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2cents博客
  As I See It
网络日志正文
枪控法失败告诉我们,美国的敌人是自己 2013-04-17 20:07:28

枪控法失败告诉我们,美国的敌人是自己

 

今天美国参议院拒绝通过

 

·扩大对购枪者背景的检查

·禁止突击武器

·禁止大容量子弹盘

 

三条跨党派的法案。54名参议员投票支持(相比 46 参议员反对),但按参议院的规定,法案需要60张支持票才能通过。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这 3 条议案,尽管奥巴马以枪支控制为竞选纲领而获胜,法案的失败说明美国的《枪支政治》依旧逃不出《步枪协会》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NRA ) 的掌控里。

 

国会不能通过买枪者背景检查,对有思考力和判断力的人来说这很荒唐可笑。《步枪协会》和枪支说客的能够有效地左右这么多参议员从而控制美国的立法体系是不可思议的。美国是世界发达国家里唯一枪杀事件层出不穷的国家(图下),最严重的枪杀案  -- 去年12月康涅狄克州纽敦市一所小学发生的大型枪杀案,导致26名学童和老师丧生  -- 记忆犹新。我想,很多人会同意,在美国,“拥有枪支”的权利胜过民众的“生命、 自由和对幸福的追求” (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的权利。

 

Source: National Post

实际上根据一个官方数据,美国每年死于枪杀的人数比上面图片的还要高得多: 

Source: CDC 美国创伤预防和控制中心

(1994年9月美国联邦政府实施为期10 年的禁止突击武器法案,从上面图片我们可以看到该法案的效力,和法案过期后枪杀死亡人数的又在上升。)

 

美国人和美国政客们知道,美国的政治久已是 dysfunctional 了(“功能有障碍”)。在一个少数群体可以有效地控制立法的这个国家里,《民主》只不过是一个空虚的口号。美国枪支暴力行为的猖獗,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国家的债台高筑,对比政客们的口口声声否认国家有什么严重的问题 ,这样的国家不需要敌人来攻击,这样的国家在没有外人的干预下会慢慢地自我内爆。

 

美国最大的敌人,他是美国人自己 ...

美国,我为你哭泣。

 

枪支文化、贫富悬殊和美国大选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浏览(5070) (2)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3-04-21 03:59:37
读者 qhr 来信说上面最后一个评论里用的 hypothetical(假设性的)例子有错,他指出,实际上每一个州只可选出2 个参议员。他对,错误原因是例子遗漏了几个字。错误改了。

众议院席位是按人口分配的,但人口很少的州(即按公式人口不够支持一个议员)宪法保证至少一个议员,鉴于已经指出的相同的原因,枪控法是否能通过众议院也是一个大问题。

虽然错误不改变评论的基本意思,qhr对,原来的例子错。
谢谢 qhr 。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3-04-21 03:56:13
本文的主题,是立法者忽视民意,不通过购枪者背景检查(法案的这一项有 90% 民意支持)和禁止购买战场武器(突击枪和大容量弹夹)法案,从民主和道德立场这样做是站不住脚的。法案被击败的主要原因是很多立法者受枪支工业和 NRA 的左右和威胁因而投反对票。

法案失败的技术原因是参议院席位的分配公式。比如怀俄明州和北达科他州一共有一百三十万居民,纽约州和加州共有五千七百万,但根据宪法前两州和后两州一样共有 4 个参议员,也就是说,如果怀俄明州和北达科他州的一百三十万居民(四个州总数的2%)反对这法案,但纽约州和加州的五千七百万居民(98%)支持,他们各有4 个参议员,在参议院里两州对法案的影响力是一样的。
换句话说,仅2% 居民就可以控制整个议院。(例子数据来自 CNN。)

这就是为是么 54 支持票 vs. 46 反对票不反映 90% vs. 10% 的民意的原因。

在文明社会里,驾车需要通过考试取到执照,租房要通过信用检查,这都是对个人自由的一种限制,枪支的危险性和伤害力比车辆大得多,从道德和逻辑的观点看,限制购买武器不应该是 a big deal,所以 NRA反对这个法案完全是为了保护枪支利益集团的利益,他们的其他的理由无非是借口。

由于参议院和众议院席位的分配方式,这个怪现象除了更改宪法(难之又难)之外,唯有通过选举才可以纠正。等到更多支持这个法案的选民移居美国西部和南部,然后选出支持枪控的候选人,那个时候才会有通过枪控法案的可能性。可惜的是,那个时候的到来之前,会有更多人 -- 你的邻居,朋友,他们的子女,无辜儿童 -- 死在不该拥有枪的枪手手里,我们是否要等到受害者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的时候才觉醒?

从上面的评论看,我们越扯越远了,因此就此关闭评论,
谢谢大家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3-04-19 14:05:51
'参院本来有机会废掉Fillerbuster这种做法,但民主党领袖最终还是没魄力这么做,...'

