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山东聊城判决是清楚的历史性判决 2017-03-27 23:13:19

中国的法制,是世界有名的。商鞅变法起就名垂千古。皇帝的金科玉律,到法家发家后世界奇观的严刑峻法,从大辟分尸到宫刑腐刑满门抄斩九族株连到剥皮填草,都是等待申报联合国遗产的长清单。


解放后,毛主席共产党继承了中华文明精华,扬弃糟粕,打倒了孔家店,以马列法家治国。到文革时期,进一步大立法家,彻底倒孔儒,把法家思想精炼提成,把历代帝王的法律大全精简成《公安六条》,废掉了全国的法学院律师甚至法官,废除了车裂宫刑,代之以割喉游街万人会批斗枪毙示众,创造了遍地莺歌燕舞道不拾遗的太平盛世奇观。


邓小平的共产党开始同世界接“鬼”,恢复了大学与法学院,恢复了律师行业,还建立了庞大的公安警察和党法官队伍,制定了数不清的法律。因此,中国的法制不但同世界的法治同音,而且似乎很同调:依法治国,国泰民安。(丝毫没有说毛中国无法有天不泰不平不安的意思啊)


国泰民安当然不是没人犯法捣乱闹事出事。泰国也不泰呢。哪个国家都有刁民闹事良民遭殃的事。中国离奇古怪的民事刑事案件哪怕比美国多三倍,还是不比美国乱。这点俺是要同死硬反华分子死扛到底的。


奇葩的是,中国的法官判的案子用的判词与逻辑,彻底颠覆中国的传统民俗良知,引领新中国的国风民俗,惊艳世界。


老人孩童不幸被人撞到在大街上,任何文明国家,都会有人施救。中国当然是文明国家,还是雷锋的唯一出产国呢。因此,有一个南京人就这样出手扶助了一个被撞到在马路上的老人,并把他护送到医院。可是到了医院,老人说就是这个人把他撞的,要他付医药费赔偿费。在没有任何其他证据能够指证这个雷锋是美蒋特务的情况下,南京法官一句绝妙的诘问,一锤定案:你没撞倒他,为什么要帮他救他?帮就要帮到底!这位雷锋就这样定刑成了罪犯。


这位党法官神奇:毛主席创立,邓小平到习近平一直鼓吹,俺这样的反共分子一直怀疑并否认的伟大的雷锋,从此在中国绝迹了。老人小孩在马路上跌倒,甚至被车撞得血肉模糊,奉公守法的中国人从此不会再去施救,甚至连打110都不会。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管?你能管到底?


还有雷洋“嫖娼致死案”,也反映了中国警察打黑扫黄的无比力度。党已经对表现英勇的警察以及表现出坚强党性的法官提出了嘉奖与保护,俺就不多赞美了。


这回山东聊城对一桩辱母杀人案的判决,不但聊城满城聊不停,还导致全国网民大哗,甚至世界华人大哗了。不但愚民大哗,连中国著名的公知人物都忍不住七窍生烟了。

 

根据法院判决书认定并经中国报道披露的事件回顾


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办公楼,业主于欢及其母亲在这里被地下非法高利贷催款团伙控制、侮辱,最后酿出血案。


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露下体,在11名非法高利贷催债人长达一小时对自己及母亲的凌辱之后,于欢报警, 警察到场,不作为,在现场仍然是11名催债人威逼凌辱于欢母亲与家人的情景下要离开之际,22岁的于欢摸出一把水果刀对凌辱其母的逼债人乱刺,致4人受伤。后来为首凌辱其母者重伤送医院不治死亡。


于欢刺死辱母者案,法院不认为是正当防卫,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并处高额罚款赔偿。

 

知名国内人士评论:


张鸣(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教授)


古代中国是一个伦理型国家。在这样的国家,尽管政府依旧得依靠法律来治理社会,但对血亲复仇这样的事,一直都有争议。这样的案件多数都是这样的:一个父亲因为各种原因被人杀了。这里,有恶霸欺人,也有斗殴所致,也有纯然的战争的结果。多少年之后,死者的儿子长大,为父报仇,手刃仇家。 


