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19,3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2016-03-18 18:02:11

最近,围绕着谷歌围棋计算机战胜人类的事,又引发一轮关于人类未来的广泛思考。其中,人们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电脑的智慧到底能走多远?以及能否最终超越人类的智慧?在哲学上,这个问题等价于自由意志是否存在的问题。或者,按照近年来刚刚流行起来的一个新经验主义观点,人工智能是否真的有模拟自由意志的必要?后一个问题,要比前一个问题更接近科学的经验主义本性,因而也更具实用意义。科学总是具有这样一个特征,无论鸡蛋是否真的存在,科学都要试着做蛋糕。随着蛋糕做得越来越好吃,科学实证主义者们自然会越来越倾向于认为,自由意志也许跟本就是不存在的。退一步讲,即便是真的存在,那么人类也仍然有可能完全撇开自由意志的本质特征,制造出超越人类大脑的人工智慧来。然而,按照形而上学理性主义,研究自由意志是否存在,才具有根本性的意义。这是因为,用自然法则的眼光看,意识的确有点儿太任性。

学术界关于自由意志的争论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关于到底什么是自由意志的争论本身,即关于自由意志的定义的争论本身,甚至超过了‘自由意志是否存在’这一话题本身。一般来说,一谈到自由意志,人们自然而然地会同道德相联系。例如,所谓自由,就是想干嘛干嘛而没人拦着。所谓意志,就是驱动我想要“干点儿嘛”的一种意识力量。例如,几乎所有男人的骨子里,都有一个“拥有三千后宫”的意志(不管你们有没有,反正我有)。按照这样的理解,那么自由意志就相当于孔夫子的“随心所欲而不愈矩。”而自由意志是否存在的命题,就等价于“给我三千后宫,我也只要一个”这样男人境界是否存在的道德命题。

显然,如果按照上述理解,那么人工智能与自由意就成了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事实上,这是对自由意志的一种狭义化。哲学上的自由意志,是指人类的主观意识,是否可以自由于(即独立于)客观自然法则而存在。在这个意义上,自由意志,就有点儿像中国民间所普遍相信的“魂儿”。例如,一个小孩子被吓着了。于是家长便开始为这个小孩找回丢失的魂儿。相信灵魂的存在,以及进而相信它还是可以“出鞘”的,也就相当于相信自由意志的存在。类似地,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也代表自由意志论的一个典型。

再举一个关于什么是自由意志的例子。我们知道,对于无生命的物质世界,其运动和变化规律,是受一系列自然法则支配的。只要掌握了这些法则,人们就可以依照因果律来预测和计算物质运动轨迹。但是,物理法则,似乎很难用来解释生命的全部现象,尤其是意识行为。例如,如果我们观察一群蚂蚁,它们的爬行轨迹似乎是杂乱无章,无规矩可循的。由于蚂蚁的爬行轨迹是受蚂蚁的意识所控制的。因此按照决定论,只要知道了蚂蚁大脑神经系统的全部状况,包括化学物质分布,以及初始条件等,那么理论上说,蚂蚁的爬行轨迹是可以计被算出来的。但是按照自由意志论,这样的计算是不可能的。

虽然人类可以清楚地解释大脑和生命的物理和化学组成,但是仍然无法用自然法则解释大脑的意识行为特征。例如,就像没有人能够指出“魂儿”到底是由哪些化学元素所组成的,同样也没有人能够从科学的意义上说清楚,意识与物质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如果用人工智能的术语来解释,那就是虽然组成大脑的硬件,全部都是来自普通的化学元素。但是输出的结果,却是完全无法用化学反应方程来表示。只有当计算机能够模拟大脑的这一“灵魂特征”的时候,才算是代表了人工智能的一个本质性的突破。这便是人工智能同自由意志之间的关系。这一点也是容易理解的。虽然说人类的智慧,是离不开经验的。但是另一方面,人的大脑的确又具有一种“举一反三”的能力。其中的“一”是经验部分,“三”就是非经验的感性超越部分。康德把它叫做先验感性能力。

