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从抗议ABC看华人民主理念的山寨化 2013-11-27 06:57:03

人类认知的全部问题,可以划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同主观意志无关的客观世界,即自然规律。另一部分是受人类的主观意识所驱使的社会发展规律,也叫意识形态。针对这两个不同的认知范畴,西方人分别发明了两样东西,一个叫科学,一个叫民主。这两样东西可以说是代表了人类认知的巨大飞跃。虽然中华民族有着很长的文明历史,但是总体上说,面对近代出现的科学和民主,中华民族的认知能力显得很笨拙,有点儿跟不上人类的前进步伐。中华民族笨拙的一个有力例证,就是中国人对科学和民主的各种各样的山寨化的理解和解读。例如在科学方面,不少中国人把中医说成是比科学还要科学的东西。但是他们忘了一点,无论是比科学更高的科学,还是比科学更低的科学,都是山寨科学。 

同科学相比,民主在中国的遭遇还要更不幸的多。如果说山寨化科学,只是中华民族的整体素养问题,只要大多数中国人的骨子里还相信科学的,那么这一点迟早是可以改变的。但民主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很多中国人压根就不相信这个东西。抗议ABC的人群可以分为几个部分,其中有一伙人,他们的动机绝非出于善意。他们是在利用言论自由之茅,攻击民主制度之盾。他们真实的动机是爱国主义。在他们眼中,抗议ABC,就如同皇军打伪军,打得越惨越好。尤其是某些持学生签证,刚刚血洗完了东京不久便又出了国的小爱国贼们,他们的心态绝对是如此。在美国各个大学的中文BBS里,您可以找到数不清的这类无限上纲,蛮不讲理的文章。他们一边骂民主,一边骂ABC,极尽挑拨离间之能事,就不奇怪了。也许大部分已经在北美生活了多年的华人,这次抗议ABC的态度确实认真的。他们的动机是出于反种族歧视。但是俺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出于爱国主义动机,还是反种族歧视的动机,即便是这批主观上认真的华人,客观上其实也在认认真真把民主给山寨化了一把。

民主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人民有权到广场上举牌牌。举牌牌有两个根本目的。目的之一,在于防止各个集团和族群之间的矛盾,上升到动枪动炮的地步。目的之二,就是通过举牌牌,让集团或族裔对整个社会所给予的,缺斤少两的待遇诉求,放到”社会公正“这个大天平上秤一秤。这样一来,民主国家的广场就跟一个可以随便吆喝的自由市场差不多。在宪法所容许的范围内,诉求的范围和内容几乎是无限的。一伙人可以在广场上举各种各样的牌牌。比如,动物保护主义者有权主张禁止吃肉,马克思主义者有权主张消灭剥削,女权主义者有权主张一妻多夫,西班牙裔有权主张双语教学,黑人有权主张将Negro 列为敏感词等等。就算华人要求美国的所有媒体都要转播央视新闻联播,都不一定是犯法的行为。如果有华人想要在美国搞文革,您会发现,在这里,您基本上可以把文革进行到90%。只要您不是因为手太痒,非打人不可。您可以像红卫兵批斗走资派那样,指责吉米和ABC态度不老实,交代不彻底。吉米也会像当年走资派那样跟你们道歉和认错。

但是,有权举牌牌是一回事,能否禁得住社会公平秤的检验,是另一回事。民主的市场上容许卖臭鸡蛋是一回事,您是否能够卖的出去,是另外一回事。虽然吉米的那句华确实同美国社会的人文主义理念存在冲突,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主流社会并没有对吉米提出猛烈的批评和指责。这倒不是因为主流社会普遍存在着种族倾向。而是因为从公平的角度看,吉米的言论不属于有意为之,因此是可以宽恕的和减罪的。另一方面,与主流社会的看法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华人完全不顾及无意冒犯和有意为之两者的区别的,丝毫不讲宽容的,同理由不相称的抗议规模,反而让社会舆论倒向了吉米一边。简而言之,正因为公平乃民主社会的基石。所以一切缺少公平理念的民主诉求,都是山寨化的民主诉求。这样的诉求,效果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另外,仅仅从华裔族群的具体利益的角度,民主诉求的资源还是很宝贵的,应当尽量珍惜才对。利益诉求的内容越具体,越合情合理,诉求就越有效。除非您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什么海外华人的利益,而是要发泄对西方的不满情绪。则另当别论。几十万人上街,只为讨吉米的一声口头道歉。俗话说,“蝎里虎子拔门帘,想露一小手。”。华人露出的这只小手儿,让人们看到的却是一副奴才相,不自信,矫情,和缺少宽容心。(黑人好像就从来就没有要求过白人种族主义者和三K党的道歉)。在没有一个明确的诉求目标和理由和完全不顾及对吉米个人是否公平的情况下,只因民主的广场上可以撒娇,于是就浩浩当当地去乱撒娇,这本身就是对民主的山寨化。等到将来有一天,华人把CNNNBCCBSNPR等大媒体都通通抗议个遍,主流社会就会明白,原来华人就是一群喜欢动胤大喊狼来了的小孩子,既然他们喜欢卖臭鸡蛋,那就让他们卖个够好了。其实,主流社会已经用广泛的沉默,对抗议ABC事件给出了有力的回答。

