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2016-08-24 03:30:23

读了艺萌转贴的《美国传教士的话令当今国人汗颜》一文之后,我又找到了原作者,传教士亚瑟史密斯(作者的另外一个中文名字叫明恩溥)的书《中国人的素质》。在网上粗略地读了一遍,感觉这位老兄对中国人的素质特征的总结,可谓到了家。作者似乎比中国人自己还要了解中国人。然而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作者带给我的一种时空错位感。这本书好像并非是在说一百多年前的中国人,而是在说今天的中国人。而这又进一步印证了我的一个观点,如果把今天中国的所有问题都推到共产党身上,那么一百年之后,无论中共是否已经垮台,中国人仍然还会是这个德行。

虽然本篇的重点并非是评论这本书,但是由于本文部分受益于明恩溥的一些启发。因此特别说明,并感谢艺萌的转贴。本文的重点,是企图解读我的一个困惑。为什么作为少数族裔,华人却对“政治正确“如此反感。在我看来,这分明是自毁长城嘛。我认为,华人反对政治正确的现象,是由中国的文化特征所决定的,与中共关系不大。对于那些主张以中国传统文化取代共产文化的中国文人来说,我的这一观点算是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我认为,所谓传统文化道德回归,绝对是一个伪概念。

从中国文化的本质而论,相对于平均主义大锅饭而言,中国人骨子里其实更认同多劳多得。邓小平对计划经济的批评,可以归结为“只让马儿跑,不让马儿吃草。”这一观点曾经获得了中国大众的广泛支持。从这点看,马克思主义其实从来就没有真正突破中国传统文化的防线。中国人的道德特征,依然是基于小农经济的传统文化。在皇权专制时代,中国人对“社会福利”的理解,大概不会超过包青天的“陈州放粮”。然而在绝大多数风调雨顺的时期,除了纳税和充军这件事之外,老百姓基本上是处于一种自生自灭状态。对此,他们不仅习以为常,而且还视之为理所当然。

关于中国人的素质,明恩溥总结十几条。其中除了缺点之外,也有一些优点。例如,坚韧,耐力,和吃苦耐劳等。虽然说吃苦耐劳的确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美德。例如,生活在西方的华人,大多数都是比较肯吃苦的。然而这个“个体性”优点的背后,也伴随着一个“社会性“缺点。原因是,在个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上,中国人基本上都假定自己是能跑的马。但是,任何一个社会,还都存在着一些跑不动的笨马。对于这些跑不动的笨马,中国人基本上是持“你笨你活该”的态度。

当中国人来到了西方社会之后,他们立马就发现很多在他们看来很“不公平”的现象。例如政府给予弱势群体的一些福利和特殊保护政策。对此,中国人显得比西方人更加不情愿些。如果单纯从主张自生自灭这一点而论,中国人似乎个个都是天然的美国共和党党员。然而,这种看似的“情投意合“,最多不过是一夜情而已,他们很快将会被川普给一脚踹下床的。因为亚当斯密的那只“看不见的手“,与中国人的”你笨你活该“,二者风马牛不相及。

对于我来说,华人竟然比白人更讨厌“政治正确”,这是一件绝对怪异的事情。对于这类华裔来说,民主的唯一意义,也许不过是赋予了他们一个为了个人私利而不闹白不闹的权利而已。撇开一切高调理念不谈,仅仅从功利的角度,华人也没有太多的理由公开与政治正确对着干。我不相信大多数华人喜欢天天听到白人骂自己“Chinese go home!”别以为这样的口号真的是有多么的违法。其实不一定。在很多情况下,只要有一个小小的借口,例如中国制造的某项劣质产品,某个华人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都可以成为白人骂中国人的一个借口。按照龚晓夏的言论自由权利的绝对性的观点,华人也应当保护白人说“Chinese go home”的自由。

原来,华裔对政治正确的反对,就跟习近平的反腐一样,也是一种有选择的反对。他们所反对的,仅仅是与自己的奶酪存在着冲突的那一部分政治正确,例如平权法案。然而,即便是仅仅从华裔奶酪的角度出发,华裔反对平权法案的立场,也是十分的短视和得不偿失。从总体看,华裔因平权法案而从政府部门的工作录用方面所获得的收益,要远远大于向哈佛大学多塞进几个华裔孩子。 

