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19,3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2018-09-16 15:55:00

最近华人世界的一个热门新闻,是一家中国游客在瑞典住旅店时因为提前到达而没有被容许在大厅停留。甚至被瑞典警方半夜拖打扔到了公墓。虽然华人对此事件的看法各种各样。但是我发现,很少有人能够说到点子上。中国人的理由大都非常多,而且都是灵活的,变通式的。而西方人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坚守死规则。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中国还人普遍不具备西方人规则意识。尤其是中国人特喜欢忽视规则意识背后所隐藏的大道理。

在西方国家,像旅馆,影院这类公共聚集设施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安全和责任,其次才是人性。一旦责任与人性存在潜在冲突时,西方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责任优先。这并非是因为西方人没有人情味,或者存在种族歧视嫌疑之类的东西。首先,旅馆大厅并非是按照客户房间的安全标准而设计的。而人性的逻辑,早已体现在具体的设计规则当中了。这里的具体细节我就不多说了,例如自动喷水系统,防火墙的耐火时间,房间之间的串烟串火问题(fire stop & draft stop),逃生通道,等等等,大厅与房间的设计都是不同的。其次,旅馆服务人员一般没有权利将大厅作为客户房间来使用的。一旦出了问题,例如偷窃,抢劫,火灾,隐私,甚至卫生间的使用等,这一家中国人都可以反控那家旅馆。

其实西方文明的核心并非是来自政治意识形态,而是来自规则意识。在中国人眼中,西方的人规则意识常常显得非常死板。并且钻死板规则的钻空子,也成为不少中国人的常用小伎俩。

规则意识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诸如民主自由这类泛政治概念。这是因为人类是社会动物。越是文明发达,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便越密不可分。个体的角色便越来越像一只工蜂,同时社会的重要性便越是突出。而个体对社会的责任感的一个最明确,最具体的体现便是遵守现有规则。轻易不要产生破规矩的念头。

从哲学方面说,人类社会其实存在着两个意义完全不同的自由。一个是自由人的自由,一个是奴才的自由。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所追求的自由,基本上属于奴才的自由。自由人的自由,是懂得用规则意识来主动约束自己的自由。而奴才的自由,则是利用别人对规则的遵守,来放纵自己的自由。

打个比方,自由人懂得主动分担社会的担子。而中国奴才,则是善于在别人的担子上拴上一根绳子,然后在上面自由地荡秋千。看看万维这帮子天天大喊民主,自由的家伙都在说什么。答案不是明摆着吗?



还是听听老雷的看法吧。我发现,这位德国佬还是蛮有理性的。





刁民打滚,公民为难。





浏览(12421) (96) 评论(6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9-27 16:16:30

刁民遇到刁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9-23 15:06:26

【至于野蛮、文明民族更不是某个体以卑微的心理能定义得了的。】

--- 完全同意。文明民族,的确是用打滚,撒泼,装死,逼人道歉,死不认错,护犊子精神来定义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9-23 15:01:48

【酒店总部的意思表达很明确,不需要另外解读。】

--- 您已经做另外解读了。你不仅取义,而且还断章。例如人家的最后一句话(也就是第四点)就被您给贪污了。相比之下,人民日报倒是比刁民更老实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9-23 03:17:30

【人民日报记者获悉,涉事酒店发电机酒店伦敦总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始终将客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曾先生一家也是我们的顾客。我们对曾先生一家在瑞典的遭遇表示难过,希望同各方一道还原当晚事件全貌。”】

---- 表达善意诚意与认错是两码事。安文博对瑞典旅店的讲话做了大量引申。您的引申解读刚好证明了一个真理。即文明民族不宜轻易对野蛮民族表达诚意。因为文明民主的诚意,竟会被野蛮民族解读为认罪。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9-22 17:31:01

【下次你去北京住店,早到一小时,就把你扔到公主坟,有地铁哦,哈哈。】

--- 就算金正恩政府,也绝对不会将早到的人扔进荒郊野外。换言之,早到旅馆,与警察介入两者之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9-22 07:57:44

【这件事其实说来简单。小曾老曾一直是在按照欺欧洲人善良的套路出牌,不曾想一旦露出马脚被看透了,人家的善良归零了,然后就是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给我立马走人。不走?抬也把你抬走、拖也把你拖走。】