这次抗议ABC的种种借口,动机和理由,加在一起共有四类:1.人文主义理由;2. 种族歧视的理由;3. 辱华的理由;4.爱国主义的理由。如果要把这三个理由放在民主的大天平上,只有人文主义一条是可以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人文主义的政治正确几乎是无条件的。您可以用强人文主义为挡箭牌,去谴责弱人文主义。并且可以捎带上种族歧视。无论是吉米还是ABC的本意如何,在人文主义这杆大旗面前,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口难辩。这也正是正是李春燕和Frank Wu的阴险和狡诈之处。这两位都深谙美国政治的特点,知道如何靠着巧妙地走少数族裔的钢丝绳,并从中获利。

俺说过,华人骨子里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人文主义情怀。其实他们更热衷的是爱国主义。所以他们的大多数,自然无心理会这个事件所涉及的人文问题。他们至多是在人文主义上面虚晃一枪,然后马上把重点转移到种族歧视上面。但是,可能就连北美崔哥自己,都觉得把”杀死中国人“这句话同种族歧视扯在一起,是在是太牵强。所以必须使用一个死无对证的假设”如果是换作以色列人。。。“作为愈加之罪的借口。这个逻辑的荒唐之处在于,假定有一个小偷偷了您的东西,按照这样的逻辑,您不仅可以告他偷窃罪,还可以外加族歧视罪。您可以说,”假定俺是个以色列人,他就不会偷俺。“

所以说,华人对ABC的种族歧视指控,是很难站住脚的。而”辱华“和爱国主义,才是这次华人抗议的真实动机。但是华人自己也清楚地知道,爱国这个理由根本就上不了民主的台面儿。“辱华”这个空洞的理由也很难说的出口。虽然在中文网站上,”辱华“一词到处都是。但是无论在白宫的签名信上,还是在华人举的牌牌上,俺都没看到有诸如”Stop Humiliate China" 这样的口号。华人即不敢打中国国旗,也不敢喊爱国口号。就这样纠结着,猥琐着,山寨着民主。

浏览(1984) (0) 评论(7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2-04 00:12:01
俺是凡平:

引用:>> 2。如果找不到更好的,那么您在您现在所在地的争取是您的权利,但是您没有权利要求别人也和您有同样的看法。

我从来没有“要求”别人也和我有同样的看法。你如果要批评我的话能不能举一个实例?我当然希望别人能认同我的分析及结论观点,这就是我写这些评论的原因,我是想靠以理服人。但我多次强调我尊重个人有个人不同的想法。你也可以想一想你是如何对待和你观点不一的人的。我写评论时至少不会动不动就对和我观点不一样的人用侮辱性的词汇,比如“马甲大王”,“怪物的表演”,“阿Q们”等等,来intimidate别人。有两句中国古话我认为非常有教益: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引用:>> 别说在西方人眼里您的观点没有谁在乎,如果俺不是来自中国,俺对您的观点也不会有多少兴趣,因为就像看一个怪物的表演一样,仅有些娱乐性而已
引用:>> 对了,您还没有回答俺对您的质疑啊

我原来确实是想抽空回答你的问题的。如果你认为看我的观点”就像看一个怪物的表演一样,仅有些娱乐性“的话,对不起,我就不去浪费我和你宝贵的时间了。我没有必要,没有义务去试图说服每一个人。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2-03 06:56:10
Vacuum,
我已经就出言不慎,伤害你的感情道歉了,并且已经呈清了这个事实,也就是,我并未指你为五毛。如果你还是不释怀,我就没什么别的可说了。总不成让我出钱给你立个贞节牌坊吧?
你说你因为忙所以从2010年之今之发了12条帖子,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关于ABC事件的,我认可你的理由。请你也谅解我们为什么容易起疑心,警惕性那么高。你也看到了,凡平又一次成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昨天他的博客被侵入,博文全部被删。几个月以前,右翼网友们不但天天因为观点受到辱骂,而且被人肉,被逼迫离开万维的情况都有。当然,我说这话的意思并非把你等同于那些捣乱的人,请你不要过分解读和引申。
无论我是否同意你的观点,我谢谢你正面回答我提出的问题。我也感觉到,我们暂时是无法达成共识的。网上的争论,本无所谓胜负。我也忙于工作和孩子,所以你的跟帖,恕我不再回复了。你看上去是个很有观点的人,何不认真在万维开个博客和大家慢慢探讨呢。
祝写博愉快。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2-03 00:51:56
修正笔误:

我觉得思羽的解释很逻辑,很实在,因为这个网上五毛流氓用不同的马甲攻击网友是个不争的事实,您潜水这么久,如果说不知道我对你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马甲表示怀疑的原因,您就有些虚伪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2-03 00:49:57
vacuum,

"说实话,我觉得你的解释很别扭,有些虚伪。"

我觉得思羽的解释很逻辑,很实在,因为这个网上五毛流氓用不同的马甲攻击网友是个不争的事实,您潜水这么久,如果说不知道我对你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马甲表示怀疑,您就有些虚伪了,嘿嘿。

