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419,4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而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任凭“疯狂宇宙”,习近平大位无忧
 · 川普是真爱习近平
 · 习boss 的南非荣誉博士为啥不宣传?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港人争公民权与美国黑人争民权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 李鸿忠被部下抢了锋头(疯头?)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李鹏临门一脚篡党夺权!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独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台海风云】
 · 香港给了台湾至少五十年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 掰开包子吃菜:中国到底是什么
【中美关系】
 · 还抱基辛格这佛脚?
 · 中美贸易战:12月15号会不会再加关
 · 人民币贬值华尔街卖花圈的政治学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透
 · 懵!中美冲突最根本原因竟然是
 ·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 邓小平能摆平今日中美关系吗?
 · 台湾海峡煞疯景的美国佬
 · 从芬太尼看中美保持合作关系的另一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 突然发现,栗战书是半文盲
 · 卡斯特罗之谜:大国夹缝与小国生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 什么是现代?
 · 美国日本未加入亚投行是二百五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重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吗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 从对待祖宗之法看中美根本差异
 · 纽时聪明, 川普傻帽,美国壮大
 · 现代非暴力和平抗议集会的不同结局
 · 川普当选班农出局:弔诡的时代世界
 · 如何看待西方对中国的新认识?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 给金三加油打气鼓劲的中国同志
 · 驴声若洪钟,世界必反华
 · 压抑啊亚裔!从福满猪到模范公民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 呼应解滨: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 ZT 路边社记者采访特朗普
 · 海华的毛蒋或陆台情节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 我怀疑自己是神仙,你们很多都是
 ·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 为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继续奋斗
 · 这样的骗子无罪---古老的俄罗斯寓言
【五味杂陈】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不一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2016-05-21 15:41:03

蔡英文就职典礼上虽然拐了个弯,承认了“1992年两岸两会秉持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政治思维,进行沟通协商,达成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这个“历史事实”,但她还是没有直接承认与接受所谓的“九二共识”。无论是把她的就职演说做快餐面吞下,还是像习近平讲话那样从中央发送到各居民小组,组织辅导全国人民当御制皇家包子天天慢嚼细咽,人们都能清晰看到蔡英文的三根筋:关注台湾的民生民主,坚持台湾主权独立的理念,以及对国际均势和平的认知与掌握。这就像坊间流传的有关蔡英文为何不结婚成家的笑话一样:据说蔡英文回答:我知道家庭幸福,就像知道香肠好吃一样。但我不会为了一根香肠买回家整头猪。

其实两岸如今确实存在一个共识:两岸渐行渐远。台湾不但不属于中共管辖,甚至不是大陆的卫星—-即使是卫星,也在日益脱离大陆的引力轨道。这个共识,最近由俺的一位中共体制内多年博友沙鸥表述得最为清楚。他在《蔡英文说了“九二共识”又如何?》一文里说:

【人类确实是个天然的矛盾体,生活在共同市场下,与他人在社会经济上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反而使个人更加注重自身的自主性,从而为从追求个体的自主性,到追求一定范围内群体的自主性,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这也许构成上述全球范围内政经分离现象的心理学基础。

如果这个心理基础成立,则不管未来大陆如何“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台湾走向独立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它内生于台湾年轻新世代群体的心中,有时甚至与国家、民族等宏大价值无关,而是反映个体实现自我价值的最本真需求。】

【在这种社会心理状态下,与其说是民进党在挑动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还不如说是民进党在顺应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如果没有一个外力来压制这种“天然独”的心理需求,则其就像种子生发于大地,迟早根深叶茂,不可逆转,这个外力,在全球其他地方是“国家”这个利维坦巨物,但偏偏台湾是个国家定位模糊的地方,而大陆却越来越被视为异族。在关于“九二共识”的问题上,蔡英文反复提到“台湾的新民意”,与一般舆论观察不同,笔者认为,这并非是蔡的应付之语,而是说出了台湾新的社会政治现实。】

他后来补充评论说:

【另一点是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的判断,只要对比2000年以来台湾关于独立的民调,就可发现独立倾向的比例呈持续上升的趋势,而20008年至今是国民党马英九执政,大陆与台湾的经贸关系空前紧密,但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不降反升,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因此,大陆与台湾利益关系的捆绑和统一倾向不是正相关关系,而是一种背离关系,台独已经上升为台湾大部分民众精神需求的层次,这是我对台独走向已经不可逆转的一个判断依据,当这种走向积累到一定程度,其结局就是战争。】

