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冬奥,白宫和加州SCA-5法案 2014-02-24 00:25:19

关于加州SCA-5法案大家都在风风火火讨论。该法案基本内容大家都知道来龙去脉了。俺发现,许多华人在讨论中基本无的放矢,没有抓住关键和要害。

 关键之一是问题的由来:公立的加州大学是全美乃至享誉世界的顶尖大学,例如伯克莱校区。加州也是美国亚裔人口和比例最高的州,据说占15%。(关于“亚裔”的定义和模糊性暂且不提)。加州大学亚裔学生云集,据说占有40% 的比例。(这个数据也是很模糊的,因为“亚裔”概念本身的模糊,以及加州大学亚裔的来源是全美甚至全世界)。

关键问题是,这叫做问题?

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是世界性的冰雪竞技,看看那些金牌得主,金发碧眼有多高比例?那是问题吗?

看看白宫,美国和世界就一个,里面住着一对黑人夫妻老板老板娘! 那是问题吗?

 冬季奥运冰雪运动,是世界性的。但是,北欧北美这些冰雪国家,有绝对的优势,赤道国家当然可以参与比赛,但是冬奥不会也不应该对来自赤道国家的运动员有特殊的竞赛和裁判标准!当然,如果来自赤道国家的运动员夺得了高山滑雪金牌,要获得全世界的眼球和掌声。如果冬奥不准赤道国家参与,或者对他们设置特别的障碍,当然绝对不行。但是,难道因为赤道国家没有获得金牌,就要对冰雪运动做出特别限制北欧北美冰雪国家运动员参与标准吗?

 大学跟奥运类似,也不完全相同。类似的是人类公平的竞争。大学按照人才智力勤奋努力等各种客观标准,为社会造就提供有别于一般其他人的人文技术科学和管理创造型人才。大学也分等级。不是政府官方定夺规定的等级,而是世界民众和社会历史公认的地位。这个地位,有象牙塔的称呼,这就是高深学术研究和思想财富文化文明积累创造传播。这就是社会精英的聚集。如果一群顶尖的数学家碰巧都是印度人,这可以引起人们惊异称奇,但是这绝对没有什么不公平,一定要把其他种族的人派进去掺沙子!另外一方面,在发达国家,高等教育也事实上普及化,为社会尽可能多的提高教育知识文化水准,为产业的升级各行业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只要这个社会在公民权利普及平等,法治昭彰政治透明,社会全体公民不分种族肤色家庭经济状况条件,只要符合各类大学所要求的不同学科不同程度的学识智力才干的标准,有教无类,这就像白宫的主人不管什么肤色,都是美国总统一样!假如某个大学黄面孔碰巧扎堆,只要这个学校不是以黄面孔为主要录取对象的标准,就像冬奥金牌大多是金发碧眼一样,就像只占人口20%的黑人统帅了美国三军和白宫一样,毫无理由惊诧莫名!

伯克莱加大出现了40%的黄面孔,有什么奇怪?世界上黄面孔的人本来就有这么多!那里的黄面孔学生是否都是来自加州?那所大学是否对非裔和拉丁裔入学设置了特别的障碍?如果没有,是否就应该对黄面孔设置特别的障碍?

 问题是,非裔拉丁裔是否也都同亚裔和白人一样热衷让自己子女上大学上名校?如果愿意,那最好。怎么样上这类大学?跟亚裔一样不遗余力支持鼓励自己子女读书学习,可以。采用不同于亚裔的做法,让自己的子女更加富有创造性创造力,更好。要凭自己的肤色族裔降低录取标准,黄面孔算对一道题只能得80分,黑面孔就要算100分?伯克莱天体物理系,黄面孔都跑去计算观测宇宙黑洞,一个非裔拉丁裔孩子,除了看星星其他都不愿意也不喜欢,一定要他进去搭配比例?

 

有些网友在讨论加州SCA-5法案时候,不厌其烦地讨论华人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问题。尽管他们说的有些道理,俺佩服他们不应声附和,独立思考表达的勇气。华人普遍的教育子女的方式,以及为子女进入名校不遗余力,这都值得认真反思。但是,这里讨论的是这个法案针对的加州大学亚裔特别多而非裔拉丁裔比例偏少的现象,不是说好大学招收了不合格的大量的亚裔生,而是合格的亚裔生太多,不能让他们都进来!这个法案,把这个现象当成了问题:亚裔学生和亚裔是个问题!他们学业优异是个问题!!

亚裔学生青睐加州大学是个问题吗?亚裔不遗余力鼓励支持自己子女进入美国顶尖大学,进入加州大学是个问题吗?北欧北美金发碧眼运动员不遗余力参与冰雪运动夺取金牌是个问题吗?一个白宫让黑人占了是个问题吗?

问题是美国的各个中小学,有些族裔族群的子女,在这些学校有志有才进入学术性创造性成绩表现优异的基数,同他们族群族裔的人口不成比例! 这是加州大学的问题吗?亚裔子女碰巧在中小学占据这样优秀生的基数远高于人口比例,这难道是问题吗?难道是亚裔出了问题吗?是亚裔家长成为了加州乃至全美国的问题吗?有任何一个头脑里没长瘤子的中小学老师和校长会这样认为吗?

 问题不是谁夺走了最多的金牌,也不是谁最后占领了白宫,而是金牌与白宫得主有没有违规犯法!

就跟奥巴马夺得白宫时靠美国宪法和民权的落实体现一样,亚裔靠宪法,靠自己拼搏努力,进入了自己青睐喜欢选择的理想大学,而且在那里扎堆! (再说一遍,加州大学的黄面孔学生来自全美和世界!)

美国靠宪法!什么是美国宪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什么是法律?任何法律不能违宪!什么是美国宪法和基本法律条文?不得因为种族性别肤色原国籍祖宗国等等作为公民择业就学从政甚至租房购屋而做出任何歧视!这就是美国为什么美而利而坚!这就是为什么包括华人亚裔在内的全世界向往自由民主同时勤劳智慧充满憧憬与追求,勇敢奋斗的人,来到美国扎堆!

