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2cents博客
  As I See It
网络日志正文
谁来拯救美国的未来?也谈“富人税” 2012-01-28 10:22:19

谁来拯救美国的未来?也谈“富人税”

 

奥巴马总统的国会演说的重点,是创造公平的经济环境及提高美国竞争力。文中他提出美国富豪没有负起公平的税务负担。话没说完,就有人说这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共和党候选人描述这是“阶级斗争”,是民主党试图剥夺他们的来得正当和合法的财富。

 

“富人税”会拯救美国的未来吗?答案是否定的。这篇文章并没有这个意思。但是,无可否认,美国的未来,要靠每一个美国人对国家做出无私贡献,而不是靠有钱人对个人资产持有“神圣”、“不能碰”的 proprietary (私人专有)的态度,所以这个时刻讨论富人税是切题的。

 

不难预测,公平税收负担将是这次选举的关键问题之一。经济繁荣的时候,“经济蛋糕”(economic pie) 的增大让人们觉得讨论税收公平不是主要的问题,但当经济萎缩了,分享日益减小的“经济蛋糕”就成了争议的焦点。国债和金融危机已经把社会公平的问题置于美国社会的最前沿。

 

亚当·斯密说过:It is not very unreasonable that the rich should contribute to the public

 expense, not only in proportion to their revenues, but something more than in proportion.

(富人必须为公共支出提供与个人收入成正比的税,甚至超越正比的税,这不是很不合理的。)

 

思想家汤姆·潘恩 (Tom Paine 173729 -  1809 6 8 日)说,

All accumulation…of personal property, beyond what a man’s own hands produce,

is derived to him by living in society; and he owes on every principle of justice, of

gratitude, and of civilization, a part of that accumulation back again to society from

whence the whole came.

(所有积累的个人财产,除了他亲自用劳力制造的产物,都是社会赋予他的;因此,根据公义和文明的原则,他欠社会很大的感激和恩惠,这是一笔需要回报的债。)

 

美国是一个以“赢家通吃”(winner takes all) “人人为己”(every man for himself) 的哲学基础建立的国家,分享财富久已不是普通美国美德。对被遗弃在社会底层的人说“这是你们自己的错”,对巴菲特说“如果你有这个感觉,那你就开自己的支票寄给奥巴马好了!”,说明共和党的富豪比那些不幸的底层人更有他们的“权利感” (sense of entitlement)

 

当然,不是每个有钱人都有这个态度,所以这里我想引用一些其他美国富人对增税的看法:

 

Taxes are the price we pay for civilization.  - Oliver Wendell Holmes Jr.

税收是我们为文明所付出的代价(霍姆斯)

 

Raise my taxes. And raise them now. I have been vocal supporter of President-elect Obama, knowing full well that he intended to raise my taxes…For the past eight years, the wealthy have benefited from both the reduced taxes and failure to regulate that made so many fortunes balloon while bringing disaster to our economy. The poor and the middle class now are disproportionately suffering the effects. The rich now should pay disproportionately for the corrections that are needed.  -  Edgar M. Bronfman.

提高我的税吧。现在就提高。我支持奥巴马总统,我完全知道他打算提高我的税,但我仍旧投票给他。在过去八年来,税收的减低和监管的忽略导致这些财富气球同时为我们的经济带来灾难。穷人和中产阶层是极大的受害者。纠正这个错误需要富人支付比率更高的税。(慈善家艾加·布隆曼)

 

Thank god, yes [I'm rich] because I grew up poor...You know what? As a rich person, I

pay 28% tax. What I want to ask you is why am I not paying 50%? Why isn't anybody in

my bracket paying 50%?  -  Stephen King.

感谢上帝我富裕。小时我很穷,你知道吗,作为一个富人,我付 28% 的税。我问你,为什么我不付 50%?为什么像我这种富人不付 50% ?(小说家斯蒂芬·金)

 

Why shouldn't the American people take half of my money from me? I took it all from them. 

-  Edward Filene

美国人为什么不应该拿去一半我的钱?这钱是我完全从他们那儿拿来的!

(波士顿慈善家兼名牌商店 Filene’s Basement 店主爱德华·菲伦)

 

We (the wealthy) [here] pay a lower part of our income in taxes than our receptionists

do, or our cleaning ladies, for that matter. If you’re in the luckiest one per cent of

humanity, you owe it to the rest of humanity to think about the other 99 per cent.  

-  Warren Buffett

我们富人付的税率比我们的雇员低得多,比我们的清洁女工的税率低得多,如果你是幸运的 1%人中之一,你欠其他 99%的人类很多的税。(巴菲特)

 

Well, I hope we can solve that deficit problem with a sense of shared sacrifice —

where everybody would feel like they’re doing their part. And right now, I don’t feel

that people like myself are paying as much as we should. -  Bill Gates

嗯,我希望我们以共享牺牲意识解决财赤问题,大家应该觉得他们要做出自己的一臂之力。现在,我不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正在尽力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皮尔盖茨)

 

 

税收是复杂的题目。我不是税务专家,但对税务负担我有很多经验。我本人是资本利得税的受益者(和“受害者”),也是加拿大一度高税率的税民。30年前,当加拿大国债和财政赤字高达天文数字时,我就是“拯救”加拿大财政的一个“征兵”(那个时候加拿大的联邦和安省的合并边际税率高达 80% )。

