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抗议ABC:一场假人文主义的苦情大戏 2013-11-13 03:49:26

(此篇原是俺给凡平兄的也谈“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的ABC》一文的一个回帖)

 

凡平兄好!

 

华人抗议ABC这件事,引出了一系列值得思考的问题。不仅是海外华人需要思考,而且俺相信,这件事也必然也会触动美国的政界和学界们重新审视现行的政策,尤其是那些涉及自由价值观同国家安全的平衡相关的政策。(例如,监听权和隐私权的重新平衡)

在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家,思想和言论自由同国家安全的矛盾很容易解决。谈到国家的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华人可以说个个都是专家。但是当我们来到了民主国家,我们发现很多东西不一样。首先,民主国家的公民同国家之间的关系,是一个类似于契约的东西。在这个契约里,公民选出一伙人组成政府,公民同意赋予政府拥有最大的武装,并无条件放弃自己的武装。公民同意为此赋税。政府同意无条件地保护公民的各种权利,包括公民居住地(即国家)的安全,个人的言论,思想和信仰自由等。

中国大陆来的一些移民,发现民主国家的这个契约其实挺二的。他们发现,不仅个人自由,和居住地安全两者是存在矛盾和漏洞的,而且公民对居住地安全这件事,经常停留在社会治安这个层次,而对来自国家外部的一些潜在威胁,警觉性要比中国人弱的多。美国公民不仅普遍缺少“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警觉,而且还经常帮倒忙。比如,明明政府的监听行为对自己的居住地安全是有利的,但是他们就是没有像中国人那么聪明,偏偏对此事极力反对。这不明摆着是在保护像越王勾践这样的人在吴国大摇大摆地“卧薪尝胆“吗?但是多数美国人不这样看。在他们眼里,西施想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只要没有伤害吴国的实际行动,平时哭哭喊喊,耍耍性子也都可以。谁让咱跟她签了这样的契约呢。但是,美国政界也有像伍子胥这样警觉较高的人,他们有能力辨别西施和勾践的差别。他们清楚地知道,民主国家的公民契约,对于有些外国移民来说,居住地安全这一条不仅可以是无所谓的,而且可以是利益倒置的。也就是说,破坏居住地的安全,也可以是他们的目的。如果现实需要,美国的伍子胥们就可以再次请麦卡锡出山。对俺个人来说,与其等到美国主流社会产生排华浪潮,俺宁愿让麦卡锡早点出山。到那时,俺就把俺这篇博文拿给麦卡锡看,作为俺是个死心塌地的二鬼子的证据。如果需要,俺还要帮着麦卡锡指认那些仇美拥共的左毛呢。怎么样左毛们,这下傻了吧?

中国人骨子里其实没并有太多的人文理念。因为他们打小就是在”砸烂狗头“的喊杀中, 在血淋淋的杀人电影和杀人文化中泡大的。在他们所经历的文革和大跃进,死了几千万人,他们不仅不在乎,而且还帮着掩盖,辩解呢。所以,就算打死俺,俺也不相信一个小屁孩儿的一个杀字,真的会对中国人的人文主义神经产生那么大的刺激。因为他们的人文主义神经早已经萎缩成了一个无用的东西。其实真正被刺激的,是中国人的另外一根极为发达的神经 - 爱国主义神经。虽然骨子的人文理念并不多,但是一些中国人倒是学会了不少如何巧妙地利用民主社会中的“真人文主义”,行越王勾践的勾当。但美国人民不一样,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对残忍行为的痛恨和痛苦,是发自内心的。他们不仅觉得一个小屁孩喊杀应当批评,就连动物都不能被随便虐待。越战中,一张越南小女孩裸体奔跑的照片,就足可以让他们上街参与反战游行了。在一些中国人的眼中,这样的行为真是傻的可以了。因为在他们看来,一个敌国的小孩的命,怎么可以跟国家的利益相比。

