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2cents博客
  As I See It
网络日志正文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 2012-01-22 12:03:06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从文章被拦截说起       

 

这不是一篇政治论文,也没有批评或指责任何国家或任何一个人的意思。读者不用紧张,更不必对号入座。

 

我的文章在世界各角落被刊登,所有我的文章从来没有被审核和被删除  --  除了在一个国家之外。

 

今天,我的一篇应该是无害的文字又被审核和被拒绝了。我知道,言论自由是一个多侧面的题目,一两句话很难说清楚,可是,当我的文字被拦截和删除而影响了我个人的言论自由时,我觉得,也许,说一两句有感而发的真心话是不为过分的。

 

讲故事要从头开始。这所谓“有问题”的语言是我的针对一位网友的提问的回答。

他说:“如何最有效培养英语思维方式?”

 

不假思索地我大致这样回答: 

“对一个英语非母语的人来说,我的这个建议可能很难做得到,但培养英语思维方式唯一的方法,是尽量避免在英语场合里用天生的中文思维与人交际。

 

比如:尽量记好英语客套语和口语,即使人家问你一句简单的 how are you ,也要避免用你的中文思维想出如何回答。

 

另外,多看点英语电视节目,多收听标准英语的广播节目, 比如 BBC VOA 。只有习惯成自然,才能培养出英语思维方式。”

 

这个本来应该是无害的回答,却立刻招到拦截和网站的这个反应:

“对不起!您的回答中包含不适合发表的内容,请修改后再提交。”

 

拦截我的回答的是一个全球性网站,并且这个公司的股票在美国证券市场注册和公开交易。尽管如此,这个跨国网站显然不遵守世界公认的言论自由原则。虽然网站没有指出所谓“不适合发表”的内容到底是什么,但我们可以猜想是哪些词字构成了被视为冒犯的词语。(这并不是我的语言第一次被审核和被删除。几次我的文章曾经因含有从上下文的角度看是安全无害 -- 但被视为“有问题”的词语,如“国家主义”,“暴动”,“人权”-- 而整篇文章遭遇了被删的命运,另外还有其他简直是滑稽的事例,比如因翻译福州名菜“佛跳墙”为“Buddha Jumping Over Wall”而被拦截的经历。)

 

也许,我可以把 BBC VOA 改为 BB系”和 VofA”希望偷偷地通过审核,但是,对我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实在没有意思。

 

专制政体的主要特征是“控制狂”。要找到专制政府对思想的控制和对人民的智慧和判断力的不信任和担忧的证据,我们不必走得太远。

 

当然,对有些人,不被允许收听 BBC VOA也许并不等于“悲惨世界”,但是,这一个简单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很幸运能够在一个有自由的国家居住。

 

无疑,西方民主政府也很常试图左右民意,但是,西方的读者可以自由听取各种不同的意见和观点,然后为自己拿主意,并可以自由发表意见,而专制政体的人民却没有这种分析、讨论和评价不同论点的自由。

 

这种自由,不是金钱买得到的。

 

这不能不让我们想,如果上述政体的人民有获得各种信息和知识的自由,有思想交流和讨论的无限制空间,这个国家将是一个多么强大和被世界崇敬的国家!其软实力将是那么的坚固和无敌!

 

从来没有享受过自由的人不会知道遥不可及的自由的珍贵,只有已经有了而失去自由的人,才会明白自由是一个那么应该珍惜的物品。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为什么选择民主?

 

浏览(5184) (0)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4 10:11:44
为什么我开始有大家都在重复已经听到的话的感觉?

这文章说的不是中国 vs.美国 或中国 vs. 什么什么国家的一个问题。

无论别的国家怎么怎么做,对一个全球性,并代表就将是(或已经是)超级大国的网站以 BBC,VOA, “国家主义”,“暴动”,“人权” 这类词语为借口封杀文章究竟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大家心里有数。

好了,这场消耗战可以不必打下去了,就此关闭评论。
谢谢各位!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24 10:02:20
老穆:“据西方独立机构调查显示,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高于美国人民。”

朝鲜的满意度更高!萨达母百分之百高票当选,不过他是被伊拉克人民吊死的,还有独裁多年结果被迅速枪决的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夫妇,这个怎么解释?

