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19,3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2014-05-18 13:31:36

(注:此文是对兰苑梦客的《六四噩梦与托克维尔悖论一文的读后感。)

读完了梦客博的《六四噩梦与托克维尔悖论》以及后面的跟贴,感觉很不到位。由于每个人的意识形态都是主观的,因此,一般来说,在预测中国的政局走向时,要想完全不加入自己的主观愿是很困难的。比如,改良派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中国不乱。根据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在推演中国的政局走向时,常常将反复发生过的“历史规律”当成特例而不顾,反过来,他们盼望着土匪会浪子回头,或者根本就不敢正视中共就是土匪这个事实,认为有一天猫也会帮助老鼠猎食。更有甚者,他们经常以夹皮沟老百姓的“理儿”去劝说威虎山的座山雕。改良派们似乎是不大理解为什么中共非要如此维稳。中共维稳的道理其实很简单,用习近平的话就是:“土匪掉脑袋的滋味,只有土匪自己知道。”

看到梦客博苦口婆心地劝说王岐山,感觉很搞笑。改良派要么是真糊涂,要么是装糊涂。两者必居其一。就算梦客博自己没有意识到中共是不折不扣的土匪,王岐山自己也清楚今天的中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掉脑袋的事儿可不是闹着玩的。中共没那么傻,他们清楚地知道,改良派说客的背后, 还藏着一帮手里拿着刀,要取中共脑袋的底层力量,因此也绝对不会这样轻易地被改良派的一句话 就把自己的脑袋给顺了去。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苏联的绝大多数共产党员并没有因苏联解体而掉脑袋。但这不等于说中共官员们也有那份运气。这是因为,在当今中共的“匪性”衬托下,无论是当年法国政府, 还是苏共,美丽的简直就像天使了。一句话,中共的腐败程度,已经导致了从一般独裁者到土匪的质变。今天中共跟人民的对立,如同人质和劫匪的对立,是敌我矛盾,没有调和的余地。

假如改良派真的说服了王岐山,接下来就是革命了。到那时,改良派又会千方百计地帮着中共护脑袋了,因为中共掉脑袋不符合改良派的愿望。但是,不仅仅是在俺这个极右派眼里,中国的改良派们就是一群乱点鸳鸯谱,将流氓当成一个可以改造的白马王子胡乱地给人民介绍对象的“欠儿灯”媒婆。就连王岐山,也不至于愚蠢到相信将来仅仅靠着改良派的嘴皮子可以保住自己的脑袋的地步。

别看今天的改良派因高瑜被抓而愤怒,但是,像高瑜这样人迁怒于改良派,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是因为,改良派的“美丽的大筐”里面装的东西太多了,他们相互矛盾着,相互纠结着。除了民主之外,改良派的筐子里还装有一些其他的烂七八糟的东西,像什么国家统一,领土完整等。德孤最近的一篇关于中越南海之争的博文,让俺看到了这一点。读改良派们写的博文,俺的感觉他们的观点就像打摆子,发高烧的病人,时而清楚,时而糊涂。假如有一天高瑜成了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并且因为她的某个决策,甚至一句话,让中国丢了新疆,丢了南海的九断线,或者是一口油井,改良派要是不跟着爱国贼一道骂高瑜才怪。

如果把中国的政局比作一只将要爆炸的高压锅,中共维稳如同不断地维修高压锅一般。从根本上说,高压锅的压力不断增加,是由制度造成的,中共的腐败只是使得压力增加的速度变的更快而已。所以俺认为,中国高压锅的压力不断上升,具有制度意义上的客观性。中共虽然逃过当年共产国际的垮塌劫难,但是,高压锅的压力不断上升这个制度性的事实并没有改变。中共的腐败, 使得压力增加到了这样一个“阀值”,以至于就连减压放气都变得不可能了。当减压放气完全等同于爆炸的时候。改良派反对爆炸的主观愿望,就成为一个不可能事件。

俺没读过托克维尔的书,仅仅从梦客博所引用的托克维尔的那几句话来看,俺认为托克维尔对法国大革命的规律的论述,并没有站在制度,经济基础和社会矛盾的主因的高度,感觉就像一本流水帐。或者说的更确切些,托克维尔就一法国版胡锡进。例如, 按照托克维尔的这条历史经验:“当专制者试图变革时,它带来的不是稳定,反而是动荡的浪潮,加速埋葬旧制度。而当人们以为告别旧时代,却发现他们创造的新现实不过是旧制度的延续 为了防止革命,第一,邓小平根本就不应当改革; 第二,人民推翻中共的结果,也只不过是旧时代的延续而已。中共按照托克维尔的“经验”研究维稳,不仅自然会得出“维稳高于一切”这样的结论。,而且还可以告戒人民,就算你们打倒了中共,也逃脱不掉托克维尔的“旧时代的延续”的魔咒。 难怪托克维尔的观点曾经受到阿牛的极力吹捧了,原来猫腻在这里。俺的问题是,今天的法国仍然是旧制度的延续吗?

浏览(4903) (0) 评论(10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5 15:54:23
嗯,这回复,103白起了,
这万维,好多人海外肚皮脚杆自由了,灵魂不自由。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5-25 07:07:55
牧人居然看不清梦客的本质,让我大跌眼镜。痛哉!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4-05-25 00:36:16
谢谢Marsfield的直率坦诚和宽厚!!!

以上这些分享是我的真实想法,难免片面,但很希望和大家研讨。年轻时我也曾是热血沸腾,现在到了五十知天命的时候却仍在寻寻觅觅,但也只是抽丝拨茧,找到一点点体会而已。在西方生活这么多年,感觉其实世界上哪个国家都不容易,都可以说是摇摇欲坠,感觉就看谁第一个倒下去。我的确不希望第一个倒下的是我的祖国,感情上过不去!

西方有许多好的地方的确值得学习,比如说那三个词汇(Integrity, Reconciliation, Agape)让我深深地思考学习过多年,因为这是民主自由的前提条件。另一方面,西方社会糟粕的地方的确也不少,许多并不都是出于我的想法,想和大家分享研讨!不管如何,有一点我倒是坚定,暴力革命不可取,那是自伤自残!!!

北京除过有个天安门,东南方向有个天坛,东北方向有个地坛。这好像是告诉我们,遇到大事的时候,应该象以前的皇帝一样,先问一问天,是否合天意,因为要奉天承运!也需要问一问地,是不是与百姓的福祉严重冲突!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5-25 00:26:58
最近冒出一个Robert博,终于露出来他的五毛真面目,尽管是非常低级的五毛。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5-24 23:28:55
凌吉可,如果上面的留言是你的真实想法,那么我只能说你在西方社会白活了这么多年。你的那些莫名其妙,不清不楚的陈词滥调都不知被批驳了多少次了,可是,总是有没完没了像你这样的出来现眼。对不起,如果这些有点刺耳的话伤了你的自尊心。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4-05-24 22:10:34
民主自由的确好,但必须有前提和条件,若忽略这一点,就会走上自伤自残之路!!!例子太多了!愿我们每个人都具备火眼金睛般的属灵分辨力,使我们所在的集体、社会、国家得着建造,积极向上,而不要人云亦云、偏听偏信,走向自伤自残之路!

以前我总以为民主、自由、科学技术是西方社会发达的根本,直到现在五十知天命的时候,才认识到其实好似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所信的只是一个真实的谎言!

个人观点与你分享:其实美欧西方社会的确可贵之处不少,这些可贵之处大都源自三个最主要的词:INTEGRITY,RECONCILIATION,AGAPE,大意分别为:正气、和解、无条件博爱。因为有了这三个词所代表的“灵”,社会才会有稳固的、共同接受的道德准绳,从而建造能够化解冲突,扶持弱势群体等等的良性 机制,这些是民主自由的根基和前提。打个比方,这三个词象是皮,里子里面其实还是不公不义和罪恶,但被这个皮限制了许多,民主自由就像是长在皮上的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这三个词的“灵”都源于基督信仰!请大家不要盲目反感基督文化!其实美国等西方国家尽管得益于基督文化,但目前基督文化最多只能算30%左右,而且仍在萎缩,这其实是西方国家最大的悲哀!

而目前让美欧国家甚至整个世界逐渐“烂下去”的问题,其实主要归因于其它约占70%的,而且正在抬头的文化,包括:一、罗马文化,即我们熟悉的帝国主义,目前正在资本的驾驭下继续抬头,非常值得警惕!!!二、希腊文化,即讲个性、自主、我行我素,等等,是目前高离婚率、吸毒、同性恋、性别混乱等等问题的根源所在。就连孩子们也被教化成随心所欲一族,动不动就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三、其它源自各国的各类文化,等等!

按新约圣经记载,耶稣在世时,治好了许多麻风病人。据讲得该病的人因部分肢体受损失去知觉,常常自残其身而并不知晓。过分片面追求民主自由其实很有可能诱发国家社会自伤自残,犹如“麻风病”一般!在美加等国家,民主自由其实是非常有分寸的,大概归功于大家都心知肚明国家社会得“麻风病”所带来的危害(在属灵的意义里)!

在当前这个世界上,我们最根本的问题其实是以自我为中心,定睛贪恋于世界的虚华,这才是招致苦难和痛苦的根本原因!!!其实幸福与否完全在于内心!!!所以关键是人心的问题!!!盲目地把自己的国家和政府钉在十字架上来泄愤解决不了问题!