--- 您真是一语道破了奴才的天机。假如曾先生一家所面对的,不是瑞典警察,而是被亚马逊食人部落的警察,我不相信他敢打滚,敢装死,敢喊诸如“警察杀人了!”这类谎言。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9-22 07:49:46

【你这段话还是有问题的,自由对于个人的戒律,不是法律能够解决问题的,法律本身不可能包罗万象。依法治国强调的是“法治”,你提到的问题是法制。中国目前连“依法治国”都做不到,侈谈自律的自由,并不能为执政者找到借口。中国人的蔑视法律首先就是由执政者来主导的。王岐山的“名言”,“法律是人写的”,是统治者的绝妙嘴脸的写照。所以习近平可以肆无忌惮的更改宪法。中国驻瑞典大使为泼皮张目也说明统治者对法律的各取所需。】

--- fanbin博的评论很好。但是这个话题有点儿太大。以后有时间可以单独讨论一下。

我的观点是,西方人关于rule of law(法治) rule by law(法制)的区别的讨论有可能是个假命题。其实王岐山是对的。法律不仅是人写的,而且更是主观意志的产物。一切法治的本质其实都是人治。盲目教条地追求rule of law,不仅是功利主义的体现,而且也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也就是说,不存在超越主观意志的客观法律准则。法律的道理有点儿像薪水。只有可接受的薪水,而没有最合理的薪水。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假如把美国的三权分立搬到中国,结果百分之百是多数暴政。

我上个评论的意思是说,在任何政治体制之下,法律最多不过是社会文明的必要条件。而中国人的问题,在于过于看重法律的作用。并且普遍将法律当成了充分条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21 07:33:41

【要点,不在曾家人如何高尚或如何混蛋,在于瑞典作为一个标榜社会主义和人道的国家,绝不能嘴里人权,手里则干着法西斯的事。懂吗?】

--- 中国奴才们的这种见人下菜碟,见国下菜碟是的思维很有意思。奴才的逻辑,永远都是奴大欺主,主大欺奴。他们骨子里压根就没有平等意识。例如在奴才眼中,对于不同的国家的警察,他们所期待的待遇也是不同的。

按照奴才的逻辑,假如曾先生一家去的不是瑞典而是阿富汗。因为阿富汗没有标榜过人道。所以如果曾家三口没有被警察打到鼻青脸肿,他们同样也会非常失望。

同理,因为瑞典“标榜”过自己讲人道,所以就要考验考验人家。我认为到现在为止,曾家对瑞典警察的考验已经够严格了。就差“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一条还没有试试了。

按理说,瑞典警察对曾家的“法西斯”手段,既没有上手铐,也没有上警棍。我不知道奴才们还要期待什么待遇才算满足。难道曾家应该被送到瑞典皇宫才算公平?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9-21 06:40:50

--- 我发现,无论是体制内学者,还是顺民,屁民,刁民,还是海反共拥共派,甚至是最激进的民运派。今天中国人的一个最高共识就是所谓“依法治国。”我认为中国人最可悲地方恰好就在这里。中国人普遍将法律万能化,以便人人能够在法律的上面荡自由的秋千,此乃典型的奴才思维。

法律从来都不是万能的。只有自律才是文明的最终基石。在违法与守法之间,还存在着一个巨大的灰色地带,也就是道德伦理。难怪除了法律之外,中国大陆还有那么多的诸如行政处罚条例,拘留,罚款,道歉等。对于一个充满了奴才的国度,没有死条款行吗?

你这段话还是有问题的,自由对于个人的戒律,不是法律能够解决问题的,法律本身不可能包罗万象。依法治国强调的是“法治”,你提到的问题是法制。中国目前连“依法治国”都做不到,侈谈自律的自由,并不能为执政者找到借口。中国人的蔑视法律首先就是由执政者来主导的。王岐山的“名言”,“法律是人写的”,是统治者的绝妙嘴脸的写照。所以习近平可以肆无忌惮的更改宪法。中国驻瑞典大使为泼皮张目也说明统治者对法律的各取所需。

至于道德伦理层面甚至并不属于法律的管辖范围,这里就不举例了。总之,把依法治国与与“自律才是文明的最终基石”对立起来是不恰当的。

回复 | 1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20 16:15:28

讨论来讨论去,你们这批人就跟猫一样,在追着自己的尾巴打转。

要点,不在曾家人如何高尚或如何混蛋,在于瑞典作为一个标榜社会主义和人道的国家,绝不能嘴里人权,手里则干着法西斯的事。

懂吗?

