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2021-06-10 04:51:05

【作者:achedanv2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09 19:58:38

话说回来,万维上的傻又坏主要还是独运轮们,这些家伙早已经走火入魔了,其帖子纯粹污染眼球。跟阿牛这类属于坏人讨论问题要以其之矛攻其盾,否则一般也鸟不到一壶去。】

---- 群体性愚蠢的表现之一,在于越是走火入魔的人感觉不到自己的走火入魔,以至于连“矛盾”二字都失去了意义。例如我发现,走火入魔的反共老海黄都有一种共同点,那就是对自己所制造的矛盾选择视而不见,装聋作哑,脸儿一抹继续为自己制造新矛盾。这样的例子我已经见得太多了。

所以,对于走火入魔的人来说,以其之矛攻其盾是无效的。在走火入魔者看来,承认自己不是神仙,反而不如选择上吊痛苦来的更小些。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红色娘子军》




昆汀-斯金纳:自由谱系学(

Quentin Skinner: "A Genealogy of Liberty")



浏览(2180) (3)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6 14:55:10

“放弃选举总统的权利”

其实把选举权换个说法称为被统治权,就容易放弃了。选票不过是签字画押认同被谁统治的合同罢了。这样还有吸引力吗?美国以前把石油称为不可再生的资源,所以要先用光中东石油再开发自己的。现在换个说法叫增强能源独立性,于是就可以大规模开放页岩油了。正反都有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6 07:58:33

【只是米国佬不要以宗教狂热和十字军的作风往外国推行就好。】


---- 这是不可能的。自由民主是邪教。尤其美式自由民主更是如此。至今为止,美国已经发动或者参与了93场大大小小的战争。除去一战,二战,内战之外。其余大多都与民主意识形态有关。例如,美国对拉美国家的侵略,干涉,颠覆,韩战,越战。都属于意识形态战争。

不过,自打进入二十一世纪,反恐,而非意识形态,的确成为了美国战争的主要类别。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wars_involving_the_United_States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22:18:08

俺觉得米国样式的自由符合米国佬的需要就好了,俺乐观其成,只是米国佬不要以宗教狂热和十字军的作风往外国推行就好。有句话咋说的,人因不知鱼在水里的自由和快乐去嘲笑鱼,中国人应以此态度看待米国人在米国享受的自由。俺祝他们一路走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20:21:51

【太锋利了。是的,我也觉得西方没有二次启蒙的机会。】


---- 设想一下,美国人如何肯放弃自由的权利。包括放弃选举总统的权利,放弃持枪的权利。显然是不可能的。美式自由的道理,有点像越渴越需要多喝盐水的道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8:28:55

“从人类的社会性,到猴子的个体性,是一种从难到易的退化过程。”

太锋利了。是的,我也觉得西方没有二次启蒙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17:20:13

【西方需要再次启蒙运动,才能减少这些不可理喻的公众数量。】


---- 但是我认为,西方不可能完成二次启蒙的任务。只有中国才具备了二次启蒙的潜在能力。因为我发现,建立在个人权利意义上的西方自由是一张单程票。即从人类的社会性,到猴子的个体性,是一种从难到易的退化过程。因此自由民主作为一个历史退程,一旦开始了就很难逆转的。所谓西方文化的智慧性,显然是一个伪概念。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3:06:21

“启蒙运动之前的中世纪有多么神叨叨,美国的民主就将会有多神叨叨。”

西方需要再次启蒙运动,才能减少这些不可理喻的公众数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4 05:16:24

【逻辑上说,人类的全部意义,都属于依定义而正确(correct by definition) 。即人类的意义是由人类自己来规定来把握的。正如不需要上帝的参与,人类也可以解释宇宙的道理一样。人类的意义同样不需要到外部自然界去寻找。】


---- 直到后现代主义的后期,西方人对于人类意义的局部性,一直都在挣扎中。最初是亚里士多德的第一推动。按照西方形式逻辑的因果关系,一切运动都必须有一个初始推动,否则是不make sense的。亚里士多德的初始推动的想法到底受了宗教多少影响我不知道。但是宗教对启蒙运动的影响却是显而易见的。