"因为涉及到我的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未来,我希望他们作为新一代美国人有一个没有种族歧视和有足够political representation的环境,而且我相信这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必须靠广大华裔一起争取。"

如果您真的那么担心您的孩子,那么正常人的思维是,
1。去找一个对您孩子更有利的环境去。
2。如果找不到更好的,那么您在您现在所在地的争取是您的权利,但是您没有权利要求别人也和您有同样的看法。
3。这一篇博文就是对您这样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别说在西方人眼里您的观点没有谁在乎,就拿俺来说,如果俺不是来自中国,俺对您的观点也不会有多少兴趣,因为就像看一个怪物的表演一样,仅有些娱乐性而已,呵呵。

对了,您还没有回答俺对您的质疑啊,您首先攻击博主"事实列举不清,逻辑也很混乱",那么我的问题是

1.阿Q们断章取义吉米的几句话并对吉米以"种族歧视的理由"诛心定罪,这种诛心定罪是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

2."几个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的申明"="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吗?

很想听听你对此两点提出你的逻辑清晰的反驳。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2-02 23:33:39
思羽:

引用1:》》我知道你们的政策是不上导读的东西不必评,但没想到你这么敬业,我的博文未上导读,你就连看都不看。

引用2:》》ID的事也许另有办法解释,至于谁是不是五毛,恐怕只有他/她自己,上帝,和给他/她发工资的人知道。俗话说,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

引用3:》》我没有说过你是五毛...“至于谁是不是五毛,恐怕只有他/她自己,上帝,和给他/她发工资的人知道。俗话说,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只是泛泛而言,请你不要对号入座。

说实话,我觉得你的解释很别扭,有些虚伪。

引用:》》你从2010年来万维,到今天只发了12条帖子, 看上去和我们这些普通博主不大一样,有点像针对ABC事件而来的

我确实(象大多数的网友一样)长期潜水,每天上网时间也有限。这次实在是不吐不快,一发不可收拾(你也要求我正面回答你的问题)。我在汪翔的博客留言中提到过:“我其实极少在网上留言,这次在博主的领地大量留言,实在是不吐不快。因为涉及到我的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未来,我希望他们作为新一代美国人有一个没有种族歧视和有足够political representation的环境,而且我相信这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必须靠广大华裔一起争取。”。我做任何事要么不做,要做就比较认真。没想到让你起了疑心,你的警惕性好高啊。

引用:》》用各种数据来维护这次游行的正确性和领导这次游行的侨领们的正确性

我是写了不少评论来维护这次游行的正确性,但从来没有评论过领导这次游行的组织者,根本没有提到过所谓“侨领”。

引用:》》正好是用得着这些议员,侨领们出面利用他们的影响,他们和主流社会的沟通能力,他们的政治手腕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却是大规模的游行

华裔在美国的political representation相对于人口比例和经济实力来说是很低的,在这次事件中是否光靠几个议员就说服ABC道歉,是个未知数。怎么improve呢?要团结,要理性合法的抗争不合理的事,要积极参与竞选投票,要积极捐钱支持你所认同的political organization。现有的这些议员影响力不够大就要帮助他们提高影响力,或者把他们换成更有能力更能代表华裔利益的人。这就是美国的游戏规则。

引用:》》这场胜利的获益者是谁?有一点是不言自明的,各位侨领的“政绩”,又被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至少今后媒体的工作者会多长一个心眼,有意无意的涉嫌种族歧视华裔的广播电视会因此少一些,这会让所有华裔获益,让美国获益。至于某一些民意代表(不一定是你所说的侨领)会take credit for this “政绩”,只要符合下面两点,就无可厚非(否则捐款和选票会给他们颜色看,这和经济上的free market是一样的)
1. 这个“政绩”是光明正大的,符合美国价值,比如促进民权,反种族歧视
2. 大多数人认可他们能take credit
政客是political system的一部分,他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只做贡献,不求索取的圣人。即使有这样的圣人,也不是sustainable的。绝大多数的政客甚至比一般人更greedy. 我也看不起大多数政客的为人,但我认为他们是necessary evil. 我们所能作的是用捐款和选票来选出the lesser evil。

如果有人认为有一些人会以此向共产党邀功,我认为这完全不make sense.我在回汪翔博客的留言中已经阐述很多了,就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2-02 09:23:43
Vacuum,
首先,我看得出你很生气。如果我说过的话,无论是对是错,伤害了你的感情,我在这里向你道歉。万维上时政这块的水很浑,来趟这浑水的人脸皮也都比较厚,所以大家说话一般也都无所顾忌,这点我承认。

我没有说过你是五毛。我只是认为,你从2010年来万维,到今天只发了12条帖子, 看上去和我们这些普通博主不大一样,有点像针对ABC事件而来的。你发的帖子,每一条都有理有据地从各个方面,用各种数据来维护这次游行的正确性和领导这次游行的侨领们的正确性,我很佩服你做的homework,但同时也加深了我的真个印象:你是带着任务来的。“至于谁是不是五毛,恐怕只有他/她自己,上帝,和给他/她发工资的人知道。俗话说,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只是泛泛而言,请你不要对号入座。

带着任务来的不都是五毛,带着任务来没什么不可以。玩博客的真趣在于能畅所欲言,没有什么make serious accusation 的道理。我写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只要不违反万维的游戏规则,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即可。

至于你说我存心堵住你的辩解之路,更是无稽之谈。你在老嘎的博客里发言,只要老嘎允许,你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我怎么堵住你的言路?