为什么中国至今没有独立的民意调查机构定期调查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却有着庞大的舆论宣传机构中宣部?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24 09:46:44
coody同志除了谩骂能说几分道理啊?有本事你逐条反驳我的观点。给你做个示范,看看我如何与9484同志切磋:

9484:“如果你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请你说明一下,在海外民主国家的网上被封名删贴与专制国家的网上被封名删贴有何不同。”

在有些层面上是相同的,例如我的博客我做主,删贴是博主的权利。你不满,尽可以在你的博客空间抒发。又例如老穆的前生MustaphuK同志对我满口乱喷生殖器,不仅败坏党的形象(其实这才是党的真实面目),更主要的是破了万维网的规矩,所以被网管大大就地正法,消灭这可耻的人渣。

但是海外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的不同在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网站都姓党,党家的,所以一切党看不惯的言论都可以删除,再多说老子抓你打你。哪怕你是再大的网站例如GOOGLE,在老子的地盘上,也得向我低头。黑社会,懂吧?

我不是让你们这些热爱党国的同志们做功课吗?比较GOOGLE和百度对以下关键词的搜索结果: occupy wall street,occupy white house,六四,中国茉莉花革命

做了没有?别装聋作哑。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24 09:31:20
没觉得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当年我的帖子就在万维被删过(圆圆的轮子圆又圆),不过就是因为有法轮功三个字(这是东郭的解释)。
如果网站是私营公司,那么就有权利做任何私营公司权限内的事。所谓纳斯达克上市,并不意味着存在什么“国际标准”,纳斯达克本身就是私营,并不负有什么“国际义务”,难道一个私营公司可以定义“国际标准”?这个逻辑是说不通的。
这就与google被揭露出来的排序方式的不平等是类似的,那是google的权利,是根据自己的市场利益,你不服你弄一个更平等的与google竞争就是了。
任何私营公司唯一需要负责的是对自己的shareholder。
你这里的误区是把政府行为与私营公司的行为混淆,私营公司首先是根据自己的利益决定行为标准,有可能是政府行为的要求所限定,但私营公司自身的利益要求是排在第一的,因此你的帖子被删的现象与政府行为是间接关系,或没有关系,反正不存在直接关系。
因此把这个事件扩大到了国家层次是缺乏逻辑基础的。
建议你看看“10 Reasons The U.S. Is No Longer The Land Of The Free”
http://jonathanturley.org/2012/01/15/10-reasons-the-u-s-is-no-longer-the-land-of-the-free/
这是近来美国影响比较大的一篇文章,反响也很大,因为08刚刚签署了NDAA,允许不经审判无限期关押美国公民(对比的是反倒是中国修改了相应的法律,这是作者的介绍)。
这才是国家行为问题的意义。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2-01-24 07:33:32
有人提到“删贴”或“封贴,”并举了那个喜欢6.4开的阿尿不尿删贴封贴的例子, 其实, 这正说明了这类小丑害怕的心态。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4 06:06:54
9484,

欢迎你来讨论。
不用怕把我逼进死角。
但是,你不能把我说的那个国际公司(并且是股票在纳斯达克交易的公司)封杀评论(包括外国人的评论)的事和万维博主删贴相提并论。 两者有苹果和桔子的区别。这应该是很清楚的。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2-01-24 05:41:22
如果对含这类词汇的文章进行封杀是一种“一种病态:过度控制狂” (你的话),那未,对于还没有含这类词汇,而只不过是不同的政治观点的文章就进行封杀,是不是““一种病态:过度控制狂”?(我会给你例子)。

不好意思,我正逐渐地把你“逼进死角”。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4 05:22:57
9484,
请不要夸张。
我再说一次:视 BBC,VOA,“国家主义”,“暴动”,“人权”这类词语为敏感词,用作借口封杀评论和文章只显示一种病态:过度控制狂。

另外,关于博主删贴的问题,万维空间已经有很多讨论,这里没有必要重复。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2-01-24 05:15:17
为了让这位两分博主能立即找到在海外民主社会里封杀言论的例子,就把我在这里万维博客的前不久的亲身体会作个例子:

因为我看到了有位叫阿妞不牛的网友在你的这个贴子下留言了。而这位阿妞不牛的网友据称是坚信民主反专制的“牛”人(至少在万维网可能是这样的)。可是,不久前,我的一个贴子想发到他(她)的博文下面,却被莫明封杀了。封杀的理由是:博主要审核我的文字而后才能决定是否可出现在他(她)的博文下面。

我的文字决无违反网站规定或不雅词汇。所以,正好那位阿妞就在这里,我就先给这个例子。听听回音。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4 05:11:44
Mgmt,
我不是局内人,不清楚官方立场,但大多数人会同意禁止提起 BBC 和 VOA 这类词语是不符合“超级大国”的形象的,的确有点儿“草木皆兵”的感觉。
很明显的“控制狂”症状。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2-01-24 05:05:37
你大概没有在万维或任何海外的中文网站论坛上被删过贴子,被封过名而不准发言吧?