 

有人说,高税率会压制经济发展。实际上,从1930年中期到1980 年代初,加拿大的联邦/省合并边际所得税税率 (marginal tax rate) 超过了 60%,并一度达到 90%,可是,这不仅没有减缓经济增长,事实上这是加拿大一段无与伦比的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时期。并且,高税收的国家一般被认为是更有公义和同情感的国家,在世界“最适合居住”列表排名最高,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好例子。

 

在这个时刻,描述富人税为“阶级斗争”,并步步反对增税,只能说明美国的阶级分裂已经病入膏肓,去年的“占领华尔街”和类似民意暴动告诉我们,美国社会里的1% 和其他 99% 的贫富差距,已经进入严重地步。这些GOP候选人给其他 99% 的印象是这是一群自私自利、道德破产、对社会没有责任感的人。虽然尽力保护财富是人之常情,但美国的“1 %的对多付一点税步步为营的态度,银行大亨无限度的财富积累和不顾民生,是社会堕落的先兆。

 

这个所谓“阶级斗争”的结果,将是美国的前途的分水岭,整个世界拭目以待这场斗争的结局。

 

 

国情咨文:奥巴马的竞选宣言

我看美国债务危机

 

浏览(5181) (0) 评论(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2-02-03 08:49:30
巴菲特只交15%的税本来就是个谎言,他是BERKSHIRE的大股东,已经交过35%的corporate tax给联邦政府了。总地来说,那些交capital gain tax的富人一般都要交50%以上的联邦税的。富人只交15%的税是奥巴马用来欺骗无知老百姓,煽动阶级仇恨打选战的无耻谎言。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31 18:13:23
皇根老兄,

不知道什么是“增值”就是不知道。你跟两分老兄学习就是。硬撑有什么用?

你不用去管那原始资产,因为这部分一分钱税也不用付的。

需要付所得税的,是这原始资产投资回报,也就是利息(或者税前分红)收入。

另一部分,便是如果这4M资产全部卖掉以后,在4M以上的升值部分。而这部分才是增值税的“税基”。

如果你若不把资产卖掉,账面上的所谓增值,就是 unrealised profit,一分钱税也不用付的。

但如果你卖掉了这部分资产,赚了钱,为赚钱部分交税,而这买进卖出纯利润的税率却比个人所得税要低得多。这怎么能说是 “为每年对同一资本投资增益的重复征税。”?

皇根啊,看来你不仅无知,而且还喜欢混淆概念地无耻。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31 13:23:14
不是有意要与作者争论什么,主要是因为作者为支持自己optics的概念所举的例子太误导。

同等量的收入,富人从中交的资本增益税要远远多于工资税的收入。就是因为每年对同一资本投资增益的重复征税。

所以,长期的看,作者的那个optics的概念用在这里不成立。

好了,就此打住。

谢谢。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1 12:23:20
根儿,我的例子和你的反例用不同假设。
我的例子没有错(不是说你的反例错),咱别在这儿争了,好吗?

税率的公平与不公平不是这篇文章的题目。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1 12:18:52
Coolboy

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并且,美国房贷利息是tax deductible, 而加拿大不与许 deduct 房贷利息。
法律不只是把主要住所(primary residence)看作一种投资,所以对gain 和loss的对待和普通资本利得税不同。
我很明白房子价值 under water 的痛楚,但是,所得税法这个题目不是在这里可以详细讨论的。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31 11:31:09
作者能看懂读者下文的意思吗?

----显然,作者在这个例子上和大多数人一样上有一个概念误区:
比如作者的例子里富豪的那个收入应当是资本增益的部分。也就是说,如果这个资本增益收入是1m的话,那他的原始投资资本可能是来自前一年的4m,假定年增益率为25%(4mx25%=1m)。

上面括号里的4mx25%=1m就是要被征税的capital gain的部分。作者难道看不懂吗?

读者所说的“征税基”的概念是指基于这部分的投资资本的增益部分。如果作者为此被误导的话,那么读者向作者道歉。经过这个概念的澄清,不知作者是否可以理解后来读者所要表达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coolboy 留言时间:2012-01-31 11:25:24
比如说,现在很多人的房子都是under water。若几年前一百万买的房子现在再卖的话只能卖六十万。卖房之后,那亏了的四十万也就是白亏了。
回复 | 0
作者:coolboy 留言时间:2012-01-31 11:20:15
上面讨论的都是$1,000,000的利润收入及“富人税”,若只是抵消$3,000的普通收入,则那富人同清洁工、秘书等也就没什么区别或不公平了。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1 11:12:20
Coolboy

你说,“投资失败了,亏了的资本也就白亏了”
这不是很准确。

在个人税方面,我对美国所得税法的见解是:

投资亏损 (Capital loss)可以抵消同一年的投资利润(capital gain),任何有余的亏损可以抵消同一年的 $3000 的普通收入 (income),然后余下的亏损也可以用来抵销下一年的投资利润。