中国古人讲无为而无不为,我想,上天所降给我们的大任,可能是象唐僧一样把“真经”取回去,而不是把“麻风病毒”带给父老乡亲!!!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4-05-24 21:57:51
有一句诗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现今的世界的确太复杂了,建议大家跳出“庐山迷雾”,用一双“灵眼”来看一看如何?

去年回国,知道以前两个很好的朋友“进去了”,让我几天吃不下饭,真可惜啊!其实贪官是很可怜可悲的!!!

人生是心灵朝圣之旅,幸福与否其实全在内心!!!这个世界看似精彩,其实就像一个黑洞洞的泡菜坛子,里面只是些咸水陈菜,而我们好像总是梦想从里面捞出一块肉来,怎么可能!不时常跳出这个繁忙的世界,让灵魂休息一下,很容易自伤自残!

人需要阳光、空气、水、食物、衣食住行等等,物质的东西,也需要正气、和气、爱等等灵里的供给。幸福不幸福,完全在于自己的内心。追求民主自由之前,先要想一想一个原始的问题:什么是快乐幸福???

楼上的朋友谈到苏联解体,确实很值得借鉴,苏联变天解体后,俄罗斯进入了西方阵营,G7 变成了G8。然而,在西方列强的算数里, 8 减去7几乎等于零!!!俄罗斯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分量,但悔之已晚,不是么???!!!

再看一下现今的西方世界,到底谁过着幸福的生活???如果你去过日本或与日本人一起工作过,你大概会发现,人们好像活着是为了工作,象是在给鬼推磨一样!在北美,人们忙了一天下了班后,自己关起门来(这里主要指的是心门),养猫养狗自己说了算,这叫“享受生活”???!!!更有甚者,享受着大麻、毒品、同性恋、更改性别的自由!!!在北美的我们,时常担心自己的孩子!

当今的乱世局面对中国和中国人来说,也许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须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暴力革命是自伤自残,不可取!!!
回复 | 0
作者:不再沉默 留言时间:2014-05-24 16:32:11
司马师博,

你是被你自己的仇恨蒙住了眼睛,所以才会这么固执地对明摆着的事实和道理视而不见。很同情你现在这样钻牛角尖而处处自取其辱。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4 12:00:13
看下,白起在不在,狗日的屁娃白起跑哪又白起了?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24 08:40:32
"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理论一旦掌握群众,就会产生巨大的
物质力量“。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他的阶级斗争暴力革命论已经被某些反共人士讥讽为比臭鸡蛋还臭。本人还没有见到在当下的中国实行暴力革命的稍微成熟的理论。即便有,我认为它能掌握的群众比改良派理论还少。更别说还需要成千上万视死如归的职业革命家了。
不知道嘎博最近是否回国。本人每年回北京,确实感受不到一丝暴力革命的气息。用某位网友的话说,在网络世界,觉得革命就要爆发了。可是在街上转一圈,又觉得是一个正常社会。
至于中国今后的走向,本人还没有绝对悲观。愿意再观察个一年半载。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习近平的反腐最终也就是运动式反腐。那么中国社会的腐败只能是愈演愈烈。结果如何?天知道。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3 12:40:34
呵呵,远方牌人品的婊子牌坊终于撑不下去了,俺凡平就是要向所有人证明一个事实,你不仅会疯狗咬人,而且是首先恶意开咬的那条疯狗,嘿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5-23 12:22:00
司马兄好,

我已经开博了,以后到我和你那里聊吧。我路过嘎博这里,发表个评论,结果这条疯狗在一旁乱叫,要咬人一样。读者看的很清楚的。 我大不了不再路过这里,咱们别跟疯狗一般见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3 12:09:22
呵呵,司马嫂在粪坑里呆了几天,又出来显摆你的粪刷子了,哈哈。

俺凡平早就说过了,俺举证你和远方这两个远方婊子牌坊首先躲在网上匿名骂人,你如果能证明给大家看看,俺凡平诬陷你们这两个傻X了,那俺凡平立马退出万维,多简单的事啊,呵呵,司马婊你说是不是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3 11:58:01
【目前靠国内是没希望变化的。中国最终真正的民主,自由,取决于美国,西方包括联合俄罗斯一起才能推动实现的。】

取决于美国,西方包括联合俄罗斯,远方牌婊子你还不如说取决于外星人得了,个傻X东西!你这不是鼓吹中国人不行、没有外来势力干涉中国人就没希望的意思吗?!

还有为普金叫好、、、党很凶很坏,但是西方也没什么好,都一个样、、、批判共党=恨共党, 批判共党=家人肯定是被共产党害惨过了、、、这些是不是你远方牌婊子卖的滥货呀? 除了这些你还能卖什么呀,个傻X!

跟你党妈一个下三滥的操性,都给你举证了多少回了,你这无耻的婊子就是厚着丈八脸皮耍无赖视而不见,再问你一遍,是不是你首先躲在网上匿名骂人的? 要不要俺再给你贴一遍你躲在网上匿名骂人的原文啊,远方牌婊子?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3 11:57:33
每次看到还算严肃正常的讨论让凡平拉到其傻X,白痴,婊子的层次,很觉可悲。虽然如此滚刀肉可以唬住不少博主,确也把他们拉到同样水平。当然也有些博主本就要利用凡平来说其想说又不便说的,用心不正,再故做正义,风雅都无意义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3 11:32:15
比较倾向远方兄的分析。中国一定会内部暴力,革命就不见得了,革命总还要有些理想的。现今不说党国治下的,仅看海外所谓民主人士如凡平,还不是以得罪了自己为至关重要,把远方兄你的政治立场都改了。远方兄不必与其讨论辩解的,她/他认为你惹了她/他,故定要树你为敌的,此种人那会真在乎你的政治立场,其心中没有价值理想的,有的只是无端的仇恨,其用的也是共党的无耻作法。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23 08:57:42
题目应该改为,暴力革命是结束中共一党专政的唯一方式。至于政局的走势,那就不止一种。也可能拉美化,也可能中东化,也可能维持现状等等。
这个题目太大。本人精力不济,只能简单闲侃两句。
中国目前的暴力和骚乱越来越多,可惜都不是革命。本人在可见的将来看不到有革命发生的可能。
中国历史上的暴动基本农民是主力军。在现代条件下,已经基本不存在了。农民已经分化了。不同地区农民的状况很不相同。农民中的最优秀人才很多成了企业家,陈胜吴广(领导)没有了.农民得到能与现代军队抗衡的武器的可能性也基本没有。再说知识分子,目前知识分子的主流是闷声发大财。好男儿也有,太少了。至于体制中人,那就更别提了。赵紫阳这样的人物几百年才出一个。(本人不崇拜他)
出去有事,先写到这。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5-23 08:55:37
我什么时候鼓吹中国人不行?我的一贯立场是反政府和统治者,包括不喜欢美国政府。好多次我都跟人争论说骂一个种族和族群,骂整个汉人群体是不可以的。 凭你,怎么能懂我写的东西?你无知,还要耍无赖。躲在网上匿名骂人,还好意思说别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3 02:49:52
凡平 !!!确实我太习以为常悲观,失望多,我悔过!
你说她远方牌是婊子,但在她白起屁股上磨刀,屁眼点黑?

嗯!这暴乱分子博跟快百貼啦!如果哪天,哪天花鸟鱼虫
众仙女翩翩下凡接地气,同意减法比加法符合自然进化论?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3 01:12:56
以前俺也像巴黎老高兄一样,觉得这远方牌婊子花枝招展有点意思啊。如今回过头再看这块婊子牌坊,才看出这阴人丛林教徒的本质。

远方牌婊子从为普金叫好开始到现在,就是鼓吹中国人不行,没有外来势力干涉中国人没希望、、、再过几十年再说吧、、、党很凶很坏,但是西方也没什么好,都一个样、、、批判共党=恨共党, 批判共党=家人肯定是被共产党害惨过了、、、

除此之外,远方牌婊子还有什么可卖的? 这大概是舆情师高级班的课程吧,远方老友?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3 00:33:05
远方的孤独, 说得有道理液,明白了你的孤独。其实,这是另一种强悍。悲观同样,常白起性子骂人白,起啥事尽老子白整起,再白狗日白伙起,老子老子。
回复 | 0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4-05-22 19:20:50
中国自1978年以后,本人觉得,还是有机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向前发展。1989年前后开始,特别到现在,其它的途径基本都被堵死了。已经和正在瓜分国家和社会财富的权贵集团,拼死也不会放弃手中的特权。有的开明一些的、亲民一些的就被挡在权力 核心之外,就是为了保证坐牢共党江山。像东欧、像台湾那样的变化已看不出可能,那只是一厢情愿。军头被养的脑满肠肥,比习近平还拥护共党执政。你让他改,他会笑死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5-22 18:30:42
谢谢嘎博的回复

