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何大跃进期间没有国营农场“亩产万斤”? 2016-01-04 16:48:37

刚才看到高伐林转载介绍一位学者的专著,论证指出,毛泽东根本就没有真正把林彪当作接班人过。俺突然有一种感觉,就是俺老早看见秃子头上的一只虱子,终于被人化验研究论证,那是真的一只虱子,属于中华原蝨目和毛科食毛。俺五年前就在万维发雌文雄辩论证,林彪不过是毛太祖江山家传的一个替身过渡,毛林相互心知肚明,互相假戏真做,上演了神州千古世界万年一绝的一出折子戏。 

阿妞不牛;《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班人的吗?2011-02-21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201102/80248.html

俺曾经还有一个重要发现与猜想大跃进不是毛的乌托邦胡搞毛搞而是极为理性残酷的有计划的全套设计并且老毛与中共关于快速工业化的目的真的达到只是后来为了代价与历史上书的问题要擦屁股于是文革理所当然把用中国农民熬油换工业化的责任全部推到刘少奇等身上并树立起毛太祖永久的神主牌位
这个立论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亩产万斤的都是农民乌合之众的人民公社”,而没有国营农场特别是王震主理的有着当时最现代化的机械与农药化肥的军垦农场并且王震是最早反对什么亩产万斤的荒诞提法与要求的

关于毛共中国俺经常有尤里卡提出发现猜想但是俺不能制造灯泡不能钻进故纸堆垃圾堆进行专业整理处理俺认得虱子与垃圾和毛虫俺还可以把玩这些虱子毛虫,但是不能进去翻查整理,亲手化验

俺那篇关于国营农场没有亩产万斤的博文和俺不少雄文雌文一样在遭遇多次骇客袭击之后在俺的万维存档消失了俺记得每次俺的万维博客被黑最大的损失好像只是俺的博客点击一下少了上百万点实际上是许多被消失的博文射进了共产党的心脏俺一点也不可惜那些子弹
多亏有其他网站转载下面是博讯当时的转载


为何国营农场没有亩产万斤”?
雷声按语
   红色魔头毛贼东搞了三面红旗”“大跃进”,吹牛亩产万斤”“亩产十万斤”,接下来对农民高征购农民的存量种籽粮被迫交出去造成数千万人饿死的人间惨剧 
   那么为什么吹牛的亩产万斤”,造成大规模饿死人的都是人民公社而不是国营农场军垦农场呢阿妞不牛的这篇文章试图解释这一点 
   阿妞这个发现的确很重要发人所未想 

老毛的大跃进就是一个大忽悠而毛贼东自己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他难道不知道一亩地产不了上万斤小麦鬼都不信自己也说过他不相信那些放卫星”, 但为什么不制止
   
   记得在延安时期毛贼东说过要给猫屁股抹辣椒粉的事毛贼东對中國農民一貫是極其鄙視的認定他們心思詭詐不會交糧的用這个阿妞點出的高招给他们帶高帽大丰収了亩产万斤十万斤了你還能不多交點不交更是反革命各地雷厉风行的反右倾反瞒产迫使干部们逼迫农民交出粮食对农民搞高征购农民的存量种籽粮被迫交出去造成数千万人饿死的人间惨剧

 

 阿妞不牛
   为何大跃进期间没有国营农场亩产万斤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仿照苏联早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之前在许多地区建立了一大批国营农场50年代和60年代初是国营农场数量增长最快的时期这些国营农场除了军队的军垦农场还有国家直接管理经营的农工农场这些农场中共除了集中人力资源之外大多还是水草肥沃的平原河谷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苏联制造的拖拉机等大型农业机械以及化肥农药还有专业的农业科技人员应该说这些国营农场才是创造亩产万斤的先进示范理想地方 
   
   可是查遍当年中共的党报党刊几乎完全没有见到有关某某国营农场放惊人高产卫星的报道亩产万斤甚至十万斤的都是纯粹牛耕人种甚至人拉犁耙既无现代农业机械化肥农药更无现代农业科技的穷乡僻壤人民公社”。而且不止一两个公社一两块试验田”,而是整个的乡整个的县甚至整个的地区甚至几乎整个省象李井泉的四川),都亩产万斤了多年来连俺这个为了研究大跃进以及中共辉煌历史而几乎翻遍中共古典”《人民日报》《红旗杂志的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

只是在俺得出了这个结论之后才更加明白了这个被俺和其他人忽略的现象与事实毛泽东搞大跃进炮制诱导鼓吹亩产万斤大放卫星的险恶用心精细算计是要通过诱导强迫农民交出口粮换取苏联工业设备技术资金建立中国工业以及军事基础迅速打下他同克里姆林宫天公试比高的帝国基础农民也就是农村最底层的传统农民也就是这些拿出自己口粮送出自己儿子丈夫推车支援解放战争翻身农民只有他们他们的躯体骷髅才是毛泽东要用来换卢布搞建设打地基建大厦的水泥

而国营农场特别是军垦农场恰恰是毛试图要建立的社会主义现代工业化体系一部分他不需要也不准许这些国营农场交出口粮绝户垮台因此假如当时有哪些个军垦或者国营农场的土老帽头儿为了赶浪潮也曾经向上级吹嘘过亩产万斤“,毛泽东一定密令过中宣部不要理睬不得报道宣传也就不准军垦与国营农场加入这场荒诞的放卫星比赛因此党史就留下了这样的滑稽篇幅刘少奇邓小平薄一波胡耀邦都成了亩产万斤的吹鼓手而在领导军垦农场戎边垦屯的王震将军没有加入这样的大合唱 
   
   如果有专门研究造诣的朋友提出当年报道某某军垦或者国营农场放了特高产卫星的报道并广泛被宣传过请通知在下让毛主席瞑目
(2013/09/12
 发表

相关博文:

高伐林:
毛泽东根本没真想让病夫林彪接班

阿妞不牛: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班人的吗?




