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从昆明恐袭反思汉族人的民族观(1) 2014-03-02 17:32:42

就在俺准备写第二篇博文,接着跟网友们继续辩论SCA-5时,网上突然传来了一条让俺既震惊又不那么震惊的消息。一伙新疆极端分子在昆明火车站搞了一次直接针对平民的屠杀。在齐声谴责以平民为目标的恐怖行为的同时, 将这次昆明恐袭事件同SCA-5放在一起,来审视一下大汉民族狭隘的民族观,俺觉得更有意义。

中国的历史,基本上就是不同族裔之间,或者汉人自己跟自己的杀戮史。汉族虽然多少时间里都属于强族,但也曾经有几次险些被灭族。据说三国时期汉人的人口就下降了百分之九十。虽然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但是如果按照当代西方人文主义民族观的标准,中国人的民族观跟古代比并没有质的不同。换句话说,我们至今还没有完成从过去的狭隘民族观到当代人文主义民族观的转换。

汉人狭隘的民族观首先表现在对少数族裔的偏见。自古以来,汉人一直都是将少数民族妖魔化为“蛮夷”。虽然朱元璋也喊过““驱逐胡虏,恢复中华”,但是人家后面还跟了一句:”(蒙古人)色目虽然不是‘华夏族类’,但‘能知礼义愿为臣民者,与中夏之人抚养无异“。相比之下,孙中山的”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反到是显得逊色了不少。中共对民族问题的认知,绝对没有超过朱元璋。仍然是‘能知礼义愿为臣民者,与中夏之人抚养无异’。中国文化里,汉人对少数民族的妖魔化的例子,可以说是举不胜举。直到今天,国家仍然没有在法律和道德层面给予组够的纠正。对于历史上汉人同少数族裔之间战争的宣传,中国人的”道义“仍然是一面倒的。比如,小说三国演绎上把孟获描述成某鬼一般。再比如,刘兰芳的评书《岳飞传》上对金国人的妖魔化,按照今天美国的标准,她肯定是要吃官司的。但是在中国人看来,并没有任何的不妥。在俺看来,电视剧《精忠岳飞》里面对爱国主义和民族英雄的宣传,同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和解的目标是背道而驰的。当您为岳飞杀敌感到无比过瘾,为一嗓子”还我河山“感到热血沸腾的时候,别忘了,您痛恨的那个当年的”敌人“就是今天我们的少数民族同胞!

打中共建政起,使得汉族人原本就急需纠正的民族观进一步雪上加霜。中共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其实质,是对所有族裔, 包括汉族,政治权利的一次彻底剥夺。从此,中华民族成为中共的彻头彻尾的政治奴隶。另外,集权专制意义下爱国主义意识强化,以及中共对暴力革命的“正义性”大力宣传,也是妨碍汉人建立正确民族观的两个主要障碍。爱国主义的“民族理儿”。说白了,是一个一面倒的概念。在这样的思维定势下,我们不可能完成换位思考,不可能将少数民族当成平等的人来看待。从网上的评论看,很多汉人为少数族裔对于所得到的优惠政策"以德报怨"感到委屈。按照民主政治理念,各民族政治权利的平等,而不仅仅是物资利益的优惠,才是实现民族和解的第一要素。不过,因为汉族人自己也是具有“零政治权利”的政治奴隶,因此,要让他们理解“政治利益平等”这个概念并非易事。虽然汉人跟少数族裔一样,同是中共这个王老虎抢来的亲。但是汉人因为是“俺当家的也姓汉”,因而对做政治奴隶之痛的感觉,不仅来得没有像某些少数族裔那么激烈。而且还有不少汉人做奴才的感觉,就跟做主子一样好。还不时地帮着王老虎劝少数族裔媳妇呢:“咱当家的对你这么好,您柜子里的衣服比俺的都多,俺搞不懂,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人文主义意义上的种族平等,首先是政治权利的平等。对于一切过去发生过的族裔之间战争,包括国共战争的宣传, 都应当进行道德中性化处理。中共应当立即停止一切对少数族裔和国民党的妖魔化宣传。民主体制,是中华各民族之间最终实现永久性和解的唯一渠道。

