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菜鸟梁警官与理智华人 2016-02-21 23:51:43

这次纽约华人警官梁彼得误杀黑人案,有两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后果:第一是终于有一个死于警察枪下的黑人冤魂扳倒警官,让这名警官被判有罪并可能服刑。但是,让包括不少黑人在内的美国人都有点惊讶的是,这名警察也是少数族裔,是个华裔菜鸟警察。第二个出人意料的是,一向不问政治不参与社会纠纷,埋头忙生计或读圣贤书,以及乐于内部互相讨伐四分五裂的美国华人,这次居然成千上万呼啦啦站出来集会,为梁警官讨公道。

俺对这两件事都叫好。这是基于一个理由;要求美国严明的司法程序公正与普遍的社会公平正义。第一是要求司法的程序公正,第二是要求司法与社会的普遍性实质公正。而陪审团对梁警官的二级杀人罪裁决,俺认为在司法程序公正上,也不是严明到无懈可击。司法上诉还有不小的余地。著名华人侦探与法律专家李昌钰,以及原纽约华裔高级警官现任大律师莫虎,愿意站出来相助就是证明。而华人声援梁警官,呼吁美国社会不要拿一个少数族裔警官来做替罪羊,反映出来的不只是作为少数族裔的华人对自身权益保障的合理要求,更是对社会实质公平正义的要求,也反映出包括非裔在内的其他美国少数族裔,甚至包括警察在内的全体美国人,对普遍性社会实质公平正义的要求。这不是两码事,而是一回事。

程序公正,或者叫正當法律程序 due process of law,是源自於英美法系国家一個重要的法律原则。其內容是,政府必須要尊重任何依据国內法賦予人民的法律之权利,而非仅仅尊重其中一部分或大部分人的权利。在美國,隨著案例法的发展,本原则給予了个人相当大的能力对抗政府或机关暴力以实现个人权利,而此原则通常不会被拿來对抗其他个人。那个遇害的黑人(包括家属)以及彼得梁,都作为公民个人享有这样的司法公正的权利。

美国的司法,在程序公正上一般很难挑剔,尤其是在民权运动取得巨大历史性胜利之后。但是,程序公正下的实质公正,却并没有保障。也就是说,虽然通过了法律与司法的一系列公正透明程序,但是不少司法判决的结果,却远非符合社会对实质公正的期望。著名的例子有OJ辛普森案。就像主审法官后来直说的那样:“世界看见了一个罪犯,但是法律没有看见。”程序公正,是法治社会的一个基石:即使结果不符合公众对实质公正的期望与要求,但是通过了公正的程序,社会被要求接受司法判决裁定。误判错判,在法律与制度上留下一定的抗诉甚至翻案重审的余地,只要这样的误判错判在一定限度与范围内,社会仍然接受法律的尊严,维系和平稳定。

但是,如果程序公正与实质公正的反差太大,尤其是这个反差体现在,仅仅是一部分或大部分人的权利得到保护,而另外一部分人或者少数人的权利受到严重侵犯的时候,司法甚至整个法律制度的信誉尊严就成了问题,民主法治的基石就受到冲击侵害,就会形成多数暴政,社会就会有相应的反弹。近几十年来一系列黑人被警察打死之后,警官被判无罪的案例,引发黑人反弹,从抗议游行示威甚至到暴乱的例子不胜枚举,从罗德尼案引发洛杉矶大暴乱,到去年的费格森案到巴尔的摩暴乱,就是例子。那些打死黑人的白人警察,都没有被判罪获刑,或者明显轻判。而这次这个华裔小警察在黑暗中开枪,子弹射到墙壁上,反弹过来意外打死一个楼下的黑人,却正儿八经被判了二级杀人罪,而非视为意外事故。

没错,这次彼得梁的案子,走了法定的一系列正当程序。有陪审团,有辩护与公诉律师,有人证物证,庭审过堂一切公开。彼得梁作为警官,有一系列过错。那个黑人,无论是什么背景,当时都只是那个楼道的过客,他冤枉无辜地被一个警察的枪弹射中致死。又一个黑人命丧黄泉,死于警察之手。作为黑人,作为少数民族,作为其他不少弱势群体的普通美国百姓,看到这样一系列警察枪弹下亡魂,不得不迫切要求法律的绳子套住警察,要求普遍性实质性的司法正义。

