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佩洛西访台·为何一波三折不能成行 2022-07-21 14:01:03

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的计划与安排有过好多次宣布公告,都没有能成行。 包括这次,计划8月率团访台,似乎已经敲定,最后又取消了。这次的取消不同于以往,有什么佩洛西身体状况的说辞, 这次是拜登公开出面表示是因为北京的激烈反对而取消。拜登20日说,“目前军方认为这不是好主意。”

这是不是北京的强硬政策奏效,拜登示弱呢?换了川普甚至蓬佩奥做总统, 是不是他们也会以总统甚至国务卿身份正式访台呢?

万维博友渚清沙白提出了一个要点:“独”与“统”,地盘的大小,只和统治集团的名利、欲望息息相关,而与两岸百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两岸百姓孜孜以求的只有四个字:安居乐业!这个道义上的原则与推理都是正确的。尤其是这条根本:【百姓孜孜以求的只有四个字:安居乐业】。这就是为何中共叫嚣武统台湾,普京侵略乌克兰最不得人心之处。这也是二战后南北韩东西德南北越分治的基础。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对于斯大林金日成毛泽东胡志明包子等等,百姓安居乐业最多是标榜他们文景之治的文采,而他们首要的是武功。百姓不但是牛羊,而且要是他们建立盖世武功的鹰犬战马炮灰。这就有韩战柏林危机与柏林墙以及胡志明的“解放南方”与统一印度支那,以及中共的“一定要解放台湾”。战后对欧美西方世界秉承维护世界和平让百姓安居乐业的理想,必须面对斯毛金胡习这些共产恶魔。如果以铲除他们为首要任务,那实际上也就与共产党没什么本质区别,因为也就要以上帝真主的名义发动战争,而不是让百姓安居乐业为第一要旨。因此, 真正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方只能是被动应战防范,而不是主动引发战争,反而要尽一切可能避免残酷战争,要与形形色色的魔鬼周旋。二战期间要与斯大林合作结盟, 冷战期间要和比苏联更蛮横暴虐愚昧自大狂的毛政权握手,甚至要牺牲掉二战以来最坚定的盟友中华民国的重大利益。这就是战后美国西方奉行的新结构现实主义外交理念基础与战略准则。

在这个准则之下,美国西方如果没有准备好一举彻底消灭中共,就不会从根本上背离1979年以来的中美关系框架,不会完全抛弃美方认知的“一个中国,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北京为唯一政府代表”原则。这个原则不只是尼克松以来美国对华政策的认知选择,而且是坚持二战以来战胜国打拼打造的世界秩序理念准则。俺多次就有关这个问题阐述过,台湾回归中国主权,不但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成果标志,也是二战盟国胜利的标志与战后秩序基础支柱之一,美国俄罗斯等二战盟国都不能轻易改变这个事实。同样, 维持海峡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也是美国世界战略与外交等基石,不会也不能改变。中共利用这一点,不断威胁台湾,不停测试美国底线,美国可以在坚持上述理念与原则的基础上,明确保卫台湾抵抗中共进犯的意志,但是不会主动挑动中共在台湾海峡燃烧战火,也就是不会逼迫中共狗急跳墙。

当然,如果到了中共真正对台动武全面与美国西方对抗阶段,美国西方还有至少三个选项:第一是恢复承认中华民国政府为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第二是承认海峡两岸政府分治中国,第三是台湾公开宣告独立, 欧美西方一致承认。在这三个选项之中,第一个不但可以争取到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一起反抗中共,还更符合欧美西方长远利益以及重建的新世界秩序理念。

因为有这么三个选项,中美外交以及台海局势,主动权其实在美国手中。哪怕限制在“一个中国,北京为代表”选项之内,美国也可以根据情况往第二个选项,即“承认并保持两岸分治现状”推进。包子上台以来的战狼外交,美国就可以在台湾问题上演进到事实上承认台湾中华民国的事实主权与独立,这是佩洛西访台的意义------作为众院议长,并非美国行政机构官员,但确实又是美国顺位接掌白宫的第三人。她是最高的民意代表,也可以是最高的非正式官方立场宣示。现在美国面对的国际国内局势并非形势大好,包子也是自己头上一头包,战狼嚎在收敛, 佩洛西访台高调宣告低调中止,是双方理性博弈结果,并非包子的战狼嚎叫给力,也不是拜登新冠脑迷糊, 更不是佩洛西年高体弱乘不了专机飞越太平洋。


相关旧作: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美国对台战略清晰的模糊

内紧外松中美低荡踢裆?

