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6 20:32:30 |
|
|
谢山哥!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民间草根的变化才是最根本的社会变更。
所以我对中国的政局依然是近期不乐观,远期不悲观。”
问题是这个近期远期,到底多近多远啊?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2-12-24 06:01:25 |
|
|
看来阿妞才真是“满怀深情望北京”的海外赤子啊!
山哥对此要谨慎一些:我以为至少五年之内不会有大规模政改,18大的人事已经决定了。
不过坚冰之下已经大河奔流了,民间草根的变化才是最根本的社会变更。
所以我对中国的政局依然是近期不乐观,远期不悲观。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1 21:20:58 |
|
|
哈哈,右撇子,你这里说的就是俺好几年前在多维开博时的声明啊。信天翁是最早看到并积极响应俺这个号召的“炮友”之一。可惜他象孔夫子,论而不述。 俺到万维后也重复过这个号召。请参看俺的《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1 20:00:58 |
|
|
非常佩服信天翁的勇气!谢谢!
我倒是希望信天翁能够对阿妞教主的缪论进行恶毒攻击.如果阿妞教主的观点能够被批得狼狈不堪,我会鼓掌的,只要没有进行人格侮辱就可以.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1 13:16:40 |
|
|
哈哈,谢谢右撇子网友给信天翁醍醐灌顶! 信天翁的道歉俺作为圣诞礼物收下了,谢谢! 谢谢蜜蜂与各位! 大家圣诞快乐,包括薄瓜瓜与习明泽姑娘!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2-12-21 12:41:48 |
|
|
|
作者:信天翁 |
|
留言时间:2012-12-21 11:05:44 |
|
|
阿妞,这位右撇网友实在诚恳。那俺就从命了,向您老人家道个歉,顺祝节日愉快哈。
您哪能是走狗涅,您是教主,置生死于度外冲锋陷阵的尖兵。俺的比喻也太那个了。记得曾经俺造次说您老是僵尸,气得您背过气去。俺有时瞎掰的厉害,教主海涵。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1 10:32:25 |
|
|
右撇网友,我不想多说了。
刘晓波到底怎么想,阿牛是否要推翻共产党, 这都不重要。
事实是,刘晓波成了推翻共产党的一面旗帜。 除非共产党倒台,他这辈子注定只能了此残生! 他已经没有选择了,不管他朝哪一边对他都绝对没有好的结果了。
道义当然很重要,可以以此逼迫共产党变好一点。我恳请你们朝这个方向努力!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1 09:18:42 |
|
|
信天翁网友:阿妞的这篇文章的确有不少缪误之处,本人的第一个跟贴也指出来了.你对她的观点无论进行怎么样激烈的批驳都是可以的,但说别人是”走狗”,我觉得那就超出了观点之争的范畴,那就是人格攻击了,是一种文革语言,非常不妥!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1 08:40:05 |
|
|
信天翁网友:本人觉得骂政府,骂政治人物,骂公仆,是老百姓的权力,因为他们有公权力,有可能对公众造成威胁,所以说骂政府是老百姓对公权力的一种制约形式,如果你不想挨骂,那请离开政治,别做公仆.
但骂个人,对个人进行人身攻击纯粹是流氓行为,因为个人没有公权力,不会对公众利益造成威胁.
我这个说法有问题吗?如果你觉得我的说法有问题,欢迎你帮我指出来!
阿妞只是一介平民,不是官员,没有公权力,没有拿纳税人的钱,也没有拿你的钱.相反,阿妞本人以前很可能向党和老共政府交过税.至少阿妞在中国大陆的父老兄弟们此刻正在向党和老共政府交税,所以阿妞也有权力监督阿共政府.所以阿妞骂政府,骂政治人物,骂公仆,是在行使公民权力,完全无罪!
如果你不理解这点,那就请你看看马英九是如何被台湾人羞辱的?你要当公仆,必须接受老百姓的骂!