主要住所(primary residence)的资本利得税的处理方法和投资利得税不同。
另外,企业的资本利得税也有不同的规律。

对这点昭君上面已经做了一部分解释。

这个法律很复杂,大家需要参考有关官方税务指南,或询问税务专家。
回复 | 0
作者:coolboy 留言时间:2012-01-31 08:19:55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增值税率低,但通过资本投资来增收的风险也比其他工种(清洁工、秘书等)要高很多。投资失败了,那亏了的资本也就白亏了。若投资成功了,那赚了钱就应该大家来平分?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0 20:45:20
老穆,
你看,又是你来帮我的论点做例证了。

不是我给根儿面子,而是我要通过和根儿的这些对话让大家知道,我们在这个世界(和国家)与人相处,没有必要为了每个细节都打得你死我活,只要大家原则上有一致,对细节应该能让一步则让一部,大家不必总是挑剔对方的缺点的。

如果美国的政客们有这种态度,这个世界就不会走到今天的危险的地步了。
我相信大多数人会同意,在这次的美国预算案的讨价还价里奥巴马总统已经让步很多了。

对国家大事如此,对万维的博主也应该如此。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万维的网友对这一点也想不通呢,总是要对有些博主的文字吹毛求疵呢?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30 18:36:35
两分老兄真给皇根面子。

皇根老兄也能给他自己面子就好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0 13:35:23
老穆,
我“前一生”的职业之一是持牌投资顾问,对“资本利得税”有很深的认识和个人经验,但“资本利得税”这个概念我和根儿不需要有共识,因为文章的要点并不是如何计算利得税,而是GOP候选人的强硬寸步不让的态度,和(很多人认为)他们的不能接受奥巴马总统(公公正正地)赢了上一个选举,这是把国家推进最近的政治和经济危机的主要因素。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30 12:57:55
罚老穆再去读一遍皇根“读者”的原话:

“如果说富豪第一年的全部收入是来自前一年投资4m的资本增益部分850k,理论上,第二年的赋税基就应当是这850k。可实际情况是,第二年税负基却是(4m+$850,000的),也就是那4m的投资被再次征税。也就是羊毛再次出在羊身上的概念。”

"第二年税负基却是(4m+$850,000的),也就是那4m的投资被再次征税"

皇根,白纸黑字,想赖都难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30 10:55:30
根儿,
不要紧。。。算我看不懂吧。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30 10:14:39
作者确信看懂或看清楚了读者的评论?和对资本增益的定义理解?

如果没有的话,罚你回去再看两遍。其它的就不劳读者多说了不吧。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30 02:13:47
啊,搞了半天,原来皇根老兄连什么是“增值税”都不知道。

多亏两分老兄为他指出。

皇根老兄,你的常识不行啊。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2-01-29 15:47:38
西岸多次提到的“中产阶级目前占的比例下降到40%”,想来是斯坦福大学根据最近人口普查的数据的那个报告吧,我在“消失的中产阶级,向上的流动性和美国梦”一文中有详细介绍。(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100859)


但要注意的是,这个研究结果其实应该解读为“住在中产阶级社区”的人群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从1970年的66%下降到2007年的44%(同时住在较富裕社区和贫穷社区两端的人口总数分别从7%上升到15%,和8%到17% )。这和“中产阶级占人口比例下降到40%”不是一回事,更多地体现了不同收入阶层的“分居”状态,而且这个研究采用的“分层”方法是用的相对收入,而不是一般采用的绝对收入。这个区别也很重要,因为用不同的定义和划分标准,中产阶级在人口中的比例可以算
得很不同。

涂仙提到佛来得曼的新书,我觉得里面倒是有不少有意思的观点,也专门写过三篇读书心得。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14:06:29
西岸,
对美国当前严重的经济和政治问题,你的分析很中肯。
悲观的“预后”是难免的,两党的争吵,真好像泰坦尼克的船员争议如何分配最后的晚餐。
Thomas Friedman 的书 That used to be us 和 Earl H. Fry 的 Lament
for America: Decline of the Superpower 对美国人就敲了这个警钟,
我觉得很多美国人对这已经很明白,问题是,政客们是否会及时醒觉起来呢,
这个形势是仍旧可以扭转的。

这个选举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吧?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13:28:38
谢谢欢乐颂!久没见,一切还好吧?
是你说得好。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13:27:47
根儿,
你真的需要明白 capital gains 的定义啊。
Captial gain 不是“资本增益”, 而是 profit。
这不是 capital tax , 是 capital GAIN tax.