沙鸥不但是中共体制内坚守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有识之士,而且是中共武统台湾的强硬鹰派人士。他的看法分析,俘虏了俺这个反马克思主义反共分子,可见关于台湾和大陆渐行渐远的事实有目共睹。

当然,俺是不愿意被沙鸥派出的解放军抓起来做俘虏的,不管他以老朋友身份保证对俺如何优待。在被抓起来优待之前,俺还是要和他探讨一哈,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究竟说明了什么。

首先,有渐行渐远,必有过去之近。台湾和大陆的近,最近点是零距离。这个零距离,是1945年抗战胜利台湾回归中华民国,到1949年蒋介石的国民政府迁台,毛泽东在北京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个起点:世界上存在一个台湾与大陆领土主权统一的中国,国际社会承认接受这个事实,这个事实是战后基本国际秩序与世界和平格局的一部分。

制造,承认,并接受这个国际法理事实,并力图维护这个国际秩序基础的,主要是美国苏联两大战后胜利国。美国苏联在二战炮火刚一消停,就立马投入了对抗,全面大冷战加多处小热战。莫斯科与华盛顿也是全面争夺中国,毛蒋分别归属这两个对立对抗阵营。但是美苏都小心翼翼想方设法避免台湾海峡开战,同时不遗余力分别支撑毛蒋汉贼不两立的态势,维护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立场与事实。美国苏联这个针锋相对但事实上相同的立场,表明了对一个历史的共识:二战的胜利是美苏双方共同用巨大牺牲换取,也是人类普遍的胜利;中国和苏联美国一样,是这个胜利的共同获得者,台湾回归中国是一个显著的不容随意变更的标志,也是世界秩序与和平的重要支柱。尽管赫鲁晓夫和尼克松著名的厨房辩论,表明苏美两国的理念制度利益对立对抗是最终要埋葬对方,但是他们都首先要保证自己活下去,不搞同归于尽。不但二战式的世界大战相互残杀不能再搞,爱因斯坦的科学贡献也让毁灭对方自己留个全尸成为不可能。

这个万有引力场以及确保相互毁灭的格局,决定了台湾和中国大陆,在毛蒋汉贼不两立的情势下,事实上保持着国际法理上的零距离: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尽管头尾咬在一起,哪怕是条两头蛇,还是一条两头蛇。谁如果要把这条蛇拦腰斩断一分为二,让这两个互相咬住不放的蛇头分开,这两个蛇头掉头会来咬死谁。

如果承认二战胜利是人类与世界的历史性胜利,那么台湾回归中国,就是一个不可动摇的人类进步与世界和平秩序标志。无论历史对斯大林毛泽东蒋介石以及历任美国总统做出何等评价,他们坚守包括台湾的中国领土主权统一,客观上维护着历史正义与世界和平秩序。

然而,世界秩序不是在二战结局上凝固不动静止不变。

这种状况的改变,首先是毛泽东这个大蛇头松了口,告诉尼克松基辛格:我不咬蒋介石了,你们把蒋蛇头管住,我去咬苏联。接下来历史的改变令人瞠目结舌:毛泽东这个把中国大陆弄得一片血红的红太阳,成为了联合国五个首席之一,而在台湾打造出亚洲经济奇迹,在世界上日益融入自由民主国家民族之林的蒋介石的中华民国,灰溜溜被赶出了联合国。当然,在美国保障下,台湾中华民国依旧保留着国际活动与和平发展空间。

从此,台湾与大陆拉开距离,因为两个头咬不到一起了,拉着中国这个身子,各奔东西。

别说中国这条蛇自己,是人看着都难受——和看一条两头蛇两个头互相撕咬的难受差不多。

但是,这是历史的进程,甚至可以说是历史的进步。

荒唐吗?