这一次的司法正义之绳,不巧的是,落到了一个菜鸟华裔警察头上。难怪有人认为,这是白人种下的祸根,由华裔背黑锅。黑人在美国社会,从过去的种植园奴隶,到今天虽然占领了白宫,却相当高比例部分还是占据着贫民窟甚至牢房。华人可没有制造和参与这样的对黑人的种族奴役歧视与剥削欺压。当然,华人也得益于马丁路德金的民权运动,也得益于像华盛顿弗兰克林杰弗逊林肯这样的白人先贤,在美利坚坚实地立足。不少黑人死于白人警察枪下,这次却将法律的准绳套到了一个少得可怜也年少得可怜的华裔警官头上。无论这司法程序的正义性如何无可争议,这社会性的实质公正,就如同一个令人无法笑得起来的丑陋歪曲哈哈镜镜像,令人无法接受——这些人,不但只是华人,也包括黑人在内的不少其他少数族裔,甚至包括理性思考的不少白人。

最重要的是,这次连华人也看见哈哈镜不笑——他们从彼得梁这个菜鸟华裔警察身上看见的不是自己的菜鸟,而是纽约警察局和美国社会整个的菜鸟,不可理解,不可接受,不得不鸣的不平,至少是一个并非假设虚拟的可怕的危险——华裔亚裔,被作为美国黑白种族冲突与警民冲突的替罪羊。

即使这是个假设,是个虚拟,也非常可怕。那么,站出来呼吁呼喊甚至呼号,排除或者驱除这个可怕的假设甚至幻影,就不但是为了华裔亚裔,也是为了非裔拉丁裔,甚至爱尔兰裔苏格兰裔意大利裔俄罗斯裔阿富汗裔伊拉克裔,包括白苦瓜甚至烂白菜等等一切不分肤色种族民族信仰与出生地的每一个美国人,为了这一切人和每一个人,用和平集会的方式,追求司法公正,从程序公正到实质公正,追求社会的进一步的真正广泛平等的公平正义,这有何不可,有何不对,有何不好呢?为了这个追求,让马丁路德金的队伍里有一支醒目的华裔亚裔,有何不可呢?更何况,这样的和平集会呼吁呐喊,本身就是民主法治社会的一个正当程序,a due process of law.

因此,即使彼得梁最终被证明和判决是个有罪的菜鸟,但是,这次参与集会的华人亚裔,是为了每一个美国人的实质性公平正义平等尊严权利而呼吁呐喊,是值得支持喝彩赞佩的理智的一群。

旧作参考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浏览(7685) (55)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melley 留言时间:2016-02-26 05:43:21
阿牛写的很多东西都写到我的心里, 与朋友交流时我自己说不出这些系统的分析,看了你写的真是痛快。
回复 | 1
作者:瓷饭团 留言时间:2016-02-25 19:53:04
我感觉就是警察终于推出一个警察来平息黑人对警察的怒火。一个菜鸟警察,没有处理好他认为的要处理的未来犯罪而已。新手驾驶也会发生把刹车当油门踩的。没有理由新手警察就一点错都不会犯吧?我比较奇怪的是他的老手搭档怎么都没错呢?公司里的项目发生问题时,不是都追究带队的责任吗?会有人去追究跑腿妹子的责任吗?
回复 | 0
作者:zoun 留言时间:2016-02-24 07:31:33
辛普森案为了程序正义可以放过罪犯,这次为了安抚黑人庭审的时候程序正义都不顾了(陪审员法庭试枪,检察官煽动误导陪审团),美国真是个丛林社会,华人就是食物链最底层。
回复 | 0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6-02-24 04:47:03
@巴黎老高,你说“哪到底是谁害了他?源远的道理这好些人侃。说近还得怪中国政府缺”法“输出左右都不是大写的“人”太多。
子知道不知道他是香港出生的? 跟大陆共产党老关系都没有? 这坛子里二杆子太多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6-02-23 23:57:39
谢谢阿妞的观点鲜明,论据有立足点的好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3 21:39:12
嘎子,诉求的合理性是你决定的理吗?这些华人集会有人称那黑人该死吗?有人要求无罪无条件释放彼得梁吗?和平集会要求尽可能公正对待彼得梁触犯了你和谁的哪门子利益?这次华人集会,有你说的三K党那样的政治诉求吗?
嘎子你瞎扯也得有个边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3 19:40:34
幸福鬼呀, 你《红色娘子军》看多了吧,“无产阶级要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是吗?
连华人自己的权益都不去争,好要先替黑人兄弟争,口气真大啊。
谁都要替自己争。只要是文明理性和平抗争。
俺没看出这次华人集会争权益,有那点不符合美国民主规范。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6-02-23 17:44:30
大博主身在美国这么多年,对美国的法制运作该有一定的认识。