骨子里没有人文理念不要紧,至少可以装作有。要想装得像,就必须要对“杀”字表现出一副比真人文主义还要人文主义的痛苦状才行。只要装得足够像,只要“人文测谎器“这个玩意还没有发明,人文主义就可以用来作为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一个挡箭牌。

这次华人抗议事件的实质,是在“宣扬人文主义”和“反对种族主义”两杆大旗掩护下的一场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情绪大宣泄。为了更好地利用好人文主义这个工具,动员更多的华人参与,同时又不把假戏演砸了。俺猜这次抗议组织者肯定有类似于如下的布属:1. 不可穿带有类似“血洗东京”的T恤;2. 杀死吉米尔,杀死吴国人的口号只限于越国境内;3. 尽量只打吴国的国旗,不打越国的国旗;4. 牌子上尽量要有“Killing No Guu"。或者 Killing No Guubut kids Guu." 之类的字样。

最后一只杀手锏,就是以对中国人造成的精神伤害为由,起诉ABC。虽然他们清楚地知道,这个官司断然没有赢的可能。然而只有这样,才能把这场”人文主义“的苦情戏演到天衣无缝。但是, 也正因为假戏演过了头,反而更容易穿帮。这样的小把戏也许可以骗骗一些善良的普通美国百姓。但是您却骗不了法官。这是因为,真正的人文主义具有普适性。”杀“字所导致的人文意义上的痛苦,不会因杀的是日本人,美国人或是中国人就有所不同。如果有一伙人不仅没有因为”血洗东京“而受到精神伤害,而且根本就跟没事儿人似的。但只因一个小屁孩儿的一个”杀“字,就导致了精神受损。您说这伙人跟国内大街上那些以故意被车撞,来讹人钱财的骗子有什么区别?

下面再来说说这个种族主义。很多辩解者把这次游行的理由同美国黑人的抗争相比较。但是如果站在公民契约的角度,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便昭然若揭。黑人族群里面,不存在潜在的越王勾践问题。其他民主国家的来的移民,像印度,墨西哥等菲律宾,越南等国,也都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在这个意义上,华人在六四之后的一系列游行抗议行为,早已走过了头,还根其他族裔比较个屁呀!就算撇开冷战意识不谈,中共对美国和世界的威胁是实实在在地存在着的。近年来,因帮助越国偷吴国情报而被抓的越国人越来越多。除了那些被抓的,华人里面难道就再也没有”卧薪尝胆“者吗?回答是肯定的,问题是数量的多少。

仅仅以一句“杀死大陆的中国人”为理由,来打种族牌,其动机本身已经很难让人信服了。这是因为,这个理由如果拿到法院,根本就无法立案。要说美国对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实施种族歧视,这种说法实在是太可笑。因此这个理由,远远没有一个具体的案例来的自然和充分。比如某个华裔因种族歧视的原因而遭无端解雇,或被判重刑等。其实只有像这样的,直接涉及海外华裔的具体利益的,才是我们海外华人最应当站出来据理力争的东西。完全不顾那句话的反讽本意,并且在ABC和吉米都道歉之后,还要搞更大规模的抗议,越王勾践的动机,昭然若揭。

对于海外华人中那些觉得自己是真正热爱自由民主,真的爱美国这个新家的人们。如果你们认为契约里面的居住地安全的意义,是跟黑人的,而不是跟越王勾践的意义一样。难道对中共通过海外华人对美国从事的各种政治渗透,还不应当有所警觉吗?

浏览(1508) (0)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7 05:56:04
华政委的重要使命之一大概就是抓反共分子,抓不听党的话的人,不愧为党的好干部!否则他怎么会对你们住在哪这么感兴趣?以前也对我干什么工作也感兴趣!结果被他猜中了!洗碗的!华政委可以向党妈报告了!

