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專業個體戶,專業不務正業,正兒八經不正經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南海問題,鄧小平再發威也沒用 2015-05-31 21:11:50

南海問題,在老毛時代就有了。1974年毛周和文革後首次復出的鄧小平,趁着和越共表面友好,南越西貢當局不堪一擊,美國在尋求中共幫助從越戰脫身之際,發動了有名的西沙之戰,從南越當局手中收復了西沙永樂島以西的幾個島礁。後來江青居然要搶功,命御用詩人張永枚創作長篇詩歌《西沙之戰》,其中有如此特別的描述:中共炮艇指揮員抬頭看見掛在炮艇指揮艙的“李進同志所攝”廬山仙人洞照片,“暮色蒼茫看勁松”,江青同志令他勇氣與智慧不打一處來,要代表越南北方軍民懲罰南越賣國賊,云云。現在看起來,也還是令人忍俊不禁。當然也令直接指揮此戰的鄧小平到南北越南人都哭笑不得。這個張永枚也因此在四人幫倒台後永遠霉了,算是愛國詩人愛錯主人變死人的歷史典故吧。

其實,南海目前局勢與問題,老毛與中共的歷史責任跑不掉,逃不脫。敗是他們,成也只能是他們。

國家的領土主權,尤其是海洋與島嶼的主權,都是歷史沿襲與實際控制決定的。而所謂歷史沿襲,中共有一個特別的誇張說法叫“自古以來”。這看起來冠冕堂皇,聽起來也理直氣壯,因為夏商周到秦漢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到大黨天朝,“自古以來”確實統治過廣袤疆域,包括南洋以及島嶼。根據中國史料記載,自漢朝開始,漢武帝於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於海南設珠崖(今海南三亞市)及儋耳(今海南儋州市)兩郡,各個朝代都有表示其對南中國海的主權。20紀中期以前,中國從清帝國乃至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均持續主張擁有南海的主權,在二戰後正式用“九度線”表明,並獲得美國蘇聯等世界主要國家官方認可正式出版的世界地圖標記承認。

但是,國家的主權疆域並非這樣簡單的“自古以來”決定的。如果按照簡單的“自古以來”,美國加拿大這樣的國家根本不存在,中國俄羅斯也不是現在的版圖,蒙古人不會安分守着如今那一片戈壁。國家邊界疆域的界定基礎是現狀。現狀雖然是從歷史沿襲而來,但主要是現在的實際控制。事實上從秦漢到明清到大黨王朝,沒有一個中國王朝,真正實際控制過整個南海水域和島嶼。連最能忽悠的宣傳部歷史製造部也沒有宣傳過,中國皇帝什麼時候早在奧斯曼帝國與大英帝國之前就有了威震南海的強大海軍。唯一真正實際控制過整個這個海域和島嶼的,只有太平洋戰爭中的日本。日本戰敗,中國作為戰勝國,這整個南海海域以及島嶼的主權,就這樣被名義上交給了中國。這就是中國對九度線之內的南海海域和島嶼的主權法理基礎,也就是歷史沿襲與現實狀況的一個交接交代。

然而,中國政府並沒有實現與實行對整個九度線海域和海島的實際控制。法國,作為越南這塊殖民地的宗主國,當時就不承認不接受這個九度線的海域和海島主權劃定。蔣介石政府不得不和法國政府立即發生糾紛,同時也被迫在要全力對付毛澤東的時候分出精力金錢與時間,打理了一下南海以及有關島嶼的主權。

1946105日,法國Chevreud號侵入並登陸南沙群島南威島和太平島,在島上建立石碑,當時中華民國政府提出抗議,並與法方決定於該月及翌年14進行談判,但因越南獨立戰爭緊張,法國自動放棄談判。

194610月,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決定派出「中業號」、「永興號」、「太平號」、「中建號」等四艘軍艦,有內政及陸海空各部代表隨往視察,會同海軍在廣州出發,前往西沙、南沙進駐接收。

1124日,接收西沙群島的「永興」、「中建」兩艦抵林島,舉行了接收和進駐儀式,將該島改名為「永興島」,以紀念接收艦隻「永興號」,並立「固我南疆」石碑於該島碼頭處。

1212日,接收南沙群島的「中業」、「太平」 駛抵長島。為了紀念「太平」艦接收該島,即以「太平」為該島命名。在島西南方的防波堤末端豎立起「太平島」石碑,並在島之東端,另立「南沙群島太平島」石碑。立碑完後,乃於碑旁舉行接收和升旗典禮。在太平島設立南沙群島管理處,隸屬於廣東省政府管轄。

1952年的《台北和約》中,日本放棄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主權,承認中華民國的主權。此時民國政府雖然已經敗退台灣,但是仍然是在聯合國擁有安理會常任理事席位的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而這個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華民國與日本的和約,是國際法承認的國際條約,其中既承認了日本在太平洋戰爭期間對南海海域和島礁有過實際控制並擁有過主權的歷史事實,也從這一歷史事實出發(而不是從漢朝對南海有過管轄的歷史出發),承認了中國對南海的主權。

這當然還是有問題的,而且是大問題。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承認台灣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政府有國家主權,因此不能承認這份1952簽定的中華民國對日和約的法律效力。而有關南海主權明確歸屬中國的國際條約,最具有國際效力的,除了波茨坦公告,就幾乎只有這麼一份文件。

隨着美國和世界上的國家幾乎一個個都不承認台灣的中國民國政府,這個歸於中華民國主權之下的南海以及島嶼就屁了。尤其是北京政府也不拿南海以及島礁當回事的時候,就更屁了。說中共政府沒有把南海及其島嶼當回事,看官不要罵俺反共反華鬼迷心竅胡說八道。這是毛主席決定周總理公布,一直到華國鋒甚至鄧小平都遵守的法律規定原則:195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總理簽署公布禁海令,禁止中國沿海漁民和任何中國人私自出海到南海和島礁去捕魚或者進行任何其他活動,違者以通蔣匪通敵論處。這個法令規定直到1985年才撤銷。而在此期間中國政府,包括軍隊,也一直沒有到西沙之外南海島嶼海域去進行過任何有關考察巡邏或者其他有關主權宣示的行動,除了1974年西沙之戰以外。而在這漫長的三十年之間,越南菲律賓等國政府,從來不禁止自己的漁民與其他人到這些島嶼海域謀生探險避風甚至居住。這些政府還盡力幫助自己的國民在那裡作業安生,後來還派出軍隊去保護他們,因此就這樣從毛周手裡撿拾了大大小小成打的南海島嶼,把個九段線活生生給割斷了,而且幾乎沒有動過刀子。