我认为”只比上“其实跟“绝对贫困”更近。举个例子,国内前些日子,有些老业主对新开盘的房子的降价不满,到售房处闹,有的还打砸。虽然这不是暴力革命, 但是我觉得是能反应国内的城市居民的现状。 大多数城市居民都有一定的房产,他们平时的生活的确也是普遍感到不公平和不公正的。很多人也是怨声载道。但是他们最想的是什么呢?我可以比较有把握的判断,这些人的大多数不是要正义和暴力革命,他们最想的是他们的房子再继续涨价下去。而且很多人还计划,卖了房移民美国呢。这些人再怎么样的对政府不满,闹,也不会搞什么暴力革命。更不用说暴力革命还需要组织。共产党对组织的残忍就不用说了。中国政权的问题还是三农问题。7.8亿农民今后的安排才是对政权有绝对影响的。其实这跟共产党几十年前挑动农民是一样的。共产党搞城镇化的政治意义就在此,他们绝对不会对外宣布的。在这个过程中,怎么可能有条件有组织的产生暴力革命呢?关于中国政局的走向,本人早就说过,目前靠国内是没希望变化的。就像老毛的共产党,没有日本侵略和苏联支持,怎么可能“革命”成功呢?中国最终真正的民主,自由,取决于美国,西方包括联合俄罗斯一起才能推动实现的。这是我的美好愿望,但是从骨子里我是悲观的。因为美国,西方包括俄罗斯没有义务帮助一个不同种族的中华文明真正崛起的。普世价值的道义高度也帮不了这个忙的。唯一的就是几十年后,好莱坞文化充分占领中国大地,也占领统治者大脑,也许还有某种可能改变。中国人的悲哀就像某一个家族的衰败,主要原因还是家有不幸和报应,用一句人们经常说的话,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2 17:00:48
白起汤包妹,

呵呵,说实在的,看到俺凡平把你汤驴骑成如此痴呆,俺自己也吃惊不小,倒也有点于心不忍了,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2 13:31:45
谢寡人兄。

【看看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纪录不难发现,中共对权力,暴力、实力、欺骗的痴迷和执着,注定了 暴力革命是改变中国政治现实的唯一解。暴力革命虽说今天没有可能,但这不意味着明天也毫无希望。只要我们今天播下革命的种子(理念),明天就一定可以收获革命的成果:一个自由民主富强的中国。改良派从某种意义上实质是构成了中共 舆论引导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通过批评中共获取可以影响舆论的政治资本,当人们若奋起反抗时,他们会及时跳出来大泼冷水,告诉大家,反抗是不会成功的,中共太强大了,你想中国血流成河吗?有时我觉得这些改良派与那些江湖郎中非常相像:对中国的问题把脉也大体不错,但让他们开处方时,江湖郎中的面目毕现:不是说让互联网来发挥作用,就是让大家等待明君,或叶利钦,蒋经国等。非常幼稚可笑。他们的智商真的如此低吗?我看也不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只是在为中共 buy time,还是有些小聪明的。】

----- 让改良派学会客观地看问题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分析问题,总是以主观愿望作为第一变量。就像一个在沙漠里快要被晒死的人,他们期待着明天会是阴天,或者太阳不会升起。于是所有的理论都是属于“因为俺不想被晒死,,所以明天要么阴天,要么是12小时的日全食”。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2 13:18:49
谢远方博。

【嘎博这篇的标题里列的是“唯一走向”,我认为是一种理性的分析。但是我是不同意这个观点的。要细说我不同意的理由的话,会很长,就先简单说一个国内的主要原因,供商榷,有空再接着聊。中国有句话,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中国老百姓来说产生暴力革命的条件是大多数人的现实生活和感受中没有“下”再可以让他们比了。共产党整个的“革命”就是建立在阶级斗争理论和手法,趁着日本侵略造成的中国大多数人无法再”比下有余“而成功的。后来的60年到今天,共产党最拿手的还是制造中国各个阶级的矛盾,然后由他们出来”摆平“,不断的给弱势阶级一些好处,让弱势阶级也能够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感受和希望。 共产党知道政权的问题从来就是三农问题。只要安慰住7,8亿农民,城里人是不用怕滴。因为绝大数城里人总是感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滴,也就是说人们再抱怨,那只是要求多点好处,不是为了正义,等等。所以在这样的社会里,我认为全国范围内的暴力革命是没有可能的。】

----- 俺在给康博的回帖里,提到了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的差别。当然这只是俺个人的一个看法而已。不过俺觉得还是有些道理的。中国经济的发展,造成了严重的相对贫困。老百姓离绝对贫困月远,离相对贫困就越近。就反而越是不满,这一点很难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来解读。在没有公平制度保障的情况下,相对贫困比绝对贫困更难以容忍。这才是原因所在。物欲横流导致人们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变成”只比上“。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2 08:34:46
哈哈哈哈哈哈,人渣凡平,

你丫混网络的年头和每天花费的时间比大爷长,几乎天天泡在网上,可是怎么就你是反华民运里面最弱的一环?除了装女作男地挑事生非就没写过一篇像样的豆腐干文字出来。

看看你爹嘎子,才来了没两年,目前写的东西都是你几十年也写不到的水平。连丢人现眼邯郸学步写得东扭西歪的牧羊小炉匠都比你强一大截,虽然牧羊和某几个虚荣心泛滥的老万维总改不了偷鸡摸狗每天给自己的文章添加虚假点击数的恶习。

他们反华民运写东西至少能有一点进步,介你写的怎么总是一点也不长进,中文稀烂,德文串不起两个词,成年地浪费粮食污染地球你TMD脚地不丢人还是咋地?

瞧瞧你丫拖累得反华帮们多么凄惨,一个个灰头土脸整天挨骂,全是跟你搅和在屎坑里爬不出来的货。

德孤越写越痴呆,堕落到了把流氓言语当成正文题目表演的地步,伊萍高伐林绿冠云几个除了歇斯底里造谣和撒谎,什么有用的也写不出来,假郭寡人右瘪猩膀B污党卫队胖八子那些人渣更是提不起来,新来的驴巴老高最典型,认了你这稀屎做同伙就再也爬不出茅坑,大爷写打油诗那叫格律,驴巴跟右瘪子一样写什么都跟挠虱子一样猥琐。它们以前没跟你稀粪搅和时好像没那么烂呵。

对了,牛老二凡平,你脚得德孤还能写不靠自己把自己放进导读就能吸引读者的东西么?俺对乃们的境况深表同情。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1 18:03:24
白起白起,讲点义气帮下那“厄尔尼诺”。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1 14:23:45
呵呵,俺凡平玩你华山华老栓和你的白痴兄弟白起汤司令,都玩了多少年了,俺这不还好好地在这,想玩你们这两个白痴就玩嘛,呵呵。看看你华脑栓的兄弟汤司令,转了多少世了把这傻X自己都转晕了吧,呵呵,华老栓你看着你兄弟这么辛苦转世还讥讽他不会蹲号子,你也太缺德了吧,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1 14:02:59
谢btfly。

【中国宪法精神是必然共识。。。。死人死的太多了。不谈宪法精神谁也作不了中国的主。现任领导人的个人经验都太浅了。甚至神州道统规律都没有人懂。。。。如何站住脚。。。毛邓所以犯错还不能打倒关键他们过去革命家经历和个人坚持斗争(虽然邓往年89后太软)。失败的关键还是脱离宪法精神的思考,没有历史规律可寻。64领导人个人经历太浅。。。如果你要建立新的现代社会秩序必须有自己的宪政思想并且符合中国社会历史文化发展规律。毛这些人坚持探索了一辈子。。。死了那么多人,他们的宪法精神。人类需要。】

------- 中共开始旗帜鲜明地反对宪政派了,俺对此举双手赞同。无视集权制度的无法无天本质,空谈宪政,乃文人的短视行为。这里的关键是,只要中共集权性质不改变,那么宪法就是劫匪帮规。人质要想解脱,除非反抗和逃跑,别无他路。企图劝说劫匪修改帮规,等同于让劫匪将自己跟人质换位,问题是,如果劫匪能够换位,那他当初就不会做劫匪。宪政派是一帮蠢货,他们看不到中国人跟其他民主国家的公民存在着人质和自由人这样的本质却别。在他们眼里,一切都是人质的错。他们整天批民粹,讲尊重劫匪帮规的重要性。属于脑残行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1 12:02:20
谢B5.

俺劝啊5还是继续练您的大块肌肉吧。反正您的大脑已经完全萎缩了。要不俺给您买一张 Gym 会员卡?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1 11:56:16
谢老度。

【孙先生的文章写得很详尽, 如果从逻辑上分析, 是可以得出平凡兄的那种结论的.但我没有从逻辑上去分析它, 我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拿它去套目前的政治形势, 觉得这篇文章虽然只从一个知识份子的角度和层面来看待政局, 政治局面的轮廓已经基本出来了. 但知识份子和政治观察家对政局的分析总会停留在理性的层面上, 真正能体会到政局走向细节的, 是那个政治操盘手.孙谈到改革的势能, 谈到公平和正义, 这的确是改革问题的核心, 他之所以强调这两个基本问题, 是从上一次改革的历史经验中得来的. 但现在历史已经变迁, 现在的势能已经不再是知识份子和人民, 而是军队, 军队已经走到了改革的第一线上, 只要国内不乱, 外部不发生战争, 这个大局的走向应该很快就能看的到.孙先生的文章讲出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就是借上次改革的力量, 权贵势力已经完全吞噬了改革的红利, 形成贫富差距巨大的社会不公. 这些家伙虽然仍披着中共的虎皮, 其实跟以往的中共(毛共)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但历史发展到今天, 这批家伙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 不管是薄阿哥还是习阿哥, 想继续保住权贵势力和它们抢劫来的改革果实, 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之所以说他们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是因为他们已经军权旁落了, 目前之所以国内会形成反腐形势, 以反腐来推动政局发展, 来清算权贵势力, 跟习阿哥无关, 也跟中纪委无关, 这些都是顺应潮流的表面人物, 真正的核心问题还是军队的问题, 改革就是革命, 当年文化大革命也是一场革命, 文革之所以能爆发和持续进行, 就是毛林掌握了军队. 现在的情况也一样, 掌握了军队的领导权, 一场类似于文革的大的政治斗争, 已经开始登场了。】