如果你是假装没有,那就不用说了,因为你正在用很多海外民奴们的双重标准衡量所谓的专制国家和民主国家。

如果你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请你说明一下,在海外民主国家的网上被封名删贴与专制国家的网上被封名删贴有何不同。

当然,你仍然可以假装你从未听说过在海外民主国家的论坛里有被封名删贴的例子,如果是这样,我可以立即给你一个网址,那是一个号称“海纳百川”的中文民主论坛,到那里你可看到几乎每天发生的网友被封名删贴的例子,要不要我给你举个例子?还是先等你的回答?
回复 | 0
作者:mgmt 留言时间:2012-01-24 04:41:47
BBC 和 VOA 也封杀,草木皆兵,是不是太过分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24 02:51:12
不识字而已老兄,

“据西方独立机构调查显示,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高于美国人民。”

2009 年,Happy Planet Index 中国 20 ,美国 114 (要要死).

这不是老穆说的,是英国智库 New Economics Foundation (NEF) 说的。当然,这个 NEF 是个西方援交组织也未可知。

老穆我是一向不信西方宣传的。可是不管我信不信,你不识字老兄对这个西方提供的数据可是非信不可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01-23 20:38:11
P民识字在这现场连线报道,真理部澳洲援交司总干事‘老木’说,“据西方独立机构调查显示,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高于美国人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23 19:03:32
两分老兄:

评论(52) 浏览(2193) - 数据在这里,不服不行。

呵呵!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3 18:40:56
老穆,
怎么啦?
不是我吹嘘,但是啊,我不敢相信,连你也服我这老(糊)涂了?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3 18:39:14
Coody,
别误会。
我没“愤愤不平”, 也没什么“才能”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扬出去”。我只是想指出一个快就成为超级大国的国有网站的双重标准而已。(而且这个双重标准是众所周知却没人愿意讨论的。)
有点儿“皇帝的新装”之意。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23 18:23:28
至于鄙毛老兄看见我说“中国人活得也蛮幸福的” 话以后大怒说“中国人民又被你代表了。”

这话从何说起?据西方独立机构调查显示,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高于美国人民。

看来“代表中国人民”的,不是老穆啊。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1-23 18:18:45
两分老兄,

我正式收回对你这篇文章题目的质疑。

看到这篇博文这么多的评论和点击,我觉得你的选题还是对的。是我老穆没看出,还是你老兄棋高一着啊。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2-01-23 18:17:26
2 cents有点愤愤不平,因为你的才能没有最大限度的发扬出去, 这也是可以解释的过去的。但你大概没想到, 你的标题会引来几个总想找场合发神经病的小丑。

逼5说“ lantai同志认为我是在说疯话,请指出我说的哪一句不是事实?让你比较GOOGLE和百度的搜索结果你做了吗?achedan:你Y在西方写反共的文章当然自由咯,不知道你Y能否在这里以发表揭露加米资本主义制度邪恶的文章为生? --- a扯蛋同志,你Y是否知道万维博客里有一位同志名叫白凡,专门研究美国民主制度的阴暗面。白同志依然健在,没被美国赶到中国去。白凡同志就是一个“以发表揭露加米资本主义制度邪恶的文章为生”的活典型啊。”

逼5,你确实是在说疯话,瞧你那副神经质的东啃西咬的臭样,不是在发神经病还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3 18:14:38
Lanhan,
说得好!
说海地是民主国家可能有争议,但我接受你的反驳。
并且,即使我说“幸福是住在民主的美国和加拿大”,我想楼上这些争吵还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言归正传,对上述网站的不允许提起 BBC 和 VOA,我(和世界很多人 -- 包括中国人)还是有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lanhan 留言时间:2012-01-23 17:33:23
只看了题目,就想到:据说海地也是民主国家。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3 16:50:14
白渔樵,
你没听到吗,我的博客我做主?

