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板斧对付周老虎?习大手中一对与林中一双 2013-12-06 21:34:02


关于习近平拿下周永康的新闻,目前仍在发酵阶段。中国时政分析预报专家何频与学者高新,最近在接受亚洲自由电台采访时,有一场颇有意思的讨论。

何频在采访中提出了习近平反贪腐,要砍三板斧,就是要依次收拾三个大巨头:周永康,温家宝和令计划。他提出目前“周永康是百分之百遇到麻烦”,习近平对他的处置,只会是时间和方式问题,即是否象薄熙来一样以刑事犯罪起诉审判,以及何时公布。何频认为,习近平这一板斧下去,可以立即提升自己肃贪反腐的力度,并加强自己的权势地位。而有了这样的声望势力之后,可以顺势继续再打几个特别大老虎,真正抓住民心并掌控权力。这后面排队的大老虎就是温家宝和令计划。

高新对何频这样的分析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习近平打周老虎,不只是为了权力,而是为了救党,所谓民心,也是为这个目的服务的。因此,不但处理周永康不能一板斧砍下去,而且对温家宝令计划这样的老虎,恐怕也不能摸屁股。因为这样下去,会没完没了,党不会答应。

看了何频和高新的讨论,俺觉得高新的推理更符合中共的实际一些。

习近平即使真要这样三板斧,他只要现在露出这样一点意思,可能连周永康这一板斧都砍不下去——很可能习近平立马遭遇全体权贵的阻击战。习近平很可能只把周滨打死,放周永康一马。就象江泽民处理姬鹏飞儿子一样,把逆子送进大牢,让周永康象姬鹏飞一样“自绝于党”然后盖上党旗。这就是采取对待薄熙来相反的方式:打薄是打父放子,打周是灭子养父。总目的是救党。

俺觉得现在江泽民甚至胡锦涛都在说服习近平这样处理周永康。这也是中共把周永康问题几乎详尽捅到海外,但是至今未在国内公开报道的原因之一。

当然,习大可以有更厉害的办法。比如放出“政改”的空气,让右派舆论出笼,让温家宝出来当这个“政改”造势之头,而让温家宝感觉踏实安稳,再联合令计划,甚至让令计划高升,比如参与领导反腐甚至国家安全,先把周老虎打死。然后根据情况再来收拾温家宝或者令计划,或者干脆把他们都放过去——如果温家宝令计划家族除了贪腐,没有周永康本人和家族这样骇人听闻的案件,这没有什么不可以。特别是如果周老虎打死之后温家和令家都有所收敛,那么习大不是大功告成也是斩获颇丰了。林中三鸟,不如手中一只啊。

这只鸟,就是中共这只大鹏。周老虎,是目前进了笼子的一对爷崽,林中的其他,不要让其一齐出来,因为习近平不但只有一杆枪,而且习大打猎不是为了玩儿,也不是为了充饥,而是为了党国大业。放出温相和令狐出来当鹰犬,绝对比把他们也当猎物好。这就是老毛的“风物长宜放眼量”, 声东击西各个击破吧。

不过要提醒的是,温家宝令计划也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

对中国政局,我们原来只看到云波诡匿,其实是残酷血腥。邓小平到江泽民以及到胡锦涛前期,他们靠诸侯分封,利益均沾,闷声发大财,在保持云波诡匿的同时,还基本上中止了残酷血腥。但是其残酷血腥的本质不变,谷开来毒杀海伍德就显露了这种残酷血腥。到了习大接班,这个残酷血腥就几乎抑制不住了。关键是周永康这样的“维稳”势力坐大就是残酷血腥的集中体现。在他们的矛头对准民众的时候,他们这些权贵忘记了,一个手执尚方宝剑任意对民众生杀予夺之人,也是可以对同僚甚至皇帝生杀予夺的。
中国人的集体民族智慧,从中共头目到御用文人到草民,其实还整体停留在人类十八世纪水平,完全没有认识并无法接受这样的基本社会政治学道理:极权之下,无一人有安全有自由,包括最高独裁者。一个朝鲜跳不出这个古老社会,世界不缺一个文明。但是一个中华停留在山顶洞人时代,人类无法宣称整体上进入了现代文明。

中国只有四种前途选择:前苏联式,法西斯式,崩溃军阀割据混战式,和平民主宪政式。
这四种形式,除了第一个是坚持共产主义旗号与极权制度,其他都是转型。这四个选择,第一个最没有前途,就像三K党在美国重现二十年代“辉煌气势”的前途一样。其他三种的几率大概各百分之三十。而这种转型或者不转型,都将是血风腥雨,长痛与短痛交织。
所以,不要谴责跑出来的,包括贪官和家属。无法跑出来或者坚定留下的,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与选择,包括咱们的故友亲朋。我们只能为他们祈祷。
柯女士绝对不后悔当年跟习近平离婚,因为她并不羡慕彭丽媛。

---------



附录:


调查周永康、温家宝和令计划是最重要的三板斧

時間:2013-12-05 06:19



teap.jpg

图片: 2012年3月,习近平与周永康在全国人大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合影。 (资料图片)


路透社星期三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滨的行动已经遭到限制,正在协助调查一件贪腐案件。

周永康是否是习近平反腐运动中要打的大老虎,虽然与中共保持步调一致的中国官方媒体三缄其口,但是海外媒体近期却总是有深度不一的各色报道。路透社星期三的报道说可能牵扯到周永康这只大老虎的小老虎周永康之子周滨已遭软禁, 正在协助中国当局调查一件贪腐案件。

此消息是否属实?周滨出事与其父亲周永康又什么关系?中国政治问题专家、纽约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总编辑何频表示:

“周滨是中国国家安全部和中纪委的人从新加坡带到北京的, 被软禁在一个叫观塘的地方。 此事已经得到证实。 周滨的岳父、岳母和妻子都介入到中石油的腐败案件之中,周滨本人介入得很深。周滨是周永康两个儿子的其中一个。周永康本人和他的妻子已经在刚刚过去星期天的黄昏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宣布对他进行监视居住。此外, 周永康的秘书谭红、警卫员和司机也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这点也已得到证实。 昨天,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向政治局报告了有关周永康案件的进展情况。”

何频进而表示,原本打算从新加坡逃亡美国的周滨在新加坡被中国安全部和中纪委的人控制,大约两个月前被中国当局从新加坡带回北京。路透社星期三的一则报道说, 周滨的妻子是美籍华人,周滨本人持有美国绿卡。何频星期三对路透社表示,“周永康百分之百有麻烦, 问题是在他是会在法院受审, 还是由中共党内内部处理”。

对此,在美国研究中国政治问题的学者高新星期三表示:

“周永康肯定有麻烦,这样说当然不错。 他儿子有麻烦,他能脱得了干系?但是, 周永康儿子有麻烦,甚至对儿子进行司法追究和司法处理的前提下,中共在政治上保周永康本人也不是没有可能。一个最简单的办法是, 周永康是退位元老, 即使党内对他有什么处分也无需对外公布。对周永康进行司法处理的可能性, 我迄今认为可能性不大。如果中共高层已经决定追究周永康家族经济犯罪的话,中共可以把所有罪责推给周滨承担, 甚至要周永康老婆承担”。
不过, 何频认为,周永康的贪腐问题实在太严重,近期他势力范围中的几个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出事落马其实就是中共对周永康进行周边和全面调查的开始; 周永康本人不仅涉及到多桩贪腐问题, 而且还涉及到刑事谋杀问题,涉及到与薄熙来串通监听中央领导的电话等问题。

何频强调,如果将周永康查办, 习近平将会在反腐和树立自己权威的路上向前迈出最重要的一步:

“因为‘六四’之后的二十多年来,中国的贪污腐化十分严重,而且越来越严重。反腐查办的几位政治局委员,像陈希同、陈良宇和薄熙来其实都是政治原因, 真正的腐败根本没有涉及。 那最腐败的案件涉及到谁呢?其实就是政治局常委的家属。 现在最明显的就是两个人:一个是周永康, 一个是温家宝。有关涉及到这两个人的贪腐材料, 西方媒体, 甚至中国的媒体都披露了很多。 周永康家族的问题很严重, 温家宝家族的也不轻。 此外,还有令计划。所以, 我认为,习近平反腐最终是不是要调查周永康、温家宝和令计划是最重要的三板斧, 反腐只抓一个省委书记, 抓一个政治局委员,大家都认为那只是小打小闹”。