从这个角度说,就连目前人类对人工智能的理解,都还有待于一个本质性的突破。假如未来的某一天,人类的确完成了这样的突破。那么下一代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应当是什么样子的呢?按照我的预测,首先,人们将会把人工智能的概念,同计算机的概念彻底区分开来。因为到了那时候,人们将会理解,大脑它压根就不是计算机!即便是延续现有的计算机概念,那么最起码它也应当将是一个完全崭新的体系结构。首先,我不相信二进制代码能够胜任这个任务。

其次,大脑的“算法”与计算机的算法,也存在着至关重要的本质性区别,甚至可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东西。例如,大脑的“算法“似乎起码具有如下特征:1。它是高度容错的;2。它似乎是巨多CPU并行的;3。即便是将大脑的逻辑判断能力理解为一系列的精确严密判断,那么其工作方式,似乎也来自于对无限多个精确”if  then”语句的某种非精确的模糊综合的结果;4。既然智慧的发展,是依赖于物种延续所具有的及其缓慢的“愚公移山”特征。那么自我复制和遗传接力能力,似乎也是人工智能所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作为最低限度,人工智能的学习功能,也不应当仅仅是记忆库的简单扩充,它还应当包括运行软件自身随时更新,随时编译,随时调换功能。而后者才是代表了大脑智力提高的一个关键特征。

最后,如果沿着上述的思路,让我来想象一下未来基于全新体系结构的“人工智能机”的样子的话,我觉得即便它看上去不会像一个人的脑袋。至少也应当像一个肉球才对。


 

 

浏览(1888) (2)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4-28 21:05:51
123123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4-28 21:02:05
<p>1</p><p>2</p>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4-28 20:51:59
试验换行。<p>试验换行。</p>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21 12:42:31
沐兰:

【那就告诉你,嘎子,我不会来求你的,因为我现在不会去看狗屁不通还故作高深的文章的,你认为你不属于看着别人受辱而津津乐道的小人,就请继续你高尚民主的言论自由吧,就此别过,永不踏入.】

---- 这次网争的真正起因,其实俺早就知道。跟文革一样,如今万维争斗的背后,也是因为政治立场的分歧和对立。无论大家如何隐藏,像什么就事论事了,对事不对人了,都是扯淡。无论是哪一派,大家都有同样的问题。正因为俺明白了这一点,所以在这次网争中,俺才才不会轻易地要么自作多情,要么无端树敌。

俺最欣赏的英雄,是汪精卫,温其久,滦平。有人说俺重色轻友,其实一点儿都不冤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21 12:17:52
沐岚:

【嘎子,你的狗屁不通的文章我一天不进来读,流氓骂我的帖子你就一天不除,是这个意思吗?】

---- 您说对了。我之所以这么多年从来不拉黑,就是为了等今天的这个“好日子”。俺知道,2016年的今天,肯定会有一个叫五毒的家伙,来俺这里给沐兰气受,也算为俺报仇了,谁让沐兰从来你不理俺呢。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12:10:36
那就告诉你,嘎子,我不会来求你的,因为我现在不会去看狗屁不通还故作高深的文章的,你认为你不属于看着别人受辱而津津乐道的小人,就请继续你高尚民主的言论自由吧,就此别过,永不踏入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11:58:54
嘎子,你的狗屁不通的文章我一天不进来读,流氓骂我的帖子你就一天不除,是这个意思吗?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21 11:22:12
人家朝您磕头,我也不得不向您行拱手礼,因为您有点骨气。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21 10:47:49
沐岚:

【嘎子,我给你留言了两次,不知为何没有显示出来。 我想请问你让叉鱼和 voodoo 骂我的帖子呆一整天是什么意思?难道你很高兴他们骂我?难道拉黑这个动作对你来说这么困难,遥不可及?】