历史是荒唐的,就像生物界真的有两头蛇一样。

首先,毛泽东无论多么残暴,他曾统治着近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他开启一个口子,让这人类五分之一的生灵有机会看见世界一线亮光,历史就必须把他放在人类而非兽类。无论美国人怎样认定尼克松是个阴险狡诈的政客,他为了美国国家利益,为了对付苏联而造访北京,牺牲了蒋介石以及台湾中华民国的尊严,但是让中国大陆进入了世界,不但维护了台海两岸以及亚洲和平,还斩断了冷战的中国之翼,开启了苏联之世界没落。美国人或许把尼克松列入美国总统里的另类甚至败类,但是在世界历史上铁定是杰出国际政治家。

如果要接受世界普遍人权公民权,如果认定共产制度违反人类普世价值追求,如果要求世界和平非战,那么,毛中国有机会进入联合国,导致苏联的破产与和平垮台,毛蒋两头蛇两个头脱离咬住不放状态,导致台湾与大陆“一个中国”领土主权在世界上的事实分离,就是熊掌和鱼不可兼得。取熊掌而弃鱼也,是为智,也非不义,不得已也。

当然,这个过程不是毛泽东尼克松见面一下子完成的。回头看历史似乎发生在一瞬间,其实也是个漫长曲折甚至痛苦过程,而且还是现在进行时。

毛和尼克松以及老蒋之后,台海两岸以及美国领导人与民众,一直还在推进历史,而且大体整体上看,历史一直在朝着和平进步光明的方向发展——这个进程,发展到如今,就是沙鸥博友和俺看到的客观现实:台湾和中国大陆渐行渐远。台湾一直在朝着民主自由人权公民权法治现代国家与社会的道路上发展。中国也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发展。但是,什么叫现代与现代化?

1900年,英美法日德,甚至奥斯曼帝国,都是近代的现代化国家。大清不是,而是被近代化现代化的世界抛弃与吞噬的国家。

1945年到1990年,苏联一直是现代化的国家,而且是世界超强之一。但苏联本质上是延续德日帝国甚至奥斯曼帝国那样的现代化。中国大陆也进入了现代,但却是跟随着苏联那样的现代化发展。中国台湾已经进入现代化,人文民主民生的现代化,但不是“现代化国家”——台湾不能称为国。

现在是2016年。中国大陆的现代化摩天楼与高铁,世界叹为观止。但是,整个神州没有一个公民,GOON 民遍地。台湾连半智障者都是公民,有权选举自己的总统。可是,她依然不是一个国家,不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主权独立国家。蔡英文今年520之前可以走遍世界,但是今后四年八年之内,走出台湾远行,成问题。她自己签发的护照,签证盖章要看中南海的眼色与颜色---因为连美国也要看中南海的脸色。

台湾大陆渐行渐远,因为是两个头,两个理念制度。这两个头互相撕咬之时,中国的躯体还是被世界潮流拖拉着跟着时代大潮拖动前行。两个头分开,要渐行渐远,因为有一个大头要死命拉住一个庞大的躯体,不肯随世界与时代历史大潮前行;而这个小头不但拉不动这个庞大身躯,也无能和大头撕咬,就看如何拉细拉长这个庞大身躯,哪天咔嚓绷断脱离,游进深海或者躲进丛林。

 

相关博文:

沙鸥:蔡英文说了“九二共识”又如何?

右撇子;与一沙鸥博主商榷

阿妞不牛;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才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浏览(4158) (13)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chedan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04 22:10:27
闲人这话咋说的?阿牛啥时成了你儿了?
回复 | 0
作者:dolame 留言时间:2016-05-27 16:16:14

the only option left is military reunification. China has already planned out what to do next to move ahead.

