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2019-09-28 18:19:21

几乎所有的中国人以及世界上的中国关注者研究人员,都有一个共同标尺,用中共当局对文革的态度来检验中共。这就是,看中共当局对文革是肯定还是否定,来决定对中共的褒贬,赞同拥护还是反对。这不能说没有一点道理。 这就是说,邓小平上台对文革进行否定,是比华国锋抓捕四人帮更具代表性意义的中国的社会变化。前者只是一场权力斗争,后者是一场国家指导思想意识形态变革。

但是,邓小平否定文革,真的带来了中共基本执政理念与国家制度的变革吗?

邓小平主导的中共对文革的否定,拔得最高也就是奥巴马改变美国总统肤色,但绝不改变白宫颜色那样的肤深意义。邓小平没有也不会整个否定毛泽东,否定共产党,因为他不可能否定自己,不可能否定他的全部同党。他的核心理念与目的是挽救自己与同党认同的那个党,保持这个集团对中国的掌控。因此,他以及当时的中共对文革作出的“否定”,实际上是整容术,是对中共建党革命执政理念再一次肯定强化认同,甚至是对毛神像的一次最根本的化妆整容基座加固。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之后,中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四人帮被捕,邓小平复出,华国锋宣布“两个凡是”和中共举行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等。这些激烈反复的变化,令世界眼花缭乱,看不懂中国,也造成了中国特别是中共党内高层的思想混乱,该如何看待中共建国以后的历史、如何评价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等等,成为当时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邓小平等人认为有必要总结历史、统一认识、并以此明确中国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便在如此的历史背景下起草。邓小平曾多次谈过对决议稿的起草和修改的意见。他指示说《决议》的中心是两个问题,一是毛泽东同志的功绩是第一位,还是错误是第一位?第二,建国三十二年(1949-1981),成绩是主要的,还是错误是主要的?是漆黑一团,还是光明是主要的?并且特别指出“决议中最核心、最根本的问题,是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经过这样精心巧妙构思,这个决议》着重指出,中共建国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绩是主要的,包括实现和巩固了国家统一,抵制了美苏等国际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侵略,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工业、农业和军事体系,极大发展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等等。对于中共建政一系列匪夷所思的荒谬举措和暴行, 比如血腥土改,强推合作化,党内外残酷整肃到反右,到荒谬大跃进和大饥荒,几乎一字不提,半点错不认,只是将文革理论到实践上进行了否定。

《决议》重点总结了“文化大革命”,将其定性为“领导者(毛泽东)错误发动,被林彪和江青反革命集团利用, 给党和国家与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指出毛泽东应为“这一全局性的、长时间的左倾严重错误”负主要责任。但是这个要负主要责任的毛泽东,仍然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就他的一生来看则“功绩是第一位的,错误是第二位的”。“他为我们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和发展,为中国各族人民解放事业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和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建立了永远不可磨灭的功勋。他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不但被毛泽东打倒整死的那些中共高层领导人,是功勋卓绝的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毛泽东思想的共同创造者和产权拥有者,和毛泽东一起殚尽神思鞠躬尽瘁,谋划发动组织包括文革这一切运动整肃的周恩来,成为了中共册封的第一号圣人。中共因此从列宁斯大林到李大钊,到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保持了一贯的伟光正。八杆子扯不到一起,水火不相容的林彪江青被捏成了一个“反革命集团“,无人敢用逻辑思考,更不敢发问求证,这样的一个“否定文革”而全面肯定毛泽东与中共的“历史性决议”,实际上证明的是邓小平保持发扬光大的中共一贯历史做派:指鹿为马的强盗逻辑,任何逻辑思考理性思维质疑批判,任何历史与现实的求真务实,任何对未来的理性分析期待,都是绝对的淫威之下的妓女。

邓小平主导下的中共“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泽东与文革的定性,从本质上说,是从根本上强化认定邓小平参与奠定打造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理论与执政合法性,在国内与国际掩人耳目,为中共几十年造反和革命与执政的倒行逆施罪行进行洗刷开脱漂白,并且从长远更加坚定地实行邓小平这批人打造与加入中共的初心,达成他们梦寐以求的目标:以共产主义的旗号意识形态统治保持中华帝国,并重现昔日大明大清帝国万邦来朝的辉煌。这个进程过程有几个基本里程碑:第一是中共政权保持对境内民众最根本控制与统治,境内无任何有组织反抗,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不依附于任何一个世界强权帝国;第二是被世界接纳并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从而参与主导世界政治经济全球事务,台湾最终被北京政府牢牢控制掌握,中共取代国民党的革命与执政合法性终极奠定。第三,就是在此基础上设计打造出一个中共核心利益集团统治的相对和平传承制度,确保三代五代十代到世代的红色基因家族谱系传承。