浏览(3415) (13) 评论(1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777 留言时间:2016-09-02 09:24:03

嘎拉哈, 中国人的思想是我们满人三百年教育出来的,满大人我就是坚决支持他们的,我们满人从来都是强势民族,用不着和那些蠢驴搅在一起。哈佛大学多塞进几个华裔孩子,你联邦政府多雇佣几个傻逼更重要。政治正确妨碍的是我们满人做主子的自由,这是坚决不允许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30 08:26:50

果然如此! 如果您发了较一个长的评论,并且发现好久不显示不更新。您可以用另外一个短的评论,把它给“顶出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30 08:24:28

好像需要一个新帖子,才能把长帖子给“顶出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30 03:52:48

【我的总的体会是,亨廷顿是一个关在象牙塔里的书呆子。对人类文明的历史渊源,发展演变的见解基本上是比较对路。而对当今之文明的冲突的解读,和提出的解决方案则是幼稚可笑的。】

---- 这样的说法有些太过武断。我个人对亨大师的理性辩思能力,是非常敬佩的。这与盲目崇拜无关。对于涉及学术的评论,我特喜欢卡尔萨根的这句话:“Extraordinary claims require extraordinary evidence。”至少说,您应当具体指出,亨廷顿的哪句话,哪个立场,在你那可能来是幼稚可笑的。

亨廷顿的文明冲突论的意义,在于论证了西方实用主义国际政治的必要性。然而,亨廷顿的必要性的意思是“眼下只能如此”,而非道德上的“应当如此”。换言之,亨廷顿并没有否定不同文明之间的价值差别。当然到了具体执行层面,实用主义和理性主义的权衡,的确是一个很难把握的事情。

不幸的是,一切好的实用主义政治思想,都难免会被中共所利用。这一点,无论是基辛格,亨廷顿,福山,肯尼斯-沃尔茨,都是如此。不幸的是,至今还没有哪个西方学者,尤其是实用主义政治学者,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一般来说,中共利用亨廷顿等西方实用主义学者的一个常用手段,是去价值化。例如,”文化无高低“说,将“不得不如此”,修改为价值的应当如此。刘学伟也正是这样干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8-30 02:14:05

哈哈,还好,还真又回来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30 02:12:30

刚写的给马兄的回复被万维给吃得无影无踪,估计一会儿又会吐出来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30 01:47:28

马兄,看来中文实在是个朦胧的语言,表达和理解都要靠意会,意得难得糊涂就算上上大吉了

我昨天可能没有说清楚,我赞赏亨廷顿的一些深刻见解,并非全部接受他的看法,对刘学伟的文章我更是一看就知道他卖的什么假药。

不过,像刘学伟这样的职业五毛,比这个网上的那些自干五还是可爱多了,至少他还是个认真探讨问题的职业五毛。

“西方文明的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西方文明的内部。这就是争论政治正确这个话题的重要意义。”

---> 在这一点上我完全和马兄的看法一致,我的观点和态度是赞同对“政治正确”提出严肃认真的反思。但是我反对的是因为川普也反“政治正确”就跟着他胡说八道。

西方文明的内部的问题基本上是微观层面的东西,出问题跌跤,反思问题、纠正问题,然后继续发展进步是西方社会和历史的一个常态,所以反思问题不是从根本上去推翻西方文明的根本要素和大前提。而川普明显在这一点上是大有问题的。这一认识大概是你我之间的最大区别。

说句题外话,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马兄,在大多数德国人眼里川普就是个笑话。我在电视里看他的举手投足,一看就不像个有教养的人。之前的美国总统,无论政治素养、人品如何,看上去还都是个正常人。

劝马兄别再跟着川普的忽悠着了魔似的,给咱弟兄们的见识水准丢份呢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8-29 17:46:08

顺着凡平的介绍,花了一点时间去看法国刘学伟博士的亨廷顿的文章。以前也略略接触了一点亨廷顿,因为觉得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也就淡忘了。

