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郭文贵爆料给人的启迪思考 2017-04-04 21:45:00

普通海外华人没有必要去攻击郭文贵,或者为他站台。问题不是攻击或支持郭文贵这样一个人,而是琢磨这件事:一个草根发迹的大款,为什么跑到海外公开点名道姓剑指当今的中国公安一号?并公开为被处置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鸣冤叫屈?而且,郭文贵本人不但在国内还有海量资产,还没有被查封没收,同时,他的家人都在国内,到目前还平安无事。令完成也没这个胆量公开出来叫板国内的谁谁谁。这不是蹊跷,而是体现出郭先生至少通晓国内高层的某些重要部门的内部纠缠内斗,这个内斗目前在某种均势胶着状态。这种均势是对他的安全的重要保证,而胶着破局也是对他的要求。中共的最高层,其实和我们海外草民差不多,要看郭文贵爆料引出的动态线索,在十九大大决战前充分利用。海外爆料最大好处是震动高层,但是国内小民基本无从知晓,哪怕国外草民,知晓不知晓都无关痛痒。俺上文分析的就是这样的国内政局的社会大动态,并非具体的人事沉浮。俺更不会去选边站队。


精彩的是这回不只是宫廷太子党内斗,而是改开三十多年来形成的非太子党与边缘太子党新权贵,与社会草根出身的新豪强结成的新权贵利益联盟,同正统太子党的全国性全面交锋。毛泽东说的“资产阶级就在党内”有点过时了:中国现在党内外都有着新兴强悍的资产阶级。党内太子党当然是最大权贵资本家,但是社会上新涌现的非太子党的各级新权贵权钱交易形成的新资产阶级富豪群体,正在侵蚀紧逼侵犯正统太子党权贵的利益与正统意识形态。他们的互斗,不但是十九大的刀光剑影,而且决定着中国未来的走向。这和英国十七世纪中叶奥利弗-克伦威尔新型地主资产阶级同王室王权的斗争很相似。中国是否像当年英国一样出现克伦威尔专政与光荣革命的情形,不能排除。

俺上篇博文一如既往似乎有点晦涩,用了一些典故,从老毛推荐的古典到鲁迅的经典。俺的跟帖评论还有英国历史典故。通晓熟悉这些典故的,可以联想,自己思索。不熟悉这些典故的,要想搞清现代中国的高层运作与社会政治现实,是不现实的。如果俺不用这些典故,就需要长篇大论,甚至那样得出的结论,也只是武断喊口号,说服不了任何人。而俺并不想说服任何人,只是让大家多方位全面思考,对中国最近到将来不断的爆料与突发新闻,可以掉眼镜,但不至于惊掉下巴。

触詟说赵太后的史实,一般人都只是看到帝王后代也不能“无功受禄”,危急关头必要时要率先为国家亲自做出牺牲奉献。这在西方很早就几乎成为公理,到现代也是如此。比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就参与了一个支援战争的妇女团体,在那里她的编号是第230873号伊丽莎白·温莎二世中尉,在伦敦大轰炸时在炸弹下为救助伤员奔走。老布什总统父亲就是议员,他主动从军参战,军机被日本人击落,差点毙命。但是毛泽东看到的是帝国王位的接班人继承问题,是继位的王子王孙怎么服众的问题。

具体俺可以说,习近平王岐山还没有从根本上打倒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只有令计划帮基本肃清,但是令完成还没被完成。这些势力没肃清,不但他俩自己根基还不稳,十九大如果胡春华孙政才做接班人上位,更加够呛。而如果从根本上肃清了这些势力,习近平有希望做中国的普京,甚至他必须那样,因为红三代现在无人有此本钱才能驾驭太子诸侯,谨小慎微乖乖听话的非红二三代如胡春华孙政才,可能连胡温都不如。

至于习王连手威权一路北上南下,到底是普京小梅,还是奥利弗-克伦威尔,很难说。或者习王笼络联合郭文贵们所代表的新型地方与非红二代权贵资本实力,制约太子党,统领开明专制派太子们,仿效英国光荣革命,引进现代政治文明机制,社会各利益集团进行整合,停止你死我活,严重顾及最底层民众基本生存需求利益,郑重考虑知识学术界以及中产阶级的基本现代公民权利要求,进行大震荡但不流血的大整改政改,只能说在习王自己开明专制建立根基站稳脚跟并有这样的见识胆量之后,有一点可能。无论怎么说,中国目前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现代工商资本主义社会,来实现与实践几百年前英国新兴资产阶级的进步要求与制度改革,是时候了。当然,还有更大的可能,是这样的个人寡头专制走向更封闭更集权甚至极权的反动倒退。因为中国社会,华老栓闰土孔乙己阿Q们毕竟还是大多数,给人血馒头茴香豆就可以很好地统治。但是那也不是没有风险:华老栓闰土们的子女后代不能也不会永远是华小栓闰土。阿Q不但想吴妈,也想闹革命。孔乙己后人也上网骂党妈妈,说茴香豆不够吃,黄酒掺了水。

没办法。中国千年专制,到七十余年共产专制,要保持帝国完整,又要去除共产桎梏,还要避免苏东波,要进入现代,只能从几个世纪前的现代国家开山鼻祖大英帝国与法国那里正反借鉴。美国的超现代一套,很难搬过去不南橘北枳的。

中国改革开放初期,胡耀邦访英,英国人送他一套原版《国富论》,是有道理的。而江泽民令习近平把狗屁江著做国礼送给默克尔,则是永垂史册的大笑话,但是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社会实际上所处的前现代实况---至少从政治制度上如此。这不但不符合马克思的经济基础上层建筑结构学说的,也是不符合当今世界潮流大势的。


上文;

郭文贵会炆出一锅什么鬼?