就借上述网站的那句话回答你吧:

“对不起!您的回答中包含不适合发表的内容,请修改后再提交。”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23 15:30:05
lantai同志不要恼羞成怒、X急跳墙嘛,如果因为我不喜欢你的观点,就抓你打你,您意下如何?这在“人民共和”国天天上演着。请看“余杰谈被威胁活埋 催生2012中国网络流行语”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502307&id=1125029&dcid=5

lantai同志认为我是在说疯话,请指出我说的哪一句不是事实?让你比较GOOGLE和百度的搜索结果你做了吗?

achedan:“你Y在西方写反共的文章当然自由咯,不知道你Y能否在这里以发表揭露加米资本主义制度邪恶的文章为生?” --- a扯蛋同志,你Y是否知道万维博客里有一位同志名叫白凡,专门研究美国民主制度的阴暗面。白同志依然健在,没被美国赶到中国去。白凡同志就是一个“以发表揭露加米资本主义制度邪恶的文章为生”的活典型啊。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2-01-23 15:15:38
2cents: 新年快乐!

这是一个全民娱乐的时代(引自小海龟刘莉莉)。不必太认真了,一笑而置之。当中国政府向美国政府学习,学习美国政府的大度,容许美国的媒介在中国办电视台,印刷发行报纸,那么中国才是一个真正的大国。否则她在国际事务中永远在不会有道德上的高度。

有几位楼下讲什么“美国也有拦截的“。 你们是不是在讲美国也有拦截防弹道导弹的导弹试验的?拗不拗口啊!
回复 | 0
作者:lantai 留言时间:2012-01-23 14:11:53
鄙视五毛
我们在这里探讨的是我们不同的观点和看法,而不是研究神经病人的症状和治疗问题,你是疯狗,这里不该你来!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23 11:47:11
老穆:"不过鄙毛啊,你看见中国人生活幸福好像很难过啊。是不是?"

中国人民又被你代表了。我看到各省、市、县、区的各级驻京办常年非法拦截进京上访民众,我看到各地此起彼伏的强拆和以死抗争的百姓,我看到全国的老百姓被污染被地沟油被涨价,我看到中央机关纷纷学习胡锦涛同志要牢牢占领网络舆论阵地的重要讲话,我看到网络评论员在祖国大地如雨后春笋疯狂出洞,我看到老穆同志说“中国人就该被共产党按着脑袋过日子”......

你是关心中国人的幸福还是关心党能不能千秋万代按着中国人的脑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1-23 11:41:20
大过年热闹非凡。大家喝高了,连小葱拌豆腐,也有见红见紫的各色高见。
CCTV卫星高照,免费赠送,俺不知道有哪一个民主国家屏蔽它,或者调查惩办派送的公司与收看的百姓。
《人民日报》自己号称发行全球。美国版早在1980年就开始在洛杉矶印刷,并从那时候起免费派送到从留学生到教授到超市。美机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事件后,中国著名作家张贤亮先生声讨美帝,指名道姓称克林顿是色情狂是人类无耻之尤的檄文,就大字登载在《人民日报》头版,在美国与几乎任何其他西方民主国家发行无阻。

别忘了过去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现在的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的名言:苏联的垮台,是从这样的基本事实开始的——《真理报》的俄文版英文版德文版可以在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的任何图书馆免费供大众阅读,可是德国英国美国出版的正牌马克思主义学者的《马克思传》在苏联是禁书。号称追求真理的党,当它宣称代表并垄断真理,甚至连消息都垄断的时候,它的貌似强大就是内在虚弱的体现。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23 11:24:32
lantai:“明明美国加拿大媒体也是层层过滤把关,你却视而不见,突然觉得你是一个练功者,令人失望。”

那要看是谁在把关。比如说万维博客,第一层把关的是博主,我的博客我做主;第二层是万维网管,一般只有在有人口喷生殖器官或者恶意刷屏灌水的时候,由网友举报,网管才会出面。有第三层把关的吗?美国、加拿大的中宣部在哪里?