“美国人不须别国人干涉内政,这点常识有么?”,华政委的这句话暴露了华政委的党性毒素已经使他失去常识了!这个世界大概只有中共经常喊叫“不要干涉内政”以躲避世人对其侵犯人权的指责。美国人坚持的是“人权无国界”。谁听过美国政府抗议“干涉美国内政”?华政委在美国卧底多少年了?思维还是跳不出中共的思维框框!谁担心别人干涉美国内政?美国人不担心!只有象华政委这样在美国的中国人才担心别人干涉美国内政!

再说,这次参加游行的,很多是中国留学生。这些留学生是美国人吗?按华政委的“干涉论”,这些留学生参加游行算不算干涉美国内政了?

象华政委这样满脑子中共荒唐逻辑的人这么热衷于这种游行。本来是专制践踏人权的铁杆支持者,对自己的国内同胞百般盘剥,忽然间露出慈祥的笑容,关心起海外华人的利益!也许有人会被中共的表面文章迷惑住了,但我看到了的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这只是想象吗?想想当年中共是怎么忽悠中国老百姓起来造反!他们当年可以到处扇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今天为什么不会这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6 23:49:11
谢华“证伪”来访!晚点儿也行。

对不起,俺这人文化不高,老是写错别字儿。让证伪见笑了。不过没关系,俺这人脸皮巨厚。根本不在乎。

原来华证伪还有个第二职业,帮当妈妈对外华人进行“人口普查”。 铁路工人?那更不是自己人了。

无论您怎么架哄俺,俺都不会暴露俺的居住地滴。俺怕会有爱国贼来俺家手撕俺。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11-16 18:55:07
---俺昨天手痒了,就练了一套“骑驴权”。

哈喇子,你家的驴窝已经被万维网管端掉了,你应该上街去练“骑驴权”。街上都不敢去,背后发什么狠?

撇子过去动辄“叨谴”,好像华山还欠你上百个“悼谴”,不敢追还了是不?现在则转行变为“想像”。只要是中国人干点事,马上想象是中共在幕后策划给钱。你就不能想象一下,你也有汉奸在背后策划,鼓动你去反制游行,只是没有钱,你小子没钱是不干的,所以街上就看不到你那右撇子的影子,那是理所当然的。

等等,撇子好像不在美国,牛二则是希特勒的邻居,加上吾丁,(哈喇子也没暴露过居住地区),怎么就一刹那,冒出这么多国际主义战士了?美国人不须别国人干涉内政,这点常识有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7:57:46
谢右撇子评论!

根据参加者的供述,组织者不许他们打中国国旗。这就说明,这次组织者的政治动机是可以完全肯定的。他们一方面要迎合主流社会对ABC事件看法的人文主义。另一方面,又要掩盖自己真实的的爱国主义动机。

其实他们错了。还不如实话实说,者反而可以让每个人更容易看懂。以爱国主义或宣传一种政治理念为动机的游行,本来就是合法的。就算您宣讲共产主义,也都不违法。爱国贼的问题是,他们自己就对自己的真实感情不自信,不敢讲真话,只敢挂着人文主义的羊头卖爱国主义的狗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7:45:51
要说大使馆不为中共干事儿,鬼都不信。问题是是否他们参与政治渗透活动。其实这一点也是肯定的。但是不见得跟中央有那么具体的周密计划。俺相信情况可能是这样的,中央让他们灵活掌握美国的动向。根据情况,或组织游行,或煽风点火。经费是100% 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7:15:29
凡平兄好!