例如洛克自然法就认为,就跟牛顿定律一样,人类的公平正义,肯定能够从大自然当中找到根据。当然洛克的所谓自然法根据,最终还是回到了神学信仰。

例如人人生而平等,最初据说是来自格里高利一世对《约伯记》的理解和解读。人人被造而平等。即,上帝在造人的时候,没有按照等级来造。


总之,启蒙运动所杜撰出来的自由民主理论,不及没有摆脱决定论的束缚,甚至也没有摆脱神学的束缚。美国的民主越来越原教旨化。启蒙运动之前的中世纪有多么神叨叨,美国的民主就将会有多神叨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2 11:56:08

【远方这老弟扯起蛋来老端着,且动辄长篇大论的,弄的俺根本无法连贯地看下去】

----- 远方是弱智。这一点我早就看出来了。当然反共老海黄是看不出来的。这么说吧,哪怕是有一头猪来到万维,只要它能够哼哼出”去中国化,“照样会有一大堆反共老海黄捧场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2 02:41:02

【后来才明白这伙计也是信徒,赶紧闪人。】

---- 远方不是信徒。他特喜欢把上帝当成威虎山土匪的羊皮马甲。需要时就穿上,不需要时不就脱下。这小子反反复复穿马甲脱马甲已经多次了。有一次终于被我逼到了墙角。你到底认为上帝存在还是不存在?这小子所问非所答:俺相信上帝的爱。

我早就说过,中国不可以宗教化。否则就成了邪教的天堂。到那时,就连两个胡同串子打架,都会引用圣经来相互对骂:

泼妇甲:”俺不与恶人作对。您打俺的右脸,俺连左脸也转过来由您打。阿门!“

泼妇乙:”人自以为是善人,但耶和华衡量人心。阿门!“


这他妈都哪跟哪呀?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1 23:35:54

一个是反共失心风,一个是反华失心风。一个是嘻嘻哈哈的疯子,一个是一本正经的疯子。话说回来,又有哪个反社会杀人犯不是一本正经的?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回复 留言时间:2021-06-11 21:44:16

其实俺喜欢看人扯蛋,瞎扯蛋也可以,俺喜欢看其扯蛋的逻辑。阿牛这伙计俺把他归于聪明的坏蛋,是因为他瞎扯蛋是摆着瞎扯蛋的,看标题就知道他喷啥粪,俺都已经麻木了。远方这老弟扯起蛋来老端着,且动辄长篇大论的,弄的俺根本无法连贯地看下去,后来才明白这伙计也是信徒,赶紧闪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1 21:37:07

我在认识远方不久就开始产生了反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整天鼓吹加缪的荒诞论。其实他对加缪的理解,完全是按照他自己的反社会人格障碍对加缪断章取义的。换言之,远方完全不懂后现代主义为何物。

按照我个人的看法,后现代主义经历了两个阶段。1 朴素后现代主义阶段。2 现代后现代主义阶段。未来可能还会发展到后现代后现代主义阶段。

加缪后现代主义荒诞论,是指生命的意义不可能从生命之外的宇宙中,也就是自然界中找到任何有意义的诠释。但是在人类自身内部生命的意义不仅是充分的,而且还是美好。

像加缪,克尔凯郭尔,陀思妥耶夫斯基,萨特,尼采等人,都属于朴素(naive)后现代主义。朴素后现代主义对自然的无意义与人类的有意义之间的矛盾,普遍怀有恐惧感。但是到了现代后现代主义时代,宇宙与人类的矛盾是再自然不过了。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

逻辑上说,人类的全部意义,都属于依定义而正确(correct by definition) 。即人类的意义是由人类自己来规定来把握的。正如不需要上帝的参与,人类也可以解释宇宙的道理语言。人类的意义同样不需要外部自然界的参与。

我费了这么大的力气给远方这个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解释荒诞论,我不相信他真的能听懂。真的不是我小看远方,你懂个鸟哲学呀?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1 20:38:45