疆域領土主權就是這樣簡單而複雜。“自古以來”只是說起來爽。歷史沿襲有道理。日本對南海短暫的全面控制的歷史,以及日本戰敗將此海域交給中國,就是中國對南海主權的最近代最直接的歷史性根據,但是並非唯一全面充足的法理。無論根據“自古以來”還是“歷史性擁有”來作為領土主權依據,越南菲律賓等國絕對可以提出同樣硬邦邦的理由,包括越南對1974年被鄧小平搶去的三個西沙島嶼,也可以越南“曾經擁有”來要求收復失土。而如果武力奪取是唯一法則,中國目前是在南海最有能力奪取控制整個南海和島嶼的周邊國家,如果中國還有1974年和1978年那樣的好時機,不管南越的阮文紹與河內的黎筍如何叫喊,華盛頓和莫斯科就是不搭理。而如果華盛頓和莫斯科都聽憑中國在“自古以來”的天威所及範圍內“行使主權”,即使台灣可以勉強撐住幾年,新加坡恐怕要趕緊申請加入中國特區行列了。

南海主權糾紛,在鄧小平去世之後日益升溫,在近幾年日益激烈,幾乎每年都有大戲要唱的架勢。2010年越南就和中國鬧的很厲害,越南發起了百萬人示威。這是否因為鄧小平死了,中共沒有頭兒有老鄧那樣的殺氣震住越南人,搞定南海呢?俺在五年前模仿鄧小平嚇唬了一下越南。儘管越南人真的被俺嚇住了,但是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並沒有把俺這個借屍還魂的鄧小平請進中南海,去再次痛打越南,搶回南沙幾塊寶地。這不是江胡習都沒有鄧小平的膽量智慧,而是鄧小平時代跟着鄧小平走了。江胡習當時雖然看着俺搞得河內寢食不安而樂不可支,但也看出了俺調侃考驗他們智商的詭計。

南海關係的是中國與相關鄰國的切實利益。美國則是關乎其世界格局大局。毛土共的土八路炮艇打南越時,美國作為西貢的盟友毛共的公開直接敵人,也沒有干涉。而現在美國出來干涉南海,就是非常明顯甚至迫切的戰略利益需要。首先是當今國際格局不是當年中蘇美三角關係,也不是當年老鄧時代中美准結盟對抗蘇聯。也不是葉利欽克林頓年代美俄新關係蜜月期。而是美國同時面對俄羅斯中國對其世界領導地位的挑戰,尤其是對國際安全體系的挑戰。北京莫斯科的抱團取暖,美國也要表明陣營態勢。美國不會像當年中共打南越打越南那樣,對中共打菲律賓或者再次打越南作壁上觀。美國的參合,給東盟相關國家一種安全保障,也有效地防止了中共對南海島礁爭奪動武,從而維繫着南海的緊張和平。同時也是對跟莫斯科抱團的習政權顯示陣營歸宿。就如同中共如果再放棄或丟失南海一塊島礁,就將失去最基本的執政合法性一樣,如果聽憑中共在南海的主權申索行動,美國將失去東盟國家的信賴以及在整個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的領導地位。

美國當然在目前南海局勢上有自己的麻煩,比如說面對中國指控,在越南菲律賓造島時美國為啥不吱聲,美國無話可說,原因是美國不認為那對美國自己的利益有妨礙。其實,就是因為美國認為中國人無創新能力,可是連中國人模仿山寨的能力也不知道,這就是美國人自己的智商出了毛病了。美國人要是真的有智商,當年對着菲律賓甚至越南吆喝一下,你們別搞這樣的造島把戲,你們玩不過北京的!如果北京帶頭造島,除了承認中國人的原創力,發個獎牌,只要北京停止造島,再承諾把所有中共政治局委員的兒女都送到伊頓公學和哈佛深造,否則發動越南菲律賓都來造島,甚至美國也來南海造一個,不就結了嗎。

美國並不會在南海挑戰中國的核心利益。也就是說,美國不會斷然否定中國對南海現有管控的島嶼和海域的符合國際法的主權,也不會公開支持他國對南海有爭議島嶼的主權聲稱。同時中共也沒有能力與膽量來挑戰美國在亞太的領導地位。美國可以對中共說我不喜歡你填海造島建軍事基地,但是沒法真讓中共住手。中共也可以說我不喜歡你美國來南中國海指手畫腳,但是也沒這個膽量與底氣吼叫“美國佬滾回去!”

南海有戲唱,沒戲看。也就是說,這個海域的主權糾紛不會停止,土共和越南等占礁造島也不會停止,但是中美開戰的大戲,上演不了。所有關於南海開戰共軍或者美軍誰會變成黴菌的沙盤推演,都是打遊戲機。最根本的一條就是核大國之間不可能發生全面直接武裝衝突。這隻有當年老毛在珍寶島冒險一次,還是美國阻止了蘇聯對毛下核手。另外就是如今的中美俄關係不是原來兩級時代的中蘇美三角關係。中美俄都在一個世界體系內,無論是世界經濟還是安全體系,而主導這個體系的,仍然是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不可能搞政變那樣推翻美國的領導,美國也不可能象習近平整肅周永康令計劃那樣整治北京或者俄羅斯。

無論是俄羅斯還是北京要和美國玩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遊戲,美國早就有成套的成熟的系統的有關理論和戰略戰術配套,從MAD相互確保毀滅到Chicken Game賭命遊戲到相互依存。當時的蘇美對抗和今日最大的不同,第一是中國甚至俄羅斯的經濟都是在美國西方主導的世界體系之內,第二是毛澤東那樣的瘋子死了,哪怕意淫的毛孫子有幾個億。中美只能是相互依存。

中俄日在東亞的相互直接不相容的根本利益與理念衝突,決定了他們誰也無法成為世界的真正領導者,因為他們既不可能三合一結盟,也不可能吃掉甚至全面壓服其他兩個。他們之間的緊張是常態,抱團是怪象,東亞與亞太和平需要真正的世界領導力量與格局來維持。而亞太地區的其他國家,尤其是小國,無論從歷史還是現狀,都知道像琉球王國那樣在老虎還是熊還是龍的窩邊做兔子,是什麼命運。因此他們只能選擇真正的“龍王”來壓倒控制這些地頭蛇。這個真龍王是誰,連金三都知道。而金三可以整天跳腳罵美國,就是因為他知道美國人最好,罵美國人是最安全的。他如果哪天公開跳腳罵普金試試看?