从这次一面倒的谴责声中,俺隐约感觉到汉族人对维族人的仇恨,有一种朝着整个维族扩大的趋势。

浏览(3573) (0) 评论(1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3-10 01:28:37
谢识字而已。

您跟沐岚的辩论很痛快。俺就不多搀和了。来日方长,有机会俺愿意探讨功利主义。不过有一条,俺一见大部头书就头疼。不过,俺还会抽空读读您介绍的书。

沐岚有所不知,俺几乎天天都要跟黑人和西裔打交道。有时是工作关系,有时候是在酒吧里吹牛。俺对他们的总体弱点俺看的很清楚。比如,不自觉,爱占小便宜等。俺的看法是,如果一个民族普遍满足于此,而不想造反闹事,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俺宁愿天天送他们香烟,或者替他们付买酒的小费钱。到此,您也许知道俺为什么很难在民族意义上否定黑人和西裔了吧。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9 12:53:46
无异议。
回复 | 0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时间:2014-03-09 12:33:28
中共就是恐怖组织,你让它怎么反恐?

-----------------
作者:司马师

“我都认为中共反不了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3-09 11:56:06
谢各位的来访和评论。

请各位移步了。到那里咱们接着整。俺会尽量在那边回复本篇的一些评论。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brucelee/user_blog_diary.php?did=175862" target="_blank">民族观反思(2):集权制度下的民族病</a>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9 09:42:31
上面一位颇似中共,你要如何不厚道,动用公检法吗?你如何有资格管他人的感觉好坏?当别人是奴才,还是你自己当慣了奴才,不愿他人有自由意志?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9 09:21:57
虽在工作,但想回一下思羽。我当然知道你们是反恐的。我都认为中共反不了恐,又何以指责谁来阻扰,讨论的是如何反不是吗? 可以有各种观察,方法。有不同,不是指责大前提。沐岚指得不是你们吧。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4-03-09 05:45:51
因为有“为亲者讳”的想法,我一直避免过多参与这场讨论。不过,既然我的名字被一次又一次提到,我还是觉得有义务出来澄清一下我的观点。

1.昆明事件是人神共愤的惨案,大家的情绪可以理解,所以老嘎的这个楼不像司马和凡平兄那个平和理智。从另一方面讲,我们在这里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过是书生意气,对中共的反恐政策,民族政策不会有任何影响。君子和而不同,在哪里都适用。话说过头了,只能伤害朋友。

2.我同意芹泥姐的看法,老嘎代表的“国军”和司马,岚姐在大方向上是一致的,这就是凡平兄总结的大前提:“坚决反对和谴责对平民的恐怖暴力”。两方的分歧,则是芹泥姐总结的:“在谴责这种暴力行为的同时,要搞清楚谁为这次事件负责,怎么样避免。”。 司马和“国军“在一起盖了两座大楼,相谈甚欢,又是芹泥姐的老友,已经有了这些基础,如果司马仍然认为“国军”只反共不反恐,漠视汉人的生命,那么我就无话可说了。

3.“国军”对中共反恐策略,民族政策的批评,不能作为国军反共不反恐的证据。把批评中共的反恐策略和民族政策理解成刻意阻挠中共反恐完全是诛心之论。

4.“两会照开不误,昆明到没怎么样,北京两步一岗,三步一哨的,这么多天过去了,新闻里有关于昆明事件的跟踪报道吗?你认为政府care汉族百姓的生死吗? 我觉得那样慷慨激昂的宣扬汉族维族之间的仇恨不是明智的做法,仅此而已。”芹泥姐言简意赅,但句句都是真知灼见。真正不在乎汉族百姓生死的是中共政府。如果中国是个有言论自由的国家,那么是支持政府反恐策略的言论对老百姓的生命负责,还是督促政府改变反恐策略的言论更对老百姓的生命负责呢?