何频认为,处理周永康是习近平反腐三板斧的第一板斧, 而且这第一板斧已经开始落下。 等到处理周永康问题达到一定阶段之后,对温家宝和令计划的调查未来也是势在必行,祭习近平的反腐的第二和第三板斧。如果习近平果真最终砍下这三板斧,百姓对习近平的看法就不同了, 就会认为习近平的确是“苍蝇老虎一起打”。对此,高新表示:

“我认为习近平反腐有其救党图存、出于公心的一面。 当然, 这个‘公’是共产党之‘公’不是为了个人之私。 具体到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无论是倒周永康还是温家宝都不是从权力斗争方面考虑, 因为周温在政治上已经是死老虎了。 江泽民为共产党立了一大功, 即把中共领导新老交替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了。 这样, 所有已经退位的领导人就都被养起来了, 他们对中共高层决策基本上已没有什么影响力了”。

高新还说,虽然有外电报道温家宝家族拥有巨额资产,但外电也披露了习近平家族的巨额资产。温家和习家发财致富无外乎都是借所谓改革开放,在中国经济由计划转向市场的关口,权钱交易达到;如果追究温家宝家族的财产来历问题,朱镕基家族是否要追究?陈云家族是否要追究?邓小平家族追究不追究?因为现在看看, 中改革开放以来,不管哪位政治局常委的家族都不是穷人; 如果要追究温家宝家族的贪腐问题,多米诺骨牌效应就会在中共内部发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浏览(7949) (0)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8-28 22:13:40
习大大的感情牌。值得赞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9 20:40:26
谢谢查尔斯大叔。咱们都是草民,但是因为在自由世界,咱们都是“政治家”的大爷,可以随时随意为他们整指甲。
回复 | 0
作者:Charls叔叔 留言时间:2013-12-09 07:24:02
阿妞姑娘,你提到的高层整肃计划,只不过是一些人的一厢情愿。
高层的人,他们的腐化堕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谁不知道谁?谁要是洁身自好,岂能自保?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谁都懂得。
老夫所见,周的问题,应该是内部处理,各方达成一个协议。
至于暗杀政变之说,皆疯语也,难道不知道中国高层的政治游戏规则吗。如果你是帝国一人之下,有必要去挺而走险吗。
你们是海外的著名政论家,你们的话语权很大,不如我等屁民,当慎独也。
回复 | 0
作者:紅六 留言时间:2013-12-09 00:20:14
斯痉瓶是不是有点不妙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8 18:20:53
哈哈,格致夫博友,事实是,1971年9月12号,林彪同志还在《人民日报》和《人民画报》上聚精会神捧读毛选。1976年9月8号,毛主席还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呢。
你如果等到党国公布“事实”再发言,你就不能参与议论任何同中国有关的问题啊。
回复 | 0
作者:michelle2007 留言时间:2013-12-08 18:02:30
美国人看得很明白,中国就是准备回到毛泽东时代的政治体制再加上市场经济。
没有证据证明毛泽东时代的体制会把经济搞到崩溃,那个时代的经济增长率比后来高。前三十年中国是注重生产,后三十年中国是注重消费。美国人的推论是中国最高层有这样的共识,所以才准备走回原来的路上去。

毛时代不民主吗?人民的权利比现在大多了。不要别人给灌什么就相信什么。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3-12-08 17:40:49
阿妞很勤奋,呵呵。

这些东西,俺还是宁愿等成了事实再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8 16:23:32
枫苑看的透。新老权贵恶斗,这实际上是文革的继续。不过老毛老谋深算,他知道新朝建立之后,很快就面临新老权贵恶斗,他选择当新的“造反派领袖”,这样他就永远是主宰。薄熙来就是要这样学老毛。不过他以旧权贵的身份做新贵首领,有点滑稽,而且同温家过不去。习大当旧贵族首领名正言顺,而且有着光复苏联大业的大爷旗帜与劲头,看起来很闪亮,其实最危险。
最奇怪的是,无论薄熙来习近平,都对中国最大的一个权贵,从旧权贵到新权贵最顺利转型的李鹏家族,都不置微词。
这还是周恩来奠定党国基业的“功德”。毛都扳不倒啊。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3-12-08 15:29:32
中国政治愈来愈凶险,恶质愈来愈昭彰,习近平在冒险、可能是盲动。在众多分析中,只有这条比较靠谱,“动周永康,背后是红二代反扑新权贵家族”。何频在采访中提出了习近平反贪腐,要砍三板斧,就是要依次收拾三个大巨头:周永康,温家宝和令计划。这三人没有一人是太子党,但是,中国反腐败的关键正是太子党,其贪婪远非新权贵家族所能比拟,中国的经济领域已被他们瓜分殆尽,他们掌握着中国的经济命脉,他们才是中国腐败的源头。习近平反贪腐若能搞到太子党头上才算是来真的,否则就是借反腐败清除政治异己,巩固太子党江山。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2-08 12:26:54
阿牛, 看了你对无声和二十年的评论不禁呵呵两声。那两个片子咱用手机视频扫了一个大概,没有仔细看。

阿牛的才气和限制都不小。天下事大概知道一半?但是如果不得要领,喜欢接受欢呼,也是白费了自己的才华。判断什么事情的关键是了解事实如何。当然自己也少不了主义或信仰,那是自己的尺子。

阿牛之外,万维牛人不少,除去何大大天天替习君写日记,还有一个发周刊的忧忧国愁。在这儿ZT一下,给阿牛的FANS们看看。这主发的文字震撼力绝对不亚于那个无声和二十年。这伙计好像有千里眼顺风耳,指点江山。真假好坏由阿牛和看客们自辩吧: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31208



一、 国际国内局势分析

二、 国内局势分析

三、 三种文化思想的基础

四、 资本市场分析


一、 国际局势分析

这两周对于美国来说是关键的两周,因为几日后美国就要圣诞放假了,所以美国本土势力最近是胡萝卜加大棒,同时加大了大棒的力度,胡萝卜就是说传言后面5天美联储主席人选的问题可能会落实(参议院投票),大棒就是最近数据都很好,包括前面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由2.8%上修至3.6%,增幅超预期,然后周五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20.3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7.0%创5年新低,然后格罗斯出来说“就业数据强劲,美联储12月份削减QE的几率为50%”,同时一些体系也出来打圆场“Zerohedge:美国隐含失业率达11.5% 劳动力市场未实质改善”,说白了就是逼迫华尔街金融势力尽快交割,涉及到美国好几个法案的内容(移民法案、预算法案、削掉强制减赤法案的一部分、债务上限等等,同时医保的事情也需要华尔街金融势力有所协助)。美国国内最近的核心事情就是围绕这些。

俄罗斯那边最近也开始动手了,俄罗斯侦委以玩忽职守罪指控前防长,此人是犹太势力安插在俄罗斯的关键人物,也是梅德韦杰夫的战友,这样你就明白了为什么梅德韦杰夫这两天又提起关于是否后面竞选总统的事情了。不过整体可控,普京还是有绝对控制力的。俄罗斯最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乌克兰的事情,这个事情中国最近在帮乌克兰,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互补性不是特别强,中国这方面可以帮助俄罗斯。

东北亚这边,朝鲜最近局势发展很好,金正恩通过这次战役基本上控制住军队了(朝鲜极左势力的张家倒台了),然后朝鲜释放美国朝战老兵梅里尔•纽曼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这次事件中,俄罗斯前面开始制裁朝鲜的一部分人和体系就是在给金正恩支持(因为制裁的就是朝鲜极左势力体系的力量)。在朝鲜局势可控后,东北亚局势基本上也就可控了。日本那边他们最近还在内部博弈呢,最近通过的保密法是加强了执政党的权力。关于我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基本上已经获得实际控制权,这方面各方都已经是协调好的事情了。