因此,有關南海的戲沒什麼大看頭了。習大不久就要到白宮拜訪奧巴馬了。他不可能把南海永署礁變成永署島的模型送給奧巴馬做國禮。奧巴馬也不會同意長期派兩個美國航母艦隊為中國鎮守南海。奧巴馬會再次提出,你們都不要再搞什麼人造島嶼的把戲了。習總會說,憑什麼人家能造我不能造?你這領導不是這樣當的吧。奧巴馬說,好的好的,我叫菲律賓也不要搞了。習近平說,還有越南呢。奧巴馬說,越南不歸我領導。

習總差點心直口快說出來:

看來南海和亞太還是要一個空降的領導啊。


相關博文:

南海之戰,中央軍委主席令早已下達

南海問題鄧小平發威)

中越開打的C因素


瀏覽(10692) (22) 評論(4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7:17:14
【美國1983年入侵格林納達(Grenada)與南海的關聯】

格林納達(Grenada)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小的國(地方)。美國這麼大的國,何必去欺負這麼小的國﹖甚至採取突然襲擊手段,讓人家措手不及,逃都沒時間﹗

因為,“格林納達(Grenada)侵略”的實質是美國(CIA)與蘇聯(KGB)暗鬥的顯象,用Grenada人民的生命、財產買單。

南海問題與Grenada侵略有很多相似處,是不是普京慫恿(Agitate)誰這麼幹﹖普京不是個老牌KGB嗎﹖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4:38:16
【南海問題的實質是老虎頭上拔毛】

希望想錯了。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4:37:11
【奧八那一伙人雖然聲嘶力竭,調門很高,但並不代表美國國內的主流民意,要想打仗,是需要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的批准。】

(1)奧巴馬是美國民主制度,公民用選票選出來的總統。奧巴馬不代表美國的主流民意,難道老度(Gmuoruo)代表美國的主流民意﹖

(2)至於“要想打仗,是需要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的批准”,外行人講外行話。

(2a)所謂的“美國人民的批准”,這個批準的程序是什麼﹖

(2b)打仗需要美國國會批准,沒錯,不全對,這裡還有但書。不信﹖﹗去查查看,1983年,雷根當政,美國入侵加勒比海小國Grenada,有沒有事先得到國會批准﹖請注意,這次鑽法律漏洞,可是共和黨幹的事。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4:34:15
【這次的南海造島,並沒有直接觸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的利益,量他們也不敢說三道四,沒想到倒是奧八跳出來,奧八那一伙人雖然聲嘶力竭,調門很高,但並不代表美國國內的主流民意,要想打仗,是需要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的批准。】

以上是說三道四。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4:33:14
關於【南海的主權關繫到國家民族的未來,關繫到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是絕對不可以放棄的。】

聽起來像是救星工廠製造的錄音帶。

救星本人也一直這麼說 ┅ 到頭來發現,救星都是騙子,他們把自己包藏在國家民族的核心裡,通吃中國人民。

不信﹖﹗把“國家民族”和“中華民族”換成“人民救星”或“民族救星”試試看。句子一樣通順。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2 14:31:02
關於【1974年的西沙之戰就是毛周鄧的這種飛車黨巧實力的展現,也是毛周共黨對三十年禁海導致南海主權淪喪的某種悔悟或者自我贖罪】

用歷史說話,1974年的時候,毛、周二人已經在路上,一個要去見秦始皇,另外一個去見馬克斯。同時,中南海里正上演最後的決鬥。毛澤東放出3只母狗咬周恩來,為了要周走快一點。周恩來彎而不折,仍舊用“佞”對付毛的“痞” ┅