康熙为毛要收复台湾?



浏览(6998) (34) 评论(9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22-07-28 11:33:41

拜托中共把破锣希这个老巫婆定点清除了吧!再看老痴呆有没有胆量定点清除习猪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7-27 00:41:51

是的,【因为俄乌战争,美国和北约不会再生枝枝节节,两面开花】。当然美国也不怕包子趁机挑衅闹事。如果继续战狼嚎,佩洛西去台湾对中共打脸是应当的。但是现在秦刚自扇了嘴巴,从宣称“中俄不封顶”到重申“中俄不结盟,中美不对抗”。中美不对抗是假, 但是宣讲“中俄不结盟”哪怕也是假,中共在华盛顿向美帝磕头并自打嘴巴是真。美帝虽然不要发笑,但是包子们这个表态至少是对美国北约全力支持乌克兰抗俄有好处的。拜登与包子再次视频一哈,在会面之前放出佩洛西访台的风声,北京虽然也放出风声要用战机迎接佩洛西,包子与拜登视频见次面如果不是为了相互骂娘,佩洛西访台就是拜登的筹码——包子如果能够给予拜登满意的条件,佩洛斯可以不要劳顿这一趟。 如果包子味道极差, 拜登吃完包子后反胃,可以让佩洛斯去台湾吐呀。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7 00:16:40

谢谢交流!关于乌克兰未来,实现收复国土之后主要是国内团结与发展经济,她的安全保障还是靠加入北约。假如北约决绝她, 乌克兰确实有理由自己搞核武对付俄罗斯。但是首先要考虑是否成为一个巴基斯坦。

还有一个现实是,苏联俄罗斯与中共的核武, 事实上都不能给任何其他国家提供安全保证。英法虽然不能像美国一样用自己的核武向其他国家提供安全保证, 但是因为在美国一个体系,事实上为北约乃至世界和平提供了安全保证。

回复 | 5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22:42:41

【大多数国家判定搞核武不划算,实际上是美帝的核武令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有免遭核武攻击的保障。】

先谢谢妞博介绍这么多历史知识。

是的,既然有美国的保障,免遭核武攻击,自己再搞核武也确实不上算,每年投入的维护费用就很可观。

但美国的保障只限于“免受核攻击”,不能保障“免受攻击”。

还说乌克兰的例子,它销毁核武对世界可能是个贡献,但却放弃了对自己的安全保障。我依然认为,如果乌克兰没有去核(哪怕保留几十个核弹头),也不会有现在这场灾难。

“去核”是天大的好事,但应当大家一起“去”。我读过你的《乌克兰是有核国家》那篇博文,了解了它的来龙去脉。当年除了经济补偿,美俄是承诺过“向乌克兰提供领土安全保证”的。结果如何?

我赞同你在文章结尾说的那段话:(战后的乌克兰)在恢复经济的同时,一定有权利决定立即研发制造装备自己的核武,恐怕谁也无法阻止,尤其是俄罗斯。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21:04:34

独裁者自有他的牌,因为他们绑架着亿万民众。

-----

碰到土共,阿妞果然总是火眼金睛,美国专家学者大多都是天真理性,可是它们的策略又让阿妞五体投地。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20:09:40

关于乌克兰去核, 俺也说过, 这是当时现在到未来对乌克兰自己与整个世界最不坏的选择。乌克兰如果不去核,成不了中共那样的独树一帜,反而是整个欧洲的众矢之的,自己背负庞大的负担,最多成为欧洲的巴基斯坦。印巴搞核武, 主要是印度被中共打了,而中共拥有核武,作为一个“不结盟”的大国,他无法获得也无法相信苏联美国西方对他的国家安全保障和核保护伞。 巴基斯坦当然是因为印度有了核武,他们当掉裤子也要核子。这对于有印度巴基斯坦是不是真正最明智的选择, 见仁见智。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20:07:37