发生在山东冠县的这起案件,表面上看好像有点血亲复仇的意思,实际上根本就不是这回事。一个放高利贷的恶徒,利用现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大放高利贷,在连本带利已经拿到所放贷款两倍多的钱之后,依旧纠集一群人去追债。在人家里拉屎,暴力限制人家自由,甚至公然当众掏出生殖器,在人家母亲的脸上蹭,往人家母亲的嘴里塞。在警察来了不作为之后,做儿子的忍无可忍,拿了一把水果刀,伤了四人,致为首的恶徒死亡。 


这事算不算防卫过当,我无法判断,我知道的是,如果换了我,也一定会这样干,根本无法控制到一个不至于致人死命的限度。


就算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当地政府也许解决起来比较难。但警方不管高利贷,不管放贷人的暴力追债,甚至,连放高利贷的恶徒,当众猥亵侮辱妇女,都放任不管。出了人命,当地法院却重判捍卫母亲的儿子,于情于理,让人难以接受。 


难怪有人说,这样的警察,这样的法官,是在羞辱人们的良知,在打社会道德的脸。


社会溃败从丧失底线开始!而现在,中国的教育、医疗和法律三大底线全部洞穿,历史覆辙即将重演!

 

张千帆(北京大学 法学教授) 


于欢和母亲因欠债被十名黑社会人员限制人身自由,人身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尊严受到极大伤害,在警察完全不作为的情况下,于欢护母心切、拔刀自卫,是一个好男儿所当为。虽然最后防卫过当,但显然不应被重判无期。 


政府先不允许民营企业通过正常渠道借贷,导致地下钱庄猖獗,并纵容其长期存在;对高利贷引发的黑社会犯罪行为听之任之、熟视无睹;等到人民不得已自救,又从重惩罚自卫者,进一步助长黑恶势力无法无天。


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在整个事件的因果链条中,我没看见政府做对一件事。

 

王怡牧师 


这两天“江西老伯”和“刺辱母者”接连刷屏,让我想起曾读到的一句诗: 


在这个时代,

你必须写一首涉嫌犯罪的诗。

向那些涉嫌犯罪的人致敬。

 

斯伟江(律师) 


从南周的报道,结合其他新闻看,当时本案的受害者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同时也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非法拘禁罪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聚众强制猥亵妇女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本案令人发指的是,在儿子面前侮辱母亲,不用说,对一个血气方刚的年青人来说,对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男人来说,这都是一种极端的侮辱。极端侮辱带来极端救济,似乎也是正常,但判决似乎不完全这样认为。 


本案属于正当防卫,恐怕不存在争议。要讨论的是,是否存在防卫过当?当时的情形是,于欢这一方已经报警,警察也已来过,但警察对违法行为不予直接制止,警察的渎职行为显然也是引发悲剧的一个原因。因此,当时执法的警察构成渎职。是否构成犯罪,不是本文讨论的范畴。从最高法院的指导案例看,公民受到不法人身威胁后,没有主动报案,而是事先准备防卫工具的,不影响其防卫行为的性质认定。何况,本案是先报警,警察不作为之后采取的自力救济,更显其行为的必要性。

----------

 

大家们都说的很尖锐深刻!


俺还要再深深刀刻一下。


不说广义的见义勇为,除暴安良,保护亲人,尤其是老幼妇孺至亲,不受暴力凌辱,是世界上每一个男人必备的良知勇气。中国人自古以来没变。美国人再腐败,在现在也一样。德州一个丈夫回家,遇见妻子在家门后车震。妻子看见丈夫,大喊:我被强暴了。丈夫立即开枪打死了那个男人。事后发现,那男人就是妻子的情人。陪审团判决丈夫无罪,妻子犯有(误导)杀人罪。陪审团一致认为:哪个丈夫都会这样做。