请热爱党国的同志们做个试验,分别GOOGLE和百度以下关键词,比比两个网站各自能搜到什么:

occupy wall street, occupy DC,六四,中国茉莉花革命

谁开放谁闭塞,谁光明磊落谁卑鄙阴暗,这本来就是常识,别拿爱国做幌子,我希望祖国更加阳光美好。

如果说博主2cents同学是个练功者,我向这样的练功者致敬。鄙视lantai、coody等同志这样的所谓爱国者。
回复 | 0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2-01-23 11:18:23
Coody,
新年要放点鞭炮,不是吗?
看,你不也来凑热闹了?
新年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2cents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0-03-10
访问总量: 2,100,2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评论,拒绝不文明/不礼貌语言
最新发布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友好链接
· Be Happy:Be Happy的博客
· 秋秋:海阔天空
· 山雪:冰山来客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加蟹小笼:加蟹小笼的百宝箱
· 小娇:小娇:清澈人生的博客
· 冬水田:冬水田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懒羊:懒羊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心田:心田的博客
· twalker:twalker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smile4gd:smile4gd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侃爷老侃:侃爷老侃的博客
· 七郎:七郎博客
· 小梅:小梅的博客
· 月弯儿: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识字而已:识字而已的博客
· 陆桥:陆桥的博客
· 宋歌同志:宋歌同志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he-he:he-he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合兴:合兴的博客
· soccerfun:soccerfun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心静:心静的博客
· PETERWU:温哥华散人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usagi:usagi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琴韵:琴韵阁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夏子:夏之音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阿黛:惠风山庄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Rondo:Rondo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buzz:buzz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海云:海上的云
· 紫丁花园:紫丁花园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木兰:木兰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分类目录
【看社会】
· 图片看社会:现代人际互动一瞥
【一分钟英语】
· 一分钟英语:不同程度的“认识”
· 如何学好英语?就这三个字!
· 一分钟英语:单词 only 的用法不
· 一分钟英语:这个单词会绊倒你吗
【教育(4)】
· 形由过去,生活在未来:也谈海二
【生活,移民(8)】
· 解释加拿大移民政策的经济原因
· 关于加拿大移民部的新语言方针
【catch-22s】
· 《斯诺登事件》的真正意义
· 中国传统文化 = 民主遥遥无期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人类和核能的“不解之缘”
【看加拿大(4)】
· 乐极了!加拿大作家蒙罗赢诺奖!
· 加拿大不是美国:记《权利和自由
· 加拿大需要哪样的移民?解读移民
· 再看加拿大的新面孔
· 从一首民歌看加拿大人的自我概念
【时事(4)】
· 经济状况不佳时,选民会向右转吗
· 言论自由:分析昭君和涂仙的民调
· 也谈公共人物的言论自由
【看美国】
· 波士顿爆炸:作为移民的相关思考
· 枪控法失败告诉我们,美国的敌人
· 本拉登之死:这场战的输家是我们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公民意识(4)】
· 要求移民不视加拿大为“外国”是否
· 骆家辉、胡士泰、李光耀和“中国D
【透视社会】
· 林书豪,美国大选:关于最近的几