回复 | 0
作者:透視鏡 留言时间:2016-05-25 22:59:12
回复 | 0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5-25 01:22:33
完全同意!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3 19:28:36
不及格。而且你懒惰,别人不懂的,至少还能去谷歌一下有关信息吧?你连这个都不做,就来胡说八道。零分。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3 19:26:42
小朋友不要胡乱插嘴。作者:溪谷闲人留言时间:2016-05-22 18:53:28阿妞这儿是不是要开太监训练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透視鏡 留言时间:2016-05-23 02:00:38
同意这个解释:建立联合国时不但没有中共国, 斯大林也无法把共产国际理念塞进联合国宪章,除了他可以利用的一些词汇,比如反殖民主义,以及主权在民等等。
回复 | 1
作者:透視鏡 留言时间:2016-05-23 00:22:26
回复 | 2
作者:透視鏡 留言时间:2016-05-23 00:21:29
看到土共“者”也模作地什二之後的秩序,法理精神,就得想笑。看阿妞洋洋但不到要,不得不忙:1. 二之後的秩序本是有共革命,中土共的。合就是能大家和共 kumbaya,五大常理事持秩序的。但俄背信暗中中俄武暴,二之後的秩序完全覆。中本是立五常之一,成了俄跟屁,炮灰。哪怕翻之後,土共是本能地是支持俄。想持二之後的秩序?那中就得重民主,土共敢?2. 二後的法理精神就是不再用武力征服,哪怕是同一家,也要尊重民意,取和平方法。但共主暗中耍,斯大林金日成入侵南,合立刻他痛一,打回老家。毛想逞能忙,陪了小毛又折兵,一片土地都能金家到。才是二後的法理精神,土共若再敢犯台,美日防台有法理支持。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5-22 20:53:28
阿妞这儿是不是要开太监训练班?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2 19:49:03
是克里米亚公投独立,然后入俄,我打字慢,老出错,大家见谅。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2 19:47:07
再提醒一下,大家伙千万不要魁北克、苏格兰的、科索沃的乱抓一气,我不说,你们都不知道咋回事。你们知道美国关于各州的独立有啥法律规定吗?国际法中,无论从法理还是实践,未经主权国家同意的某地区的独立都是不合法的。请看克里米亚独立,西方国家的反应。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2 19:40:35
牧人网友指责我引述的魁北克和爱尔兰与事实出入,接受批评,昨天发言凭记忆,不够严谨,加拿大是大法官释法,作出这个规定,北爱是停火协议中有。右撇兄的问题,我会另外写一文回应。其他的同学们,恕不作答,大家伙回去做做作业,我看看及不及格再来谈,OK?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5-22 19:01:02

自己给自己找下台阶啦?

下吧。I rest my case.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6-05-22 17:40:08
共匪在台湾统独问题上让自己进退两难,失了面子。也不好改口,只好死硬下去,这样的结果,只能使自己越绑越紧,逃不出自己给自己挖的陷阱。人说,说话做事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事情可以做绝,话却不能说绝。做绝事,不说绝话,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共党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别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5-22 16:48:42

右撇子:

你的意思是老毛的“打”字用的不好?你看用“讲”怎么样:讲得赢就讲,讲不赢就一沙鸥。

十年前,我也是个统派,100%。理由很简单:人要活着,就得向前看;台独有悲情,可同情,但是人不能活在过去的悲伤中,国家亦然。

有一天,和一个老外闲聊“统独”,我一边“传道”,他一边点头,100%同意我的道理。最后他问:『这么简单的道理,谁都会想到,你想台湾人没考虑过?』这一问,造就了一个历史的福尔摩斯。

。。。

百年台湾,有两个台湾人值得尊敬:李登辉,证严。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5-22 14:27:24

【一沙鸥/一溜烟】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一沙鸥。』

一沙鸥变成一溜烟啦?