例子的 $1,000,000 是利润,是赚来的,不是成本。(税不是抽在成本上的。)
即:股票的成本是 $2,000,000, 涨了50%,以 $3,000,000 卖出,利润是 $1,000,000.
税是付在那个 $1,000,000 上的。
你付了税后,那个 $2,000,000 成本加 $850,000 诤收入 = $2,850,000 ,是新的成本,可以继续拿来赚钱的(并继续付税)。
如果你用这个 $2,850,000 买股票,然后以$3,850,000 卖出,那你要为 $1,000,000 新利润再付税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29 13:21:36
有一些客观现实必须考虑。首先就是中产阶层的缩小,最新的普查是只有40%,几乎缩小了一半,而这是仅仅几年时间。上次人口普查证明美国的中产40年里实际收入降低了16%,1%的富人的收入增加了十几倍,而这种结果是因为从里根时代就提倡的(尽管里根自己涨了最高的税)低税率增加投资刺激市场的理论引导的。
从绝对纳税数量讲,1%交了至少20%的税,有40%不交税。但必须意识到这种差别并不是因为自然的,在机会平等下发生的,而是因为机会不平等而逐渐增大的差异。
如果承认美国的中产不能消失(否则就是第三世界),比如低于20%的人口比率,那么就要改变这种从里根时代就开始的形成贫富差距大的经济方式,即通过减税来增加市场投资来刺激经济。
如果一个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的证明把经济弄得越来越糟的经济政策是失败的,再走这条路有什么意义呢?
全球化经济下一个事实是美国失去了制造业,从英国和日本的历史看可知有些是永远不可能回来,比如纺织业和高科技制造业。而美国战后经济最好时期也是有50%的人上不了大学,这些人传统上是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吸收。没有了制造业,社会服务业市场也自然会缩小,那么这些人就会成为“赤贫”阶层,或日本的“失去的一代”的啃老阶层。更何况那50%上的起大学的人如今相当一部分也没有获得工作的前景。
这些现实是不能等的,因为十年后,这一代人就永远被社会抛弃,成为社会动乱隐患。
社会主义不是个高效率的经济模式,但是个可以最大限度减低贫富差距的模式。哪怕是临时的社会主义,那也是对促进美国社会的稳定是有利的。里根涨了美国历史上最高的税(28%),那时候的经济严峻程度远不是现在的程度,如今08要求30%是不过分的。
当年的”爱国税“是为了应付紧急状态,使得政府有钱投入军工生产。客观结果是形成了妇女劳动阶层,扩大了妇女的社会出路。结果战后双收入家庭开始出现,形成美国的中产阶层。
而美国在战前并没有占社会主体的中产阶层,尽管GDP已经是世界第一了。
可见这种由政府主导的花钱方式对社会的良性发展是有意义的。
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概念本身就是从社会整体的角度来看问题,人们尽可能使用自己具有的资源来拯救社会。因此去矫情具体每一个人纳税量是否平等是没有意义和前提的,以为人们获得资源的能力是不同的。
美国一旦失去中产,国内市场占四分之三的美国整体经济就会萎缩,美国整体经济规模就会缩小,因此富人的整体财富也会缩小,看看亚洲经济危机的时候李嘉诚的财富的缩小比率就清楚了。而世界未必因为美国的经济规模的缩小而同步和同比率缩小,美国会进一步丧失竞争能力。因此再看Buffett law就有了意义,即是否愿意保住美国的竞争力。哪怕是不如过去的竞争力,也是比没有竞争力强。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2-01-29 09:35:45
支持涂老、润之毛、AYA_!奥巴马“妖魔化”共和党是结果不是原因,其实共和党也妖魔化奥巴马是社会主义者,“妖魔化”是双向的,是两种对立理念达不成妥协的必然结果。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29 09:06:03
读者以为,工资税和资本增益税的本质差别在在于前者是同一笔收入的一次性赋税,而后者是同一笔收入的多重赋税。

先看看作者的这个例子:

比如,以作者上面给出的例子:
豪和秘书,同样一家三口
富豪:收入 $1,000,000 付 $150,000 税 保留的净收入 $850,000
秘书:收入 $40,000 付 $8,000 税 保留的净收入 $32,000

显然,作者在这个例子上和大多数人一样上有一个概念误区:比如作者的例子里富豪的那个收入应当是资本增益的部分。也就是说,如果这个资本增益收入是1m的话,那他的原始投资资本可能是来自前一年的4m,假定年增益率为25%(4mx25%=1m)。

如果说富豪第一年的全部收入是来自前一年投资4m的资本增益部分850k,理论上,第二年的赋税基就应当是这850k。可实际情况是,第二年税负基却是(4m+$850,000的),也就是那4m的投资被再次征税。也就是羊毛再次出在羊身上的概念。