别说我从没说过你是五毛,就算我说过,大家就都相信了,就没人听你说话了?不但我没这个影响力,我觉得万维上任何一个博主都没有这个影响力。

再说了,就算是五毛又如何。举个例子来说,过去大家都认为华山是五毛。无论别人怎么说,华山有“我自岿然不动”的本事,照样天天发贴掐架。掐了这几年,右派们包括我都不得不承认,无论华山的观点如何,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五毛。不仅如此,至少我本人通过这件事认识到,华山是个坦荡执着的人。

“我说这些是想指出你的思维方式正是你口头上反对的(共产党擅长的,中国几千年惯用的)思维方式。用这种思维方式分析别人,得出结论的质量和说服力可想而知。”
这话有点太弯弯绕,我不太明白你想说什么。我反共是真的,但我好像没有发博探讨过共产党惯用的思维方式。

我的上一个帖子给你提出了几个问题,欢迎你正面回答。再多说一句,这个帖子是老嘎的,你如果对我以上的解释不满意,打算继续声讨我,不妨在你自己的博客里另开一帖,不要让第三者为难。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2-01 16:15:58
思羽:

引用:>>ID的事也许另有办法解释,至于谁是不是五毛,恐怕只有他/她自己,上帝,和给他/她发工资的人知道。俗话说,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


看来你举不出任何证据,而只能用“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说法来搪塞。你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make one serious accusation,然后又声称真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所以我是不可能向别人辩白清的)。 我想说明几点:
1. 你的逻辑很混乱。如果真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你也没有任何证据,你凭什么make this serious accusation?
2. 我的论点和你不同,你没有任何证据而去accuse我的motivation,而且堵住所有的辩解之路,这是不是诛心论?这是不是你认同的思维方式?你如果赞同对Jimmy/ABC应该宽容的话。你对我,一个和你意见不同的人,宽容体现在那里?你这是不是double standard?
3. 如果你在你公司中没有证据的falsely accuse了(或者诽谤)一个人后,是不是也用一句“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来让自己站于不败之地?你认为这是中国的思维方式还是美国的思维方式?

我说这些是想指出你的思维方式正是你口头上反对的(共产党擅长的,中国几千年惯用的)思维方式。用这种思维方式分析别人,得出结论的质量和说服力可想而知。

虽然“俺是凡平”也做了没有任何证据的accusation,但我觉得他至少是个性情中人,他offer了一个理论上可澄清事实的途径(当然万维博客客服能不能提供帮助还是未知数),也有担当,愿意承担后果(郑重道歉 if proved wrong).你比他要虚伪的多。

我非常讨厌虚伪的人。一年前我曾经万维读者网史地人物发过一个帖子,本想揭一揭老周的虚伪面纱同时损一下老毛,可惜没人看懂了。
http://bbs.creaders.net/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744969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2-01 06:43:52
感谢思羽的理解和支持!

俺只想借此机会向所有的网友简短地解释一下俺对爱国的看法。以后还会专文详细讨论这个问题。

爱国主义的道德基础是局部的和变化的。爱国主义道德的最高境界,是在战争时期,一个民族可以靠着爱国激情,打败侵略者。即便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爱国主义道德也不一定具有普世意义。比如,历史上的维京人,就曾经以骁勇好战闻名于北欧和北美。但是他们对外族的野蛮和残酷,也是同样地著名。据有限的历史资料,由于他们太野蛮,维京人据说受到了所有外族的敌视和围剿。据说正是在这种困境下,才导致了最后的灭绝。所以说,如果完全撇开普世道德,即便是战争时期,爱国主义道德也不一定总是正面的。关键是要看这个局部的爱国,同周围世界是否冲突的对立。在世界和平时期,爱国主义的道德基础必须相应的降格。理性的爱国主义,本就无需要口号式的爱国。只要你默不作声地工作和缴税,这本就是最好的爱国行动。

另外 yellow witch 用美国人一听到国歌就爱国这件事,来证明中国人也都应当爱国。这里面就存在问题。美国人的爱国,同中国的民族主义所理解的爱国是完全不同的。1. 美国人的爱国,是发自内心的,是因为他们确实是感到了自豪。而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所鼓吹的爱国,是对别人的一种强迫或绝对要求,而不考虑一个人内心是否真爱这个国家;2. 美国的爱国者的爱国,不是由于对世界别国的警觉或者痛恨所导致的对立面,中国的爱国主义者老是停留在过去的战争中,老是喜欢用过去过去战争时期的爱国道德标准,来要求和平时期的中国人。这不仅导致了没有基础的仇外,而且对从本民族的长远利益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最后,中国的爱国主义者最热衷的一件事,就是给别的中国人设定各种各样的隔离线,路障,警戒标,或者是造迷宫。按照他们的迷宫走,唯一的出口是无条件支持中共的利益。一个典型的迷宫的例子,是那位叫格致服的一篇《华人底线与窝里斗》。俺在这里懒得逐条评论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2-01 04:50:48
谢啸实的来访和支持!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29 20:16:55
谢“中国喜剧”来访和评论!