【咱有时不过是从常理出发、简单感受后,谈点观感。去中国化者想入白人主流社会而不得,心智受到创伤,严重者因此产生逆向种族主义】


---- 我认为您的说法非常适用于大多数反共老海黄。但是对远方并不完全适用。虽然远方也崇拜美国。但是他所崇拜的并非是作为一个整体的美国社会,而是崇拜美式个人主义。例如他整天把所谓“个人主权(individual sovereignty)“挂在嘴上。这是典型的aspd情节。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1 19:40:57

与亚洲国家例如中国和日本相比,美国的teenager群体中的患有反社会人格障碍(ASPD)的比例格外高。至少高出十倍以上。对此现象,美国的心理专家们至今也没有分析出个子午卯酉来。其实在我看来事情蛮简单的。中国人看美国要比美国人看美国有时反而更清楚。

显然,美式自由民主对aspd起到了促生,加速和放大作用。因为美式自由主义是个人主义的同义词。一般来说,美国患有aspd的teenagers有两大归宿。1 随着进入成年而变得基本正常。2 成为杀人犯。例如统计数据表明,美国的很多大规模枪击事件都的与sapd有关。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1 19:21:35

我发现,虽然万维的反共老海黄人数众多,但在真正积极鼓吹去中国化的其实也只有远方一人。直到最近才又来了第二个伪基督徒小跟班。远方跟其它反共老海黄的立场确有不同。跟远方相比,其余的反共老海黄要么不明确赞同去中国化或者犹豫不决。例如碎补丁,阿牛,道还等。要么与远方的去中国化的含义有所不同。例如天雅等人。

远方的所谓去中国化,其实是去社会化的一部分。远方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既然反不了社会,至少可以躲着点儿。有位博主曾经指出,远方迟早也会去美国化的。我认为这位博主真正理解了远方。即反社会人格障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6-11 13:11:12

跳了船就希望它沉掉,所以海外华人热衷于反华】


----- 在洋奴看来,只要自己安全了就应当造反,不造白不造。其实在我看来,因为安全而选择无条件造反,才是奴才的第一本性。


我发现,反共老海黄的所有说辞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理儿,安全的反共反华,不反是傻瓜。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例如那位伪基督徒新歌就刚刚说过。“假如我住在美国都还怕中共,我实在不适合要求民主自由等等。”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1 12:45:55

如果要从心理学去分析“去中国化”论者的意图、意义或者产生此类行为的原因,那得请专业心理医生把这些人的帖子认真研究后,方可有一个基本的判断。

咱有时不过是从常理出发、简单感受后,谈点观感。去中国化者想入白人主流社会而不得,心智受到创伤,严重者因此产生逆向种族主义(血统的或者文化的或者兼而有之),本是令人痛心的事情。但当事人往往并不以为然,他们需要借机获取心理补偿,这大概是人作为智慧动物的自我保护本能,不这样做,会使得他们心理奔溃,彻底成为精神病人。

其实到底社么是中国化,恐怕绝大多数中国人自己都说不清。中国人崇尚自然,顺天而为,这的确是一种原始哲学观,但其实也没啥不好的。不是还有“愚公移山”的说法么,只要少数人有这种观念就好。如果说古老的愚公移山没有鼓励人主动地认识并利用自然的规律来达成移山的目的,现在鼓励也不晚。只是地球就这么大,都像安格洛撒克逊人那样撒泡尿就把一处地理空间据为己有,多少个地球都不够用,所以人类社会还是顺天而为的好。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1 11:02:59

下面是我在老东西汉卿那里的一个评论。我发现老东西跟我扛上了。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会反对。

【人类社会的正确逻辑肯定不是相互排除的(mutually exclusive),而是相互接纳的(mutually inclusive)。至今为止,世界上实现了排除主义目的的例子只有一个。那就是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上的土著居民,终于被德国人给彻底灭了种。

去中国化的心理学本质,不过是反共老海黄对白人优越论的黄照猫画虎。我之所以认定了反共老海黄是照猫画虎。是因为我发现,越是不知美国化为何物的华人弱智,便越是喜欢去中国化。一旦真的理解了什么是美国化,您自认不好意思谈什么去中国化。

来日方长,对于远方和新歌这类弱智小混混,我还会继续发一些博文,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自己因无知而脸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1 06:21:09

虽然我不同意将“反社会人格障碍”教条化。但不等于说远方的反社会心理是不存在的。一般来说,反社会人格障碍多发生在teenager群体中。表现为反叛心理。

远方的很多观点,其实都在自认他确有反社会心理。例如“I am a PR。” 猛一看,我还以为他是绿卡持有者呢。原来PR的意思不是永久居民,而是永久反叛者。得,一个更年期都过了的人,teenage的反叛心理仍然如此强烈。这不是反社会人格障碍有是什么呢?