-------- 老度以及孙立平的说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俺认为,这些都是触发暴力革命的“高阶量”。老百姓不懂那些高级理儿。如果将中国政局比作股市,无论是老度,孙立平,德孤,梦客,都是着眼于企业经营。俺玩股票,先看走势曲线。中国政局的走势是,人们对中共的不满正在成指数规律爆发式地增长,这才是第一变量。如果俺猜的不错,暴力革命应当就在习近平的眼皮底下发生。现在缺少的只是一根火柴。表面上看,群体事件大多都是出于某个具体的原因,比如,工资,劳保,城管打人,XP项目。其实所有群体事件的背后原因,通通是对中共不满。这一点,习近平心理比谁都清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1 11:18:00
谢康博。

【哈哈嘎兄你点出了我的死穴,特别在关于中国政治体系和社会价值观方面我确实比较悲观。当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连遮丑布都被扒掉之后,伟光正彻底改变了以前当了婊子也要立牌坊的思维,连内衣裤都不要了,以一副土匪无赖的姿态赤膊上阵嘶叫:中华民族的俊杰们,看见钱权色就上!这种情形已经持续了25年,高峰期好象还没有到来,大部分国人自觉也好被现实所逼也好都成为了钱权色教教徒,跟着教主伟光正终日沉迷于沙场,整个社会的沉沦和价值观的扭曲使得伟光正以钱权色教主的身份继续作为统治者。】

------ 遍地从林教,才是社会变革的真正契机呢。贫穷分为两种,绝对贫穷和相对贫穷。从历史上看,只有绝对贫穷,而没有相对贫穷的社会,一般是很稳定的。比如文革前的中国就属于这种情况。前提是,当权者必须肯跟老百姓一道过穷日子。人们的贪心没有被触发。那时的人们,只要能买上一辆永久自行车,带一块上海全钢手表,就感觉自己够牛逼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虽然基本消灭了绝对贫穷,但却导致了严重的相对贫穷。一个只存在绝对贫穷的社会是可以维系的,但只有相对贫穷的社会却不能维系。这是因为,人们的贪心,就像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人们就开始羡慕,追求高档次的享受。在一个相对贫穷的社会,人们的“穷则思变”心态,从“穷则思永久自行车”,转变为“穷则思公平分配”。这是一个进步。所以说,今天的中共政权的性质,不仅跟文革前有本质的不同,而且由于相对贫穷所造成的社会不满,每一年,每一天都有所不同。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1 06:12:50
华山兄的眼力万维极右们这辈子恐怕也只能望洋兴叹了。看看德孤,蹩得跟下牛崽似的,一露头就满是低级无趣,G点G点地,嘴巴不离性学生殖解剖,谈个半瓶子水都不到的政治,至于么。德孤寡人驴巴老高不就是反华伪军喽啰兵么,象个小兵不好?何必把万维格调弄得跟个窑子鸡似的呢?

驴巴老高,

这里的都是大爷级别在说话,你龟儿的级别是粪坑黏湿级的,刻把中文给老资学好了再去给德孤当狗塞。你瓜批欻地吠的都是什么符号乱码在,感叹号一大堆。

四川虽然冰霜季节短些,怎么都叫你个瓜批碰上了涅,不用摆,你个残废娃娃当初显然是在露风漏水忘记喷药的窑子里降生的。文化不行硬是要重新安装,下回写刷子都要自己阅读三百个纸尿布,把带渣没消化的吃回去加工完全了再拉塞。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21 04:34:32
哈喇子这点还不错,开放言论,不过这样一来,你那牛二兄弟就有点吃紧。骂人它水平算次了点,竟然能把自己骂进号子里,盼星星盼月亮,盼了三月,悔过自新出来的,现在还顶着个劳教释放犯的帽子,跟常人顶撞,必得赔小心。

哈喇子有句话没说错,咱帮不上猫,也不帮猫。当今的习某咱看不上。咱只爱看猫抓耗子。这次64前高瑜等老鼠被抓,对德孤等招安派打击不小,“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哈喇得意自有道理。不过解气是解气,路还得一步步走,哪天老鼠去杀猫,还得一看老鼠的勇气,二看有没有狗来援助。像伊拉克,利比亚,科索沃等地老鼠翻身,都是狗的功劳。所以反对阿妞等向猫的求饶,就必须向狗馅媚,这就是现实。

这次高瑜被抓,法轮功表态是高瑜反习,该抓,因为她是江系人马。希望万维也杀出一批轮子人马,保习,而且反博讯和苹果。

万维立场寡人看出来啦?昨天首读上还有北京颂歌,没把诸位噎死。如果万维颜色革命,大纪元成了习近平的党卫军,寡人何往,大概只有“热血汉奸”能投靠了。可怜的耗子们。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0 15:30:02
丫写得也辛苦,就回一回。

风吹白起小鬼嚎,
奈河桥边纸钱飘。
痞起白赖逛三春,
巴德嘎哈嘎哈哈!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0 15:23:52
白起的干妈四川人干打雷般白起嚎白嚎起噘干啕:”白起!白起少给老子白起,狗日白起给老娘还白起还它吗东看西看的白起,瞄好生跪倒不要白起,麻的毙日它先人白起板板死鬼啥事都老子白起,白起龟儿子逼娃娃白起一天到晚白起啥事这烂崽崽白起!白起挨千刀万剐的白起给老子白起川川挨打白起相,白起白起再龟儿整些白起日诀白起死耍白起挨千刀跪钢炭!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0 15:07:25
哈,白起!这狗日的混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起白屁娃娃起白!文章白起,继续白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0 13:24:48
白起小妹:

您火烧土匪窝子的事儿俺听说了。就冲着这一条,俺也会给你 Credit。土匪不收留你,俺收留你。您可以在俺家做做家务,适当地撒撒娇,或者跟俺玩玩越轨,都可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0 12:13:35
谢marsfield兄。

咱家老五没事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20 12:10:47
谢QWE:

据俺所知,历朝历代的太监最常说的,就是诸如“国泰民安,大X朝万万岁”之类的话。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0 09:36:34
俺在这里教育德孤,介寡人二逼出来骂德孤蒜是什么事?你丫混混一只也敢造次起你们的正牌右派领袖德孤版主了?真TNND贱,找着事地让给俺带刀提鞋的德孤封你丫靠的马甲。

有本事分析托克维尔去,他的书有英语版,你读完了说说你丫怎么个实践法,别前口后口都TM嘴皮翻花,就是当孙子不敢行动。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0 09:20:53
靠!白某大喇喇地把个阿道夫希特勒放进去民运寡人死鱼滴也没银给俺上个套,驴巴老高和寡人那根爱装蒜苗的二逼怎么就是不出来。下回用条neither—fish—nor—flesh来釣这几只丫靠的。

上面那个阿道夫希特勒是指法国总统阿道夫,虽然也是个反革命分子和残酷统治者,但是毕竟不是粗痹的德国屠夫,文化水平确实不错,远比德国那个神经病思维稳定,介一稳定就能读书学习和写东西,所以,托克维尔虽然骂他,但是人家写的法国大革命史比小托写的要恢宏多了,真正大部头的史说,内容还是蛮公正的。俺就奇怪了,这个法国元老明明在1835年9月亲自出马主持颁布了取消法国银浴血奋战几十年获得的办理报刊和结社自由(九月戒严法令),介怎么一退休就灯下黑地奋笔疾书讴歌起法国大革命历史过程是神马回事了,还真让他给保全了革命者的历史资料。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05-20 09:15:02
嘎拉哈吹响了革命的集结号,德孤坐不住了,万维也不再淡定,急于向中共表明立场:我们对贵党也就是轻轻呵斥几声而已,不会玩真的,请放心。呵呵。 这便有了标题党式的评论员文章:谁是中共的叶利钦?读后感觉该文毫无新意,无非是施放些烟幕弹:党国内部斗争很激烈,屁民们请稍安勿躁,我德孤已在第一时间听到了中共版叶利钦的胎动,中国的民主自由已指日可待。万维的灭火工作通常由华山、西岸这哼哈二将领衔,可这次升格为由德孤亲自操刀,可见这嘎拉哈闹得动静也太大了,比冠云的那篇讨伐习近平的还要 “出格”,让我们这些保皇党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嘎兄这篇读来感觉好象是为我度身订做似的,看看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纪录不难发现,中共对权力,暴力、实力、欺骗的痴迷和执着,注定了 暴力革命是改变中国政治现实的唯一解。暴力革命虽说今天没有可能,但这不意味着明天也毫无希望。只要我们今天播下革命的种子(理念),明天就一定可以收获革命的成果:一个自由民主富强的中国。改良派从某种意义上实质是构成了中共 舆论引导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通过批评中共获取可以影响舆论的政治资本,当人们若奋起反抗时,他们会及时跳出来大泼冷水,告诉大家,反抗是不会成功的,中共太强大了,你想中国血流成河吗?有时我觉得这些改良派与那些江湖郎中非常相像:对中国的问题把脉也大体不错,但让他们开处方时,江湖郎中的面目毕现:不是说让互联网来发挥作用,就是让大家等待明君,或叶利钦,蒋经国等。非常幼稚可笑。他们的智商真的如此低吗?我看也不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只是在为中共 buy time,还是有些小聪明的。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0 08:26:48
Tocqueville嘎子老弟真该读读,那个跟萨特砍特海德格尔不同,他是实践理论派,别学疯怨那样吃网上剩饭,自己读书就会发现什么凤凰网金融时报之类的全是糠,最多也就章家墩那样的栾平蒋干水平。

