不逊的族裔。

之所以美国的黑奴开始造反和逃跑,是因为他们当中有识字的人。当时的美国报纸,到处充斥着诸如自由,民主,人人生而平等的讨论。托马斯-杰克逊无论如何也无法料到,他的“人人生而平”等这句造反口号,竟然导致了黑奴的造反。

浏览(2311) (0) 评论(8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4 14:09:31

老嘎有思想,点赞!俺最欣赏老嘎的这句:缺啥就喊补啥。米国缺自由民主,搞的是经济奴隶制,这帮米国邪恶势力就把自由民主喊的震天响,以此为招牌行满世界大规模屠杀,从根本上来说是为巩固其经济奴隶制度。米国社会搞的是政治集权、文化单极、白人至上种族制,实际上极端缺自由包容,于是养一帮泥瓦匠们,用漂亮的口号粉饰其邪恶的本质。

给老嘎一点建议:揭露欧米邪恶本质时不要太彻底,至少要留条比基尼,遮掩一哈,留给文明人一丝希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4 07:21:16

【追求公平没有错,但是由此回避差异的存在,就成了叶公好龙。】


------ 绝不是理想主义的叶公好龙。而是出于实事求是,以及后果的推断。

1 “素质差异论”将会强化白人的自我优越感。而白人的所谓优越性其实是不存在的。


2“素质差异论”必然把黑人群体当作自由民主体制的替罪羊。


3 其次,“素质差异论”将会加剧美国的种族偏见和种族歧视。


4 白人唯一能做的,是按照列宁的说法,“你们如果反抗,我们就消灭你们。”但是很不幸,作为一个族群黑人是无法被消灭的。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3 16:00:34

追求公平没有错,但是由此回避差异的存在,就成了叶公好龙。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3 13:58:46

【咱们在文化素质的认识上有分歧,你认为是先天的,我认为是后天培养的,所以各说各话。】

----- 咱俩的区别不是先天后或者后天。而是事实与道德。“素质论”很容易被西方文化价值化,并且用来妖魔化有色人种。最终形成身份偏见。身份偏见是种族歧视的主要原因。

回复 | 0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3 11:29:39

咱们在文化素质的认识上有分歧,你认为是先天的,我认为是后天培养的,所以各说各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3 10:22:35

【但是很多保守主义者反对种族隔离与体制有关的说法。他们认为黑人区的形成是因为黑人整体上懒惰,而非因为他们笨。其实这是一种偏见。】


---- 假如种族隔离真的与体制无关,那么又如何解释各大城市的无家可归者的仆街现象(Skid Row)呢?我的解释是,仆街现象是美式自由民主体制的一个正常部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3 10:04:28

【基本同意你,改几个字,在丛林道德和赢者通吃体制之下,笨人永远是机会渺茫的。】

------ 美国各大城市都有黑人区。这一现象本身,其实就是美式自由民主的一个自然结果。即,自由民主必然导致笨族群被隔离(racial segregation)。

但是很多保守主义者反对种族隔离与体制有关的说法。他们认为黑人区的形成是因为黑人整体上懒惰,而非因为他们笨。其实这是一种偏见。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3 08:48:44

难道“素质”一词,真的就不具任何客观比较意义吗?我的答案是当然有意义,但绝不是仅仅看个体的道德自觉。因为像为别人开门,不随地吐痰,说声谢谢等,都属于最容易的事情。

真正有意义的素质,只能是来自整体表现。例如,与其为那些因COVID-19而死去的人曾经扶过门,不如让他们活着。与珍惜别人的生命相比,给他们扶门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所说的体制决定素质,就是这个意思。自由民主体制下的所谓公民素质,其实都是面子活儿和容易的活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3 08:17:35

【百度说,文化素质指人们在文化方面所具有的较为稳定的,内在的基本品质,表明人们在这些知识及与之相适应的能力行为,情感等综合发展的质量,水平和个性特点。】

--- 基本上说,“素质”一词百分之百是一个主观产物。首先,素质(quality)的定义本身就含有不定量的意思。即,素质是“可量化(quantity)”的一个反义词。

人类大脑的基本工作原理是简单归类。例如,如果您在某天同时三个三个白人为您开门,您肯定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还是白人的素质高呀。”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21-05-03 07:01:46

你说的没错,却没有意义,你比图片里的人黄,又怎么样呢?