 

最根本一条,无论什么理由,不能以种族肤色原出生地祖籍祖国籍等等来对公民及其子女升学就业到居住做出任何歧视限定!!!

 提出这样法案的人,对美国宪法不是无知就是公然挑战!

当然,美国宪法也可以挑战并修改。那么,这个法案的提出者和支持者,首先应该对这些美国宪法以及补充条款进行挑战,提出修宪。比如支持阿诺德-施瓦辛格竞选美国总统一样,首先要提出修改宪法关于美国总统必须是出生于美国的公民的规定一样。他们甚至可以明目张胆地提出,要把美国宪法修改为:美国是上帝之下非亚裔的三K党领导的联合某某特定族裔的“人民民主专政国家”!!还要规定到底是摩门教还是天主教还是犹太教的哪一个上帝!

 

这里的症结,是关于AA法案Affirmative Action如今在美国究竟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连黑人中理性的代表人物如最高法官克拉任斯-托玛斯这位黑人,很早就意识到,并一直指出,AA法案促进有色人种平权的历史作用已经在成为历史。尤其是在教育上,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因为美国历史上的种族歧视政策,对他们在受教育和工作机会上没有享受到平等权利而造成的机遇进行补救,有历史性的必要。但是,美国民权运动取得胜利已经有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有色人种在受教育的机会上,从小学到大学,已经没有国家制度与法律上的障碍。非裔西裔也涌现出了不少各种受过高等教育的杰出人才,到了奥巴马当总统。奥巴马竞选总统,没有因为他是黑人是少数族裔,选民和选举法就对他施行了AA的优惠加分放低标准。他必须跟任何其他人一样过五关斩六将熬出头。

有一个有趣的对比。亚裔也是少数族裔,却几乎从来没有利用这个AA70年代越南难民就大批登陆美国,他们的英文教育与经济状况社会地位起点,绝对不高于非裔拉丁裔。可是,就只要看看越南裔在美国大学里的人数,就远远高于非裔拉丁裔的人口比例。这是不公平吗?难道为了伯克莱的学生族裔面孔“正确代表”加州的族裔人口比例,就要把越南裔的孩子提高100分门槛录取,而对墨裔降低100分录取吗?而这个SCA-5, 就是要导致这样的荒诞!

 

因此,这个SCA-5,无论用怎样漂亮的言辞包装,无论打着什么样的旗号,是一种违背不分种族人人公民权平等的现行美国社会基本价值观,也违背美国宪法精神和具体条文,也阻碍少数民族自身进取进步,撕裂族群社会的倒行逆施。严格的说,Affirmative Action,在黑人已经当了三军联席参谋长到国务卿到总统到大公司CEO到大学校长,到各行各业几乎无人敢违反法律和社会基本公义共识,对他们和其他少数族裔在学习深造方面设置障碍故意刁难的今日美国,已经成为了非裔和其他少数族裔的包袱:这个法案不但使得非裔和拉丁裔大量涌现的杰出人才取得的杰出成就蒙上“被照顾”的阴影甚至疑虑,也使得这些族裔中的懒惰与不上进的人,依赖甚至乞求特殊照顾,更加不思上进。你不喜欢甚至懒得学微积分,怎么可以让你按照比例进入数学研究所?!因为你是非裔,所以把圆画成梨子状,要算90分,那个越南女孩用圆规画了个标准的圆,因为是越南人,就要扣二十分?姚明进了篮,因为他太高,所以只能算一分,阿妞俺进了蓝,因为只有姚明一半高,所以要算四分?俺打篮球绝对比不上姚明,难道俺不能挑战姚明来唱歌弹琴甚至写博客吗?

 

 

浏览(5984) (1)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2-27 13:35:22
谢谢寡言的后续评论。你观察的很仔细。这说明美国华人大部分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整体上对参与政治不积极,谁叫咱们来自一个听党的话的国家呢。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4-02-27 08:21:43
截止27日上午11:16(东部时间),在反对加州Scan-5呼吁书签字的共28118人。 从名字缩写看,华裔占多数。

好像签名的热诚不如上两次? 又为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4-02-26 06:54:27
截至26日东部时间9:49 AM,有25700人在白宫反对Sca-5的呼吁上签字。要在30天内凑集10万签字,还需极大努力。

不知加州南部准备的反对SCA-5游行准备如何?

这次对Sca-5的确是考验华裔政治力的试金石。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2-25 22:36:55
pokemon123:

> 现在加州有提案,要求学习天朝的公平录取系统,给与各个学区固定份额,不论SAT分数发达学区,包括亚裔居多的学区,还是SAT分数落后学区,包括非裔拉裔居多的学区,都一样,给与固定比例份额,

你所说的“加州提案"和Skin Color Act(SCA-5)没有直接关系,请不要混为一谈。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4-02-25 21:29:23
亚裔录取太多,是个问题,不公平,中美皆然!

在中国,大学录取份额给与各省固定份额,造成高考分数录取线的不公平,高考分数发达省份,录取线高,高考分数落后省份,录取线低。这样才是顾全大局的公平方案。、
试想如果不是这样,设想某两三省份高考分数最发达省份,的学生充斥中国高校,而所有其他省份学生极少被录取,因为该等省份高考分数不是最发达,那是不公平的!