回复 | 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说了就跑 留言时间:2018-09-20 14:32:03

【最后是我的好奇: 不知道你的家人碰到类似的事,你是否会立即三鞠躬,点头哈腰对旅馆方说: 是的,洋大人的规矩定对了,错的是你们全家,不该在深夜时分打搅了旅馆。如果你是如上之人,我点赞你为万维奇葩。】

--- 这个问题提的好。首先,我虽然会遇到提前到达这类事情,但是不会有这样丢脸的结局。起码说,不仅我自己,就连我的父母也懂得只有站在地上说话,而不是坐在地上打滚撒泼装死,才是自己把自己当成人的最正确方式。

回复 | 6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9-20 14:00:03

这件事其实说来简单。小曾老曾一直是在按照欺欧洲人善良的套路出牌,不曾想一旦露出马脚被看透了,人家的善良归零了,然后就是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给我立马走人。不走?抬也把你抬走、拖也把你拖走。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说了就跑 留言时间:2018-09-20 12:04:30

【不错,西方是有死规矩,但那是指对违法行为,但西方的人道主义,助人为乐,多元文化认同,远在你的"死规矩"之上。】

--- 我发现,无论是体制内学者,还是顺民,屁民,刁民,还是海反共拥共派,甚至是最激进的民运派。今天中国人的一个最高共识就是所谓“依法治国。”我认为中国人最可悲地方恰好就在这里。中国人普遍将法律万能化,以便人人能够在法律的上面荡自由的秋千,此乃典型的奴才思维。

法律从来都不是万能的。只有自律才是文明的最终基石。在违法与守法之间,还存在着一个巨大的灰色地带,也就是道德伦理。难怪除了法律之外,中国大陆还有那么多的诸如行政处罚条例,拘留,罚款,道歉等。对于一个充满了奴才的国度,没有死条款行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说了就跑 留言时间:2018-09-20 11:38:15

【当双方有争执时,只要任何一方没有违法,警方介入使用强力对曾家一方,这是你那个什么西方死规矩所无法偷换和掩盖的。】

--- 我有一个感觉,没有了中共,中国的结局将会更糟更乱。我的理由很简单,做刁民易,做公民难!今天中国人所讲的道理,大多都是刁民的道理。而非公民的道理。

与不大懂得公民的道理的顺民相比,刁民不如顺民的地方,在于刁民学会了用公民的最高标准要求别人,同时用公民的最低标准要求自己。其次,刁民对诸如法律,民主,自由,文明的理解,通通是奴才的理解。例如,只有奴才才会认为,只要是不违法的行为就是合理的行为,对此,警察是没有权利抓人的。制定文明法,文明执法,是别人的事。而大法律的擦边球是自己的权利。

以瑞典事件为例。中国刁民们认为,一家三人满地打滚不算最烂,不是问题。而瑞典警察没有做到最好才是问题。

回复 | 6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20 10:12:52

一大群脑残在这讨论来讨论去,结果仍然是一大群脑残。

此之谓爱因斯坦口中的疯狂:不断干同样的事却希望有不同的结果!

不是改开后被邓矮子洗脑四十年后的产物,就是蒋介石的果粉(台湾来的或还乡团的)。

这叫做,寡妇死了儿子,没救!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8-09-20 08:27:01

各位参看今日万维最新报道: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9/19/1996298.html

什么学生妹,他老婆!

回复 | 1
作者:.说了就跑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9-20 06:00:23

感觉是你一脑袋浆糊或偷换概念。旅馆不是政府,警察也不是政府? 西岸的观点切中要害: 观点在于强行用警力驱赶一方而维护另一方。

当双方有争执时,只要任何一方没有违法,警方介入使用强力对曾家一方,这是你那个什么西方死规矩所无法偷换和掩盖的。

不错,西方是有死规矩,但那是指对违法行为,但西方的人道主义,助人为乐,多元文化认同,远在你的"死规矩"之上。

你的"死规矩"除了能恶心一下你自己,其实也是对西方社会的误导和错误理解。当一个家庭里的异国它乡之体弱多病老人,半夜里十几小时旅途劳顿来到预定旅馆,即使旅馆有天大理由,不可通融且诉诸警力驱赶,我很佩服你的厚黑功夫,居然能把"死规矩"拿出来当遮羞布。