既然黑白黄分类截止到晚期智人,说明性质上不可再分。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3 06:50:45

在丛林道德和赢者通吃体制之下,笨人永远是不道德的。

……………………………

基本同意你,改几个字,在丛林道德和赢者通吃体制之下,笨人永远是机会渺茫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3 06:45:19

【你不承认总体上白人素质比黑人素质高这个现实,就没有对话基础了。】

------ 虽然不同种族之间,也许确实存在着某些微小的结构性生理差异。

例如,就自由民主体制下的生存能力而言,非洲的整体表现显得比白人笨拙一些。因此,他们很容易成为资本主义自由竞争的断后者,失败者,被忽略者。。。。最终成为了丛林道德的谴责对象。。。。

在丛林道德和赢者通吃体制之下,笨人永远是不道德的。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20:35:17

----你不承认总体上白人和黑人有种族上的差别,就没有对话基础了!!!同理可证,以下这个图就是“种族有别”。这个女人的臀部上可以放一盘宫保鸡丁,两罐啤酒。再加一盒薯条。你不服不行,不服的话你也去找一个华人女人,放一盘宫保鸡丁上去试试,看看能不能保持平衡???!!!!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20:30:50

【你不承认总体上白人素质比黑人素质高这个现实,就没有对话基础了。】------你不承认总体上白人和黑人有种族上的差别,就没有对话基础了!!!什么是“种族有别论”?以下这个图就是“种族有别”。你不服不行,不服的话你也去跑步试试!

回复 | 0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9:57:58

强调一下,我认为文章中的素质是指文化素质。

百度说,文化素质指人们在文化方面所具有的较为稳定的,内在的基本品质,表明人们在这些知识及与之相适应的能力行为,情感等综合发展的质量,水平和个性特点。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2 19:53:07

你不承认总体上白人素质比黑人素质高这个现实,就没有对话基础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9:51:10

【你已经将社会不稳定与素质相关,没错,移民殖民蓄奴是素质低的人群,而其背后原因,还是我前面说过长期经济政策不公平造成的教育不均衡。】


---- 我的意思是,1 体制决定素质,而非素质决定体制。2 自由民主体制,尤其是美式自由民主体制,是一个降低公民素质的体制,这是一个时间过程。无论白人,黑人,还是任何有色人种都是如此。


白人高素质论,种族identity, 都是由偏见和简单归类所导致的逻辑颠倒。现在需要颠倒过来。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9:36:52

补充一下,民众素质只是社会冲突的一个方面,社会矛盾有方方面面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2 19:21:39

你已经将社会不稳定与素质相关,没错,移民殖民蓄奴是素质低的人群,而其背后原因,还是我前面说过长期经济政策不公平造成的教育不均衡。

我不相信肤色基因决定人的智商情商素质,我相信教育让人提升,而教育的潜在基础是经济,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8:18:27

【在国民素质高的国家如瑞士,民主自由与社会安定并行,可见民主自由不是社会动荡的必要条件,窃以为不公平的经济政策是根本原因。】


----- 假如北欧小国也跟美国一样,先玩蓄奴和契约移民,然后再玩多元化,大熔炉,最后再对有色移民实施关门打狗,结果会如何?