南亚层面,一个是阿富汗的交接问题,整体来说碰到一点小麻烦(现在的阿富汗总统是犹太势力支持起来的人)。泰国的问题整体可控,这次是欲擒故纵之计,反对派的相关人员已经被批准逮捕,后面可以起到威慑作用,同时最新消息说9日反对派还将组织游行,这个看后续的发展了。印度最近情况还可以,不过印度的问题会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全球另外一个热点就是巴西,最近巴西国内博弈相当激烈,一个是巴西的地理位置很重要(南美的最大国家,人口和土地面积和耕地面积和资源都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是巴西的经济结构问题,南美的巴西类似于中国边上的印度,巴西的情况比印度要好点,但是经济拉美化问题很严重。现在各方都在想增加对于巴西的影响力,所以最近巴西的事情很多。

中东那边,前面一周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了以色列,其实就是去安抚一下,因为最近伊朗的问题对于以色列的打击很大,伊朗问题一旦稳定下来,中东会成为一个统一的大中东,约旦、沙特、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埃及一旦团结起来,就是以色列的灾难的一天,土耳其也是看到了这点,所以想进口中国的防空系统也是这个含义(进口俄罗斯的话太扎眼,因为北约和俄罗斯是对抗的,中国和北约没有什么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

整体来说全球的发展趋势是很明确的,中国国内政治博弈结果明确后,美国那边美国本土势力最近也加大的了大棒的力度,俄罗斯国内也加大了脱犹力度。

二、国内局势分析

最近两周国内也是关键时刻,消息说后面几天要开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了,这个是很关键的时刻,是兑现三中全会成果的时候,2014年和2015年两年将是对房地产压力测试的关键两年,为什么我国银行的压力测试6月份一个月就能够搞定?因为极右手上没有枪,为什么房地产压力测试需要2年左右才能够完成,因为极左这帮权贵(以红二代红三代为主)在我国势力比较大,还控制了一些地方诸侯和地方军阀,比如兰州军区、新疆建设兵团等,所以对于极左和极左控制的房地产利益集团的压力测试周期会比较长。

不过整体来说趋势不变,整体局势可控,当然最近极左也做了一些反抗,郑州一热力管道爆裂水柱喷涌20多米高、成都客车追尾货车6死25伤、上海江桥垃圾焚烧厂爆炸1死5伤 2人命危另有1人失踪、陕西旬邑县村民引爆自制装置致2死14伤、浙再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两天集中发生这些事情,基本上可以断定是极左势力的反抗,不过从他们的这些动作来看基本上也是黔驴技穷了,靠杀杀老百姓难道就能够扭转政治败局?难道当初老甘龙的手段成功了?

最近几天核心的博弈点就是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这个是三中全会成果兑现的第一步,习近平因为自身是妥协出来的人物,自身根基不深性格又比较懦弱,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刻双方都是给他抽鞭子,权贵抽他一鞭子他就说要学习马克思思想,国家政治力量抽他一鞭子他就说要居者有其屋。不过整体层面胡总是有绝对把握和控制力的,集体领导制就是制度层面的约束,最近中纪委也讲的很清楚,要削弱一把手的一些权力,要民主决策,防止一言堂,也是在制度层面架空习近平(前面中央军委开会和党中央出决策都可以看出摇摆的习近平已经被架空了)。

关于房地产压力测试的具体政策层面,后面会进行点穴战,房价下降幅度不够或者房价不下降的会约谈,另外后面对于地方官员的考核里面也会有房价这一条,整体目标就是把房价压下去,这个是完成房地产压力测试的根本,也是中国做全球政治稳定器的基础,这个也是中美的共识(前面克林顿来华就清晰的讲清楚了房地产和金融两个问题)。关于GDP的问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比如调整GDP统计模式)。后面几年的核心就是压力测试,成功后中国将释放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后面30年的发展铺平道路,痛苦2年换来后面30年的大发展,值得,非常值得。

说白了房地产领域的这次战役,是我国中央集权、反垄断反腐、民生化发展、产业升级的关键一役,这一战役成功了,那么改革的成果就是全体老百姓享受最大一块,假如这次战役失败了,那么我们就会成为第二个巴西,经历过一段时间发展后快速衰弱(因为财富被快速聚集在少数人手上)。

我相信在胡总对于党和军队有绝对控制权的现状下,这次战役会获得绝对的胜利,看看最近任志强只谈人生只谈理想你就明白了,胜利的天平完全倾斜向了国家政治力量。所以后面两年我国房价会全面下跌,最新的消息已经放风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最早年底启动),可见力度要开始上了。


三、三种文化思想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极左扛的大旗)、自由民主人权(极右扛的大旗)、儒家思想(我们应该走的中间道路)

大家知道“人性本善和人性本恶的辩论”吗?说白了这个命题就是个极左极右的伪命题,因为人性就是一个综合体(善和恶同时存在),当外围环境“善”多,那么人性善的一面就被弘扬,当外围环境“恶”多,那么人性恶的一面就被勾出来了。那为什么有人要制造这样的议题呢?他们就是极左极右走极端,制造永远不可能有结论和答案的辩论,制造对抗和对立,只有这样的对抗中犹太势力才会利益最大化。仔细去想一下极左和极右是否也是这样的情况?仔细去研究一下为什么90年代大学生辩论很时髦你就懂了,去看看他们辩论的命题都是很极端的,看到这些大学生在台上耍嘴皮子,其实都是空谈,但是犹太势力要的就是这种对抗和空谈,当时这个影响了很大一个群体。

现在对于民主自由人权基本上大家很清楚了,就是骗人的幌子,那么今天把马克思主义的问题也从头到尾讲一下。

告诉你马克思是犹太人,列宁是犹太血统的,苏联开国的政治局体系里面很多都是犹太人,可笑吧,原来马克思体系是犹太势力搞出来的,知道普京为什么这么憎恨犹太人吗?因为犹太人拿俄罗斯做了100年的傀儡和试验。那为什么犹太人要搞出这套马克思体系呢,这个就要从工业革命说起了。

首先我们来看马克思思想,马克思的思维模式来自于黑格尔,黑格尔所在的时代是英国已经完成工业革命,法国正在工业革命,德国处于小农社会要进入工业革命的过程,所以黑格尔的思维模式集中体现了当时德国弱者的追赶和弱者的反抗的思维模式,这个也就决定了马克思的思想的核心:弱者的反抗。弱者的反抗的核心就是造反有理、阶级斗争,这个对于成熟的国家来说这套思维模式是灾难性的,对于全球来说这个思维模式也是灾难性的,说白了就是“我要杀人”。

下面从历史的进程来讲犹太人如何主导了这200多年的意识形态的变革。

工业革命后犹太势力快速崛起,他们彻底变革了整个世界,带动了整个世界的工业革命和科技革命,同时在这200年的历史里面通过这些发展也主宰了世界,但是犹太势力的本性是涸泽而渔的,所以到现在必然会成为世界发展的障碍和瓶颈,这个也是现在全球脱犹的根本性原因。那么我们先来研究工业革命后到1900年这100多年的时间,我在2010年详细研究了这段时间的世界经济史,这100多年的时间里平均7-8年一次经济危机,那么犹太势力就需要研究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想到的不是约束自己,而是制造矛盾和冲突,必须是全球性的冲突。当时他们看到了如火如荼的工人运动,这些工人运动必然会让每个国家都分裂成为两拨势力,这样不利于他们控制世界,所以必须让世界分裂成两拨势力(而不是每个国家分裂成两拨势力),因此苏联的10月革命在犹太人主导的格局下在犹太血统的列宁的带领下成功了(当时苏联高层里面大部分是犹太人)。

苏联10月革命后,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依然照常爆发,而这个过程正好给了苏联快速发展的机会,那么一战和二战说白了就是犹太势力在测试世界范围内的对抗的模式,二战其实是一战的延续,希特勒也是犹太人扶持起来的(当时瑞士是德国最大的金主,所以瑞士想中立居然就能够中立),这样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敦刻尔克大撤退居然能够成功,德国扫平了法国但是在攻下英国之前居然白痴的去开辟了东线战场和苏联打起来了,说白了就是希特勒整个体系受控于犹太势力,二战一个是解决1929年爆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一个是做世界性对抗的试验。