【这个闹剧就是背后邪恶势力操纵一群猪脑子参与的展示自卑的哗众取宠。】

------- 十万华人对一个吉米,这本身已经够说明华人的自卑心理了。尤其是,判断“杀死中国人”这就话的严重性,本应当根据动机,而非“禁忌词”的标准。吉米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动机。在当今世界上,除了个别的亚马逊土著部落,或极端穆斯林教派之外,很难再找到一个完全不顾动机,而单以“禁忌词”作为抗议标准的族裔之了。而且,还发生在一群华人的知识精英当中。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29 19:00:37
谢吉普来访!

【一看题目,好奇特的叫法啊,‘民主山寨’?那么,你爹生你也是山寨吗?这是一个道理。这是严密的逻辑问题,不是骂人。】

------- 俺说这次华人抗议ABC是山寨民主,仅仅是俺的一个个人看法而已。您如果不认同,请讲出您自己的道理,以理服人,俺定会认真考虑。但是,按照您的逻辑,”谁要是敢说中国人山寨,那他就是他爹山寨出来的。“ 就算打死俺, 俺都想象不出来,得是什么样的山寨爹,才能生出逻辑如此山寨的儿子 ?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29 18:33:20
俺对 yellow witch 的很多看法都很感兴趣。俺要另文讨论。


回随便09:

谢来访和评论!

【您这帖有些滑稽。洋洋洒洒说了半天,其实就一个意思。洋爹ABC认怂了,当儿子的愤愤不平,要替父报仇。您是不是以为您比承认错误取消节目的ABC,和它的大量律师更懂美国的意识形态,言论界限,和游戏规则啊?媒体说错了话,一部分华人用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利,抗议指出了,媒体道歉了。事情结束了。句号。】

------ 俺只是在表达俺个人的看法。正因为俺没有把ABC当成洋爹那样崇拜,所以俺的看法不会受ABC的态度所左右。至于俺是否比ABC更懂美国的意识形态,与本文无关。至少俺敢说,此篇代表了俺自己的完全独立的意识形态。以ABC是否道歉,来作为自己是否有理的依据,这才是货真价实的“洋爹心态。”您说对不?

【有趣的是,黑人,黑斯班尼克人,和犹太人反对种族歧视时,没有本族人出来BENT BACKWARDS胡扯八道为歧视者辩护。马丁路德金博士反歧视时,黑人很团结,一致反对加之于本族的歧视。没有黑人编造一套说辞,指责抗议者不懂民主。】

------ 俺是多么希望这次俺用不着出来跟华人唱反调,并且自己也能够占到抗议ABC的队伍中。您从过去其他族裔的抗议中没有出现唱反调者,推出了“一切少数族裔抗议的正义性都是绝对不可置疑的,至少它不能有一个族内成员来质疑。”跟您的看法正相反,俺认为,这次华人抗议中出现了唱反调者,是华人的悲哀,而不是唱反调这的悲哀。等到引起主流社会的反弹时,情况肯定要糟得多。

【仅仅在华人中,可以观察到您这样的人。俺见过美国人溜狗。牵狗的以老太太居多。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一般的狗总是积极地在主人行进的方向上奔驰,而且,它一般总比主人走的更快,更远。狗各式各样。有大狼,也有小叭。俺见过一只黑色的小狗,毛很长,面目一塌糊涂,似乎没有眼睛。但它其实有,不过可能已经缩到一个细胞那么大罢了。它跑起来像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毛线在地下滚动。偶然也有狗走得太慢,这时,你就会见到主人皱起眉头。有天第四十七街上一只狗行走不力,老太太大声“康忙”半天,那狗仍然岿然不动。老太太发了火,竟然把绳子一扔,扬长而去了。对这条狗来说,这可不是好事。它从此就变成了野狗。俺见到过警察抓野狗。是用监狱式的囚车。用一种类似蒙古人的套杆,往脖子上一套,拉了就走。从那个时候起,它的身份就变成了难民。如果没有人认,它就被“人道处理”,也就是处死了。就事论事,老太太犯了遗弃罪。但是,根本的问题,还在这狗没按主人的意思走。或者,没有在主人的方向上走的更快,更远。显然,想活命的美国狗必须跑出一个提前量。这也许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狗一般总是比主人跑得更快更远了:凡是奔跑不力的美国狗,都被警察套走了。剩下的这些,自然都是比主人跑得更快和更远的。但这也会有一些问题。比如,它跑的方向,有时并不是主人希望的。又比如,提前量要有,但是不能太多,超过主子的意思。有时跑得太快,也是一个错误。老跑错的美国狗一样可能被主人遗弃,被警察用蒙古套杆套走,并且“人道处理”。看来问题还是出在投胎上。如果投胎时,多一点自信,不选择当狗,而选择做人。那么跟老太太就没有隶属关系。而是一个独立的人。地位跟老太太相当。这样就不用看老太太的眼色行事,而可以直起腰板,要怎么走就怎么走啦。】