我的总的体会是,亨廷顿是一个关在象牙塔里的书呆子。对人类文明的历史渊源,发展演变的见解基本上是比较对路。而对当今之文明的冲突的解读,和提出的解决方案则是幼稚可笑的。

刘博士借用亨廷顿这张虎皮的目的其实是一目了然的。别忘了刘博士是中国社科院的海外先遣队员。中共纂养的一条狗。“比如亨氏提醒的(尤其)不要(用武力)去推广西方的价值观和制度。比如不要把俄国逼得太紧。比如不要干涉其它文明的内政(比如叙利亚内战、比如现在中国在南海与越南和菲律宾的纠纷),西方国家的政府有听吗?”

“比如现在中国在南海与越南和菲律宾的纠纷”

这一句才是刘博士这篇文章的点睛之魂。

西方文明的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西方文明的内部。这就是争论政治正确这个话题的重要意义。

回复 | 1
作者:lindazhang 留言时间:2016-08-29 11:22:30

川普和希拉里好比是某个幕后势力的左右手,谁赢了都一样。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9:02:49

[“只因川普今天只打老虎,就得出川普将来也不会拍苍蝇的想法,是十分幼稚和可笑的。”]

________

》嘎子啊,我只能说一句英文来顶了,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is time!

前不久,有个博主说大概是,黑人/墨人/穆人和[vs]白人是“陶罐”和“铜罐”的区别,不兼容!我问他川普把咱华人归哪一类?尤其是咱们这些生在‘沦陷区’,长在红旗下,受共党的洗脑,被不小心获准进入北美的华人。这博主支吾着回答好像说,咱也属于“陶罐”。现在可以问新的问题了,是不是‘苍蝇’级别的“陶罐”,可以和“铜罐”兼容还是川普可以网开一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08-29 08:09:03

思羽妹好!

【川普问题,政治正确问题争论到此,我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对赵国人来讲,“文明”这个词,在大脑里出现的概率有多高呢?可能不会太高吧。】

---- 华人之所以普遍认识不到川普的种族主义本性,并非是因为川普将华人排除在了他的歧视名单之外,而是因为华裔的问题,还没有进入川普的视线。美国社会冲突的两个中心点,都有其历史性。一是黑人与白人之间的性族冲突,二是两个宗教之间的宗教冲突。只因川普今天只打老虎,就得出川普将来也不会拍苍蝇的想法,是十分幼稚和可笑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7:27:17

昨天我也想到了把“中国文明”强行塞进德先生的洞房的主意,之后能逐渐形成台湾、韩国、日本、中国合成的新“东亚文明”,然后新东亚文明和西方文明结盟共同对抗和影响落后的穆斯林文明,那么人类世界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6:56:37

我相信,假如亨廷顿仍然在世,当他看到中国在南海的表现,川普现象,以及英国脱欧。他的思想肯定会有所修正。

1。亨廷顿高估了中国(儒家)文化的宗教性,同时低估了孔子文明的绝对世俗性。亨廷顿担心中国文明会与穆斯林文明汇成一股,对西方文明构成威胁。我认为他只说对了一半。对于美国来说,孔子文明与穆斯林文明,是两股独立威胁的力量,但是格式各地,绝对不存在汇合的可能性。中国文明的绝对世俗性和绝对功利性,是穆斯林文明难以接受的。

2。亨廷顿当初将西方文明划分为两类,美国式的和欧洲式的。面对英国脱欧,我猜测,亨廷顿很可能放弃这种划分,并且以日耳曼文明和盎格鲁萨克逊文明取而代之。

3。川普现象,可能会逼迫亨廷顿对美国文明自身的价值得以重新评价。

4。最后是日本。亨廷顿将日本文明归为一个孔子文明的一个特殊类型。其实在我看来是有问题的。尤其是,他甚至担心日本会与中国合股。如今看啦显然大错特错。其实,日本文明的独特性,并非在于与孔子的距离远近,而是因为日本在宗教问题上走了一个捷径。从幕府文明到当今的理性文明,日本没有宗教文明的负担。日本的例子,更能说明宗教对文明发展的”双刃剑“效应。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6:17:29