真逗,规矩是可以随便废掉的吗?是规则至上,还是‘正义’先行,这又是中西文化的一大差异。如果让霍元甲和日本浪人打擂,中国规则认为,一定霍元甲赢才是对的。按西方概念,按规则打,谁赢都是对的。

再说了,谁又能保证民主党永远是参院多数,哪天它不会玩filibuster 的把戏?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3-04-19 13:39:42
以前就‘军火商利益集团’的问题与西岸过过贴,完全是意识形态表达, 90%的利润,是能张口就来的吗?还是要有一点对于美国社会现实的基本知识吧,别外行话说得让人笑话。美国提到起来的所谓军火商是Boeing, Lockheed Martin. General Dynamics, BAE Systems。哪数得上那些造手枪子弹的小作坊。

说到底,关于枪的问题,在美国是一个有关文化和传统的大问题。从立国的先哲开始,美国以‘自由’立国,时刻警惕政府权力对公民自由的侵害,而又有拥枪历史传统。参议院做到很对,如果在今天允许‘registration’ 的制度,让联邦政府接管对公民拥枪的管理权 (哪怕以所谓‘背景调查’为借口),就是对第二修正案的冒犯,就打开了一个缺口,对于美国立国之本的动摇。这是美国大多数人民能够理解和支持的。在CNN 的一个节目里,就有左派提出应该像管理汽车一样的有效管理枪支,可以制止枪支泛滥和犯罪。支持枪派的一位年轻姑娘,只说了两个字 - privilege 和 right。主持节目的老左派 Anderson Cooper 立刻哑口无言。我想,美国历史文化的这层深意,是欧洲左派,如Piers Morgan 之流,以及来自中国的意识形态者们难以理解的。

所谓 universal background check 对于枪支犯罪是毫无作用的。Newtown 的杀人犯是盗窃了他母亲,一个合法拥枪者的枪作案的。Boston Bombing 案的恐怖分子,没有任何前科,在买枪时应该很容易通过背景调查。至于Obama 夫人用来煽情的芝加哥枪击案,任何人都清楚,应该改变的,不是枪,而是那个问题多多的黑人社区。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3-04-19 12:08:46
一千两百万,两个星期就花完了。真有钱。
市长们为什么不让公民有枪呢?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3-04-19 11:55:40
也会有些麻烦。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3-04-19 11:54:38
@西岸:
你能对你的数据做进一步说明吗?
你那一亿的官司那来的?
还有,NRA 不过是个民间组织,又不能收税。请进一步说明,他们是怎么从枪支工业中获取利润的。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我理解你企图证明自己观点的心情,但攻击对方的方式,让人反感。另外,把自己的想象说成事实,就更不可取,也会些写麻烦。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4-19 11:32:13
@西岸
你执着了,掉钱眼里了。我看了下Smith-Wesson的金融报告,它的利润率是12%。
http://finance.yahoo.com/q?s=SWHC
Ruger的利润率是14%。
http://finance.yahoo.com/q/ks?s=RGR+Key+Statistics

动脑子想想,世界上有哪个传统工业的利润率能超过50%的?在不需知识产权的枪支制造业里,利润率能过10%,就很奇迹了。这还得靠很多零件中国制造。

你有没有打过枪,买过枪,装过枪?请避免外行指点内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19 10:48:09
既然说的工业产值这么具体,那么就不妨更细节一些。50亿枪支产值确实无法与200亿的A片工业比较,但好莱坞的总产值也远远无法与A片工业比较,那么好莱坞产值在美国就可以不计了?
不在于总产值,而在于总利润,枪支大致是十倍的利润,好莱坞影片能够有一倍的利润就算很成功。
另外,美国的枪支制造商总数不过就是一位数(主要是三家),而A片制造商有多少?是几千还是几万还是十几万家?
你三家具有50亿的产值,其中大致90%的利润,与上万家具有200亿的产值,能有利润就不错的结果比较,谁更有“闲钱”能用来游说?
目前关于枪支的官司里,枪支工业一家动辄可以打上亿的官司,哪个A片厂商具有这个能力?
纽约市长动用一千五百万,与一亿是什么个比较概念?
五百万NRA成员,占美国选票的百分之几?就凭这么一位百分数的选票就能左右美国政治?开什么玩笑?到底是选票在其作用,还是钱?
在美国的政治里,钱是第一的的要素,因为只有有足够的钱,就可以spin,就是忽悠,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戈培尔能总结出这句话是因为这是社会现实,因为人民都是愚蠢的。
在竞选中,有钱就可以买下所有的电视电台广告时间,让不喜欢的候选人根本就没有曝光率,这就是NRA敢公开说让一切支持控枪的议员选不上的原因,因为有钱。
资本有300%的利润就可以为此而杀人,这是共产鼻祖马爷的说法。要是有1000%的利润呢?弄掉几个国代算什么?比杀人风险小多了。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4-19 09:56:12
一千二百万美刀,可以买一万支AR15。就这么打水漂了,可惜。下次他想禁爆米花,还得自己写支票。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3-04-19 09:08:17
补充一下: NRA会员数最近几个月上升到了接近五百万。
为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我本执着 留言时间:2013-04-19 09:04:10
就谈谈90%吧。如果90%是真实的话,议员是选出来的,他们能违背90%的民意去投票吗?按照媒体攻击他们时说的,他们担心他们的工作。那么,因为担心他们的工作,违反90%的意愿去投票,这逻辑上行得通吗?90%?红州也得过半数了吧?
NRA影响?别忘了,纽约市长,亿万富翁BLOOMBERG,控枪者,花了一千两百万美元广告支持议案,攻击议员。谁有他有钱啊?谁有他有影响啊?
谁是草根?是一千个市长?还是五百万NRA会员?
大家自己分析吧。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4-19 08:03:13
我猜昨晚麻州东部许多家庭都希望屋里有杆突击步枪。
枪到用时方恨无。在恶性暴力事件里警察的作用是收尸。几分钟内见分晓,打911有点来不及。
希望大伙永远不会碰到这种情况。平时机灵些,做到惹不起躲得起。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3-04-19 07:43:24
美国去年枪支销售创了记录。按FBI记录,共进行1680万背景调查,工业对经济的贡献318亿。据说,剔除军用和警用枪支,商用枪支与武器的销售额约为50亿美元。 比A片工业产值还少。