------ 您的这个看法在中国人中很普遍。但不幸的是,您的这个例子,用来比喻爱国贼和中共的关系,更为合适。这是因为,基于普世价值的人道主义,要比基于中共以民族利益为借口,实则用以维护自己的特权的假爱国主义,要高尚和人道一百倍。基于普世道德的“人”的定义,“人”同“中国人”两者是同等重要的,至少两者不应当存在着你死我活的矛盾。狭义的爱国主义正相反,一切外族都是绝对意义上的狗,只有爱国者自己和主子中共,才是无条件的“人”。这样定义出来的“人”,恰恰具有十足的狗性。就算打死俺,俺都不信,怀有这样的狗性,会真的能够把中华民族中的少数民族和中国的绝大多数底层老百姓当人看。因为在他们心目中的“主子”,既不是外国人,洋人,藏族人,蒙族人,新疆人,也绝对不是中国普通老百姓,而是财大气粗的中共。他们天天盼望着有一天主子能够消灭世界上所有其他族裔,为自己解恨,并且自己还能多啃上几块狗骨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29 16:19:42
读了一下各位博主的评论。俺觉得有很多观点很有代表性,而且也很关键。俺要单写一篇回复。今天先三言两语地回答一下各位。

回 yellow witch:

俺确实对爱国主义有不同看法。俺一直想要从自然法的角度,写一篇关于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道德基础的文章。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里简单地说一下。不顾更高的普世价值原则,不顾世界的昨天和今天的不同,无视中国人民的真实利益所在,单独强调无条件爱国的做法,其实很荒唐。即便是单看中国人民的眼前利益,过分要求中国人爱国也是愚蠢的和有害的。原因是,今天的中共,已经将吸星大法练到了任我行的水平。几乎一切爱国行为,都会通通被中共所吸收,变为自己的能量。对人民来说,只要任我行还在您身边一天,您越是使用爱国大法,您自己就越会受到更多的伤害。您好像对儿童教育很在行。那我问你,美国的儿童教育,是道德优先于爱国,还是爱国优先于道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29 08:22:57
感谢所有博主来访和评论!俺昨天整天在外面吃喝,今天要陪老婆shopping。回头再聊。祝各位节日愉快!

万维三位左翼剑客,华山,西岸,B5怎么没来 ?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1-29 06:35:29
Vacuum,

ID的事也许另有办法解释,至于谁是不是五毛,恐怕只有他/她自己,上帝,和给他/她发工资的人知道。俗话说,心里没有鬼,不怕鬼叫门。
下面就你给凡平提出的问题谈谈我的看法。我画个分隔线, 你认为我没有credibility, 分隔线下面的内容不看也可以,不过这个博客是老嘎的,我想他不会介意我对凡平的问题发言。
--------------------------------------------------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ABC的节目甫一播出,那些所谓代表华人利益的议员为何不吭声,不代表大家提出抗议,一定等到上街游行了才表态呢?当然了,都游行了,傻子亚裔议员才会不表态,这些人非但不是傻子,我看倒很像一群滑头。

我刚来北美的时候,也和所有新移民一样,非常关心种族歧视的问题。有两位“老移民”的观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今记忆犹新。
1. “这里的歧视,与其说是种族的歧视,不如说是语言的歧视”2. “白人尊敬什么样的人?他们尊敬的是智性的人”我来北美十多年了,和三教九流打交道不少,根据观察和经验,事实基本如此。

我还有一个很朴素的观点:systematic 的歧视,应该用大规模群众运动,如游行的方式来反对,而individual的case,则应该case by case 的处理。显然,现在美国对华人没有systematic 的歧视,ABC 事件,从哪个角度说都是孤立事件。孤立事件出来了,正好是用得着这些议员,侨领们出面利用他们的影响,他们和主流社会的沟通能力,他们的政治手腕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却是大规模的游行-支持游行的诸位不是这种观点么?这场“种族冲突”,是通过游行,而不是沟通解决的。通过游行,我们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的获益者是谁?有一点是不言自明的,各位侨领的“政绩”,又被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29 01:39:43
vacuum,

在收到万维服务的信息之前,我对自己的承诺持有保留权,收到万维服务的确认以后,我会履行自己的承诺。这个问题我们就先放一下。

对普通网友的不同观点,我是很尊重的。你在这件事上发表了很多评论,包括这一篇你也提出了不同看法,那么我们现在再平等地讨论一下你的两个质疑。你对嘎拉哈博主这篇一上来的评论就是"事实列举不清,逻辑也很混乱",你的主要依据是:

"博主显然仍然在这里认为”种族歧视的理由“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

那么我对你的反驳是

1.阿Q们断章取义吉米的几句话并对吉米以"种族歧视的理由"诛心定罪,这种诛心定罪是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

2."几个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的申明"="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吗?