Tocqueville强在哪里?思想探索和社会实践分析。他敢于戳中菲利普,拿破仑,希特勒等所有统治者的蹩脚,因为他不以政治阵营为标准,他歌颂任何有爱国主义理想信仰的国家,因为不论政治经济生产关系生产力多么天花滥坠,没有国家民族的凝聚力团聚体什么都是崩溃。

所以,网上那些割裂他的话的文章问题出在就是没有思想能力。这里一帮反对民族团结爱国主义的竟然侃起Tocqueville,乃们是无知呵还是无知?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0 08:04:10
嘎子这点俺赞扬,象俺,直率,敢爱敢恨不矫情,尤其不搞阴暗小动作,比德孤那怂专门背后下刀子疯狂封删博友还装着呼吁自己不要驱赶人家那样的把戏强上天去。驴几
巴翘老高妹妹要狠狠给我学习。


下头的捎给博客挂历组一人管理员德孤妹妹:

ZZzzz=

哈哈哈哈哈,德某,你丫鼓励驴巴翘高流氓谩骂却删大爷的帖,嘿嘿,删吧,你怎么鼓动流氓瘪三闹事,大家怎么对付你,公平八?

想下作就别立牌坊了,就你这点糠还真以为删得掉白爷的评论? 介不你删掉的都在俺的博客里挂着呢~。而且,别的网站即时全盘发布这些评论,你也去删?!你行么?

再次告诉无德妹妹,你丫搞肮脏猥琐是木有出路鸡。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20 07:22:26
哈哈,

介玩意估计就是咱万维拉德嘎嘎的吃祸中国,不会吧?嘎子妹妹,俺可是等着泡妞捧场你那篇巨作呢。

这就要回国搞恐怖爆炸火车站捅银的暴力活动去? 有你的呵,比绿帽高伐林酱一瓶记者尸化撸笛和膀子老弟整天耍嘴皮子不革命要强多了,俺支持。

国内白色恐怖到处都是小脚侦缉队的老太太,你那细胳膊嫩腿儿的身子骨撑不住,接下来不就要吃过桥饭赴午门宴了么,再忙你白起大哥也得腐诗送行呵:


拉德嘎嘎参军曲

白 起 (川麻韵)

匆匆地,提鞋出门,悄悄的,鬼子进村,俺家地嘎子老弟就要出发去......。介锅是英军的,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ei=vWR7U4nKD8KFqgbIw4K4BA&url=http://m.youtube.com/watch%3Fv%3DPSH0eRKq1lE&cd=1&ved=0CCkQtwIwAA&usg=AFQjCNGArDBXKDo3hYoCUW_Vs-T3txk3Mg

过门曲之后上咱中国的:谁家地媳妇他走呀走得忙啊,靠,唱窜调了!咱干正事,写诗:


风吹桃树满天麻,
奈吼桥头把饭划。
白爷逛逛三睿死(creaders.net),
拉德嘎嘎别了家。



嘎子和胖八驴巴翘高神马时间出发?说话不算就叫瓜批娃娃。一定要把凡平寡人伊萍假郭B污膀子疯怨那些人渣都拉客陪上噻:不归路头荒冢外,林泉野花莫得采。几个娃娃好歹也是万维反华干将,武安君题诗设宴送送你们。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19 22:51:22
嘎博,本人愿意再观察一年半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5:58:44
谢凡平兄!

如果把政局比作一盘棋,要想比较正确地解读棋局,至少应当搞清楚下棋者是谁。孙立平将习近平说成是聂卫平,这不是扯吗? 中共与权势集团是恒等式的关系。习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中共的政权。反腐只不过是为了消灾而不得已杀几头替罪羊而已。

非常赞同凡平兄的几个观点:

【体制内人士最大的问题在于,道理讲了一大通,甚至于都讲到了根本问题所在了,即:公平正义,应当是中国本轮改革新的旗帜,但是,很多像孙先生这样的,包括这个网上俺不少改良派的好朋友,就是不愿承认或者说不愿承认看清一个最最根本的逻辑问题:实现【公平正义】的必要条件是什么? 在中共手里,实现【公平正义】的这个必要条件是否可能存在?】

------ 逻辑上,期待着中共自己实现公平正义,就如同期待着这样一伙海盗,他们抢东西的全部目的,就是为了救济那些被自己抢劫过的受害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5:19:28
谢老度博。


【《六四噩梦与“托克维尔悖论”》一文应该不是重点,嘎君的这篇文章我认为也没有谈道重点。 之所以说不是重点,意思就是可能跟中国目前的政治现实和进展并不相符。预测社会的政治走向一向比较困难,谁也说不准,但我认为,下面这篇文章可能比较靠谱一些。这是一篇比较含蓄的长文,并没有深入的谈到政治层面具体的斗争和变化,但作为一个学者层面的分析文章,我觉得这是我看到的最靠谱的分析文章了。所以在这里向关心中国政局的热心人士推荐一下,更希望借嘎君的宝地,来跟诸位讨论一下中国未来政治局势发展的走向。 】

------ 谢谢推荐孙立平的文章。俺刚刚去读了一遍。首先肯定一点,孙立平的屁股确实是坐在了人民一边。而且他提出的几个尖锐问题都是事实。但就是有一条俺不能认同。中国确实存在权势集团,但是很难说权势集团会在中国的未来走向中到底会扮演什么角色。孙立平把习近平说成是一个改革者,甚至是权势集团的对立方,说的好听点,这是缺少根据的假设。说的难听点,纯属是一厢情愿。

如果俺判断的不错,习近平是权势集团最忠实的代言人。他很会玩轮子,打太极。什么打左灯像右转之类的。习近平的反腐完全是被迫的,而不是出于他的正义感,或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他想要跟权势集团决裂。如果说改良派甘心情愿上习近平的当,俺可以理解。但是孙立平也这么容易上当,有点说不过去。

总而言之,权势集团就是中共本身。有人会问俺,难道全中国的几千万普通党员也是权势集团吗?答案很简单。中共组织的规则特征决定了,那些既无权,也无钱的普通党员,他们即没有能力形成一个跟权势集团抗衡的势力,也没有这样的主观愿望。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14:46:00
呵呵,指出你远方婊子牌坊缺啥恨啥这个事实,这跟民主自由有什么逻辑关系?

你从哪里看出俺凡平恨共党的? 俺批判共党=恨共党? 俺批判共党=俺家人肯定是被共产党害惨过了,这又是什么傻X逻辑?!

呵呵,不好意思,这个网上要和俺凡平打架的、动刀子的傻X不是没有过,至于说到此为止这种屁话的傻X就更甭提了,明白不,远方老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4:38:48
回G博:

【土共拳民正在起哄習主席學習慈禧太后,對萬國開戰。先嚇日本不成,再嚇菲立檳沒用,終於找到了个“出氣桶”土共越南!据說可以當成打美國。有好戲看了!】

------ 自打下生那天,中共就是伙土匪。他从来就没有跟世界讲过道理。如今中国在南海的蛮横,只会招来全世界的反感。土共土崩瓦解的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逼迫世界各国召开屠狮大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1 留言时间:2014-05-19 13:51:58
可惜凡平的“恨”和耿耿于怀只能是匿名躲在这个网上“骂人”而已。真人的话,我想是都不敢跟我打一架的。上次你不是觉得自己赢了吗?怎么还恨呢?我只不过在这个网上指出你是个人格,人品都有问题的人,民主,自由从你那儿打字出来是很好笑的。 你看你就这么恨啊,一有机会就露原形。 你骂共产党,恨共产党,我想道理是一样的? 你和你的家人肯定是被共产党害惨过了。你有自由如此,但别沾污了民主,自有的崇高,别把人家嘎博的博客搞脏了。 我没兴趣跟你这样的对话。到此为止!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13:34:01
同义度兄的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 无非是三种情况,但是和你的判断不同的是:

(1) 由下而上的暴力革命,可能性最大,理由正是嘎兄本文的论点。

(2) 中共对外战争必败无疑, 但是不可能跟二战时的日本和德国一样被对方占领。时代在变,如今没人有这个意愿、有这个能力来占领中国。中共对外战败,产生的后果大概也就是满清的结局。

(3) 改革成功, 实行类似于君主立宪制的国家体制, 权贵们可以保留一定的利益, 但要交出政权。这是最好的道路,但可惜是可能性最小的个人的愿望。记得两年前在星辰兄那里有过类似的讨论,如今的走向和咱们两年前的预测几乎完全一致。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13:11:16
【嘎博这篇的标题里列的是“唯一走向”,我认为是一种理性的分析。但是我是不同意这个观点的。】