在国家独立主权原则下,禁止任何国家拥有核武都是说不过去的。但是,现实是, 今天大多数国家都有制造或者购买核武的能力,但是绝大多数国家不搞核武, 这个原因表面上看起来是大多数国家判定搞核武不划算,实际上是美帝的核武令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有免遭核武攻击的保障。二战后苏联继美国之后成功搞了核武,英法不接受美国的核武垄断保障,自己也搞核武, 这一是属于争取大国地位,其实也是壮大西方阵营的总体核威慑能力。中共当年搞核武,最反对害怕的不是美帝甚至不是台湾,而是苏联,因为有了原子弹的毛泽东不是拥有核武的戴高乐和大英帝国,继续留在美国阵营, 核武装了的毛是老毛子的克星。美国坚决反对甚至强行拆除扫荡老蒋的核武计划,在这样的所谓国家主权上·也是说不通的:老蒋代表着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华民国,其他四常都有核武, 为何中华民国不能有?美帝不需要当面说, 只是告诉蒋经国:通知你父亲,他只拥有一个台湾省。

回复 | 5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8:02:43

【美国的核武至今为止可以保障任何盟国乃至地球上任何国家免受任何疯子的核打击:连疯子都不敢测试这个保障。】

我相信这个保障。

我也相信,当今世界首先动用核武的国家,必成为遭受核打击的众矢之的,这核打击还不仅仅来自美国。我之所以有让台湾拥核的想法(哪怕有几颗过期失效的核弹头,甚至谎称已拥核),也能使中共打消武统的念头。

乌克兰的核武如果没有销毁,普京可能就不敢侵犯乌克兰,印度和巴基斯坦自双方都拥核后,就避免了大型武装冲突和争端。

我对核武的看法是,谁也不敢首先使用(1945年后的近80年如此,今后依然如此),但拥有核武确能保障自身的安全。所以我认为,核武器在全世界范围内全部彻底销毁之前,拥核国家还会增加。对朝鲜管不了,其他国家同样也管不住。因为你们可以合理合法地拥核,而我进行核试验拥有核武器就是非法的,这似乎讲不出更多的道理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7-26 16:24:14

【现在土共是满手的好牌啊】

哈哈哈, 独裁者自有他的牌,因为他们绑架着亿万民众。 比如金三,比如普京,比如塔利班,当然包括习近平。所以, 民主自由国家不能按照独裁者的牌理随心所欲出牌,不能搞人海战术,让自己的士兵像豆腐渣那样撑死敌人,不能选择让民众陪葬,不能强迫民众冲锋陷阵甚至节衣缩食去解放谁谁谁。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16:17:41

哈哈, 卖核弹头給台湾或者在台湾部署核武,哪怕中美直接开战了也没有这个必要啊。这个想法,恐怕要在美国让日本甚至韩国都拥有核武之后呢。道理很简单,第一是防止核扩散是美国一直以来的坚定政策,第二是如果谁选择动用核武,不管是对谁, 都是美国核打击对象。只有一个列外:以色列,因为以色列不算是美国的正式盟国,以色列的模糊拥核能力, 是对伊朗以及任何公开声言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的国家的震慑。作为名义上美国的非盟国,以色列有这个自由度:他可以拥有事实上的核武,甚至可以进入伊朗伊拉克等国轰炸任何他认为对以色列造成致命威胁的军事目标,美国无需对其负责,任何国家却不敢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毁灭性打击,因为不但以色列可以在任何他自认为极为严重现实的生存威胁下动用包括核武打击力量,美国的核打击包括针对任何国家对以色列动用核武与生化武器。一个经典的事实是, 全身披挂核武的苏联保不住自己不垮台解体,但是美国的核武至今为止可以保障任何盟国乃至地球上任何国家免受任何疯子的核打击:连疯子都不敢测试这个保障。

回复 | 5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5:21:17

在十几亿奴民猪羊的木然中,在几千万五毛粉红簇拥下包子登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必然了。如果白等佩罗西米粒等等被土匪吓住,则正好被匪帮笔杆子们宣扬为包子雄才大略、不战屈人之兵、武统台湾不费吹灰之力,恰恰是替包子登基送上大礼,而绝不是阿妞希望的釜底抽薪。