很想听听你对此两点提出你的逻辑清晰的反驳。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23:45:45
思羽:

引用:>>我专门写过一篇分析李春燕阴险狡诈心理的博文,颇得老嘎和凡平认可,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下:http://blog.creaders.net/siyu/user_blog_diary.php?did=166816
我知道你们的政策是不上导读的东西不必评,但没想到你这么敬业,我的博文未上导读,你就连看都不看。

对不起,我家里小孩子多,没有那么多时间上网读每个人的博文,只能看一看导读上的。我也不是万维博客编辑,有义务把每一篇“颇得”一些人“认可”的文章都去读一下。

看得出来你是拐弯抹角在暗示我是受人/钱指使在这发表评论,i.e.是五毛。 是不是就是因为我没有认可你的观点,而一直坚持证明我的观点,所以你给我打上这个标签?我在回汪翔博文中提到不是每个人都是为了钱才说话写东西的,你为这个事件也花了时间写了博文,也许也写了不少回复,你是为了钱吗? 我一直在心平气和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来与人辩论,你这样没有任何证据的随意打标签扣帽子,只是让你自贬身价。对一个连基本的respect理性辩论对手都不懂的人写的文章,我没有什么高的expectation,不读也罢。
回复 | 0
作者:BUMBLE 留言时间:2013-11-28 18:14:31
Poor vacuum, sorry for you. You are dealing with one of the worst psychopaths and hate-men, if not THE worst one, here at www. It is impossible to reason with such a shameless and baseless psychopath. It's complete waste of time. Just walk away and have some pity on him.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17:16:33
> 把所有vacuum帖子IP下一年内(再长怕Comcast dynamic IP 有冲突)曾经有的笔名/ID,发一份给俺是凡平

我是指Nov 28, 2012 - Nov 28, 2013,而不是下一年(2014)。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17:08:25
俺是凡平:

>>如果vacuum是你的"我在万维的唯一笔名",那么俺凡平自罚闭嘴三个月,并会向您郑重道歉。
>>有请万维博客服务证实,谢谢。
好的,谢谢你的认真劲。博主嘎拉哈能否联系一下万维博客服务?把所有vacuum帖子IP下一年内(再长怕Comcast dynamic IP 有冲突)曾经有的笔名/ID,发一份给俺是凡平。请注意,我并没有同意release我的IP,而只是同意release我的IP相关的所有笔名/ID。谢谢万维博客服务! 我问心无愧,希望万维博客服务能帮这个忙。

>>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既不等于主流,也不能代表主流,就这么简单。
你如果这样认为,我也就不多说了。个人有个人的认同。

>>至于vacuum对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的质疑,就像你今天突然去掉了李春燕的教授头衔一样,显得可笑
确实很可笑,我从来没有给李春燕加过教授头衔,事实上今天是我第一次打“李春燕”这个词。以前我向大家提起cnn这个link时,也从来没有提起她的名字。

》俺一向是没有兴趣和虚伪无知的左毛辩论什么问题的
我是曾经和虚伪无知的左毛辩论过的。作为老毛的准同乡,我一直以为老毛是湘潭的耻辱而不是骄傲。Ironically, 现在却被人imply是左毛。能否举些我的言论来支持一下你的判断?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28 15:22:00
vacuum,

如果vacuum是你的"我在万维的唯一笔名",那么俺凡平自罚闭嘴三个月,并会向您郑重道歉。

有请万维博客服务证实,谢谢。

********************************************************

至于vacuum蒋糊这里的两个质疑,俺就先回答你的第一个质疑

"博主显然仍然在这里认为”种族歧视的理由“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

---对vacuum的两个混淆不清正本清源一下:

1。阿Q们断章取义吉米的几句话并对吉米以"种族歧视的理由"诛心定罪,这种诛心定罪是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这就是一个事实,不是几个美国亚裔国会议员的申明能证反的。

2.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既不等于主流,也不能代表主流,就这么简单。

至于vacuum对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的质疑,就像你今天突然去掉了李春燕的教授头衔一样,显得可笑,呵呵,俺一向是没有兴趣和虚伪无知的左毛辩论什么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1-28 14:43:51
Vacuum,

我专门写过一篇分析李春燕阴险狡诈心理的博文,颇得老嘎和凡平认可,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下:http://blog.creaders.net/siyu/user_blog_diary.php?did=166816
我知道你们的政策是不上导读的东西不必评,但没想到你这么敬业,我的博文未上导读,你就连看都不看。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14:33:36
俺是凡平:

你有没有任何证据支持你的“vacuum是马甲大王”的claim? 我确实用我在万维的唯一笔名vacuum发表了不少对这件事的看法,难道这就是你给我打上马甲大王标签的原因?随便给辩论对手贴一个标签戴个帽子,并不能增加你的credibility,只会起反作用。

我举的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的声明是为了反驳博主的“只有人文主义一条是可以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论点。 即使在“Jimmy和ABC也的确三番五次地道歉了”后,博主显然仍然在这里认为”种族歧视的理由“并不能”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这就是我要(用你的话说“卖臭鸡蛋”)在这里举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的声明的原因。你是不是认为因为A已经反复道了歉,所以即使B的论点错误,C也不能指出B的错误?