浏览(5726) (27)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9 22:43:56
谢谢东晓风林继续跟进讨论。赞赏你的理性思考与认真态度。
要知道,毛泽东是一个世界顶尖的军事战略家。他从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到井冈山,再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夺取中国,是打仗打出来的。而他的战争,是“人民战争”,是人海战术,包括长春围城那样的战例。一个将军用牺牲几十万战士的代价夺取一场战役的胜利,不但在毛泽东时代没人说那个将军残忍,不把战士的生命当回事,现在的人甚至也都不这样看。
但是,毛泽东大元帅执政后,为了尽快实现中国的工业化,也是用的这样的大元帅战略战术与战略思维。用上千万农民的口粮与生命去换取中国的工业大跃进,毛泽东和他的同事们就是用的这样的军事战略战术与思维。他们的道义也不是全无:他们不但是全国生灵的主宰,还是中国命运前途的主宰。为了“国家与民族的迅猛发展”,把五六亿的人口当作资源,一部分当作牺牲,这是天经地义的啊。
至少万维的落基山人博主,就达到了这样的认识高度。五六年前他就这样清晰的表述过。俺这个大右派,还是受到这位毛主席好学生的启发,才达到这一认识境界的呢。
不过,毛主席虽然在大跃进战略战术上绝对成功,但是他的思想并非绝对原创——希特勒就是这样激励德意志民族,牺牲现在以及一部人的性命,换取日耳曼民族永久伟大的复兴的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9 22:42:51
谢谢东晓风林继续跟进讨论。赞赏你的理性思考与认真态度。
要知道,毛泽东是一个世界顶尖的军事战略家。他从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到井冈山,再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夺取中国,是打仗打出来的。而他的战争,是“人民战争”,是人海战术,包括长春围城那样的战例。一个将军用牺牲几十万战士的代价夺取一场战役的胜利,不但在毛泽东时代没人说那个将军残忍,不把战士的生命当回事,现在的人甚至也都不这样看。
但是,毛泽东大元帅执政后,为了尽快实现中国的工业化,也是用的这样的大元帅战略战术与战略思维。用上千万农民的口粮与生命去换取中国的工业大跃进,毛泽东和他的同事们就是用的这样的军事战略战术与思维。他们的道义也不是全无:他们不但是全国生灵的主宰,还是中国命运前途的主宰。为了“国家与民族的迅猛发展”,把五六亿的人口当作资源,一部分当作牺牲,这是天经地义的啊。
至少万维的落基山人博主,就达到了这样的认识高度。五六年前他就这样清晰的表述过。俺这个大右派,还是受到这位毛主席好学生的启发,才达到这一认识境界的呢。
不过,毛主席虽然在大跃进战略战术上绝对成功,但是他的思想并非绝对原创——希特勒就是这样激励德意志民族,牺牲现在以及一部人的性命,换取日耳曼民族永久伟大的复兴的呢。
回复 | 1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1-09 00:35:39
国有农场是最高形式的公有制,国有农场没有放卫星,首先是因为这些农场本就是由党国直接管理的,产量完全归公,数字直接报中央,造假有困难,你拿不出粮食。
老毛也可能对国有农场的产量有怀疑,也许觉得他们也有能力放卫星,但是老毛是相信水至清则无鱼的,如果他怀疑农场有些贪污,他也不会太在乎,这不是当时的“主要矛盾”,主要矛盾是说服农民搞合作社。

在农村合作社这一块,老毛当然希望多收购一些粮食,为工业化提供经济支持。但是说老毛是一个极其黑心的恶魔,希望饿死二三千万农民以实现工业化,这完全是阿妞的个人猜测。

老毛,斯大林这些人当然做了很多象恶魔的事,但我认为这不等于他们真的是恶魔。我们每一个人,如果放在那种极权制度的顶峰,都有可能“好心办坏事”,甚至“善心办恶事”,干出惨绝人伦的事。

老毛内心肯定不希望自已作为一个遗臭万年的暴君写在史书中,他希望自已是一个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和解密文件中的斯大林一样,他也真的相信共产主义是会实现的,虽然他理解的共产主义与斯大林可能还有很多区别。

如果红色中国的惨剧,只是因为老毛是个天生的恶魔,那我们只需要从肉体上消灭恶魔,就可以避免这种历史悲剧了。事实不是这样,事实上,毛,周,斯大林也都是性情中人,都有温情一面,但是那个制度,不断地过滤负面信息,让他们任何作恶都能得到正面的反馈和鼓励,从而将他们变成了历史上的恶魔。

历史中的毛,与生活中的毛,会有很大的差距。
我给你一个例子吧:
揭秘张玉凤:唯一敢当面责骂毛泽东的女人(图)
http://cppcc.people.com.cn/GB/71578/11585178.html

老毛为什么会让张玉凤骂他狗,难道他捏死一个张玉凤,不比整死刘少奇容易多了?
唯一合理的解释,老头子对张玉凤真的动心了,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不讲理的张妹妹。他和你们一样,肉体凡胎,性情中人。

老毛身后,张小三与江正室的PK,成为毛氏红色政权垮台的直接导火索。

和大多数人相比,老毛当然是比较邪恶的,但是说他邪恶到存心要饿死几千万参与合作化的农民,那就不太合理,也不合我们今能看到那些光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7 14:11:08
再次谢谢东风晓林提供的历史资料。只有一个问题:
难道国有农场不是最高级的公有制吗?
你提供的资料恰恰说明,合作化公社化的第一目的和要务,就是立即把农民的口粮掏出来,而井田制收回土地,还是次要的。
回复 | 0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1-07 07:48:27
国营农场没有加入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公有制,也就没有农业合作化的转变,没有大跃进的前提。

农业合作化,农业生产资料私有向公有转变主要是56-57年进行的,老毛要证明公有制的优势,当然在重心放在农民这一块。

1957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发表《发动全民讨论四十条纲要,掀起农业生产的新高潮》的社论,说“在农业合作化后我们就有条件也有必要在生产战线上来一个大的跃进”,号召农民群众掀起一场“新的生产高潮,争取一九五八年的丰收”。

1958年6月8日,《人民日报》登载了“河南省遂平县卫星农业社5亩小麦平均亩产达到2105斤”的浮夸报道,成为了大跃进运动放出第一颗亩产卫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6 20:21:42
谢谢周文王。此文出发点不是阴谋论,而是结论是阳谋论。狗吃辣椒不叫阴谋。人耍猴子也不是阴谋。引蛇出洞的帮党整风到抓右派,也不是阴谋。
这一切都不影响毛主席是伟人。
毛泽东抬出林彪来摔死,也不是阴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6 20:17:36
谢谢赛昆。一两个甚至上十个国营农场跟风报亩产万斤是有的,但是全国的国营农场, 特别是军垦农场,根本就没有参加这样大比赛大合唱。王震是在大跃进开始前的1956年,就被毛刘问过现代化的农场是否可以亩产千斤?王震头摇得像货郎鼓,连声否定说他的石河子农场,土地再肥沃,再机械化化肥化,小麦平均亩产三百斤,到五百斤就不得了啦。因此后来大跃进甚至没有要国营与军垦农场带着个头,也根本就不参加这个竞赛与大合唱。当然,王震也不能公开出来唱反调,尤其是亩产万斤如火如荼开始之后, 但是王震的军垦农场以及几乎一切国营农场,就被赦免了亩产万斤的光荣任务。
这就是俺这段话:
【假如当时有哪些个军垦或者国营农场的土老帽头儿为了赶浪潮,也曾经向上级吹嘘过”亩产万斤“,毛泽东一定密令过中宣部不要理睬,不得报道宣传,也就不准军垦与国营农场加入这场荒诞的“放卫星”比赛。】
假如没有这样的密令禁止,阿妞和赛昆做场长的农场,也没有理由没有胆量不去参加这样的万斤比赛,《人民日报》甚至会出来记者严厉质问,这些有着最先进农机设备条件的国营和军垦农场,为什么不放卫星。阿妞和赛昆的场长一定撤职查办甚至受批斗。
回复 | 0
作者:周文王 留言时间:2016-01-06 18:44:28
我觉得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有点阴谋论的味道。比如说为什么要公社自报亩产万斤,而军队农场却不这样做?由此推断出,毛泽东想要从农民那里把口粮都拿来,成心不让大家活了。