回复 | 0
作者:实秋实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2 14:19:18
谢谢阿妞博主的虚怀宽宏!很多事情大到国际政治小到人际关系,最根本体现的还是一个人对善恶的标准的归属感。不管你是什么鸟,善恶是一个客观的存在,人类文明的进步大概也可以看成是人类努力抑恶扬善的过程吧。特别感谢右撇子博、嘎拉哈博、施化博等等博主在这个讨论中抑恶扬善的理念坚持!
回复 | 1
作者:实秋实 留言时间:2016-05-22 10:34:46
从理念来看,就看现代文明的“主权在民”的民意。从现实主义的国际政治来看,就看你碰到的是有点人性人文主义理念的政治家,还是民族主义的爱国贼。碰到戈额巴乔夫算你幸运,碰到普丁阿妞算你倒霉,就这么简单。至于用什么“二战胜利正义的国际法理精神”为党国9.3遛狗武装大示威、“反分裂法”之类的背书,就有点过于欺负读者们的智商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2 08:06:43
把叛逆,不认祖宗的同胞往死里打,这种行为其实跟ISIS对异教徒的残暴,本质上是一样的。叛逆,只是一种认识,或者信仰的不同,以现代文明的标准来看,这本身不是一种罪过。但是,中国人却把这种行为定义为十恶不赦的罪行,这是中国人价值观和信仰体系残暴的一种表现,与现代文明价值背道而驰。中国的“反分裂法”从本质上讲就是体现了这样一种十分残忍的文明价值。这可能正是别人不认同中国人身份的原因之一!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5-22 07:34:40
一沙鸥博为什么绕开科索沃?另外这位博主关于苏格兰、北爱尔兰甚至加泰罗尼亚的说法和事实有不少出入。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2 07:29:55
这个“1996加拿大修改宪法,地区独立公投必须经过中央政府同意且必须得到全国其他省三分之二同意”是从哪里来的,牧人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回复 | 1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5-22 03:34:24
一沙鸥的发言有理有力有据,右撇子所谓的人权搅和是西方强盗式逻辑,为了叙利亚人权,扶持反政府组织发起内战,导致一半人口逃离家园当难民。台湾属于中国,是中国人浴血奋战,牺牲几千万打败日本才取得的胜利,中国绝不允许李登辉的接班人再次把台湾从大陆分离。当然中国人讲究真人权,李登辉之类日本鬼子可以移民去日本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2 01:17:01
根据嘎子死扣字眼不懂含义的特质, 补充一哈:所谓东西德南北韩不反对国际社会承认对方,包括无力反对。 比如朝鲜坚决反对中国与韩国建交,据说金日成也搬出过嘎子的逻辑:你和韩国建交,老子就和台湾建交!邓小平冷笑,你就把在北京的大使馆搬去台湾吧。送嘎子去金日成大学进修。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5-22 01:07:23
你懂得联合国同时承认南北韩东西德的合法性的基本道理吗?历史之类你不可能懂,但是如果这样一条道理你都不懂,去撞死好啦:那是人家东西德南北韩不反对国际社会承认对方!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5-22 01:04:11
嘎子只适合骂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5-22 00:12:58
右撇子同学这里的态度是诚恳认真的。希望沙鸥兄解答一下。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5-21 23:50:27
但我发现,沙鸥兄在论说解决台独问题时强调,武力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这就与前面的观点背道而驰。不管你如果论证武力解决问题的正当性,这都在说明你的价值观。你就是用这样的价值观对待同文同种的台独人士。台独人士就相当于一个家庭里叛逆的成员。他也许不认你这个兄弟姐妹,不认父母,甚至不认祖宗,这些东西都是自我定位问题,都是一种认识问题。他们没有犯罪,没有侵犯别人的权益。对于这样一个叛逆的家庭成员,你采取一些适当的惩罚措施都可以理解,不给吃,不给穿,饿他几天都可以理解。但如果你要把他往死里打,还要毁灭他们的家园,就象对待仇敌那样。这样的价值观念代表着一种什么样的文明?我承认你的战争手段有你的理由,我不去争议这一点。我只想问你的这种价值观念代表着一种什么样的文明?对待一个叛逆的家庭成员,一个不认祖宗的叛逆子孙,你的惩罚措施就是往死里打吗?这是一种人性,人道的价值理论吗?这就是中华文明的价值吗?如果说一个叛逆的人值得往死里打,这只能说明这样的中国文明是一种残忍的文明,即使你有很多理论支持。所以说,中国的“反分裂法”从本质上讲就是体现一种十分残忍的文明价值。你的理论再多都无法改变人们对中国人对内残忍的看法和印象。那么对于这样残忍的中华文明,民族的凝聚力将从何而来?这只是我的感想和疑问,未必正确。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5-21 23:49:54
沙鸥兄的确有学问,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本人只是业余的,论学术水平肯定比不上你和阿妞。本人只是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看问题,是基于人性和人道。我觉得,任何伟大高深的理论不应该违背人性和人道的原则。我们无论做什么,建立国家也好,组成一个民族也好,最终目的都是使每一个人都过得更好。这其实就是人权的意义。国家,民族都只是一种工具,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使每一个人都过尽量好,都是服务于人的一种工具。因此,从本质上讲,主权应该也只是一种工具而己,主权的目的是为人权服务。这就是为何我觉得人权应该高于主权。沙鸥兄在前面也说了,"主权在民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核心内容之一",这说明大家在这一点上的认识差别并不大。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1 22:41:22