现在加州有提案,要求学习天朝的公平录取系统,给与各个学区固定份额,不论SAT分数发达学区,包括亚裔居多的学区,还是SAT分数落后学区,包括非裔拉裔居多的学区,都一样,给与固定比例份额,譬如说伯克莱只收录每学区前n%(譬如说1%)的学生,这样各族裔入学伯克莱德比例,就可以向各族裔的人口比例靠拢。非常公平,就像天朝的公平系统。

高考分数不发达省份的学生,进入北大清华,也可能有部分生员,可也跟不上,但是没人会说要降低该省份的录取份额。南橘北枳,高级华人到了太平洋彼岸,气质发生了变化,开始对这些SAT落后学区的生员,口诛笔伐,欲置之死地而后矣。

地域的平衡,是个问题,是个公平与不公平的问题。每一个政府都有任务,提高考试分数落后地区的学生入学率,少数考试分数发达地区,占据过多,造成考试分数落后地区,占不到公平的入学份额,就是个问题,在中国,在美国,都是问题。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2-25 20:12:09
识字:驳阿妞不牛冬奥,白宫和加州SCA-5法案

识字

我也从奥运,白宫,宪法,public education,AA平权法案的角度。

奥林匹克宪章条文:“运动是与生俱来的人权。每个人应有机会参与运动,并在经由没有任何形式歧视,及注重友谊、团结与公平竞争为基础的奥林匹克精神共识下从事运动。”

【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是世界性的冰雪竞技,看看那些金牌得主,金发碧眼有多高比例?那是问题吗?...如果冬奥不准赤道国家参与,或者对他们设置特别的障碍,当然绝对不行。但是,难道因为赤道国家没有获得金牌,就要对冰雪运动做出特别限制北欧北美冰雪国家运动员参与标准吗 ?】

你这是在混淆两个问题,1谁可以参加比赛?2如何才能的奖牌?

【看看白宫,美国和世界就一个,里面住着一对黑人夫妻老板老板娘! 那是问题吗?】
这也同样是在混淆两个问题1.谁有资格参加美国总统的竞选? 2这次谁在美国总统竞选中取得了胜利?

加州SCA-5法案,围绕的是public education,围绕的是在public education中谁来参加,而不是不是谁可以毕业拿证书。你觉得你的这两个类比是围绕哪个?

【大学按照人才智力勤奋努力等各种客观标准,为社会造就提供有别于一般其他人的人文技术科学和管理创造型人才。大学也分等级。不是政府官方定夺规定的等级,而是世界民众和社会历史公认的地位。这个地位,有象牙塔的称呼,这就是高深学术研究和思想财富文化文明积累创造传播。】
好吧,你说public education中有大学,我同意,但是你要说大学是public education?这就象用大象的耳朵代表大象,这是西岸玩的花招,你怎么也玩这个?

【这就是社会精英的聚集。如果一群顶尖的数学家碰巧都是印度人,这可以引起人们惊异称奇,但是这绝对没有什么不公平,一定要把其他种族的人派进去掺沙子!】
如果你的说法是一群顶尖的数学家碰巧都是印度人,但是有一群其它人要去入门参与学习和竞争,这可以引起人们惊异称奇,但是这绝对没有什么不公平。我认同。我想问的是你觉得其它人可以去入门参与学习和竞争吗?

【另外一方面,在发达国家,高等教育也事实上普及化,为社会尽可能多的提高教育知识文化水准,为产业的升级各行业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只要这个社会在公民权利普及平等,法治昭彰政治透明,社会全体公民不分种族肤色家庭经济状况条件,只要符合各类大学所要求的不同学科不同程度的学识智力才干的标准,有教无类,这就像白宫的主人不管什么肤色,都是美国总统一样!】
你也同意有教无类,SCA-5就是你要有教无类,不管什么人都可以受到教育,不因为贫富,贵贱,智愚,善恶等原因把一些人排除在教育对象之外。例如谁都能参加美国总统竞选可以类比于有教无类,但谁当上美国总统不是吧?当然如果只要可以参加的都能轮流当总统,这就勉强能说有教无类。

【这里讨论的是这个法案针对的加州大学亚裔特别多而非裔拉丁裔比例偏少的现象,不是说好大学招收了不合格的大量的亚裔生,而是合格的亚裔生太多,不能让他们都进来!这个法案,把这个现象当成了问题:亚裔学生和亚裔是个问题!他们学业优异是个问题!!】
回到你也知道的正义论,John Rawls的无知之幕Rawls关于差异原则的主张是说,那[原则]会在“不可偷看的命运安排”背后选择。两种不同类型主张的区别。一方面,是道义应得(moral desert),而应得的合法期望则是另一方面。罗尔斯指出认为分配正义(distributive justice)取决于道义应得,取决于根据人们的品行进行酬劳,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给你自己一个无知之幕,想分配正义(distributive justice,稍微吧道义应得往后放一下。

【美国靠宪法!什么是美国宪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什么是法律?任何法律不能违宪!什么是美国宪法和基本法律条文?不得因为种族性别肤色原国籍祖宗国等等作为公民择业就学从政甚至租房购屋而做出任何歧视!这就是美国为什么美而利而坚!这就是为什么包括华人亚裔在内的全世界向往自由民主同时勤劳智慧充满憧憬与追求,勇敢奋斗的人,来到美国扎堆! ...提出这样法案的人,对美国宪法不是无知就是公然挑战!】
好了到了美国宪法
序 言
We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order to form a more perfect union, establish justice, insure domestic tranquility, provide for the common defense, promote the general welfare, and secure the blessings of liberty to ourselves and our posterity, do ordain and establish this Constitution for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我們,美利堅合眾國的人民,為了組織一個更完善的聯邦,樹立正義,保障國內的安寧,建立共同的國防,增進全民福利和確保我們自己及我們後代能安享自由帶來的幸福,乃為美利堅合眾國制定和確立這一部憲法。

你要全民福利,其它人也要,你努力学习数理化,别人努力生孩子,都对社会有益,提这个法案人一点都不无知,他只是用美国宪法,团结了其它族裔,公认挑战了某一个族裔。你要读书,其它人也要读书,成绩不够,只好用宪法去掩护了。但宪法的最高解释权在最高法院,咱说的不算。

【这里的症结,是关于AA法案Affirmative Action如今在美国究竟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连黑人中理性的代表人物如最高法官克拉任斯-托玛斯这位黑人,很早就意识到,并一直指出,AA法案促进有色人种平权的历史作用已经在成为历史。尤其是在教育上,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因为美国历史上的种族歧视政策,对他们在受教育和工作机会上没有享受到平等权利而造成的机遇进行补救,有历史性的必要。】