从销售额上讲,商用枪支与武器销售案不过占美国GDP的万分之三。很明显,用经济用资本家盈利等解释不了美国人在枪支和弹药管制上的态度以及NRA的影响。

资本家谋取暴利等套话既然没有用,那么还得另找原因。
回复 | 0
作者:queue 留言时间:2013-04-19 00:08:33
说拥枪可以保卫自由只是自欺欺人。如果警察上门把你带走,你敢与警察持枪对峙吗?最多只有有限的保护人生安全的作用。而大多数情况下,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是,人们第一个反应是打911。

再有威力的步枪可以和美国政府对峙吗?可以与坦克,导弹,无人机对抗吗?

好在美国是法制社会,对抗政府的最有力工具是法律,是选票。所以说,所谓拥枪包围自由是一个伪命题。
回复 | 0
作者:乡村教师 留言时间:2013-04-18 20:14:18
哭也没用,自求多福。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18 16:57:07
NRA可以动用的钱有多少?只需看看几个公开的东西就知道了,NRA大概是目前美国唯一的公开宣布任何支持控枪的国会议员都可能会被NRA在竞选时用钱资助对手弄下去,目前被其废掉的众议员不止一两个了,都公开对这个事情做过说明,前一阵控枪法案讨论激烈的时候NPR几乎天天有类似的内容,NRA的钱在议员重选时起很大的作用。没见过有其他利益集团敢这么公开威胁在任议员的。
第二,NRA是代表造枪工业的利益,一只手枪的市场价格随便就是几百刀,但制作成本是在几十刀左右,利润是十倍以上,因此NRA自己有多少钱是一回事,其所代表的利益集团可以动用的钱有多少是另一回事。
美国民众有多少比例支持建立全国性的背景检查系统?这不是什么左派的看法,媒体报道过多次了。
建立这个系统,并不制止人们买卖枪支,对于一般的商业枪支买卖没有任何改变,但却是给二手枪市场增加了一道程序。目前二手枪市场卖主是没有义务检查买主的背景的,而美墨边境毒品战争使用的枪大部分来自美国的二手枪市场。简单讲,美国人在枪店合法买枪,出来后转手加价卖给毒品集团,这种行为没有法律管束。
如今的控枪法案的核心就是要堵住这个漏洞。
但二手枪市场规模必然要萎缩,也就是枪支市场整体要萎缩(不卖旧的,也就可能不卖新的),枪支行业利润就会降低,其代表NRA就不爽。
墨菲定律已经证明,只要有可能,就一定会发生。那么只要坏人有弄到枪的可能,那么就一定会弄到枪,所以现代管理的概念从来都是“消除可能”。
这么简单的道理和现代工业的准则在美国竟然可以被忽略。
极右派联邦大法官scalia说禁止某种枪并不违宪,这在现实中是已经实行的,比如美国民众可以拥有的枪支的火力是不能超过警察的,这是全自动步枪在美国不许卖的主要原因。你可以买AR15,但不能买M16,尽管两种枪是一回事,但后者比前者多了自动档,只能军队和警察使用。目前没有人说禁止全自动步枪是侵犯民众的宪法权利。
那么禁止某种枪的弹夹的装弹数量(这是这个法案的另一项内容)就是侵犯了民众的宪法权利?
NRA的说法,罪犯可以多带几个弹夹,因此限制弹夹装弹数量没有意义。
你知道步枪换弹夹最快能有多快?即使训练过的人,没有两秒钟也是不能换弹夹和拉枪栓上膛的。而被步枪压制的一方需要多长时间出枪反击?
从反应到出枪射击,不会超过两米钟,就是罪犯在打完一个弹夹后就可能被制止。亚利桑那那个国会女议员被枪击事件里,民众是在罪犯打完手枪子弹后换弹夹时上去将其制服的,但他的手枪是用十颗子弹的弹夹,还是装五十发的加长弹夹,在这件事上是会有不同的结果的。
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枪械常识的内容,在美国竟然都可以用完全不符合常识的概念来spin。
更大的问题是,竟然有人信。NRA这么说那是利益使然,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的,但听的人相信,那就是愚蠢了。
而社会的堕落都是从社会变得愚蠢开始的,历史上没有例外。
回复 | 0
作者:博闻 留言时间:2013-04-18 16:48:30
这是一个要安全,还是要自由的选择。或者说一个公民是否保有自卫权的选择。希望美国人民永远也不会放弃自卫的权利。当人们把自己的安全完全交给政府的时候,就是政府出笼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4-18 16:42:30
看了半天似乎没有一个明白人,还是要学会从根本上分析呵,不然哲学都败学了。