但你那样骂阿妞就是不应该的.如果阿妞正准备竞选公职,你怎么骂我都可以理解.但事实是,阿妞只是一个想表达自己观点的普通百姓,她的个人人格应该受到尊重,你对阿妞使用那些词是对个人人格的侮辱,我觉得你应该向阿妞道歉!
-----------------以下是本人的旧贴--------------- 迷惑不解:
你不是提倡言论自由吗? 好!我就言论自由给你看看.于是就开始辱骂个人,对个人进行人身攻击,说下流话.如果你禁止我这样辱骂攻击,你就是限制言论自由,你的普世价值就是虚伪的!
你不是也在冷嘲热讽中国政府吗?所以你也是下流的!你们这些民奴们天天都在攻击挖苦中国政府,所以你们这些民奴们也都是下流流氓! 人民是主人,政府是公仆,是必须为人民服务的.这个道理人人都同意.左派,右派,中间派,有派没派都认同.
既然都认同了,人民就是每一个具体的个人.每一个具体的个人都是主人,主人的人权和尊严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对个人人格进行各种各样的侮辱攻击呢?
也既然都认同了,政府只是人民的公仆,那么人民就有权力监督,训斥,甚至更换政府.公仆只是人民的工具.你当了公仆,你就必须脸皮厚一点,就必须接受老百姓的骂.如果你不愿挨骂,象千金小姐惹不起,那就不要当公仆!当公仆,你就必须丧失很多尊严和隐私.如果你不想丧失这些尊严和隐私,那你就别当公仆!
人民和公仆,哪个该骂,哪个不该骂,象我这么笨的人都可以理解,为什么万维里的不少教授专家就搞不清楚呢?
不该骂的人拼命骂,该骂的”公仆”却不能骂,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有人说医言堂”攻击祖国人民,调笑黄色段子”,好象很"下流",这就是典型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医言堂骂的是谁?他骂的是公仆,不是个人.中国政府,老共都是公仆.毛泽东是政治人物,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公仆,或者公仆侯选人,老百姓都有权力骂.如果你不想挨骂,那就不要做政治人物.政治人物只有挨老百姓骂了,他们才有可能用手中的权力为老百姓做点好事.老毛当年之所以会做出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就是因为没有人能骂他.陈水扁可以骂,所以他做过的丑事才可以被制止.
骂政府,骂政治人物,骂公仆,是老百姓的权力,因为他们有公权力,有可能对公众造成威胁,所以说骂政府是老百姓对公权力的一种制约形式,如果你不想挨骂,那请离开政治,别做公仆.
但骂个人,对个人进行人身攻击纯粹是流氓行为,因为个人没有公权力,不会对公众造成威胁.
某些左派同志们: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啦!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1 01:16:37 |
|
|
哈哈,信天翁老友,听着你的铿锵有力演说很痛快!
尤其是这一段: 《中国人民和共产党的革命是光荣的,伟大的,正确的革命。没有共产党强力的一元化的社会控制,中国无法实现独立和富强。在实现独立和富强之后,共产党的一元化控制逐渐不符合人民的切身利益,需要改变。这正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内容。是不以人的意志和好恶为转移的。至于里面有独裁专制有野心家有阴谋诡计波折灾难等等,都很正常。没有就奇怪了。〉
俺有种感觉:这段话不久将出现在习近平的演说里。
下面这句就象文革中军代表训话了:
“至于你通篇恶毒攻击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主要领导人,就全是因为你的屁股坐在哪一边了。所谓屁股史学,屁股哲学是也。”
俺可不是邓拓吴晗翦伯赞冯友兰啊。放俺回家过圣诞节怎么样?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3:10:01 |
|
|
信天翁:请你看一下本人的一篇短文,在这里现丑了.谢谢! http://blog.creaders.net/youpiezi/user_blog_diary.php?did=133514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2:39:18 |
|
|
庄锐:还记得我曾说过,你大部分观察到的现象我都认同?包括你对统治者的理解和看法.但是你的某些结论却与我有很大不同.如果我有很多时间,可以与你探讨这个话题.但看到上面阿妞对你的回复,我不得不佩服阿妞的洞察力.她其实已经说出了我想说的要点了.