5.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对杀人歹徒的构成,动机,是否隶属于哪个极端宗教组织,中国政府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找不到问题的源头,怎么解决问题呢?杀人者当然是穆斯林里的极端分子,但是穆斯林里的极端分子和策动“911”事件的极端宗教组织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宗教仇恨和民族矛盾也不能相提并论。“911”事件后,美国政府即着手掌控,没有让怒火燃及美国的普通穆斯林民众。我认为在这里把民族矛盾,宗教矛盾极端化也是不可取的。

6.中共向来“防民甚于防贼”,”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现在中共应该立刻着手去做的,是把防民和防川的人力,财力,物力拿来反恐。但是我和所有”国军“一样,对此没有很大信心。

7.中共政府和中国民众,尤其是汉人,应该正视并反思中国少数民族政策的失败和少数民族的不满情绪。当然做到这一点非常难,看看在老嘎这个楼里的论争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3-09 01:49:17
看了这么久的热闹,觉得嘎博太过厚道。司马“师?”,沐难哪里是你的讨论对象?简直就是对牛弹琴。这两位自我感觉太别良好,总能把事实拧来扭去,把常识翻来覆去。还是识字老公回复的痛快。这下看这两位更NB的狡辩吧。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4-03-09 00:49:26
沐岚:
什么是血性?只有汉人有,什么是文明,只有汉人有。如何战斗,象您在你的故事中描述的一样,开动强大的政府机器,给他们教训,让他们学乖?!
我个人觉得,无人有冤,有情皆孽。无辜的是平民。但平民也是在顺民暴民不断切换自己的身份。看到没有所谓现代工业技能的人,在现代工业社会流落,是谁让他们失去家园,失去可以谋生的环境。我家附近有个果园兼酒庄,他家自豪的说,我们已经自营业150年了。我有个朋友他家是中国一个酒窖(几百年的窖)的传人,他说,国有了,家人都散居全世界了。以前看国内的记录篇,一个民工说,进城打工,有工打就打工,没工打就打劫,对他来说没什么分别。是谁让他们失去凭借土地生活的能力。我遇到一个藏族姑娘,她说你们汉人很狡猾,说话不算数,今天这样,明天那样。我们汉人狡猾吗?政策说了不算吗?
这个世界是非黑即白吗?还是灰蒙蒙的?还是彩色的?
就赛德克•巴莱来说,你怎么就肯定,我们就不是赛德克•巴莱?我们就不是可以输掉肉体,但一定要赢得灵魂的人。
当汉人之前,先当个拥有自由灵魂的人。如果不是为了做个拥有自由灵魂的人,而只是做一个汉人的话,为什么要离开汉人的领地。
在美国如果有人反省的其外交政策在你看来可以等同给恐怖分子撑腰吗?
这个世界是先有的野蛮,还是先有的文明?文明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证明我的字比你的字更文明吗?面对恐怖分子,我们要也变成恐怖分子去抗衡吗?(那个国家已经有了比恐怖分子还厉害的国家机器,就看这个机器往哪儿开了,而且这个机器是牢牢掌握在汉人手上的)那要文明干什么?野蛮着算了?


司马师:
就赛德克•巴莱来说,你怎么就肯定,我们就不是赛德克•巴莱?我们就不是可以输掉肉体,但一定要赢得灵魂的人。
面对恐怖分子,谴责维族人可以为你赢得灵魂。这样选代表真容易。
选择美国这个国家,是因为他们的文明是让我们卑躬屈膝。所以我们飞奔而来?!
其实,平民在这个事件中是这个国家政策长期积累下来的受难者,但好像你们觉得,只要把汉人血性发挥,就不会有恐怖主义了,可能吗?这个汉人政府不够血性吗?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23:32:26
最后再赞一声沐岚,你远胜过我众多汉人男子,侠女也!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23:29:44
华夏文化教化出许多无血性,对同胞冷漠无情,无耻讨好残暴异族的读书人,是很可怕,很可耻。这也是我有些情绪化的原因。也因此提醒网上的朋友要有正视历史的勇气。顾虑太多,自责过份,没有益处。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23:17:47
沐岚你提的也是我的忧虑。如凡平,思羽,嘎兄等出发点或不坏,可也会引起误解,我对他们语气霸道了些不好,可观点我坚持。同汉人讲种族主义,有点对不上,本已半跪,再当头一棒,更糟糕了。没有对症下药。汉人更多的是自卑,无血性,不自信,不敢自我保护。我想也确有别有用心的,被吓倒了的精英,在胡说八道吧。

