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157,0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六四,魂兮归来!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任凭“疯狂宇宙”,习近平大位无忧
 · 川普是真爱习近平
 · 习boss 的南非荣誉博士为啥不宣传?
 · 后习时代的端倪:自觉下台阶
 · 习近平酋长头上的野鸡毛大测试
 · 中共漏船载酒泛中流
 · 疫苗与现代化瘟疫
 · 习李能成毛周配吗
 · 赵晓博士力作,习博士看得懂吗?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 李鸿忠被部下抢了锋头(疯头?)
 · 贵州人一个极光荣严重艰巨的问题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独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 郭文贵爆料的奇怪副产品:五毛不见
【台海风云】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 掰开包子吃菜:中国到底是什么
 · 习近平如何吃下英总统这道菜
【中美关系】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透
 · 懵!中美冲突最根本原因竟然是
 ·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 邓小平能摆平今日中美关系吗?
 · 台湾海峡煞疯景的美国佬
 · 从芬太尼看中美保持合作关系的另一
 · 维系中美关系避免全面冲突的三维
 · 冷战温战:北京被逼上路还是选择上
 · 关于中美冲突, 陆克文十条少了两条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 日本鬼子给中共留下的大麻烦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 徐才厚们为什么要如此敛财贪财?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 突然发现,栗战书是半文盲
 · 卡斯特罗之谜:大国夹缝与小国生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 什么是现代?
 · 美国日本未加入亚投行是二百五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重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 从对待祖宗之法看中美根本差异
 · 纽时聪明, 川普傻帽,美国壮大
 · 现代非暴力和平抗议集会的不同结局
 · 川普当选班农出局:弔诡的时代世界
 · 如何看待西方对中国的新认识?
 · 中共与沙特,川普的最爱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 给金三加油打气鼓劲的中国同志
 · 驴声若洪钟,世界必反华
 · 压抑啊亚裔!从福满猪到模范公民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 呼应解滨: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 我怀疑自己是神仙,你们很多都是
 ·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 为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继续奋斗
 · 这样的骗子无罪---古老的俄罗斯寓言
 · 未得零分的零分作文
 · 从班农对川普到人猿之别
 · 年度最佳廉政微小说:按文件要求办
【五味杂陈】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2013-11-29 02:53:08

中国最近宣布东海航空识别区,引发国际强烈关注。这些关注点,表面上是中日冲突对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更深层的是中国日本国内政治的动态趋势:中国日本当局推行这种咄咄逼人龙虎相斗战略的内部动因。在了解探究这样的动因之后,人们将会发现一个更令人关切甚至不安的诡异的国际宏观格局变动走向:中国与日本实际上在互相提携,甚至携手,同美国争雄,力求改变并实际上在改变着世界格局。

一百多年前,上个世纪初,英法欧洲与新兴的美国构成一个崛起的西方世界,冲击甚至扫荡着整个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是如此发生的。一战的结局是,长期同欧洲西方抗衡冲突的宗教文明异类强权帝国奥斯曼轰然倒塌。英法美主导着现代工业资本主义文明理念制度与强权势力。欧洲文明中后进工业化的德国与俄国受到重创,发生脱胎换骨的基因变异,一个走向法西斯,一个建立了共产主义极权。在远东地区,历史悠久的中华与日本文明因为地缘之隔,没有象奥斯曼帝国那样首当其冲,但是也不可避免地遭到这个来自西方的现代文明潮流海啸的冲击。中国和日本不但几乎同时受到来自西洋英美坚船利炮的直接攻击与文化文明冲击,而且都还受到欧洲后进工业化变异文明代表俄罗斯甚至德意志的直接渗透冲击挤压。大清帝国顽固守旧守成,而日本锐意改革进取,脱亚入欧,很快工业化现代化并且法西斯化,并加入到西方势力一起,同俄罗斯争雄,最后对支离破碎濒临瓦解的中华大清帝国发动军事进攻和进犯,日本从而从几乎默默无闻的远东大儒家文化圈一员成为现代工业化世界强权之一。日本这个新兴后进工业化强权的兴起,成为了二次世界大战的策源地之一。一个诡异的历史轨迹是,由于日本这个原来东亚儒家文化圈一个小岛国的崛起和溃败,让一个几乎变成废墟的中华大帝国从血火之海中重新获得机会统一站立,成为构筑战后世界新秩序的联合国创始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五强之一。

二战之后的国际秩序,实际上是西方现代文明对整个世界的重新改造组合。从联合国宪章宣言宗旨到组织架构,无一不反映出自文艺复兴以来西方产生兴起的理念制度价值观:民族国家,国家主权,条约外交和平仲裁加实力解决国际争端,人权公民权利保障等等。这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英法苏中,无一不是以西方近代现代基本理念主义为国家意识形态:美英法是民主自由老牌资本主义自不待说,蒋介石国民党的中国是公开信奉民主自由资本主义,连名义参政的中国共产党(中共的董必武就是参与了联合国宪章制定和签署的代表之一)也不反对这些理念价值观,苏联奉行的共产主义,也是近代现代欧洲文明的产物。尽管联合国吸纳包容着五花八门的各类国家与文明文化,但是联合国的宪章到一系列组织架构宣言行动,人们看不到奥斯曼帝国或者中华帝国传统的伊斯兰或者儒家文明文化的独特号召旗帜。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这是连沙特国王到吴邦国都无法不承认也无法反对的普世价值,这个价值观的宣扬和体现,从来也没有以伊斯兰或者儒家传统礼教制度习惯男女授受不亲三妻四妾或者武士道的形式表现。哪怕在苏联中共的长期鼓动领导下,在联合国框架内关于世界南北国家发展不平衡的所谓正义和利益追求,其话语基础都是基于近代现代西方理念——从人权公民权民族国家独立自主权到反殖民反压迫剥削等等,包括马克思主义的语汇词库,都是西方近代现代文明历史的产物。而随着德国日本的战败,西方思想体系语汇词库中的纳粹法西斯主义被剔除了。