俺一直企图理解海外华人的爱国主义情结的根结所在。他们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海外爱国者可以大体分为两类, 强爱国主义和弱爱国主义。俺说的爱国贼,是指强爱国主义者。但是,俺这样叫,也难免会得罪那些弱爱国主义者。

强爱国主义者的意识形态,是反对普世价值,拥护中共。弱爱国者们拥护普世价值,并且也对中共的作为表现出有限的不满。但是,面对西方同中国的冲突,他们主观上会自动选择站在中国的一方,但是客观上也必然跟中共立场相同。

强爱国主义是一种病态。他们患上了类似于“恋物癖”那样的疾病。他们一方面把国家当成母亲来爱,另一方面又完全不管母亲的死活。就像有些人为了得到自己的爱人,宁可将她杀死,每天陪着她的尸体,也不愿意放弃一样。

判断一个爱国者是强爱国主义还是弱爱国主义,可以用利益是否同感情脱节。或者用大仲马的那句话:“爱就应当为爱的人早福,而不是去破坏它。”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14 06:49:16
有时在家里也会说起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素质的话题。结论是很负面很悲观的。从过去的100年算到今天,中国和世界现代文明的距离不是缩小了,而是更加大了。所以有时想起刘晓波那句话,殖民三百年,真是百感交加。记得我外公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说台湾1945年前是被日本人管好的(虽然我外公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日本人)。

这就是为什么,俺看到那帮还没进化好的猴子B,嘴上虽然头头是道比人说得还像人话,还在人的地盘上表演人戏,实在是可笑至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4 06:44:19
由此可见,这次大游行是由于人为的鼓动才有的,并不是华裔美国人自然的反应!如果是自然的反应,就应该是北京的中国人围攻美国大使馆,美国华人再出来响应!

因此这次大游行是某种力量在鼓动的!这股力量是谁?不是中共还能是谁?至少受中共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4 06:24:33
寡言博提到的现象我也注意到了,那个六岁屁孩威胁的是在中国的华人(Everyone in China),不是美国华人。按理说应该是中国人跑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抗议才对!怎么北京没有任何动静,反而没有受到威胁的美国华人坐不住打先峰?所以我才在阿妞那里留言说,这次大游行,其实是由一群Chinese in America发动的,而不是由Chinese Americans发起的!这也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这次大游行是中共策划的!那些参加游行的人,根本就没有好好了解事情的来由,也没看那个视频,只是被侨领们一鼓动就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地上街了!为什么他们不组织人在北京游行(受威胁的是他们)?却组织美国华人(没有受威胁)抗议!

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6:08:27
谢寡言来访!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小孩要“杀掉”在中国的每一个人,但中国没有人抗议。 小孩没有说要"杀掉“在美国的任何人,而美国华人出来抗议。而这里又讨论争论吵个没完,很有点摸不着头脑。】

------- 这事儿俺也觉得很奇怪。照说凭着国内的那帮爱国斗犬们的脾气,应当是满大街的诸如“宁可华夏遍地分, 也要杀死美国人”才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5:55:40
感谢幸福鬼给俺带来了祖国的消息!

有祖国人民的关怀,给俺战斗在敌人心脏增添了无比的力量。俺要一边充分巧妙地多捞这儿的好处,一边寻找一切机会在这儿搞破坏。俺对“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14 05:43:59
谢谢嘎兄,你的思考总是让人深受启发。

俺也一直想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可是看看B5、汤安这两个比较典型的异型怪物,咱们再怎么说,他们也听不懂,这辈子这种人是没希望了。

其它很多人的思维能力和理念价值观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不过不像那几个这么变态。这也是俺对中国比较悲观的道理。

到国外的华人,如果适应环境的能力差,又没有好的心态学习人家好的东西,反而比国内的中国人还不如。海一代很多就是这种人间的zombie。

西岸道理说得头头是道,是个只知道道理却不懂道理的zombie,就显得更加可笑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5:18:55
欢迎不一样来这里抽风!

俺昨天手痒了,就练了一套“骑驴权”。其实俺只用了一分功夫。就把您给其的口吐白沫。看来俺的功夫还是不减当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5:14:11
谢大清人来访和评论!

咱中国人这两片子嘴的叭叭能力,确实没的说。

买自己的股票,就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买美国的债卷,就是“欠钱敢不还,俺砸你丫场子."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3-11-14 05:06:16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小孩要“杀掉”在中国的每一个人,但中国没有人抗议。 小孩没有说要"杀掉“在美国的任何人,而美国华人出来抗议。

而这里又讨论争论吵个没完,很有点摸不着头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5:04:02
谢思羽!