关于平权运动争辩(Arguing Affirmative Action)早已经从种族的泥潭里爬出来了,现在最多用的是多样化的名义,这种多样性的观点不同于补偿观点,因为它的诉求在于大学或学院的某些社会目标,或者说社会使命。

多样化观点主张为了让每个人都接受教育,重要之处在于应当多样化学生群体,共同利益在于服务,在于提高学生群体的种族和民族多样化,大家都得益。这个观点实际上是哈佛提出的。当时,这一观点被书写在1978年联邦法院的“法庭之友辩护状”(friends-of-the court brief)中。这是一桩平权运动案例,也叫“巴克案”,哈佛在辩护状中的理由曾被鲍威尔大法官引用,后者是支持平权运动的摇摆票,他引用那些理由,作为证明他认为宪法可以接纳的全部理由。在自己的辩护状中,哈佛写道:“我们关心多样化,单一的学术优势从未成为哈佛大学录取学生的唯一标准,多样化意味着学生来自加州和纽约以及马萨诸赛,城市居民,以及乡下男孩,小提琴手、画家和足球运动员,生物学家、历史学家和古典主义者。现在唯一的差别,哈佛认为,是我们在这个长长的多样化参考清单中,又加入了种族和民族项目,当审查大量有能力在我们的课堂上干的很出色的候选人时,哈佛写道“人种或许被作为一种额外因素考虑,就像你来自衣阿华”,“或你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后卫或钢琴家”,“一个来自爱达荷州的乡下男孩,,“一个波士顿人无法提供的东西”,“同样,黑人学生也可以带来白人无法带来的东西”,“所有学生,要想经历优良的教育”,“部分有赖于这些不同”,“这些由学生本身带来的背景和视野的不同”。这就是哈佛的观点 。

多样化它有说服力吗?你认为多样化有存在的必要吗? 这次关于SCA-5是以多元化为铺垫, 2011年弄了个全州普查,75%认同多元化。多样化可剔除多元化吗?

关于加州SCA-5法案,我个人认为抓住关键和要害
1不能承认college是普及教育,不能承认college是普及教育,不能承认college是普及教育...
2不能承认多元化,不能承认多元化,不能承认多元化,

第一点是要害,唯一制胜点。
第二点是华裔美帝国梦的根本出路,类似与美国不错,可惜不是中国人的政府说的算,但其他族裔目前看来是不会和你们一起抵抗多元化的。实现办法是离开美国,或拼命生到美国只有华裔人口了。问一下阿妞不牛,美国宪法在中国可行吗?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2-25 20:53:14
即便对比AA的话,可以看出这个提案的明显不同。AA是当时作为社会政治经济强势的白人给予处于弱势的黑人的,你说是优惠也好,说是施舍也好,说是不论什么也好,都不改变一个事实,即政治强势把好处给了弱势,当然,你弱势非说我不要,大概也不是不行。在这个问题上,相当多的白人不情愿,因此这是政治精英对社会负责的概念,没有这些精英,则不会有AA.
但如今的这个加州提案,不是政治强势给好处予政治弱势,而是从弱势手中掠夺“好处”,不是走正常的立法途径,而是想通过公投这种mob政治用政治强势强迫弱势接受的概念,不论从任何角度讲,任何伦理讲都是让人很不舒服的。而采取这种不走正常立法程序的方式,就是因为政治精英会否决这种提案,比如州长是不会对这种客观上毁掉加州高等教育的事情签字的。
在AA情形里,是强势把好处好处分给弱势,当然也会造成强势的一些损失,这就是为什么有白人学生在高法挑战AA的原因,但AA本质上是劫富济贫的概念。
而加州的这种强势掠夺弱势,是纯粹的掠夺的概念。
从这个提出议案的参议员与电台主持(黑人)辩论的情形看,这个黑人主持例举了加州取消AA以后的数字,从黑人来讲,取消AA后的入学人数基本没变,读不下来退学的比率也没有变,因此单纯从黑人的统计来讲,亚裔在学校的增多不是因为黑人的入学人数降低了,而是同样的退学率导致亚裔相对人数上升。那么对于西班牙裔也是类似的情形,很多西班牙裔连两年制的社区大学都不能完成而退学,如何证明可以完成四年制的本科大学?而你不能完成而退学,客观上还是造成亚裔的比例增加,但这不是不给你西班牙裔机会的概念。
对于这个提问这个参议员的回答是非常可笑的,曰是因为两年制的条件不好,如果是四年的就能毕业。这种回答有逻辑基础吗?谁都知道两年制的社区学校的课程难度要比四年制的加州大学本科要低,难度低的都不能完成,高的反倒可以?
在整个采访辩论里,这个参议员参议员连自圆其说都做不到,完全就是一副选民说了算,那就是我人多选票多,你同意不同意有什么关系的架势。
如果选民说了算,加州要你当参议员干嘛?这种回避正常的立法程序,把问题交给社会的方式本身就是心虚和对社会不负责的表现。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4-02-25 21:48:07
西岸:
这个法案,围绕的就public education,不是提高 少数族裔毕业率用的
铺垫,是2011年弄了个全州普查,75%认同多元化。不是个族裔入学率和毕业率
不要偏题,跑题。
你能围绕的重点只能是college不是普及教育,把它从public education中摘出来。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2-25 23:03:41
谢谢识字专门开博文进行讨论。
以你的广博学识和杰出的逻辑思辨,俺觉得你此文没有对俺的论点论证论据真正做到针锋相对。你对西岸跟贴的答复更加没有针对到位。
俺的基本论点是:亚裔子女被公认在学业上出众,并因此在出色的美国大学里录取和毕业比例高于其他美国少数族裔,这是不是个问题?
如果美国的中小学老师校长如果因此说“亚裔学生是个问题”,找一位老师来谈谈这个问题。
如果没有这样的中小学老师校长出来,如果某位议员出来说这是个大问题,这就是政治问题。
美国的政治问题,首先找宪法,联邦宪法与加州宪法。
加州这个提案违宪,也危险。这就是我的基本看法立场态度。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2-25 18:07:24
凡平兄,嘎兄,你们的普世价值观不要在所谓“弱势”族裔面前就动摇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2-25 18:04:34
林肯是共和党。民主党从以前白人至上,到如今因蔑视非裔西裔而以白送其他族裔的利益来操控这俩大票源,从头到底一直是种族主义。他们才是马丁路德金美国梦的真正实际反对者。民权运动,在国会中反对的是民主党,共和党是支持的。这段历史并不久远,望博主不要受民主党宣的误导。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2-25 17:50:44
与vacuum同感,不知美国如何欠了西裔? 他们可是西班牙殖民者的后人,是他们该还印第安人?