這時候,毛周發動西沙之戰,不像是“某種悔悟或者自我贖罪”。

又,據觀察,毛、周二人的個性中,罕有“某種悔悟或者自我贖罪”的成分。西沙之戰,應該事出有因。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2 12:42:50
謝謝施化的理解與支持。也謝謝老度的深入交流。
俺和老度在中共必須維護中國在南海的主權這一點上沒分歧。這就是俺說的敗也中共成也中共的要點。關鍵在時期與方式。
俺此文儘量簡要而全面地回顧南海問題的歷史檢視現狀,就是這麼幾個要點:
第一, 中國對南海九度線度主權要求有歷史沿襲的國際法理依據,因此任何一個中國政府必須力爭維護與實施對此的主權控制;
第二,這個主權的法理與求並非國際上沒有爭議,中國也並非完全有理有力有利,主要問題是中國“自古以來”並沒有對此海域和全部相關島嶼實施過真正的主權控制;
第三,上面兩條決定,南海事實上是有國際主權糾紛的國際公海,依照現行國際法,特別是海洋法,有關公海的航行自由以及有關領海以及專屬經濟區的國際公約適用於南海,而有關島嶼的主權爭議,實際上是以實際管控為憑。
第四,第三條決定,這個實際管控,是實力決定,而實力並非單純的拳頭武力,而是巧實力為主。
巧勢力主要是時機。越南菲律賓等國之所以占有許多島礁,不是他們“自古以來”居住守衛在那裡,也不是日本人把主權交給了他們,而是中共事實上有三十多年禁海,基本放棄了這些海域和海島,禁止中國人涉足此地而造成的機會。越南菲律賓等國家雖小,但是他們沒有出毛瘋子統治,他們的百姓相對中國人有着很大的自由,他們的政府相對毛周時代專注內鬥殘殺的中共,有更多的時間精力關注國家領土主權與子民利益,他們就這樣撿拾了這些南海島嶼。他們這種拾荒行為,不違反國際法。而你要從拾荒者手中把你自己丟掉的寶貝要回來,武力搶奪是違法的,告狀請律師很費勁,而且不一定能贏官司。巧妙而有點無賴的,就是像國內常見的飛車賊搶“鼓起包”一樣,抓住時機謀財不害命地一把奪走,人家追不回,警察也不管。
1974年的西沙之戰就是毛周鄧的這種飛車黨巧實力的展現,也是毛周共黨對三十年禁海導致南海主權淪喪的某種悔悟或者自我贖罪。
俺這裡點到為止而沒有強調的是,不管動機如何,習近平在東海南海維護主權的態度值得肯定,但是他選擇的時機,也就是國際大氣候,以及南海周邊小氣候,都十分不對頭,是弄巧成拙,把中國推向一個和普京俄國熊相擁而同東南亞鄰國以及美國為首的西方文明主流世界對峙的尷尬局面,從而使得中國的未來發展不但充滿兇險,而且在方向上背離世界文明潮流。國家民族利益有時候寸土必爭,但有時候不在於一時一地幾個島礁的得失,而在於歷史潮流的大方向。毛周丟棄南海和島嶼,不但在於國家領土疆域,更重要的是那種禁海令的愚民鎖國政策,舉世鄙夷,禍國殃民。而毛的罪孽,習近平作為繼承人,繼承了孽債,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債不好還。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6-02 11:28:30
搞好關係也要有適合的基礎,象江澤民那樣,以出賣中國北方領土150萬平方公里來換取中俄邊境的安寧是不可取的,象滿清那樣,簽署馬關條約來換取跟日本的和平也是不可取的。
南中國海是中國的海洋,中國雖然現在還不是很強大,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在南海問題上決不可以退讓,也決不可以賣國求榮,雖然過去有江澤民和滿清的例子,現在也有蔡英文的例子,但賣國並不等於民主,日本是民主國家,但日本就從未放棄北方四島和釣魚島,美國雖然是民主國家,但美國的一屆政府,不一定就能代表美國的基本國策,也不一定不會採取帝國主義和沙文主義的政治決策,在南海挑起軍事衝突,也許會滿足美國某些政治集團和政治人物的利益需要,但不一定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和美國人民的利益。
中國在南海造島,可以作為支持中國海空軍的臨時基地之用,更可以作為和平與經濟發展之用,中國國民需要改變奴才性格,也需要改變內陸思維,海洋也是國家領土和主權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需要進一步樹立國人的海洋意識。
美國即使並不歡迎,也不太可能在南海造島問題上對中國發動戰爭,去剷平那幾個沙丘,奧八可能想這樣做,但他的支持力量不夠,所以他才需要把CNN弄去造輿論,退一萬步來講,奧八即使真的這樣做了,他就可以了手了嗎? 難道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就從此不存在了嗎? 這不是美國動武可以解決的問題。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2 09:05:13
謝謝老度光臨。
俺同意你這裡說的一個要點:南海永暑礁的造島,相較於釣魚島與北部灣鑽井,是比較理性的有着真正長遠戰略考慮的行為。第一不違反國際法,第二不是中國獨創單幹,菲律賓越南台灣都幹過,第三是最重要的,就是在九度線之內儘可能遠的海域打下一個永久性的標記,宣示主權與實際控制。這同釣魚島的行為類似,不過釣魚島是要造成對該島主權爭議的事實,永暑礁是要造成主權的事實。這些短期與長期目標都達到了。中共這裡的膽量與智慧就是game of chiken,在中美日不可能開戰的情勢下,擦槍而不走火,所謂“斗而不破”。
但是這並非沒有代價。這個代價就是同美日的國際外交對立對峙,以及東南亞國家對中國的離心與防範。而用同普京抱團取暖來彌補或者對應這種同美日東盟的對峙,決定了中國,至少是習近平的一個外交基本走向——同世界民主資本主義主流體系的頑固對立和對抗。這才是從根本上不符合世界歷史潮流,違背中國民眾和民族的根本利益。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06-02 08:20:02
南海的主權關繫到國家民族的未來,關繫到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是絕對不可以放棄的。
習大和曾慶紅搞的東海釣魚島之爭,是一處純粹的政治鬧劇,其目的是扇動反日反美情緒,出口轉內銷,在國內形成政治高壓,再把政治對手打成親日派,從而搞出一種政治株連,打擊一大片,為自己的集權專制來掃清道路。
在北部灣附近建成油井打油,跟越南發生直接衝突,也是習大的紅衛兵蠢行之一,這些做法都是淺見的政治把戲,想為自己立威,並沒有一個長遠的計劃,結果導致了跟越南的政治攤牌,自己不得不退卻,威沒立成,反而大輸了一把面子。
時過境遷,這次的南海建島,應該跟習王之類的草包紅衛兵無關,是一種深思熟慮的長遠戰略計劃之一,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也是中國最後的歷史機會,如果一但失去,南海的主權也就永遠失去了。
這次的南海造島,並沒有直接觸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的利益,量他們也不敢說三道四,沒想到倒是奧八跳出來,奧八那一伙人雖然聲嘶力竭,調門很高,但並不代表美國國內的主流民意,要想打仗,是需要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的批准。 中國在南海造島,根本不能在軍事上威脅美國,這裡的人所說的這些島怎麼怎麼厲害,全是瞎掰,對美國的軍事力量來說,擼平這幾個沙丘,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這裡涉及到中國的主權,所以藉口航道自由,甚至更進一步的要求中國停止造島,都是站不住腳的理由,在美國國內不會形成共識。
奧八很可能會繼續派軍機和軍艦到中國南海的島礁附近偵察騷擾,中國也會繼續派出軍機和軍艦跟它們周旋,但造島的進度不會停下來,雖然冒着擦槍走火和局部戰爭的風險,中國就是在運用這這種方式,在不斷地宣示着自己在南海地區的主權。
南海不是東海,東海的問題可以談,可以政治解決,但南海的問題目前是沒什麼可談的。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06-02 05:34:30
阿妞不牛:不可能無解。

如果是為石油打架,俺想知道打回來的石油能否公平分配給國民?俺認識一個領導,有汽油油票補貼,他根本就用不完。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3:19:06
忘了告訴山哥,習大確實問過馬英九讓共軍接手國軍換防太平島。馬英九說,沒問題,只要習大把共軍改名國軍就行了。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2:08:54
南大街問得好。所以這就是南海島礁的爭端無解之解。其實這都是前幾十年有關石油能源恐慌鬧起來的。如果真的是為了這些海底可能的油氣資源來掐架打仗爭奪,可能會發現其他替代能源的方式成本要底得多。如果是為了所謂國家面子要把公海變私海,要藍色海軍蓋世太保,俺要是國王路易十四,也當然不在乎千萬子民的血染藍大海,如果俺是義和團,為了扶清滅洋,俺也甘灑熱血顯丘八呢。當愛國賊總比當賣國賊好聽些吧。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1:57:06
謝山哥。俺其實只知道張永枚,不知道浩然關於西沙的小說或者電影。這事兒也是在煙酒了解鄧小平經歷的時候看見並記住的。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1:54:15
再謝南來人。俺其實也就是象你這樣走過來的——俺有一個漫長的把中共灌進肚子裡的狼奶吐出來的過程。這是很自然的,當你晚上仔細觀看美國的星星,都不是共產黨說的紅五角星的樣子的時候,就開始琢磨, 就開始吐狼奶。。。。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1:48:35
西岸,如果施化對你這裡的回覆是在你這個評論的前面,你那句“瞎操什麼心”就有喜劇效果。對頭,共產黨拿中國老百姓到銀子去不停地填海,跟拿這些銀子去南水北調或者修紅旗渠大寨田沒有什麼差別,至少比谷峻山收藏茅台不會讓中國老百姓更加痛苦,也並不真的讓美帝心痛。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1:36:48
謝謝施化的補充。俺看到cnn的報導也忍俊不禁。美國國防部特意叫上cnn記者,也就是非常熟悉中共的反應套路,才有這樣喜劇性的笑果。我還注意到了一個細節:中國軍隊用英文呼喊,沒有說 This is PLA Navy, 而是 This is Chinese Navy, 既不怕和台灣的國軍混淆,也不怕毛左攻擊習大有意把共軍國家化。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21:24:33
謝謝公道說黑白。但是俺看不出格林納達與南海的關聯。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06-01 20:06:28
汪洋中的一個小孤島。鳥都不拉屎的地方。