当然二战的代价太大了,通过二战控制了全球后犹太势力就没必要再搞这种大规模的全球性的战争了。因此后面美国搞出核弹后苏联也快速搞出核弹的原因就在于这个地方,需要双方有对抗,同时要防止这个对抗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看苏联第一次核爆的这枚核弹的型号和类型几乎是美国已有核弹的翻版,仔细研究为什么有关键人物居然把核弹的核心技术主动给了苏联,此关键人物被抓后居然没有判死刑然后9年后的1959年居然被释放了然后移居苏联控制的东德安享晚年)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战后的世界格局的变化,当时犹太势力主控了全球(但是控制力还不是特别高,通过二战犹太势力完成了全控),美国、苏联、日本、欧洲基本上受控于犹太势力,唯一有问题的就是中国,当时犹太势力想控制蒋介石,把中国改造成资本串联权力的国家,蒋介石不同意,因为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都是政治主导国家的,蒋介石不愿意让资本架空政治(说白了也因为蒋介石自己是政治和军人出生,不是资本出生,这个必然让蒋介石做出这个决定,当时蒋介石娶宋美龄也是双方妥协的结果),另外一点就是蒋介石当时有筹码有实力,在第一次国共内战的格局中蒋介石和共产党的实力对比可以说是9:1的关系。说白了在二战之前犹太势力和蒋介石还处于谈判阶段,还没有撕破脸。

什么时候犹太势力和蒋介石撕破脸了呢?1948年8月开始蒋经国打老虎,说白了就是要打掉犹太势力在中国培植的资本势力体系(辽沈战役1948年9月打响,这个就是犹太势力围魏救赵)。然后看国共第二次内战的转折点也在1948年,仔细研究国共第二次内战三个阶段,就知道了,第一阶段是国民党追着共产党打(1946年6月-1947年3月),这个时候是犹太势力还和蒋介石在谈判,但是谈的不顺利,第二阶段是国共双方相持阶段(1947年3月-1948年9月),说白了是犹太势力给蒋介石施压阶段,到了1948年8月蒋介石让蒋经国出面开始打老虎,那么双方就真的撕破脸了,所以后面几大关键战役共产党把国民党打的落花流水(仔细想想钱、武器弹药装备、粮食等等谁支援的),然后研究研究陈云和林彪等人,这个里面关键要讲一下林彪,林彪就是苏联派在中国的一个间谍,仔细研究东北战局这3年的变化就明白了,再想想为什么林彪要叛逃苏联就明白了(假如当时不炸死林彪,那么林彪就要在苏联组建流亡政府)。然后再想想陈云的儿子陈元为什么要大力支持薄熙来(薄熙来就是中国的希特勒),陈元的女儿为什么要和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谈恋爱(而且都是在犹太人控制的海外国家),薄熙来的儿子为什么要去犹太人的精英学校哈罗公学读书,你就懂了。

其实说白了就是犹太势力在无法控制蒋介石的情况下就让共产党上台并且把中国推向苏联,关于如何把中国推向苏联以及后面基辛格如何告诉毛泽东这些事实,然后毛废掉了林彪选择了邓小平,这块以前都讲过了,下面再重复一下。

第一次朝鲜战争让日本战后完成了基础工业,越南战争让日本完成了产业升级,这个就是中美对抗的后果(两次中美的对抗都是犹太势力设的计,通过这个逼迫中国倒向苏联,同时美国给犹太势力控制的日本输血),这个就是朝鲜战争中国牺牲这么多军人换来的结果:日本腾飞、中国经济崩盘货币崩盘。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1954年政务院通过公私合营暂行条例,1955年第二套货币出来当时以1万比1兑换,中小产业者全部破产,1956年强行进行私营企业国有化改造(说白了就国家破产后向私营业主抢钱),国家被迫走向极左的完全国有化的模式,私营业主你可以强迫他们国营化然后自己安排工人进去生产,但是农民不愿意交粮你不可能挨家挨户去农民家抢粮食对吧(这样的话农民后面就不种粮了,全国老百姓喝西北风),当时毛想出了个损招就是吃大锅饭(人民公社吃饭管饱),通过大炼钢铁把农民在家里的吃饭的家伙全部去炼钢铁了,于是农民就没有在家里储藏粮食的必要了(因为你锅碗瓢盆都没了),间接完成了粮食的上缴,但是随后的自然灾害你就懂了,农民没有储粮结果饿死的人我也不想多讲了。这样你就明白了为什么会有大跃进、人民公社化、大炼钢铁等等看起来很白痴的运动。八大是1956年,九大是1969年,为什么相隔13年?因为这13年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那为什么会有更白痴的文化大革命?其实文化大革命是朝鲜战争的后遗症,毛被迫走极左后到了1966年左右走不下去了,只能发动更左的文化大革命来清洗反对他的势力,当然后来基辛格和毛的谈话改变了中国,因为基辛格告诉了毛其实这些都是犹太势力设的计,毛被犹太势力当猴耍了20年。

看明白以上这些,你假如再去宣扬什么马克思思想,只能说是幼稚了。

那么后面在全球的五常委共治天下的格局中,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文化体系支撑呢?那就是儒家文化,一个是有根基容易发展,另外一个是儒家文化相当适合稳定的社会秩序体系的文化支撑,比较容易解决全球各大冲突以及建立全球性的中产体系,另外儒家文化又具有很强的包容性,不具有宗教冲突性(和伊斯兰教、基督教、佛教等等都不直接产生冲突),所以儒家文化可以成为凌驾于所有宗教之上的一种统一文化格局。

这个就是历史给予中华民族的机会和机遇,我们要看清历史,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脚踏实地的发展自己,那么3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的财富和价值中心。


三、资本市场分析

本周资本市场分析已经在会员区发布,每周的国内国际局势分析中会单列一块资本市场分析,放在会员区供会员参考和交流。

“资本市场分析周简报20131208”已经发布!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2-08 10:16:06
苏联本来就是社会帝国主义,共产党也早已蜕变。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12-08 06:05:11
阿妞,
牧人满世界游玩之后也看刺激的:NFL、NBA、NCAAF、NCAAB,股市兴衰、O8开尔(Care)、俺们家长福特跟黑帮捉迷藏,哪个不跟过山车一般刺激?
咱也看国内的,不过跟看耍猴杂耍一样。
现在是十二月,喝酒的时候到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22:06:44
联想到习大上台后中共推出的两部宣传巨片,《较量无声》和《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世界要认真看待。
尤其是《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这部“巨骗”值得一看。《较量无声》只有朝鲜《炸平白宫》的水平,不值一提。
解说者在翻译苏联前朝遗老的话语的时候,特别用电影配音演员拿腔拿调表达毛时代特有的播音员的苍凉悲愤情感,特有喜剧效果。
这部制片人,对如今俄罗斯远比中国正常发达的社会视而不见,可以理解。但是他们却无视这么几个基本事实:
第一,是苏联人民,而不是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等,抛弃了苏共与苏联。
第二,是东欧国家人民,而不是美国进犯,自己摆脱了苏联的控制奴役。
第三,中共,从毛泽东到邓小平,都是攻击推翻苏联的主力。尤其是邓小平的天安门事件,使得苏联与东欧民众觉醒,令苏共和东欧共产党无法实施中共那样的残酷镇压。
第四,从邓小平到江泽民,都曾经公开赞扬戈巴乔夫和叶利钦改革的勇气与缓和世界紧张对峙局势的努力,并一直表示尊重前苏联和俄罗斯各国人民自己的选择。
第五,苏联和东欧人民在苏联解体后承受的苦难,是70年前共产主义统治肆虐的必然结果。就像德国人日本人在战后遭受的苦难一样,只能归结于法西斯的罪恶。