其实时至今日,谁也不欠谁了。

另vacuum 对民主党荒唐逻辑的分析也到位。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2-25 17:11:31
pokemon123:

>> SCA-5 的实际执行会是提高学生班级名次在录取审核标准的比重,譬如伯克莱只录取各学区排前n%(譬如1%)的学生,亚裔多的SAT分数发达学区,非裔拉裔多的SAT分数落后学区,都一样。

信口雌黄。你怎么会知道SCA-5的实际执行?看来你连什么是SCA-5都不知道。请不要再误导读者了。

The California Constitution prohibits the state from discriminating against, or granting preferential treatment to, any individual or group on the basis of race, sex, color, ethnicity, or national origin in the operation of public employment, public education, or public contracting.
This measure would eliminate this prohibition on state discrimination or preference in the operation of public education.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4-02-25 16:36:05
反对阿牛!
SCA-5 的实际执行会是提高学生班级名次在录取审核标准的比重,譬如伯克莱只录取各学区排前n%(譬如1%)的学生,亚裔多的SAT分数发达学区,非裔拉裔多的SAT分数落后学区,都一样。
华人都知道,国内高考分数录取线,在落后省份地区较低,华人都知道这是顾全大局的好事。
SCA-5是顾全大局的好事,给与SAT分数不发达的学区更加公平的入学机会。如果高级华人搬家到落后学区,以争取子女上著名大学的机会,那末落后地区得到高级居民,得到经济发展的机会,那更加是SCA-5促进牺牲小我顾及大局的上等好事,
回复 | 0
作者:透視鏡 留言时间:2014-02-25 12:03:51
支持阿妞,同情嘎子。

支持阿妞的原因:這是憲法的原則問題,不應隨意改變。從違憲這个角度作手是反 SCA-5 最可能成功之道。民主黨的麻煩就是對憲法問題常不夠嚴肅,風吹草動就要改。阿妞是異數。

同情嘎子的方案:一定要改變加州大學的踦形入學數据(對誰都不好)。家庭艱難度輿種族背景。兩者都可以有點加分(各20 分?几乎無意義),又窮又是under-represented 則是兩者相成 (400 分?)。這樣一不會給富裕家庭或亞裔爛用,二是真能挑到優秀學生。

一个生在貧窮家庭又是under-represented 族群的學生,若靠這 400 加分就和一个亞裔看上去一樣好,我相信他有了大學的更好的學習環境后一定能學得不錯,將來還更可能成功。
回复 | 0
作者:elsterOmaha 留言时间:2014-02-25 06:52:43
多次看妞妞的文章。同意这一片,顶一下。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4-02-25 05:47:28
呵呵, 西老大非要把经济上的“杀富济贫” 和教育资源上的“杀富济贫”区别开来, 真是用心良苦啊。 尽管两者的确有“结果”和“机会”的区别,但实际效果都是鼓励不劳而获, 或者”奖勤罚懒”, 最终的结果是社会竞争力的倒退。一定的杀富济贫是可以的, 一定的照顾弱势群体也是应该的, 但凡事要有个度, 过犹不及。

另外, 一般大学的国际学生都是分开计算的。 加州大学的国际学生的确不少, 也是学校“创收”的不得已办法。 但加州好像是规定国际学生比例不能超过一定限度的, 毕竟是州立大学, 对自己的纳税人有义务。下面是UCB的新生数据表,可以看到各种亚裔美国人加在一起(包括南亚- 印度人)2012年是的37%, 国际学生为17%, 白人24%, 非裔3%, 西裔大约11%
http://opa.berkeley.edu/statistics/enrollmentdata.html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4-02-24 23:59:56
vacuum 与阿牛 都是在引述偏激的colorblidness派宗旨,包括极端丑化AA派论点。这对立的两派,都有不偏激相对中和的论点,我是没时间写学术论文来阐述的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2-24 23:55:08
vacuum同学,请看仔细别人的评论,俺说的是"这里",华裔。

阿妞,俺问当时取消AA华裔有没有理直气壮地赞同时,你说问题在于AA过时了,加州选民已先知先觉地票决了。那我说AA就算过时了,不用再担心了,你又理直气壮地赞同取消AA。