但秘书第二年又得到了另外40k的收入,前一年的那个40k不再赋税。

这时的问题就来了。100年后,秘书的纯累积收入接近富豪的4m的原始投资收入。但秘书的这4m只被一次性征了30%税。但富豪的那4m的原始投资的增值部分却要每年被征税15%,就因为它可以产生资本。作者不妨计算一下,这原始投资4m的多重赋税总量100年后是不是可以弥补那15%的税率上的差别?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08:54:21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lone-shepherd,<?xml:namespace prefix = o /><o:p></o:p></span></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下面贴一些资料仅供参考:</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of taxpayers hit by AMT: 2000, 2005, 2010<span style="mso-spacerun:yes;"> </span><o:p></o:p></span></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 style="mso-spacerun:yes;"> </span><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span style="mso-spacerun:yes;"> </span><o:p></o:p></span></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75,000-$100,000 <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2.3%<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14.7%<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29.3%<o:p></o:p></span></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100,000-$200,000<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5.7%<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16.1%<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35.6%<o:p></o:p></span></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200,000-$500,000<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18.8%<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34.0%<span style="mso-tab-count:1;"> </span>64.0%<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margin:0in 0in 0pt;background:white;"><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ore people will be subject to the AMT in the future largely because the AMT exemption amounts have not been indexed for inflation. Regular tax brackets and regular tax personal exemptions are indexed for inflation each year to prevent<span class="apple-converted-space"> </span><em>bracket creep</em>, an automatic </span></span><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upward shift in the marginal income tax bracket through inflation.<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margin:0in 0in 0pt;background:white;"><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o: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o:p></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widows:2;margin:0in 0in 14.25pt;orphans:2;background:white;word-spacing:0px;-webkit-text-size-adjust:auto;-webkit-text-stroke-width:0px;"><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ore and more people will be subject to the AMT, not because they are making more money in real dollars, but just through the effects of cost-of-living adjustments in their wage income.<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widows:2;margin:0in 0in 14.25pt;orphans:2;background:white;word-spacing:0px;-webkit-text-size-adjust:auto;-webkit-text-stroke-width:0px;"><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r each of the last few years, Congress has approved temporary patches to increase the amount of income exempt from the AMT. But these short-term solutions generally protect new taxpayers from being hit by the AMT.<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widows:2;margin:0in 0in 14.25pt;orphans:2;background:white;word-spacing:0px;-webkit-text-size-adjust:auto;-webkit-text-stroke-width:0px;"><span style="color:#333333;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The patch will protect as many as 21 million new taxpayers from being affected by the AMT on their 2011 returns.<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widows:2;margin:0in 0in 14.25pt;orphans:2;background:white;word-spacing:0px;-webkit-text-size-adjust:auto;-webkit-text-stroke-width:0px;"><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Without the patch, the government estimates that as many as 80% of taxpayers with incomes between $100,000 and $200,000 would have owed the AMT on their 2010 returns.<o:p></o:p></span></span></p>
<p style="line-height:14.25pt;margin:0in 0in 14.25pt;background:white;"><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我觉得我们一直在这里争议什么是最公平的税率,资本利得的多少</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应该缴税,等等。</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是的,这些细节都值得讨论,但这文章的前提是</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作为社会的公民必须有的基本态度</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就如上面巴菲特表现的那种精神:</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o: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如果你是幸运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1%</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人中之一,你欠其他</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99%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的人类很多的税</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o: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其实</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1%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或</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10%<span style="mso-spacerun:yes;"> </span></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或</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20%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都不要紧,</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 lang="ZH-CN"><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精神是一样的。而这个精神,至少在</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GOP</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候选人中还没看到。相反,他们的态度是很 <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defensive </span>的。</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size:11pt;"><o: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span></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和你那句话一样:</span><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pan style="font-size:11pt;" lang="ZH-CN"> </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tics</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非常重要。</span><span style="font-size:11pt;"><o:p></o:p></span></p>
<p style="margin:0in 0in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1pt;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lang="ZH-CN">谢谢你的再次评论。</span></p>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1-29 08:26:12
欢迎老-穆挑刺。牧人就试着回答这些”刺儿“:
1. 奥巴马关于巴菲特和其的秘书的税赋,我的理解是对的。
2. 关于公司税,我的原话是“保持公司税的竞争力对一个国家至关重要”、不是“保持公司竞争力”。我的意思是说公司税太高,大公司会把公司移到公司税的国家(譬如加拿大,乐)。我想2cents、昭君诸位都理解。
3. “那还不如干脆把资本增值算成收入(类似澳大利亚)”。资本增值也是收入,只是计税方法和工资收入不一样。不太清楚你“把资本增值算成收入”的具体含义,如果是指算成类似工资收入的非风险类收入,加拿大就是这种税制(递进制),具体请看2cents、昭君的评论。
4. “你怎么知道那部分是多出的税收?”:这是很容易实现的。
“如果预算还是赤字怎么办?”: 好问题!牧人佩服。我想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要保证用来降低赤字。
牧人的本意是不要把多收上来的税收花出去。

我感觉老-穆对美国不是很了解。

这里是2cents的园子,牧人就不喧宾夺主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1-29 07:55:02
2cents,
同意你说的”多元社会的稳定,需要很好的 optics“。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1-29 07:52:57
2cents好。

关于整体税赋,昭君说得很完整,我就不多说了。

关于“ Elephant in the room”,民主党一直在谈。共和党不知会不会公开讨论,但如果执政、共和党应该会做点什么。

关于AMT,我感觉昭君的了解比我们多一些。
Huffington Post是嫌奥巴马不够Progressive的网上媒体,对其分析文章我会非常小心。
即使CNN、纽约时报和CNBC、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我一般也要到另一方看看对立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06:02:11
根儿你好! 久没见!

Optics 绝对没搞错。这个世界一切都是 optics。 Optics 很重要。

富豪和秘书,同样一家三口
富豪:收入 $1,000,000 付 $150,000 税 保留的净收入 $850,000
秘书:收入 $40,000 付 $8,000 税 保留的净收入 $32,000
(上面数字是假设的)