俺发现,爱国贼们的伎俩,有时还真的隐藏的挺深的。所以要群策群力,才能把它们的画皮接下来。经过同您,凡平等人的几个回合的讨论,俺的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

ABC确实刺激了人们的神经。但是,对中国人来说,被刺激的是爱国主义神经。而对美国人来说,被刺激的是人文主义神经。这是两根完全不同的神经。中国人的人文主义神经其实早已萎缩。取而代之的,是一根高度敏感,高度发达的”爱国主义神经。这就是全部的问题所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4:49:25
感谢右撇子的精彩评论!

完全同意您对中共本性的揭露和认识。中共的流氓本性,等到中共自己下台后,就看的更清楚了。就像历史上他们所作的一样,他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将来的现实需要,随时放弃,否定,批判他们今天所吹嘘的一切为自己集权辩护的东西。并且会绞尽脑汁地搞破坏。比如,到那时,“互联网亡国”,就成了“互联网救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4:17:31
凡平兄:

道德中性是俺自己想到的一个词儿。俺猜别的书上肯定已经有了。

所谓道德中性,是指一些无法统一用社会道德来批判或赞美的一些个人道德行为。

例如,一个为儿子的罪行而撒谎,销赃的母亲的行为,虽然从个人利益和个人道德的角度,是可以理解的甚至赞美的。但是从对社会的伤害的角度,又是应当批判的。怎么办?正确的办法是定义一个社会意义的道德中性。既不鼓励也不绝对否定。比如,社会道德一般不会去明确否定批判梦鸽的母爱行为,但另一方面,也绝对不会鼓励天下所有的母亲,”勇敢地为您犯罪的儿子销赃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2:57:49
谢伊萍来访!

【我是认为这个笑话比较 tricky,有点难对付,但有人注意到,make some noise还是应该的,就是要防止被中共利用。】

----- 虽说俺支持言论自由。但是在电视台上喊杀人,也不是一种文明行为,是应当避免的。美国社会的总体舆论,大体上还是可以代表正确的伦理的。俺相信,不少美国人,都会认为ABC的做法不妥或用词太过火。但是他们的不认同或不满,还没有达到自己亲自出马上街抗议的程度。这时,如果华人集体出来抗议一下,会赢得到这些人的赞同。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他们。

但是问题在于,虽然华人和美国主流社会都对ABC的做法不满意。但是不满意的角度不同。美国人的不满意是出自人文主义,而华人的不满意多是来自爱国主义和种族歧视。一旦参入爱国主义和种族主义,那么情绪就必然就会从不满上升到愤怒。直到这时,美国社会开始重新审视这件事了。Wait a minute !what the hell is this ?. 把 ABC 的一句过火的笑话上升到爱国主义和种族歧视? 这是哪跟哪呀?

从那以后,美国公众的看法来了个大转弯。90% 的人都认为华人这是超敏感的小题大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4 02:20:46
凡平兄好!

您的评论,让俺想到了几个关键问题。俺一直想要找到一个切入点,用左毛能够理解和听得懂的语言,说明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人类的一种愚蠢意识形态。这个切入点俺好像是找到了。这个切入点就是,从道德的角度,对人的利益和意识形态进行单分类,那么我们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俺以后要单写一文。这里先简单地说几句:

人的行为受两种力量支配,利益和意识形态,即主观政治立场。一般来说,一个人判断自己的短期利益所在,是相对很容易的事。但要追求长期利益,个人的第一个直觉就是跟其他人合伙,这个“成群结队”概念,从原始社会的氏族公社,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国家概念。

但是,到了国家这个层次,人类当初的那个直觉-即追求长远利益,变得模糊起来。并且有时会判断失误。中国的爱国主义者,就是这样一伙明知是失误,但就是不愿意悔改的宁种。如果把国家比作大公司,就更好理解了。