因此,二战后世界的强权争雄,实际上就是在近代现代西方资本主义文明的基础上甚至语境中进行。美苏冷战,实际上就是近代现代西方政治文明一个体系中,世界各国发展争雄分为民主自由主权在民理念制度与共产主义极权国家理念制度两种理念制度体系的争斗。苏联中国作为一方一个阵营,在共产主义这个西方理念制度下寻求国家民族的发展壮大,同时因为这种思想理念制度的本质还是国家民族在世界争雄的方式,苏联中国也就必然不可避免要互相争斗。同样,英美法德西欧日本在民主自由资本主义大旗下成为一方,有着美国这个盟主,也不能掩盖他们之中国家民族的利益冲突与争雄较劲。不同的是,在基本理念制度上,民族自由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竞争,在现代文明条件下,可以避免短兵相接你死我活的全面战争与争夺,尤其是有着美国这个二战战胜国首领的统辖。而共产主义阵营,由于基本的意识形态中核心的斗争哲学成王败寇一山无二虎,中苏争斗乃至许多共产党国家内部(比如南斯拉夫同阿尔巴尼亚),就要出现大打出手势不两立你死我活。

在冷战格局下,实际上中国日本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韬光养晦。日本一直在美国的“保护”下基本小心翼翼,作美国的跟班甚至附庸,同时拜战后刺刀宪法所赐,不需要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连朝鲜战争也不要派兵直接参与,还利用战争机遇在美国扶助下迅速恢复发展工业。而中国就在毛泽东的带领下一边倒向苏联。可是中国的工业化,一来不是日本那样什么战后重建恢复的问题,而是一张白纸,二来斯大林没有什么叫马歇尔的国务卿,枪炮机器设备技术到卢布,老毛都要拿中国百姓的人命而不只是勤劳汗水去换。中国日本二战后的冷战前期,都这样搞了“大跃进”。同晚清年间中国日本同时面对西方文明大潮流海啸冲击的反应如出一辙:日本跃进成了西方世界工业技术资本与民生发达国家,毛跃进的中国也搞出了“两弹一星”,可是中华大地哀鸿遍野。

到毛的晚年,他何尝没有看到这样的对照。他与他整个的中国共产党集团,也看到了在苏联后面跟班不可能实现康乾盛世的迷梦,要跟美国这个真正的世界异类通商交好才能有国运。而日本这时候也已经基本羽翼丰满,朝野也看到隔海相望的毛中国的崛起——无论中国国民如何万家墨面,但是一个可以同时同美国苏联叫板的中国,还是可以引起日本人的恐惧甚至敬佩的。尼克松和毛泽东震撼世界的北京一周,把离震源最近的东京闹了9级大地震。日本作为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铁杆盟友与跟班,基辛格秘密访华居然由巴基斯坦安排,东京被蒙在鼓里。可不要忘了,中美接触解冻的起始乒乓外交,还是日本人牵线搭桥的。于是,东京做出了一个最勇敢出格的决定:抢在美国之前同毛中国关系正常化。中日邦交的迅速恢复建立,不但立即让中国国际地位大增,还直接打击了台湾国民党政权,甚至还打乱了美国整个的亚太与世界战略部署:不但在联合国关于中国代表权的辩论由于日本首次不做美国跟班而影响一大片,使得中美外交上华盛顿失去主导权,而且因为中美接近美国在亚太地区本来要获得的缓和,由于台湾海峡紧张局势加剧,特别是激发苏联对中日中美接近的敏感,而加强对日和西太平洋的军事部署包括中程远程导弹部署,让美国连连被动。毛中国当然有着世界“反霸”尤其是反苏的旗号,师出有名,“大义凛然”。可是日本也就暴露出了对美国从骨子里的不信任甚至二心。当然,日本人也有冠冕堂皇的说辞:日本不但是美国盟国,也是个主权国家。基辛格秘密访华不用同日本商量通报,日本首相访华也用不着华盛顿研究批准。同时,他们同北京建交,完全是跟随美国的战略部署,不过是小兵跟着首长冲锋扬鞭策马,马走快了一步冲到前面去了而已。马该死,小兵无罪。日本因此在世界舞台开始有了真正独立的姿态面目。

如果把二战日本侵略中国然后偷袭珍珠港最后战败,把中国送进安理会常任理事位置,当成中日在世界争雄的互相提携的第一局,那么田中角荣1972年访华突击完成中日邦交正常化,就是中日互相提携的第二局,或者战后中日在世界舞台互相提携的关键第一步。

中日相互提携的关键第二步,也是最具实质意义的一大步,是邓小平改革开放华国锋胡耀邦主政时的大规模中日友好。中国通过释放对日本几乎空前的热烈友好气氛,以共产党驾临一切,一切可以今是昨非,气体无论从共产党嘴巴里还是裤裆里冒出来都是龙体宝气的非凡气概,从昔日铺天盖地的“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样板歌样板戏一日之间变成“世界最美是日本樱花”,获得了日本人几乎史无前例的好感与大笔援助,对华开放市场,中日友好交流与投资贸易急剧上升,让中国的对外开放捞到了第一桶金。由于日本这个急先锋式的推动,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台湾菲律宾和其他亚洲小龙跟进加入中国的经济贸易开发,使得美国加快同中国建交的步伐,并为中国商品进入美国市场以及中美实质性的经贸关系作了铺垫。