美国弗吉尼亚15岁少年,在母亲被其男友一拳打倒在地时,拿出母亲手提包里的手枪将这男人击毙。少年被控二级谋杀,陪审团宣判少年无罪,当庭释放。


中美社会法律正义公平伦理道德观念的反差,是否真的如此之大?这个反差, 只是官方层面的,也就是共产党政权机器及其党性机器人,同中国美国世界民心良知正义感的基本准则天平的天壤之别。

 

中共法官的一系列轰动性案列判决,是非常经典的。这些经典案列判决清楚的表明标志了,中共政权所掌握操弄的法律与法官以及警察,所秉持的理念心态以及立场手段,不但完全与世界主流文明背道而驰,而且同中华优良民族传统文化文明以及广大普遍的民心良知公然作对!这同党国高官公然对记者吼叫的宣言一致:“你们媒体记者到底是代表党还是代表百姓?”“不要用法律当挡箭牌!”


公民常识问题:警察的根本任务与使命是什么?除暴安良,制止犯罪,维护治安,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错!共产党的警察第一使命是什么?保卫党!保护政权与官僚以及一切依附势力!中共自己就揭露承认:周永康这位中国天字一号警督政法委最高主管,就是全国黑社会的总头子。


法官的基本职业要求是什么?依照法律秉公断案,匡扶社会基本正义与良知。中国这些法官有没有基本的社会正义感与人的良知?当然有:如果他们的母亲被如此当众侮辱的话,他们面对警察的不作为,面对绑匪的继续侮辱勒索,他们当然会依照党性要求,冷静机灵的对绑匪说,你们把我老娘干了吧,只要不打我。我不能反党犯罪啊。

 

中国的奇葩案列与法律法治告诉国民与世界:


中国人最恨被侮辱-----谁如果侮辱了中国的民族英雄国家英模,比如岳飞,狼牙山壮士,是重罪。薄熙来打了国家级杰出青年英模王立军一巴掌,进了秦城监狱。但是把你母亲绑架,当全家人面凌辱,警察到了场也不管,法官也不认为这是犯罪,不黄也不暴力。更不认为你有任何防卫反击权利。因为党国不认为中国人的母亲是民族英雄。党国要求呼唤的男儿,绝不是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的母亲免遭凌辱的儿子。


中国的法制法律是世界最先进的。法官不是吃素的。不吃素吃什么?谁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准泄露国家机密。


俺能够告诉大家的机密只能是:聊城法院判决书,是清楚的历史性判决,再清楚不过地昭示了中国法制的核心基本内涵——以党性灭人性,与国民与世界良知正义斗到底。

浏览(8834) (41) 评论(5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MaoIsSnake 留言时间:2017-04-02 13:43:47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MaoIsSnake 留言时间:2017-04-02 13:08:40

This article is just bullshit from the beginning!!!

这篇文章一开始就是垃圾!!!

所有这些悲剧的最终根源都是司法不独立,封建专制!

只要看到毛皇帝口角都控制不住留口水,还在把持最高权力,

不清除这个占封建糟粕99.999999999%的毛东西及思想,其它

一切都是徒劳,类似或变形的悲剧还会一再发生!!!

所有毛左都是真汉奸!!!

回复 | 2
作者:wtxwtx 留言时间:2017-04-02 10:34:16

好文,顶!

回复 | 0
作者:多事婆 留言时间:2017-04-02 09:58:54

聊城是个什么地方?读过水浒的人都记得,我要说的是聊城在一百多年前出了个大才子傅斯年以他路见不平的性格一定会找政府理论,无论是谁都难挡他的道儿,看来聊城民风千年不改,改了就不再是那个出梁山好汉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1 17:45:27

“不怕黑社会,就怕黑白猫”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1 10:50:53

改开必须反思。不然楼市泡沫一旦burst,此类情况会大量发生。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1 10:49:30

黑白猫论是黑社会蓬勃发展的主要因素,再加上【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有高利贷、黑社会、笑贫不笑娼。。。其他都是隔靴搔痒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1 10:47:02

社会黑是因为:不管黑猫白猫。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30 12:40:22

社会黑___这个是目前国内众人讨论的核心,其他都无关痛痒!