北欧小国一旦成为多民族国家,还会有所谓高素质一说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6:43:49

【民众素质低当然是社会冲突的一个因素,监狱犯人素质肯定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 美国人自己相信美国例外主义我多少能够理解,因为美国人骨子里比较牛逼,他们对世界普遍无知,甚至不屑看世界一眼。华人也跟着美国人玩美国例外主义就有问题了。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监狱犯最多?答案是美国。当然我知道,您肯定会辩解说,在美国的监狱犯当中,黑人的比例最高。因此是黑人族裔拉了美国素质的后腿。其实真正拉美国后腿的,是美式自由民主。


回复 | 0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5-02 11:48:42

很多人都将美国的冲突归罪于黑人群体的整体素质太低。其实这种看法是错的。

………………………………

民众素质低当然是社会冲突的一个因素,监狱犯人素质肯定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礼记说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在国民素质高的国家如瑞士,民主自由与社会安定并行,可见民主自由不是社会动荡的必要条件,窃以为不公平的经济政策是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2 10:33:06

【西方科学其实是被基督教给倒逼出来的。】


----- 关于宗教倒逼科学的道理,就连今天的西方科学史都总结的很不到位。例如,虽然西方科学史都承认,科学思想的产生和发展,是一个从超自然到自然的过程。人类大脑的一个真正的认知规律是,思想不可能凭空产生。即,没有足够强烈的超自然教条,就不会产生对冲破教条的冲动和觉醒。基督教就是这样一个超自然教条理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2 09:17:21

农耕文明在吸取宗教文明特长的同时更应当吸取教训。一个典型的教训,是将自然科学的还原主义用于社会领域。今天美国之乱,都与还原主义价值观的反智性有关。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2 08:48:30

【农耕文明有必要主动地吸取宗教文明的特长。到底哪些是宗教文明的特长,众说纷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会是后者自我标榜的那些东西。】


---- 宗教文明的一个唯一有用的特长是科学。


西方科学其实是被基督教给倒逼出来的。而非像华人当中的盲目崇拜者所理解的那样,是因为西方人思想更自由,或者因为西方人更聪明。外部自由与内在创新的关系是相反的。即自由民主体制是一个扼杀科学创新的体制。这个被长期颠倒的逻辑也应当颠倒过来。

例如,假如没有基督教的地球中心论,就不会有后来的哥白尼革命。再例如,那些至今仍然坚定地相信球是平的,或者是固定不动的人群,绝大多数都是基督徒。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30 09:07:47

【美国人的素质低下,政府低效,当然玩不转。我看连疫苗都救不了美国。大量教徒不信科学信上帝,不如早日见上帝皆大欢喜。】


----- 早在一年前,我就曾经跟一个哥们打过赌。我说未来死人最多的国家,很可能是印度和巴西而非美国。

有人可能会问,你小子咋就那么神呢。您是如何作出这样的判断的?难道是种族优越论不成?

美国的自由民主自信,其实是来自偶然的经济基础,包括偶然的科学基础。美国的科学优势迟早会发挥出来。用疫苗的力量战胜自由主义的愚蠢,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相比之下,最不能适应COVID-19的国家,反而都是那些殖民民主国家,像印度,以及很多拉美国家,都是殖民民主的典型国家。他们学民主而不成,结果是邯郸学步,不伦不类。民族主义与民主主义必然形成拉锯战。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30 07:36:14

【你们俩其实是一种思维。简直就是镜像体】


---- 您的判断力急需改进。我与悟性随行博的立场明明是相反的。例如我是反对自由民主的,他是拥护自由民主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30 06:58:48

【所谓制度的好坏,关键在于适应。说了快一百遍了:中国的制度拿到美国来,一天也玩不转。美国的制度拿到中国去,用不了多久就被玩残。】


----- 这样的说法其实站不住脚。例如,世界上总共有大约三百个国家和地区。到底哪些国家是适应美式自由民主的,那些国家是适应中式独裁体制的?如何判断和定义“适应”二字?


当然我知道,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脑子里,归根结底仍然是一个价值判断问题。即,民主比独裁好,白种人比黄种人优越。这样的思维早已定型。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29 15:53:49

“中国的制度拿到美国来,一天也玩不转。”

美国人的素质低下,政府低效,当然玩不转。我看连疫苗都救不了美国。大量教徒不信科学信上帝,不如早日见上帝皆大欢喜。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21-04-29 15:51:27

“战胜不了又怎样?还不是吃饭,上班,做爱,看电影”

战胜不了的结果还有一个啊,可以躺在地下6尺,上面再插上美国国旗。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