【为什么所有的怎么理解西方思想家都必须用你的标准?】

---- 理解西方思想家的思想,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思想家自己的标准。因此,一切“比亨廷顿更理解亨廷顿”的说法,都是瞎掰。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看到刘学伟的亨廷顿,和亨廷顿的亨廷顿的确有很大的不同。

有一个现象可以证明我的论点。为什么中国学者更喜欢“挟洋自重”? 假如亨廷顿也是和刘学伟一样,也是抱着为美国价值观辩护的立场来写他的这本书,那么刘学伟就连“挟洋自重”的机会都不会有。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5:31:11

[--尽管我并不太同意凡平的分析。。。]

---> 在德国社会的环境下,我自我定位于中间派,宏观理念上偏左,支持“政府给予弱势群体的一些福利和特殊保护政策”的社会主义理念,支持难民政策中的人道主义理念。微观层面偏右,支持“机会平等”而不是“平均平等”,反对不设上限地接受难民,支持以西方文明为主导文化的理念并在立法上予以有效保障,支持制定严格的移民融入的法律法规并有效执行。。。

所以,我觉得和马兄这样的大右派有分歧很正常,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4:48:02

嘎兄好!

“凡平兄大可相信我的这一观点,所有经中国人解读的西方思想,包括亨廷顿的思想,肯定都是走了样的,没有一个例外。”

---> 基本赞同嘎兄的这一判断和观点。我有一点很确信,那就是马兄与刘学伟、阿妞等大多数华人爱国贼是有本质区别的。我的理解下,马兄的观点在德国也常见,属于德国右派中的右派范围。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4:46:45

嘎博的自信心膨胀的忘乎所以,不知其底气从何而来?为什么所有的怎么理解西方思想家都必须用你的标准?--尽管我并不太同意凡平的分析。从这篇文章的互动可以清楚的看出你的种种相互矛盾的观点。当然,正如你所说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Agenda,断章取义的行为处处可见,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不光中国人如此,西方人也是一样。只是你或者视而不见,或者无能力见罢了。

回复 | 3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4:41:53

“看来我的Sarcastic 的幽默水平还差了些火候。让凡平误解了”

---> 哈哈。是我刚刚匆匆一眼扫过没有看清楚,这下看明白了,非常喜欢马兄的Sarcastic 的幽默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8-29 04:36:01

看来我的Sarcastic 的幽默水平还差了些火候。让凡平误解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8-29 04:29:31

凡平兄好!

【马兄的观点其实和亨廷顿的观点很接近,你是从捍卫西方文明的角度出发看问题。本质上是反对西方的普世主义。你和刘学伟的区别在于,你是以华人的身份融入西方文明,捍卫西方文明。而刘则是利用亨廷顿的观点捍卫中国文明的专制文化和制度。】

---- 谢谢凡平兄提起亨廷顿。但是说马兄的观点跟亨廷顿接近,这简直在毁辱亨廷顿。我一下尽量简洁。

按照亨廷顿,文化的多样性决定了文明特征的多样化。文化的重要性,不亚于基因对长相甚至物种的决定性。所以,让赵国人理解美国,不亚于让非洲部落的人理解3以上的数的用途。这一点,在所有中国人,包括我自己身上,都有体现。

中国人拿起一本书,首先想到的是,这本书有什么用途(能当饭吃不?)?书中的那一部分可以抽取出来为自己的功利观点服务。这样打造出来的亨廷顿,最多不过是亨廷顿的中国功利版。所以,凡平兄大可相信我的这一观点,所有经中国人解读的西方思想,包括亨廷顿的思想,肯定都是走了样的,没有一个例外。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6-08-29 04:27:06

谢思羽MM的赞同。

看来我在禁闭期间被逼“抄党章”“唱红歌”,也没有变成“酱油帮、吃货帮、财迷帮”的华子良,也没有变成川普这样的极端分子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4:05:46