 

 


浏览(9179) (2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7-04-10 11:47:27

这些话我这样中学毕业的愣是看懂,我就还记得高尔基的海燕啊什么的,每当到了海边也会情不自禁的喊两句。毛主席的教导历历在目,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只好偷偷地捋起袖子搞些钱,甩开膀子搞妹子。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06 18:12:14

不知各位看官意下如何,反正俺是对您佩服的五体投地六神无主

------------------------------

哟哟哟,怎么着,结党营私,发动“民意”反击了?

你 “五体投地六神无主”,怎么着, 奇怪吗?

你要是不“五体投地”,“六神有主”,就不会对美国政治一个马后炮,接一个马后炮,边唱赞歌,一边跪拜,一边看着问题重重,每况愈下.对中国一边指桑骂槐,说三道四,天天都跟明天就要土崩瓦解似的,一边眼看着中国经济嘣巴乱涨,活跃全球.

上帝啊,原谅这帮别误了中国一个多世纪的秀才们, 又来坑害美国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4-06 12:32:20

不错,特有理!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4-06 11:06:02

条块分割,势力胶着缠绕,社会走向。。。,还应看到世界格局及其利益的代理。在资本全球化的今日,中国已经是世界的中国。境外势力的插手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全球经济的脆弱不允许中国产生动荡,美国自然是头号调停人。什么北韩呀、贸易呀,全是小菜。中国自己掀桌子砸碗全球资本谁都受不了。

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是完全不同的体系,想必阿妞绞尽脑汁也得不到明确的答案。郁闷那!对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6 10:48:44

不知各位看官意下如何,反正俺是对您佩服的五体投地六神无主。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6 07:20:56

习近平,胡锦涛,江择民,邓小平政府30年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原始积

累过程中,中国模式,对外发动过战争扩张吗?今天说张三经济威胁,

明天说王二经济威胁了吗? 江泽民说过类似: “如果近十亿人口的西

方世界过上的那种生活将是我们所有人的悲剧”之类的话吗?然后再

送西方一本“维持超强论”?

如果在一个显然是肉弱强食的丛林世界,

依据英国的政治逻辑和发家历史, 拿“四书五经”,“毛选”,“马克思”与英国送习近平一本《富国论》相提并论, 无异于拿数理化理论都能与英国的军工情报相提并论,才符合事实,

来点高招,别玩这类不招调的形式逻辑.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06 07:14:26

习近平作为胡锦涛的副主席与接班人出访德国,要向德国总理送书做国礼,可以是“四书五经”,可以是毛选, 可以是马克思这个德国人著作的中文版,....

===============================

想一晚上就想出这么一不着四六的诡辩?

中国发展模式是国际间肉弱强食,你死我活的竞争吗?

习近平,胡锦涛,江择民,邓小平政府30年中国资本主义原始积累过程,对哪个中国模式的30年,发动过战争扩张吗?今天说张三经济威胁,明天说王二经济威胁了吗? 江泽民说过类似: “如果近十亿人口的西方世界过上的那种生活将是我们所有人的悲剧”之类的话吗?然后在送西方一本“维持超强论”?

如果在一个显然是肉弱强食的丛林世界,

依据英国的政治逻辑和发家历史, 拿“四书五经”,“毛选”,“马克思”与英国送习近平一本《富国论》相提并论, 无异于拿数理化理论都能与英国的军工情报相提并论,才符合事实,

来点高招,别玩这类不招调的形式逻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7-04-05 23:16:59

川普确实是谈判高手。在习近平来海湖庄园前夕让郭文贵爆料他是海湖庄园会员,令中方一定大为紧张。 中方一定要不惜代价阻止郭文贵在川习会时在这庄园出现。“不惜代价”, 这就是个川普向习近平要价的好机会,天上掉下个文妹妹!这妹妹很贵!川普一定告诉下属,让他们紧张!庄园会员有天然资格任何时候来庄园!安培来时就这样!不过,你们硬是要我违规办这样让我川普没面子的事,我也可以把大面子给习近平。不过,你们给我什么里子?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23:07:11

太山同志,俺友情提示你一哈:习近平作为胡锦涛的副主席与接班人出访德国,要向德国总理送书做国礼,可以是“四书五经”,可以是毛选, 可以是马克思这个德国人著作的中文版,甚至可以是”胡选“,也可以是习近平自己的创作选。唯独送江泽民的狗不理新书,这样的伟大意义,只有阿妞俺能够立即看出来,并当即满世界宣扬。这里俺再精炼提成了那一句话,你偏偏看不懂,还要引用出来歪掰。你要是脑洞大开,有你自己的独特看法,不要吝啬,要让大家分享。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21:05:04

你老人你家有本事给大家解释一哈习近平送默克尔江著做国礼的伟大意义吧?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17:21:21

但是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社会实际上所处的前现代实况---至少从政治制度上如此。

=====================

那“现代化实况”又是啥东西倪?