---- 对不起。不到万不得已,我绝对不会使用拉黑功能。当然,我也会尊重网友的要求,删除不适当的帖子。

博客软件的拉黑功能,应当是属于中国特色。我们的目标应当是消灭这个功能,而不是如何被动地(甚至主动地)利用它。当然我也尊重其他博主使用这一功能进行自我保护以免受精神伤害的权利。

几千年来,中国只有一个人拥有绝对的自由。其他人早已习惯于这样的社会。中国人的所谓“尊严”其实是很不值钱的。首先表现在中国人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尊。如果自尊,仅仅意味着只有自己成为精神羞辱的受害者时,才会感到愤怒。这就不是真正的自尊。更有甚者,有些人,当看到自己的“仇家”被第三方羞辱时,自己不仅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而且还幸灾乐祸呢。这种人就更不值得别人的尊重了。

真正的尊严,必须是建立在超越个人恩怨的基础上的。无论是西方的贵族,还是中国的乡绅,他们之所以能够赢得社会的尊重,首先是因为他们的自尊,是建立在超越个人恩怨的公平基础上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8:19:53
嘎子,我给你留言了两次,不知为何没有显示出来。 我想请问你让叉鱼和 voodoo 骂我的帖子呆一整天是什么意思?难道你很高兴他们骂我?难道拉黑这个动作对你来说这么困难,遥不可及?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8:06:14
嘎子,你让叉鱼和 voodoo 骂我的帖子整晚呆着是什么意思?你赞同他们?纵容他们?难道拉黑他们对你来说这么困难,要不可及?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7:57:55
嘎子,你容忍 voodoo 和叉鱼哥在这里侮辱其他人这么长时间不处理,是认同他们骂人吗? 拉黑他们对你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吗?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21 03:59:54
.


德孤博在他的【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一文中说:

【马斯小兄弟被封杀,随后凡平兄弟也被休假,造成汉卿兄弟仗义执言被围攻,接下来思羽妹妹替汉卿打抱不平也被围攻。这里的情况就可商榷了,其实封杀马兄弟一人,也就罢了,谁让他没能忍住而暴粗了呢?但是凡兄弟被连坐,则就让一方有恃无恐了。在我看来,也是这次网争未能及早平息的一个原因。】

这段话说得太对了,所谓狗熊所见略同,咱对这次网争也是这么总结的:

这次万维民奴党大战酱油帮,虽然一败涂地,但酱油帮也有些胜之不武。民奴党一上来便出师不利,出事未捷身先死,一上来就折了马厮和饭瓶两员大将。三停里去了两停,嘎啦博铁三缺两角,成了独脚,孤角难鸣,独脚难敌四爪。又有汗青博一名,奋不顾身上前拼命,只三招两式便躺到装病,上吐下泻,两便失禁,头疼脑热,无疾而终。

民奴党这两年内讧,背后插刀厉害,以致多名党内骨干负气出走,人才凋零,只剩下孤,寡,老,人四大呼叫法王,外加丐帮闲人一名,难以抵挡酱油帮的一众高手。单相思羽博有贼心相助,奈何无贼胆继续。另有河岸犬一条隔岸观火,轻吠一声交差。以致民奴党一败涂地。

不过党徒们不要泄气,励精图治,卧薪尝蛋,东山再起,再过二十天,又是一条好汉卿。




;)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20 17:38:31
右博,最后通牒这一套还是少搞一点为好,否则不管你是老脸嫩脸还是涂脂抹粉的脸,最后会搞得灰头土脸。最近那位想死你淑女的24小时最后通牒就是一个沉痛教训。结果,她不得不自己造一个13点台阶才下来的。

要不,就像 voodoo 老兄一样 爽快些,只给24秒??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20 17:21:41
闲人老兄,汉卿老兄那边那个寡人瞎🐭鼠在鼠笼里胡说八道,把您插在鱼片粥屁股上的竹鞭的功劳归功于我了。您去找这个瞎说鼠讨个公平。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3-20 16:37:53
嘎子,你的阶级弟兄正在受难,你不想法去解救他们,譬如像上次那样,向几位姑奶奶私下求求情(譬如什么QQ.悄悄话什么的),若能减刑至一个月,过两天春暖花开就能出来,不就是又一出将相和么。你有这方面的经验,为什么不发挥,你想保存火种,难道那两位就不是火种了吗?