最后是我的好奇: 不知道你的家人碰到类似的事,你是否会立即三鞠躬,点头哈腰对旅馆方说: 是的,洋大人的规矩定对了,错的是你们全家,不该在深夜时分打搅了旅馆。

如果你是如上之人,我点赞你为万维奇葩。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20 03:06:25

【大使说得明白,事涉“领事保护”。本来最多由负责领事事务的参赞或者二秘三秘出面就比较得当,进退有据。现在有点过火表演,显似琵琶别抱。】

--- 作为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执政党,中共的智慧和理性没有理由这么低这么差。中共外交的一个最大问题,在于由预设立场来决定一切其他立场。例如,如果这个旅游风波是发生在中瑞关系良好的背景之下,那么中国驻瑞典大使的态度有可能会是完全相反的。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也有可能会批评这家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但是由于达赖喇嘛访问瑞典,以及瑞典对香港书店事件的批评惹怒了中共,因此,中共的态度就变成了如今的护犊子无底线。

回复 | 9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8-09-20 00:31:25

【西政委越来越老糊涂了。过去舔共还选体位,现在是哪里都舔。北京打工的是住的自己地方。这泼皮是强占别人的领地。入住之前你同旅店没有任何关系。】

--- 西岸将此事件与北京政府驱逐外来人口相提并论,属于基本概念错误。首先,旅店不是政府,因此是不宜将诸如”弱势群体“等政治概念往上放的。曾家先是与旅店大吵大闹,并且在旅店保安无法制止的情况下,在叫来警察的。只有刁民才会无理取闹。警察处理刁民,天经地义。

回复 | 9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20 00:15:31

【啥弱势群体? 这些货都是自以为有身份有地位的暴发户, 真弱势群体谁肯花一年的收入去北欧旅游。 当然这仨货也不是真可以把瑞典酒店买回家的真大款, 老实讲这批货被公知母猪忽悠的向往天堂。 至于有没有错, 法律上没错,警察酒店都没犯法, 但是行为缺少人性。】

---- 虽然让俺把暴发户当成弱势群体来关爱逻辑上的确有些困难。但是这件事本身并非是一个人道主义的问题,而是刁民与文明公民的问题。无论是穷人,弱势群体,还是暴发户,都有刁民与文明公民的区别。

是中国人无理取闹,大吵大闹在先,警察按照报警处理刁民行为在后。在我看来,警察做的天经地义,根本就不存在所谓人道主义问题。

回复 | 1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onchi 留言时间:2018-09-19 23:57:57

【所以当时警察是无知,缺乏训练,不知如何处理这种病人,是拿病人生命玩儿戏。】

--- 中国有十四亿人口。从中找出十万个各类疑难病症患者并非难事。例如,胳膊一碰就掉的,脑中风但又能旅游走道儿的,脑偏瘫但又能和扛二百斤麻袋不换肩的,见了警察就喊冤的,一接近坟地就不能动弹的。。。

何不把这些人一块撒到北欧去作妖呢?我就不信西方的假民主,假文明戳不穿!

回复 | 2
作者:sonchi 留言时间:2018-09-19 23:16:00

https://www.aans.org/Patients/Neurosurgical-Conditions-and-Treatments/Cerebrovascular-Disease

回复 | 0
作者:sonchi 留言时间:2018-09-19 23:14:58

曾先生说的他父亲有以下小中风(脑血管病急性发作的一种)的多数症状,是巧合,是他会编出医学知识?"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 (TIA) A TIA is a temporary cerebrovascular event that leaves no permanent damage. Most likely an artery to the brain is temporarily blocked, causing stroke-like symptoms, but the blockage dislodges before any permanent damage occurs. Symptoms of a TIA may be similar to stroke, but they resolve quickly. In fact, symptoms may be so vague and fleeting that people just "brush" them off, especially when they last just a few minutes.