那么问题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人即使是再坏,可到了那个位置上,还是屁股决定脑袋。他要打倒他的政敌如刘少奇,邓小平,朱德,陈毅,贺龙等,那理由据对充分,但你要说他非要饿死他的臣民,这个按常理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对他的位置没有威胁的人,他犯不上去招惹农民,自缚手脚。股市上不是常说要顺势而为,政治家也是如此。

基本上,每个人做事情都是有点动机,他故意把粮食都收上来,把农民都饿死了,这对他这个皇帝有什么好处?除非是心里变态。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6-01-06 17:28:23
也有国营农场“亩产万斤”。第一个亩产万斤的是青海的德令哈农场,万斤土豆。

《毛没把林当接班人》的作者比较无知。林彪体弱,但无大恙,傅连璋因向老毛报告林彪无恙(但吸吗啡)而被整死。
回复 | 1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1-06 04:36:51
阿妞,关于伟大领袖是不是傻B,会不会上当,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大概率应该是伟大领袖的智商远远高于常人。

但是智商高不等于不会干蠢事,傻事。实际上伟大领袖那一生干了无数蠢事,傻事。人类历史上,跟伟大领袖一样是人精的希特勒,斯大林也干过无数蠢事。

伟大领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肉体凡胎,都适用于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这样的基本的规则。
比如说你阿妞显然是智商很高,如果我把你的信息源全切断,天天告诉你伟大领袖万岁万万岁,红光满面,身体健康。

如果信息源切断得不够彻底,比如你还上了一些生物生理课,你可能知道万岁万万岁是扯蛋,但是红光满面,身体健康,你还是会接受的。
如果切断得再彻底一些,另生物生理课,常人社交都切断了,让你接受万岁概念,也是有可能的。

伟大领袖富农出身,当然知道亩产万斤是扯蛋,但是粮食产量提高30%,50% 有没有可能呢?当所有官媒都在说亩产万斤十万斤,当钱学森这样刚从美帝归来的著名物理学家都用光合作用证明亩产十万斤是完全可行了,伟大领袖完全有可能误以为亩产二三千斤是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5 20:20:26
谢谢金河与枫苑兄。毛泽东和希特勒一样,都是有着超群的理智加疯狂的天才型人物。毛和希特勒不同之处,在于毛在公众场合几乎没有过失态变态疯狂表现。老毛老年时躲在宫殿里,每天发出莫名其妙的最高指示,倒是比希特勒更像神经病。
俺此文要说明的,就是他一点也不神经病,而是极为理性算计的战略战术大师——不只是谋国夺权,而且是谋国治国大师。智慧满脑,丧尽天良。他的基本治国方略,就是耍猴,让狗吃辣椒。
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夺取中国后改造中国的方略步骤,基本上可以用马克思主义学说来解释——不过不是他们的马列口号说教。
他们的目标(个人权力皇位之外),是要把中国快速地推进到工业化时代。这个目标的实现,是两条腿走路——一条是借用外力外援,第二是“自力更生”,基点是自力更生。这个自力更生,就是内殖民。
他们知道并认为,资本主义的发展就是武力掠夺原始积累,英国是圈地运动,然后靠殖民地。中国没有这个占领开拓殖民地的历史机遇了。就只有内殖民一条路。用打土豪分田地把农民动员起来为共产党打了天下之后,老毛没有听刘少奇的,给农民一点休生养息机会,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马上以合作化人民公社化的形式,开始圈地运动,把农民连人带地全部圈走,用古老的井田制迅速实现了英国的跑马圈地,共产主义的农奴制迅速建成,而且不太硬性暴力。(前面的杀地主镇反反右已经割喉割舌头了,无须再来枪杆子和子弹,而合作化公社化大跃进乡村干部确实是大规模使用了鞭子的,四川湖南江西是竹扁担打着去半夜挑灯交公粮和炼钢)。但是这样的井田制,最多像美国南方的庄园,不够现代化。而且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井田制里面的农奴自己都难养活。因此就有了农奴熬油,省出他们的口粮去换取卢布与现代化基础工业的壮举。列宁斯大林就是这样剥夺乌克兰人的土豆实现莫斯科与列宁格勒的工业现代化的。大师毛泽东有创造,不要解放军和民兵用枪去夺取农民的口粮,而是用在狗屁眼上涂辣椒水的方法,让狗用舌头不断舔自己的肛门欲罢不能,亩产万斤十万斤,就让农民们自己(当然还是在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下),在各级省地县到乡村干部的教育驱赶威逼下,乖乖把口粮到鸡鸭鱼猪果蔬全部交给“国家”,一大部分就拿到苏联东欧换取了工业化。英国人的圈地到殖民,都没有这样神奇。
邓小平的改开,中国的发展,其实也还是内殖民套路——广大乡村贫苦的农民工,仅仅养家糊口的工资,就把现代化的深圳到新上海新广州迅速建成了。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景,还是停留在共产主义的神话里。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5 19:40:50
东晓风林,谢谢你转帖这些资料。你在仔细看看这些资料,再回过头来看俺的这篇以及相关跟帖补充,特别是俺的提问: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是缺乏常识之人吗?是发高烧打摆子吗?这摘录的他们关于如何消化太多的粮食的问题,是人话吗?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有中共电影里描写的日本鬼子那样傻冒吗——土八路用鞭炮放在铁桶里炸,鬼子就当成八路大部队机关枪,一个个抱头鼠窜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5 19:34:25
谢谢小思!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01-05 15:01:30
现在有人怀念毛时代是有原因的,贫富不均是一大诱因,不能不重视。但美化毛泽东时代的毛左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说毛时代中国国际地位高纯属笑话。毛时代闭关锁国,成了国际弃儿,为了亚非拉兄弟情谊毛让全国人民了紧裤腰带,慷慨援助他们,最后才被抬进联合国。可是,二战结束后中国就已经是国际四大巨头,联合国创始国,世贸创始国。国际地位哪里提高了?

毛时代人民生活没有任何改善,反而有所退步,有官方数据为证,就说吃的,据中国渔牧农业部的资料:1956年,中国人均占有粮食620斤,棉花4.7斤,油料16.4斤,肥猪0,10头,水产品8.6斤.