· 女挣钱 男当厨?谈谈新经济中的
【美国大选】
· 共和党会成为明日黄花吗?
· 期待一个更完美的美国
· 枪支文化、贫富悬殊和美国大选
· 谈美总统选举的“外貌因素”
· 谁来拯救美国的未来?也谈“富人
· 国情咨文:奥巴马的竞选宣言
【五分钟英语(2)】
· 五分钟英语:谁丢脸?
· 五分钟英语:UP 的上百用法你知
· 五分钟英语:说All Asians are g
【看加拿大(3)】
· 加拿大经济放缓 移民日子不好过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中国移民必读:加国50年大
· 加拿大的诺贝尔奖获奖人
【美债危机(2)】
· 美国超级委员会将会宣布,他们失
· 美债危机的第二章即将上演
【生活,移民(7)】
· “中国人”和“外国人”
· 中国移民为什么当不上主人
· 移民应该在乎居住国对我们的评价
· 从端盘子洗碗到大法官:一个移民
【美债危机】
· 布雷登森林:美债降级的根源
· 美债危机:达成协议之后
· 我看美国债务危机
· 从美国梦到美国噩梦
【英语解读(1)】
· you 为何接 are,不接 is?
· 妙语解读:Fly into a rage ...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英语课:复句分
· “不灵验的祈祷”
【职场心得】
· 职场心得:课堂学不到的小小面试
· 态度是成功的 100%
【语文 - 语法(3)】
· 伤脑筋的英语题:动词改ing形式
· 这两个英语思维考题你会做吗?
· 英语说不好怎么办 如何才能提高
· Do:一个给力的助动词
【时事(7)】
· 昂山素姬奥斯陆演讲:只一个良心
· 林书豪 vs Max Bretos 大家都冷
· 中国人长大起来吧!为Max Bretos
· 司法独立:小悦悦悲剧后面的一个
【公民意识(3)】
· 加恐袭阴谋案:法庭为何对媒体发
· 司法独立:加拿大法官和移民部长
· 杀女案被告凯西·安东尼为何被判
· 为什么仅七成六华裔爱加国?
【生活点滴】
【看中国】
· 百思不解:享有70%支持率的政权
· 也谈中国为什么如此复杂(ZT)
【社会,哲学】
·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
· 为什么选择民主?
· 快乐与幸福
【教育(3)】
· 培养精英儿女从哪开始?谜底在此
· 小曼的课后作业
· 理性独立思考和斯德哥尔摩症
· 从奥巴马访英国看西方文科教育
【生活,移民(6)】
· 移民加拿大为了什么?谈子女的教
· 多伦多移民求教育、就业和安置帮
· 中国男人的形象:如何让人对你有
· 今天我亲身经历种族歧视
【公民意识(2)】
· 谋杀柳乾嫌犯律师为何做无罪辩护
· 加拿大大选:探讨政党胜败的直接
· 联邦大选:我来说几句
· 又一加拿大大选?无奈也得投票!
【生活,移民(5)】
· 医、牙、法科专业人士移民加国需
· 移民在加拿大可以做主人吗?
· 加拿大:我们梦中的世外桃源?
· 从彷徨迷惘到自信从容
【学英语】
· 怎样才能达到能用英语正常交流的
· 八招让你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 常用英语缩写一览表
· 教你一句文雅赞词:agree with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2)
· 如何让你的英语说得更生动
【美境】
· 钢琴家王羽佳:天赋,艺术和包装
· 经典英语诗:秋波敬酒
· 难忘的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
· 威尼斯的思念:阿尔比诺尼双簧管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时事(6)】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中美关系:一个“傻瓜的差事”搞出
· 看着一个人类灾难展现在你的眼前
【生活,移民(4)】
· 一个海不归的加拿大情结
· 海归?海不归?何处是我家?
· 我的加拿大:盘点加拿大、美国的
· 李金艳:从农家姑娘到法学院院长
【随笔(5)】
· 美丽的美利坚:何时能再听到妳的
· 一口流利粤语的洋“笑星”杜卓臨
· 人类的敌人,他是我们
· 值得思考的辞旧迎新名言(中英对
【时事(5)】
· 大学亚洲化?麦克林间接认错 咱
· 麦克林杂志及院校“太亚洲化”之我
· 星报就院校“太亚裔”报告的自我检
· 说高等院校太“亚裔化”是否种族偏
【幽默(3)】
·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有哲
【旧事新谈】
· 夹边沟 - 中国历史黑暗的一页
· 美国排行榜第一名的中国歌曲:Ro
【五分钟英语】
· 五分钟英语:情人节英语美诗赏析
· 五分钟英语:这常见单词会难倒你
· 五分钟英语:三个“愚蠢”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时事(3)】
· 前GOP参议员致函斯诺登:你做得
【哲学和思维(2)】
· 爱的面面观
· 谈偏见,歧视,和中国人
· 刘晓波是不是“二杆子”并不重要
· 漫谈“爱”
【生活,移民(2)】
· 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
· 中国移民的“加拿大梦”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二)
· 移民来北美要做好的思想准备(一)
【随笔(4)】