TIA symptoms include: Sudden numbness or weakness of the face, arm or leg, especially on one side of the body; Sudden confusion, trouble speaking or understandingSudden trouble seeing in one or both eyes; Sudden trouble walking, dizziness, loss of balance or coordination; Sudden, severe headache with no known cause

回复 | 1
作者:sonchi 留言时间:2018-09-19 23:12:19

曾先生说的他父亲有以下小中风(脑血管病急性发作的一种)的多数症状,是巧合,是他会编出医学知识?"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 (TIA) A TIA is a temporary cerebrovascular event that leaves no permanent damage. Most likely an artery to the brain is temporarily blocked, causing stroke-like symptoms, but the blockage dislodges before any permanent damage occurs. Symptoms of a TIA may be similar to stroke, but they resolve quickly. In fact, symptoms may be so vague and fleeting that people just "brush" them off, especially when they last just a few minutes.TIA symptoms include:Sudden numbness or weakness of the face, arm or leg, especially on one side of the bodySudden confusion, trouble speaking or understandingSudden trouble seeing in one or both eyesSudden trouble walking, dizziness, loss of balance or coordinationSudden, severe headache with no known cause

回复 | 1
作者:sonchi 留言时间:2018-09-19 23:11:48

他父亲有脑血管病,可以并发短暂性缺血发作。通常持续10-20分钟。如果影响上下肢,会有暂时偏瘫 (像是短暂的半身不遂)。这应该是为什么他爸被抬出来的原因。如完全恢复,就叫做TIA,因为完全恢复,自然可以接着旅行。见以下网站的背景知识。曾先生父亲的脑血管病当时有发作, 像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又叫小中风, 当时并不能诊断小中风,只有事后完全在24小时恢复才知道,当时应按中风处理。一些背景知识在这里:http://doctor.get.com.tw/m/Journal/detail.aspx?no=403011神科-性缺血作 : “性缺血作(TIA ,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是血管病引起的短性、局限性功能缺失或膜功能障。持10~20min,通常60min恢;超2hr者,常留微神功能缺表或CT或MRI示缺血徵象。的TIA定限24hr完全恢,TIA是中的高危因,病率年增加而增加,病因以粥硬化最重要。 ”所以当时警察是无知,缺乏训练,不知如何处理这种病人,是拿病人生命玩儿戏。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9-19 10:07:44

从哲学方面说,人类社会其实存在着两个意义完全不同的自由。一个是自由人的自由,一个是奴才的自由。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所追求的自由,基本上属于奴才的自由。自由人的自由,是懂得用规则意识来主动约束自己的自由。而奴才的自由,则是利用别人对规则的遵守,来放纵自己的自由。

全文最精彩的就是这段话。

回复 | 10
作者:北冥有笋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8-09-18 23:10:45

西政委言之有理,我们确实不应该用双重标准。也就是说:瑞典警察处理中国游客=北京政府处理低端人口,性质是一样的,都是残害弱势民众。

=====================

因为除非你也赞成驱赶低端人口,否则就要严厉谴责瑞典的种族歧视行为。

总之,此事过错全在瑞典一方,大家鸣鼓而攻之可也!

回复 | 1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9-18 23:05:55

离题了!见下:

人道先于完美!- 瑞典国人酒店被虐待事件平议

公孙明 09/19/2018

人道先于完美(Humanity prior to perfection)!

没有人道在先,何来完美?

世事追求完美,无可厚非;譬如守法尊道,进退有礼等等。但孺子溺水,事急亦可从权,乃至有正当防卫可以杀人而无罪,这都是人道精神的体现。

中国曾家老少三人酒店遇难一事, 过错全在瑞典一方!万里过境,以客为尊;带着有病老人旅游,三更半夜那么容易另找客栈?也是瑞典方酒店当值人员素质问题,理应从旁协助解决为是。不此之图,反而倒逆而行,绝非人道范畴;至于瑞典警方粗暴残忍,举止乖张,假法律之名而行法西斯种族清洗之实,绝对不可以原谅!

至于曾家耍赖云云,更是事后第三者的风凉话。设身置地,你把自己摆在曾家一方的地位来想想?

北欧诸国不是口口声声讲人道的吗?不是动辄以此来谴责中国的吗?事件至今,一无道歉二无交代,简直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穿自己的帮。

归根究底,仍然是种族歧视问题在作祟!北欧瑞典诸国,均以社会主义人道精神为标榜,但一旦落实,却因种族问题而自我毁损!

有些台湾人因此事而趁火打劫,幸灾乐祸,其素质比瑞典人更恶劣更坏,是超越了种族问题而进入了敌我问题了!