经过二十年发展,1976年中国人均占有粮食615斤,棉花4.4斤,油料8.6斤,肥猪0,18头,水产品9.6斤。谁来说说,哪里有什么改善?
回复 | 1
作者:金河 留言时间:2016-01-05 09:51:46
毛在大跃进时的所作所为到底是因为惊天动地的愚蠢还是因为令人发指的邪恶?阿妞给出了一个解释,我信了。毛在《论十大关系》中有过类似的话,他说中国很穷,必须通过“剪刀差”剥削农民,积累资金,发展工业。也就是阿妞说的那几千万农民熬油,点亮中国工业这盏灯。
网上还有另外一个观点:毛就是一个神经病患者,是个疯子。毛家可能有家族神经病基因,毛岸青和李敏都神经不正常,毛新宇也不正常。对此阿妞有何高见?
回复 | 0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1-05 08:02:20
不同意阿妞关于亩产万斤的猜测。

亩产万斤,是在反右之后,民间无人敢提意见,官媒天天放卫星,谎言重复几万遍,所以搞到伟大领袖自已都昏了头。
亲信彭德怀也被打倒后,身边更没有人敢说实话了。

所以,毛是被自已的官僚和官媒骗了。当时毛最担心的是粮食吃不完。

=============================

1958年,据新华社的公开报道,水稻亩产量最高达130434斤10两4钱,小麦亩产量最高为8585斤6两,玉米亩产量最高为35393斤,山药亩产120万斤,一棵白菜520斤,小麦亩产12万斤,皮棉亩产5000斤。毛泽东开始担心粮食多了怎么办?1958年夏天,毛泽东请来访的赫鲁晓夫吃饭时,问到苏联有无粮食多了怎么办的问题。赫答:苏联没有这种经验。(《直言——李锐六十年的忧和思》,今日中国出版社,1998,第69页)

1958年8月4日,毛泽东视察河北省徐水县时说:“你们全县 31万人口怎么吃得完那么多粮食啊?你们粮食多了怎么办?” 8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并讨论毛泽东的指示。8月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整风领导小组会议上,再次传达了毛泽东的指示。8月中旬,中央领导人在北戴河避暑,各部部长们都去那里开会,研究毛泽东提出的题目:粮食多了怎么办?

毛泽东不仅非常着急地要求大家一起想办法,亲自下达指示,要求科学家一起参与到轰轰烈烈的大跃进运动中来,与农民一起想想办法,拿出切实的措施,解决“粮食多了怎么办”的实际问题。

毛泽东自己也想了三个办法。

办法1、多吃嘛!一天吃五顿也行嘛!

(毛泽东)算帐一般地说:“你们夏收才拿到九千多万斤粮食呢!秋季要收十一亿呀!你们全县(徐水县)三十一万多人口,怎么吃得完那么多粮食啊?你们粮食多了怎么办啊?” 大家一时被毛泽东问住了。后来,张国忠答道: “粮食多了换机器。” 毛泽东说:“又不光是你们粮食多,哪一个县粮食都多!你换机器,人家不要你的粮食呀!” 李江生说:“我们拿山药造酒精。” 毛泽东说:“那就得每一个县都造酒精!哪里用得了那么多酒精啊!” 毛泽东呵呵笑着,左右环顾地看看大家。大家不觉都跟着笑了起来。张国忠也笑道: “我们只是光在考虑怎么多打粮食!” 毛泽东说:“也要考虑怎么吃粮食哩!” 很多人都在私下里互相小声说着:“毛主席看问题看得多远,看得多周到啊!” “其实粮食多了还是好!”毛泽东又笑道,“多了,国家不要,谁也不要,农业社员们自己多吃嘛!一天吃五顿也行嘛!”(来源:1958年8月11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特约记者康濯)

为了响应号召,解决粮食吃不了的问题,江苏省苏州地区有个县下发文件鼓励农民“放开肚皮吃饭”,甚至提出了要放吃饭的“卫星”,文件明确规定:一天要吃五顿干饭,如要换换口味,改吃稀饭必须打报告经上级批准后方才可行。

1958年8月下旬中央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为了解决粮食多了怎么办的问题,毛泽东提出“现在看来搞十几亿人口也不要紧,把地球上的人通通集中到中国来粮食也够用。将来我们要搞地球委员会,搞地球统一计划,哪里缺粮,我们就送给他!”

参 考 文 献

1.新华社(1958年8月)10日电:毛主席视察河北农村,指示要及早抓明年粮食规划,还应该考虑生产这么多粮食怎么办的的问题,《文汇报》1958年8月11日。

2.康濯:毛主席到了徐水,《人民日报》1958年8月11日。

3.中国科学院党组会议记录(1958年8月6日下午七时),院档1958-1-18。

4.中国科学院党组会议记录(1958年8月7日下午),院档1958-1-21。

5.中国科学院档案《科学简讯》1958—0011,应用化学所、石油所、化学所和中科院上海分院何惧的报告。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6-01-05 00:28:33
祝阿妞心情愉快,新年愉快,合家幸福,健康长寿!明年多出好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22:45:33
我们看中共从邓小平到习近平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如果不从对中共这样的历史认识出发,特别是如果不直面这三个毛坑,是看不到方向的。至于习近平李克强如何看待这三个毛坑,他们可以不对任何人公开讲,但是如果他们不认为那是罪恶的渊薮,而是宝库,他们鼓吹与推动的所谓改革,将对中国和世界带来无可估量的严重后果。这就是何频先生不久提出的关于“中国式病毒”概念的意义。这个病毒,就是统治者具有极度的理性甚至智慧的同时,丧尽天良,他们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而且他们的手段,在极权控制包括人脑思想在内的一切资源以及人们最基本的行为行动自由的情况下,其狡诈疯狂与所谓效益,都匪夷所思。
早在1940年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弗-哈耶克所指出的这样的通往奴役之路,当时没几个中国人注意在意,如今也没有几个中国人理解认识。这个民族可喜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22:27:34
俺这篇文章在万维的链接也失效了。也是多亏有别的网站转载。现在抄录存档。

阿妞不牛:毛发动文革,不只是为了当皇帝 2010-07-19

星辰的翅膀《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一文,从中国传统权谋政治,毛的个人特质,国际国内制约等三大方面分析解释了文革。俺非常欣赏星辰的翅膀这个说法:毛泽东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隐性皇帝”。现在广为人知的事实是,大跃进的满目疮痍之后,刘少奇对他说“你我都要上书的”(就是说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使得他下定了要搞掉刘少奇的决心。

但是,还有一个维度空间:毛确实有“思想”。毛不只是简单的一个登基的陈胜吴广洪秀全李自成。毛的遗产,也就不只是一个风雨飘摇的专制帝国,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斯大林式共产国家。毛的“继续革命”的那套理论,尤其是经过张春桥等的阐述加忽悠,多少有些真的是毛的“理念追求”,而且这些“理念追求”和理论口号,相当程度地普及传播到了中国民间,甚至散播世界性的影响。

如果是单纯的权力斗争,甚至是单纯为了把国家权力传给自己的家人,建立帝王霸业,象金日成那样,他或许需要借助林彪,大树特树自己的绝对权威。但是他完全还可以同时借助周恩来,实际上按照刘少奇邓小平等国务管理者的规矩甚至思路来治国。六二年后经济复苏,中印之战得胜,后来原子弹也爆炸成功,尽管刘邓地位显赫,毛的地位威望他们仍然遥不可及。毛从六二年的阶级斗争号角到四清运动,一直到对愈平伯这样的红楼梦研究权威发难,都不只是简单的权力争夺或者皇位图谋,而是表达宣示他独特的政治理念路线。用他自己的话说,“无产阶级要用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包括他的改造世界的“天翻地覆”“无法无天”的独特手段。