不同司法辖区的案子,怎么一概而论?纽约布鲁克林的案子,需要跟其他州县的去类比吗?而且,一个不愿意去大陪审团前听证的梁彼得,被大陪审团批准起诉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其他案子里的警察拒绝去大陪审团前听证了吗?梁的案子与其他几个案子无法类比,梁犯的是一个找不到借口的低级错误。不论你相信不相信,其他几个案子里,大陪审团相信警察的说词或者认为警察的过度反应在可被谅解范围,是普通公民组成的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那些警察。为什么梁彼得不出席大陪审团听证,因为他不坦诚。梁自己选择去走完诉讼的程序。

很遗憾,博主如同其他许多愤怒的华人,不愿意理会司法的逻辑,却一味纠结于为什么其他白人警察开枪杀死人不用被起诉。梁的案件,应该成为华人的普法教育课。

在华人都以为白人警察过分而枪杀黑人的案件上,有多少华人参与黑人的抗议?很少。先前的缺席,让这次华人的示威蒙上先天的正义缺陷。华人示威口号中有一个“selective justice". 可是,这次华人的示威诉求才算百分百的"selective justice",华人不为黑人争取权利,华人只为华人梁彼得争取权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3 16:47:04
哈哈,嘎子和华山酱油煮浆糊,绝配!
回复 | 0
作者:雨_文 留言时间:2016-02-23 14:37:01
在现实中当然有“程序公正但实质不公正”的情况存在,但当一个案件被质疑“实质公正”的时候,依据是什么?如果仅凭检查官,被告或者法官所属的族群,就判断有“实质不公”的可能性,那我们的发声是无力的。truth nothing but the truth 才是最有力的武器。我认同这次游行有它的积极意义,但我们如果要走得更远,让我们的发声更有效,或者我们真正想推动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就应该把我们的关注放在寻找新的证据和事实上。这对将来调整华人整体的思维方式和心态,让其更符合美国社会的运作,大有好处。不可否认,“白人警察误杀不判罪,为什么华人警察就判罪”是2/20很多人走上街头的主要原因。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6-02-23 11:04:36
这次游行对社会公正和司法公正影响被自我夸大了。司法被游行影响是一件不可能也不可思议的事。从一开始号称“百万大游行"到后来的"十万大游行"到后来真正大约两三万人,这个过程伴随的是谎言被真相揭穿理性战胜盲从。最大的败笔就是谎言,从梁自己不诚实不诚恳,到游行组织者或许是无知或许是为了煽动人而传播并坚持谎言。积极的一点是,很多人参与了思考并共同努力纠正了诉求,降低了谎言的功效。没有什么"实质公正"与"程序公正”的问题。有"法律公正”和"舆论公正"的不一致而已。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2-23 10:45:48
华山:但这次游行的切入点不是很好。