1. 意识形态,是一个公司经营理念。
2. 爱国主义,是一种无条件爱公司的概念,这种爱,同公司的经营好坏无关。

爱国主义的辩护者会这样说:

1.就算微软经营的不好,那里还有俺的同事,亲属,朋友,俺熟悉的环境,俺小时候的记忆。另外,微软里也有正高工资的,并且不比其他公司差,无论如何,俺无法不爱微软;

2. 历史上,微软多次被其他公司欺负,正是因为比而盖茨领着俺全公司员工浴血奋战,才保住了公司。俺才有了今天的白领日子。那些坏公司随时都会再次来欺负微软,您凭什么让俺去爱那些曾经欺负过微软的坏公司 ?

3. 您老嘎可以单凭高工资一条,就跳槽,并且说微软的坏话。您忘了当初是微软把您从一个扫地的,培养成今天的白领的。就算不感激微软,您也不能给坏公司当带路党,再次来欺负自己的“父母公司”呀。 您如何解释您这样做的良心和道德?

俺的回答是:

1. 爱的积极意义在于为了让您所爱的“目标”更好,这本身就是一种利益。爱微软是一种个人感情。当这种感情同您个人利益,微软员工的利益,您亲属的利益,和微软的长期利益完全相脱节时,这种感情就变成了一种毫无意义的“商标恋”。无条件爱微软,就如同无条件爱“商标”,明知微软的股票会跌,您也会买入。明知微软老板欺压和剥削员工,明知微软内部既不公平,您对此视而不见。这样的“爱”本身也失去了意义。

2.虽然将来公司间可能仍然会有火并行为,但像过去那样,老板领着员工来微软直接抢东西,已经成为过去。这次俺给坏公司当带路党,不是要来抢微软东西,不是要杀微软的员工,而是要打倒那个坏老板,促使微软改变经营理念。

3. 当所有的公司都用采用了新的经营理念,那么公司之间就没了火并。 从所有的方方面面,但都看不到,俺这个带路党有什么错。

4. 所有为爱国情怀的辩解,都离不开假定。但是所有这些假定,都有问题。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1-13 16:28:13
AbC“种族歧视”的新闻传播回祖国大地。同学朋友们纷纷向我表达亲切的关怀:你在美国太不容易了。我说: 不容易我也得顶着啊;你们可想好了能不能吃这苦再移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3 16:10:09
谢寡人兄的赞许和精彩评论!

从近年来的游行规模的变化趋势,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中共在台上,爱国贼会必然越来越多。

中国的爱国贼同中东穆斯林有所不同。穆斯林里面的爱国贼,个个低调。他们要比中国的爱国贼聪明的多。从中东民主浪潮看,中国人的平均智力远不如穆斯林。从俺接触的华裔人群看,中国的爱国贼可以说个个都挺二的。 这让俺想到了一句话:

“你如果想要一个爱国贼纠结一生,你就把他送到美国来。”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5:19:22
你的党妈怎么尽是生出象你这样“不一样”的蛋混?一上来就是粗话开路?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1-13 15:13:44
咳,套一句万维第一名句,“没胆子去就别去,蹲在家里说风凉话不需要胆子”。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5:09:54
你这条“一狗子”就是不一样!我何时反示威了?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11-13 15:06:34
右撇子,你他妈的这种杂种,敢去反示威,美国白人就拍了你。你是信不信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5:06:25
购买美国国债的是中共,那么二狗子就是中共了?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11-13 15:01:35
有权动用大陆百姓血汗钱,购买美国国债的,是美国政府,财阀收买的二狗子。我无能为力,骂几声二狗子,狗娘养的,还是可以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4:58:27
纠正:你这个“不一样”的蛋混,你现在已经在党妈的逼眼里了!中国人不必再费那个劲塞回去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4:56:34
告诉你这个“不一样”的蛋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你的党爸教导的!记住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197,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