特别突出的是毛一手培养提携造就抬出张春桥这样的理论家来。从毛的“最高指示”和张的系统理论文章,以及江青的许多谈话讲话里传达出来的毛语录精神可以看出,毛思想确实不只是林彪等人那样简单体会归纳的,高深莫测阴险毒辣的权谋韬略,而是一种特别干脆而又诡匿的有着独特逻辑的系统理念,除了杀气腾腾咄咄逼人之外,还有真正的通过青年学子直达民间底层的号召力煽动力。虽然文革最著名的姚文元谣文打天下,实际上他只是林彪一样的当枪使的笔杆子。他的谣文里只有咄咄逼人杀气腾腾,他并不是毛真正青睐的理论家,而只是中用的文痞打手。张春桥也不是简单跟戈培尔一样宣传鼓动造谣造势,他有比戈培尔更系统和高超的理论功底。他对“资产阶级法权”的讨伐批判,实际上已经超越马列经典,达到了简单明了,逻辑自恰。这些毛理论说教信条口号,不说深入人心,也确实让许多有文化知识能读书看报的人理解并接受,并通过他们以及广播喇叭“学习班”“天天读”洗脑教育灌输,能够在今天的乌有之乡传宗接代,甚至在的哥农民工中都有广泛信徒。在国外的影响,且不说南美的毛主义“光辉道路”和尼泊尔的毛游,红色高棉的“成就”就令举世惊骇。

毛后来批林批孔批周公,当然并不可能只是害怕周夺去自己的权位甚至权威,而是类似慈禧太后临死前要毒死光绪一样,在个人恩仇之外有理念的根本不相容。“评法批儒批宋江”,并非完全搞影射,而是“曲高和不寡”的毛式大布道和政治灌输和清洗的一揽子运动。这个运动,虽然因为毛的行将就木以及江青等人的素质功力太差而成为毛的强弩之末,但是其宣示的“毛主义”至今仍有传人。

我感觉到,慈禧太后身上体现出两个“至高无上”:一是自己的天威好恶至高无上,二是满清对汉人的统治至高无上。这是她的基本理念信条。在这样两个至高无上之下,重用李鸿章袁世凯,毒死光绪,利用义和团“扶清灭洋”和随后剿杀“拳匪暴民”,以及“量大清之物力结洋人之欢心”,割地赔款等等,都不在话下,也顺理成章。

又比如说,哪怕希特勒早已臭名昭著,但是他的纳粹主义的核心理论种族优越论,不但现在仍然在世界上许多人中间根深蒂固,恐怕还能够流传百世。
跟第三帝国一样,毛文革有历史场景。场景变更,角色替换,剧本如果仍然相似甚至雷同,或者有类似的角色与剧情,那就有一致的核心主题。重庆的唱红打黑有声有色,特别是“打黑”要借用“唱红”,就是一例。因此,就象从纳粹主义中分离鉴别出种族主义这个病毒一样,我们还有必要从毛“思想”甚至当今中国人的特征中找出核心病毒基因。

我觉得毛跟慈禧太后和邓小平一样,到咽气之时都不糊涂:他还在最后盘算谋划落实在他身后他的遗志成为懿旨。这样的人,就不能简单地以个人权利欲的帝王论之,而是有极为强烈独特的理念追求并且永远有追随者的枭雄。他们知道自己死后地球仍然运转,但是他们顽强希望地球按照他们的意愿运转。就象希特勒不怕自己和整个德国一起毁灭,但是他绝对希望这个地球上不留下一个犹太人。理想的破灭令其痛不欲生。

这样的“理想”的最根本之处,是仇恨。希特勒仇恨的是一个种族。他代表的不是一个人的恨与狠。毛仇恨的是什么?他代表的到底是什么人什么样的一种爱恨情仇?

或者说,毛要给自己和他的子民某种特殊的精神满足——从压迫、凌辱他人中获取满足?所以他不愧是渴望获得这种满足的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

浏览(6572) 评论(22)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21:27:31
中共历史,有这样几个大茅坑,不能挖。
第一是六四——挖了就挖走邓时代往后的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第二是文革——不挖,邓小平等复辟走资派没有合法性,深挖了,中共整体没有合法性。
第三是大跃进——挖深了,不但是中共没有执政合法性,而且会被归纳到人类有史以来最残暴狡诈愚狂的统治集团之列--远远超越秦始皇与希特勒斯大林。
这三个毛坑连在一起,是一条红线——用二十万人头换二十年稳定,用四海翻腾云水怒来博得主席的欢颜,用亿万农奴的骷髅换取卢布实现现代化。这样一个基本基础的残暴恐怖理性算计构筑的现代中国,是现代中国崛起的秘诀,可这不但是中华民族的厄运,也是人类的噩梦。因为顺着这个思路逻辑,假如哪天世界能源大危机,中国领导人完全可以考虑实施用三亿子民熬油,供党国和其他八亿人享用。相比较于八抬大轿,用人油驱动豪华坐车甚至飞机,是现代化的一个创举和体现。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20:58:16
很奇怪, 俺关于大跃进的博文几乎在万维全部不翼而飞了,包括这篇和枫苑梦客兄的讨论,在文学城找打了存档。先节录如下:

大跃进不是毛的乌托邦实验而是成功血腥资本原始积累
 
来源: 阿妞不牛 于 2014-04-05 12:57:16 [博客]