邓小平获得了巨大甚至空前的成功。第一他成功地把中国人甚至世界对毛泽东的中共几十年倒行逆施的一切愤怒不满,全部转嫁到毛泽东老婆为首的“四人帮”以及早已暴死的林彪头上,全中国一切冤魂活鬼都有了掘墓鞭尸泄愤的新的秦桧跪像。他镇住极端毛左份子的手段也非常简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但是杀与关,而且是用他们最熟悉信服的荒谬逻辑术语罪名进行宣判定罪。第二他平反启用了被毛整肃打倒的中共元老到基层干部,重新恢复了中共的苏式党国官僚机构并掌控强化了军警宪特队伍。第三他为九死一生的中国技术人员与知识界开启了一个新的生机,除了实在的活命谋生条件,还有了新加上的“工人阶级一部分”的光环, 甚至虚幻但炫目的“思想解放”。第四,邓小平恢复到了他少年时代在四川农村的直觉,以及大饥荒之后协助刘少奇推行三自一包让农民活命,让共产党不驾崩的常识,让赵紫阳万里放手给农民种地与进行古老原始基本集市贸易的自由。第五, 实际上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他在国内推行的这些,在经济上是与苏联计划指令模式的决裂,走向二战前德意志与日本的独裁国家政权垄断掌控下的市场经济道路,在国际上更是为加入美国为首的经济体系与战略阵营创造了条件,最终通过与美国建交,同时立即对越南开战,对内掌控军队,对外立下投名状,取得了美国西方的好感欢迎到信任。邓小平从而在中共崩溃在即之际,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峰回路转发展壮大战略机遇期。

对此,中国人与世界都应该对邓小平否定文革进行肯定。因为如果不果断结束文革,不从理论与实践上根本否定文革,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无法推行。没有改革开放,即使中美由于国际战略因素仍然有可能建交,甚至香港也还是会主权回归,人们不要费多少脑细胞都能想象,挥动红宝书的解放军进驻接管香港后,会是多么动人的情景。这与日本人总结出当年偷袭珍珠港是严重错误类似:巨大的战术成功致命的战略错误,但是天皇的大东亚共荣圈是英明的,占领南京是无可指责的。坚持文革伟大的毛左,则与今日仍然要加入神风队为天皇尽忠的日本切腹份子差不多。

一切的一切,邓小平拯救的是中国共产党。尽管他惩罚了越南,甚至帮助搞垮了苏联,尽管亿万中国人在他的领导下从衣不遮体的赤贫到了温饱,中国从没有几条像样的柏油马路到高速公路铁路纵横,甚至美国西方因为他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而进入前所未有的发达繁荣,但是中国民众与世界都还是生活在一个巨大的红色阴影之下。中共既定初心使命的不变,令中共自己也就处于一个屎壳郎顶着大粪球上坡的困境:时刻斗争,时刻面临灭顶之重之灾,时刻面临亡党亡国危机。因此他们的三大使命组成一个完美的逻辑困境:三大建树里程碑只能组成一组走向墓地的指路碑。这个阴影以及指路碑带来的不安和恐惧,回归北京主权之下的香港人有着最切实的感受:一旦他们成为和中国内地同胞一样的伟大的中国人民,仅仅只要重复背诵美国总统罗斯福在1941年的国情咨文提出的,获得在延安的毛泽东中共首肯的「世界各地(everywhere in the world)」的人们应该享有的四大基本自由:言论自由(Freedom of speech)宗教自由(Freedom of worship)免于匮乏的自由(Freedom from want)以及免於恐懼的自由(Freedom from fear),就可能轻则被公安半夜敲门警告,重则倾家荡产甚至人间蒸发。世界通过香港也感同身受。或者说,习近平通过香港向世界再次传播了邓小平的伟大甚至不朽功绩:否定江青们的文革,确保毛泽东的伟大和中共的永生,让罗斯福的四大自由成为中国红色政权光芒之下要祛除的魔鬼。