你反倒在这儿悠哉悠哉,指望别人给你这种不着边际的文字捧场,咱不是来干这个的。这撇子与闲货帮不了你什么忙,这最近的几次争论中你也知道个大概。除了脏话与拉黑,这两位还真没啥本事,让它俩捧场只会帮倒忙,你还是消停点为好。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3-20 16:14:12
撇子,吓谁呢,五年没有,三年不会少吧,你那几下子谁没见过,还指望咱给你悼谴,作梦去吧。几年来,你的朋友们一个个进入号子,对你还没有警示作用吗?最好别把那种拉黑与超级脏话漏出来,当心风头上被城管给收拾。

闲货,你就指望那种死磨烂缠的作你的帮凶吗,那也太掉价了。咱常常好奇,那次纽约法庭怎么会放过你俩口子,还给你免费地铁票。下次再被带到法庭,估计就是免费囚车送你们进号子,或直接去机场遣返让你俩回北京踏踏实实地领退休金,届时再来骂美国的不是。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20 16:07:29
谢谢各位帮俺顶帖子,俺正好缺人手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20 14:58:01
华山,你这样念念不忘你自己行为不检点而被挨骂的事情,我已经写好一篇针对性的文章。我现在真的很不希望跟你扯来扯去,所以我现在犹豫要不要发?如果你继续这样不讲原因,只讲结果,老是扯这件事,我不得不发了。我现在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以后再扯这件事情,我不得不发出这篇文章了。

或者,你现在希望我马上发出来,我一定照办!

何去何从,你自己选择!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3-20 14:37:30
撇子,一个基本的事实你要搞明白,这次万维将马斯凡平罚出界的原因是认定这两位言辞“过界”,而并不在于处罚之前两军对攻情况如何。万维上一向刀光血影,玩的就是水平与驾驭文字的能力。可悲的就是像你与闲货那样,向来技不如人,拙口苯舌,黔驴技穷之际,只有用下流话加拉黑来作最后的抵挡。你与闲货的脏词,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在万维都应该被判极刑。一次两次可以逃脱,多次屡犯,恐怕万维想包庇也难以为继,毕竟,万维不是为你俩个开设的。马斯凡平都能抛弃,你俩有什么资本能不被抛弃?

闲货,有点老年痴呆状,大概是这次风潮中被骂晕的。瓢虫嘛,从来没有什么“华山我对你说”的文字,那也太温柔了。不过咱记得当你热脸贴人家热屁股之际,人家甩给你的一句话:XX 是我的朋友,闲货你离远些。有不有点无趣?

还有女士对你的评价是:

---不少说你说话不文明,但这句话说得很干净,这是进步,赞一下。希望以后继续发扬光大,争取少说不文明的话。你看你都多大了。不要和老马去比,老马口出马恶语脏话时,别人骂他愣头青,他消化得了,但你能消化么?

咱也这样想,跟黑人吃过一次也炫耀,骗着大陆来的耳顺之年的女人去白吃店死撑,吃一顿饱三天的,能消化得了吗?

还有闲货明显的谎言,去某老板那儿打了几天工,说什么把工资单儿丢了,找来找去未找着,报不了税钱回来。闲货咱问你报税是凭各种工资单报的吗?丢了工资单IRS那儿就没纪录了吗?