以下略去1000字(指分析过程,不是解滨那无聊的1000字),结论: 美国的拥枪跟wall street rainmakers是不可能改变的两件事,其它的分析看都不用看。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3-04-18 16:39:34
queue,
没错,自由党以前的确错过了机会废除 filibuster 和 必须有60票通过法案的规定。
自由党和共和党没两样,政党都有为了一时的利益而做出错误决定的习惯,美国的政治烂摊子是美国的政体造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4-18 16:32:01
参院此次投票程序是事先商定的。不能输了比赛埋怨规则。奥总昨天的赛后表现也没风度,骂对方是骗子。其实该案永远过不了众议院的。有人说民主党像个溺爱的妈,没有原则;共和党像个醉鬼爸,不管不顾。有点道理。美国人可贵的地方是尚保留点理想和天真,还有独立自主精神,骨子里喜欢无政府或小政府。
基于对现时人性的了解,我保留拥枪的权利。我的.308就是要警告为政者,一公里外可以解决胡作非为者背叛誓言者。在有几千万拥枪百姓的国家,公仆们不敢做得太离谱。
另外射击本身也很有趣。用几十个零件装出漂亮实用的AR15来,自己造出精确的子弹来,也很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3-04-18 16:05:25
鄙视五毛,
上面西岸说的民意数据没有错,就拿背景检查来说,根据来自 fact-checked 的一个报道,“90 percent of Americans and 74 percent of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members support universal background checks”。

3 个法案都以相同的支持和反对票数被击败说明一个大家已经知道的事实:
那 46 个投反对票的参议员心里头考虑的不是什么民意调查,而是站在他们背后的 NRA和枪支公司的财政资助。

如果事实是和你说的那么 straightforward 和符合逻辑,法案的不通过就没有继续讨论的必要了。
回复 | 0
作者:queue 留言时间:2013-04-18 15:47:27
"三条跨党派的法案。54名参议员投票支持(相比 46 参议员反对),但按参议院的规定,法案需要60张支持票才能通过。"

阻碍法案通过的是Fillerbuster, 即根本没有进入辩论和投票的机会。只有60票以上支持才可以阻止Fillterbuster。参院本来有机会废掉Fillerbuster这种做法,但民主党领袖最终还是没魄力这么做,以致GOP可以继续使用Fillerbuster来阻挠参院的运作,尽管民主党在参院拥有多数。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3-04-18 15:14:36
“三条跨党派的法案。54名参议员投票支持(相比 46 参议员反对),但按参议院的规定,法案需要60张支持票才能通过。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这 3 条议案,尽管奥巴马以枪支控制为竞选纲领而获胜,法案的失败说明美国的《枪支政治》依旧逃不出《步枪协会》。”

100个参议员,54票支持枪控法案,46票反对。虽然我不知道美国民众对该法案的支持率是多少(通常会有调查统计数据),但以前看过对枪支管控的支持度调查结果,在最近的枪击惨案发生后,支持控枪的比例大约过半数,跟这次参议员投票结果相仿,可是距离法律规定的通过门槛60票尚有6张差距。