看到远方牌人品代理人这句开头语俺就大笑,就这脸皮金钟罩的华山派傻X,俺曾经把他当个好人,俺前段时间眼力真是差了不少啊,呵呵。

不好意思,俺这人爱较真,远方这鸟人腆着张大驴脸来这恶心人,俺不把远方人品这块婊子牌匾还给这阴人,俺对不起俺自己,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1:41:51
谢引力。

【几个要点:1同情心,马共的受害者得到充分的同情,马共内要做事的人就知道方向在哪;2后秩序,同意关键在此之后的看法,象乌克兰不太可取,要吸取乌克兰的教训,希望到时候签订的协议大家都会尽量遵守,按着协议来,不要趁乱占便宜;3如果协议能起作用,一步一步的新秩序也就成立了,也就不会太多暴力。】

------ 一个事实是,确实有大部分中国人,他们的利益战胜了同情心和良心。但是这不是个大问题。中国的最大问题是利益分配不公。仅凭这一条,就可以有足够多的人上街游行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1 留言时间:2014-05-19 11:39:22
嘎博这篇的标题里列的是“唯一走向”,我认为是一种理性的分析。但是我是不同意这个观点的。要细说我不同意的理由的话,会很长,就先简单说一个国内的主要原因,供商榷,有空再接着聊。

中国有句话,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中国老百姓来说产生暴力革命的条件是大多数人的现实生活和感受中没有“下”再可以让他们比了。共产党整个的“革命”就是建立在阶级斗争理论和手法,趁着日本侵略造成的中国大多数人无法再”比下有余“而成功的。后来的60年到今天,共产党最拿手的还是制造中国各个阶级的矛盾,然后由他们出来”摆平“,不断的给弱势阶级一些好处,让弱势阶级也能够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感受和希望。 共产党知道政权的问题从来就是三农问题。只要安慰住7,8亿农民,城里人是不用怕滴。因为绝大数城里人总是感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滴,也就是说人们再抱怨,那只是要求多点好处,不是为了正义,等等。所以在这样的社会里,我认为全国范围内的暴力革命是没有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1:34:37
谢华山。

【就像一群老鼠,商量怎样对付猫,因为猫的“暴力”实在不能忍受。但谁去“暴力”刺杀猫呢?抽签吧。谁拿到那个"是”字贴,谁去。个个都慷慨激昂,但结果是“是”字帖没了,给老鼠自己吃了。“国内80-90%的都信仰伟光正的丛林教”,这是国内的现实;巴黎廖某年前的“这个帝国必须崩溃”的豪言变成了今日只剩十几华人集会的“门庭冷落车马稀”,这就是海外的现实。还有二十几天时间,神马二十五年的大动作怎么收场,有大家冷眼观赏的。阿妞好久未见,不知是否在习大大的网络清查中躺着中枪。按理说,阿妞梦客德孤等的主张还有一定的可行性。你看,薄熙来不是中枪了吗?此时对习只能引导他向右,譬如继续压左,抓捕周永康,进一步分化中共高层,温水煮青蛙式的渐进,还有一线希望。而哈喇子这种把习往左推的动作,等于自杀,或者按西老大等人的分析,大呼暴力革命,将国内仅有的少数”革命群众“推向前线,做无谓牺牲的。 ]

------ 全世界的民主革命,最后都是以老鼠赢猫为结局。丛林教教徒并不可怕。他们既不敢保护猫,也不敢打老鼠,只会瞎叫唤。据俺所知,阿牛正在北京的“高级外国网站舆情大师培训班”受训呢。等阿牛结业后,回到万维,年薪是上百万。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1:22:06
谢右撇兄。

【虽然有千千万万个理由相信暴力革命不会发生,本人也希望不要发生暴力事件。但是面对一个习惯于用暴力解决问题,动不动就用暴力对付自己的老百姓的统治者,人们除了用暴力,难道还有别的途径吗?我相信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总有一天会达到极限。随着人们对真相了解得越来越多,人们的耐心会越来越不耐烦!如果中共使用暴力的习惯不改变,耐心极限被突破的那一天迟早会来!】

------ 中共已经走进了“越维稳,越不稳”的怪圈。社会不稳的终极原因是由于社会不公,社会不公可以分为两个大方面,分配不公和政治权利不公。由于这两个不公,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中共不满。而中共的维稳,又进一步加剧了社会不公。所以结论只有一个,中国这只破高压锅,越是修补,压力就越大,直到爆炸。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9 10:51:35
谢德孤。

关于中国是否会发生暴力革命,关系到每一位华人。谢德孤兄参与讨论。同时也欢迎持各种不同观点的其他博主参与讨论。

德孤说到:【我赞同梦客的一些观点。中共最近在纪念苏共解体,想吸取教训,其实这说明了他们的惶恐不安。也说明了了走苏联解体道路的可能性。苏联到底是谁触动了解体?是戈氏吗?我认为是叶利钦。所以梦客在呼唤中共的叶利钦。谁有可能成为中共的叶氏?王歧途山算一个,刘亚洲算一个,还有许许多多的潜在叶氏。我们需要看到,苏联解体并没有发生暴力革命,是成本非常小的转型,值得借鉴。眼下,习氏当局收紧舆论,加强控制,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六四时期。因为六四已经成为党国的G点,越来越惶恐了。】

------ 俺这篇主要目的是批判改良派。对于为什么中国会发生暴力革命,并没有深入探讨。关于中国政局的走向,中国的学者们天天都在讨论。但是俺发现,绝大多数人都是过于偏重理论,比如历史比较,政权合法性,价值观等。对于过分强调理论的讨论俺一般不大感冒,主要原因是,俺认为同自然现象相比,人类社会演进的“客观规律”是非常离散的。所以,跟所有理论相比,具体的社会现实反而更可靠。

俺之所以要批判改良派,是因为改良派的思维即不是基于社会现实,也不是基于理论,而是基于个人的愿望。改良派同中共的对话,基本上是个说个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9 10:46:35
至于习大大这个人, 我认为只是个前台人物, 跟华国峰一样, 是过渡性质的.
能拿下薄阿哥的人, 也一样可以拿下习阿哥, 不改革就得下台, 这是不言而喻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9 10:37:50
吾丁的文章已经看了, 写得不错. 但那种文章属于科普教育, 还谈不到专业水准.
没有搞过政治的人, 就跟没有游过泳的人一样, 是根本体会不到游泳是怎么回事.
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 无非是三种情况.
(1) 由下而上的暴力革命.
(2) 中共在对外战争中失败, 跟二战时的日本和德国一样被对方占领.
(3) 改革成功, 实行类似于君主立宪制的国家体制, 权贵们可以保留一定的利益, 但要交出政权.

现在看来, 虽然群体事件不断发生, 但推翻中共统治的大规模的暴力革命根本就不具备条件. 知识份子根本就没有这个能量, 指望农民就更不可能了.
所以嘎君在这里提出的看法我觉得并不现实.
对外战争的可能性还比暴力革命略大一点. 在目前看来也不是主流走向.
剩下的就是改革一条途径了, 所以我推荐孙先生的文章, 这应就是目前国家政治走向的主流.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5-19 10:31:58
64失败的关键还是脱离宪法精神的思考,没有历史规律可寻。64领导人个人经历太浅。。。如果你要建立新的现代社会秩序必须有自己的宪政思想并且符合中国社会历史文化发展规律。毛这些人坚持探索了一辈子。。。死了那么多人,他们的宪法精神。人类需要。。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5-19 10:28:12
中国宪法精神是必然共识。。。。死人死的太多了。不谈宪法精神谁也作不了中国的主。现任领导人的个人经验都太浅了。甚至神州道统规律都没有人懂。。。。如何站住脚。。。毛邓所以犯错还不能打倒关键他们过去革命家经历和个人坚持斗争(虽然邓往年89后太软)。。。。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分 留言时间:2014-05-19 09:24:12
严禁随地意淫!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09:07:09
度兄,

老邓和老毛没有本质区别,详情还是参见吾丁兄的好文,对老邓的定位吾丁兄该说的也都说清楚了。

【一场类似于文革的大的政治斗争, 已经开始登场了】

度兄太沉醉于中国的宫廷式斗争了,呵呵。您说的中国式政治斗争,和【公平正义】的理念和目标,俺窃以为没有一毫毛的关系。还是先看大前提,实现【公平正义】的必要条件是什么? 在中共手里,实现【公平正义】这个必要条件是否可能存在?

商榷。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08:56:05
也向Marsfield兄、康兄问好!