呵呵,我真的不好意思再和你搅了。去看看飞云的新帖<< 从SCA5法案谈华人弱者自卑心态和民主党核心理念>>吧,呵呵,再和右搅就没意思了,呵呵呵。俺不否认,华裔中有你和司马兄这样坚定的价值观捍卫者,但正像你说的,问题不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2-24 23:48:34
这件事人们忽略的是目前加州的公立学校录取体系已经最大限度地照顾了低收入和缺乏资源的人群(不是族群),即不论什么水平或社区或档次的学校,top 10%的学生必须接受,同时也尽可能保证大学的质量,你可能不是加州的top 10%,但你毕竟是你那个哪怕是crappy school的top 10%,就是说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比较现有的体系,可以很容易看出这个提案不论从任何角度讲都是社会和教育的倒退。如果媒体能对现有的体系和这个提案辩论,是很容易看出这个提案的“反动”的。
这东西伤害最大的是低收入的亚裔,比如菲律宾和越南裔,苗族,这三个族群在加州有很大的人口数量(感谢越战)。对于华人来讲,低收入的老一代移民的后代。。。但这件事最关键的问题是根本就是对社会发展,教育发展的“反动”。
目前的体系的特点是“机会平等”,而这个提案的概念是类似国内太子党的概念,因为你是太子党你就可以占有资源,那么别人连机会都不可能有。
这个提案也是回避了西班牙裔等入学少的根本原因,即付不起公立学校的学费,因为公立学校不像私立那样有need based的奖学金。任何政府削减经费无不是从教育经费下手,加州也不例外,因此学校就不得不提高学费来满足基本的运行要求,加州的公立大学的学费十年里大概涨了400%,其中仅上一次涨价就几乎100%,而一年三万多的整体费用对于低收入家庭是非常大的负担。这还是州内学费的概念。
另外,加州UC系列近年来要求政府批准增大国际学生的比例,也是为了增加学费,因为这些学生必须缴纳外州学费,远比州内学费高,那么全世界目前重视教育,看重美国本科文凭,和有能力负担的国际学生,大概只有中国人和韩国人,客观上形成亚裔多的现象,假如允许接受15%的国际学生,那么可能都是亚裔,包括韩国日本的,但这些国际学生并不应该算入加州亚裔。
从社会平等照顾弱势的概念来讲,劫富济贫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因为不过就是对于社会成果的再分配,富人交纳高税后也还是富人(艾森豪威尔时期对富人的税率是90%,也没见那些富人破产)。但上学是个机会的概念,不是社会成果,因为机会是零和的概念,你得到了我就没有,因此机会平等才是体现社会平等的概念。同样低收入的西班牙裔和亚裔,上同一所学校,具有同样的机会进入加州大学,只需要成为你学校里的top 10%,那么为什么西班牙裔的就不能?这是这个提案故意模糊的。
这个提案是打着社会公平的名义,却在客观上制造特殊权利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2-24 23:11:55
谢谢vacuum为俺文中提到大法官托马斯的见解提供证据。
当年老布什总统提名托马斯出任大法官时,反对最厉害的就是黑人激进团体。而俺一直认为,托马斯是位真正理性思考,懂得美国宪法与精神精髓的法律学者,而且也是真正懂得马丁路德金理念梦想的人,特别之处是他知道在不同的时代怎样让美国黑人真正追求美国梦:JUSTICE IS BLIND,SEES NO COLOR。

而美国黑人激进团体和分子,永远无法理解这一点。毛泽东也永远无法理解这一点。
副总统拜登不同凡响。他作为坚定的民主党人,他理解支持托马斯出任大法官。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2-24 23:10:05
按民主党的逻辑
- 社会福利分配是否应该考虑race?
- 纳税制度是否应该考虑race?(如简化税法,不同race用不同的flat税率)
- 大学运动队录取是不是是否应该考虑race?
- 大学运动会是否应该考虑分race进行?
- 大学毕业标准是否应该考虑race?
- 公共交通的座位分配是不是应该考虑race?
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还是美国吗?

民主党号称要帮弱势人群,但为什么要通过race这个不可靠的中间变量呢?为什么不能直接用家庭收入,net asset呢(当然我对这也有保留意见,但比用race好的多)?
亚裔孩子并不都在衣食无愁的家庭,其他所谓”少数族裔“中也有百万,亿万富翁。对成千上万亚裔的穷孩子,Skin Color Act(SCA-5)的支持者如何向他们解释?是不是要说:对不起,你要为社会公平付出牺牲,为你的race付出代价?提倡为了高尚的目的而牺牲个人的fairness,最终犯下滔天罪行,这样的例子历史上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2-24 22:55:11
俺是凡平:
> 呵呵,阿妞写了很多都很有道理,就是无法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当"白人"因为肤色让出他们利益的时候,好像没有人根据阿妞这里写的道理这么理直气壮地反对或赞赏啊,呵呵。

你没有看到并不代表没人写。补一下课吧,AA 是始终争议不断的:
quote from Wikipedia:
Conservative Supreme Court Justice Clarence Thomas, the only current black Justice, opposes affirmative action. He believes the Equal Protection Clause of the Fourteenth Amendment forbids consideration of race, such as race-based affirmative action or preferential treatment. He also believes it creates "a cult of victimization" and implies blacks require "special treatment in order to succeed". Thomas also cites his own experiences of affirmative action programs as a reason for his criticism.
回复 | 0
作者:vacuum 留言时间:2014-02-24 22:44:02
> 这个美丽国家亏欠了非裔与西裔太多,几十年数百年的亏欠。

pokemon123: 你能解释一下美国是怎么几十年数百年的亏欠西裔的?

对亚裔的亏欠,前有Chinese Exclusion Act, 后有Japanese American internment,你提议如何补偿呢?
回复 | 0
作者:dolame 留言时间:2014-02-24 21:40:35
Never tell the Chinese to go back to China if they don't like the system in the US or the majority meat balls.

For the same reasons the meat balls came to the US via the May Flower NEVER like the Native Indians and their tribal rituals, Chinese immigrants can come here to stay even if they don't like the system here or the meat balls who roam around the land. The point is how to turn the table around and to change the environment in their favor. There are many ways this goal could be accomplished: By becoming part the political machine such as to pass the laws in their favor; By greasing politicians to coerce them into passing laws that are in their favor; Or else by instigating political movements similar to the "Arabian Spring" to topple the existing system and to start something out from scratch.

The possibilities are many. Just pull the heads together to figure something out. Protesting and tuning up the voice in the media is ALMOST useless. It is the actions that count!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4-02-24 21:03:22
在这个美丽公平的国度,多劳者多得,华人们非常享受,跟着来的“多得者”税率高,华人们也觉得非常公平。
现在SCA-5要求对各族裔加州大学学生人数“征税”,用以贴补给公平人口比例入学,现在入学率最高的亚裔,“税率”最高,也就是说“入学率之损失”最高。
这不也就是公平的累进税率(Progressive Tax Rate)之精神?非常公平。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2-24 20:57:08
华裔在公平分享新国度之累积资产的时候,怎莫可以拒绝同时公平分担新国度的累积债务呢?