大跃进不是毛的乌托邦实验而是成功血腥资本原始积累 ——与枫苑梦客博友商榷

枫兄大作《毛泽东的乌托邦试验为什么失败?》一文历史梳理清楚,指出了毛泽东掌握国家之后的一套全部是破产的乌托邦,瞎折腾。但是俺还是觉得不够深入到位。
首先,对于乌托邦与瞎折腾,在理论上以及在毛时代之前的人类实践上,包括苏联的实践,都有人类智者给予了深刻的总结分析与结论,例如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哈耶克,早在1944年就发表了《通往奴役之路》,证明了法西斯和共产主义这样极权制度必然导致社会的整体被奴役以及经济破产社会崩溃。即使毛泽东根本不知道也不看不信这样的东西,也至少证明了毛泽东关于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组织的理论与知识智慧,绝对没有挨到人类当时真正先进水平的边缘:这同简单的乌托邦理想不相同。因为毛泽东这个时候的地位已经不是一个诗人甚至一个思想家,而是一个掌管一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权力和责任都是几乎天下无比的政治家。但是,作为独裁者,掌握的只是权力与淫威,掌控的是人民,而对于民众,连牧民对牛马的责任都没有。
甚至简单怪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乌托邦理想的荒谬也不行。苏联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朝鲜越南也是。可是他们都没有这样的大跃进。实际上,世界上任何一个共产党国家都没有这样旷世罕见的荒谬主张残暴手段凄惨结果的“大跃进”。这甚至不是什么简单的折腾。 毛泽东绝不是一个智力低下到没有常识的人。他当时的政治局战友们里面也没有一个智障者。他们也不是为了折腾中国民众好玩。大跃进有着具体的目标目的。 从“亩产万斤”到大食堂人民公社,都只是达成目的之手段,荒诞残酷但是极为高超的手段,因为毛泽东以及政治局同志们的目的达到了。后面只是擦屁股的问题。
俺在很早前的旧文《判断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需要智慧吗?》说过:
他们不是坐在中南海一边钓鱼一边喝茅台,一边规划指导指挥国家建设。他们深入田头和土高炉,风尘仆仆地视察,亲眼听介绍,亲眼看成果,亲自参加挖地三尺的“深翻”,亲自验收那些屎坨子一样的铁疙瘩。这些伟人,都不是深宫王子或者绣楼小姐出身,都是在农田边牛屎堆里生长的。没吃过猪肉也看见过猪在地上跑的,脑子不是猪肉做的。怎么会听到原始条件的农村水稻小麦亩产一万斤,兴高采烈问“能不能再多一些?”“粮食太多了怎么办”?这是人话吗?可是这是他们自己主编审阅的党报报道的领袖亲切的鼓励和关心!

-----------------

枫苑和俺都记得哈耶克在其名著《通往奴役之路》中指出:“总是使一个国家变成人间地狱的东西,恰恰是人们试图将其变成天堂。” 枫苑认为这是毛泽东乌托邦试验的最好总结。俺觉得不止如此。哈耶克的意思是,把人类驱赶到地狱的,就是天堂的理想。在毛泽东这里,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驱赶民众进天堂的就是魔鬼。
俺还是同意张戎的研究成果:毛泽东的大跃进,是一种冷酷精细算计:挑逗中国子民象往狗的肛门涂辣椒让它自觉自愿不停去添吃辣椒一样,或者让猴子踊跃献出自己的骨髓一样,利用人性最基本的弱点:在恐怖极权淫威之下,卑弱者只有根据独裁者希望与要求浮夸献宠的胆子比天大。用诱导甚至逼迫出来的浮夸数字,把中国老百姓的粮食和生命搜刮出来作为迅速巨大的国家原始资本积累,向苏联换取工业化,尤其是重工业与军工业,以此奠定他做世界红太阳的地位。
事实上毛泽东与他战友们的真实目的基本达成:中国迅速得到了苏联的物质与技术援助,工业从无到有,军队海陆空齐全,到同赫鲁晓夫翻脸时,甚至已经基本掌握了原子能技术。苏联人也得到了实惠:出口给中国大量的二战剩余军工物质,还带动了苏联的重工军工业发展。最主要的是,解决了令克里姆林宫一筹莫展的苏联与东欧粮食短缺问题。连东德人都感激中国人保证了他们猪肉供应。捷克人也记得中国苹果最好吃。
代价呢?及其低微:毛泽东没有像列宁斯大林那样派军队到农村杀光拥有三袋土豆的“富农”,而是让中国亿万农民兴高采烈敲锣打鼓把口粮种子几乎一粒不剩送交给“国家”,而且他们还真的兴高采烈放开肚皮在公共食堂吃了好几天饱饭。毛泽东与他的同志们还附带解决了马寅初等提出的“人口问题”——不要战争也不要杀戮, 一下子饿死掉几千万老弱病残包括二流子和反动分子阶级敌人甚至志愿军归国战俘。
这个成功,连著名左翼网友落基山人也坚持,而且他也不否认这些代价。当然,他也认为是值得的,因为他真正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真正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的人,俺都佩服。人间地狱一般的中国农村以及农民的悲惨可怜,还有一个巨大效应:党看不顺眼的或者作为包袱和垃圾人的流放地——从右派分子到右倾反党分子到当抹布用过了的红卫兵“知青”。毛能够让反对他的人想起“下放农村”就不寒而栗。(当然他后来还能变法术让破抹布红卫兵以及呆在城里无工作可能闹事的中学生敲锣打鼓哭哭啼啼去那里“炼红心”)
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这种诱导与威逼的理论逻辑,既不是马克思主义,甚至也不是什么乌托邦,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事实与钢铁逻辑:“我们小米加步枪的叫花子队伍,我说只要三五年就打败美式装备的几百万国民党军队。当时有谁相信?斯大林都不信。彭德怀也不信。只有我信。”“谁说鸡毛不能上天?” 只要这个鸡的毛是毛泽东的毛,谁敢不信?
刘少奇,薄一波,甚至胡耀邦,曾经都是这样的吹鼓手。
“亩产小麦也超过万斤啦?超过了水稻的亩产量啊。不简单。”少奇同志亲切夸奖河北七里营人民公社的干部社员。社长说他们还可以更高产。少奇同志说,“还要多啊?如果全国都像你们,这么多粮食吃不完怎么办啊? 毛主席都指示了,我们要抓紧研究粮食太多了怎么办的问题。”
"中国人口等于三个苏联,四个美国,美国就是多几吨钢和其他工业产品。15年我们要赶过整个欧洲(包括苏联)。欧洲共6亿人口,和我们一样,面积也差不多。欧洲几十个国家,不互相帮助。我们几十个省互相支援。发挥地方积极性,15年许多省要超过一个国家,河北要超过英国,河南要超过法国,再一个超意大利,再一个超西德。我们大有希望,前途好得很。"(见1958年7月6日《少奇同志在石景山发电厂的谈话》)
刘少奇1958年10月初参观北京高校跃进展览之后,兴致颇浓地夸赞道:"看了这个展览会,这么多展品,我觉得我们要超过世界水平似乎并不难。"他说:"美国算不了什么,我们要多少,有多少,粮食现在我们敢吹一下牛,要多少有多少。"(见1958年10月9日《刘少奇在参观学校内部馆时的讲话》)
“我们小麦亩产7000斤,对苏联的科学界人士也是很惊讶的,过去农业科学院院长李森科看到消息后说:"按科学来说不可能。"但我们不按科学反而可能了。我们也派人去看过,在湖北省他们带回来的麦样就有小指头粗。 以发电能力来看,苏联现在是700万瓦,美国是1300万瓦,而我国1962年就可以达到4600万瓦,等于全世界的发电量,搞那么多干什么?”(见1958年8月6日薄一波《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
为粮食大丰收忧愁,竟成了1958年夏秋之际领导人说话的主题之一。副总理兼国家经委主任薄一波在8月中央经济内部会上就披露:"毛主席这时就提出了,现在大家应当开始考虑,富了怎么办?要发富的愁了。"薄一波给与会者演算了这个丰收的难题:"(主席说的)是有道理的。每人平均2000斤,用不了怎么办?我们曾经算一下,吃600斤、种子100斤、饲料200斤,加起来才900斤,算来算去也用不了2000斤,每人100斤肉,肉多了粮食吃得更少了,粮多了怎么办?"他在会上开了玩笑,要各省市党委自己想办法消化多余的粮食:"我看今后各省委要自己包干,自己生产的不准出省,而且中央还要分配指标,你还要想法用了。"(见1958年8月6日薄一波《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
江西安国县委高调宣布来年高产一万斤,后年就要休耕一年。胡耀邦对此表示:"我亲眼见到一个西瓜有一百几十斤重,一支烟叶有十四尺高。休耕后大家都要去搞工业,搞学习,这样很好。人家只有礼拜天,我们搞了个礼拜年。"他由此引申道:"全国稻子的最高产量是十三万斤,一个人一年种一亩地,就可吃一辈子。明年生产两千亿斤粮食,以全世界人口计算,每人吃六百斤,那我们的粮食就够全世界吃一年。""我们种一年田,就可把他们包下来,别的国家就可不要种田啦。"(见1958年10月25日高校党委会办公室《胡耀邦在参观学校内部馆时的讲话》)