从绝对数字看 富豪的税 PK 秘书的税
但从 optics 看: 秘书 PK 富豪。

没有人会否认“资本增益税之所以低是因为那是对投资的一种风险奖励”,
但是,但愿问题仅仅是资本利得税那么简单。

(不过呢,如果真正是 “对投资的一种风险奖励”,capital loss 是不应该 deductible 的。 哈哈哈哈。With apologies to 老穆。)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9 05:30:52
千页,
政府说要“减小政府”是易说难做,互相矛盾吧?
谢谢评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2cents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0-03-10
访问总量: 2,101,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评论,拒绝不文明/不礼貌语言
最新发布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友好链接
· Be Happy:Be Happy的博客
· 秋秋:海阔天空
· 山雪:冰山来客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加蟹小笼:加蟹小笼的百宝箱
· 小娇:小娇:清澈人生的博客
· 冬水田:冬水田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懒羊:懒羊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心田:心田的博客
· twalker:twalker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smile4gd:smile4gd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侃爷老侃:侃爷老侃的博客
· 七郎:七郎博客
· 小梅:小梅的博客
· 月弯儿: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识字而已:识字而已的博客
· 陆桥:陆桥的博客
· 宋歌同志:宋歌同志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he-he:he-he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合兴:合兴的博客
· soccerfun:soccerfun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心静:心静的博客
· PETERWU:温哥华散人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usagi:usagi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琴韵:琴韵阁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夏子:夏之音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阿黛:惠风山庄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Rondo:Rondo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buzz:buzz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海云:海上的云
· 紫丁花园:紫丁花园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木兰:木兰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分类目录
【看社会】
· 图片看社会:现代人际互动一瞥
【一分钟英语】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如何学好英语?就这三个字!
· 一分钟英语:单词 only 的用法不
· 一分钟英语:这个单词会绊倒你吗
【教育(4)】
· 形由过去,生活在未来:也谈海二
【生活,移民(8)】
· 解释加拿大移民政策的经济原因
· 关于加拿大移民部的新语言方针
【catch-22s】
· 《斯诺登事件》的真正意义
· 中国传统文化 = 民主遥遥无期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人类和核能的“不解之缘”
【看加拿大(4)】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加拿大不是美国:记《权利和自由
· 加拿大需要哪样的移民?解读移民
· 再看加拿大的新面孔
· 从一首民歌看加拿大人的自我概念
【时事(4)】
· 经济状况不佳时,选民会向右转吗
· 言论自由:分析昭君和涂仙的民调
· 也谈公共人物的言论自由
【看美国】
· 波士顿爆炸:作为移民的相关思考
· 枪控法失败告诉我们,美国的敌人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公民意识(4)】
· 要求移民不视加拿大为“外国”是否
· 骆家辉、胡士泰、李光耀和“中国D
【透视社会】
· 林书豪,美国大选:关于最近的几
· 女挣钱 男当厨?谈谈新经济中的
【美国大选】
· 共和党会成为明日黄花吗?
· 期待一个更完美的美国
· 枪支文化、贫富悬殊和美国大选
· 谈美总统选举的“外貌因素”
· 谁来拯救美国的未来?也谈“富人
· 国情咨文:奥巴马的竞选宣言
【五分钟英语(2)】
· 五分钟英语:谁丢脸?
· 五分钟英语:UP 的上百用法你知
· 五分钟英语:说All Asians are g
【看加拿大(3)】
· 加拿大经济放缓 移民日子不好过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的诺贝尔奖获奖人
【美债危机(2)】
· 美国超级委员会将会宣布,他们失
· 美债危机的第二章即将上演
【生活,移民(7)】
· “中国人”和“外国人”
· 中国移民为什么当不上主人
· 移民应该在乎居住国对我们的评价
· 从端盘子洗碗到大法官:一个移民
【美债危机】
· 布雷登森林:美债降级的根源
· 美债危机:达成协议之后
· 我看美国债务危机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英语解读(1)】
· you 为何接 are,不接 is?
· 妙语解读:Fly into a rage ...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英语课:复句分
· “不灵验的祈祷”
【职场心得】
· 职场心得:课堂学不到的小小面试
· 态度是成功的 100%
【语文 - 语法(3)】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 这两个英语思维考题你会做吗?
· 英语说不好怎么办 如何才能提高
· Do:一个给力的助动词
【时事(7)】
· 昂山素姬奥斯陆演讲:只一个良心
· 林书豪 vs Max Bretos 大家都冷
· 中国人长大起来吧!为Max Bretos
· 司法独立:小悦悦悲剧后面的一个
【公民意识(3)】
· 加恐袭阴谋案:法庭为何对媒体发
· 司法独立:加拿大法官和移民部长
· 杀女案被告凯西·安东尼为何被判
· 为什么仅七成六华裔爱加国?
【生活点滴】
【看中国】