就是这个小青年的事情平了众怒,中国国内高利贷官员参与,警察不作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电视台再唱一百万遍也是白搭。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9 22:37:59

谢谢精炼提炼:这么长篇博文,就是要重申“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而已。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3-29 22:35:32

谢沁霈光临。俺完全同意,文明社会不能鼓励复仇杀人。这就是蜜蜂扯的远。这个案件出现的人命,不是复仇报复杀人,而是一个儿子对其母亲遭到当众凌辱时对其保护进行的反抗。对方是在实施犯罪,警察没有有效制止那个凌辱威逼犯罪。这个反抗是激烈的,后果不是反抗者可控的。因此必须以正当防卫作为考量基点。至于其他的关于当事人的各种的复杂背景,只是反映出当地社会的乱象,以及其他各种应该分别立案调查的案件。当事人无论杀人者与被杀者,的其他个人品行背景之类, 都不应在本案判决考量之内。杀人者哪怕是个惯偷惯盗, 这次他动刀子是正当防卫。 被杀者哪怕是党国英模,这次或许也不应该死,但死的不冤枉,也非死得其所。因为关于这条命案,就是反抗凌辱的正当防卫,最多是防卫过当。哪怕在监狱里一个狱警凌辱囚犯,这个囚犯也有自卫权--只是囚犯一般没有机会而已。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21:59:17

其实阿妞您垒这么长篇博文,就是要重申“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而已。

“高智商、有技术”的各位“砖家”也不过是在洗地,只是偏偏忘了无论哪个法系,都得建立在人类良知的基础上。玩弄歪理洗地洗久了,难免把自己身上的那点人味也给洗没了。

回复 | 3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7-03-29 21:31:27

我还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但通过妞妞的文章已经大概了解一二。首先,在文明社会里,我们不能鼓励复仇杀人的极端行为。我相信大家之所以关注这个案件,主要是因为该事件的特殊性,因为这个后果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中国,警匪从来就是一家。早就听说过,一般放高利贷的人,背后都有警方背景做靠山,这就是那些人为何那么狠的原因。所以,造成这样的后果,那几个执勤警察有着至关重要的责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29 20:25:06

西岸呀, 俺的技术含量, 就同俺在天津大爆炸之后立即指出真相一样:天津大爆炸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为事故,而是暴露出中国官商勾结草菅人命的制度性腐败的冰山一角。这次的聊城案件与判决,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吵架纠纷杀人案,而是暴露出那地方警匪一家官商勾结当权者黑白两道通吃的社会性制度性腐败的冰山一角。逼债辱母者是黑社会,被辱至杀人者恐怕也不是好良民。但是最黑的是当地的公安政法机构。中国民众敏锐敏感,知道这个冰山之角。找到了这个面对黑社会逼债近乎绑架的情势,警察到场而出现杀人命案,最后是法院把被凌辱之母的儿子杀人判重罪,毫无正当防卫甚至防卫过当的考量,明显是袒护逼债团伙那一部分黑社会势力,明显是那些黑社会势力与当地党政警法当局有乃在牵连利于输送。习近平李克强们如果连这点都感觉不到,那真的感觉良好。

至于俺本文提到南京那个判例,似乎没有此案复杂,就是一个简单的事实:法官是法盲文盲理盲白痴,但是比毛主席还成功引导了整个中国社会的道德伦理法制走向。那是一位应该彪炳史册的法官。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5:24:11

你不需要像俺这样告诉美国人中美警察的本质差别。你只要告诉他们墨西哥警察法官与美国的差别,再告诉他们,中国警察法官比墨西哥大概再先进一百步,就行了。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9 14:24:40

看了你的大字报。这不是在大街上人家骂了一句娘就动刀子!你这回全是瞎嗡嗡啊。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3:51:52