張三、李四和王二麻子都說他們的祖上在島上寫過:孫大聖到此一游。

怎麼解決呢?按常理?按國際法?按拳頭的大小?按哥們的多少?

如果是講實際有效控制也有些道理,問題是證據呢?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5-06-01 19:39:17
阿妞好記性,只是漏掉了浩然。
不知習近平是否想到了與台灣馬英九做筆交易,把太平島接過來。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5-06-01 19:27:46
哩哩啦啦寫這麼長,多數都是廢話。只有一句是實話,南海中美打不起來。可你給出的原因是因為都是核大國,打不起來。。。嘿嘿,這解釋太簡單了,小兒科,說句不好聽的,找來條稍微聰明點的狗,訓練一下,再給快骨頭,沒準都會這麼說。

中美不打仗,只是因為核大國麼?你自己琢磨琢磨,自從朝鮮戰爭和越戰後,美國人還有跟中國人打仗的膽子麼?南海這個事情,中國不願意打,當今這個世界,沒病的話誰願意滿世界打仗呢?美國沒準真想打,可是他敢麼?別什麼都核戰爭,就算跟中國打一場常規戰爭,就在南海這地方,美國人敢麼?他打得贏麼?

西岸網友說了,美國在南海根本就沒有制空權。我認為他說的對。沒制空權他還打個屁呀?這你同意麼?同意不同意說說理由。另外,美國在南海跟中國人打仗,他準備死多少人,準備花多少錢?他還有錢跟中國這樣的國家在人家家門口打仗麼?
回復 | 0
作者:南來人 留言時間:2015-06-01 18:56:51
謝阿妞,看了你的回答我直樂,不過是自然的樂,覺得有趣。我想,給你和不少人留下那樣的印象,原因有兩個。一個可能是語言象,我說過本人不是學文的,這點寫作能力全靠中學的底子。那時受的教育都來自共產黨,來自馬列毛,故語言象。第二,我的文章中經常提到共產黨應該怎麼怎麼。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你不是說成也中共,敗也中共,在現階段,要想中國向好處變,不聯合中共內部的明白人(象你定義的那樣)能行嗎?事實上我跟那個體制毫無關係,就是距離那個體制的邊緣還差好幾里路呢。我以前說過,自己愛國不假,愛黨則連資格都沒有。我估計你我的來歷可能很相似。至於讓體制內的人,甚至讓國內稍有頭腦的人羨慕不己,那倒是真的。我發現你看問題很有深度,對體制內的人一二三點很到位。有幸在萬維讀者遇到你。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5-06-01 16:40:39
瞎操什麼心啊,既然生活在西方,就按照西方人的思維看這件事就是了,沒什麼複雜的。
中國會不停地填島,美國會不停地反對,直到中國把島填完了,反正也不可能一直填到大陸,一個深水港能挖出的沙子也是有限的。然後美國也就沒有了什麼反對的理由,可以說中國停止了,面子上也就有了。習近平到美國後再高調宣布幫助美伊談判,美國的面子就足夠了,沒人再會嚷嚷。
然後是中國開始建築島上設施,屬於基本建設的概念,誰也沒有理由反對,機場和基地就這樣建立了,形成三個南海最大的軍事基地。
這件事從開始就是可以看到結局的,任何國家在同樣的情況下都會這麼幹,不會有例外,你問問菲律賓是願意像現在這樣守在一艘擱淺的破船上還是希望能有一個島?
唯一的限制是有無能力這麼幹。所以,有什麼值得矯情的。
另外,在中國的經濟沒有到今天的這個規模之前,不論什麼人在中國當政,都不可能這麼認真地幹這件事,因為沒有經濟需求,何必引起大國之間的摩擦。
歷史上的例子比比皆是,
這事其實到了這個程度再討論已經沒有任何技術含量了,不過就是中國知識分子一向的矯情,生怕他人不把自己當幹部。
回復 | 0
作者:公道說黑白 留言時間:2015-06-01 13:47:33
【似曾相識】

1983年,雷根總統當政,美國入侵加勒比海小國Grenada,也是因為島上新建了飛機場 ┅ 美人不爽。

不同的是,Grenada在美國的後院(back yard),南海島嶼在哪兒﹖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13:02:05
謝謝施化。俺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南海雨釣魚島都是政治意義。但是,國際國內政治。都是政治,互相關聯,甚至互為因果,尤其是對於大國。釣魚島和南海,還有如今的緬甸等問題,是國際熱點問題,也是國內熱點問題。民眾對這些國際熱點的關注,因為是關係邊疆邊界領土糾紛,既可以轉移國內民眾對國內問題不滿的視線,也可以稱為國內民眾發泄對國內政治民生不滿找當局由頭抽打他們的由頭。因此,要說操控,這種操控是執政者雨民眾兩方面的。對於執政者來說,除非國內危機特別嚴重突出,操控國際熱點往往是十分危險得不償失的。
俺既是有事說事,也是借鍾馗打鬼。五年前俺就化妝成鄧小平裝神弄鬼,嚇唬越南,也挑戰江胡的定力。俺估摸他們會按照俺的指示去做,不聲不響而已。果然他們擴軍南海了。他們真的對越南動了手,俺也不會奇怪。但是,俺當時就警告了他們,菲律賓不好對付。整個東盟國家再一次以中國為防範對手結盟,可不是好玩的。
這個九度線, 是個風月寶鑑裡面的招魂靚女的三角褲上吊繩,欲罷不能,把全中國都海起來,欲仙欲死,吊死為止。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閒人 留言時間:2015-06-01 12:54:43
公孫我自幼兒賣身毛家
我和新宇不認識我怎能見他呀
我爹爹在國內貪腐不夠億啊
這一回我可要自己去找罵啊