从这个系列片可以看出,真的皇帝不痛太监痛,作为苏联俄共下的蛋,苏联垮了,前苏联各国人民大多数不眷恋过去的独裁国家,可是中共集团却如此刻骨铭心咬牙切齿,这好像佛朗哥的部下在纳粹垮台之后比佛朗哥还愤怒悲伤一样令人发笑,同时不可思议,同时世界要小心:中共铁心做苏联第二。
中国人民的真正苦难,在共产党统治下一直不会结束,只是日积月累,而真正不能承受之重,是在真正无法支撑下去轰然倒塌之时爆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9:37:22
谢谢牧人。你满世界游玩,雅兴啊。
俺游山玩水过后,就看刺激性游戏:看人家玩黑道。
这个世界“反潮流”的英雄狗熊大有人在。你们都说苏联完蛋,共产主义走不通,邓小平不怕,江胡习也不怕。如果坚持共产党旗号与专制,富国强兵,不是苏联道路是什么?如果挂羊头卖狗肉,那不就是法西斯主义?
如果不搞这样的制度,更吓人啊:中国立马分裂内战——他们不但经常这样说,国人也都这样想啊。民主宪政,对他们来说,就是搞分裂内乱啊。苏联变成俄罗斯,台湾国民党丧失专制地位,惨不忍睹啊——国内的大学生到村官到省委书记,都是受到的这样的教育啊。如果朝鲜人听说金正恩患感冒打喷嚏,一定都会吓得噗通倒地以为天要塌下来啦。
看看上面的丁文,中国千年制度的结症所在,只有权力,没有权利,变法不易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9:21:12
谢万沐光临。你的见解有代表性:希望还是寄托在习近平身上。
尽管习大是江胡提拔上来的,但是他亲眼见识了胡锦涛在江泽民阴影下做小媳妇的苦日子。同时,当年习近平以国家副主席之尊,出访德国向默克尔递交江泽民这个退休主席的烂书做国书,这也是一个胯下之辱:这绝不是习近平的主动选择,也绝不是胡锦涛的指令,而是江泽民的威逼。这个事件载入史册,同习大头上的工农兵学员和水博士帽子一样,绝对不是习大引以为豪的东西。而是整个时代历史对他进行的强迫纹身,对他真正尊严与自尊的伤害。扩大来说,习近平身上这些纹身,都是全体中华民族的耻辱性标记。无论习近平自己是否认识到这一点,他只要有一个陕北汉子的尊严,一定不愿意在江胡的两个阴影下讨帝王生活。

问题是他如果还是要过帝王生活,他没有选择:只能按照黑道玩。而这样如果能够玩出一个新中国,俺很怀疑。
现在的七常委,习李王结盟,是一条比较人性化的道路方向,因为李克强王岐山毕竟是看得懂阿妞俺这样的文字的人,至少看了不一定怒发冲冠七窍生烟,因为李克强毕竟是新一代大学生,他有过真正的知识分子老师,而王岐山则是俺这一代的启蒙导师。但是,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这样的混混,如果真是混混就好,可是他们实际上同周永康之流没有任何差别。这七个人之中,就只有俞正声一个平衡器:他往哪边歪斜,天知道。何况军队武警政法的整个腐败,习近平能奈何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12-07 17:18:25
阿妞目光敏锐,又是一篇好文!
苏联模式中国已经走过一遍了、大概不会再回头了吧?

国人推崇的厚黑那点破玩意儿太过复杂,牧人可没胆儿去碰。
这个世界好玩儿的东西太多了。人生苦短,还是先玩儿好玩儿的吧。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3-12-07 16:59:45
我的理解:

目前对习近平权威构成威胁的江、胡、温(尽管他们支持习)。

习近平會爆炒周永康,不然会折戟沉沙;会凉拌令计划,不然权臣会生异心;会冷冻温家宝,不然意识形态话语权会自相府出,影响皇权。

周永康将会死的很难看,令计划情况非常不妙,温家宝的影响将会式微,军中的腐败势力肯定会得到强力清洗。

习近平本质上既不是毛派,也不是民主派,而是儒家的王道派。

习学习的不是毛邓,而是蒋介石。习的第一个任期将是削藩、集权,第二个任期将是走胡耀邦的路线。

习近平之后的中国的会走上先宪政、再民主的道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5:29:04
对丁文的思考题:
他说的是古代中国吗?
中国走出了古代吗?
中国能够走出古代吗?
同学们,你们大家都愿意生活在古代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5:16:18
有兴趣和有基本理论学术根底的网友,可参考阅读此文:
丁作提: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治乱循环之谜 (共识网)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fsyl/yulu_2012123074017_2.html

俺这里摘要一下:

往往有论者援引《资本论》第3卷第47章中的一段话,即“(自耕农)小块土地所有制按其性质来说,就排斥社会劳动生产力的发展、劳动的社会形式、资本的社会职责、大规模的畜牧和科学的不断扩大的应用”,来说明小农经济是一种非常落后、非常脆弱的经济。实际上,小农经济本身并无先进与落后之分。在某种意义上,我们今天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就是一种小农经济,正是这种小农经济解决了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王家范先生认为:“与传统社会生产力相适应的小农经济-即小农生产结构,不是导致了中国传统社会的落后,而是造成了中国传统社会在世界历史上的先进地位。” 《泰晤士世界历史地图集》就说:“西欧于1500年仍然站在文明世界的边沿,比起这个时期最强盛、最先进的中国的明帝国……西欧黯然失色。中国当时的财富和人口都遥遥领先。” 贡德·弗兰克在他的广获赞誉但同时也引起激烈争论的《白银资本》一书中更是认为:“在11世纪和12世纪的宋代,中国无疑是世界上经济最先进的地区。”而在1400年到1800年的明代和清代,“整个世界经济秩序当时名副其实地是以中国为中心的”。 但是,认为“中国一向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 的亚当·斯密却发现:“中国似乎长期处于静止状态,其财富也许在许久以前已完全达到该国法律制度所允许的限度,但若易以其他法制,那么该国土壤、气候和位置所可允许的限度,可能比上述限度大得多。” 斯密眼中富有的长期处于静止状态的中国正是处于治乱循环周期中“治”的状态的中国。而斯密所认为的使中国的财富许久以前已完全达到其所允许限度的法律制度,正是求解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治乱循环之谜的关键,只是他所谓的法律制度要作广义的理解,即为政治制度,也就是包括法制的政制。

现代政制的实质是权力与权利的配置、架构和运行。税是权力与权利相互碰撞、冲突、斗争的前沿,是权力与权利相互作用的结点和焦点,因而也是政制的显微点。通过税往往能揭穿政制的真相,揭开政制的底牌。然而,要通过税揭明中国古代封建政制的真相,还得另费一番功夫,因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权力的独大和权利的缺失。

  权力是力量,是行动力,是现实存在,是硬的,是朴刀、杆棒,所谓“枪杆子出政权” 。政权是权力而不是权利,枪杆子可以出权力但决出不了权利,因为权利是观念,是思想力,是抽象存在,是软的,是文化、边界,诚如梁治平所言:“个人、权利一类观念绝不是普遍的自然生成的事实,它们实际是价值,是某种基本的文化立场或者态度。”
中国古人难于产生和形成权利观念、权利概念,与中国人实用理性的思维模式和文化传统密不可分。“中国传统实用理性过于重视现实的可能性,轻视逻辑的可能性,从而经常轻视和贬低”无用“的抽象思维……没有可能从独立科学基础上发展出高度抽象的”先验“观念和思维方法。这使得中国人的心智和语言长期沉溺在人事经验、现实成败的具体关系的思考和伦理上,不能创造出理论上的抽象的逻辑演绎系统和归纳方法”。 但权利恰恰是一种超越具体存在的抽象的观念建构和思维方式,是一种看待人与人之间或人与物之间关系的精神意向,它建立起来的是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边界和人对物的概念化操作,“就像能量一样,所有权只是一种概念,它不可能被我们的感官直接体验到……也没有谁能够看到所有权,我们只能通过能量和所有权产生的效果,去感受和体验它的本质。”