是轰炸叙利亚,铲平伊拉克? 教训利比亚,也门,巴基斯坛,...还是债务危机,量化宽松,金融风暴?军备竞赛?

修建“万里长城”?难民投奔怒海?英国脱欧?冰岛,塞普路斯,稀腊举国陷入破产危机? 。。。。。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4-05 17:10:11

谢谢阁下创造性、发散性地喷射愤怒,满世界地开火车给众网友添乐。

请继续!

==========

不会看事。 那叫满世界开火吗? 那应该叫: 满世界收集“弹药”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05 15:39:05

看来郭的背后不简单。无论如何,他快抵的上萨德500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yuan2 留言时间:2017-04-05 15:29:14

郭不在乎你我草民支持反对。他的胆量也不是你我能提供或者拿走的。不过我们确实没必要去非议他。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7-04-05 15:25:58

估计川普不会让郭在庄园一起迎习大。但是选择在习来庄园前放出郭也是庄园主的信息,有神经战的意味与功效。

回复 | 6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7-04-05 12:19:34

应当鼓励郭文贵爆料。这是要有极大的勇气的。按照中国共产党惯常的政策,他的亲戚们,亲密的朋友们都会收到牵连。

另一方面,这也是群众监督的一部分。当然应当鼓励了。

看一看维基解密爆了多少美国政府的内部情报!!!郭文贵爆的料那是小儿科。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11:51:42

谢谢阁下创造性、发散性地喷射愤怒,满世界地开火车给众网友添乐。

请继续!

回复 | 2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7-04-05 11:49:36

郭文贵会不会出现在高峰会? 纽约时报已提醒他了。无论如何,好戏会连台,说不定第三集也会同时爆出。大家搬好凳子,耐心点,看看新潮权贵的千年表演。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11:38:06

国改革开放初期,胡耀邦访英,英国人送他一套原版《国富论》,是有道理的。

阁下咋不建议英国把这发家致富的葵花宝典送几本给欧盟,墨西哥,这样英国就犯不着花几百亿英磅托欧了, 美国,法国也用不着花大银子修万里长城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05 11:36:00

没那么玄, 内情并不复杂。

中央决定削弱国安部,加强公安部。 这是全国一盘棋。 可国安的既得利益集团头子曾庆红一党,眼见自己的利益受损,心有不甘,所以这个郭文贵就跳出来暴料,姓郭的显然是国安一党的利益代言人。

另一个因素就是现公安部长兼武警第一政委郭声琨本也是曾氏一党,其人老迈昏聩,被决定在19大时退休,而第一顺位的接班人常务副部长兼一局(政治保卫局)局长傅政华,被看好是卡位的大热门人选,但傅恰恰又不是曾氏一党,所以现在受到铁帽子王曾庆红的压力,被郭氏指名道姓的攻击。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4-05 11:01:14

阁下大概不会因为在浩瀚大洋上运行的船只找不到参照物,就认为船只没动地方儿吧?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4-05 10:56:57

不过权力腐蚀人,需小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奇葩国人在有记忆的年代里,已经见识过太多没底线的事件了。

---------------------------------

心口雌黄都这德性. “权力腐蚀人” ?

啥权力? 超级军力,航母,轰炸机,飞弹,债务危机,量化宽松,金融垄断 维持的权力?算腐败吗? 属于阁下“见到过太多没底线的事件”吗?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4-05 09:07:02

哈哈哈哈!阿妞长篇大论原来核心思想是期待“光荣革命”式的和平演变、权力平衡,甚或实现“有中国特色”的“赵主立宪”,给陷在“反革命反贪腐”式权力交替怪圈里的衮衮诸公一条不那么腥风血雨的上下通道啊!若是明白人,该给阿妞鼓个掌。“赎买”虽然未必公平公正,但是现实总体代价可能最小。

不过权力腐蚀人,需小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奇葩国人在有记忆的年代里,已经见识过太多没底线的事件了。

回复 | 9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5 06:39:35

国改革开放初期,胡耀邦访英,英国人送他一套原版《国富论》,是有道理的。

-----------------------------------

啥道理的? 别让人笑落门牙.

再创造个“八国联军”来火烧白金汉宫?还是英国发疯了,把自家的祖传秘方光天化日之下赠送中国? 制造一个“中国威胁”来消遣,享受?来与中国“共同致富”? 作者啥时候改正归邪了?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7-04-05 06:30:27

阿妞好,我们只看戏好了。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4-04 23:07:22

原来阿妞在预测中国的三千年未有只大变局---从专制到非专制。

这个脑洞开得大!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