· 明月几时有?(中英对照)
· 如何用涨值加元对冲贬值美元?
· 成功的定义, 兼谈中国社会之拜金
· 财富和名声需要正式学历吗?
【生命的轨迹】
· 甘乃迪的布鲁赫g小调:一个感动
· “你是哪来的?”:移民对居住国的
· 小提琴天才陈美 - 成功值得什么
【语文 - 口语,口音】
· 这些可不是赞语 - 如何认识英语
· 中国人学地道英语 - 挑战重重
· 常用英语短句 - 客套语
· 中式口音vs北美口音英语
【看加拿大(1)】
· 今天我不是加拿大人
· 加拿大拼盘vs美国大火锅?我看魁
· 世界的向往:做个加拿大人- 我看
· 多伦多大学东亚系解散 - 我的看
【英语窍门(2)】
· 说了一堆话,都是“你好!”(微博
· How many ways to say Unhappy?
· 英语诀窍:“不行!”的委婉表达方
· How many ways to say “yes”?
【北国风情(2)】
· 我喜爱的大山经典:《胡不字》
· 加拿大国歌(中文版) (视频)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景点
· 我的多伦多相册 - 季节
【随笔(3)】
· 高血压-因素和管理
· 降血压?我也有个简易的方法
【幽默(2)】
· 4个政治不正确的笑话
· 男与女:介绍几句实用的幽默妙语
· 六个具有民族风味的笑话
· No Money to buy the Gas(幽默图
· 幽默:才貌双全?
· 周末笑话 - 有人找耶稣来了!
【游戏】
· 填字游戏让您强化英语词汇(附答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谜底
· 英语乐园 - 今日字谜
· 周末英文字谜(1)
【北国风情(1)】
· 笑星大山 - 一个兼容中西文化的
· 冰球 - 加拿大人的共同语言(多
· 华裔加拿大名人:前任总督伍冰枝
· 加拿大的新面孔
【语文系列(8)】
· 基础英语常见的错误
· 精选口语英译和造句
· 英语口吃妙药?(续)
· 英语口吃?我有妙药!
【生活,移民(3)】
· 我的加拿大:纪实我的平凡的一天
· 我们的竞争对手 - 中国人 - 越来
· 移民加国时对语言文化应该做好的
· 加拿大移民政策管理微妙调整 -
【往日情怀(2)】
· 那曾经是美国:纪念约翰丹佛
· 玫瑰,玫瑰,我爱你 - 记作曲家陈
【往日情怀(1)】
· 美丽的“钟山春”余音绕梁
· 知音何处寻
· 花样的年华 - 周璇之歌
· 当我 64 岁时你会仍旧爱我吗?
【教育(2)】
· 有科学证据 养育成功子女从这开
· 你做你的“虎妈”,咱做咱的“平凡”
· STARFALL:无比(Whoopee!)的小儿
· 英文读音法 - 如何教小儿读英文
【时事(1)】
· 一个被媒体和网民“审判”的刑事案
· 美国医疗系统–在病入膏盲之前,
· 发病了? 申请破产?你准备好了吗
· 茶杯里的风波?-- 法律,社会风
【生活,移民(1)】
· 子女们的加拿大是哪样的国家?
· 融入主流的底线条件
· 既然来了,就向主流社会往前冲吧
· 加国医疗现状 - 见仁见智
【幽默(1)】
· 英语难学好?有例为证!(笑话)
· 写者无心读者有意 英语双关语幽
· (笑一笑)上班前的准备:英语口
· 这种姓氏还是改了好些
· The Gas Man Cometh - Flanders
· 英语能过关吗?
· My Beauty and your Brain
【随笔(1)】
· Life is so unfair!
· 中文电视的新“最低点”?
· 关于“面子”的胡思乱想
· 「政治正確」不正確
【书评(2)】
【英语解读(2)】
【随笔(6)】
【书评】
· 浅评林语堂成名作《吾国与吾民》
· 基辛格论中国(书评)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 日落西山?为美利坚哀叹(图)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看加拿大(2)】
· 国殇日:1812年加美战争对加拿大
· 自由党,保守党,NDP,周四投谁
· 林顿之死对加拿大是很大的损失
· 从卡尔加里市长选举看加国多元文
【语文探讨(2)】
· 这些英语潮流词你知多少?
· 英语的幽默:从图境领悟Irony 的
【看不见的手】
· “三百年殖民地”:一句话让你名垂
· 比诺贝尔奖,中国更需要刘晓波
· 一只看不见的手,一个复杂的国家
【往日情怀(3)】
· 歌颂母爱 怀旧上海
【语文探讨(1)】
· 文化负载词:“傻瓜”、“魔鬼”、“
· 一语值千金:英国人的幽默
· 从一个常用英语单词看中英思维的
· 挑着一担月亮回家(英译)
【北国风情(3)】
· 冬天里的春天(多图)
【五分钟英语 - 语言陷阱】
· 英语陷阱:这三个相似词语你能区
· 英语陷阱 挑战答案
· 英语陷阱:容易混淆的词语(二)
· 五分钟英语:容易混淆的词语(一
【五分钟英语 - 俚语】
· 不懂这俚语?那你英语还没学好!
· 这俚语让您的英语更引人注目:fl
· 五分钟英语:如何说话像美国人(
· 五分钟英语:俚语:如何说话像美
【语文 - 成语(3)】
· 五分钟英语:带“糕”的成语
· 快速成语:As easy as Apple Pie
· 五分钟英语:十句带“水”的实用成
· 五分钟英语:诺贝尔奖,刘晓波,常
【语文 - 成语(4)】
· 女人不好激怒:教你一句英语格言
· 实用英语:“房间里的大象”
· 教你一句英语妙语:Do Pigs Fly
· 五分钟英语:“full of itself”