  那么,古代中国人依什么观念来处理人与人之间因土地所发生的关系呢?作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小农经济最重要的生产资料的土地,其性质如何?
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是没有权利概念的。在现代所有权意义上讨论土地国有或私有问题是犯了时空错置的错误,因而是个假问题。无论说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土地制度主要是国有制或者主要是私有制,都不得要领,“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用近代的或罗马法意义上的财产所有权概念来区分”公有“与”私有“ 。当然,历史学家、经济学家大多是从经济关系而不是从法律意义上的所有权即法权角度来使用国有或私有概念的,如李文治、江太新先生在谈到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土地制度的性质时就认为:“要撇开法权观点和国家主权观点,而着重于经济关系的分析才能对这个问题作出正确的论断”,“总之,关于土地私有、国有问题,要通过经济关系的分析,即农民创造的剩余劳动主要归谁所有;在地主所有制条件下,农民对谁发生人身依附关系。以上两者是论断私有或国有的基本标准。同时要区分田赋和地租的界限,要摆脱单纯法权关系和国家主权关系的框架,更不能根据马克思所谓”东方没有土地所有权“的提法论证中国封建所有制为国有制。” 问题是,不从法权关系的角度分析,能把握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土地制度的实质和真相吗?作为西方经济学之父的斯密认为正是法律制度使得中国的财富增长到了极限。这不能不发人深省。而“事实上,‘所有制’这一概念本身就是从人身关系中独立出来的财产关系的产物” 。 在以人的依赖关系为基础的封建宗法共同体社会,财产关系本身就依附于人身关系,如何能够通过经济关系的分析论断土地的国有或私有呢?

中国古代封建社会土地制度的实质是权力占有制,表现为限田、王田、占田、赐田、均田、屯田、官田、公田等诸多形式,即使所谓“民田”实际上也处在国家权力之下。其权力性表明了它的依附性,即土地的占有是在权力主导下依权力逻辑配置的,土地制度服从和服务于皇权的巩固和维护;其占有性表明了它的不稳定性和非权利性,即仅仅停留于占有的事实状态而未上升和凝聚成一束抽象的权利,并且随着占有事实的变动而转移。
中国古代帝王对财富的权力性倒是看得很清楚。宋代开国皇帝赵匡胤就说“富室连我阡陌,为国守财尔。缓急盗贼窃发,边境扰动,兼并之财,乐于输纳,皆我之物。” 这等于说,天下的财产都是皇帝一人的,想什么时候拿来就什么时候拿来。明万历朝,有臣子上疏说皇帝贪财,因为接受了张鲸贿赂所以才用他。万历皇帝在与辅臣申时行等召对时,很不服气地说:“朕为天子,富有四海,天下之财,皆朕之财,朕若贪张鲸之财,何不抄没了他?” 可见,在万历皇帝的眼里,臣民的资财是随时可以权力抄没的,这不等于就是说至高无上的权力=至大无外的财富。在此等皇权专制制度下,还说得上土地私有吗?说土地国有,有意义吗?这与西方中世纪“风可进、雨可进、国王不可进”的民谚加以对照,其观念岂非天渊、云泥之别!事实上,中国古代那些有钱的富户也知道他们手中的财富是抵挡不了权力的侵蚀的,所以都拼命交结权贵,寻求庇护,徽商是其中的佼佼者,“徽商成功的秘密在于与特权官僚结为一体,其势力渗入地方政权,直至朝廷中枢。徽商的黄金时代,恰恰是徽州人在朝廷内势力发展最显赫的时期。其商业资本伴随着徽商不断向官府渗透、不断向缙绅转化而增值,所以,他们也随着政治势力的式微而凋敝。” 其下场,“仍然是皇权专制制度的附庸,最后与皇权专制制度一起灭亡” 。

秦晖先生在对比小共同体本位的中世纪欧洲后,也发现“在大共同体专制的传统中国,……民间(而非官民之间)‘理性自利’的‘经济人’行为早熟,老百姓之间很早就习惯于‘自由’与契约关系,温情脉脉的东西比西方中世纪更少,而绝不是更多。……业佃纠纷、主雇纠纷乃至主奴纠纷比欧洲中世纪的农民-贵族纠纷要更容易发生。” 因此,老百姓将其中的一些双方实力比较接近的纠纷诉诸法律和法庭是不奇怪的。
我们说中国封建社会没有权利观念、权利文化,并不是说中国一直都是落后的、贫弱的,事实上正如我们前面所引述的,古代中国在相当长的时期居于世界发展的前列。只是到了近代,中国才逐渐衰落。但是这种衰落与其原先的强盛可能正构成了一种负相关,即昔日的强盛正埋藏着后来衰落的种子,正如侯建新所说:“此时成为国力衰败的根源,彼时也许正是国力强盛的缘由,反之亦然” 。我们所要揭示的是中国封建社会一治一乱、治乱相循而不能长久持续稳定发展的原因。因为权利的缺失,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实质被片面化为单一的权力关系,虽然在这之上覆盖着一层“三纲五常”的宗法伦理规范。但是权力作为一种现实的力量,必须被组织化、集团化才能形成强大的实力和势力,所谓“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权力再大都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崇尚权力的人天然倾向被组织起来,从家庭、家族到宗族、军队、国家,就是脱离宗法秩序的游民闯荡江湖也要结拜几个兄弟,或者加入“青帮”“红帮”、“天地会”“哥老会”或者啸聚山林、聚义造反。但是,对于“家天下”的专制皇权来说,宗族势力、帮会组织的坐大,无疑都是对其专制统治的潜在威胁和巨大挑战。魏晋南北朝门阀势力强大,皇权专制统治就比较弱小。历朝历代都很重视小农问题,通过种种田制和“抑兼并”的政策来塑造、巩固小农经济,如秦汉按照爵位限定田宅规模、西汉末年的限田法、西晋的“占田制”、北朝隋唐的“均田制”、两宋的“限田”,等等 。这不仅因为小农经济是王朝田赋收入最主要的来源,而且小农家庭力量弱小分散不足以对皇权构成威胁,再配以编户齐民的户籍制度,将小农固定在土地上使其安居乐业,无以形成游民,则基本上可以保证社会的安定和皇权的稳固。

税是权力与权利相互碰撞、冲突和斗争的前沿,通过税往往能揭穿政制的真相,揭开政制的底牌。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田赋以外有杂税,杂税以外有陋规,陋规以外有常例,常例以外有贪赃。因此,仅仅注意表面的正常的税费负担是很不够的,这只是“财政阳史”(吴思语);更要关注包括“刘瑾潜流”这类内容的“财政阴史”(吴思语)。透过财政税费的“阴阳史”,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缺乏产生权利观念、思想和文化的土壤;我们也更加明了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税没有也不可能显现为权利与权力之间的斗争,而是权力与权力之间的较量或者政治生态的平衡。税的这一真相恰恰说明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政制的前宪政性质:政制的里子遵循的是 “成则王侯,败则寇” ,“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的强盗逻辑;政制的面子粉饰着“三纲五常”、“仁义道德”。不过,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至少在名义上,历朝历代的税率大多在10%左右,只是这一正式规则被“潜规则”、“抽水机规则”替代了、架空了,而一个完全按权力对比消长的“潜规则”运行的政制必然走不出一治一乱的怪圈。人治的所谓“人存政举,人亡政息”实质是权治的“权在政在,权失政亡”。当“天下为公”成了“天下为家”时,天下就必然表现为王朝的更替,所谓“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已经成为一种集体无意识。今天西方的民主国家,总统、总理或首相也是轮流做的,但通过公开的民主选举和平实现权力交接,与中国古代封建王朝更替时的血雨腥风不可相提并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4:56:10
供参考:

习近平动周永康 背后是红二代反扑新权贵家族
苹果日报

  对习近平敢以反腐之名拿周永康这个「大老虎」开刀,不少舆论认为因中共已腐烂透顶,习要「救党救国」无奈出手,同时也为他自己立威以利执政。但北京独立学者李伟东则指,习是要为「红二代」出头,从新权贵家族手中夺回被霸去的财富。