+++++++++++++++++++++++++++++
别找理由了,你已经在别人的跟帖里说的很清楚了,这次游行的组织者都不是你的主子组织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3 10:35:32
谢谢雨_文。俺谢谢你的关注支持,也理解你的疑惑。
关于程序公正与实质公正,是一个很大的题目,也是很高深的法律与社会学政治学题目。俺的知识与理解也只能算皮毛菜鸟级,三言两语也很难讲清。
既然程序公正的概念以及重要性比较清楚,咱们就简单这样说吧。
程序公正是英美法系的基石概念。因此可以说美国立国起,就有一套比较严格严密的司法程序,比如陪审团,司法回避,公开审判,定罪与判刑的分开程序,尤其是后者严格的按照法律条文由专业法官定夺,等等。但是,在漫长的美国历史中,黑人和包括华人在内的其他少数民族,以及女性,直到同心恋者等等,在司法程序公正的制度下,得到了多少实质性的社会公正?
没有这个程序公正与实质公正的分别与差别,何来民权运动?何来公民不合作与反对政府的合法性?何来洛杉矶罗德尼案的重审以及洛杉矶暴乱?
所谓程序公正与实质公正的差异,还可以用这样一个简单例子可以说明:这次起诉彼得梁的是一位黑人检察官。假如换了俺去当检察官,在程序上并没有任何有关检察官族裔肤色的限定与规定。但是,假如是俺在当检察官,俺用意外伤害致死起诉梁,集会游行的可能就是纽约的非裔了。这就表示,关于实质性公平正义,社会不同的群体有着各种不同的要求与认知。既然俺这个亚裔当检察官和非裔当检察官,是一样的合符程序正义,那么非裔集会就和亚裔集会一样合符程序正义。而社会的实质性公平正义,就是在这样的和平表达交流交锋辩论中体现与推进实现。
想起铁人王进喜一句名言:井没压力不出油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3 10:10:28
谢谢艺萌。你总结得非常好。
俺看了你关于此案的分析。彼得梁被起诉并被陪审团裁决犯有误杀罪,是有根据的。但是,对照黑人被白人警察误杀而警察被免于起诉或者被判无罪的许多案列,这次梁警官被迅速起诉定罪,作为亚裔的彼得梁,是否充分享有了白人警官以及黑人遇难者一样的完全的司法公正呢?整个社会不得不存在疑惑疑虑,华人社会出来发声质疑,更是理所当然的。
因此,无论结果如何,这次的华人集体发声,是对美国司法程序公正与社会实质公正的推动与进步。尤其是是华人社会集体的理智进步。包括华人内部对此的各种不同思考分析意见,都是一个理性文明的进步过程。至少对于不少平时对美国法律制度社会基本价值观不太关心,也不甚了了的华人,这次都或多或少得到了感性与理性的认知。
回复 | 0
作者:雨_文 留言时间:2016-02-23 08:10:04
咱是阿妞的粉丝,但这次对这篇“程序公正”,“实质公正”的论点不敢认同。什么是实质公正?靠什么衡量?靠谁来衡量?是不是种群的情感和心态也要考虑进去?如果这样,美国这样一个多民族种群的国家会面临怎样的情况?司法公正就是在独立的法律制度下,每一个䅁件公开透明地走每一个法律程序,依照这个案件特有的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据,达到它的判决。所以费格森䅁就是费格森案,梁彼德案就是梁彼德案。案情不同,判决就不同。我们华人,更应该关注案件的关键事实和法律依据,而不是涉及䅁件涉及的种族性。毕竟,一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对作为少数民族的华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ez1999 留言时间:2016-02-23 08:09:22
阿妞说得好!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被打死的是个华人,而那个警察是黑人或者白人,结果会怎么样?
除非你脑筋被驴踢了,其结果一定是那个检察官 Ken Thompson 道貌岸然地说这是一个很不幸的事故,但是根据美国公正的法律,我们无法对该警察起诉。
这就是我们华人现在在美国的光景。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6-02-23 07:09:10
这次两方面都是个进步。一是虽然梁背了黑锅,但其背后是个人或少数族裔扳倒代表权利机关的警察的胜利,是对执法不当的惩戒; 二是华人有次序地上街表达诉求, 关心政治,要求司法公正,掀开华人理智参政的新的一页。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3 04:38:39
蛾子,咱与华人上街游行时,你还没出来给包工头卖命呢。