因此习近平经过好几年的反复拉练,在几乎全面恢复提倡毛语录口号与红海洋的氛围下,在中共建政七十周年的时刻,再次通过官媒“否定文革”:新华网在系列文章中,突然刊发"1966年: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开始"一文,称,"毛泽东当时对党和国家的政治状况的错误估计,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程度。如果没有文化大革命,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会取得大得多的成就"。

这个对文革的最新表述,相比习近平过去所称的“宝贵的探索”,确实回归到了更多的理性。但是这种理性,不是世人常人所持有的那种理性,而是本质上与“宝贵的探索”一脉相承的,对文革表象的否定,实质的肯定与继承。中共这种对文革的言辞否定,与中共对大跃进大饥荒从来不正面承认更不全面否定类似,只是中共自己的一种残酷理性。他们理性认识到,文革大大损害了他们中共执政者自己的利益并阻碍他们自己的初心追求目标,而不是文革的残暴荒诞对中国民众乃至世界文明造成的巨大破坏毁灭罪孽。这就如同他们也认识到,大跃进大饥荒确实造成了几千万饿殍以及满目荒山秃岭,但是换回了苏联的卢布以及军工重工业基础,值得。一个农民一条饥民小命换几十个卢布,而且不见血,说不定川普都会佩服这样的理性交易呢。因此他们虽然不好这样明目张胆直接肯定大跃进的伟大理性成功,但是绝对是不会彻底否定的。而文革让刘少奇那样惨死,让习近平没法上中学,无论如何王沪宁没法说,这也都是完全必要非常及时十分伟大的。

因此,邓小平到如今习近平的否定文革,和不否定血腥土改荒谬大跃进大饥荒, 是一脉相承的,毫不矛盾的。他们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是“宝贵探索”,一样的可怕。可怕之处, 在于他们至死坚持大跃进没错,因为饿死的不是他们,而文革的错误,在于让习近平失学刘源们挨斗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不过习近平今晚可能再想一下,假如没有文革,他父母硬逼着他上清华把化学系读完,去做一个化学家,甚至主持一个化工厂,他那才觉得冤呢。然后,官媒很可能又会出现雄文《文革是宝贵的探索》,《上山下乡是革命青年必由之路》。


浏览(12552) (68) 评论(19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9-10-09 03:07:41

美国实际上是被邓小平骗了,一骗就是四十年,可怕的是,现在居然有人会说,把习近平换掉,换上一个邓江胡那样的人,美国会待中国像以前一样好!

是吗?是不是应该再继续被骗40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05 21:10:36

您这两个思考很独特。第一点很新鲜,第二点很深刻。关于计划生育俺这里不讨论,太复杂,但是同意你指出的其源于纳粹法西斯的理念思想与手段。

关于知青,俺到觉得其原因远大于戎边垦屯,而是毛式共产主义治国的必然必要无奈加无赖手段。俺有过关于上山下乡的几篇专文。这里简述一下:毛打下江山后,立即面临对城市的管理。在土包子脑袋里,根据苏联模式,城市无非是他们领导层居住,有着围绕他们服务的现代化设施,机关医院剧院等等加上工厂与工人。 其余的大部分的所谓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也就是形形色色的小生意人,乃至其他底层城市贫民,都是共产党不需要的,无用的负担甚至有动乱的危险。因此毛一进城在1950年就在人民日报发文要城里人下乡劳动,从高小毕业生起。这个“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是很早就发出的“最高指示”。大跃进大饥荒开始养活城里人更是不堪的负担,就开始了大下放,也就是大裁员大清除城市人口。第一甩掉包袱,共产党的制度只能是国家盘剥农村来养活城市人口,因为没有自由工商业,国家控制一切资源,尤其是粮食统购统销计划分配;第二避免城市动乱;第三惩罚打击右派等异己分子;第四令这些受惩罚打击的异己分子知道还有更底层的地狱,因此令城市里哪怕最底层的人存在侥幸被党“善待”不下最低层地狱以及下去改造再上来的期望;第五令苦不堪言的乡村农民发觉他们还是毛看中的“同盟者”,可以管教城里下放的“知识青年”甚至教授大官,感谢毛主席。文革后这个更紧迫,要解决掉那么多用过了成为抹布的红卫兵,以及无就业工作岗位的青春期荷尔蒙中学毕业生。毛这样的构思以及周恩来等具体安排吹鼓,确实极为智慧伟大,伟大到如今这些老知青还有多少感谢毛主席给他们火红的青春,造就出如今京城能够肩扛两百斤麦子上城楼检阅的伟大的领袖!