· 百思不解:享有70%支持率的政权
· 也谈中国为什么如此复杂(ZT)
【社会,哲学】
·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
· 为什么选择民主?
· 快乐与幸福
【教育(3)】
· 培养精英儿女从哪开始?谜底在此
· 小曼的课后作业
· 理性独立思考和斯德哥尔摩症
· 从奥巴马访英国看西方文科教育
【生活,移民(6)】
· 移民加拿大为了什么?谈子女的教
· 多伦多移民求教育、就业和安置帮
· 中国男人的形象:如何让人对你有
· 今天我亲身经历种族歧视
【公民意识(2)】
· 谋杀柳乾嫌犯律师为何做无罪辩护
· 加拿大大选:探讨政党胜败的直接
· 联邦大选:我来说几句
· 又一加拿大大选?无奈也得投票!
【生活,移民(5)】
· 医、牙、法科专业人士移民加国需
· 移民在加拿大可以做主人吗?
· 加拿大:我们梦中的世外桃源?
· 从彷徨迷惘到自信从容
【学英语】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八招让你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 常用英语缩写一览表
· 教你一句文雅赞词:agree with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2)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
【美境】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经典英语诗:秋波敬酒
· 难忘的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
· 威尼斯的思念:阿尔比诺尼双簧管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时事(6)】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中美关系:一个“傻瓜的差事”搞出
· 看着一个人类灾难展现在你的眼前
【生活,移民(4)】
· 一个海不归的加拿大情结
· 海归?海不归?何处是我家?
· 我的加拿大:盘点加拿大、美国的
· 李金艳:从农家姑娘到法学院院长
【随笔(5)】
· 美丽的美利坚:何时能再听到妳的
· 一口流利粤语的洋“笑星”杜卓臨
· 人类的敌人,他是我们
· 值得思考的辞旧迎新名言(中英对
【时事(5)】
· 大学亚洲化?麦克林间接认错 咱
· 麦克林杂志及院校“太亚洲化”之我
· 星报就院校“太亚裔”报告的自我检
· 说高等院校太“亚裔化”是否种族偏
【幽默(3)】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旧事新谈】
· 夹边沟 - 中国历史黑暗的一页
· 美国排行榜第一名的中国歌曲:Ro
【五分钟英语】
· 五分钟英语:情人节英语美诗赏析
· 五分钟英语:这常见单词会难倒你
· 五分钟英语:三个“愚蠢”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时事(3)】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哲学和思维(2)】
· 爱的面面观
· 谈偏见,歧视,和中国人
· 刘晓波是不是“二杆子”并不重要
· 漫谈“爱”
【生活,移民(2)】
· 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
· 中国移民的“加拿大梦”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二)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一)
【随笔(4)】
· 明月几时有?(中英对照)
· 如何用涨值加元对冲贬值美元?
· 成功的定义, 兼谈中国社会之拜金
· 财富和名声需要正式学历吗?
【生命的轨迹】
· 甘乃迪的布鲁赫g小调:一个感动
· “你是哪来的?”:移民对居住国的
· 小提琴天才陈美 - 成功值得什么
【语文 - 口语,口音】
· 这些可不是赞语 - 如何认识英语
· 中国人学地道英语 - 挑战重重
· 常用英语短句 - 客套语
· 中式口音vs北美口音英语
【看加拿大(1)】
· 今天我不是加拿大人
· 加拿大拼盘vs美国大火锅?我看魁
· 世界的向往:做个加拿大人- 我看
· 多伦多大学东亚系解散 - 我的看
【英语窍门(2)】
· 说了一堆话,都是“你好!”(微博
· How many ways to say Unhappy?
· 英语诀窍:“不行!”的委婉表达方
· How many ways to say “yes”?
【北国风情(2)】
· 我喜爱的大山经典:《胡不字》
· 加拿大国歌(中文版) (视频)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景点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季节
【随笔(3)】
· 高血压-因素和管理
· 降血压?我也有个简易的方法
【幽默(2)】
· 4个政治不正确的笑话
· 男与女:介绍几句实用的幽默妙语
· 六个具有民族风味的笑话
· No Money to buy the Gas(幽默图
· 幽默:才貌双全?
· 周末笑话 - 有人找耶稣来了!
【游戏】
· 填字游戏让您强化英语词汇(附答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谜底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
· 周末英文字谜(1)
【北国风情(1)】
· 笑星大山 - 一个兼容中西文化的
· 冰球 - 加拿大人的共同语言(多
· 华裔加拿大名人:前任总督伍冰枝
· 加拿大的新面孔
【语文系列(8)】
· 基础英语常见的错误
· 精选口语英译和造句
· 英语口吃妙药?(续)
· 英语口吃?我有妙药!
【生活,移民(3)】
· 我的加拿大:纪实我的平凡的一天
· 我们的竞争对手 - 中国人 - 越来
· 移民加国时对语言文化应该做好的
· 加拿大移民政策管理微妙调整 -
【往日情怀(2)】
· 那曾经是美国:纪念约翰丹佛
· 玫瑰,玫瑰,我爱你 - 记作曲家陈
【往日情怀(1)】
· 美丽的“钟山春”余音绕梁
· 知音何处寻
· 花样的年华 - 周璇之歌
· 当我 64 岁时你会仍旧爱我吗?
【教育(2)】
· 有科学证据 养育成功子女从这开
· 你做你的“虎妈”,咱做咱的“平凡”
· STARFALL:无比(Whoopee!)的小儿
· 英文读音法 - 如何教小儿读英文
【时事(1)】
· 一个被媒体和网民“审判”的刑事案
· 美国医疗系统–在病入膏盲之前,
· 发病了? 申请破产?你准备好了吗
· 茶杯里的风波?-- 法律,社会风
【生活,移民(1)】
· 子女们的加拿大是哪样的国家?
· 融入主流的底线条件
· 既然来了,就向主流社会往前冲吧
· 加国医疗现状 - 见仁见智
【幽默(1)】
· 英语难学好?有例为证!(笑话)
· 写者无心读者有意 英语双关语幽
· (笑一笑)上班前的准备:英语口
· 这种姓氏还是改了好些
· The Gas Man Cometh - Flanders
· 英语能过关吗?
· My Beauty and your Brain
【随笔(1)】
· Life is so unfair!
· 中文电视的新“最低点”?
· 关于“面子”的胡思乱想
· 「政治正確」不正確
【书评(2)】
【英语解读(2)】
【随笔(6)】
【书评】
· 浅评林语堂成名作《吾国与吾民》