非常同意pokemon123的上述观点。看到网上华人,华裔对这件事的反应,觉得怪怪的。多给非裔与西裔几个百分点真的就死人了? 以前也没听说,也没看到AA让白人死了多少。在美国待了几十年本人明白了几点: 1.自己是华裔,在这里永远都是少数裔,心灵深处只能是孤独,讨厌那些说什么要融入主流啦,收人歧视啦等等,都是屁话。你就是少数族裔。 You live with what you have。想办法团结自己能团结的,否则回中国,到台湾去。2.在这个国家最好不要 in the name of 说什么和干什么,要务实点。比如这个话题很多人都说什么平等,民主,公平等等,本人看来都是in the name of 平等,民主,公平等等。关于平等,民主,公平,人家有组织,有leader,比我们华裔不知高明多少倍3. 说到务实点,非裔与西裔是华裔的朋友,为什么不可以让给人家几个百分点?好好相处,团结学习人家。看到有些华人骨子里其实就是看不起人家。 你华裔有钱人可以自己办大学,都招华裔好了。4.千万不要耍泼,更不要看不起非裔与西裔,华裔在美国就是要跟非裔与西裔团结,否则没出路,别拿平等,民主,公平来说事,这些在这里足够享有了。中国大陆最需要的是平等,民主,公平。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3 留言时间:2014-02-24 20:07:20
欢迎你们来到这个民主公平的国度,欢迎你们参与公平地共享这个美丽国家的累积资产与机会,同时,你们也有义务公平地共同分担这个美丽国家的累积债务。
这个美丽国家亏欠了非裔与西裔太多,几十年数百年的亏欠。这个债务,理当由新移民与旧国民共同承担。
现在受害族裔已经开口,他们要求的补偿之一是加州知名大学提高非裔西裔学生人数比例,最好提高到与人口比例相当。
华裔在公平分享新国度之累积资产的时候,怎莫可以拒绝同时公平分担新国度的累积债务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2-24 20:05:01
民权和平权,在美国是左翼,也就是民主党的旗帜。俺站在这个旗帜下。马丁路德金是黑人民权领袖,赢得包括俺在内的多数美国人的尊敬和支持。无论华裔还是亚裔还是任何理性良知的美国人,甚至包括今天的共产党人,都不能也无法反对马丁路德金的这个理念以及他倡导的美国梦。
马丁路德金是一位道义旗帜,也是政治领袖。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国务政治家。如果他今天入主白宫,就像奥巴马秉承马丁路德金的理念一样,要更加深刻具体地面对美国发展变化的现实,更加深入地认识美国梦美国精神的实质。
民主党的美国总统,也是最早出来支持马丁路德金理念的白人总统肯尼迪说过,美国有着这么一个坚不可摧的理念信念,也是宪法精神,人人生而平等。这个国家为了这个信念理念,必须坚实追求实现这样的法律制度,即不能因为信仰肤色族裔来给与某些人特权,来牺牲限制某些人的基本宪法公民权利。某些人的特权,一定意味着牺牲其他人的正当权益。

按照这个精神原则,加州SCA-5法案以种族族裔特征来限定大学入学录取,第一违反了美国基本宪法精神与现行国家根本法律。第二,国民教育的公共资源,在种族平等的原则下,可以也应当适当照顾弱者,包括由于历史原因的弱势族群,但这是在普及的基础基本国民教育上。而高等教育哪怕在美国如今,也不是一项普遍自然权利——也就是说不是义务教育。顶尖大学,事实上是靠在平等基础上和公正标准下的竞争,而且是激烈的竞争。这种竞争,不但是必然的必要的,而且也是美国之所以成为世界超强的一个根本原因。大锅饭的美国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也应该不会散伙。因此,上名校并非华裔亚裔的特权,其他族裔上名校比例小,并非他们丧失了基本的国民权利,而是美国精神平等竞争自由选择的结果。

如果这个法案重点在于扶植非裔拉丁裔社区的基础教育,从中小学到社区大学,多多鼓励支持他们的子女从基础开始大批地进入加州大学,甚至在伯克莱的升学率上超过压倒亚裔,这都几乎无可非议。大部分亚裔应该有这个见地和肚量,到议会里去吵架,讨论如何分饼。

但是,问题不是这样。问题是把亚裔在好学校升学的比例高于其他人这样一个公平自然激烈竞争的结果,当成了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2-24 18:58:13
做为一个比tea party更保守更右翼的,我支持阿妞博主的分析和结论。因我深信宪法中平等自由的理念。AA 法这样的以不公平方式限制公平竞争的,严格说是违宪的。我从来都不支持。那怕是对华人有利的执行,我也反对。机会均等,不是人人有一样的起跑点,更不能,也不必保证一样的结果。自由社会,人有自由决定权,但要为此承担后果。想靠政府法律来随时修改规划,结果,无疑是强盗逻辑,只会造就专制政府。人性贪婪,不是给些好处就会满足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02-24 18:10:48
阿妞,
请查Q。
牧人
回复 | 0
作者:xmac 留言时间:2014-02-24 17:58:54
阿钮和华人的普遍认识是大学特别是好大学是金字塔,议院和民众认为公共资源不比奥运会和NBA应该是社会共享的。加州的朋友告诉我老黑老墨不但上不了伯克莱连二三流大学都被挤出,所以他们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加州应该学DC开个特区大学,全招老黑老墨。

中国给少数民族加分是因为统战,就像给港台人士超国名待遇一样。已经把别人的地占了,文化语言消灭了,那好歹也要培植和拉拢几个精英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2-24 17:46:44
哈哈哈,嘎兄的词好,俺的曲也妙啊,笑翻了,呵呵。

玻璃坊兄好!