看到俺嘎兄好文、康兄等朋友们的好评,很开心。谢谢各位分享!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9 08:24:30
目前斗争的焦点体现在对秘密警察和情治系统的清洗上, 这个斗争还处在胶着之中, 康师傅只是一个表面人物, 这个秘密系统跟军队不同, 因为是看不见的战线, 所以需要下重手.
当年老邓处理这个问题, 是通过大开杀戒来解决的, 枪决了一大批秘密警察和情治系统中的死硬毛派份子. 现在的主持人应该借鉴当年老邓的经验, 在这个问题上千万不能手软.
要明白辣手造乾坤的道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9 07:50:32
三十年前的改革开放, 以六四事件为标志, 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六四事件虽然可以定性为一场反腐败, 反官倒和支持政治体制改革的群众运动, 但对上层统治阶级来讲, 却是一次政治和军事摊牌. 在这场摊牌中, 邓小平退让了, 牺牲了胡耀邦, 牺牲了赵紫阳, 以牺牲政治体制改革为条件, 跟保守派妥协, 保住了经济改革能继续进行下去, 从而避免了跟保守派进行军事摊牌(打内战). 先保住船不沉. 我猜他是想把这个问题拖到以后再来解决.
历史发展到今天, 也是跟保守派和权贵势力进行政治和军事摊牌的时候了. 六四的历史冤案必须得平反, 更深入的经济体制改革和配套的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得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9 07:23:18
孙先生的文章写得很详尽, 如果从逻辑上分析, 是可以得出平凡兄的那种结论的.
但我没有从逻辑上去分析它, 我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拿它去套目前的政治形势, 觉得这篇文章虽然只从一个知识份子的角度和层面来看待政局, 政治局面的轮廓已经基本出来了. 但知识份子和政治观察家对政局的分析总会停留在理性的层面上, 真正能体会到政局走向细节的, 是那个政治操盘手.
孙谈到改革的势能, 谈到公平和正义, 这的确是改革问题的核心, 他之所以强调这两个基本问题, 是从上一次改革的历史经验中得来的. 但现在历史已经变迁, 现在的势能已经不再是知识份子和人民, 而是军队, 军队已经走到了改革的第一线上, 只要国内不乱, 外部不发生战争, 这个大局的走向应该很快就能看的到.
孙先生的文章讲出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就是借上次改革的力量, 权贵势力已经完全吞噬了改革的红利, 形成贫富差距巨大的社会不公. 这些家伙虽然仍披着中共的虎皮, 其实跟以往的中共(毛共)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但历史发展到今天, 这批家伙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 不管是薄阿哥还是习阿哥, 想继续保住权贵势力和它们抢劫来的改革果实, 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之所以说他们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是因为他们已经军权旁落了, 目前之所以国内会形成反腐形势, 以反腐来推动政局发展, 来清算权贵势力, 跟习阿哥无关, 也跟中纪委无关, 这些都是顺应潮流的表面人物, 真正的核心问题还是军队的问题, 改革就是革命, 当年文化大革命也是一场革命, 文革之所以能爆发和持续进行, 就是毛林掌握了军队. 现在的情况也一样, 掌握了军队的领导权, 一场类似于文革的大的政治斗争, 已经开始登场了.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19 07:13:16
顶平凡兄,谢谢介绍吾丁兄之文,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19 07:10:53
哈哈嘎兄你点出了我的死穴,特别在关于中国政治体系和社会价值观方面我确实比较悲观。

当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连遮丑布都被扒掉之后,伟光正彻底改变了以前当了婊子也要立牌坊的思维,连内衣裤都不要了,以一副土匪无赖的姿态赤膊上阵嘶叫:中华民族的俊杰们,看见钱权色就上!

这种情形已经持续了25年,高峰期好象还没有到来,大部分国人自觉也好被现实所逼也好都成为了钱权色教教徒,跟着教主伟光正终日沉迷于沙场,整个社会的沉沦和价值观的扭曲使得伟光正以钱权色教主的身份继续作为统治者。

我同意嘎兄所说,钱权色教徒们绝对不是一伙敢于用生命誓死保卫教主的一群。【其实决定中国将来命运的,只是大约5%左右的不满和有良心的群众。其余的95%,他们既不会上街游行,也不会去帮助中共。】,问题是那95%的人里面大部分都是钱权色教的教徒,想让他们放弃教主我认为只有两种途径:一是他们放弃教主后会得到更多的钱权色,二是他们不放弃教主的话自己目前拥有的钱权色将化为乌有。

钱权色在中国是民心所向,这就是我所感到的悲哀和无奈,当然这种局面是伟光正苦心经营所造成的。不要说国内的人,已经离开中国10-30年目前定居于海外的中国人,推崇钱权色的比例不会太少,粗略目测一下万维网上大概也有10-20%左右吧,不上网露面的人里面相信比例还会大一些。

嘎兄把钱权色教命名为丛林教,已经是很体谅伟光正和某些打手教徒当了婊子后脸皮还是不够厚的尴尬。

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这是毛始皇当年的一句明言,从理念上其实我同意嘎兄你的看法,没有革命,钱权色教堂不会倒。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5-19 05:43:09
嘎博好文。凡平你提到吾丁,我很是想念。估计他看破红尘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9 05:28:36
中国啥时乱,那是40代人以后操心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9 05:17:29
老鼠绝对有,“打猫的心肠”,如腰杆上别有左轮手枪。除非猫食改成食鱼,或者挖吃小红萝卜,便从此与耗子群无关,会和睦相处,耗子如泛滥,钢筋水泥的大厦也能被啃翻,
更何况,帝国的大船千疮百孔,哪破哪修,风雨飘摇!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04:33:24
前两天德兄提起咱老五兄弟吾丁,俺就联想到,对中共反动本质看得最清楚的,老五绝对是属于前三名的。可惜老五最近不常见到,估计他也觉得该说的都说了。可是,咱们得向俺嘎兄学习,咱们这些人不说,那中国人就更无希望了。

吾丁兄能看到俺凡平这一贴就回一个,大伙都惦记着你呐!

半年多前吾丁兄这篇<<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比孙立平先生那篇深刻多了。

见http://blog.creaders.net/Songs_of_May/user_blog_diary.php?did=163904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5-19 04:23:12
老嘎,我专门花了点时间回应你,专文回应。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04:16:21
再回老度兄:

您的推荐文章看了,体制内人士能像孙先生这样,已经分析得很不错了。但是,体制内人士最大的问题在于,道理讲了一大通,甚至于都讲到了根本问题所在了,即:【公平正义,应当是中国本轮改革新的旗帜】,但是,很多像孙先生这样的,包括这个网上俺不少改良派的好朋友,就是不愿承认或者说不愿承认看清一个最最根本的逻辑问题:

实现【公平正义】的必要条件是什么?!

在中共手里,实现【公平正义】的这个必要条件是否可能存在?!

【这个必要条件不可能存在】是由制度造成的,把这个大前提看清楚了,再往下推理,我能看到的走向,就是嘎兄提出的论点:

【高压锅的压力不断增加,是由制度造成的。所以俺认为,中国高压锅的压力不断上升,具有制度意义上的客观性。中共虽然逃过当年共产国际的垮塌劫难,但是,高压锅的压力不断上升这个制度性的事实并没有改变。中共的腐败, 使得压力增加到了这样一个“阀值”,以至于就连减压放气都变得不可能了。当减压放气完全等同于爆炸的时候。改良派反对爆炸的主观愿望,就成为一个不可能事件。】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19 03:55:39
先大顶嘎兄好文!!!

嘎兄这个头开得好,也很高兴德兄的积极响应,中国政局接下去到底怎么走,好好讨论一下。

等一会儿再详细评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18 22:19:06
《六四噩梦与“托克维尔悖论”》一文应该不是重点,嘎君的这篇文章我认为也没有谈道重点。 之所以说不是重点,意思就是可能跟中国目前的政治现实和进展并不相符。
预测社会的政治走向一向比较困难,谁也说不准,但我认为,下面这篇文章可能比较靠谱一些。
这是一篇比较含蓄的长文,并没有深入的谈到政治层面具体的斗争和变化,但作为一个学者层面的分析文章,我觉得这是我看到的最靠谱的分析文章了。
所以在这里向关心中国政局的热心人士推荐一下,更希望借嘎君的宝地,来跟诸位讨论一下中国未来政治局势发展的走向。

http://blog.creaders.net/seewhy9/user_blog_diary.php?did=181472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05-18 21:42:07
土共拳民正在起哄習主席學習慈禧太后,對萬國開戰。先嚇日本不成,再嚇菲立檳沒用,終於找到了个“出氣桶”土共越南!据說可以當成打美國。
有好戲看了!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4-05-18 21:31:00
几个要点:
1同情心,马共的受害者得到充分的同情,马共内要做事的人就知道方向在哪;
2后秩序,同意关键在此之后的看法,象乌克兰不太可取,要吸取乌克兰的教训,希望到时候签订的协议大家都会尽量遵守,按着协议来,不要趁乱占便宜;
3如果协议能起作用,一步一步的新秩序也就成立了,也就不会太多暴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20:02:07
Oops ! baby shall be babies. Sorry 随笔兄,拿您开涮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19:47:42
巴兄:

【包子走哪带着他丫,丫都跟着说梦话,这不,丫中场又换妻,想当然梦当然。】

----- 这叫风水轮流转,今日到习家。虽然职务就一黑老大,但是待遇跟皇帝并无不同。压寨夫人要风光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话说压寨夫人,一句“厚德载物”,就把米雪给搞晕了,她回到美国后,找来了鱼片粥给翻译。于是,鱼片粥按照维基的解释:“一个有道德的人,心胸应当像大地那样宽广厚实,像大地那样载育万物和生长万物”, 跟米雪解释到:“A first lady who has ethics is comparable with a lady whose beasts are as big as the earth, and she shall bear as many baby as she can." 米雪当场笑晕。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05-18 19:34:52
嘎博,六四的八十年代是中國人,包括共產黨,最像人的時代,但六四之后共產黨學乖了,大不了再把坦克開出來。屁民也學乖了,哪還敢再對抗土共斧頭幫。
但土共也別想再騙屁民了,沒几个會替它賣命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19:13:28
谢G博。