俺现在只是对胡耀邦的智力而不是良心有怀疑。其他的如刘少奇薄一波,俺不怀疑他们的智力。毛新宇是智障,但是谁能因为毛新宇而怀疑毛泽东的智力?不但刘少奇薄一波胡耀邦都被毛擦屁股擦掉了,而且他们后来以及他们的后代都还要一直为毛擦大跃进的屁股。 你说神不神?
任何邪教,无论怎样荒诞,创建者及教主的智商,是不容怀疑的——因为他是要俘获信徒,不是愚弄自己。毒品大枭首领,哪一个自己是瘾君子? 刘少奇薄一波的子孙们,现在也是口口声声“超过甚至打败美国并不难”了。当然,他们个人掌握的财富,几乎人人都超过美国总统上千甚至上万倍了。 他们现在为钱太多了发愁,“也敢吹一下,要多少有多少”,也绝对不是发傻*****。
回复 | 0
作者:张家大院 留言时间:2016-01-04 20:07:59
处在半饱乃至饥饿当口,望着梅渗出点口水也能收收渴意,兴许这就是亩产万斤的宣传用意。
后人多半隔皮猜瓜揣测祖宗意思,非亲历者(即使亲历者也未必都说事实)很难体会当时当景。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1-04 19:28:34
千古之谜!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6-01-04 18:37:34
"未来中共倒台,整个历史档案解密"
做梦吧,土共倒台后不可能留下什么值得解密的。土共的“历史档案”早就漂白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7:27:51
俺其实不要求甚至不希望任何史学家现在去穷经皓首考证,林彪所谓作为毛泽东的法定接班人不是毛泽东和中共做出的认真安排,而不过是毛林之间以及包括周恩来江青等都心知肚明的一场猴戏。或者大跃进绝不是因为毛泽东和当时整个中共领导层都在发高烧打摆子,吃错了药,而只是毛泽东和整个中共最高层核心最理性冷酷计算安排的“国家民族腾飞”的巧妙成功布局。
未来中共倒台,整个历史档案解密,将明白无误地袒露这样的真相。就像苏共倒台之后,有关卡廷惨案的历史探究与争论,以及一切捏造粉饰宣传鼓吹,都没有必要了一样。
而在这之前,伟光正的宣传虽然是明白无误的畏光症,但是对于那些青光眼睁眼瞎,什么历史真相的探索研究,都没用。
谁去告诉朝鲜人,金三胖虽然并非弱智,但也不过是饿他三天一样喊爹叫娘的娃子。朝鲜人一定认为你是疯子傻瓜反革命。朝鲜人是聪明正确的,因为谁也没法让金三饿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7:07:22
俺这篇当初和落基山人讨论大跃进的雌文,也在万维博客存档消失了。这是八阕当时的转载:

标 题:判断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需要智慧吗?
发帖者:阿妞不牛 (时间:2010-07-28 09:25:32)
八阕 http://www.popyard.org
【八阕】最近网上关于大跃进和文革的“真相”问题讨论非常热烈。尽管发文的博主和发言的网友都是俺尊敬的朋友,可是俺实在忍不住要把大家统统都得罪:俺深深地感觉这些讨论近乎无聊,因为这些关于大跃进文革的“成果”“成绩”以及谁伟大谁错误的争吵,实在是糟蹋这些朋友的智慧。
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当时其实只要有基本正常人的常识就能判断。现在也不需要广证博引,只要根据连著名新左代表们也不否认的最简单的事实,用八岁小孩的智力就可以判断。

对毛,刘,周等人,无论抱有多么深的爱戴或仇恨,都不会否认他们的智力。谁也没有找出他们任何患有精神病的医疗档案。面粉厂在保证生产出多少面粉的同时,要炼出多少钢铁来;全中国哪怕立马要建起全世界总和那样多的钢铁厂,也轮不到必须在桂林山水之中漓江边建一个大钢铁厂。可是我们这些伟人们就确确实实作出这样的宏伟规划,具体指导了这样伟大的建设。

他们不是坐在中南海一边钓鱼一边喝茅台,一边规划指导指挥国家建设。他们深入田头和土高炉,风尘仆仆地视察,亲眼听介绍,亲眼看成果,亲自参加挖地三尺的“深翻”,亲自验收那些屎坨子一样的铁疙瘩。这些伟人,都不是深宫王子或者绣楼小姐出身,都是在农田边牛屎堆里生长的。没吃过猪肉也看见过猪在地上跑的,脑子不是猪肉做的。怎么会听到原始条件的农村水稻小麦亩产一万斤,兴高采烈问“能不能再多一些?”“粮食太多了怎么办”?这是人话吗?可是这是他们自己主编审阅的党报报道的领袖亲切的鼓励和关心!

是他们蠢得匪夷所思吗?NO!

明摆着,这是他们极度自信自己的淫威,敢于把全体国民和党徒公然当猴耍。他们在享受这种淫威带来的快意的同时,在挑逗猴子们奉献最后一滴骨髓。当他们叫钱学森写出亩产万斤粮的“科学论文”的时候,不是为了骗农民,更不是为了骗他们自己,而是证实他们可以令任何人做任何事,没有任何人在“党”的面前胆敢拥有任何常识,任何自信,任何尊严,胆敢对领袖公然的胡言乱语,移山填海改造人类改造自然改造世界令江河倒流的宏图大愿有任何怀疑,甚至胆敢有任何腹诽肚议! 这样,他们就绑架了整个民族,拥有了精神原子弹!叫你炼钢就炼钢,叫你放卫星就放卫星,叫你搞原子弹也就搞原子弹!要叫四海翻腾云水怒,谁也不敢笑!要让全国山河一片红,不得留半点青!“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全民找梯子上天,脱掉裤衩下海,只要领袖弹指一挥间!

是全中国人都只有猴子的智力水平吗?NO!