呵呵呵,不知哪位好朋友到了,看来这次要在阿妞这里起高楼了。我党的辩证大法俺不知不觉地用上了,俺要反省,呵呵。

俺这里不早了,明天再做检讨吧,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14,936,7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伟大领袖毛主席来万维作报告
· 回复沽渎博:是的,普京希望尽快
· 读沽渎【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
· 卢比奥当国务卿,他被中共制裁了
· 何谓“美国民主”——答网友must
· 川普上任第二个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川普获胜,美国民主赢了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包子变春花,有没有春华秋实?
·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 李克强带走的不只是一片云彩
·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 拜登这话耐人寻味
· 胡锦涛与海外华人的阴阳分界
· 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他会后悔吗?
· 为何美媒预测二十大结局比台湾与
· 特大喜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
· 习近平“江山人民”新说痛解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川普与哈里斯都没啥理论哈
· 暴发户百步大王的产生与归宿
· 北戴河传言真的是啥假的是什么?
· 与“陋习”告别,是否就能跟文明握
· 落后没人打你,“先进”就不好说啦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谁能取代包子?
·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 李克强走后没有戴上的高帽子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
· 批斗荷兰老牌走资派
· 小习好球!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 为国献策:中国官员公布财产的实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
· 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意义
· 文强死刑宣判前薄熙来亲自提审谈
·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关键在于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I】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刘少奇死得痛苦吗?
· 中国要兴旺发达,不要崛起
· 阿妞搏涛哥:希特勒的合法性与中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 如果中共下台,中国人怎么个死法
· 中国的三种光明前途
· 朝鲜和伊朗:中美面临世纪抉择
· 毛看历史大视野和历史大视野看毛
· 判断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需要智慧
【台海风云】
· 读沽渎【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
· 台湾国民党人喊“美国狼来了”
·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 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不要弯弯绕啦
· 台湾是中共与美国肚皮顶尖竹竿的
· 马英九祭祖—维系一个金门马祖
· 台湾面对中共进攻要靠谁?
· 中美最根本性冲突何在:与余茂春
【中美关系】
· 卢比奥当国务卿,他被中共制裁了
· 何谓“美国民主”——答网友must
· 川普获胜,美国民主赢了
· 共和党民主党都没法跟共产党比
· 习主席是真正有主见甚至先见之明
· 美国对华战略定位更待深入精准:
· 中美关系态势格局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1】
· 吴委员长仙逝,邦声震国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胡锦涛与习近平的无缝对接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神州异像】
· 神奇的国度:Zombielias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钱太多
· 盆栽茄子不结蛋
· 义和拳太平天国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泪劝灾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捡
· 在中共语言里什么是“真理”, 什
· 一张张纸片一群群雁
· 8964后一位步入云端的低端“颜宁”
· 历史诡异得像笑话
· 中国网民力挺普京之气从何来?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诺曼底登陆研究成果可以卖几个卢
· 落后没人打你,“先进”就不好说啦
· 包子这条最新最高指示很好玩
· 一部戏演绎透江胡戏
· 一句话的中国近现代未来史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邓最厉害之处是让中国人吃饱饭也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寰球鸟瞰:金蛋蛋】
· 诺曼底登陆研究成果可以卖几个卢
· 巴以局势真要引发“百年不遇变革”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
【俄罗这厮】
· 回复沽渎博:是的,普京希望尽快
· 习近平支招给普京的持久战略战术
· 俄乌战争为何至少还要打八年?
· 普京撑不住了,要“与乌克兰伙伴
· 普京认怂,但仍要扛两百斤不换肩
· 加里宁格勒:没有剧本的历史传奇
· 俄乌战争普京找不到停止键
·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
· 乌克兰是有核国家!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象牙之塔理想主义不能再进步了
· 死于“三个自信”的齐奥赛斯库
· 转帖:二战股市风云:德国和日本
· 台湾乌克兰局势走向与美国基本国
· 美国宪法规定的拥有武器权已经被
· 俄乌之战后的国际格局是重开冷战
· 中共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大输家
· 郑永年教授对俄乌战争根源判断之
·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吗?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盖棺论定戈尔巴乔夫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祝贺祝福中国奥运健儿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美国的“政治正确”到底是啥?
· 大选赤裸裸,美国未必光溜溜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还剩下两个山顶洞人
· 毛名言东风压倒西风与包子东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国不是救世主,美国人并非上帝
· 川普被“抄家”:美国宪法与法治的
· 驴象共识:美国是稀特猴儿国
· 中俄上不封顶,只待灭顶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民运大珈胡平令俺掉眼镜
· 毛在水晶棺,宋彬彬如何盖棺认定
· 化跳蚤为神器:毛的独家功夫
· 什么“中国模式”?
· 中共历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党史不能没林彪
· 湘江战役“奇迹”解密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川普上任第二个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无论如何,川普必须是合法的
· 惊醒川普拜登的这一枪
· 地球这么乱,怪谁?
·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 对眼下的中东战争首先必须称呼正
· 核威慑与核讹诈:如何避免蘑菇云
· 普京核武威胁是末日疯狂
· 阿富汗与越战:两坨屎不同滋味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过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峡谷地缝
· 俄乌战争周年律
· 与快活老人唱诗很快活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与险恶:中共万岁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伟大领袖毛主席来万维作报告
· 美帝大选,信什么选什么最好?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 全民被猪拱翻啃食,就是共产主义
· 成精的天下大片大师
· “人矿”的发明是国学党学大进步
· 佩洛西访台胡锡进诗言志
· 天才与地菜的区别
· 王毅:这个河南北京娃有远见啊
【五味杂陈】
· 说他们傻,是最大的理解温情甚至
· 关于种族主义的“学术探讨”
· 万维再见!
· 如何识别人与社会的蠢坏恶?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十多年前国内外看习近平:很有趣
· 11年前俺代表习近平对胡德平刘亚
· 中共党史浓墨重彩好戏:江对胡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给了大家这把钥匙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美国廉颇老矣,尚能镇邪!
· 来到美利坚的,请珍惜投票的手与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平权法案的出笼与终结都是美国的
· 美国式纠偏
· 韩日进入国民大和解模式快车道,
· 旧作新发: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
· 布法罗枪杀案警示:华人须与种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乌调解人, 不过
· 一目了然:中南海闭一只眼也会注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存档目录
2024-11-04 - 2024-11-22
2024-10-06 - 2024-10-31
2024-09-06 - 2024-09-29
2024-08-09 - 2024-08-19
2024-07-06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15 - 2024-05-30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