回复 | 2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8-09-18 18:29:23

其实这三位活得缺少尊严的同胞,完全是专制制度和酱缸文化的受害人。确是可怜之辈。

回复 | 7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8-09-18 17:42:59

西政委言之有理,我们确实不应该用双重标准。也就是说:瑞典警察处理中国游客=北京政府处理低端人口,性质是一样的,都是残害弱势民众。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驻瑞典大使和您,岂不都是在当众打你们主子的耳光吗?你这50分当的不合格呀,可谓言多必失。

回复 | 5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8 12:19:28

大使说得明白,事涉“领事保护”。本来最多由负责领事事务的参赞或者二秘三秘出面就比较得当,进退有据。现在有点过火表演,显似琵琶别抱。

回复 | 3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8-09-18 10:38:53

西政委越来越老糊涂了。过去舔共还选体位,现在是哪里都舔。北京打工的是住的自己地方。这泼皮是强占别人的领地。入住之前你同旅店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 7
作者:嘎拉哈 回复 wolaoye 留言时间:2018-09-17 22:01:41

【上月去VA的喜来登也碰到过类似的经历,因天气原因早上两点多才到,订好的房间没法入住,经理很客气要我们在大堂等到天亮有人退房再给我们,我们实在不想等,就附近再订了房间。我想我要是没车没网络语言不通的话就真得在沙发上过夜了。】

--- 据当事人自述,是在他领回来一个陌生人之后,旅店的态度突然大变的。虽然他自己声称是为中国女留学生,但是这样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也许当事人不知道,但是旅店工作人员知道这个女人的真实背景,但也不愿意公开说明。

回复 | 9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18-09-17 18:51:40

西政委就像一个西服革履彬彬有礼的人,天天当众挖鼻孔随地吐痰,换句话说,一本正经地恶心人。

回复 | 1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7 17:56:29

【让瑞典胖警察拖到坟地里清醒清醒很有必要。】

--- 想起了成龙的电影《上海午时》里的台词:“让洋人好好教育教育他。”

回复 | 6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7 13:43:47

啥弱势群体? 这些货都是自以为有身份有地位的暴发户, 真弱势群体谁肯花一年的收入去北欧旅游。 当然这仨货也不是真可以把瑞典酒店买回家的真大款, 老实讲这批货被公知母猪忽悠的向往天堂。 至于有没有错, 法律上没错,警察酒店都没犯法, 但是行为缺少人性。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9-17 13:15:20

整个事情比省钱要复杂一点。曾家人没有规则意识是主要的,瑞典人傲慢不通融也是有的。如果是沟通更好的西人,或是动不动拔刀子的木木,结果都可能不同。赖地打滚撒泼,既没有理性力量,又没有攻击力,在西方社会是最不管用的一着。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USA1800 留言时间:2018-09-17 13:09:58

【坐在地上哭嚎看起来不太好,有失中国5000年的 '文明',哈哈哈...在国外的墓地睡觉,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旅游睡经历, 哈哈哈...】

---- 北京胡同大妈经常拍地,这个不新鲜。拍北欧的地,不知手是啥感觉。

回复 | 1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11:49:54

【还有说“如果瑞典警方说警察没有虐待,应提出没有虐待的证明”。我没有虐待你,我怎么证明? 我为何要证明? 难道是“有罪推定”?】

--- 中国人的很多立场原本就与西方人格格不入。外交部推波助澜,只能让西方人对华人游客越来越反感。如果说过去西方人对中国的反感,大多只限于中共的话,那么如今中共的所作所为,将会逼着全世界的人将他们的反感从中共扩大到中华民族。对此中共难逃干系。

回复 | 2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8-09-17 11:38:51

【还是关注郭文贵战共匪的大事件吧】

--- 原来您是只郭蚂蚁呀。跟您交个底儿吧,郭文贵的确是个精神病。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8-09-17 11:25:13

【别人帮是人情,不帮你是权力。什么事情都是别人的责任,都看成是别人对你做的,别人为你做的,这就是典型的巨婴症。没有订好时间,自己首先要负责。】

--- 表面上看,人情是热道理,而规则是冷道理。但是真正逻辑一致的,理性的社会文明,只能通过冷的公共原则和规矩来实现。这是因为,感性原则表面上看似热情,但其正义性,最多也只适合与某个具体的情况,经不起逻辑一致性的检验。例如首先,曾先生一家的全部动机,并没有超过“省钱”二字。西岸将曾先生一家等同于弱势群体,逻辑上是不成立的。其次,假如睡大厅成为旅馆的必要义务,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故意提前到达。

回复 | 1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sm0 留言时间:2018-09-17 10:57:09