此外差点忘了最重要的,我本有些迷糊,是你提到的,对维族伊斯兰恐怖主义者,中国政策或是一个原因,但非决定性的,只要中国不在伊斯兰政教之下,他们也会攻击,因这是圣战。故嘎兄的考虑对信佛的藏人或还有关,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是无用的,没有中共,他们若不掌权奴役汉人,一定还会攻击平民。 美国是最好的民主国家了,还不是伊斯兰教的头号敌人,还不是被攻击。同邪教讲民主,很可笑的,也无用,因他要的是征服。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22:54:05
识字博的剧目是告诉我维族人恐怖攻击的原因吗?我想起义反抗同恐怖攻击平民不可等同。有其他意思请明示。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4-03-08 21:36:04
希望那些公然为恐怖分子撑腰的人也公然站出来为911恐怖分子和本.拉登叫好,就算你们没有血性也还有点公平。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4-03-08 21:18:47
司马,我不相信任何宗教能拯救人类。看看这网络上的一部分汉族知识分子精英的所作所为,你在嘎子那里说得没错,汉人的自大是知识分子的自大,我也看到了汉人的无血性也是知识分子的无血性,通过这次事件,我算看清楚了,居然还有公然为恐怖分子撑腰的汉人,还是汉人还是精英。完了,完了,恐怕还是正在当政的中共做得对,LOL。

WHAT A SHAME !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4-03-08 21:07:03
“如果你的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野蛮的骄傲!! -- 建议穆斯林一定把这句话写进可兰经。

汉人是什么?汉人的知识分子是什么?汉人祖先的血性难道就被所谓当代精英这么出卖和背叛了吗?

可叹可悲,无话可说。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4-03-08 20:35:47
“如果你的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野蛮的骄傲!!
--《赛德克•巴莱》
电影台词:
达奇斯:“头目,被日本人统治不好吗?我们现在过着文明的生活,有学校,有邮局,不必再像从前一样得靠野蛮的猎杀才能生存。被日本人统治不好吗?”
    莫那:“被日本人统治好吗?(我们)男人被迫弯腰搬木头,女人被迫跪着帮佣陪酒。该领的钱全部进了日本警察的口袋。我这个当头目的除了每天喝醉酒假装看不见、听不见,还能怎样?!邮局?商店?学校?什么时候让族人的生活过得更好?反倒让人看见自己有多贫穷了!”
  达奇斯:“头目,我们能再忍二十年吗?“
    莫那:”再二十年就不是赛德克了!就没有猎场!孩子全是日本人了! ”
    莫那:“如果说复仇,那是我马赫坡的事。但是如果要血祭祖灵的话,雾社十二个部落全都要参加!
    莫那: “日本人比森林的树叶还要繁密!比浊水溪的石头还要多!但我反抗的决心比奇莱山还要坚定!!”
    “如果你的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野蛮的骄傲!!----真正的赛德克。。。。”
    “达奇斯,你这从不想了解自己的后裔听着----塞得克巴莱可以输掉肉体,但一定要赢得灵魂!输掉灵魂的赛德克一定会遭到祖灵的遗弃!”
    塔道:你明明知道这一战一定会输,为什么还要打?
    莫那:为了快被遗忘的图腾!
    莫那:你看看这些年轻人,白白净净的脸。。。。没有赛德克该有的图腾。你忍心看着他们死去的灵魂被祖灵遗弃?还是你觉得他们不够资格?成为一个双手染血的赛德克巴莱?
    塔道:“图腾?”
    莫那:图腾!!
    塔道:拿生命来换图腾印记。。。。那拿什么来换回这些年经的生命?
    莫那:骄傲。
博主和司马师有什么想法?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3-08 16:27:39
司马兄无需道歉。