我注意到了你与阿妞的多次交流,我总觉得你对阿妞,包括刘晓波等,存在很多误解.比如,你总觉得他们一心要号召人们推翻共产党.我对此很不解.虽然我相信,他们跟我一样,都不会支持老共,但我还是看不出他们何时有具体的行动要号召人们推翻老共?反对,抨击老共,并不等于要推翻老共.况且,和平推翻老共也是老百姓的一个权力,当然有没有机会和能力则是另一个问题.
刘晓波的<零八宪章>我没有细读过,只知道大概内容.我觉得他并没有号召人们推翻共产党.他只是要求公民权力而已.事实上,只是共产党害怕自己被推翻,所以才把他关起来.我也不认同用非法手段推翻老共.但我相信老百姓有权选择自己的政府.在这点上,我觉得你对阿妞和刘晓波有很大的误解.
我觉得你和阿妞的想法里,其实有很多交集,并不是彼此排斥.可惜,你们之间的差异,因为各种原因被放大了.
原因是什么呢?其实阿妞已经指出来了.你对事情只作理性逻辑判断.不作价值判断.你在数学上的造诣很深.理性抽象思维是你的专长,所以你的理性逻辑得出的结论我都认同.但是你忽视了伦理价值观问题.是非问题.正是因为你不重视,甚至不在乎这个问题,所以你就无法理解阿妞,刘晓波等人的观点了.
我个人觉得,你与阿妞之所以在很多场合有争执,原因就在于这.阿妞对政治伦理价值等问题看得比较重,而你(庄锐网友)则对这问题不重视,甚至不在乎!
这只是我的感觉,不一定符合事实. |
|
|
|
作者:信天翁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2:30:11 |
|
|
中国人民和共产党的革命是光荣的,伟大的,正确的革命。没有共产党强力的一元化的社会控制,中国无法实现独立和富强。在实现独立和富强之后,共产党的一元化控制逐渐不符合人民的切身利益,需要改变。这正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内容。是不以人的意志和好恶为转移的。 至于里面有独裁专制有野心家有阴谋诡计波折灾难等等,都很正常。没有就奇怪了。
至于你通篇恶毒攻击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主要领导人,就全是因为你的屁股坐在哪一边了。所谓屁股史学,屁股哲学是也。 |
|
|
|
作者:信天翁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2:16:02 |
|
|
阿妞教主又给徒儿们发糖吃了。
俺又要来捣糨糊啦。
你这关于V的说法纯属臆测。网络禁播,你如何知道的?有禁播名单你知道? 中国多年前就很开放了。什么1984, 什么动物农场,国内的早就读过万遍了。有啥稀奇的。网络禁播,我看是版权问题吧。
刘晓波莫言的事情也是胡掰。刘晓波就一政治活动分子,一直受打压的。而莫言的文学早己行销不知多少百万册了。电影也拍了。政府 有什么理由忽然要审查莫言出国领奖? 发神经病?还习近平要弄清莫言是个啥东西才能放行?你还是真蛔虫。我问你,习圣上的那肚里臭不臭啊?
瞎掰有个谱行不行?
关于political parody,我看根本不是啥子考验开放的标准。同是看大独裁者,德国观众能和英国人一样开怀大笑吗?
俺有一题材,保证能让世界各国人民笑得前仰后合,不知美国的好莱坞敢拍不?
奴隶主华盛顿脚蹬印第安人皮靴乘时间机器来得奥黑的白宫......保证笑料充足。如何?