井冈山杀AB团,延安整风,镇反反右已经把说人话的都杀关管判了,胆敢吭气的马上割喉管,至少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聪明的人只能当猴子才能活命,包括周恩来!一百多个日本骑兵是怎样大摇大摆占领热河承德的?区区几个几乎赤手空拳的党卫军,是怎样管理指挥成百上千的犹太人秩序井然地排队进毒气室的?毛与他的亲密战友们比谁都有研究,当然他们更有创造性发展。用恐怖把人性粉碎,把人的基本尊严扫荡干净,魔王和猴子就都绽开笑脸,全党全国团结如一人,紧张严肃而又活泼疯狂地“运动”起来。

在这样的人类悲剧大规模上演之前就预见出来,那叫先知。在人类社会发生过这样的悲剧之后,立即观察研究指出这样的悲剧的前因后果,并找出规律,警告人类不要重蹈覆辙,这也就是人类自身具备的智慧,至少有智慧大家在思考探索,进行学术研究,取得成果。

其实,指出共产主义和共产党从根本上对人与人性和人的智慧的摧残扫荡,正是上个世纪学术研究的伟大成果之一。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弗-哈耶克就是这样一个最早系统研究,令人信服地论证推出这个思想成果的学者之一。他从经济学的原理研究得出:国家统一计划经济的理想与模式,如果完全背离资本主义市场的框架,尤其是没有刚性的民主政治制度,就必然导致法西斯和共产党统治那样的极权主义。在这样的社会,所有的人,都会被极权统治者当作工具和奴才奴隶。所有这些人,在被加诸各种非人苦难折磨的同时,还被灌输一种“献身”与“美好明天”的迷幻剂。极权统治者就可以为所欲为,制造人间最荒诞最恐怖的悲剧,几乎没有一个社会成员能够逃脱厄运。这是人类从前所有一切专制社会都没有制造过的空前恐怖苦难和黑暗。这就是哈耶克1944年发表的著作《通往奴役之路》的基本思想,也是震动世界,动人心魄,至今影响不衰的学术思想精华。中国的大跃进文革,包括成千上万“知识青年”被剥夺受教育和基本的工作迁徙居住自由权利被驱赶或“动员”“上山下乡”,再次证明哈耶克的先见之明。而直到如今还有多少当事人受害者以及对那段荒诞历史不甚了解的人,仍然沉醉于对那个时代和领袖人物的痴迷状态,更证明哈耶克的洞见深刻深远。

在大跃进文革这样的荒诞残暴发生时,不是因为人们没有智慧而看不出常识所能揭穿的荒谬,而是因为良知被扫荡,人们被恐怖吓破了胆,求生的本能代替良知,求宠免罚成了智慧的唯一体现。

在哈耶克们已经把智慧传播,互联网时代已经把过去的历史真相至少相当部分揭开的时候,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只要常识加良知就能判断。可是还有那么多人拒绝常识与良知,而要进行痛苦的再加工与再创作,去探究制造浩劫的领袖的真正伟大,去光复大跃进与文革,这实在超越了俺这个猴子的理解感悟能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13,561,0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过年七律二首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 李克强带走的不只是一片云彩
·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 拜登这话耐人寻味
· 胡锦涛与海外华人的阴阳分界
· 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他会后悔吗?
· 为何美媒预测二十大结局比台湾与
· 特大喜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
· 习近平“江山人民”新说痛解
· 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依法治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谁能取代包子?
·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 李克强走后没有戴上的高帽子
·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 商鞅王安石与邓小平
·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 唐氏症患者被包装成天才的启发
· 感谢秋叶如火网友摘录关于刘亚洲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11年前俺代表习近平对胡德平刘亚
· 中共党史浓墨重彩好戏:江对胡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给了大家这把钥匙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神州异像】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钱太多
· 盆栽茄子不结蛋
· 义和拳太平天国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泪劝灾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捡
· 在中共语言里什么是“真理”, 什
· 一张张纸片一群群雁
· 8964后一位步入云端的低端“颜宁”
· 历史诡异得像笑话
· 中国网民力挺普京之气从何来?
· 国际奥委会蠢到家了
【台海风云】
·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 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不要弯弯绕啦
· 台湾是中共与美国肚皮顶尖竹竿的
· 马英九祭祖—维系一个金门马祖
· 台湾面对中共进攻要靠谁?
· 中美最根本性冲突何在:与余茂春
· 台湾南海与包子——美国的好菜
· 包子登基与佩洛西访台的大概率
【中美关系】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么
· 为基辛格驾鹤西去烧张冥币
· 冷战第二章的缓和曲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中美争雄塑造未来世界格局
· 中国人对人类肩负着无比重大责任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中共历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党史不能没林彪
· 湘江战役“奇迹”解密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巴以局势真要引发“百年不遇变革”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
【俄罗这厮】
· 习近平支招给普京的持久战略战术
· 俄乌战争为何至少还要打八年?
· 普京撑不住了,要“与乌克兰伙伴
· 普京认怂,但仍要扛两百斤不换肩
· 加里宁格勒:没有剧本的历史传奇
· 俄乌战争普京找不到停止键
·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
· 乌克兰是有核国家!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如何结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转帖:二战股市风云:德国和日本
· 台湾乌克兰局势走向与美国基本国
· 美国宪法规定的拥有武器权已经被
· 俄乌之战后的国际格局是重开冷战
· 中共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大输家
· 郑永年教授对俄乌战争根源判断之
·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 也来给美国左翼溯源一下
· 国际政治的变与不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盖棺论定戈尔巴乔夫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祝贺祝福中国奥运健儿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还剩下两个山顶洞人
· 毛名言东风压倒西风与包子东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国不是救世主,美国人并非上帝
· 川普被“抄家”:美国宪法与法治的
· 驴象共识:美国是稀特猴儿国
· 中俄上不封顶,只待灭顶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平权法案的出笼与终结都是美国的
· 美国式纠偏
· 韩日进入国民大和解模式快车道,
· 旧作新发: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
· 布法罗枪杀案警示:华人须与种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乌调解人, 不过
· 一目了然:中南海闭一只眼也会注
· 潜水艇冒泡: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
· 阿富汗撤军谁背锅?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地球这么乱,怪谁?
·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 对眼下的中东战争首先必须称呼正
· 核威慑与核讹诈:如何避免蘑菇云
· 普京核武威胁是末日疯狂
· 阿富汗与越战:两坨屎不同滋味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 我们为什么不必如此悲愤痛苦
· 一月六号之耻:川普跌入耻辱坑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过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峡谷地缝
· 俄乌战争周年律
· 与快活老人唱诗很快活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与险恶:中共万岁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 全民被猪拱翻啃食,就是共产主义
· 成精的天下大片大师
· “人矿”的发明是国学党学大进步
· 佩洛西访台胡锡进诗言志
· 天才与地菜的区别
· 王毅:这个河南北京娃有远见啊
· 俺想沾光宇宙真理赚一大把历史规
· 陈敏尔要这样做,否则没法接班
【五味杂陈】
· 说他们傻,是最大的理解温情甚至
· 关于种族主义的“学术探讨”
· 万维再见!
· 如何识别人与社会的蠢坏恶?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