说明了什么?说明至少就这次参议院投票结果看,与美国民意大致相当。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3-04-18 14:28:20
在中国,最大的不快就是被刁难。本身是简简单单的事情,被各种各样的人,层层刁难,唯一的对策是忍气吞声。少数性子刚烈的,就走了杨佳的那条路。要是每人手里都有把枪,当受刁难的屈辱大过对自己生命的珍惜时,就会用枪来解决问题了。经过一个适应期,就会建立起人和人,人和政府之间的平衡关系,使每个人能够生活在有尊严的环境中。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3-04-18 13:30:06
控枪法在美国不会被通过, 这是必然的, 拥枪是美国人民的合法权利, 也是基本权利, 美国是一个拥枪的民族.
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 先民移民到美国, 很多是被宗教迫害和政治迫害的人们, 他们都从自己亲身的经历中, 明白了自由对于人类的可贵.
在美国的独立战争中, 人民就是扛起自己的枪, 来跟英国殖民主义的军队作战的, 正因为是武装的人民, 美国才能战胜英国殖民主义者, 使自己获得了独立和自由.
美国人民有拥枪的权利, 是为了保卫自己的财产, 独立和自由, 无论是历史上的英国殖民主义者或现在坐在白宫里的山姆大叔, 这些家伙虽然满嘴的仁义道德, 满嘴的为人民服务, 但是压榨和剥削人民的本性从来也不曾消失过, 这就是掌权的人的本性, 也是人性异常化的一个部分.
除了三权分离的民主政治和法治, 人民拥枪权的不可剥夺, 正是把权力关在笼子里的最有效的措施, 三亿人民三亿枪, 万里江山万里营, 拥枪的人民不但可以保卫自己的家园, 土地和财产不被侵犯, 也可以抑制政府不断膨胀的权力野心, 抑制政府无限干涉和剥夺人民自由的企图, 特别是那些崇拜大政府, 企图搞社会主义的政治野心家, 人民手中的枪正是使他们能保持清醒的最重要的因素.
小学校的枪杀事件, 是很容易解决的, 雇佣武装的警卫人员来保卫校园的安全, 是最有效的和最积极可行的. 舍弃最容和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而企图修宪和剥夺人民的拥枪权, 这背后隐藏的政治动机难到就那么单纯吗?
归根到底, 拥枪的人民才是自由制度不被摧毁的最后一道屏障.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3-04-18 13:19:29
牧人,
刚点击链接看了你的游记,wow!!
很多年前去过Everglades 和 Key West,但记忆不比你那些照片美丽!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3-04-18 13:03:41
用枪发声是自由的终极方式。当讲理不通,法庭不理,躲避不了,只要自己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枪就是终极方式。这个方式可以平衡司法和行政权利,还可以抑制犯罪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4-18 11:14:05
那个90%支持率是从一个左倾媒体的民意调查得来的。另外我觉得大伙太抬举NRA了。看看这个组织一年的区区收入,就知道它的实力太有限。当然它很高兴大伙这么看得起它。我从没加入过它,也不去注意它在干嘛。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18 10:38:37
这个事情不过就是反映了一个对比,美国支持这个法案相关内容的,即建立全国性的背景检查系统,是大致90%的人口。但反对这个内容的,是一个组织NRA,而NRA中40%的成员也是支持这个法案的。
因此可见组织的力量远远大于民众的力量,因为掌握和可支配的钱是不同的,国代们永远是屈服于钱。
所以政治不过就是金钱的较量罢了。
另外,控枪或不控枪,对于支持控枪的人来讲是有选择的,而对NRA来讲是没有选择的,是“生与死”的问题,因此投入的力量也就不同。
其实建立全国性的背景检查系统不过就是堵住如今可以直接把枪卖给罪犯的法律漏洞。如今二手枪是允许直接卖给任何人的,包括罪犯或神经有毛病的人。
联邦最高法院最保守的大法官都说过这样一句话,禁止买卖某种枪支并不违宪。因此控枪法案不存在什么“剥夺美国人权利”的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2cents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0-03-10
访问总量: 2,101,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评论,拒绝不文明/不礼貌语言
最新发布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友好链接
· Be Happy:Be Happy的博客
· 秋秋:海阔天空
· 山雪:冰山来客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加蟹小笼:加蟹小笼的百宝箱
· 小娇:小娇:清澈人生的博客
· 冬水田:冬水田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懒羊:懒羊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心田:心田的博客
· twalker:twalker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smile4gd:smile4gd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侃爷老侃:侃爷老侃的博客
· 七郎:七郎博客
· 小梅:小梅的博客
· 月弯儿: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识字而已:识字而已的博客
· 陆桥:陆桥的博客
· 宋歌同志:宋歌同志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he-he:he-he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合兴:合兴的博客
· soccerfun:soccerfun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心静:心静的博客