英美掌握话语权讨得很多便宜。但教主却是忠实的走狗了。
得罪了。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2:10:29 |
|
|
我没有推崇卢刚,翻遍万维(我没在任何其他网站)我说的是卢刚杀人不是简单的杀人罪而是内有隐情。
我说这句话,就是在间接地说我这里也另有隐情。 而中间的贵人问过,“你们中间的事也不至于你一点点错也没有。” 我回答,我可以承担所有责任全部算是我的错。但是问题必须得到合理解决,令我满意就行。 我正是在等待结果,这个结果是在我做出了世纪难题之后不得不被赋予的独立研究的自由。
我所争的就是你们挂在嘴上,但并不愿意实践的自由价值。我公开为卢刚辩护就是在对背后的某人喊话,因为他不止一次地向我提起过卢刚事件。 我就是最近两个月前,还公开说过我对任何人没有仇恨;但是我的隐情就是因为我是一个华人。我的话难道不是在说,我不恨他(但问题必须得到合理的解决)但是他对我实施了种族歧视。这就证明了我不是在推崇卢刚,你们颠覆共产党的言论才是真正的赤裸裸的暴力言行! 当然我知道共产党思考暴力起家的, 那国民党不是靠暴力起家的, 美国不是靠暴力(独立战争)建立的?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1:57:35 |
|
|
阿牛,谢谢回言。我无法苟同你的观点,但是我也不必反对。
如果我成了那个被杀的对象,那只能是我倒霉。 因为我决意搞数学而不参与政治(谈政治还是可以的),我不大可能成为被杀的对象。文革中我差点成了白专典型但是由于我平常的低调与不结仇,没人有兴趣整我。 文革中复课后,我倒是成了典型(逼)请我上台讲过几次自学的方法,经验,与体会。
这也正是我父亲多年的为人诀窍! 我们家被划成了地主,我们忍气吞声地等待。父亲的朋友们出来说话只“幸运地”当了一个多月的地主崽,但是成了“小商”成分一直到成分取消前不久被一位父亲的上司提前改回贫农。因为我父亲回到家乡前的养父(也是叔祖父)是地主兼小资本家。 父亲的另一位上司就是因为杀了大地主,被人暗害直到今天也不知是谁干的。 但我父亲因为不站边,还救了不少人(我在文革尾期还救过一位嫁给了就是上面那位被杀的兄长的富农(我高中毕业后曾经参加过清队,我把调查结果隐瞒然后请另外一人写了没有实质内容的证明信)。那位老人对我那才是感激得不得了。
我的立场就是无立场,不站派。共产党差点不许我这样做,而现在是你们强迫我站在你们一边。政治人物为了他所在的那一派,是不得不做违心的事的;就如你们中间有人做的一样。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0:30:19 |
|
|
庄锐,你看,连右撇子网友都把你归入他那一派了,证明你比俺实际上还右啊。 右撇子网友眼力是很厉害的。庄锐你只要不谈数学,俺都听得懂。你的基本人生与政治哲学,实际上同老穆一样,是马基雅维里那个马主义,而这就是墨索里尼等极右派的政治哲学核心。你经常挂在嘴边的说法,中国美国都一样,政治上都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政治就是利益,为了利益就是要你死我活,该杀就杀。尽管你不是研究政治学的,但是你代表的这种政治思维,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可惜,马基雅维里的《君王论》同孙子兵法一样,是一种抽象的理性工具,不是人文道德哲学的信念基础。就像你这位数学家明了的博弈论一样,除了胜负,不包含其他道义的价值观念。这在设计智能机器人的时候用处非常大,但是这样的机器人如果成为帝王或者主席总统,很可怕。 问题就是,当庄锐你不幸成为“该杀”的一群中的一个的时候,你信奉的政治学基本原理,是否能够让你“引刀成一快”,而不是像你推崇的卢刚一样呢?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20:27:44 |
|
|
马黑,你是位公认的温和右派,俺是公认的反共刀子嘴。但是俺的基本立场同你这里以及别处表述的完全一致: “因为开放的状况,笔杆子的维持必须松动,这种松动是种进步。我不期盼中国会在一夜之间或者短期内发生重大的彻底的根本性的变化,但我对任何微小的进步的变化都很高兴都很期盼。” 俺在几年前刚刚在多维以反共“著名”之后,针对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落选中科院院士以及中科院对一位普通海归学者生命关注关爱的事件,发表过一篇博文,声称俺为这样的消息所感动,假如共产党就这样开始走向不畏权贵不为权贵,追求并实现公平正义,俺将立马放弃反共。当时,就像这次俺表明对西藏问题的基本看法一样,不但惊动了俺的右派朋友,还惊动了天朝,破天荒那篇文章被国内网站广为转载。其中网易一位网友留言说的好:这个反共分子说放弃反共,就是说要等到她反的那些共产党特色都不见了,她还反个屁!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9:48:13 |