最为恶劣的情况将是在反复声扬后,佩罗西再次打退堂鼓足以让五毛战狼们判断美帝萎了,墙国撅起,从而加速军事冒险,给台海和世界带来灾难。白等多次宣示不会派兵保护乌克兰正是当前这场战争爆发的导火索之一。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7-26 15:09:56

因为俄乌战争,美国和北约不会再生枝枝节节,两面开花。

摆平了俄罗斯之后,普洛西就会很快启动台海几十年的麻烦。

三国演义最后一章就翻开来——三国归晋。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4:03:23

【无论谁主政白宫,至少当下到最近的未来,美国不会支持台独,也不会明确正式承认两岸两个政府,因为没必要。】

也就是说,美国的重大政策是有连续性的。彭佩奥作为退休政客可以随意表达自己的设想和主张,但真的入主白宫了,还得执行这一贯的模糊政策。我同意这一判断。而没有美国的首肯,修宪、法理独立就绝对不可能实现。

我还有个天真的想法,为了对付中共摩拳擦掌的武统和核威胁,为了确保台海两岸的和平,美国是否可以卖给台湾几个核弹头(哪怕是过期失效的),以便让中共有所忌惮。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2-07-26 13:49:40

现在土共是满手的好牌啊!

软弱无能的拜登是俄国土共百年不遇的机会,普丁抢了先机入侵乌克兰,拜登自爆美军支持乌克兰就已吃力,不愿无能两线作战,如果习近平像普丁一样果断,人海战术攻台,拜登必然投降。

但如果再等几年,一边资助左媒民主党继续自残美国,一边加速用从欧美赚来的大钱扩军,到时再出兵台海,美军必然退得远远的,土共就可轻送地夺取台湾。

都是好牌,倒让习近平难已取决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3:48:38

郑永年这个分析观点是正确的:“在佩洛西访台与否的问题上,美国打的是一个可进可退的如意算盘这显示出,尽管内部意见有分化,但美国政界在台湾问题上已经没有底限”。也就是说,美国并不在乎中共的所谓红线,而是美国怎么踩什么时候踩的问题。 这就是对中共尤其是对包子最大的威慑。“引而不发跃如也”,看包子的黔驴之技表演。连郑永年这样的国师也看出中共问题的严峻,但提不出实际可行的应对战略战术。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3:42:57

更正:至少眼下佩洛斯访台对美国没有全球大局的改变或者推进作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2-07-26 13:41:34

【台湾唯一可以自保的对策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地获取强大的战略威慑武器,让匪帮落入“要么大家好好活,要么大家一起死”的困境。】

这个俺同意。关键是如何“获取强大的战略威慑”。佩洛西访台,可以是一种美国保卫台湾的战略决心宣示,但也不是阻止中共武统台湾意志决心的根本之策。比如当年金里奇就高调访问过台湾,支持李登辉继续蒋经国的民主改革,但是既没有走到正式承认两岸两个政权“一边一国”,也没有阻止中共继续推进“以和逼统,以武致统”的战略部署。美国未来肯定有必要加强加对台湾安全的承诺,但是至少眼下佩洛斯访台对美国没有全球大局的改变后者推进作用。关键问题是两个:一是在俄乌战争当下没有必要同时加剧台海紧张,二是没有必要给包子登基助力。佩洛斯去了,中共也不敢击落她的飞机,白宫也不会正式宣告终结上海公报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

眼下保持一定程度的“战略模糊”以及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只会增添包子对台对美以及整个全球外交政策的困境,美国不会丧失任何主动权。佩洛西不去台湾,蔡英文用不着害怕泄气,去了也不能特别亢奋。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26 12:27:18

如果这次佩罗西缩回去了,就是对台湾的出卖和对土匪的下跪,就会让土匪得寸进寸,彻底放下对美国军事干预侵略奴役战争的顾虑,置台湾于立刻的危险之中。台湾唯一可以自保的对策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地获取强大的战略威慑武器,让匪帮落入“要么大家好好活,要么大家一起死”的困境。否则在匪军的人海攻势下,台湾极难自保。

如果土匪的军事冒险在美国政府的无能表现下发生了,阿妞们津津乐道的美国外交手腕高超、游刃有余而两头得利理论立马就会沦为笑柄。而最糟糕的是让海峡两岸平民士兵甚至美国士兵的生命落于炮火之下。