【瑞典首席检察官说了,警察没做任何错事.中国大使馆连基本治安常识都欠缺,这是丢脸到家了。那个不是坟场,是24小时开放接待无家可归的教堂。】

--- 中国大使馆的护犊子大妈态度,惯坏了中国屁民是小事情。反正中共对中国人从来就没坏过好心。过去是洗脑,现在是娇惯加洗脑。

中共的最后一张王牌不是别的,而是民族主义。我不得不承认,中共的这张王牌肯定会非常揍效。

回复 | 14
作者:wwlt 留言时间:2018-09-17 10:45:00

观点不错

回复 | 2
作者:wolaoye 留言时间:2018-09-17 10:19:17

上月去VA的喜来登也碰到过类似的经历,因天气原因早上两点多才到,订好的房间没法入住,经理很客气要我们在大堂等到天亮有人退房再给我们,我们实在不想等,就附近再订了房间。我想我要是没车没网络语言不通的话就真得在沙发上过夜了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9-17 09:59:29

中国自邓以后崇洋媚外啥都学,把 “顾客就是上帝”当成普世价值了。 可是丫挺的没学全, 西方“有钱的顾客就是上帝”, 想想看真有钱把酒店卖了, 把那几个势利眼炒鱿鱼, 你不就是上帝了吗。都是被公知母猪忽悠有的, 自由高于一切, 所以在中国欺负警察成为炫耀的资本。 以为西方就是天堂, 瑞典更被忽悠成国家社会主义。 让瑞典胖警察拖到坟地里清醒清醒很有必要。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9-17 09:45:04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理由是你是非法建筑因此不许在这里住。人被赶到哪里去了恐怕也不是警察关心的,只关心你不能住在这里。形式上与这件事有一比,看看当时这里的评论重点是什么?批评的是警察还是所谓的低端人口?】

--- 西岸似乎有一个概念没有搞清楚。据说是曾先生与旅馆服务员发生争吵之后才被报警的。因此问题的性质已经同神码弱势群体的概念无关,而变成了刁民群体问题了。

回复 | 1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9-17 09:35:36

这件事不在于中国人的行为如何,而在于瑞典警察这种在半夜把人扔在陌生地方的做法是否合法和合理,这在美国肯定是会被提出诉讼的。而且已经有人指出那里半夜的气温是很低的。

在这件事上,警方代表国家,如果有违法行为,或者法律不合理的现象,绝不是一家中国人的不理性行为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同一性质的问题。

我感觉在这里中文网上的评论基本就是blame victim的性质,而看不到这件事最恶劣的部分是警察对于这一家人非常不负责的现象。

你把人扔到陌生地方,如果这家人遭遇不测,是他们自己涉险,还是警察让他们涉险,这个区别需要解释吗?

退一步讲,即使警察知道那里是安全地区,但那家人知道吗?因此而遭受的惊吓算谁的?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理由是你是非法建筑因此不许在这里住。人被赶到哪里去了恐怕也不是警察关心的,只关心你不能住在这里。形式上与这件事有一比,看看当时这里的评论重点是什么?批评的是警察还是所谓的低端人口?

指责弱势是容易的,成本对自己最低。要求强势负更多的责任,对其更苛求是人文主义的必然,都有各自的理由。

但至少应该有一致性,integrity这个概念不是摆设。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9:33:19

【旅馆无咎。来早了,不能办入住手续,允许你们在前厅休息。曾先生半夜撇下语言不灵的父母(父还“有病”)到街上去做什么? 回来还又带进来一位。从旅馆工作人看,这叫什么事? 曾先生到底干嘛的? 到瑞典演戏。】

--- 近来中瑞关系比较紧张。至于曾先生是否故意配合中国政府来瑞典踢场子,上演一场《战狼三》,咱不好猜测。不过,中国驻瑞典大使这次扮演护犊子大妈有点太煽情了。像神码:“中国有近14亿人。我们珍惜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尊严。”

屁民一辈子没见过中共的好脸。这回冷不丁吧自己当成人,肯定哭成泪人。

回复 | 9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汉章 留言时间:2018-09-17 09:22:01

【对你妈的蛋。 一家三口半夜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用说订了他们的酒店, 就是没订, 也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人有啥的罪过需要动用警察扔人? 任何制度都是为人服务的, 瑞典人狗都不如的行为都能替他们辩护, 我操你先人!】