当然日本人并非只要听到赞美樱花就掉眼泪撒银子的林妹妹。日本人简直可以把华国锋胡耀邦时期的对日友好当作日本皇军协助中共掌权统领江山的回报。第一是中国首先对日本而不是美国大幅开放了中国的资源和市场。第二是中国在国际政治上对日本的支持甚至力挺,尤其是对待日苏领土之争上,中国几乎毫不含糊地支持日本收回所谓北方领土的要求与立场,支持日本对苏强硬。由于中国的支持,日本在世界政治舞台开始由政治矮子一下子增加身高体重,连美国也要刮目相看。中国和日本,一下子成为亚洲地平线上并排冒升的两个太阳,虽然还不能普照全球,但是一下子令几乎整个亚洲在地球上增加了分量。中国获得了“美苏中”世界大三角关系的地位,日本从美国在亚洲的跟班变成了引路者和世界均势战略的不可小看的真正盟国。

如果世界照这样的轨迹继续发展,中国可以心安理得继续很长一段时间做这个世界三角巨头之一。而日本则不然。在二战后和冷战既定格局下,日本很难突破美日特殊关系达到中国这样主导亚洲甚至世界的“大三角”地位。因此,在这种格局下,日本几乎不可避免的要同中苏美都要发生碰撞冲突才能破局。这个局,就是二战后设定的日本“非正常国家地位”之局限,中苏美都是战胜国,都是这个局的设立与掌控者。因此,在中日友好的大热闹场面之中之际,日本右翼首先大肆发声甚至发难,把东条英机请进了靖国神社,同时《日本可以说不》出笼,利用中苏美的复杂矛盾冲突,开始破局之举动。

苏联的轰然垮台改变了世界格局,也就改变了中国日本的世界战略地位与战略。江泽民上台后一改前任中日友好弦歌绕梁终日不绝,重拾往日“抗日辉煌”, 重新在中国宣传媒体大肆渲染中日交恶历史。这一方面是内政需要,中共在苏联垮台之后除了民族主义没有任何可用的意识形态旗帜,也除了渲染抗日以及中共抗日神话,在中美关系要在六四后的复杂逆境中转型,台湾海峡要保持缓和,中共要对台和平统战的情况下,中共找不到合法性根基。穿上江泽民的鞋子试着用脚趾头想一想,除了“抗日”,他怎么命令中宣部宣传中共的伟大光荣正确?延安整肃?打老蒋?土改合作化人民公社?反右大跃进文革?六四?

另外一方面,也是国际格局使然。苏联不再,俄罗斯已经成为要笼络的难兄难弟。这个时候如果挑动美国日本继续整俄罗斯,还不就是美国甚至日本后面跟班落井下石的小人一个吗?何况中共对于苏共倒台虽然惺惺相惜耿耿于怀,但是也绝对没有能力去反对挑战推翻共产党的叶利钦普京们,也没有同一个沦为三流国家的俄罗斯邻居作对的本钱。中国唯一的选择,是尊重俄罗斯,并与之友好,利用俄罗斯来作为平衡日本美国的力量。而且,根据中共的判断,俄罗斯的国家民族复兴之心不死,而这个复兴之路很漫长。这就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中共或许继续搞上百年的机遇。

有了一个没有全副武装到牙齿的俄罗斯作邻居和友邦,中国不但有了更大的安全感,而且在大国竞争的世界格局中有了依靠。而这个大国竞争,首先就是同近邻紧邻交手。毛时代就已经定位的中苏美三角关系,把一个败絮其中的中国已经包装得金玉其外,俨然成了世界“三强之一”了。这个世界强权大国观念,从大清皇上到如今的中国屁民,都已经成为中国人的基因了。而中国这个“世界三强”之一的地位,最不舒服最不服气也最不愿接受的就是日本。一百多年前的伊藤博文,虽然对李鸿章这位恩师很尊敬,可是对他侍奉的皇上与国家,绝对不当作什么“三强”来看待的。他知道,英法美德俄,都远远比李鸿章所代表的国度和文明强大得多。同理,江泽民同时代的日本人,尤其是有那么多去过中国或者见识接触过来日本的中国人的日本人,也都不会认为中国是代表当今世界领先文明的“三强”之一。而至少在亚洲,日本如果依照真正的国家先进文明制度与实力,除了人口资源之外,不在中国之后。 如果依照这样的事实,日本就应该是亚洲的“长者”,如果不是“洲长”。而日本的真正民族心理与追求,是至少同英法德俄中一样平起平坐的世界“正常国家”的强权之一。

而诡异的是,中国日本的世界强国之梦,一方面是两国不可避免的争斗,一方面是紧密的相互提携。前者是千古一律的国际现实政治法则,后者是近代现代欧洲文明扫荡冲击世界包括东亚文明的整体趋势使然。冷战结束之后,不但日本作为美国对付苏联的亚洲桥头堡地位和作用丧失,而且利用中国支持向俄罗斯讨还北方领土恢复日本战前“正常国家地位”的希望也不再。日本选择的出路,就是在中国顽固保持共产党专制而成为事实上的世界现代文明国家异类的时候,在美国的世界价值理念制度与体系内,保持并加强对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苏联的中国的政治军事敌对甚至对抗,从而保持冷战时代日本对美国的价值,并随之扩展日本的军力,最终借中国之光,完成日本的“国家正常化”。而且,在美国独大支撑世界体系的情况下,日本不但军事上安全,不会冒着受到中国侵犯甚至打击的实质危险,在经济上也不会蒙受巨大代价,因为毕竟中国已经加入到同美国西方日本一个经济体系。日本就是这样在走一条在一个体系里同美国和其他欧洲强国竞争的道路,中国是日本的龙头拐杖。尤其是中国的毛左和愤青和军方鹰派,是日本推进“国家正常化”成为亚洲甚至世界势力均衡大国不可或缺的反衬支撑力量。