· PETERWU:温哥华散人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usagi:usagi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琴韵:琴韵阁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夏子:夏之音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阿黛:惠风山庄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Rondo:Rondo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buzz:buzz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海云:海上的云
· 紫丁花园:紫丁花园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木兰:木兰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分类目录
【看社会】
· 图片看社会:现代人际互动一瞥
【一分钟英语】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如何学好英语?就这三个字!
· 一分钟英语:单词 only 的用法不
· 一分钟英语:这个单词会绊倒你吗
【教育(4)】
· 形由过去,生活在未来:也谈海二
【生活,移民(8)】
· 解释加拿大移民政策的经济原因
· 关于加拿大移民部的新语言方针
【catch-22s】
· 《斯诺登事件》的真正意义
· 中国传统文化 = 民主遥遥无期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人类和核能的“不解之缘”
【看加拿大(4)】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加拿大不是美国:记《权利和自由
· 加拿大需要哪样的移民?解读移民
· 再看加拿大的新面孔
· 从一首民歌看加拿大人的自我概念
【时事(4)】
· 经济状况不佳时,选民会向右转吗
· 言论自由:分析昭君和涂仙的民调
· 也谈公共人物的言论自由
【看美国】
· 波士顿爆炸:作为移民的相关思考
· 枪控法失败告诉我们,美国的敌人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公民意识(4)】
· 要求移民不视加拿大为“外国”是否
· 骆家辉、胡士泰、李光耀和“中国D
【透视社会】
· 林书豪,美国大选:关于最近的几
· 女挣钱 男当厨?谈谈新经济中的
【美国大选】
· 共和党会成为明日黄花吗?
· 期待一个更完美的美国
· 枪支文化、贫富悬殊和美国大选
· 谈美总统选举的“外貌因素”
· 谁来拯救美国的未来?也谈“富人
· 国情咨文:奥巴马的竞选宣言
【五分钟英语(2)】
· 五分钟英语:谁丢脸?
· 五分钟英语:UP 的上百用法你知
· 五分钟英语:说All Asians are g
【看加拿大(3)】
· 加拿大经济放缓 移民日子不好过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的诺贝尔奖获奖人
【美债危机(2)】
· 美国超级委员会将会宣布,他们失
· 美债危机的第二章即将上演
【生活,移民(7)】
· “中国人”和“外国人”
· 中国移民为什么当不上主人
· 移民应该在乎居住国对我们的评价
· 从端盘子洗碗到大法官:一个移民
【美债危机】
· 布雷登森林:美债降级的根源
· 美债危机:达成协议之后
· 我看美国债务危机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英语解读(1)】
· you 为何接 are,不接 is?
· 妙语解读:Fly into a rage ...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英语课:复句分
· “不灵验的祈祷”
【职场心得】
· 职场心得:课堂学不到的小小面试
· 态度是成功的 100%
【语文 - 语法(3)】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 这两个英语思维考题你会做吗?
· 英语说不好怎么办 如何才能提高
· Do:一个给力的助动词
【时事(7)】
· 昂山素姬奥斯陆演讲:只一个良心
· 林书豪 vs Max Bretos 大家都冷
· 中国人长大起来吧!为Max Bretos
· 司法独立:小悦悦悲剧后面的一个
【公民意识(3)】
· 加恐袭阴谋案:法庭为何对媒体发
· 司法独立:加拿大法官和移民部长
· 杀女案被告凯西·安东尼为何被判
· 为什么仅七成六华裔爱加国?
【生活点滴】
【看中国】
· 百思不解:享有70%支持率的政权
· 也谈中国为什么如此复杂(ZT)
【社会,哲学】
·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
· 为什么选择民主?
· 快乐与幸福
【教育(3)】
· 培养精英儿女从哪开始?谜底在此
· 小曼的课后作业
· 理性独立思考和斯德哥尔摩症
· 从奥巴马访英国看西方文科教育
【生活,移民(6)】
· 移民加拿大为了什么?谈子女的教
· 多伦多移民求教育、就业和安置帮
· 中国男人的形象:如何让人对你有
· 今天我亲身经历种族歧视
【公民意识(2)】
· 谋杀柳乾嫌犯律师为何做无罪辩护
· 加拿大大选:探讨政党胜败的直接
· 联邦大选:我来说几句
· 又一加拿大大选?无奈也得投票!
【生活,移民(5)】
· 医、牙、法科专业人士移民加国需
· 移民在加拿大可以做主人吗?
· 加拿大:我们梦中的世外桃源?
· 从彷徨迷惘到自信从容
【学英语】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八招让你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 常用英语缩写一览表
· 教你一句文雅赞词:agree with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2)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
【美境】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经典英语诗:秋波敬酒
· 难忘的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
· 威尼斯的思念:阿尔比诺尼双簧管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时事(6)】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中美关系:一个“傻瓜的差事”搞出