[我不是有太多时间,而且手头又慢。你等我把澳洲近来争的面红耳赤的话题整理出来再下结论不迟。]

---> 马兄不要有时间压力,我喜欢和你及其他值得我信赖和尊重的朋友探讨写问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所以来日方长。

对了,我对白草博的评论可能不是太理解,不知马兄赞赏的逻辑何在?首先,拿中共的政策和西方社会的“政治正确”相提并论,我认为没有很好的可比性,还是那句话,大前提和大环境截然不同。第二,在中国如果马兄你有言论自由,你是反对还是支持“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和“对香港的优惠”?如果你反对,那么你在西方反对“政府给予弱势群体的一些福利和特殊保护政策”,还能保持逻辑一致。

我的态度是,“少数民族”应该有自决权、自治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是可以理解和支持的。所以我对德国“政府给予弱势群体的一些福利和特殊保护政策”也持理解和支持的态度。“对香港的优惠”则是另一回事,可比性不大。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3:13:51

致歉,笔误:

百草。。 应为。。白草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3:09:12

感谢百草博非常专业地再现了华人狡诈,奸猾,猥琐的样子。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6-08-29 02:45:31

“我看问题都是从大前提出发,即你要捍卫西方文明,那就首先要捍卫西方文明的普适性。然后在这个大前提下,其它的是方式和方法微观层面的问题。在微观层面上我就比较倾向于用制度、法治来捍卫西方文明,抵御落后文明的侵蚀。”

大赞凡平兄的逻辑和理性,这是最近的辩论中最缺少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2:43:53

以前不认同改良派的“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这类说法。现在我认为这个说法是对的。

---------------------------------

在我看来,这个说法一半是对的,政府和人民是互动的,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同样,人民也是政府熏陶教育出来的。赵国人的思维方式,并非出于偶然。

“别说,美国最头疼的问题,被赵国人给轻松地解决了。”非常精彩,发人深省的黑色幽默,大赞。可惜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听懂,想听懂。

今天赵国人对文明的理解,仍然没有超越过“多数暴政”的层次。

------------------------------------------------------------------

是的,川普问题,政治正确问题争论到此,我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对赵国人来讲,“文明”这个词,在大脑里出现的概率有多高呢?可能不会太高吧。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8-29 02:42:46

百草博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华人是如何熟练地搭民主自由的顺风车的。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6-08-29 02:35:08

“跟随西方主流价值观念并不需要动脑筋。仰望就可以了。”百草博好思考。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9 02:04:24

【别说,美国最头疼的问题,被赵国人给轻松地解决了。】

----- 表面上看,虽然中国也是多民族国家,但是种族冲突却好像有美国这么严重。中国虽然也有穆斯林,但是极端宗教自由的威胁却没有美国那么严重。然而关键的问题是,美国的问题,真的被赵国人给解决了吗?民主体制真的没有专制先进吗?

今天赵国人对文明的理解,仍然没有超越过“多数暴政”的层次。对自由的理解,也没有超过古希腊贵族,也就是黑格尔所说的“一部分人的自由”的层次。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8-29 02:02:02

昨天看到刘学伟博介绍萨缪尔 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的博文,我发现马兄和嘎兄的分歧在哪里了。

马兄的观点其实和亨廷顿的观点很接近,你是从捍卫西方文明的角度出发看问题。本质上是反对西方的普世主义。你和刘学伟的区别在于,你是以华人的身份融入西方文明,捍卫西方文明。而刘则是利用亨廷顿的观点捍卫中国文明的专制文化和制度。

我对亨廷顿看问题的深刻也很赞赏。我和马兄的区别在于,我相信西方文明代表了人类的文明发展大方向,人性人文主义及其普适性是西方文明的一大要素和根本所在。如果反对西方文明的普适性,那就从根本上是逻辑上的混乱。

所以,我看问题都是从大前提出发,即你要捍卫西方文明,那就首先要捍卫西方文明的普适性。然后在这个大前提下,其它的是方式和方法微观层面的问题。在微观层面上我就比较倾向于用制度、法治来捍卫西方文明,抵御落后文明的侵蚀。

再聊,祝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197,0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