上一次座談會我崇拜人兩個呀
他們網名姓周和姓花
被召見去朝聖人人都羨慕他呀

摩博這段兒改編不錯。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12:46:08
謝謝gskhgd提供的信息!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12:42:26
西岸啊,你這樣的左派,進不了黨中央的主流啊。你每次都有一些見地,但是每次都有不少犯渾。
不強調主權,你叫中共習大甚至蔣介石馬英九怎麼在南海問題上有發言權啊?這和門羅主義又扯上啦?門羅主義是什麼時代,如今是什麼時代啊?門羅同志可以說美洲人的美洲,那時候連古巴也是門羅同志的看門狗啊。撒切爾打馬島時,尿了門羅與里根同志嗎?習近平難道可以說“亞洲人的亞洲”嗎?日本人新加坡人和以色列約旦印度尿你習門羅嗎?你把九度線區域內的“南中國海”一下子等同於“亞洲”,到底是要把南海九度線的主權宣示去掉,還是要把整個亞洲變成九度線之內的意思?
無論哪個意思,習大都會打你的板子呢。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12:31:07
salz-----噓!不要聲張,習大知道了,要把俺送到俄羅斯去復辟蘇聯的啊。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5-06-01 12:29:11
謝謝南來人!你提出的問題,你這裡的跟帖就是最好的回答。中共體制內有不少才俊能人。這些才俊有三個基本特徵:第一是真心愛黨愛國,他們發自內心把黨國當作一體;第二是他們真的以這樣的理念出發去思考,學習研究世界,而不是一門心思去揣摩聖意,因而有自己的見地見解和世界相通;第三是這些人士有着自己的無奈以及幾乎無法避免的尷尬甚至危險處境。張永枚就是一個例子。共產黨的飯碗哪怕是金子的,也是討飯的碗,因為那個碗是大大給的,也是他可以奪走的。
而南來人不端習大的碗,就讓體制內的人羨慕不已啊。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註冊日期: 2009-11-07
訪問總量: 17,226,29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這個要表揚中共
· 川普眼中的世界有幾個國家?
· 人類正義追求中的報復與寬恕
· 王滬寧同志文摘:請認真學習
· 川普是否蜘蛛俠?
· 武漢大學老校長劉道玉仙逝
· 答國內友人:中美關係會緩和嗎
分類目錄
【神州今日:大習小戲新曲】
· 這個要表揚中共
· 俺學“習思想”遇到坎了,請輔導員
· 中俄月餅的同類餡
· 章立凡先生肩負歷史使命駕鶴西去
· 母豬上了樹下不來,點解?
· 包子變春花,有沒有春華秋實?
· 超級AI一定會首先出現在中國!
· 李克強帶走的不只是一片雲彩
· 什麼是世界百年不遇的變革?
· 拜登這話耐人尋味
【神州今日:小習大戲連續劇】
· 包子不癟的荒謬而嚴酷的述事邏輯
· 俺並非與網友抬槓,而是為中共抬
· 中共目前到底有什麼危機?
· 習近平的權力基礎——與吳國光以及
· 雄安有價值
· 川普與哈里斯都沒啥理論哈
· 暴發戶百步大王的產生與歸宿
· 北戴河傳言真的是啥假的是什麼?
· 與“陋習”告別,是否就能跟文明握
· 落後沒人打你,“先進”就不好說啦
【習大大戲萬點紅】
· 習江胡並肩閱兵說明了什麼?
· 習江胡,京津試比高?
· 殺了畢福劍,請回芮成鋼
· 對徐才厚的臨終關懷
· 香港在逼着習近平做鄧小平?
· 關於周永康案最簡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來信:你造謠有術後果很嚴重
· 習近平決定了周永康的命運之後
· 老龍抬頭被塔罩:東海識別區的要
· 中國驚天輪盤賭:習近平對周永康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
· 批鬥荷蘭老牌走資派
· 小習好球!
· 國民黨領導抗戰,是胡說還是總書
· 為國獻策:中國官員公布財產的實
· 邏輯與文明——從吳儀的一則傳說談
· 世界之渦中國之福:奧斯曼帝國廢
· 六四“平反”的意義與無意義
· 文強死刑宣判前薄熙來親自提審談
· 中國領導人出訪禮賓改革關鍵在於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I】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 劉少奇死得痛苦嗎?
· 中國要興旺發達,不要崛起
· 阿妞搏濤哥:希特勒的合法性與中
· 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共產黨的恩怨情
· 如果中共下台,中國人怎麼個死法
· 中國的三種光明前途
· 朝鮮和伊朗:中美面臨世紀抉擇
· 毛看歷史大視野和歷史大視野看毛
· 判斷大躍進和文革的荒謬需要智慧
【台海風雲】
· 川普的“囂張”與包子的慫
· 讀沽瀆【川普回歸,將帶給台灣一
· 台灣國民黨人喊“美國狼來了”
· 現在關於台灣的大問題竟然是
· 統一與分裂,能分優劣嗎?
· 還有美國人為台灣白燒腦
· 中美關係台灣問題不要彎彎繞啦
· 台灣是中共與美國肚皮頂尖竹竿的
· 馬英九祭祖—維繫一個金門馬祖
· 台灣面對中共進攻要靠誰?
【中美關係】
· 川普是否蜘蛛俠?
· 答國內友人:中美關係會緩和嗎
· 中美關係從紅脖子到村支書須知要
· 俺吃錯過藥
· 再說一遍:川普不是為了錢
· AI 能否成為毛澤東與特朗普?
· 唱和法國劉學偉博士
· 川普與蓬佩奧密辛:是同路人但不
· 川普的“譜”是什麼?
· 川普信口開河的戰略目標並非不靠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1】
· 吳委員長仙逝,邦聲震國
【江湖神州:胡濤溫飽】
· 胡錦濤與習近平的無縫對接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過互聯網打贏信息戰嗎?
· 同志們請鎮靜:溫總和黨是安全的
· 毛鄧江胡選——統統叫胡選
· 令計劃發瘋與胡錦濤折壽
· 胡為胡不為?和小思小議胡錦濤
· 令計劃是這篇小說的原型嗎?
· 胡耀邦胡錦濤的二胡小調
· 同志們請鎮靜:溫總和黨是安全的
【神州異像】
· 武漢大學老校長劉道玉仙逝
· 也說說潤濤閻——猶如畢加索
· 川普莫非早知中南海王八池裡泥鰍
· 神奇的國度:Zombielias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錢太多
· 盆栽茄子不結蛋
· 義和拳太平天國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淚勸災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撿
· 在中共語言裡什麼是“真理”, 什
· 一張張紙片一群群雁
【神州鳥瞰:蜻蜓點水】
· 人類正義追求中的報復與寬恕
· 四中全會打個瞌睡睜開眼
· 同志—稱謂殘簡
· 諾曼底登陸研究成果可以賣幾個盧
· 落後沒人打你,“先進”就不好說啦
· 包子這條最新最高指示很好玩
· 一部戲演繹透江胡戲
· 一句話的中國近現代未來史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衝突升級意味着中美冷戰降B
【神州鳥瞰:鷂子抓兔】
· 神州神咒“解放後”
· 鄧最厲害之處是讓中國人吃飽飯也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驚訝
· 五四到六四:一個月時空錯落
· 喝了一瓶鴻茅,俺為這位蔣公後怕
· 環球時報胡錫進被網友施暴