咱从来不反对华人为自己的权益上街游行,但这次游行的切入点不是很好。闽南同胞为了他们的子弟上街无可非议。但是一个仅仅反对定罪不公的轻度种族歧视行为却与一个更大的种族杀人案纠结在一起。为了给杀人者稍稍不公的待遇的同情却有意无意地干扰或阻击了全社会对警察制度与多年来以警察滥杀无辜为代表的种族歧视的抗争。当马丁。路德金梁彼得与格雷画像同时出现在华人队伍里时,咱们多想那是一场滥杀无辜的行动中,平民梁彼得与格雷同时中枪,那样的游行必将比现在正义与壮阔得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2-23 00:10:28
华山绕了一大圈子,说穿了就是反对华人上街抗议吧?想想如果华人们都学会习惯性的路见不平就上街,对于华山和它的主人们来讲这该有多可怕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2 23:41:01
谢谢幸福鬼。即使完全同意你这里像检察官一样的起诉陈词,俺此文后面两段中心主旨仍然成立。也不和你的一贯理念矛盾。
但是,你这样的陈词,如果作为检察官起诉,是不太专业的。
在一栋公寓大楼里住着一些罪犯,比如贩毒卖淫什么的,并非对整个公寓楼的居民都会造成每日每时的生命危险。兔子不吃窝边草。这些罪犯还是可以和一栋楼的其他居民大体和平共处的。但是警察进入就不同了——他们是抓耗子的猫,而耗子是可以咬死猫的。
这个梁警官和他的同伴,哪怕在这栋楼进行过一千次巡查,每次巡查都不可掉以轻心,和士兵进入敌阵没有多少区别。
当然,这都不能说明那个死者该死,而是这位梁警官确实菜鸟。但是是否菜鸟到一定要判刑十五年呢?
同时,美国的现实社会背景也不能忘记——尽管法庭不能采用——黑人被警察打死或者误杀的案列非常多,而白人警察因此受到如此严厉判罪的很少。而彼得梁确实是一名少得可怜的华裔亚裔警察。那么庭外的社会反响,华裔甚至非裔对彼得梁可能成为替罪羊的担忧,难道真的没有任何道理与根据吗?
这种担忧没有道理和根据最好。那么表达这种担忧的和平集会,有什么可担忧害怕与指责的呢?
对这种集会的唯一真正担忧,就是老秃早已表达的,被五星旗甚至法轮功裹挟。而这样的情况没有出现。可见在美华人整体群体性的理性智慧能耐与文明。
当然,也反过来证明,中共驻外机构于今不都是吃屎的白痴甚至搅屎棍了--他们和法轮功都没有插手搅合,也证明他们不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2 22:59:17
谢谢老秃兄支持,以及现场生动精彩报道!
这次集会最好的表现是,和天朝无关,和统独无关,和轮子什么的无关。没有人拿朝廷旗号,没有人吹法号。就只是显示真正的在美华人对自己一个子弟,对华人群体,对社区,对居留的这个国家的关注。同时显示出华人群体在美国的现实存在,作为美国社会平等一个族裔族群的存在,作为遵纪守法同时知晓自己的公民权利义务的群体性存在。刷了这么一个漂亮的存在感。
无论梁警官案件如何结局,彼得梁以及他的家人,都会感谢华人社区对他的关注,对他应有的公民权利的支持。同时,纽约的警察,也都会感觉到华人社区对他们工作与服务的支持,以及对警察应有的权利待遇的支持。黑人社区,也应该感觉到,在马丁路德金的美国梦里,华人和他们并非同床异梦。维护彼得梁案争取全面公正的司法正义,和维护遇害者和家属以及整个黑人群体合法权益,并不矛盾。
从彼得梁开个头,以后美国警察不能像战场的士兵一样随便对公民开枪击毙。好。
而如果把彼得梁做个替罪羊,以后老黑见了老白警察,还是要血汪汪泪汪汪。
而如果警察难做,对警察的素质训练有更严格的要求,美国不会怕招不到训练不出合格的警察——警察第一要务是治安,让百姓感觉安全,不是打仗。
黑人同胞们,也要争取多出合格的警察,少出需要增加警察的罪犯。
回复 | 0
作者:k19 留言时间:2016-02-22 21:32:41
华人游行的都是糊涂虫蠢蛋。
该油的没人油。不该油的有人油。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22 21:30:49
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我们的痛苦都是由自己造成的。我们都认为是这个世界亏欠了我们,使我们没有能得到幸福;在我们得不到幸福时,我们就把责任怪在最靠近我们的那个人身上。

——威廉·福克纳
回复 | 0
作者:西欧文化 留言时间:2016-02-22 21:02:26
讚.那梁警察,真的是弱,不只是黑暗中乱开火,大男子公众面前还抱头哭泣,没有半点自信,而那非洲裔检察官对他下如此重手,看到他家人的无助,特别他母亲好像连英语都不懂,他翻译结果给他母亲,还跟母亲说对不起,那场景让人看的心碎.
我认为,就是这场景让大家的愤怒了,放下担忧和恐惧,不再寻找任何理由,仅靠直觉和常识,站起来为他们母子寻求公平.
感动.谢谢每个华裔媒体.可以想像,没有华裔媒体的报导,他们母子将孤单面对强大和冷酷的非裔.

还是要说,非常同情非裔遭受的种族歧视,他们的历史不能用语言描述.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2-22 20:37:06
最终判决证明美国无正义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2 20:25:01
阿妞,哈哈,抽筋的也算是好同志,是不是因为都是属于不务正业这一行人的体征。

咱也奇怪,万维这么大舞台,不到这儿来发表高见,私下里到见不得人的地方弄两句,这不是卖大腕茶的作风。咱也在一个博客里偶遇,觉得奇怪,怎么大路不走走小路。没见你说什么道道,开口就华山”抽筋“,这哪儿来的体验啊?