|
|
谢谢草庐隐士!俺也完全同意您的看法。 其实,俺觉得您老这位右派比俺还坚定(俺记得您提醒过俺的反共立场有时候不够坚定)。可是这位右撇子网友,觉得你我还不够右。 不过,俺还是欣赏右撇子网友的立场坚定。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9:44:34 |
|
|
老G啊,俺觉得还是不要因为莫言穿过几天共军军装,就把他当共匪。俺说了,肖洛霍夫一直就是苏共党员,得了诺奖之后更是辉煌腾达成了不可一世的共党文艺沙皇呢。但是,他的《静静的顿河》,仍然是世界文学名著。毛泽东的御厨做的菜你不吃?俺吃。蒋委员长的厨师做的俺也吃。俺通吃。 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9:39:30 |
|
|
右撇子,你那个垃圾箱加通气孔的比喻很传神。 贵州小孩死在垃圾桶的惨剧发生后,在没有根本解决流浪儿童问题之前,在垃圾桶上加孔并标识警告,还是不失为一种人道的关注与改良权宜之策。就像鲁迅说的,在铁屋子被打碎改造或者开门之前,开窗透亮透气也是好的。 俺前不久劝高伐林老友不要对小习的改革大戏乐观,如今轮到你劝俺不要乐观了。俺并不乐观。但是对于哪怕微小的透亮进步,俺还是要揉揉眼睛眨吧几下。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9:32:59 |
|
|
谢吴言支持。 俺认为,有了钱袋子之后,人们会因为关注金钱的利益而有更鲜明自觉的争取和维护权益的要求。但是,有些最基本的权利意识,比如基本人权以及思想言论自由权利,并不一定同金钱与经济利益挂钩,而这种权力意识,区分于权利意识,因为不带“利”字。比如西藏僧人的自焚,无论什么情况,无法用金钱利益来解释。而中国发生的不少因为强拆引发的自焚案,虽然同经济补偿等金钱利益要求有关,但是不惜生命来抗争的,也不能简单用钱袋子来解释。“公平正义”的概念,远远大于经济与金钱的内涵。“人为利死,鸟为食亡”,实际上是拜金主义与马克思唯物主义共同的信条。这就是“中国特色共产党权贵贪腐社会主义”成功的内涵与外延。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9:21:32 |
|
|
哈哈,开打网友,俺反共一如既往,主张不停开骂,但不参加开打。连自焚也反对。因为俺不会也不敢自焚,所以更不能让人家自焚。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2:36:27 |
|
|
要争取尽可能多的自由,而不要企图(哪怕只是企图都行不通的)推翻共产党。这就是反对派的唯一选择; 如此当局与在野就有了共识,然后才可能再一步步地缓慢推进。 这是唯一正确之道,否则就一定会翻船; 结果是其中一方必然遭到重创,国家民族又很可能会再次陷入无尽的灾难。
当然这对有些急功近利的人,我等于是在泼冷水。信不信我的话尽由各人自己,但是结果(我们每个人只有不到一百年的人生)就由不得每个人自己了。 |
|
|
|
作者:马黑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2:14:24 |
|
|
很多细小的非本质的变化,慢慢地积累多了,会有大的变化。对习李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今天中国社会所处的状况,和毛时代靠枪杆子笔杆子维持,有了很大不同。其中最大的不同是,因为有了靠钱袋子来维持的需要,必须经济开放或者叫和国际接轨。经济开放,不可分割的必定是文化思想的交流和开放。过去的靠笔杆子维持,很大程度上是像今天的北韩一样,依赖于高度的封闭。因为开放的状况,笔杆子的维持必须松动,这种松动是种进步。我不期盼中国会在一夜之间或者短期内发生重大的彻底的根本性的变化,但我对任何微小的进步的变化都很高兴都很期盼。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1:39:05 |
|
|
“这一切都将是策略性的”, 说得太对了。 只有在民生富有的前提下,统治者才会放松一点。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用战争来降低国内的矛盾。 如果某件事对统治者产生了实质性的威胁,它必将使尽全身解数来对付。不想丢命就不要存在幻想!