美国人对此案中警察来了又走了感到不能理解,问我警察的社会职能是否有所区别?I don't know.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3:50:04

我问几个白人,这事在美国人如何发展?老美们说进入私产,先警告其离开,不离开形成威胁需立即报警,警察率先阻止其前如果意图伤害,需立即射杀阻止其造成伤害。

杀人的性质由court决定。无论哪种结局,辱母不可能发生,讨债人擅入私产威胁住户人身安全,被射杀不可避免。

换句话,不管如何发展,这货们被击杀是无法避免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3:48:17

谢谢!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举假设西政委被吃屎的例子是为了反驳西政委的谬论“正当防卫属于自己或者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的夺取对方性命的行为,在这里显然不适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西政委伪装成“技术专家”的样子,偷换概念,改变正当防卫的定义,把广义的“不法侵害”缩减成狭义的“威胁生命”,舔不良法官的行为令人不耻。道义上讲,这是一种主动吃屎行为,所以就让ta脑补一下自己被吃屎的情景,看看在现实中反抗此类不法侵害是否属于“正当防卫”。

相信只要是正常的、有人性的人,都不会对正当防卫的性质有异议,即使被吃屎的是西政委。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3:27:42

记得多年前南非曾经有大案,四个小青年轮奸一个小姑娘,小姑娘他爹第二天驱车找到四个,先开枪,在用斧头砍掉四个小青年的脑袋。

中国本身是个无拥枪权的国家,此案使用水果刀也是难以快速致死,足以见小青年没有准备,若是美国恐怕等不到警察来晃一圈,自家的地盘,严正告知十几个大汉离开,如果不听。立即开枪射杀是完全理直气壮的。

西安和蜜蜂二人,忽略了这是杀人者自己的私产地面,报警而警察不作为。此案如果对社会利益最大化,当是巨斧开几个脑袋。方可警示世人不要子前辱人父母。

此案死者,要债无错,入侵他人私产不走,再逼人吃屎过了,犯罪在先,生殖器靠近人老妈面前,还留个全尸算是万幸了。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9 13:18:03

这个比喻不妥当,本案是嫌疑人他妈被吃屎,被贴近逼债人生殖器,所以比如此案需用xxxx他妈。 这是中国目前舆论的一个焦点,就是子前辱母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9 12:55:00

俺把这个贡献出来,你加到你的博文里吧:

中国法官吃什么?吃了被告吃原告,只要不忘进贡给领导。

回复 | 1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9 12:40:10

蜜蜂把这一点加在自己的文章里了,请移步观看。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9 12:35:24

小警察不作为,应该作为一条理由开除他的公务员职务。他应该为后来的恶果负较大责任。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12:32:55

你这说的是另外一回事,所以蜜蜂说你昏了。

最终还是要他们党理顺法律,依法办案,让人民遵纪守法,循规蹈矩,才是法制社会。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11:54:23

这么说吧:山东地方警匪公安法院一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根本不需要蜜蜂与西岸贡献的说辞,党国法律足够用。但是,党国不但比山东地方党大,利益也大得多。因此,大党这次或许需要喝下俺的苦药,用法律做挡箭牌,抵挡民众的怒火,拿下几个地头蛇。俺虽然乐见大党整个垮台,但是它如果这次能拿下几个地头蛇平息民众怒火,继续维持阎王殿,俺也算大骂大帮忙吧。

回复 | 18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9 11:27:09

(万维回帖不认繁体字),试图把正当防卫局限于生命受威胁的西岸同志看清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0条第1款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9 11:16:48

(改几个打字错误)

楼下西政委装叉到何时才能罢休?