而中国呢?本来,同日本类似的大国强国梦无可指责,过去的历史也证明不能说完全不成功。中国日本就这样龙虎斗,而实现龙虎盘山。可是,最根本的问题,是中国一直在走一条歧路,从晚清到毛泽东到现在的习近平。在国际现实政治博弈的层面,毛泽东到甚至如今的习近平都不是等闲之辈,甚至是超级高手。他们也像当年的李鸿章一样,虽然才智过人,但是为时代制度皇上局限,成为历史悲剧的主演。毛泽东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聚集了中国民族一代几代超级智慧高人甚至天才,但是他们不但是人类历史悲剧的主演,而且是导演。他们导演的剧本,无论怎样看起来惊天地泣鬼神壮丽大观,他们的本子拿错了:他们捡拾的是近代现代西方文明中的反动逆流,是极权专制的共产主义或者法西斯主义。因为也因此中共自从问世起,他们的每一个“成功”,都是中华民族与民众的苦难灾难堆积。


相关博文: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体”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日升与日落:中日冲突的局和限

钓鱼岛不是珍宝岛——没有停止键

亚洲的洲长问题

浏览(11570) (3) 评论(5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人 留言时间:2014-07-09 00:46:56
roujin 我平心静气看完各位高论,实在佩服,就因瘾也说两句。
〉那些说日本是没好国家的人,是否意识到该国是不会停止战争,抢夺资源的。
〉那个说共产党飞机被打下来,就该庆祝云云的,脑子里有没有国家这个客观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Monet 留言时间:2013-12-02 22:40:02
QWE, 刚去日讲学一周能对日人族性了解有多透彻?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3-12-02 05:49:56
我们中国人,不需要妖魔化日本人。我刚刚去日本讲学一周,日本是一个美丽富裕的国家,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平安定的程度难以想象,犯罪率世界最低,绝不向美国那样遍地枪手杀害小学生。日本人均寿命世界第一,百姓有礼貌有秩序!没话说,是世界最佳国家。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2-01 11:31:48
茶客1234,

仗义执言! 说它是turtle egg是否有点抬举了? 因为turtle egg毕竟还是可食之物. 如果没猜错的话,你口中的turtle egg就是口口声声辱骂中国人是"肿国人"的COO,难怪要迫不及待地跳将起来自动对号入座,脑羞成怒了.

附: 转贴:http://bbs.hlgnet.com/info/u1_24122624/

美国前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说过:“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

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评价日本人:“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日本人顽固不化、任性作为、刚愎自用、愚昧无知,对上级奴颜卑膝,对下级凶狠残暴。日本人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自杀。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更不把别人的生命放在心上。所以,日本充满了混乱和仇杀。”

法国总统戴高乐评价日本:“日本,这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这个民族非常势利,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点,喉管立即会被它咬破,毫无生还可能 。”
回复 | 0
作者:茶客1234 留言时间:2013-12-01 09:37:09
“俺是凡平”你是哪儿迸出来的王八蛋,你肯定是像李登辉老狗一样的杂种。发驳一下你的BS:首先日本是狐假虎威的国家;然后日本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是一个被阉了的公猪,没有独立能力盛产女优的国家,是一个猥琐的民族。
P.S.100年前中国的确输给了倭寇,这个仇早晚得报的,你等着瞧。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30 18:57:07
洋奴汉奸们除了栽赃诬陷辱骂之外,还有什么能耐? 被一针见血了? 所以就狗急跳墙了?

土共党棍都是中国老百姓的敌人----对这句话不持异议. 这里大多是反对辱骂中国和中国人的洋奴汉奸,而这些洋奴汉奸往往是真正得共党真传的优秀弟子,口中高喊"民主,自由,人权",却听不得半点不同意见,马上栽赃诬陷辱骂全来,独裁的共党恐怕也要对这班洋奴汉奸肃然起敬!
回复 | 0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时间:2013-11-30 17:26:51
同意凡平网友所说,今天如果中共的军机被打下来,中共的军舰被打沉,住在中南海和土共各级衙门的土共官吏(100% 都是贪官污吏)和党卫军共党文工团的小三太监们被消灭,厄一定拍手叫好。

为什么?因为土共党棍都是中国老百姓的敌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30 14:56:49
谢谢各位朋友。大家各抒己见,都是认真诚恳坦率的,都有见地,不少真知灼见。不但俺受教,而且俺觉得咱们可以联合起来给习大小奥安培上课了。俺把大家的所见整理思考了一下,又炮制了一篇博文,算是给各位的一个整体答复。待这篇下架,就拿出来上市,敬请继续关注。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1-30 14:24:46
先向pumbaa、阿妞问个好!

看看上面NZFP、平常人这两个马甲二逼,整天极左极右、汉奸鸡奸的,就知道中国人的病有多重。中国人有什么屁的左右啊,就像鸟人们永远搞不明白一公斤不等于八百克的中国特色,中国人的左右概念也是中国永远也搞不明白的中国特色,中国人有世界通用的左右概念吗? 从ABC杰米事件就可以知道,中国人中的正常人普通人是少数,大多数还是中国特色人,其中不少又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和白痴傻逼。

这次的识别区,阿妞用心良苦,不愿把话说太白。俺也理解和尊重。但是嘎兄的评论是对的,中共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一个不安定因素,那么对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来说,是人类正义、世界和平重要还是民族主义重要的问题。

如果把这个简单的问题回答清楚了,那么那里有什么好忽悠的。

1。日本今天就是个正常国家,和德国一样是美国的盟友。中共专制下的中国是和北韩一样的个流氓国家。
2。今天的日本人也好德国人也好,就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正常普通人。中国人则是中共党文化下的离世界现代文明有很大距离的中国特色人,和阿Q、义和团没有本质的区别。
3。中共如果为了转移国内矛盾而对外打仗,那么一定是打败仗。但是打了败仗后,中国不会变成阿富汗、伊拉克。看看日本、德国的今天就知道了。
4。八十年前,俺一定为国上战场,打日本鬼子。今天如果日本人把中共的飞机打下来,把中共的军舰打沉,俺一定拍手叫好。