我举了79年在Greensboro那里4个黑人大学生在被批准的和平游行队伍中间被公开地当街枪杀(还有20人左右受伤 --多少人至今仍在死牢里据说用的是别的罪名 -- 这后一句无法核实)的事件;而持枪公开枪杀的白人KKK成员被(管它什么理由对我来说是一回事,不是说欲“加”(免)之罪何患无辞嘛)无罪释放。我在那所大学工作过一年。
如果刘晓波出来,那他就必须与当局适度合作,不再制造哪怕有可能威胁共产党统治的事端。否则,前面我举例子的类似事件也不能完全被排除。 一句话,要么拿千万人的性命来豪赌一场,要么只能在不侵犯统治者利益的前提下进行改革。 丝毫也不可能有别的可能!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11:19:53 |
|
|
草庐隐士和阿妞,不知道是对老共的本质还没看清楚还是什么?两位其实都是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愿望是很好的,但现实将是残酷的.在对统治者的理解上,倒是庄锐网友看问题看得更清楚!
刘晓波是有很大可能被释放的,言论控制也有可能会松一点.但这一切都将是策略性的.在外界舆论沸腾的时候给你们消消气.你们总不能天天喊叫吧!等你们喊累了,老共又会变成一头不怕开水烫的死猪!
如果刘晓波真被释放了,那刘晓波会莫言吗?如果刘晓波是莫言,他就不是刘晓波!所以刘晓波如果真出来了,估计也只是出来透透气而已.只要老共发现刘晓波不是莫言,他还得进去.如果与时俱进的话,也会是软禁.刘晓波估计已做好心理准备了,要把老共的牢底坐穿!
不能用普通人善良的心态去揣摩老共.要站在老共利益集团的立场上看问题,才可以看清老共的本质. |
|
|
|
作者:草庐隐士 |
|
留言时间:2012-12-20 09:43:37 |
|
|
阿妞好文,大顶!我完全同意博主对莫言获奖后中共的反应和应立即释放刘晓波夫妇的段落的分析。谢谢博主写出了我的一些想法。
当然,对小习,我还是不抱太大希望,因为从根本上来说,他是一个没有创意,缺少想象力,思想守旧保守,呆板的人,他的基因构成还是共党的那一套,只是由于他的背景和人脉,他明显比大窝囊废胡锦涛的底气足了许多。
据说共党高层内部现在的流行语是:“与时俱进”。我认为这是积极的,所以我希望这个外界的“时”能在中国有更大的能量和影响力,从而迫使共党毫无其他选择,必须要,不得不"与时俱进". |
|
|
|
作者:庄锐 |
|
留言时间:2012-12-20 05:57:34 |
|
|
老百姓只要自己个人(别人的管不着)的生活变好了,就甘愿被愚弄被洗脑。 经过几代以后,人们还真会把这个统治者当作说宣传的那样了。所以,共产党只需要把民生搞好一点,就必然万事大吉!
各位说的都有道理,你们相信我说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美国的统治者也就是这样“炼成”的! 仔细考究一下美国的过去与到处发动战争的现在,难道不是这样吗?所谓的正义都是口号而已,而已!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