· 看着一个人类灾难展现在你的眼前
【生活,移民(4)】
· 一个海不归的加拿大情结
· 海归?海不归?何处是我家?
· 我的加拿大:盘点加拿大、美国的
· 李金艳:从农家姑娘到法学院院长
【随笔(5)】
· 美丽的美利坚:何时能再听到妳的
· 一口流利粤语的洋“笑星”杜卓臨
· 人类的敌人,他是我们
· 值得思考的辞旧迎新名言(中英对
【时事(5)】
· 大学亚洲化?麦克林间接认错 咱
· 麦克林杂志及院校“太亚洲化”之我
· 星报就院校“太亚裔”报告的自我检
· 说高等院校太“亚裔化”是否种族偏
【幽默(3)】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旧事新谈】
· 夹边沟 - 中国历史黑暗的一页
· 美国排行榜第一名的中国歌曲:Ro
【五分钟英语】
· 五分钟英语:情人节英语美诗赏析
· 五分钟英语:这常见单词会难倒你
· 五分钟英语:三个“愚蠢”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时事(3)】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哲学和思维(2)】
· 爱的面面观
· 谈偏见,歧视,和中国人
· 刘晓波是不是“二杆子”并不重要
· 漫谈“爱”
【生活,移民(2)】
· 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
· 中国移民的“加拿大梦”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二)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一)
【随笔(4)】
· 明月几时有?(中英对照)
· 如何用涨值加元对冲贬值美元?
· 成功的定义, 兼谈中国社会之拜金
· 财富和名声需要正式学历吗?
【生命的轨迹】
· 甘乃迪的布鲁赫g小调:一个感动
· “你是哪来的?”:移民对居住国的
· 小提琴天才陈美 - 成功值得什么
【语文 - 口语,口音】
· 这些可不是赞语 - 如何认识英语
· 中国人学地道英语 - 挑战重重
· 常用英语短句 - 客套语
· 中式口音vs北美口音英语
【看加拿大(1)】
· 今天我不是加拿大人
· 加拿大拼盘vs美国大火锅?我看魁
· 世界的向往:做个加拿大人- 我看
· 多伦多大学东亚系解散 - 我的看
【英语窍门(2)】
· 说了一堆话,都是“你好!”(微博
· How many ways to say Unhappy?
· 英语诀窍:“不行!”的委婉表达方
· How many ways to say “yes”?
【北国风情(2)】
· 我喜爱的大山经典:《胡不字》
· 加拿大国歌(中文版) (视频)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景点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季节
【随笔(3)】
· 高血压-因素和管理
· 降血压?我也有个简易的方法
【幽默(2)】
· 4个政治不正确的笑话
· 男与女:介绍几句实用的幽默妙语
· 六个具有民族风味的笑话
· No Money to buy the Gas(幽默图
· 幽默:才貌双全?
· 周末笑话 - 有人找耶稣来了!
【游戏】
· 填字游戏让您强化英语词汇(附答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谜底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
· 周末英文字谜(1)
【北国风情(1)】
· 笑星大山 - 一个兼容中西文化的
· 冰球 - 加拿大人的共同语言(多
· 华裔加拿大名人:前任总督伍冰枝
· 加拿大的新面孔
【语文系列(8)】
· 基础英语常见的错误
· 精选口语英译和造句
· 英语口吃妙药?(续)
· 英语口吃?我有妙药!
【生活,移民(3)】
· 我的加拿大:纪实我的平凡的一天
· 我们的竞争对手 - 中国人 - 越来
· 移民加国时对语言文化应该做好的
· 加拿大移民政策管理微妙调整 -
【往日情怀(2)】
· 那曾经是美国:纪念约翰丹佛
· 玫瑰,玫瑰,我爱你 - 记作曲家陈
【往日情怀(1)】
· 美丽的“钟山春”余音绕梁
· 知音何处寻
· 花样的年华 - 周璇之歌
· 当我 64 岁时你会仍旧爱我吗?
【教育(2)】
· 有科学证据 养育成功子女从这开
· 你做你的“虎妈”,咱做咱的“平凡”
· STARFALL:无比(Whoopee!)的小儿
· 英文读音法 - 如何教小儿读英文
【时事(1)】
· 一个被媒体和网民“审判”的刑事案
· 美国医疗系统–在病入膏盲之前,
· 发病了? 申请破产?你准备好了吗
· 茶杯里的风波?-- 法律,社会风
【生活,移民(1)】
· 子女们的加拿大是哪样的国家?
· 融入主流的底线条件
· 既然来了,就向主流社会往前冲吧
· 加国医疗现状 - 见仁见智
【幽默(1)】
· 英语难学好?有例为证!(笑话)
· 写者无心读者有意 英语双关语幽
· (笑一笑)上班前的准备:英语口
· 这种姓氏还是改了好些
· The Gas Man Cometh - Flanders
· 英语能过关吗?
· My Beauty and your Brain
【随笔(1)】
· Life is so unfair!
· 中文电视的新“最低点”?
· 关于“面子”的胡思乱想
· 「政治正確」不正確
【书评(2)】
【英语解读(2)】
【随笔(6)】
【书评】
· 浅评林语堂成名作《吾国与吾民》
· 基辛格论中国(书评)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 日落西山?为美利坚哀叹(图)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看加拿大(2)】
· 国殇日:1812年加美战争对加拿大
· 自由党,保守党,NDP,周四投谁
· 林顿之死对加拿大是很大的损失
· 从卡尔加里市长选举看加国多元文
【语文探讨(2)】
· 这些英语潮流词你知多少?
· 英语的幽默:从图境领悟Irony 的
【看不见的手】
· “三百年殖民地”:一句话让你名垂
· 比诺贝尔奖,中国更需要刘晓波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往日情怀(3)】
· 歌颂母爱 怀旧上海
【语文探讨(1)】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一语值千金:英国人的幽默
· 从一个常用英语单词看中英思维的
· 挑着一担月亮回家(英译)