  李伟东指,红二代主要指中共开国元勛的后代,包括习近平本人;这些人虽在中共军政系统较有地位,但在财富领域与新生权贵家族比显然劣势;当然其原因与部份红二代太无能有关,但也与新权贵们大胆抢夺不无关系。
  李伟东称,习近平上台后,红二代们曾透过不同方式向他表不满,认为父辈打下江山成果不能让新权贵都佔了,要求习作主,兑现90年代初中共元老们让江泽民上台时所开的条件,对开国元勛家族,要「一家一个国企,一家一个局长,最高层家族是部长」,以及将来要「把江山还到红二代手里」。

  李伟东认为,习近平以反腐名义出手,其实就是要重划分配财富,但新权贵家族所涉复杂,包括江泽民、李长春、温家宝等家人,甚至还有在位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须小心处理。此外,周永康在位掌握高层机密太多,对习也是威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3:49:52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人们关注的中共目前的大老虎,除了薄熙来是正宗太子,周永康温家宝令计划,都是起于民间布衣而到权倾一时。这跟过去打倒的“四人帮”相似:除了江青是失宠的皇后,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都不是什么老革命,而是共产党得了天下之顺着红旗杆子爬上去或者提拔上去的基层皂隶甚至草民。
毛泽东从《资治通鉴》里看到的资源权力再分配问题,仍然无解。“七八年再来一次”的循环血腥争斗,看来是中国的常态。这跟美国西方四五年八九年一定要选举换届一样,不过西方人用正常的和平选举争斗实现势力再平衡,而中国坚持用宫廷内斗小民陪斗来维系这种正常斗争。西方的选举劳民伤财,是破财消灾,而中国人是为财而死为权而亡。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2-07 12:43:39
习应该打一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7 11:10:26
谢谢pumbaa,黑河人,岸泉三位老友!
中国政局,我们原来只看到云波诡匿,其实是残酷血腥。邓小平到江泽民以及到胡锦涛前期,他们靠诸侯分封,利益均沾,闷声发大财,在保持云波诡匿的同时,还基本上中止了残酷血腥。但是其残酷血腥的本质不变,谷开来毒杀海伍德就显露了这种残酷血腥。到了习大接班,这个残酷血腥就几乎抑制不住了。关键是周永康这样的“维稳”势力坐大就是残酷血腥的集中体现。在他们的矛头对准民众的时候,他们这些权贵忘记了,一个手执尚方宝剑任意对民众生杀予夺之人,也是可以对同僚甚至皇帝生杀予夺的。
中国人的集体民族智慧,从中共头目到御用文人到草民,其实还整体停留在人类十八世纪水平,完全没有认识并无法接受这样的基本社会政治学道理:极权之下,无一人有安全有自由,包括最高独裁者。一个朝鲜跳不出这个古老社会,世界不缺一个文明。但是一个中华停留在山顶洞人时代,人类无法宣称整体上进入了现代文明。

中国只有四种前途选择:前苏联式,法西斯式,崩溃军阀割据混战式,和平民主宪政式。
这四种形式,除了第一个是坚持共产主义旗号与极权制度,其他都是转型。这四个选择,第一个最没有前途,就像三K党在美国重现二十年代“辉煌气势”的前途一样。其他三种的几率大概各百分之三十。而这种转型或者不转型,都将是血风腥雨,长痛与短痛交织。
所以,不要谴责跑出来的,包括贪官和家属。无法跑出来或者坚定留下的,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与选择,包括咱们的故友亲朋。我们只能为他们祈祷。
柯女士绝对不后悔当年跟习近平离婚,因为她并不羡慕彭丽媛。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12-07 10:43:04
一黨專制體制不改變的話,無論是“集權順便救黨”還是“救黨順便集權”,都是帶領着黨走向滅亡。
有道是“殊途同歸”。習無論如何做,都是把黨往死裡折騰。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2-07 06:22:45
阿牛好。看山博的分析很到位。咱说点不痛不痒的:

习君的英雄地位已经确立。能否成为帝王还面临太多风险 。这就是中国需要政改的地方。不说什么民主什么三权分立(长治久安的统治方式),就说西方的或者美国的管理国家的Incorporation模式,即类似公司治理的董事会~~总经理模式(剧本、导演、演员是三组人马)才是应该认真学习的。别说什么创新,认真学学即可。中国的稳定存续有利于人类的发展,中国需要的是有自己民族的董事会,彻底结束改朝换代。

中国的政治变革和传统文化一直是成王败寇、一朝天子一朝臣。造成多少次改朝换代包括多次被外夷入侵对外割地赔款的原因。就是没有形成真正的自己民族的统治阶级或集团。所以即便是共产党执政了,还是割地赔款,还是改朝换代。所以执政体系才贪腐成群险象丛生好人难当。对下维稳对外也是让利求和。敢于挑战当朝为非作歹的也是少不了内外勾结卖国求荣。而剧本导游演员为一组人马的权力体系是极容易造成集体贪腐,也是极不稳定的。

既然要建立大国合作关系,就应该参考对方,在改变权力体系方面下力。当然,权力体系离不开稳固的民族信仰体系。这两方面都应该是所谓政改的目标。

所以,大能人阿牛是不是改变一下关注方向?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2-07 06:03:28
阿妞近来颇为高产,佳作连连。其实何频的采访我也看的,他有时很能把握住老共的脉搏。

可是习近平才上位,现在对内对外到处树敌,政权能否长久是十分存疑的。腐败如今已是深入中国骨子里去了,就是电影院捡票的,都有权力的寻租问题。反腐,会动老共统治根本的,习近平有这本事吗?

真正的反腐,一定是制度上的反腐,如今不过是权力斗争的一个回合而已。不过嘛,闲着也是闲着,看看大戏也是好的,反正不花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06 23:03:50
看山网友也有一篇好文章。他的立场(亲江亲习反美)俺不计较,但是他的策略性分析是有道理的。
拜登说的是实话,虽然说话的场合用意有讲究。当年不也是拜登把王立军事件内幕亲口告诉习近平?

看山:现在危险的不只周永康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习近平的传闻不断。又是贴身保镖大换班,又是一度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种种传说,勾勒出一幅山雨欲来、如履薄冰的险相。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实际上,笔者认为唯有如此才符合现实的政治逻辑:你上台不过一年,抓抓作风,不让下面的官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出国,也就罢了,现在还要搞到最高层,直接捅破天,又是集权,又是反腐,招招动到人家的饭碗里,甚至要断人生路,人家焉能不与你拼命?这可是中国最有能量的一帮人呵,他们如果决心拼命,习近平又岂能有好日子过?

虽说习已定于一尊,权力基础远超前任,但这也只是相对前任那个小媳妇而言。他毕竟不像毛、邓,长期树立威望,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每一步都有基础。他是从上海市委书记任上直接被提到皇储位置上的,权力基础(人脉、部众、实绩、威望)差了中间老大一截,需要填补。习自己确实也在努力填补,他现在的权力基础,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定于一尊的权位,二是江泽民的全力支持,三是他父亲的遗泽、太子党人脉网络以及当年在军中的基础。这已经很强大了,如果他不“折腾”,不触动最有份量的那帮既得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这样的基础足以保障他稳居权位,而且有职有权。但现在他要从根本上改变游戏规则,基础就不够了。就像当年赵紫阳谈到政治改革时所说的:“我没有这个实力;当时中国只有一个人能够搞政治体制改革,就是邓小平,只有邓小平有这个能力和实力!”