--- 咱这家旅馆的态度比瑞典的要好些,对于您这类只会骂人的“国猪,”砸就不叫警察了。

回复 | 6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灰机 留言时间:2018-09-17 09:19:39

【曾先生一家订错了入住日期,想在旅馆大堂休息找回损失。他们应该再找住处才对。曾先生出去遇到一个女留学生,带回到青旅,可能人家以为招妓女呢,态度大变,轰他们出门。事情细节还在发酵,不过你的文章还分析在点上。Good one!】

--- 起码说,曾先生心理应当有个准备,他的要求属于赌博性质,也许能满足,也许不能满足。但是如果认为必须满足,那么这样的心理期待就有点儿过分。假如旅店没有客满,我想旅店肯定能满足他的要求,多算一天或者半天的费用就是了嘛。

回复 | 6
作者:USA1800 留言时间:2018-09-17 09:14:24

好帖子, 说的有道理。

坐在地上哭嚎看起来不太好,有失中国5000年的 '文明',哈哈哈...

在国外的墓地睡觉,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旅游睡经历, 哈哈哈...

这种事, 领事馆没有必要费心去卷入, 哈哈哈...

SB....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9:03:31

还有说“如果瑞典警方说警察没有虐待,应提出没有虐待的证明”。

我没有虐待你,我怎么证明? 我为何要证明? 难道是“有罪推定”?

回复 | 4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汉章 留言时间:2018-09-17 08:45:56

别人帮是人情,不帮你是权力。什么事情都是别人的责任,都看成是别人对你做的,别人为你做的,这就是典型的巨婴症。没有订好时间,自己首先要负责。

回复 | 1
作者: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8-09-17 08:03:04

还是关注郭文贵战共匪的大事件吧

回复 | 0
作者:gsm0 留言时间:2018-09-17 06:36:51

瑞典首席检察官说了,警察没做任何错事。
中国大使馆连基本治安常识都欠缺,这是丢脸到家了。

那个不是坟场,是24小时开放接待无家可归的教堂。

回复 | 9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6:28:48

旅馆无咎。来早了,不能办入住手续,允许你们在前厅休息(还特地把音响音量调低,利于休息)。曾先生半夜撇下语言不灵的父母(父还“有病”)到街上去做什么? 回来还又带进来一位。从旅馆工作人看,这叫什么事? 曾先生到底干嘛的? 到瑞典演戏。

回复 | 1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9-17 06:26:44

旅馆无咎。来早了,不能办入住手续,允许你们在前厅休息。曾先生半夜撇下语言不灵的父母(父还“有病”)到街上去做什么? 回来还又带进来一位。从旅馆工作人看,这叫什么事? 曾先生到底干嘛的? 到瑞典演戏。

回复 | 6
作者:汉章 留言时间:2018-09-17 05:58:30

对你妈的蛋。 一家三口半夜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用说订了他们的酒店, 就是没订, 也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人有啥的罪过需要动用警察扔人? 任何制度都是为人服务的, 瑞典人狗都不如的行为都能替他们辩护, 我操你先人!

回复 | 1
作者:灰机 留言时间:2018-09-17 05:08:07

曾先生一家订错了入住日期,想在旅馆大堂休息找回损失。他们应该再找住处才对。曾先生出去遇到一个女留学生,带回到青旅,可能人家以为招妓女呢,态度大变,轰他们出门。事情细节还在发酵,不过你的文章还分析在点上。Good one!

回复 | 7
作者:嘎拉哈 回复 bobc 留言时间:2018-09-16 22:38:32

【中国的饭店1也不是时可以报到进房的。中午至下午2,3点是世界通行规矩。特殊要求要预早沟通。】

--- 看了一家瑞典媒体对此事件的调查解释。按理说,假如那家中国游客主动提出请求,例如寻找附近旅馆等,我相信旅馆的服务员不会不予理睬的。因为这属于正常的服务范围。但是如果旅客的要求,是住在大厅的沙发上,那么这样的要求就超越了旅店的义务服务范围,而成为了原则问题。

回复 | 1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新三光政策 留言时间:2018-09-16 22:30:11

【说得好!完全正确。】

--- 谢谢理解!

回复 | 3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8-09-16 20:11:40

中国的饭店1也不是时可以报到进房的。中午至下午2,3点是世界通行规矩。特殊要求要预早沟通。

回复 | 2
作者:新三光政策 留言时间:2018-09-16 19:34:40

说得好!完全正确。

回复 | 2
共有6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