很多道理就这么简单。如果NZFP这样的二逼白痴们因此叫俺汉奸,说俺和中共有仇,要想回国掌权,那么俺的回复就是,傻逼唉,和中共有仇的是包括你祖宗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你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搞不明白,你不是傻逼白痴是什么啊!傻逼们整天觉得俺想回中国去掌权,俺和朋友们在这里骂中共、骂被中共给弄傻的傻逼中国人,咱们在国外都活得好好的,回去掌你个球球的权啊,傻逼唉,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叶友文 留言时间:2013-11-30 13:33:07
支持阿妞的理性讨论,见教了。“最根本的问题,是中国一直在走一条歧路,从晚清到毛泽东到现在的习近平。”他们捡拾的是近代现代西方文明中的反动逆流,是极权专制的共产主义或者法西斯主义。因为也因此中共自从问世起,他们的每一个“成功”,都是中华民族与民众的苦难灾难堆积。” 很对。“成功”打引号,阿妞聪明!
回复 | 0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3-11-30 13:22:28
“把二战日本侵略中国然后偷袭珍珠港最后战败,把中国送进安理会常任理事位置,当成中日在世界争雄的互相提携的第一局”。这种历史洞察力,把“提携”一词的强大内涵发挥到无远弗及的境界。世界上还有什么水火不容的家伙不是一伙儿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30 12:53:54
所以我更坚定不移地认为:如果这班XX在中国大陆掌了权,不比共党更坏老百姓就要烧高香了!!!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看来是金玉良言!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30 12:44:07
一个开着拖拉机上北京大街屠杀老百姓的军队,它在国际丢人,大家何必还要为它盖上遮羞布?
--------------------------------------------------------------
诬陷还是曲解? 这里有人"为它盖上遮羞布"吗? 揣着明白装糊涂?


大家也别联系历史,与自个儿的民族情节发作了。
--------------------------------------------
何不对犹太人去说这同样的话? 看看是什么反应? 象你这样"善良"的中国人是不是太多了? 所以ABC才敢播出纳粹一样屠杀中国人言论(别跟我来扯"童言无忌"!)的视频? 我们有民族情节不可以吗? 还"发作"? 就算我们"民族情节发作",也不容你来说三道四! 不能联系历史吗? 要彻底忘却奸淫烧杀无恶不作,屠杀了数千万中国人的小日本吗? 要说"中国是人人厭惡的過街老鼠"吗? 要说"中国就是一个大便国家北京就是一个大便城市那里的肿鬼淫就是一堆堆大便"吗? 这样说才称你的心吗? 没见你对这些洋奴汉奸的言论有异议啊! 你有一颗什么样的心啊? 能开诚布公地说来听听吗?
回复 | 0
作者:平常人 留言时间:2013-11-30 10:21:55
Hey pumbaa, 你是一个心智不全的人,说话颠三倒四,要做心理检测去。你能post一张老百姓被杀的照片吗?那我服你了。我骂你你不要不高兴,让事实说话。但我可以给你很多官兵被歹徒焚烧后吊起来的照片,乌鲁木齐汉人被暴徒杀死的照片。。。。。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1-30 10:09:05
不就是小孩玩游戏没按大人制定的游戏规则玩,结果被大人抽了一巴掌吗?五毛们再接着鼓掌下去,就要让主子恼羞成怒了。

大家也别联系历史,与自个儿的民族情节发作了。共产党是中华正统的杀手,而中共得军队是共党的军队,不代表国家的。

一个开着拖拉机上北京大街屠杀老百姓的军队,它在国际丢人,大家何必还要为它盖上遮羞布?
回复 | 0
作者:平常人 留言时间:2013-11-30 07:35:30
老兄我跟日本人上上下下打交道多年,总结出的一句话是:日本人不可信和不可靠。大家想想,你跟日本人有什么生意可做?只有他们占尽你的便宜。我问你:它有原材料吗?它有铁矿吗?它有石油吗?它有技术吗?(有人会反驳我:有。老兄你错了:日本没有技术,但他们会搞reverse engineering,6-sigma抄袭优化,这才是他们的强项和看家老底。日本人的发明创造几乎是零,不同意的话你反驳我!)就是有技术,他会给你吗?反观,只有日本人想跟你做生意,占你的市场,买你的稀土。。。你亏大了,SB一个,还讲什么“一衣带水”,蠢到家了!人家一直在磨刀,你SB一个还在讲友谊什么的。。。。醒醒吧!

上海宝钢--中国人亏大了,进口日本汽车可那些车子质量是此等的(标准低于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内销的)。。。。。中国消费者,还趋之若鹜,可悲!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9 22:53:41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decided on Friday to advise American commercial airlines to comply with China’s demands to be notified in advance of flights through the area.
--------------------------------------------------------------
挺乖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9 22:39:44
略举几例:

1.这是gmuoruo的贴:中國當年給文明世界拋棄,但阿Q精神不倒。現在又成了人人厭惡的過街老鼠,可阿Q精神更強大。

2.这是aspentech的贴:中国就是一个大便国家北京就是一个大便城市那里的肿鬼淫就是一堆堆大便。

3.这是COO的贴:肿国人就这么点本事

4.有一XX的网名是:皇军要当你的家
回复 | 0
作者:ZMYSN 留言时间:2013-11-29 22:11:58
中美就是一对剪不断理还乱的冤家:

美国政府奉劝民航公司遵守中国政府发布的防空识别区
Airlines Urged by U.S. to Give Notice to China

http://www.nytimes.com/2013/11/30/world/asia/china-scrambles-jets-for-first-time-in-new-air-zone.html?hp&_r=0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22:07:38
谢谢NZFP。 您一贯把反对毛泽东同反共反华分开,俺敬佩您的原则性立场。
但是您给俺戴的高帽子俺受之有愧,俺觉得您给其他人戴的帽子也有点高。
俺在评论中国内政的时候,是不折不扣的反共右派。俺如果在国内,说不定是要同刘晓波分吃国家粮的主。在讨论国际关系的时候,俺比较倾向于传统的国际均势分析,加上对穷兵黩武的反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21:58:55
谢谢格致夫和山哥两位博友。山哥给俺的定位很到位。
格致夫博友看的也很透彻。在国际地缘政治上,毛泽东不但同基辛格尼克松这样的美国反共右派很谈得来,也同布热津斯基这样的反共民主党人很合拍。当然,那是在一个历史的特定时刻。老毛如果再活二十年,他也不可能搞邓小平那一套:而邓小平则真正打通了美国。
俺自吹自擂一下:施化看到了真正俺此文的“良苦用心”,其实这不是俺的什么良苦用心,而是这篇文章俺浓缩了许多信息,这个信息的最根本点就是为何美国这次要高调对中国这个看起来很正常的国家主权行为表示如此严重的关切。日本人如果认为这是美国不顾一切挺他们,安培的脑子就进水了。而习近平如果认为中国这种做法真的很正常,而无法理解接受美国以及其他相关国家(包括日本)对此的异乎寻常的反对抵制,如果真的认为他此举在国际国内都给自己和共产党加分贴金,他的脑子没进水也表示没有多少空间。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9 21:54:52
说白了,不就是阿纽姐是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吗? 不就是阿纽姐不是洋奴汉奸流氓吗? 顶阿纽姐!

过犹不及,某些所谓的"反共右派",是真的反共吗? 真正的反共英雄是象刘晓波先生那样的! 在这网上只会谩骂不同政见者的所谓的"反共右派"只让人鄙视,没别的. 刨开他们的灵魂看看,到底是"反共"还是反华? 如果这班XX在中国大陆掌了权,不比共党更坏老百姓就要烧高香了.

谩骂中国,谩骂中华文化,谩骂中国人是他们的拿手好戏,甚至于还去舔奸淫烧杀无恶不作,屠杀了数千万中国人和亚洲人的小日本! 千方百计地为小日本涂脂抹粉,掩过饰非,不知这班东西算不算人?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3-11-29 20:43:57
阿妞不过是个有点华夏情结的自由主义者,就被打扮成小红帽了。

若果阿妞成了左派,俺山哥大概就会要归入极左派了。只是如此一来,山人一族便要挤入红外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3-11-29 19:46:29
对中日近现代的相互影响分析很有道理。小枝节是这样一篇很辛苦的论述用了一个不严肃的“提携”,这冲淡了这种相互作用的客观性和下意识特征。

最大的遗憾是受制于左右立场纠结,包括价值观冲突,导致关于中国结论的偏颇。这个问题三言两语说不清,希望以后继续与阿妞讨论。

必须说一句,虽然只看过作者不多几篇,俺无法把阿妞当成妞,你比在万维混的很多男子汉们更男子汉!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9:44:34
哈哈,施化,俺知道你真的看得懂,并且谢谢你保密。
俺在等待另外哪一位把俺揭露出来。俺估计不会是个日本人,也不会是奥巴马身边的人。作为中国人,最好也不要直白讲出来。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3-11-29 19:22:33
阿妞用心良苦,我就不泄露天机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9:10:41
谢谢不一样光临。您说的对,中日磕磕碰碰上千年,俺整这么几段真的都嫌长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9:00:36
谢谢“正义之声”同志为俺这一“精屁”论断作生动形象还带原汁原味的注解:

共产党驾临一切,一切可以今是昨非,气体无论从共产党嘴巴里还是裤裆里冒出来都是龙体宝气的非凡气概,从昔日铺天盖地的“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样板歌样板戏一日之间变成“世界最美是日本樱花”,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3-11-29 18:58:12
利益一致确实有很大的被误解的空间, 汪精卫投降本身确实与百姓利益不一致,和出卖朋友的道理相通, 这是大家正常理解。 但是如果中国能战胜日本,对汪精卫来说比投降当儿皇帝当然要好得多。
不过阿妞用希特勒作例子确实不太好, 因为你要是知道希特勒接手之前的德国是什么状态就不会这样说了。 希特勒的错误和罪刑都不容否认,他走的路线不对, 但是,说他的利益与德国人民的利益不一致,这不对, 特别是当德国人坐进甲壳虫轿车的时候不会认同你的观点。 就拿他的错误来说吧,战争失败德国伤亡惨重, 希特勒自己不是也落得个自杀的下场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8:57:16
谢谢巴黎老高。现在无论什么情况,共军要出动同外军打仗,即使有愣头青士兵,也没有戴大盖帽的团长营长了。习总司令可以指挥唱歌跳舞的将军,可是那些将军也无法驱赶“腰圆膀也壯路也走不动”的团长了。
这是现在的共军同朝鲜甚至越南战争时期的本质区别。习大可能不明白,也不相信。可是刘亚洲等明白,这就是他为什么可以当上将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11-29 18:56:16
觉得太长了。
觉得就中日关系,很多论据站不住。最扎眼的是胡耀邦找来的3000人,当时,大家都高高兴兴的,中国花了多少钱招待。后来我们去了300还是多少,吃了闭门羹,人家不认,那叫尴尬。。。日本政界主流对中国不友好。民间,有中国人说还可以,不敢评论。
日本对中国的所谓无息贷款,盖了秦皇岛码头什么的,目的?当然中国算是在建设。蒋介石不谈战赔,毛的态度言论叫人发抖。