· 從中領館槍擊案看黑名單之黑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 馮勝平新作《文革人》值得關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觀念的國家領導
【神州遠古:千年以貫】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岡巨型蘑菇與中
· 新發現:中國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為何蘇聯垮中共立—俄羅斯沒太監
· 中國貪官為什麼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軍致丁汝昌勸降書
· “珍貴”共產黨的事業
· 禁止老外學中文,違者咔擦
· 圖文並茂:孔子遺言出土!
· 網友佳作:台灣的“自古以來”
· 從李中堂到李克強:中國何時走出
【寰球鳥瞰:金蛋蛋】
· 諾曼底登陸研究成果可以賣幾個盧
· 巴以局勢真要引發“百年不遇變革”
· 巴以衝突升級意味着中美冷戰降B
· 半島終戰協定,有必要中國簽字嗎
· 經貿殺台海緊朝鮮合作,川戲(習
· 核武來襲仍從容;夏威夷軍民好悠
· 不騙你,朝鮮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從海灣戰爭看美對朝打擊之可能
· 習被將軍:給金三臉還是自己被打
· 朝鮮局勢的挑鬼賣與買鬼挑
【川金蛋】
· 從中美貿易戰看金三的戰略價值
· 川金會的熱鬧與重要門道
· 川金會還有會頭嗎?
· 閹豬易,給金三去勢難
· 川普金三同台戲不爆炸也無突破
· 朝核問題,誰先動手重要嗎?
· 金三胖的當量
· 要準備朝鮮爆炸,而非爆炸朝鮮
· 川習會後兩人最重要的功課與白卷
· 國際政治的恐怖常識,連川普都學
【俄羅這廝】
· 影評:真實歷史與現實比荒誕更荒
· 烏克蘭芬蘭化在具體實施中。。。
· 請川普與普京正式會談之前遞張紙
· 烏克蘭芬蘭化?
· 白宮鬧劇撕臉大戰劇透的劇梗
· 川普與則倫斯基空手聯手套白狼
· 回復沽瀆博:是的,普京希望儘快
· 習近平支招給普京的持久戰略戰術
· 俄烏戰爭為何至少還要打八年?
· 普京撐不住了,要“與烏克蘭夥伴
【寰球縱覽--一攬無魚】
· 可以是true believer,但不要做
· 強力推薦YouTube此片:小學生如
· 伊朗問題能夠一勞永逸嗎?
· 中共的崛起是美國的失誤嗎
· 美國之音應該壽終正寢了
· 象牙之塔理想主義不能再進步了
· 死於“三個自信”的齊奧賽斯庫
· 轉帖:二戰股市風云:德國和日本
· 台灣烏克蘭局勢走向與美國基本國
· 美國憲法規定的擁有武器權已經被
【環球縱覽:一籃有玉】
· 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嗎?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蓋棺論定戈爾巴喬夫
· 默克爾——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民主自
· 祝賀祝福中國奧運健兒
· 美國立國根基是左歪還是右斜?
· 也談總統大赦與丹書鐵券
· 八旬華裔老者談美國宇航員太空驚
· 日本有必要為偷襲珍珠港道歉嗎
· 川普與克林頓:內政外交的承接
【寰球仰視:月亮人看地球】
· 川普這回說的有譜
· 美國還需要盟友嗎?
· 馬斯克上火星與川普摘取數學諾貝
· 美國的“政治正確”到底是啥?
· 大選赤裸裸,美國未必光溜溜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還剩下兩個山頂洞人
· 毛名言東風壓倒西風與包子東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國不是救世主,美國人並非上帝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王滬寧同志文摘:請認真學習
· 民運大珈胡平令俺掉眼鏡
· 毛在水晶棺,宋彬彬如何蓋棺認定
· 化跳蚤為神器:毛的獨家功夫
· 什麼“中國模式”?
· 中共歷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黨史不能沒林彪
· 湘江戰役“奇蹟”解密
· 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毛主席誕辰日
· 五四與六四學生確實"愚蠢&q
【環球側看成峰--成瘋】
· 麥卡錫是個好同志,不需要什麼平
· 獨家爆料“愛潑斯坦名單”
· 副總統萬斯在慕尼黑表現明智嗎
· 川普拋棄了烏克蘭嗎
· 謀劃百年未遇大變局的世紀峰會
· “接管並擁有加沙”,川普吐火大魔
· 川普上任第二個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無論如何,川普必須是合法的
· 驚醒川普拜登的這一槍
· 地球這麼亂,怪誰?
【勁爆雷文:神州瘋擂】
· 中國唯一的一位偉大的共產黨人
· 習近平的一張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嗎?
· 令計劃聽誰的令,為誰計劃?
· 畢福劍的一劍封喉效應
· 毛澤東的絕密文稿《我的自我評價
· 習近平“失蹤”期間致中央常委與元
· 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好得很!
· 中國不會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條保證
· 國民黨領導抗戰,是胡說還是總書
【勁爆雷文:五洲風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專制」?
· 為何戰後戴高樂占領德國而蔣介石
· 中日爭鬥的詭異:龍虎鬥與龍虎盤
· 默克爾——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民主自
· 人的尊嚴,是蘇聯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國債務危機的核爆炸
· 油價250:誰賺五百二誰做二百五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自選陳釀:神州大曲】
· 大閱兵快評:天安門城樓好擠啊
· 習近平的《鄧小平》究竟說了啥?
· 為托克維爾進入中國而興奮歡呼
· 薄熙來事件的看點:中共無陰謀,
· 百年辛亥兩對冤家何時共和?
· 賴昌星與鄧小平:中國改革開放的
· 林彪是因為“忠誠”而被毛選為“接
· 阿妞彈琴:《我的祖國》一株竹筍
· 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共產黨的恩怨情
【萬點老窖:神州驚雷】
· 中國最嚴厲禁止研究的“科學”
· 毛登輝:真正實話實說的中國人
· 薄與習,中國人民做出了正確選擇
· 南海再論: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 中國貪官貪圖的是什麼?
· 十八大釋放的兩個超強烈信號
· 胡德平同習近平私人晤談記要
· 妞眼看審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勵之不能死
· “黨中央再次撥亂反正”意味着什麼
【萬點陳釀:五洲風雲】
· 普京來京閱兵,是有看頭滴
· 中國報刊懷念齊奧賽斯庫:哭吧!
· 將獨裁者送上斷頭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沒想到的中國戰後未駐軍日本