这么说吧,如果有歹徒为了逼债,把西岸脑袋按到马桶里吃屎,虽然西岸吃了屎也不会死,亦即生命没有受到威胁,但是如果西岸有勇气拔刀自卫,杀死歹徒,俺如果是法官或陪审员的话,绝对会判定西岸是正当防卫。当然这不能防止有别的法官或陪审员认为西岸没有生命危险,甚至可能喜欢吃屎因而正当防卫不成立的判断。

顺便Google一下,正当防卫的概念。

正当防卫(又自我防,自),是大法系刑法上的一种概念,表示「於不法之侵害,防自己或他人之力所之行」。 其急避、自助行皆利的自力救的方式。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9 11:10:50

楼下西政委装叉到何时才能罢休?

这么说吧,如果有歹徒为了逼债,把西岸脑袋按到马桶里吃屎,虽然西岸吃了屎也不会死,亦即没有生命没有受到威胁,但是如果西岸有勇气拔刀自卫,杀死歹徒。俺如果是法官或陪审员的话,绝对会判定西岸是正当防卫。当然这不能防止有别的陪审员认为西岸没有生命危险,甚至可能喜欢吃屎而正当防卫不成立的判断。

顺便Google一下,正当防卫的概念。

正当防卫(又自我防,自),是大法系刑法上的一种概念,表示「於不法之侵害,防自己或他人之力所之行」。 其急避、自助行皆利的自力救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29 10:46:17

没什么技术含量,所谓的激情杀人在大陆法系下,比如欧洲,不会是无罪的判决,因为法官不能把法律当儿戏。

别拿美国做对比,美国不是大陆法系,也就不是由法官断案,而是平民陪审团,这种情况下法律不过是人情的现象更严重,而不是依据法律定性。

所谓的激情杀人并非罕见现象,原因可能有不同,但罪名还是谋杀,而不是正当防卫的性质,因为正当防卫属于自己或者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的夺取对方性命的行为,在这里显然不适用。

激情杀人在美国很多人熟悉电影the time to kill,但那毕竟是电影,而且不是用正当防卫做辩护。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7-03-29 09:28:56

刚看到直言的博文,挺有道理,此案在美加很可能判无罪。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08:40:00

警察蜀黍的功能在这案件里很微妙!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08:35:11

嘿嘿!既然要扯法治,警察哥们儿晃一圈跑了如何处理?高利贷资金来源如何处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9 06:16:20

国内许多烂货知识分子名人名流,他们一方面高喊“中国没有法制”“无法无天”,但是有了案子,又大肆鼓吹“维护道德不要恶法!”“辱母者该杀”。

这不是自相矛盾儿戏法律吗?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06:10:51

这是一条普通不过的刑事案,阿妞硬把这案子拉扯到中共党性上,完全是昏头昏脑胡搅蛮缠。实际上是反映了极端毛左的观点:资本主义危害中国!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05:57:26

刑事犯罪在世界各国处置法律基本一样。中国执行的“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律法已经几千年。那不管你杀人有什么理由,不还钱有什么原因。

辱母是流氓犯罪,也要法庭用法律来处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9 05:48:01

你的意思是不是认为:报杀父之仇杀人也是应该无罪?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8 23:51:15

应该说西方法官律师没有机会上党校,知识欠缺,应该去中国进修一下。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8 23:25:50

蜜蜂啊, 你说的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但是法律与断案,必须专注与案件本身,而被告原告不与本案相关的一切,都不在考虑之列。这至少是英美法律的基本常识。比如说,在这样的集体侮辱并类同绑架要挟的场景中,杀人者与被杀者的身份,不管是妓女还是盗窃犯还是党员还是全国英模,都与本案无关。至于放高利贷与非法集资之类,是另外的案件。当然,中国法官在党校受培训不一定知道这些。

回复 | 3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3-28 19:07:18

"党国要求呼唤的男儿,绝不是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的母亲免遭凌辱的儿子."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8 18:39:21

蜜蜂可以在中国当公诉律师,检察长甚至法官。在美国俺建议你无论遇到什么官司,不要自己给自己当律师。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8 18:33:20

苏联无男儿,中国阳痿也不少,法官为代表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28 18:25:54

友人绝句一首:

辱母杀人案有感

惊奇拍案演荒唐,

一diao何须论短长。

纵使天规欺弱小,

民心自认好儿郎

回复 | 7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28 15:46:10

这是一个普通的刑事案,中国发生了,世界其他国家也会发生。

邓玉娇案跟这个案子完全不同,邓案确实完全属于正当防卫,简单明白。其他如杨佳案、雷洋案,都不同,应该一个个具体分析。

这个案子,杀人因为辱其母,其母被辱是因为欠债不还。无论如何,当然杀人有罪!应该受到处罚;

母亲被辱,其子杀人虽然情有可原,处罚可以从轻,但是绝对不能是无罪。那么势必会造成民间报复杀人成灾,比如。被杀者的儿子也可能杀人报”杀父之仇“!

而且,其母欠债不还,也是违法,应该追究处罚。好像其母涉集资诈骗已被捕。政府完全可以公开明白解释案情,避免不明真相的人造谣惑众。

阿妞认为杀人”杀父之仇“不是也可以无罪吗?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7-03-28 13:51:03

公道大哥在逗自个儿玩呢?

国民党再烂,也没要上赶着当别人的娘么。军政、训政、宪政一路走下来,现在在中华民国台湾基本上是要喊选民爷爷的架势了。

2008年3月22日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台湾大选胜选后的群众集会上说:“没有一党独大,只有人民最大!只有人民手上的选票最大,没有一个政党比人民大!”

“流氓文化”有问题,但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用“流氓文化”来卸责。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7-03-28 13:27:42

楼下唱山歌 。。。

唱的不错,可惜歌词中的“共产党”是井蛙的眼界。

***

把“共产党”换成“国民党”,山歌照样唱。

同样的社会事件,在蒋氏父子毒裁治下,不也数见不鲜?!蒋介石可不是共产党。蒋经国呢?不好说。他为了权力,做了“主义”的叛徒。

***

楼下“guitarmanzw”说得不错,【这一切都只是水浒,也都只是中国社会而已】,是【中国千年的传统和文化】。

明明是中国的流氓文化造就出来的社会事件,却有人要把事情归咎于“主义”,愚公笨婆也信。愚公笨婆,无药可救。算了。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7-03-28 10:29:26

无他,“陪审团",根据当时代的公理和常识来断案。

国是公民立的国,法是公民认的法,官是公民选的官。

立良法、守法治,可消民怨于其源。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28 10:17:00

大法官的“向司法独立亮剑”,早已证明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在奇葩国,保卫党妈可以采用一切手段,保卫亲妈么,先看看会不会碍着党妈的利益。“母亲”绝不容你以武犯禁,危害赵家。

神奇的歌词,让奇葩国难以摆脱低级的暴力循环。赵家难道是在催生第二个“母亲”?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

旧社会鞭子抽我身

母亲只会泪淋淋

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

夺过鞭子揍敌人

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

夺过鞭子 夺过鞭子揍敌人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

党的光辉照我心

回复 | 2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7-03-28 09:47:11

赞阿妞!不知此案在加拿大和美国会如何判?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8 09:12:05

杀人那好汉,和火烧草料场的林冲,

活砍四虎的李逵,

血溅鸳鸯楼的武二,

老婆被搞于是拿着烧火棍去打西门大官人的武大。

还有那个上海警察百般刁难的的杨佳。

这一切都只是水浒,也都只是中国社会而已!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8 05:13:02

阿妞的文章向来是隔着玻璃谈国际政治,突然谈起中国国内民间琐事了,就即可显出浅薄来!

此事无非一次片面中国文化、中国社会一角的真实写照而已,犹如水浒传中的一个段落。

这样的场景、故事由于历史文化的特征和原因在中国人的社会中时时刻刻都可能发生,发达国家的生活的人,往往忘记了中国千年的传统和文化,用现代发达国家的视角来回视中国,自然诧异万分。

淡定,那还是一个水浒传的世界。

回复 | 1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7-03-28 00:33:15

阿妞好!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