美国不敢或不能保护台湾肯定就是美国衰落的开始。战略上看,欧洲方面美国或许还有在乌克兰退让的余地,毕竟其余前华约中东欧国家和老北欧国家还能在乌克兰沦陷后担负起二线的缓冲作用。而在东亚,一旦土匪控制台湾。则美国基本必须独力在广阔的太平洋面对高速扩张的匪军舰队。匪军中短期内也许还够不着珍珠港,但是对关岛一线美军设施是一直有觊觎之心,美国的军事资源将会面临极大挑战。就看美国佬是不是已经堕落到不知道自己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地步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11:59:48

【假如彭佩奥真当上总统了(当然可能性极小),美国的政策变了,不反对台湾修宪了,蔡英文也真这么做了,美台也建交了,你说中共真会因红线被踩而冒着极大的风险对台动武吗?】

无论谁主政白宫,至少当下到最近的未来,美国不会支持台独,也不会明确正式承认两岸两个政府,因为没必要。美国在野的政客有这些自由与政治性活动空间选择,但是入住白宫之后有案头上更现实迫切的限制要求。这些都只是中美正式全面对抗开战之时之后的保留选项。而中共与美国公开全面对抗决裂的一个标志, 就是中共发动对台湾南海的攻击或者对任何邻国进行侵略。(顺道说一下, 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中印如果发生边界武装冲突,世界大部分国家都会认同是中共侵略,这就是包子外交的伟大胜利,莫迪感谢他都来不及啊)。美国台湾以及东南亚任何国家, 都不会主动发起这样的战争攻击, 只是对中共可能的攻击侵略进行围堵防范应对。所有一切有关台湾的举措,哪怕有些看起来是美国“挑事”, 比如川普当选后与蔡英文通话,这都是在这个大框架之下的外交压力测试博弈。而习近平上台后宣告的统一台湾时间表,却并非完全是对内集权的举措, 而是这个极权政府真正的野心目标表露。包子露出这个馅之后,美国就不需要再顾忌中共的所谓外交面子,在台湾南海政策上有了更广泛的选择时空,猛踩中共所谓的红线,甚至包括在太平岛建立美军基地,中共除了跳脚,只有那黔驴之技。但是美国目前不需要,因为美国选民无论把什么人送进白宫, 既不会是毛泽东,也不会是小学生博士包子那样自己拿狗屎做金粉往脸上抹的草包菩萨。而凡是独裁者,就是在一国民众都当成甚至变成蝼蚁之后出来的一只大蚁王蚁后而已。看看中非帝国出现一个用尽人间所有宏大华丽赞美词的现代吃人皇帝就行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2-07-26 11:45:34

美国人的确有点缺德!

佩洛西访问台湾表达对台湾的支持,这点当然值得肯定。但你又没有外交承认台湾,这就缺德了。外交承认台湾并没有武装挑衅任何人,都是文明社会极其正常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呢?中共把这定为红线,那是中共发醋疯,你就承认了。如果中共哪一天声称你家闺女是我的,美帝也承认吗?

这些现象都指向了一个事实:美帝正在跟中共做交易,贪婪让美帝瞎了眼了。我认为,上帝的报应其实已经开始了。武汉病毒全球扩散,只是前奏而已。。。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26 10:55:06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当年美国强行破坏台湾核计划,让台湾在匪帮武力威胁前失去了战略威慑能力。如果美国政府在土匪面前chicken out而不能保护台湾的安全,那么就应该被诅咒。正如在乌克兰放弃核武国家协定书上签字保证乌克兰领土和主权完整的鹅毛土匪背信弃义回过头来把战火烧到乌克兰土地上和为野蛮侵略行径输血叫好的两个王八蛋一样,必将遭到报应。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09:49:20

【应该说,中共不会放弃武力攻台的意志与计划,但是他敢不敢真动手,并不是肯定的】

敢不敢取决于有没有优势。

中共在香港回归之前,因为没有优势所以就不敢对香港动手。现在有了优势了就敢动手了。

对台湾也是这样。中共正在耐心等待机会。一旦有了优势,300%敢动手!