纯属一派胡言。还不知靠拿现金,拿现货,在纽约干过多少偷税漏税的勾当。俗话说,不是不报,而是时机不到,你在万维上这些丑行,包括地铁逃票等(纽约警察也抓捕过此种犯罪),时间长了,不会不被正直的人举报,小子,就等着吃不了兜着走的一天吧,就怕万维也会因此蒙羞。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20 10:39:16
华山同志,你是不是还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对过去的事情还觉得还没讲清楚?我注意到你在过去一段时间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你被我骂的事情,却从来不讲为何被我骂?你只讲结果,不讲原因。我一直隐忍不放,避免与你直接冲突。你现在又重提旧事。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提旧事,只讲结果,不讲原因,我只好再次跟你辩一辩,把事情再说清楚!只是别怪我不客气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3-20 10:17:04
如果机器人掌管万维,在用内存比较若干个”脏词“的等级之后,就不可能把马斯与凡平送到监里,因为他们的用词不够分量;而一定会把撇子打入死牢,因为它在多方面踏破红线。只不过万维现在是讲”亲不亲,阶级分“的。所以看着马凡被抓捕,撇子是在偷着笑,幸亏机器人刚刚才会下棋,还不会管理网站。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20 10:12:22
右撇兄:

【我觉得这里有个误解。嘎博说机器人统治世界,这跟人都变成机器人是不同的。如果他的意思是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变成机器人,我就站在你这一边,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反对嘎博的说法。但他的意思显然不是这样。】

---- 我的那个评论,不过是发个牢骚而已。对于故意来我这里胡搅蛮缠的,请右撇兄不要浪费时间。我这篇不过是个小小“哲普”而已。我刻意用最简单,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写成,就是为了尽量照顾各种不同层次的读者。连写这样东西,都会挨骂,甚至扯到什么红卫兵。这就是某些劣等货的德行。神码东西!

【他的意思是我们人类由没有人性的机器人裁判,就象没有人性的天枰裁判有人性的人类,如此才能体现公平公正和理性。这是我对嘎博的话的理解。如果我理解错了,希望有人指出来!】

--- 也不对。我并不能够确定,如果机器人当法官,会比人类更公正。我的意思是,假如自由意志是存在的,那么人类就不可能做出真正的有智慧的机器人来。对于那些担心人类有一天,将会被机器人所统治的人来说,自由意志的存在其实是一件好事。只有自由意志是不存在的,人工智能才有可能真正模拟人类智慧。才有可能当人类的公正法官。

作为最起码的要求,要想用人工智能来真实地,客观地模拟人类的智慧,那么就不可能回避意识的主观性。尤其是道德。我坚信,机器人的公平正义观,肯定不会是功利主义的.至少说,它应当是超越了政治派系和小圈子的.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6-03-20 06:04:52
嘎语:我倒是盼望着机器人能够早日统治这个世界。机器人肯定要比人理性的多,讲理的多。
--嘎子就没弄懂人文主义的理性,他谈的理性是毛爷爷红卫兵的理性。
--嘎子学会了西方的技术,但没有学会西方的文化。他居然从自由意志自由到机器人,让人看了不知应该笑还是应该哭。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20 05:42:55
pia,我觉得这里有个误解。嘎博说机器人统治世界,这跟人都变成机器人是不同的。如果他的意思是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变成机器人,我就站在你这一边,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反对嘎博的说法。但他的意思显然不是这样。他的意思是我们人类由没有人性的机器人裁判,就象没有人性的天枰裁判有人性的人类,如此才能体现公平公正和理性。这是我对嘎博的话的理解。如果我理解错了,希望有人指出来!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6-03-20 02:13:35
人文主义提倡尊重人性,红卫兵们倾向改造人性,这是两种价值观念。