其实该道歉的是俺。俺前面有一段评将司马兄说成五毛,很不合适。连凡平兄都开始为难了。这样下去,我们不自觉地将网友关系置于观点之上了,对今后讨论问题非常不利。

俺以前就批评过某些网友动不动删贴封网的做法。如果俺自己也开始拿豆包豆包不当干粮,那么俺最后的下场也会是被饿死,成为孤家寡人。

俺昨个儿想明白了,其实俺骨子一直反感的一类,不是五毛的立场,而是五毛这个职业。如果把网友分为‘说实话的’和‘没说实话’的两类,事情就清晰了。可以肯定,司马兄一直在讲自己的东西。

俺的第二篇快写完了。到时候欢迎所有左,中,右一起接着争论。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5:19:30
我也当向寡言先生道歉,我是扣你帽子了,干了自己痛恨的事。

你引的资料很详细,佩服,我没想到的。当然在中国学汉语,同在美国学英语一样恐难避免。如何帮助确实不易。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5:01:29
芹泥提醒的我服气。我似乎是同嘎兄开始争论,把国军带入。我可能是没有太明确我的意思,希望上述留言可以有些表明。同时对我语气不善而真诚道歉!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4:55:40
凡平兄,有意思的是我从没反对你的大前提,我可对中共制度没有一丝信心,它对汉人,维人问题都不能有效解决。我早已将此做为我们的共识了,没想到还要明确表白一下 :)。

我提的是,汉人百姓如我父母,亲戚们不还得活下去。维吾尔恐怖分子无论有甚理由,屠杀平民必须承担责任后果,必须要受谴责。此为第一位的。反恐不是拥共,我不简单划线。现实也从不简单。我想不能因军警均是共党领导的,就不要他们保护汉人了。我也知道这保护不有效,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

另嘎兄也许出发点是好的,可在不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来反大汉族主义,有点对不上, 以错对错没有意思。我们不能拿历史改了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也不能忽视维人的一面。汉民族的自大多是在读书人头脑里噫想,现实中汉人是奴化,软弱,分化的一团沙,向来惧怕外族,少数民族。也没有勇气去对付,及自保。史上汉人被种族灭绝般屠杀太多,还真没灭过其他族。汉人大多读书少,中自大的毒少,百姓一般能与他族相处,因软弱能忍嘛。大多数汉人自卑有,大汉族主义还真没底气有。嘎兄忘了华夏文化的印记,想到白人种族主义那里去了,你的汉人同胞哪有如此豪情,奴隶们苦惯了。即有大汉族主义的少数儒家读书人,也是真惧外的,他们牺牲本族草民的可能远大于抵抗外族的可能。大汉族主义是华夏特有的嘴上功夫,从无实际,从未被大多数奴隶一样的汉人所领收。嘎兄就是计划灭绝维族,靠汉人硬是干不成的。倒是回族能干成,维族的其他兄弟突厥族可以干成。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3-08 12:47:04
再谢芹泥,你可是完全理解了俺的意思了,呵呵呵。

祝好!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4-03-08 12:38:27
司马老朋友,你知道我和你在争论这个问题上的区别的。在大方向一致的情况下,我是求同存异。而你是比较爱看不同点,希望说服另一方。 (也许是希望引起争论? lol)

老实说,我从不喜欢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一类的东东,其实你也是。 每个人看问题都有不同的角度,没有一个人是可以全面而完整的。所以,如果求异以达到更好更久的争论进而擦出思想火花,就要比较平和平等,谁都不喜欢对方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和自己说话,对吧? 如果你不喜欢那样一种方式,那么咱们自己也不应该采取同样的方式,对不?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4-03-08 12:30:43
司马同学约架,岂有不配合的道理。就你最后一篇留言,我没有异议,我只是想说你极力反驳的并不是对方的观点。

关于昆明事件,我觉得凡平方的观点是,在谴责这种暴力行为的同时,要搞清楚谁为这次事件负责,怎么样避免。你再看国内有什么样的作为?两会照开不误,昆明到没怎么样,北京两步一岗,三步一哨的,这么多天过去了,新闻里有关于昆明事件的跟踪报道吗?你认为政府care汉族百姓的生死吗? 我觉得那样慷慨激昂的宣扬汉族维族之间的仇恨不是明智的做法,仅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3-08 12:20:54
司马兄好!