台湾有了独立的身份,中共就会有所忌惮。动武就会让中共付出更大的代价。这才是吓阻中共动手的有效手段。

台湾现在还有优势。如果现在不摊牌,以后就等着挨揍了,就像现在的香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回复 | 1
作者:随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06:53:14

力图反攻大陆,这不是蒋委员长的错,他最主要的错是妇人之仁,剿匪不力,以至于让红祸流行,遗毒至今。


中华民国生存发展战略:

1. 不刺激对岸的邪教神经病

2. 强身健体

3. 争取外援

4. 挑拨大陆和邻国的关系,特别是日、印、俄

5. 挑动大陆内部矛盾: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地域矛盾


第四和第五条,习近平同志正在忠实地执行,并且还会执行很长时间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01:50:14

其实也怪蒋介石,一直不死心,妄想反攻大陆。早点独立,把台湾治理好,不就结了!

【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 也不包括支持台独】,当然是这样。我想问,假如彭佩奥真当上总统了(当然可能性极小),美国的政策变了,不反对台湾修宪了,蔡英文也真这么做了,美台也建交了,你说中共真会因红线被踩而冒着极大的风险对台动武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00:21:22

俺觉得争论的焦点,不是对“一旦台湾宣布法理上独立后,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有多大” ,而是美国至少现在有没有必要鼓动与支持台独。俺在好几篇文章专门分析了,美国没有必要鼓动与支持台独。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 也不包括支持台独,而是把基点放在防范反对中共武力进攻台湾,维护台湾海峡和平。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共不打, 美国当然不反对, 就如同台湾人乐呵呵赞成接受一个中共省委书记,跟大陆统一一样, 美国也不会反对。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共开打, 美国当然反对中共动武, 但是美军没有义务为台湾人建国。这其实是不言自明的啊。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7-25 23:10:33

【中共武力犯台是200%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

应该说,中共不会放弃武力攻台的意志与计划,但是他敢不敢真动手,并不是肯定的:毛泽东可以胡搞大跃进文革,可是他就没有真敢打台湾甚至拿下金门马祖澎湖,因为他没法用六亿人尸体铺路登陆台湾。再给中共五十年, 他们也迈不过美帝这道坎。邓小平其实早就知道,武统台湾迈不过美帝这道坎。他的策略是和美帝抱团上床全球利益交织,待到中共国力军力对台湾有泰山压顶之势之时, 向美帝摊牌,让美帝不敢与大陆开战而放弃台湾。这个计划邓的接班人江胡一直在执行,关键是到了包子,他判断这个“泰山压顶之势之时”来也。包子这个猪尿泡已经被戳穿了,美国未来不会再与中共有无法割舍的利益交织,中共即使达到和美国一样的国力军力, 也无法与美国开战。因此,从长远看,中共垮台之前是无法发动台海战争的。再过五十年事实独立, 台湾和平独立就水到渠成。这就是老邓机关算尽太聪明,历史发展是反过来,台湾与美国以及西方自由世界利益交织成为一体无法切割,而不是中共与美国西方利益交织无法切割。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7-25 22:42:22

【习近平和毛泽东没有关系】哈哈哈,您是想说习近平只与袁世凯有关系?

回复 | 3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7-25 17:55:13

阿妞你反毛有现实意义吗?46年前就去世了的人,习近平和毛泽东没有关系!

回复 | 1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7-25 17:50:52

我想来想去鼓动习近平到站不下车的还是台商多年前就开始出钱帮忙推动的,符合他们的经济利益。大陆没有什么经济势力会支持这种和平时期突然搞到站不下车的,回顾一下几年前海外舆论是怎么样故意以一种反对的姿态来提起这事情的,再想想又提出什么武统台湾就连任合法,再就是改规矩,再就是正反两方面演戏地为20大他连任造势。

回复 | 1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7-25 17:30:51

台湾连个美国武器都舍不得买,嫌贵,美国还得怀疑他们转卖给大陆。台商在大陆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地投钱给抗日神剧,把中国人搞得这么仇恨日本。两岸还是先把利益边疆划清,这样有利于大陆与邪恶台商脱钩,这才可能走向民主与遵守国际规则的正确方向。台湾基本是个脱离国际组织的存在,大陆成了台商胡搞的乐园。

中芯国际7纳米的芯片又是他们给搞的吧?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