· 基辛格论中国(书评)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 日落西山?为美利坚哀叹(图)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看加拿大(2)】
· 国殇日:1812年加美战争对加拿大
· 自由党,保守党,NDP,周四投谁
· 林顿之死对加拿大是很大的损失
· 从卡尔加里市长选举看加国多元文
【语文探讨(2)】
· 这些英语潮流词你知多少?
· 英语的幽默:从图境领悟Irony 的
【看不见的手】
· “三百年殖民地”:一句话让你名垂
· 比诺贝尔奖,中国更需要刘晓波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往日情怀(3)】
· 歌颂母爱 怀旧上海
【语文探讨(1)】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一语值千金:英国人的幽默
· 从一个常用英语单词看中英思维的
· 挑着一担月亮回家(英译)
【北国风情(3)】
· 冬天里的春天(多图)
【五分钟英语 - 语言陷阱】
· 英语陷阱:这三个相似词语你能区
· 英语陷阱 挑战答案
· 英语陷阱:容易混淆的词语(二)
· 五分钟英语:容易混淆的词语(一
【五分钟英语 - 俚语】
· 不懂这俚语?那你英语还没学好!
· 这俚语让您的英语更引人注目:fl
· 五分钟英语:如何说话像美国人(
· 五分钟英语:俚语:如何说话像美
【语文 - 成语(3)】
· 五分钟英语:带“糕”的成语
· 快速成语:As easy as Apple Pie
· 五分钟英语:十句带“水”的实用成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语文 - 成语(4)】
· 女人不好激怒:教你一句英语格言
· 实用英语:“房间里的大象”
· 教你一句英语妙语:Do Pigs Fly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语文系列(10)】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3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 (英)
【语文系列(9)】
· 英语课 - 如何对老外说“很棒”?
· 英语口语诀窍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图)
【语文 - 成语(5)】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1)
· 职场无惧 --- 五句精选英语成语
· 让洋老板刮目相看的英语捷径
【美的境界】
· 来自天堂的嗓音让我爱上了她们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2)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
【音乐】
· 夜上海 - 欢迎2010 世博
【语文 - 语法(2)】
· UP:一个举足轻重的单词(挑战答
· 实用英语(2) - Make Up 的几种用
· 实用英语(1) – will, shall, wou
【语文 - 语法(1)】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万能词:Have
· 灵活的英语 - 动词时态
· 英语捷径再来一招!双重否定词的
【随笔(2)】
· 幸福是无知
· 开博三月-- 向万维和万维人员们
· 我为什么写博?(开博周月有感)
· 好男人,坏男人?--为“脆弱”的男
【语文 - 成语(2)】
· 请欣赏老木的英语作文:太好了!
· 常用成语中英对照兼造句
· 周末英语考题
· 职场成语新招 - "Over my d
【教育(1)】
· 浅谈加拿大的公立教育体系
· 英语童谣给小宝宝先起步的优势
· 唱儿歌,学英语(二)- The Gran
· 唱儿歌,学英语
【风俗,礼仪,社交】
· 北美礼节:何谓 RSVP?
· 圣诞节祝词兼礼物需知
· 我学英语的一个尴尬故事
【哲学,思维】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3)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2)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1)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公民意识(1)】
· 这是种族歧视吗?
· 加美法律概念:《普通法》,互联
· 2月15日:加拿大人历史性的一天
· 加拿大简史–从殖民地到和平独立
【真心话】
· 现在是决定你的夏天计划的时候
· 朋友,你的孩子是“汉奸”吗?
· 谈男人,尊严,和学英文
【没事逗闷子】
· 言者无心: 让人捧腹的英语报纸标
· 美国人怎样骂人?
· 让上帝也笑掉大牙了!
· 老外也犯的语言错误
【英语窍门(1)】
· 英语问答:“你只属于我”英文怎样
· 上我一堂课,“胜读一年书”
· 英语发音网上学
· 谚语入门 – 从英语谚语看时事
【语文系列(1)】
· 老木的闷葫芦
· 打错电话 转接电话的表达句子(ZT
· 英语能过关吗?
· 介绍职场常见,但得小心点儿用的
【互联网文明】
· 西方社会处世之道 – 参与评论时
【湖畔文火】
· 关于审阅博客评论的一个问题
· 关于我审核和删评论的一两件事
【Junk】
【语言游戏】
· 周末绕口令让你放松
【垃圾箱】
· 垃圾箱
【T1】
存档目录
2013-10-10 - 2013-10-10
2013-09-19 - 2013-09-19
2013-07-04 - 2013-07-27
2013-06-23 - 2013-06-30
2013-05-15 - 2013-05-26
2013-04-12 - 2013-04-27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2-14 - 2012-12-14
2012-11-07 - 2012-11-30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8 - 2012-07-15
2012-06-08 - 2012-06-17
2012-05-04 - 2012-05-25
2012-04-14 - 2012-04-20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6 - 2012-02-27
2012-01-03 - 2012-01-28
2011-12-09 - 2011-12-21
2011-11-04 - 2011-11-29
2011-10-01 - 2011-10-30
2011-09-08 - 2011-09-2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03 - 2011-07-30
2011-06-03 - 2011-06-30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30
2011-03-04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03 - 2010-09-28
2010-08-01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01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10 - 2010-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