【语文系列(10)】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3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英)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 (英)
【语文系列(9)】
· 英语课 - 如何对老外说“很棒”?
· 英语口语诀窍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2
· 如何三个月内学好英语-1(图)
【语文 - 成语(5)】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
· 英语课 - 测试你的成语知识(1)
· 职场无惧 --- 五句精选英语成语
· 让洋老板刮目相看的英语捷径
【美的境界】
· 来自天堂的嗓音让我爱上了她们
· 美!甘乃迪 + 勃拉姆斯小提琴协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2)
· 印度美女:上帝的宠儿!
【音乐】
· 夜上海 - 欢迎2010 世博
【语文 - 语法(2)】
· UP:一个举足轻重的单词(挑战答
· 实用英语(2) - Make Up 的几种用
· 实用英语(1) – will, shall, wou
【语文 - 语法(1)】
· 一个课堂学不到的万能词:Have
· 灵活的英语 - 动词时态
· 英语捷径再来一招!双重否定词的
【随笔(2)】
· 幸福是无知
· 开博三月-- 向万维和万维人员们
· 我为什么写博?(开博周月有感)
· 好男人,坏男人?--为“脆弱”的男
【语文 - 成语(2)】
· 请欣赏老木的英语作文:太好了!
· 常用成语中英对照兼造句
· 周末英语考题
· 职场成语新招 - "Over my d
【教育(1)】
· 浅谈加拿大的公立教育体系
· 英语童谣给小宝宝先起步的优势
· 唱儿歌,学英语(二)- The Gran
· 唱儿歌,学英语
【风俗,礼仪,社交】
· 北美礼节:何谓 RSVP?
· 圣诞节祝词兼礼物需知
· 我学英语的一个尴尬故事
【哲学,思维】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3)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2)
· 民主社会的演变(3 之 1)
· 红脖子黑人 - 美国的黑人文化
【公民意识(1)】
· 这是种族歧视吗?
· 加美法律概念:《普通法》,互联
· 2月15日:加拿大人历史性的一天
· 加拿大简史–从殖民地到和平独立
【真心话】
· 现在是决定你的夏天计划的时候
· 朋友,你的孩子是“汉奸”吗?
· 谈男人,尊严,和学英文
【没事逗闷子】
· 言者无心: 让人捧腹的英语报纸标
· 美国人怎样骂人?
· 让上帝也笑掉大牙了!
· 老外也犯的语言错误
【英语窍门(1)】
· 英语问答:“你只属于我”英文怎样
· 上我一堂课,“胜读一年书”
· 英语发音网上学
· 谚语入门 – 从英语谚语看时事
【语文系列(1)】
· 老木的闷葫芦
· 打错电话 转接电话的表达句子(ZT
· 英语能过关吗?
· 介绍职场常见,但得小心点儿用的
【互联网文明】
· 西方社会处世之道 – 参与评论时
【湖畔文火】
· 关于审阅博客评论的一个问题
· 关于我审核和删评论的一两件事
【Junk】
【语言游戏】
· 周末绕口令让你放松
【垃圾箱】
· 垃圾箱
【T1】
存档目录
2013-10-10 - 2013-10-10
2013-09-19 - 2013-09-19
2013-07-04 - 2013-07-27
2013-06-23 - 2013-06-30
2013-05-15 - 2013-05-26
2013-04-12 - 2013-04-27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2-14 - 2012-12-14
2012-11-07 - 2012-11-30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8 - 2012-07-15
2012-06-08 - 2012-06-17
2012-05-04 - 2012-05-25
2012-04-14 - 2012-04-20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6 - 2012-02-27
2012-01-03 - 2012-01-28
2011-12-09 - 2011-12-21
2011-11-04 - 2011-11-29
2011-10-01 - 2011-10-30
2011-09-08 - 2011-09-2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03 - 2011-07-30
2011-06-03 - 2011-06-30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30
2011-03-04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03 - 2010-09-28
2010-08-01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01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10 - 2010-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