我列出李春燕的访谈链接就是想让大家看一看原始素材,看看博主的分析结论靠不靠谱。博主的大段分析就在楼上,所以没有引用。我想一般人刚读过博文,应该还有context,没想到让你有了我要故意断章取义的印象。好吧,为确保这是fair的辩论,我重贴一下:

引用: >>人文主义的政治正确几乎是无条件的。您可以用强人文主义为挡箭牌,去谴责弱人文主义。并且可以捎带上种族歧视。无论是吉米还是ABC的本意如何,在人文主义这杆大旗面前,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口难辩。这也正是正是李春燕和Frank Wu的阴险和狡诈之处。这两位都深谙美国政治的特点,知道如何靠着巧妙地走少数族裔的钢丝绳,并从中获利。

Frank Wu我无法评论。李春燕的CNN的访谈我是看过的。

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bestoftv/2013/11/12/kimmel-china-comedy-skit-turner-newday.cnn.html

如果博主能从这个访谈中就能看出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之处,我认为有些以己度人,牵强附会。

或者博主还有别的一些李春燕的言行能证明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之处,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28 13:29:49
呵呵,忆江南同志,你这里说的几句话呢倒没有什么特别不正常,但是俺看你平时的言论观点,嘿嘿,也是一个老左毛了,俺代表俺嘎兄欢迎驴友前来捧场,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忆江南 留言时间:2013-11-28 13:01:11
哈哈,看的人眼花缭乱,有几句话不吐不快。这万维可以说是群英聚会,也可以说是藏污纳垢,看看有些人的言论,让人觉得可悲。

一篇博文出来,不是为大家阅读和讨论的吗?为什么有些人就容不得不同意见那?为什么不同观点就被标上精神分裂呢?不同意见的讨论不正是自由民主的体现吗?要把不同意见的人请到疯人院(是指删帖吧?),这种观点和我们美国的传统,法律是背道而驰的,持此观点的人连一点民主自由的皮毛都不懂。

这位博主还是很海量的,不同观点都可以共存。口出脏话骂人者当然可以删贴,那位出口就骂人神经病的人应该到了可删可不删的灰色地带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28 12:53:40
"人文主义的政治正确几乎是无条件的。您可以用强人文主义为挡箭牌,去谴责弱人文主义。并且可以捎带上种族歧视。无论是吉米还是ABC的本意如何,在人文主义这杆大旗面前,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口难辩。这也正是正是李春燕和Frank Wu的阴险和狡诈之处。这两位都深谙美国政治的特点,知道如何靠着巧妙地走少数族裔的钢丝绳,并从中获利。"

阿Q们除了会断章取义拿出一个单独的句子便怒目而视,就是永远也学不会看上下文,对杰米的圆桌会议是如此,对嘎兄的文章也是如此。

vacuum东方花草蒋糊同志你如果能不让俺一眼就看穿你的马甲,那么你就从白痴级别上升到阴险和狡诈的级别了。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12:43:15
>>这也正是正是李春燕和Frank Wu的阴险和狡诈之处

Frank Wu我无法评论。李春燕的CNN的访谈我是看过的。

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bestoftv/2013/11/12/kimmel-china-comedy-skit-turner-newday.cnn.html

如果博主能从这个访谈中就能看出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之处,我认为有些以己度人,牵强附会。

或者博主还有别的一些李春燕的言行能证明李春燕的阴险和狡诈之处,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28 12:40:00
马甲大王vacuum,

就算"再看一下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对这次事件的态度, 他们一致认为这涉及种族歧视,Jimmy和ABC应该道歉.",那么Jimmy和ABC也的确三番五次地道歉了,那些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还像你这卖马甲的没完没了地用不同的马甲卖你的臭鸡蛋吗? 咱们这里笑笑蒋糊阿Q们的纠结而已,事实和结论嘎兄这里论证的这么这么清楚了,可是在蒋糊的逻辑里还是蒋糊呀,嘿嘿。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3-11-28 12:21:39
博主的这篇博文标题很吸引眼球,可惜事实列举不清,逻辑也很混乱。

引用:>>>这次抗议ABC的种种借口,动机和理由,加在一起共有四类:1.人文主义理由;2. 种族歧视的理由;3. 辱华的理由;4.爱国主义的理由。如果要把这三个理由放在民主的大天平上,只有人文主义一条是可以赢得主流社会的支持和认可的。(这里有一个小笔误,应该是”四“个理由)

我所了解的游行抗议,绝大多数是为了博主列举的人文主义理由和种族歧视的理由, 几乎没有人提及“辱华”这个词。其实,“辱华“字面上既可理解为”辱华裔“(种族歧视),也可理解为”辱中国“,不知博主为何把这个既ambiguous又overlapping的 理由单列出来。确实有好多反对游行抗议的人claim游行抗议的人是为了抗议“辱华”,这样一说确实能把水搅浑,方便给游行抗议者带上”爱中国“的帽子。

再看一下美国亚裔国会议员们对这次事件的态度, 他们一致认为这涉及种族歧视,Jimmy和ABC应该道歉. 是不是博主认为他们也不够美国主流社会?他们的民主理念是不是也是山寨化的?

the Congress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aucus denounced the incident and demanded a formal apology from ABC.

国会议员Judy Chu, Mike Honda, Eni Faleomavaega,Grace Meng 的声明官方链接:
http://capac-chu.house.gov/press-release/capac-issues-letter-racially-insensitive-kids-table-segment-jimmy-kimmel-live/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1-28 12:18:40
这么激烈的言语,难怪有理没人服。把别人定义一下,不让别人口如:我是你老子,你是精神病之类就可以理服人。那你所学的理没有内含,只有表面。不学会更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201,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