回复 | 7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0-05 19:57:58

武器或核电等不谈,就中国来说,完全是政府或党的决定造成的灾难性的事情,毛泽东时代的知青下乡应该算,从毛泽东的角度看,中国治权新扩张的领域要有年轻人去,主要是新疆,黑龙江,内蒙,云南等地,直接针对这些地方会引起苏联,台湾等敌对电台的反应,而扩张致其他农村的更大规模行动,倒满能掩盖,其实至今也没人从这个角度考虑,兵团是真目的,所以这些政策的副作用很大,似乎不太明智。但强制独生子女政策到真的是纳粹式的反人类暴行,用科学理论(资源计算,人口学),生物理论(优生学),强制违法人类天赋人权(生育权)。我们真的要正视邓小平时代的恶行,受害者是如此地广泛。居然是在中共恢复苏联式正统社会主义期间,由官僚及党的知识精英共同推出并持续30多年的反人类暴行,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恶政,不是之一。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0-04 21:21:35

这就是卢梭思想的本质要点。人最好是处在野蛮和文明性之间,倾向文明性,因为他认为人不可能达到完全的文明性。西方启蒙的本质是对文明性做出明确的定义。因为去除不了野蛮性,所以一直是在文明和野蛮之间争斗。中国文化从不在乎野蛮和文明的定义,好死不如赖活总是贯穿其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04 21:04:39

wow,你的这个回复太棒了,把中西的区别非常简单的总结出。西方再怎么乱,那是求真的副作用,中国对求真从来就不感兴趣的。文明性和动物性,怎么使用人特有的大脑的本质区别。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10-04 20:52:21

同意这种分析。事实上邓小平一个特点是他到死之前都在不停思考,并非一昧死硬到底,除了六四受不了李鹏王震的哭诉暴跳,铁血本色就来了。他一个基本点是经过文革磨难以及亲眼底层所见,知道大锅饭的指令经济没出路。也知道大多数资本主义国家经济都不错,社会主义国家则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经济。但是他并不知道资本主义的民主政治究竟是怎么回事如何运作,只知道毛泽东的方式打下了江山也保得住江山。现在那个,几乎只知道个屁。就知道吹牛扛两百斤麦子不换肩走了十里路(吹牛不稀奇,吹跳蚤功夫才高呢)。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04 20:44:25

你这段话很理性平和,俺喜欢,也基本同意。相信你也不难看到,带来人类灾难甚至毁灭的“理想”不胜枚举,而极端的“理性”也可以是毫无情感牵挂的完美的屠宰。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10-04 20:18:40

邓的两种说法也许可以折射出邓对于台湾问题的态度。六四之前邓的说法是:要考虑拿下台湾之后还有一个如何治理的问题 (言下之意好像是社会主义已经不受欢迎了)。六四几年之后邓的名言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以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从中可以推测出只要台湾不宣布独立,大陆不应该中断经济建设攻打台湾 (后果很可能是在经济上被西方集体制裁)。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0-04 19:12:36

理想主义不是坏词。人类进步的主要推动里当然是人类的理想。左派倾向于人类突破旧有价值的努力,右派倾向于守住人类固有价值。左派强调人性的光辉,右派似乎不断提醒大家其实我们也是动物。左派搞成功的新价值,过段时间就会成为右派固守的价值。左派的失败,又有右派引回常识。这是西方文明的一个完美的生态。我喜欢左派,也尊重右派,当不容忍装着左派的右派,装作右派的左派,这是政治文明的一个基础。中国的棋牌乐高手邓小平的打左灯走右路,把中国带向了政治野蛮。求真也是学术的基础。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0-04 18:55:48