回复 | 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1 05:22:33

我不喜欢用对号入座的方法,对远方进行逐条比较。例如,如果您把百度上关于反社会人格障碍的描述与远方进行逐条比较的话,您会觉得越比较越有道理。最后您会得出一个斩钉截铁的结论:远方百分之百患有这种疾病!

其实这便是我所说的“归纳逻辑的危险性。”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6-11 04:58:31

【强烈怀疑,反复自我否定式的“去中国化”是某种心理障碍,应该看心理或精神科医生】


---- 我在万维认识远方的最初阶段,我就有一个感觉,他似乎患有一种叫做“反社会人格障碍(antisocial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心理疾病。我管它叫“me me me病”。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F%8D%E7%A4%BE%E4%BC%9A%E5%9E%8B%E4%BA%BA%E6%A0%BC%E9%9A%9C%E7%A2%8D

在后来的交流中,远方有一次也承认了他对社会的看法很悲观,很负面和很阴暗。但是后来就再也不承认了,并且开始以自己阴暗心理来分析和揣测我。例如整天用神码libido,integrity, two-faces。。。来测量我。其实都更适合他自己。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1 04:38:15

【老嘎对去中国化和叫嚷去中国化应该最有发言权】


------ 我时而会翻阅我自己的那些旧博文。越看越觉得应当保留。不为别的。仅供自己参考。

追溯自己的心里路程,本身就是一件蛮有意义事情。我发现,无知的意思并非是没有知识,而是“不知道”的意思。无畏的意思也并非是啥都不怕,而是井哇越是游荡在井底,便越看不到归纳逻辑的危险。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6-10 22:30:15

跳了船就希望它沉掉,所以海外华人热衷于反华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0 17:39:31

老嘎对去中国化和叫嚷去中国化应该最有发言权。

实话实说,俺一点不懂也不想去懂啥子叫“去中国化”,俺就是一中国人,没曾想过、也懒得去想这问题。如果有中国人叫嚷“去中国化”,很好么!可这些中国人要是诅咒中国化的中国人,靠敲几个中文字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得打他们几耳光子!

回复 | 2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6-10 16:33:28

强烈怀疑,反复自我否定式的“去中国化”是某种心理障碍,应该看心理或精神科医生。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0 13:57:01

【没大明白。】


--- 人类最基本的人性与动物性是相同的。即生存。选择更安全,则是生存的具体表现。大部分当伪军的人是出于一种更安全的选择,或者说是对安全的一种赌博。而非单纯为了反华。当然还有生活所迫的一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0 13:15:50

这么说吧。就连远方拉黑我,我都不认为是对我的言论自由的干涉。我认为这是他的正常权力。我不同意远方的,是他拉黑的理由。例如他说我在用语言伤害新歌博。这就没有道理了。远方的弱智刚好体现在他对我的语言伤害,从来都是三倍于我对反共老海黄的伤害的。但是他从来感觉不到。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0 13:06:13

【去中国化,也是一种人生选择。没必要干涉这种选择。】

---- 这个世界上有恨国党,就有爱国党。远方有远方的选择,爱国当也有爱国党的选择。双方的言论自由是对等的。何谈干涉一说?再说我有能力拦住远方的嘴吗?只有网管阻止远方发言,才算得上干涉。

这是我对干涉的理解。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0 12:57:55

【他的去中国化,不是一起公共事件。是个人私事。我对他的观点,从感情上也不接受。但那不是我的business】


--- 假如我所说的”反共老海黄“只有远方一人。您的说法还算勉勉强强了。海外华人的反共反华到底是不是一个公共事件?我认为是。远方的去中国化,难道真的不属于反共反华的一部分吗?只需看看他的那些同党的支持,以及远方所说的那些去中国化的理由,您就知道您的说法站不住脚。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