你啊,对国军有点偏见了,呵呵,人无完人,朋友之间需要包容。俺这里给你表个态吧,不代表其他朋友: 只要你想和俺凡平讨论,你永远是俺欢迎的朋友!

本来想明天再回复,可是看到司马兄刚才对我观点的回答,俺忍不住再说一句。

司马兄还是没有看清楚或者说没有理解俺的意思。我说的不是中共的某个政策,而是从根本上问你一个问题,中共这个制度,它有能力有效解决任何问题吗??? 在中共这个制度下,除非把维族灭族了,才能永久性解决问题。中共造就了目前中国社会的一切悲剧,而且根本不可能解决任何社会问题,这就是俺凡平对中共本质的认知,这是大前提。

另外建议司马兄,引用我的原话讨论,否则就又越扯越远了。对了,还有一个建议,你只要对我的大前提反驳,这是反驳别人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4-03-08 12:17:20
我把我引的再引一遍好了

“我见过彝区小学一年级的课堂。老师先走到每个孩子的面前,把汉语语文书翻到拼音字母b这一页,让孩子伸出食指,把孩子的食指摁在b这个字母上,并且嘱咐再三:不要动。每个孩子都摁好了,老师走到讲台上,先用彝语讲一遍这是怎么个意思,然后用汉语带着孩子们再读一遍。小孩子们瞪大了眼睛似懂非懂地跟着老师学。老师有时候也觉得这样的教学不好,可是省上下来的教学大纲在那儿,市里的统考在那儿。你是老师你怎么办?我们彝区的小学课堂简直就是汉语培训班哪,朋友们!

我有一个好朋友是北京名牌大学毕业的。他告诉我他学汉语的经历,说都已经到西昌上寄宿初中了,他还只是听得懂汉语,自己开不了口。那时,我突然觉得,像我从小就会讲汉语,是多么幸福呢。可是要让我们几百万同胞都改讲汉语,不仅民族情感做不到,就连实务操作也实现不了啊”。


这里不是愿望而是实际操作的问题。 不是汉语没有问题继续接受教育而是缺少起码汉语能力和汉语环境的问题。

高伐林引香港岭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韩孝荣文章有下面一段“在喀什期间,我了解到县、乡一级的一把手也大都是汉族。司机师傅本人是新疆大学大专毕业,而且学的是热门专业,但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只好开出租车。他的太太是新疆大学本科毕业,也是不错的专业,但同样找不到与专业有关的工作,只好去公共汽车上卖票。他们夫妻俩都亲身体验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可见汉语流利也未见能找到对应工作。

还有文章提到霍东东清真食品厂,三千职工,都是汉人,只有清洁工有维族。

新疆问题之复杂的一个原因就是若干省份把新疆看成出口劳动力舒解本地就业压力的一个好机会。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1:58:08
沐岚,我也不是精英,而且我的字典里那不是好的词 :)。

我想你提了最重要的一点,除了以上所有的,伊斯兰教想夺取世界是人类最大的危机。他们在各地默默增长,若不留意,有一天他们在各国均是多数,世界级的哈里法不完全是梦了。愿美国和以色列可以靠神的保佑来抵挡这股汹涌暗流。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1:31:07
寡言博讲的是教育问题了,边远山区汉人也受影响。放不下民族感情而不学汉语就说不过去了,人活着都要努力奋斗适应环境的,没有人有资格座享其成,更不能让他人(汉人)去为你牺牲。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3-08 11:21:56
回我尊敬的朋友,你的提醒我会注意,可我确爱抓不同点 :)。

想来我的话也有情绪,请“国军”弟兄原谅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3-08 11:17:54
谢谢芹泥的介绍,呵呵呵,笑翻了。非常喜欢你的评论。等嘎兄的这里讨论告一段落后,俺接着和司马兄再大战两百合。

祝各位周末快乐!

另,向寡言博问好,您重视和研究数据(魔鬼在于细节)的讨论研究问题的素养,一直以来让我受益非浅,再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200,5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