分权容易做到,关键要明确几权相互独立,中国近几年来直接嘲笑民主,嘲笑民主政府受制约的权力不能为所欲为而没有效率,对司法独立亮剑等等,这说明中国作为一个世界文明的反动国家的政治面目是铁板钉钉的了,在哲学与宇宙中的事物存在模式中又是合理的。正负成对。就如同你引用尼采的那段话,针对西方文明的求真为基础的文明,儒家文明对假也是推崇的,认识可以是假的表达也可以是假的,但是中国还真的不能搞个求假为基础的文明,因为假的指向过于宽泛。半真半假又导致思考缺乏效率,水平底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0-04 13:30:57

用尼采话来说,理想主义者自己也不好过的,心理上焦虑的很,因为口号喊出去了,不能兑现是个对多没面子的事。最致命的是不能接受事实和现实,为此尼采反问why truth?why not untruth? 这个懂的人真不多。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0-04 11:54:55

【理想主义者搞政治掌权,一旦不能达到目的,首先他不会认错,而是把他的权力涵盖范围搞成地狱。】

精辟!哈耶克等人也一再这样指出。其实逻辑与事实都很清楚:理想一定是崇高伟大的,不能错的。如果碰壁,那当然是墙壁的错误。因为理想就是要撞倒墙壁的!而具有伟大理想伟大包袱的伟人,他们当然是激励与命令所有渺小的人怀抱伟大理想去撞墙跳崖跳海赴汤蹈火的。他们有些雅兴就在城楼检阅,有时候甚至上城楼都只是为了千金一笑呢。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04 09:32:14

你有点偏爱毛泽东,给予你的研究,我能理解的。我们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洞察出共同点:一个人是不能拽着一个国家走的。你认为毛的理想和能力是卓越的,而那些文化和官僚精英是愚昧和肮脏的,这恰恰说明一个分权和制衡机制的重要,其实美国西方跟中国的区别就在此。我说的那些群主立宪国家也是基于这个分权制衡机制,那样不至于一直被一个人硬拽着。另外我对理想主义者是鄙视的,人类历史是灾难都是所谓理想主义者造成的。这个问题尼采有过非常深邃的洞察。理想主义者搞政治掌权,一旦不能达到目的,首先他不会认错,而是把他的权力涵盖范围搞成地狱。《矛盾论》《实践论》来自于黑格尔,不同的是黑格尔唯心。我对哲学和政治学的研究,让我得出一个结论:权力肯定是需要分享和制衡的,从最高领袖开始尤其重要。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0-04 08:51:58

我不认为一个人能拽着整个国家走,从我这几十年的观察来看,问题是中国精英总体来说比较肤浅,直觉与恍然大悟交错,没有深入思考一个问题的能力。毛泽东基本上的美国杜威实用主义的精髓并发扬光大,其《矛盾论》《实践论》甚至于成了日本大右派石原慎太郎的思想武装,但他并不被中国精英深刻理解,虽然他神一般地成功得有很高威望,各级官僚在早期也是阳奉阴违,后期又是文革派的盲目理解,盲目执行。毛的神一般的操作导致毛后时代夸张一个最愚昧思想基础的邓小平理论,其实只是表现中国愚昧精英们对毛泽东的反动与仇视。很多的民众个人感受也是建立在后来的仇视宣传上的。我们现在能以不爱国也不爱党不爱传统文化的理性角度解读过去的重大政策,再评价毛泽东邓小平。我不了解习近平,我觉得他不太可能有毛泽东那么远见卓识,因为体制内的精英及海外在野的三中全会派都还没有达到理解毛泽东的程度,但习也不至于像邓小平那么愚昧。当然邓小平比文盲华国锋的知识又好一点,人品上邓和华都是极品坏。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4 03:46:16

”显而易见,这和中共党章的纲领是一致的,是为马克思抗大旗的。”

-写字的地方要动脑子。马克思的大旗意味着中国推行马克思消灭私有?当然不是,有能力理解吗?

-这么个简单不懂的话,就是智商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4 03:24:37

bye-bye pia@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4 03:22:13

“逻辑就是事情的因果规律。你认可的事情的因果规律和我的一样吗?”

-这还是笨蛋想法。规律之所以是规律,是它具有普遍性,规律不分你我。

能看的懂吗?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4 03:21:13

【“显而易见,这和中共党章的纲领是一致的,是为马克思抗大旗的。”

-写字的地方要动脑子。马克思的大旗意味着中国推行马克思消灭私有?当然不是,有能力理解吗?