【嘎博的預言是不會發生的。土共洗腦的一个后遺症就是中國人基本早給廢了,沒几个要為什麼民主搞革命的。看看對民主感興趣的那几个,除了書生還是書生。輿土共洗腦宣傳相反,也輿高伐林的歷史硏究相反,革命不是那麼容易的。真正算革命的只有孫中山鼓動的辛亥革命。但孫是半个英美人,還靠大清慈禧對萬國開戰的愚蠢,才得僥幸成功,可最后還是給袁世開廢了。毛澤東那樣的革命主要靠斯大林支持,實屬蘇俄共產革命的一部分。現在中國,一沒孫中山那樣的不要命的大炮,二無斯大林那樣的強大外援,談什麼暴力革命。唯一可能的就是習近平當慈禧第二,中國大亂,出現政變。但政變之后會怎樣?很可能是一群更土的土共。】

----- 俺觉得,六四的发生,绝不是因为中国有一帮像方励之那样的知识分子。咱们因为天天上网,所以看到的爱国贼要把实际的多得多。俺早就把这群爱国贼给看透了。他们最多是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砸几辆日车,喊喊脑残口号而已。中国一旦乱了,他们绝对不敢站在大街的另一头。中国的革命是否会发生,不在于是否有孙中山或者毛泽东,因为未来的暴力革命属于官逼民反的性质。因此不需要具有那么高的理论性质。甚至不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政治组织来领导。具体地说,中国未来的革命,就是六四的一个百姓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18 19:06:08
接上贴,

那是共党的特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18 19:03:23
就像一群老鼠,商量怎样对付猫,因为猫的“暴力”实在不能忍受。但谁去“暴力”刺杀猫呢?抽签吧。谁拿到那个"是”字贴,谁去。个个都慷慨激昂,但结果是“是”字帖没了,给老鼠自己吃了。

“国内80-90%%的都信仰伟光正的丛林教”,这是国内的现实;巴黎廖某年前的“这个帝国必须崩溃”的豪言变成了今日只剩十几华人集会的“门庭冷落车马稀”,这就是海外的现实。还有二十几天时间,神马二十五年的大动作怎么收场,有大家冷眼观赏的。

阿妞好久未见,不知是否在习大大的网络清查中躺着中枪。按理说,阿妞梦客德孤等的主张还有一定的可行性。你看,薄熙来不是中枪了吗?此时对习只能引导他向右,譬如继续压左,抓捕周永康,进一步分化中共高层,温水煮青蛙式的渐进,还有一线希望。而哈喇子这种把习往左推的动作,等于自杀,或者按西老大等人的分析,大呼暴力革命,将国内仅有的少数”革命群众“推向前线,做无谓牺牲的。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5-18 18:39:00
我赞同梦客的一些观点。中共最近在纪念苏共解体,想吸取教训,其实这说明了他们的惶恐不安。也说明了了走苏联解体道路的可能性。

苏联到底是谁触动了解体?是戈氏吗?我认为是叶利钦。所以梦客在呼唤中共的叶利钦。谁有可能成为中共的叶氏?王歧途山算一个,刘亚洲算一个,还有许许多多的潜在叶氏。

我们需要看到,苏联解体并没有发生暴力革命,是成本非常小的转型,值得借鉴。

眼下,习氏当局收紧舆论,加强控制,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六四时期。因为六四已经成为党国的G点,越来越惶恐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18 18:22:51
虽然有千千万万个理由相信暴力革命不会发生,本人也希望不要发生暴力事件。但是面对一个习惯于用暴力解决问题,动不动就用暴力对付自己的老百姓的统治者,人们除了用暴力,难道还有别的途径吗?

我相信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总有一天会达到极限。随着人们对真相了解得越来越多,人们的耐心会越来越不耐烦!如果中共使用暴力的习惯不改变,耐心极限被突破的那一天迟早会来!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5-18 17:46:00
不会,现在的中国国内知识分子,大多数都是党国奴,怎么会有革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17:19:55
谢康兄。

【我同意“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这个标题,但“革命”这个词我认为要赋予它褒义贬义两用性,民众有可能反抗革伟光正的命,但伟光正更可能主动出击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年年飚升的维稳费说明了一切,“和谐”时期抓人不倦,非和谐时期则杀无赦,一旦有国民起义苗头,杀它3000万换取继续执政30年甚至仅仅3年伟光正都绝对能做出来。】

------ 首先,康兄有点太悲观了。中共混到了如今这个份上,早已使得杀3000千万的想法成为一个不可能事件。过去历史也是一样,你如果只看御林军的人头,总是能被下成半死。但是御林军本身就是把双刃剑。俺预测,将来中共垮台,大体上会沿着这样一个路子。首先是某个局部的群体事件,因流血镇压而导致局部政局失控,接下可能是进一步的镇压,而进一步的镇压又导致了全国人民对反抗暴力者们的同情和对镇压者的愤怒,于是事态开始向全国蔓延。中共的全国范围内镇压之日,便是垮台之时。多年的军内腐败和严重不公平,使得中级军官当中不满的人越来越多,使得兵变的发生率成为100%。

【很不幸的是,我个人认为目前中国有超过50%甚至高达80-90%的人喜欢丛林教或者被现实所逼相信了丛林教,而他们的教主正是伟光正。价值观的扭曲、整个社会的堕落,是很可怕的——呵呵这就是钱权色丛林教嘴里中国历史五千年才一遇的千年盛世。】

------ 俺认为,中国人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骂人者和打人者。丛林教徒据大多数都是骂人者。他们绝对不是一伙敢于用生命誓死保卫中共的一群。其实决定中国将来命运的,只是大约5%左右的不满和有良心的群众。其余的95%,他们既不会上街游行,也不会去帮助中共。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8 17:11:14
就这么回事,这世界颠倒黑白的。你们那边天麻麻亮白,我这边漆黑。
好在,不黑就白,——晚安!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8 17:03:58
是啊,包子走哪带着他丫,丫都跟着说梦话,这不,丫中场又换妻,想当然梦当然。

“那个王沪宁,俺咋看咋像当年用仙丹毒死雍正的那个御医呢。三个代表,没头没尾,俺不知道是一串祈使句,是诗,是口号,还是一串梦话。”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8 16:56:55
pumbaa 虽是中国人,中国米面长大,故乡的河湾,期盼!
你我现在是在外国,站在酱缸边边,太安逸啦!我以为:中国看中国,从世界看中国,这该是有区别?何况人生有限。再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我反正是,一看就不对头,必须舍得些牵挂,哪儿有匪贼乱来地嘛?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05-18 16:45:19
嘎博的預言是不會發生的。
土共洗腦的一个后遺症就是中國人基本早給廢了,沒几个要為什麼民主搞革命的。看看對民主感興趣的那几个,除了書生還是書生。
輿土共洗腦宣傳相反,也輿高伐林的歷史硏究相反,革命不是那麼容易的。真正算革命的只有孫中山鼓動的辛亥革命。但孫是半个英美人,還靠大清慈禧對萬國開戰的愚蠢,才得僥幸成功,可最后還是給袁世開廢了。
毛澤東那樣的革命主要靠斯大林支持,實屬蘇俄共產革命的一部分。
現在中國,一沒孫中山那樣的不要命的大炮,二無斯大林那樣的強大外援,談什麼暴力革命。
唯一可能的就是習近平當慈禧第二,中國大亂,出現政變。但政變之后會怎樣?很可能是一群更土的土共。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16:42:18
谢pumbaa。

【不会。暴力革命只会在小范围发生。中国今后的政局变化,就是共产党内部发动政变,其实中共执政以来已经起码政变过一次。薄熙来将装甲扯开到成都,六四拖拉机上北京街头杀人,都是武装政变。不过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习老大的老爹就说过元老逼胡耀邦是政变。】

----- 俺对您的看法不仅完全赞同,而且俺要进一步补充一点,习近平的大力维稳其实是件好事儿情。他是在保证让高压锅的压力和火候完全成熟。一旦爆发革命,推翻中共反而成了一件最容易的事情了。俺几乎可以肯定,中国未来的暴力革命,不会流太多的血。真正的社会公平观念,也只有在最不公平的环境下,才能迅速形成。当人民对社会公平的渴求越是强烈,中共倒台后的机会主义者们就越没有太多的机会。所以说,中国人民将来的最大困难,不是推翻中共,而是后中共时代的思维转变,需要很长时间。在这当中,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是俺最担心的。

为什么说中共高压维稳的结果,反而使得推翻中共变得越来越容易了?这个理儿太简单了。当中共拆除一座教堂时,他也同时壮大了未来参与推翻中共的游戏队伍。最后,当中共的维稳部队跟人民形成一盯一的防守的时候,中共的人心就会失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步,以至于维稳警察们想要反戈一击时,都无需回家去取菜刀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5-18 16:16:12
我刚才说的意思不完整。

暴力革命需要一群有信仰,有理想,愿献身的革命者。中国目前没有足够数量的革命者。

以前,六四时期,甚至辛亥革命时期中国都有这些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18 16:13:47
谢巴兄.

那个王沪宁,俺咋看咋像当年用仙丹毒死雍正的那个御医呢。三个代表,没头没尾,俺不知道是一串祈使句,是诗,是口号,还是一串梦话。
回复 | 0
共有103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