如自私自利是人的天性。嘎子汉卿这样的红卫兵们也许会认为,自私是个缺陷,自私不道德,理应声讨。于是红卫兵们有了解放全万维的冲动……

然而在人文主义的眼里,自私是天性,必须被尊重。西方经济学里,自私才是理性,天性与理性具有一致性。

用人文主义启蒙红卫兵们,才能真正减少红卫兵们在万维的打砸抢。汉卿这样犯众怒居然理所当然,原因亦是缺乏人文教养。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6-03-20 00:21:21
右撇,认为人应该像“机器人”,这是标准的反人性,与人文主义格格不入。右撇给嘎子汉卿这样的“机器人”注入七情六欲的人性,是启蒙之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9 17:18:37
右撇兄:

俺要向机器人道歉。因为俺挺了它,所以才背上“反人类”的黑锅的。

俺明天要去挺老几。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19 16:48:54
pia,谢谢美言!但要说机器人是反人性的,则是言过其实!机器人只是没有人性而已,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法律公正的标志就是一架天枰。天枰是什么?天枰就是一个机械装置,死脑袋,所以本质上讲就跟机器人差不多!你想贿赂它,没有用。想博感情也没用!一切都要依据明规则,而不是潜规则。这就是理性,但过于理性也就变成没人性了!只有理性加入了人道的因素,理性才有了人的味道!遗憾的是,我们中很多很有理性的人时常会忘掉人道的因素!
回复 | 0
作者:草民a 留言时间:2016-03-19 16:35:49
人脑智慧与电脑智慧现在还差太远。简单一个美与丑的概念就不容易传授给计算机,更不要说更高级的思维现象。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6-03-19 14:55:49
右撇有人文主义熏陶,“机器人”是反人性的想法,红卫兵本色。谈自由意志,最后自由到机器人,这才是深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19 11:57:04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9 09:02:55
...
我倒是盼望着机器人能够早日统治这个世界。机器人肯定要比人理性的多,讲理的多。至少说,机器人肯定不会喜欢川普。在万维的这场争斗中,机器人肯定会站在我一边。总而言之,机器人肯定喜欢我。]

嘎兄这句话我完全认同!也让我笑起来了!
可惜的是,在万维大家都是人,都是有七情六欲,有各种缺陷的凡夫俗子,都不是机器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9 09:02:55
右撇兄好!

【机器人在某些方面超越人类其实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结果,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更谈不上人类尊严问题!】

---- 担心人类尊严的,主要是来自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因为按照圣经,人类是“一物之下,万物之上”的二掌柜,属于当朝一品大员。当然不喜欢被降职到二品大员了。最让我纳闷的,是很多不信教的中国人,也跟着瞎喊所谓人类尊严,令人啼笑皆非,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难道几千年的奴才地位,还嫌做的不够稳吗?

我倒是盼望着机器人能够早日统治这个世界。机器人肯定要比人理性的多,讲理的多。至少说,机器人肯定不会喜欢川普。在万维的这场争斗中,机器人肯定会站在我一边。总而言之,机器人肯定喜欢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9 08:12:41
guitarmanzw:

【是的,计算机真实因为使用0-1的算法,故而令人感到可怕。】

--- 你这个说法代表了理性主义的一种,我管它叫“数字理性主义。” “数字理性主义的鼻祖,应当是毕达哥拉斯。按照毕达哥拉斯的说法,宇宙就是是数字。后来有人把这一说法推广到计算机领域,变成了”宇宙就是0和1。“ 有人称之为新毕达哥拉斯主义。最早对二进制发生兴趣的,据说是莱布尼兹。他把创世论,解读为”上帝将世界从0变成了1。“

数字理性主义者一般总是对人工智能吃过于乐观的态度。例如,由于所有物理量的测量精度,不需要超过小数点后二十几位。因此,他们认为,在科学中使用实数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其次,一般人认为,按照进化论,由于智慧的产生太过漫长和复杂。因此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将是一个漫长和复杂的过程。但是数字理性主义者们是如此的乐观,他们认为,正因为进化论太笨,所以人工智能才更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超越人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19 07:39:49
嘎兄讨论这个话题倒是真正显示了嘎兄的本性,不同于前几天去骚扰别人的美梦!