-川普推特治国,推特里谎话连篇…川普说什么并不重要,要看川普做什么。这点事儿搞不明白?】

那么说,中共也是谎话连篇咯?正如回答本文所说的【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是因为不知道中共哪个说法是真的。】

你能说说中共坚持抗马克思的大旗为什么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4 03:21:07

“卫兴华的产生就是量化和大数原则的结果。”

-量化与大数原则,它不是语文,是数理。有能力理解吗?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4 03:04:13

【“卫兴华的产生就是量化和大数原则的结果。”

-这就是个笨蛋想法。

-卫兴华与量化或大数原则没有关系。大数原则的结果是大数,卫兴华个体是大数吗?能明白笨蛋所在了吗?】

小学生都知道的定语,主语都还没有分清,还来讨论问题?先把小学语文补好了,再来丢人现眼。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4 02:53:54

pia@白丁

用阿妞的话回答,你还是没有听懂她的话。

【[“理解你的逻辑。 中共关押刘晓波到死,证明中共夺取了诺奖。”

-阿妞的笨蛋念头是如何而来,还请具体。]

还要具体?给你个猪蹄,或者金家主体思想够了吧。】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3 23:48:22

“逻辑就是事情的因果规律。你认可的事情的因果规律和我的一样吗?”

-这还是笨蛋想法。规律之所以是规律,是它具有普遍性,规律不分你我。

-你的问题多源自文肓。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3 23:42:02

“卫兴华的产生就是量化和大数原则的结果。”

-这就是个笨蛋想法。

-卫兴华与量化或大数原则没有关系。大数原则的结果是大数,卫兴华个体是大数吗?能明白笨蛋所在了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19-10-03 23:34:22

“显而易见,这和中共党章的纲领是一致的,是为马克思抗大旗的。”

-写字的地方要动脑子。马克思的大旗意味着中国推行马克思消灭私有?当然不是,有能力理解吗?

-川普推特治国,推特里谎话连篇…川普说什么并不重要,要看川普做什么。这点事儿搞不明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9-10-03 17:36:30

说的对。习近平王沪宁王岐山也是这样认识的。所以他们要坚持强化持久的洗脑洗胃洗肾,全党全军全民都是合格的斯德哥尔摩人。

回复 | 4
作者: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9-10-03 17:18:17

威望很多时候不一定是能力和成就的体现,也可以人为制造出来。毛主席文革前的威望就不是特别高。民间就流传着他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而到文革后期他的威望应该比玉皇大帝还高。他写了一句不须放屁,很多人都在探讨这里面有什么我们理解不了的深意。他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了吗?如果有就是文革这件错事或者坏事。他做了这件错事后威望比他没做前高很多。威望从哪里来的?是人们对他的恐惧。皇帝的威望高不是他聪明伟大慈善,而是他能致于你死地。金家三代也是这样,人民对他们无限的爱背后是无限的怕。其实人都可以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如果你对他们施以压迫,他们会反抗仇恨。但当你施以巨大持久的压迫,他们反而会顺从和爱戴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抗越重是不对的。应该是有压迫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抗消失。

回复 | 2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3 16:59:51

【中共表彰卫兴华是赞扬他坚持的“马克思主义”

-你想说明什么,你又能得出什么结论,请讲。你也不知道,是吗?】

说明卫兴华是“马克思主义”教育家。中共表彰卫兴华“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当然是大家的楷模。显而易见,这和中共党章的纲领是一致的,是为马克思抗大旗的。

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这样描述卫兴华的:

卫兴华

  卫兴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25年10月生,山西五台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原主任、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他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学教育家,长期从事《资本论》研究,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主编的《政治经济学原理》教材是全国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教材之一。他提出的商品经济论、生产力多要素论等,在经济学界影响广泛。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二届论文奖。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3 15:43:37

“卫兴华的产生就是量化和大数原则的结果。”

不懂啊?看来还要加强小学语文教育。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3 15:27:17

逻辑就是事情的因果规律。你认可的事情的因果规律和我的一样吗?

我早就回答了:“这是你要反对的逻辑”,我又问“与我的问题有关系吗?”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0-03 15:18:33

我说了【卫兴华与量化有关系】吗?卫兴华和卫兴华(人民教育家)的产生一样吗?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