· 烏克蘭蝴蝶效應:美國衰落與國際
· 朝鮮危機結局:金大元帥完勝升帳
· 這樣的國家,不瘋才怪呢
· 卡扎非尊嚴體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維權維穩維他命:新三維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從?
【自選陳釀:西洋紅】
· 暴亂暴亂,奧巴馬如何維穩
· 世界盃的杯具——黑馬真黑
· 美國是“最乾淨的髒衣服 ”
· 冷戰年代不朽的和諧鋼琴插曲
· 為何美國人平均壽命在發達國家中
· 究竟什麼是奧運最大的興奮劑?
· 西洋鏡照中國:最長命的法西斯與
· 華裔美國人要醒悟什麼?
· 美國不好玩:忠告中國富貴少年留
· 鄧小平如何用“信仰”贏得美國
【自選陳釀:小說大編】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傳奇5:山伢子成了山爺
· 山伢子傳奇4 救人要緊
· 臘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舊文
· 山伢子傳奇3:割下耳朵餵狗
· 山伢子傳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鍍了土豪金:山伢子傳奇
· 博君一璨——萬維徵文獲獎感言
· 住宅小區守傳達的胡錦濤清華同學
· 大闊特闊之海一代二代
【濕興大發:瘋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師給金川會湊興
· 聖誕節快樂!在北美的中國女人ZT
· 致我們終將遠離的子女
· 汪國真的詩有味道
· 俺也來狠狠《鄉愁》一把
· 毛誕聖歌
· 忽然想到西雙版納
· 海邊裸奔——題岑嵐照並唱和
· 一樹秋風一樹光
· 甘草黃連憶江南
【濕興大發:噱月作繭】
· 過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峽谷地縫
· 俄烏戰爭周年律
· 與快活老人唱詩很快活
· 紅耗之智閹雞知
· ZT兩首犀利無比的清明古詩
· 茅台抗旱詩和鼻涕檢討書(舊作存
· 騎驢唱和曹雪葵迎韓國朴槿惠總統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頑童憶六一
· 七律:紀念撒切爾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與險惡:中共萬歲
· 刀光劍影殺聲嘹亮——如果殺掉你全
· 六四,魂兮歸來!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別罵鄧
· 64坎坷百歲風雲老人許家屯
· 什麼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毀了蘇聯救了中共
· 共和國衛士與六四持槍暴徒
· 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權怒吼!
· 不談六四,莫問中國有無將士為國
【愚樂鴿蛋集錦】
· 紫薇出國記(有美圖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響樂
· 雷鋒偉大還是俺家的書記偉大?
· 華盛頓同中國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華人——新年獻詞
· 俺神奇的祖國和故鄉熱烈慶祝中獎
· 為了中國,向俺開炮!
· 混賬的華盛頓與英明的黨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鐘說說五毛的事兒
【愚樂鷂子集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會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獲諾獎,誰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勝利與否,關係我等小
· 沒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變海龜的得失
· 邦聲震國:“五不搞”太搞了!
· 連戰是六歲娃娃,還是夫子老朽?
· 小習好球!
· 響應習副主席號召,一起美化黨史
【愚樂鴿鷂】
· 川普眼中的世界有幾個國家?
· 騙子遇到傻子
· 詠嘆北京月餅吃壞了尼泊爾肚子
· 白草同學是位有見識的好同學
· 同志—稱謂殘簡
· 包子學歇業公告
· 美國250周年,這一點證明不是二
· AI的完美與可怕
· 偉大領袖毛主席來萬維作報告
· 美帝大選,信什麼選什麼最好?
【五味雜陳】
· 說他們傻,是最大的理解溫情甚至
· 關於種族主義的“學術探討”
· 萬維再見!
· 如何識別人與社會的蠢壞惡?
· 請問網管;為何跟帖評論只顯示一
· 抄襲在萬維不犯法, 因為不要臉
· 休博公告
· 關於死多維的活記憶
· 萬維是否帶有病毒?
· 萬維網友寡言博主辭世周年祭
【自行刪除】
· 包子頌原裝進口版
【神州昨日:習大登場】
· 十多年前國內外看習近平:很有趣
· 11年前俺代表習近平對胡德平劉亞
· 中共黨史濃墨重彩好戲:江對胡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給了大家這把鑰匙
· 要命的真話與真相
· 對令計劃及十八大前後經典八卦質
· 習大拿下周永康後如何體現偉大
· 習大的信仰是什麼,有人在意嗎?
· 四中全會的霧霾謎底
· 習大催開屍花把玩新時代的張鐵生
【寰球橫看成嶺--成楞】
· 美國廉頗老矣,尚能鎮邪!
· 來到美利堅的,請珍惜投票的手與
· 巴以熱戰新高潮的全球冷戰開局
· 平權法案的出籠與終結都是美國的
· 美國式糾偏
· 韓日進入國民大和解模式快車道,
· 舊作新發:人性與國家民族以及國
· 布法羅槍殺案警示:華人須與種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烏調解人, 不過
· 一目了然:中南海閉一隻眼也會注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澤民是個好同志
· 江胡習的江湖戲:薑還是老的辣
· 江對胡錦濤習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為何不適“可”而止?
· 習如果要動江,必須趁早
· 習近平抽刀斷流,能動江澤民嗎
· 名不正而言必順:中國的信仰
· 江澤民是個好同志
存檔目錄
2025-11-06 - 2025-11-29
2025-10-10 - 2025-10-28
2025-09-01 - 2025-09-16
2025-08-04 - 2025-08-30
2025-07-05 - 2025-07-16
2025-06-08 - 2025-06-29
2025-04-04 - 2025-04-04
2025-03-03 - 2025-03-22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0
2024-11-04 - 2024-11-22
2024-10-06 - 2024-10-31
2024-09-06 - 2024-09-29
2024-08-09 - 2024-08-19
2024-07-06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15 - 2024-05-30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