不过也好,咱总算知道点民教的观点,也就是万维的观点,咱也学上了,这就是”程序公正“与”实际公正“的两个”公正“,相当于当年的”两个凡是“,咱也得学会将来怎么使用在实践中。

接着写,按你的两正法,预测一下将来的日子里,如果亚裔法官坚持有罪判决,那算不算”实际公正“,要不要再来一次”为了每一个美国人的实质性公平正义平等尊严权利而呼吁呐喊“,一直呐喊到彼得无罪开释,或像纽约”茉莉花“与”我们是99%“运动,直至最后壮烈牺牲在哈德逊湾内。这都是眼皮底下的事,应该不比猜测老江在阅兵楼上的位置难。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6-02-22 20:07:42
整个案子,大家都在听中文媒体放话;中文媒体,大体在听梁家人,梁的律师的放话。而检察官没有不停公开对外放话。

结果,所有的基本事实,华人被误导了许多。

什么叫那栋楼是高危险区域?假如真地那么危险,命悬一线,怎么那么多人还住在里头?人家都不要命?两个带枪的警察反而比居民更怕。 你们真把它想象成战场了?

什么楼道漆黑?楼道黑不等于完全看不见。走道的灯光透过楼道门玻璃可以透进来一些,加上手电筒的光,没有问题看见。假如啥都看不见,死掉的黑人和他女朋友怎么在楼梯里走?

什么菜鸟?执行了一千多遍这种巡逻任务的警察,还叫菜鸟?

什么立志做警察服务社区?他做警察的动机鬼知道?是,鬼知道许多人做警察就图丰厚的退休金和福利。共产党员入党还是为了服务人民呢。 这些都是无法考证而博同情的说辞。

抛开各种烟雾弹,这案子毫无种族歧视的瑕疵。其它白人警察开枪的案子与这个没有因果关系;该案的负责检察官队伍几乎都是黑人,不是白人。

检察官提出起诉是完全应该的;在梁不出席大陪审团作证的情形下,大陪审团批准控罪也是肯定的;在辩护失败的情况下,小陪审团同意定罪也是合理的。剩下的事情,就是由法官看定罪是否偏离了鲁莽杀人的范围,以及刑期多少的问题。假如鲁莽杀人完全套不上,过失杀人一定逃不掉。

什么莫虎李昌钰,不要把他们当作神。马后炮谁都能放几发。他们打的官司都是赢的?输掉的官司可不会拿出来宣传的。莫虎是海明那种蠢货帮他炒出名的,并不是莫虎多厉害,而是海明太草包。退一步说,大家究竟期待的是讼棍来庇护华人,还是各族裔的公平?假如梁因为有财力雇了个梦幻团队打赢官司,对Curley公平吗?

只要理清了因果关系和法制运作的程序,该案没有什么实质正义与程序正义的矛盾。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2 19:41:00
华山,要特别感谢你的信任鼓励与提携鞭策,才有俺这篇雌文雄出。
关于这个梁警官以及集会,俺已在多位万维博主文章处零星表态,该支持的支持,该保留的保留。俺也看了你的多出表态跟帖,有点有些真正的思考,有些就是纯粹抽经。
你这里这个跟帖,是不严肃的思考加严肃的抽经。
你这个人虽然满脑袋浆糊,但是总比那些整个的花岗岩脑袋好。所以,你还是个好同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2 19:34:57
谢谢太山。这是有史以来俺见到的你最厉害精准的评论。
“作者,你长篇大论美国而言没错误与荒谬。条条是道字字理。
可你,显然脚指头是蹬着中国的臀部的, 就可笑而荒唐了.知道薄?”

天地良心,俺这里可是一点点都没有涉及中共与中国。但是您慧眼独具,知道俺这里所讲的道理与事实,放在神州是狗屁不通,只通班房的。神州看得懂俺这篇文字的人,只有两类:一类是必须进牢房的,另外一类就是您,把那些人送进牢房的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2 19:29:39
谢谢牧人。这个manslaughter,在英文里意思比较宽,在美国法律上也是一个可宽可严的词,只是区别于murder谋杀或蓄意杀人。最宽的范围是“杀人”,包括过失杀人与防卫过当杀人以及精神理智失控杀人。梁警官这里被定罪的当然是过失杀人。但是,在美国法律范围内,不是没有可能定位为事故失手甚至防卫过当。在当时情境下,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警官进入那栋高频恶性犯罪的楼房,一进去就进入防卫状态,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个防卫,不是为了具体防卫这个被误杀的死者,而是防卫任何可能的罪犯袭击。
所以,俺在此文中选用了最宽泛的“杀人罪”。
梁警官的辩护律师是菜鸟。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