对这个话题,想起了前几天在幼河博那里的跟帖,跟嘎兄的话题有关联,所以就搬到这里来供参考:


机器人在某些方面超越人类其实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结果,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更谈不上人类尊严问题!

人类被自己的创造物超越早已经发生。人本来不会飞,但可以造出飞机让自己飞起来。人类大力士最多只能举起几十公斤的重物,但可以造出起重机举起数百吨重物。你心算比算盘,计算器都慢吧!。。。这些东西不都是超越了人类了吗?如果人造物超越了人类,人类的尊严就受到损害,那么人类的脸面早就落地了!如果一定要联系上尊严问题,人类的文明发展史就变成了人类尊严的丢弃史,每一个重大的科学进展都会使人类脸面丢掉一点!

人工智能在某些领域超越人类将是必然的结果,就像起重机超越人类大力士一样,不可避免。这其实是人类科学文明的成就,而不是人类的尊严问题出问题了!

但人工智能要想全部超越人类,变成有思想,有感情,有意识的生命,在可见的将来是不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9 06:36:24
远方的孤独好!

【英文有个词:spontaneity。人的设计,本质上总会retain control的, 否则没法经历试验过程。 如此一来,如何能造出spontaneity?谢谢好文!】

--- 从哲学立场上说,我当然也倾向于决定论。但我也无法否定自由意志的存在。生命的产生的确需要一个特殊的环境,以及几个大的变化“利好”。作为一个介于决定论与自由意志之间的中间假说,生命的自发说,的确禁不起基本逻辑的检验。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3-19 05:49:33
是的,计算机真实因为使用0-1的算法,故而令人感到可怕。

可以是计算机是单细胞生物,只能对简单的环境变化反应,建立在环境变化触发的膜电位变化。

至于人类神经纤维、神经细胞完全是全和无的方式传递电信号,这是人类思考的基本方式。

所以AI可能走的路很难想象,故而可怕。

无论五十年、一百年后的AI是什么样,都不是今天能轻易预测的,就像没电的时代去预测IPHONE一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8 23:21:53
英文有个词:spontaneity。人的设计,本质上总会retain control的, 否则没法经历试验过程。 如此一来,如何能造出spontaneity?谢谢好文!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8 23:13:01
回guitarmanzw:

【偏偏生物医学,细胞膜电位领域的研究,偏偏就是0-1的算法,我们叫全或无。看来博主不是医学、生物学领域类的人了。】

---- 这是哪跟哪呀?你说的问题同我的这篇毫不相干。谷歌计算机,不也是用0-1算法,赢利围棋赛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8 19:24:25
guitarmanzw好:

【如果承认世界是唯物的,那么意识只是建立在物质变化之上的一种算法;必然可以量化,最终必然得到高智能计算机。 当然生物的思维活动本身就是电位变化,全或无,,这点是已经确定的,就是计算机的0-1算法。如果喜怒哀乐爱恨也可以通过各类方式量化,也必须可以再现于计算机。】

----- “承认”是一个哲学立场问题。虽然科学讲究也有倾向性,但是却不依赖于它。科学讲究的是证明什么,或者否定什么,而不是止于承认什么,或者不承认什么。虽然说科学已经发现,大脑的活动,表现为电位的变化。但是这也只是证明了意思的构成是决定论的。这与人体都是有普通元素所构成没有区别。问题在于“输出”。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3-18 18:25:46
偏偏生物医学,细胞膜电位领域的研究,偏偏就是0-1的算法,我们叫全或无。看来博主不是医学、生物学领域类的人了。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3-18 18:22:15
如果承认世界是唯物的,那么意识只是建立在物质变化之上的一种算法;必然可以量化,最终必然得到高智能计算机。 当然生物的思维活动本身就是电位变化,全或无,,这点是已经确定的,就是计算机的0-1算法。

如果喜怒哀乐爱恨也可以通过各类方式量化,也必须可以再现于计算机。

确实,可怕!
回复 | 0
共有42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