很多事当然不是单一的,大和民族那种民族生存的紧迫感,还有很多公认的叫优点的地方。。。

中日磕磕碰碰上千年了,没戏。

把美国拉进来?算了吧,这个争霸什么的,越想越无聊。不是30,50年的事。
回复 | 0
作者:Justice_voice 留言时间:2013-11-29 18:27:25
P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3-11-29 18:23:36
认同阿妞博,党国自信习坚强。这世界生意可大可小,少吃点没关系。而道不同不相谋却是致命的!本人也从故乡可爱的山川大河出来,深深地同情未来战争中要肠子流一滩断腿断胳膊,脑花削一半又哭又闹的解放军战士,他们是是“最可爱的人”!毕竟我也搞过武斗打枪修碉堡,仍记得很年轻就死掉的几个捍卫红色路线的同学。

“但是,俺在理解这样的国际博弈的前提下,还是道觉得中国自己关于世界大战略的布局谋篇的根本立意不对劲。关键是中国在共产党掌控下一切布局谋篇最根本的归结是中共自身的存亡,而不是中国是否顺应世界潮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7:26:17
香椿树啊,你这回的糊涂犯的不轻啊。
难道今天的德国人还坚持认为希特勒第三帝国的利益同他们的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真的一致吗?即使日本有人坚持认为天皇和东条英机代表的利益同日本国民高度一致,你觉得哪怕是安培能够这样公开说吗?
如果你认为汪精卫个人与他的南京政府代表的利益追求也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追求一致,这可是一篇惊世骇俗的博士论文大作题目啊。那蒋介石毛泽东没有被汪精卫剿灭,或者蒋毛不同小汪合作携手曲线救国,那不知是汪精卫有德无能呢还是毛蒋有才无德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3-11-29 16:03:42
阿妞说小民与黄帝利益不一样, 其实仔细观察历史应该说权贵与小民利益有些情况下不一样, 但是皇帝与小民利益总是一样的,除非是傻瓜皇帝。 而权贵在对外争斗中与小民的利益也是一致的,包括汉奸汪精卫,他当儿皇帝其实也牺牲了自己利益。
中日早年的争端与二战以后中日关系是不一样的。 早年日本岛国恐惧寻求登陆上千年, 最后失败了。 但是权贵到平民他们利益并没有不一致。 而今天日本已经放弃了登陆的希望。 最重要的是日本已经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了。美国人可以很容易威胁日本从首相到丰田总裁的生命,但是百姓无法感受到美国屠宰的威胁,因为美国做不到再扔原子弹, 这才出现了高层与底层利益的不一致。
当美国狗咬中国虽然不符合日本上下的利益,但是,上层不敢不咬,底层傻里吧唧的, 这就是当前的中日关系。 不想打,不该打,但是不能不打。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1-29 15:59:05
阿牛悲切切呀。日本的水更深那可是真的!人家大东亚共荣圈的梦要比我们最近说到的梦更加坚实并且稳步推进上百年了。

可是日本对华不善,且旧债未偿,难以讲和。更何况中国自己的发展已经严重受限,如果不外争,几乎是等死;外争就是抢蛋糕。所以根本问题在于怎么争。怎么做才能“有利无害”。最近的反腐、市场决定论等等都有点慌不择路的感觉。好在毕竟是在出手做事。

这过去的三十年已经天翻地覆发展壮大了,不知未来的三十年我们能看到什么,祈祷和平,天佑中华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5:42:13
哈哈,老嘎这个比喻很不错。日本中国屁股都不干净,可是这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民族的正常现象。
至于给谁揩腚,俺不干那脏活,嘿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5:36:51
谢谢秋念一路提携指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5:33:15
谢谢黑河人和巴黎老高美言!俺给你们扭个秧歌!
把俺在格致夫博文的跟贴抄来亮明自己的身份(年龄保密):

同意格致夫博友提出的“大棋局”概念。这确实是中日美在新的世界秩序格局方面有着各自宏观长远世界战略的布局和布子。
但是,俺在理解这样的国际博弈的前提下,还是觉得中国自己关于世界大战略的布局谋篇的根本立意不对劲。关键是中国在共产党掌控下一切布局谋篇最根本的归结是中共自身的存亡,而不是中国是否顺应世界潮流。相比之下,小日本的大战略水更深。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3-11-29 15:21:34
龙虎争?幸好龙是画上才有,没真的!像是”吴道子“最早画过!学习,好文章好分析。好像是个女娃子写的,要不然是一朵老桃花!这万维爱写时事梦进步的男人们该好好来学习,本人有时去博结果丫些不安逸,人格欠缺却偏要民主理性的搅。民主的车轮与洪流会压死淹死这些丫!人生如戏世事如棋,论棋就得说段位,这可是万维上的高段位。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1-29 15:10:05
阿牛,这万维博客中可直接影响到习君的大概没有,而有才华可能间接影响到习君的阿牛与何大大应该行。有料的就该产生影响力。否则忙乎什么哪?

而阿牛似乎被限在什么圈子里,所以最近两篇拉拉够长,但是结论仍然是简单的用错剧本。

愚人建议,深刻点,不要简单否定,设法指出出路,从文化方面考虑如何?

最近看到不少这方面的讨论。比如易中天指出世界三大文明:基督教、伊斯兰和中华文明。而中华文明可能是人类未来的希望。值得参考吧?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1-29 15:05:53
阿妞是我争取过来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4:54:39
哈哈,黑河人,您要俺给习大递交戏本子,可是中宣部那一关的审查通不过啊。再说,你给陈佩斯一个演郭建光的本子,给姜昆一个郭德纲的相声,演砸了俺担当不起责任啊。俺不是在习大背痛的时候给了他一个本子吗?他给扔垃圾桶了,他背痛是假,俺悲痛是真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4:50:01
谢谢Gninrc光临。您在俺院子,尽可以对俺发出批评,对俺的朋友,不要砸茶杯啊。
老毛和田中角荣和尼克松都有共同点,您和俺也许也有通用语言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4:47:14
谢谢老嘎,岸泉,老G!
你们看俺,跟俺看美日差不多,很看成愣侧成疯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4:44:45
谢谢侃侃。你的比喻非常形象生动。你怎么不早告诉俺,让俺拥有专利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29 14:42:24
香椿树的评论有着冷静理智。中日两国作为面对西方文明冲击的历史共同境遇,确实有着“和为贵”的根本利益。但是,关于“根本利益”的定义,皇上大臣和小民的角度不同,选择的方式道路也就出现根本差异,这种差异,就是冲突的根本点。
看起来很古怪的一个现象是,面对西方先进现代文明的冲击,中日都觉悟到到要先学习西方,洋为己用,可是在对待西方真正的先进文明核心的时候,对于科学民主,都是先从船坚炮利认识到科学技术的功用,再认识到社会制度理念改造的必要。而且在进行社会制度理念改造的时候,都是拒绝民主,接受西方民主自由的反动逆流思潮作为新潮:日本走向法西斯,中国搞共产主义。而更诡异的是,中日每一方错误的选择,都给对方造成绝境后生的机遇,而中日两国都在世界新秩序中占据看起来后来居上的声势。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1-29 12:57:03
先问个节日好。