在习近平上任之初,另一只靴子还没有落地,大家都纷纷观望,看这个人究竟要干什么;同时又争相展露善意,因为即使是再有能量的权势和利益集团,也希望习近平站在自己这边,至少不成为死敌。现在,习近平的面目已经清晰,有些人已经发现:较量不可避免,而且后果残酷,与其被动地等习近平各个击破,不如联手主动出击。于是有了今年北戴河会议和此前三中全会激斗、习遭围攻的传言。电视镜头上,习近平无法掩饰的疲惫,似乎也印证了局势险恶。当然,最公开展露险兆的,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一句话。这位刚刚与习近平单独会谈一个多小时的美国政客,一到日本就说:“习近平主席正处于事业起步的艰难时期,我不能给习近平添麻烦”——表面上站在帮习近平的立场上,实际上却暗放冷箭。这句话等于吹响了中国国内反习派的“集结号”,告诉他们:习现在很脆弱,远没有外面表现的那么强大,你们有足够的机会打倒他——美国果然不愿意看到中国走向强大,不愿意看到中国有一个团结稳定的领导集体,尤其不愿意这个集体由富于雄心、魄力且表现强势的习近平掌舵。拜登在日本的这番讲话,与他特意跑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面对排队等候申请签证的中国年轻人讲的那番“只有在能自由呼吸的地方,才有可能创新”“ 即便有些国家的教育制度优于美国,特别在小学阶段,但有一样东西却牢牢地印在每一个美国人的基因里,无论他们是否出生在美国,那就是反对权威”,目的是一致的,那就是“亡我之心不死”。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面临的困境甚至险境,是真实存在的。在这种四边皆敌,同时又看不清对手,不知道对手要如何发招、将发何招的情境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考虑到这些结构松散的高层反习势力,有可能联结成一个暂时同盟,并且拥有他们天然的盟主——胡锦涛(胡、习之隔阂,从2007年江泽民以习代李夺取储君位时就开始了,此后双方虽有修补,但经历十八大胡系的大败亏输及胡本人裸退,加上现在习越位主掌经济将李克强逼至次要位置,以及时人往往以习之有为讽胡之无能,矛盾乃愈益发酵),形势可能更为险恶。所以,才有习近平从“防止最坏可能”出发,不但更换警卫班,而且在特殊时期移居军事指挥中心。除了习近平本人的努力与谨慎外,目前最能帮到他的,当属江泽民。现在是习近平最需要江的时刻,在某种意义上,江的健康状况可影响习的权位稳固性。

正因为如此,才有人拿周永康做文章,不但在国内爆出周子涉案的消息,打乱习对周案的部署与节奏;而且以“消息人士”身份,频频向海外“喂料”,真假虚实,反复操作,与薄熙来案时如出一辙,目的不但要破坏习近平对十九大的布局(详见拙文《习近平筹谋十九大》),而且欲削弱习现在的权力基础,断其最大臂助。

江泽民是坚决支持习近平拿下周永康立威的,恰如其时的借基辛格之口盛赞习近平,就是确证。但周永康毕竟是江的嫡系大员(据传二人曾为姻亲),怎么打倒、何时打倒,大有讲究。否则,纵然对手无法离间江与习,也可以离间江与江系:既然江系大将周永康出事,江泽民不但没有出手拉他上来,反而还向下推了一把;那么当其他江系大员出事时,江泽民也很可能不出手搭救,甚至是顺水推舟——一个不能庇护小弟的老大,是不会有人真心追随的。如此一来,江在江系势力中的影响力、控制力必然大幅削弱(谁又敢说自己比周永康干净多少呢?即使比周干净,还能比薄干净吗?)。而失去了这种影响力和控制力,江也就是一个“前国家领导人”而已,他又还能帮习近平多少呢?

政坛诡异,局势常常瞬间逆转。周永康本来是习近平手上的一张好牌,既可借之反腐立信于民,又可立威高层,筹谋十八大。但前提是这张牌必须始终掌握在习本人手中,按照有利于他的方式和节奏打出。现在局势明显已经失控,一些有能量的人已出手试图把水搅浑,将节奏打乱。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反习派在行动。加上还有一头睡虎(薄熙来)倒卧在侧,习面对的局势更险峻,可选项更少——自济南审判以来,习已由幕后走向前台,与薄系的关系已无回旋余地。反之,同样是在倒薄阵营的反习派,却还有转圜空间——当两方博弈的关键时刻,他们很可能打薄熙来这张牌,至少是拿他说事。

形势变幻竟至于此,政局诡异匪夷所思。对于普通的中国老百姓而言,习近平时代与此前的最大不同是:这将是一个风云骤变的时代——习近平不愿意像前任一样混日子、做维持会长。在他的治下,中国不会“温水煮青蛙”、慢慢烂下去;要么一下子变得很好,要么一下子变得很差,一切取决于现在这场关键博弈的结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13,575,9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过年七律二首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 李克强带走的不只是一片云彩
·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 拜登这话耐人寻味
· 胡锦涛与海外华人的阴阳分界
· 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他会后悔吗?
· 为何美媒预测二十大结局比台湾与
· 特大喜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
· 习近平“江山人民”新说痛解
· 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依法治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谁能取代包子?
·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 李克强走后没有戴上的高帽子
·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 商鞅王安石与邓小平
·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 唐氏症患者被包装成天才的启发
· 感谢秋叶如火网友摘录关于刘亚洲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11年前俺代表习近平对胡德平刘亚
· 中共党史浓墨重彩好戏:江对胡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给了大家这把钥匙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神州异像】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钱太多
· 盆栽茄子不结蛋
· 义和拳太平天国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泪劝灾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捡
· 在中共语言里什么是“真理”, 什
· 一张张纸片一群群雁
· 8964后一位步入云端的低端“颜宁”
· 历史诡异得像笑话
· 中国网民力挺普京之气从何来?
· 国际奥委会蠢到家了
【台海风云】
·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 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不要弯弯绕啦
· 台湾是中共与美国肚皮顶尖竹竿的
· 马英九祭祖—维系一个金门马祖
· 台湾面对中共进攻要靠谁?
· 中美最根本性冲突何在:与余茂春
· 台湾南海与包子——美国的好菜
· 包子登基与佩洛西访台的大概率
【中美关系】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么
· 为基辛格驾鹤西去烧张冥币
· 冷战第二章的缓和曲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中美争雄塑造未来世界格局
· 中国人对人类肩负着无比重大责任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中共历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党史不能没林彪
· 湘江战役“奇迹”解密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巴以局势真要引发“百年不遇变革”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
【俄罗这厮】
· 习近平支招给普京的持久战略战术
· 俄乌战争为何至少还要打八年?
· 普京撑不住了,要“与乌克兰伙伴
· 普京认怂,但仍要扛两百斤不换肩
· 加里宁格勒:没有剧本的历史传奇
· 俄乌战争普京找不到停止键
·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
· 乌克兰是有核国家!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如何结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转帖:二战股市风云:德国和日本
· 台湾乌克兰局势走向与美国基本国
· 美国宪法规定的拥有武器权已经被
· 俄乌之战后的国际格局是重开冷战
· 中共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大输家
· 郑永年教授对俄乌战争根源判断之
·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 也来给美国左翼溯源一下
· 国际政治的变与不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盖棺论定戈尔巴乔夫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祝贺祝福中国奥运健儿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还剩下两个山顶洞人
· 毛名言东风压倒西风与包子东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国不是救世主,美国人并非上帝
· 川普被“抄家”:美国宪法与法治的
· 驴象共识:美国是稀特猴儿国
· 中俄上不封顶,只待灭顶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平权法案的出笼与终结都是美国的
· 美国式纠偏
· 韩日进入国民大和解模式快车道,
· 旧作新发: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
· 布法罗枪杀案警示:华人须与种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乌调解人, 不过
· 一目了然:中南海闭一只眼也会注
· 潜水艇冒泡: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
· 阿富汗撤军谁背锅?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地球这么乱,怪谁?
·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 对眼下的中东战争首先必须称呼正
· 核威慑与核讹诈:如何避免蘑菇云
· 普京核武威胁是末日疯狂
· 阿富汗与越战:两坨屎不同滋味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 我们为什么不必如此悲愤痛苦
· 一月六号之耻:川普跌入耻辱坑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过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峡谷地缝
· 俄乌战争周年律
· 与快活老人唱诗很快活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与险恶:中共万岁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 全民被猪拱翻啃食,就是共产主义
· 成精的天下大片大师
· “人矿”的发明是国学党学大进步
· 佩洛西访台胡锡进诗言志
· 天才与地菜的区别
· 王毅:这个河南北京娃有远见啊
· 俺想沾光宇宙真理赚一大把历史规
· 陈敏尔要这样做,否则没法接班
【五味杂陈】
· 说他们傻,是最大的理解温情甚至
· 关于种族主义的“学术探讨”
· 万维再见!
· 如何识别人与社会的蠢坏恶?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