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糯米年糕 不久前嘗到朋友做的豆沙糯米年糕,很是喜愛。豆沙是朋友親自做的,豆香味十足,且放的糖很少,極為健康。向她請教後試着烤了一次,還算滿意,現記錄分享在此。 原料 紅豆:一包,12oz 雞蛋:一個 蔬菜油:二大勺(2 Tablespoon) 奶油:二大勺 (Butter,2 Tablespoon) 棕色糖:三分之一杯(Brown Sugar ,1/3 cup)。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多加糖。 糯米粉:一杯半(1 and 1/2 cup) 沾米粉: 半杯 (1/2 cup) 牛奶:一杯半(1 and 1/2 cup) 碎核桃仁:一杯 (1 cup) 豆沙的製作 紅豆在水裡浸泡一晚。第二天倒掉泡豆子的水,新加水至蓋過豆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關火後再燜一小時,用勺子把豆子壓爛成粗豆沙。(這是自製豆沙最簡單的方法,我以前試過其他方法,都比這麻煩) 糯米糕製作 往豆沙里加入奶油拌勻,再加入其它配料(碎核桃除外),用攪拌器最低檔混勻。之後再放入碎核桃,攪勻後倒入9x13英寸的烤盤裡,華氏375度45分鐘。 這是第一次做這個年糕,很好吃,感覺糖少了點(過分健康了,呵呵),烤盤也大了些。若用小一點的烤盤,烤好的年糕會厚實一些。 
其貌不揚,味道卻是極好的 
雨天在家幹什麼涅?賞梅逗貓烤年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