连续看了阿牛两个长篇。对第一篇不想说什么。是科普。这第二篇,结论是演戏的用错了剧本。

看戏的最容易做的就是评戏。阿牛对那边的戏已经不满很长时间了,既然如此,自己又有本事,何不按照阿牛认为理想的结果,写个剧本在万维发表,或者通过文部何大大给习君?
回复 | 0
作者:Gninrc 留言时间:2013-11-29 12:29:34
这种政治僵尸唯一拿手戏就是戴帽子,这个是正宗民右,那个是隐藏毛左,除此以外,没有屁屁能耐跟啊牛辩辩说说理。費正清是 useful idiots,给中共叩头,useless idiots 僵尸们不去灭了中共?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11-29 12:04:49
嘎博,網博,阿妞是正宗民右,但行文儘量學術,帶有濃重美國學院氣而以。很不幸的是,美國的“中國通”太多受費正清那樣的 useful idiots 遺害,一碰到中共,就如同瞎子,浮溨畼O,害人害己。阿妞比他們高出太多了。讓她興奮的是”大國遊戲“,畢竟對學者來說,沒有比這个更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Gninrc 留言时间:2013-11-29 11:47:05
拖长辫子的,人家至少还有脑仁被洗,强过你这种没脑的政治僵尸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11-29 11:42:15
Gninrc,沒办法,太多給土共洗殘的,寧當共奴,也要帝國。你自己就是樣本。
回复 | 0
作者:Gninrc 留言时间:2013-11-29 11:30:44
乐死人。估计下一步嘎拉子会说,早怀疑这么些年啊牛一直拿五毛,看我怀疑得多正确,瞧我伟光正多不是?那个拖长辫子的郭沫若会说,啊牛被洗脑反洗脑又被洗脑了,他有限可怜的词汇里只有洗脑两个字。都是些什么东西?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11-29 10:39:53
文章很長,加个摘要才好。何不把最后一段修改一下做為摘要?
-------------------
(標題)寧當奴才 也要帝國

(摘要)毛泽东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聚集了中国民族一代几代中國醬缸加俄化馬列腌制出的超级智慧高人甚至天才,但是他们不但是人类历史悲剧的主演,而且是导演。他们导演的剧本,无论怎样看起来惊天地泣鬼神壮丽大观,他们的本子拿错了:他们捡拾的是近代现代西方文明中的反动逆流,是极权专制的共产主义或者法西斯主义。因为也因此中共自从问世起,他们的每一个“成功”,都是中华民族与民众的苦难灾难堆积。而中國醬缸加俄化馬列腌制出無數中國人,寧當奴才,也要圓中華帝國美夢,還會承受更多的苦难灾难。
-------------------
當然,從世界文明角度來看,毛實乃土包子一个,小習是完完全全由毛洗腦長大的,是更弱智的土包子。老毛寧當斯大林的龜兒子,也要對美宣戰,害中國被文明世界遺棄三十年,中國人給弄成腦殘軆弱。現在小習想當老毛第二,繼承斯大林的遺志,再次對抗自由世界。中國人寧當共奴,也要帝國,那就等著再吃苦果吧。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11-29 10:32:14
嘎子,

我不同意你看阿妞老师是『完成了从假右派到真左派的转变』。我认为老师他其实是一个具有左倾思想的右派份子。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11-29 10:12:28
阿妞老师搞笑功夫一流:“【在国际现实政治博弈的层面,毛泽东到甚至如今的习近平都不是等闲之辈,甚至是超级高手。他们也像当年的李鸿章一样,虽然才智过人,但是为时代制度皇上局限,成为历史悲剧的主演。毛泽东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聚集了中国民族一代几代超级智慧高人甚至天才, 】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11-29 09:41:53
好久没来,这会儿俺瞧俺的知音来啦。阿妞一向可好?

俺的知音就是有大局观,嘻嘻。说白了很简单:

日本有一根绳套套在脖子上,绳的另一头牵在美国手里。日本想把绳套给摘掉。

而中、美是个连体怪胎,相互不怎么喜欢。若打死其中一个,另一个也没法活。因此不得不寻求共存。吵吵架、相互呲呲牙而已。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3-11-29 05:30:07
中日联合是两国根本利益, 日本没有吞并中国的能力,中国没有吞并日本的愿望,邻居互相摩擦不是好事。
中日之间不可能联合不是因为日本曾经侵略中国, 而是日本有美国驻军。日本是一个没有独立人格的狗,鸠山辞职的时候已经表现的很清楚了。
田中与中国合作是钻了美国也拉拢中国的空子, 当今格局不会再出现这种局面, 中国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直接面对美国。
中美矛盾是无法调和的,只要中国想站起来而不是跪着。 不提政治,只看看华为,三一重工, 还有韩国三星的遭遇就清楚了。 美国要的是垄断利润,霸权利润。
回复 | 0
共有5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