【北国风情(3)】
· 冬天里的春天(多图)
【五分钟英语 - 语言陷阱】
· 英语陷阱:这三个相似词语你能区
· 英语陷阱 挑战答案
· 英语陷阱:容易混淆的词语(二)
· 五分钟英语:容易混淆的词语(一
【五分钟英语 - 俚语】
· 不懂这俚语?那你英语还没学好!
· 这俚语让您的英语更引人注目:fl
· 五分钟英语:如何说话像美国人(
· 五分钟英语:俚语:如何说话像美
【语文 - 成语(3)】
· 五分钟英语:带“糕”的成语
· 快速成语:As easy as Apple Pie
· 五分钟英语:十句带“水”的实用成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语文 - 成语(4)】
· 女人不好激怒:教你一句英语格言
· 实用英语:“房间里的大象”
· 教你一句英语妙语:Do Pigs Fly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语文系列(10)】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3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 (英)
【语文系列(9)】
· 英语课 - 如何对老外说“很棒”?
· 英语口语诀窍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图)
【语文 - 成语(5)】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1)
· 职场无惧 --- 五句精选英语成语
· 让洋老板刮目相看的英语捷径
【美的境界】
· 来自天堂的嗓音让我爱上了她们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2)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
【音乐】
· 夜上海 - 欢迎2010 世博
【语文 - 语法(2)】
· UP:一个举足轻重的单词(挑战答
· 实用英语(2) - Make Up 的几种用
· 实用英语(1) – will, shall, wou
【语文 - 语法(1)】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万能词:Have
· 灵活的英语 - 动词时态
· 英语捷径再来一招!双重否定词的
【随笔(2)】
· 幸福是无知
· 开博三月-- 向万维和万维人员们
· 我为什么写博?(开博周月有感)
· 好男人,坏男人?--为“脆弱”的男
【语文 - 成语(2)】
· 请欣赏老木的英语作文:太好了!
· 常用成语中英对照兼造句
· 周末英语考题
· 职场成语新招 - "Over my d
【教育(1)】
· 浅谈加拿大的公立教育体系
· 英语童谣给小宝宝先起步的优势
· 唱儿歌,学英语(二)- The Gran
· 唱儿歌,学英语
【风俗,礼仪,社交】
· 北美礼节:何谓 RSVP?
· 圣诞节祝词兼礼物需知
· 我学英语的一个尴尬故事
【哲学,思维】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3)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2)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1)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公民意识(1)】
· 这是种族歧视吗?
· 加美法律概念:《普通法》,互联
· 2月15日:加拿大人历史性的一天
· 加拿大简史–从殖民地到和平独立
【真心话】
· 现在是决定你的夏天计划的时候
· 朋友,你的孩子是“汉奸”吗?
· 谈男人,尊严,和学英文
【没事逗闷子】
· 言者无心: 让人捧腹的英语报纸标
· 美国人怎样骂人?
· 让上帝也笑掉大牙了!
· 老外也犯的语言错误
【英语窍门(1)】
· 英语问答:“你只属于我”英文怎样
· 上我一堂课,“胜读一年书”
· 英语发音网上学
· 谚语入门 – 从英语谚语看时事
【语文系列(1)】
· 老木的闷葫芦
· 打错电话 转接电话的表达句子(ZT
· 英语能过关吗?
· 介绍职场常见,但得小心点儿用的
【互联网文明】
· 西方社会处世之道 – 参与评论时
【湖畔文火】
· 关于审阅博客评论的一个问题
· 关于我审核和删评论的一两件事
【Junk】
【语言游戏】
· 周末绕口令让你放松
【垃圾箱】
· 垃圾箱
【T1】
存档目录
2013-10-10 - 2013-10-10
2013-09-19 - 2013-09-19
2013-07-04 - 2013-07-27
2013-06-23 - 2013-06-30
2013-05-15 - 2013-05-26
2013-04-12 - 2013-04-27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2-14 - 2012-12-14
2012-11-07 - 2012-11-30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8 - 2012-07-15
2012-06-08 - 2012-06-17
2012-05-04 - 2012-05-25
2012-04-14 - 2012-04-20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6 - 2012-02-27
2012-01-03 - 2012-01-28
2011-12-09 - 2011-12-21
2011-11-04 - 2011-11-29
2011-10-01 - 2011-10-30
2011-09-08 - 2011-09-2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03 - 2011-07-30
2011-06-03 - 2011-06-30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30
2011-03-04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03 - 2010-09-28
2010-08-01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01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10 - 2010-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