话要说回来:蔡英文是国际政治科班出身,她完全懂得这些历史以及国际政治理念与实践。所以她可以三根筋顶着一个头,做民选”台湾政府“的头。她不可能出格挑衅大陆和美国的底线,也不可能指望台湾海峡与东亚出现国际均势失衡的状况。但是,一个自由民主稳定的台湾的存在,本身就是对大陆共产党政权的挑战,她不过比马英九的台湾对大陆的挑战更明显更直接一些罢了---因为蔡英文不只是国民党对共产党的传统意识形态挑战,而是挑战到中共去共产意识形态化之后的民族主义神经。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1 22:04:36
谢谢沙鸥普及一些有关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的基础常识。俺过去也翻来覆去做过这样的科普,奈何人们隔行如隔山,何安看不懂接受不了什么芝诺悖论一样。尤其感谢沙鸥指出加拿大宪法与魁北克独立公投的由来。另外一个关于公投的有意思的例子,是普京导演的南赛奥梯与克里米亚公投---这也证明所谓独立公投,仍然在强权主权干预之下。而强权的强势,有一个不容忽略的地缘优势。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1 21:10:33
再说国际政治中的现实主义和理想主义,这是学界为从学理上区分某种国家行为而提出的两种概念,属于政治哲学的范畴,并不是说某个国家的国家行为都是现实主义或理想主义的,在实践中也并非是国家行为的指导原则,更谈不上谁好谁差,因为某个国家的国家行为是复杂的,有时具有现实主义的特点,有时又具有理想主义的特点,最根本的指向是国家利益,最典型就是现在的美国。而且这两个学术概念也非绝对的,一直在演变,比如说新建构主义,新保守主义等。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1 20:54:10
再说魁北克,加拿大1982年后才有自己的宪法,前两次公投正处于加拿大宪政体制和国家体制的完善当中,所以魁北克才有这个空间。1996年,加拿大修改宪法,规定地区独立公投必须经过中央政府同意且必须得到全国其他省三分之二同意才可实施。还有一个地区往往被忽视,那就是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在苏格兰公投后,加泰罗尼亚也举行独立公投,并有80%的民众支持独立,但是由于事先没有西班牙政府的同意,没有法律效应。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1 20:53:19
首先,根据《联合国宪章》及联合国后续的一些文献,3种情形下,具有民族自决的权利:殖民地,托管地及非自治领土,这就是国际法中的民族自决原则,台湾不在此列。在这3种情形外,任何本国地区和其他国家均不得损害一个主权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苏格兰公投首先是经过英国政府和英国国会的同意,如果没有这个前提,则苏格兰单方面公投是不会被英国政府认可的,卡梅伦政府对此是有一个评估的,在得出大部分苏格兰人会反对独立后才同意苏格兰举行公投,但也差点翻船,如果是北爱尔兰要求英国政府同意举行独立公投,英国政府就不敢,为了留住北爱尔兰,英国与被爱尔兰共和军的“内战”打了几十年,就是例子。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6-05-21 20:52:48
阿妞不要再猜我是不是“体制内人士”,这个当年在多维时我已经反复说过,网上指点时政,只要有理,哪怕是赶大车的也不妨。老嘎说到苏格兰和魁北克公投,老施也跟我提到过,但我实在不想跟他夹缠不清。就在这儿讨论一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5-21 19:48:47
俺原来以为秋年会灰常赞同沙鸥的分析基点:理想理念精神层次的追求,不是几个包子能打发的。你在加拿大这么久,过的这么滋润, 还是念念不忘毛主席,天天盼望加拿大出个真正的共产党领导你闹革命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5-21 19:45:21
对中共来说,谁都是白眼狼这个世界看见共产党不翻白眼的越来越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5-21 19:44:09
基本同意蜜蜂看法。 但是俺不认为这两条链子永久有效。尼克松可以让毛泽东进联合国, 但是未来的美国政府不会把台湾人的民主自由葬送到中共手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5-21 19:41:51
[我不相信台湾是否有权独立,同国际法理精神有任何关系。美国之所以不支持台湾独立,并非是依据什么国际法理,而是现实主义国际政治使然。]难道现实主义国际政治不要任何国际法理依据吗?老毛能够凭同尼克松密商一哈, 就让尼克松放手让康生派几个特工到纽约绑架蒋介石的代表,让某个红卫兵去占据联合国的席位吗?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5-21 18:57:04
白眼狼是宠出来的。大陆应该打压台湾,把丫们搞穷了,看见大陆就喊爷叔磕头求钱。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5-21 18:01:32
首先要颠覆二战后的和平秩序,才会有台湾独立可能性,这是国际约束力。台湾和蒙古二战胜利后一回归一脱离,都是不可改变的历史事实。毛泽东为了中美建交中国进入国际社会,在台湾问题上退后了一步。但是为台海和平共处,维持现状,继续政治协商和平统一预留了出路。所以,无论谁当选执政,蜜蜂以为“一个中国”“台独必战”如同二条手链,紧紧捆缚住台湾的“天然独”。嘿嘿!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1 17:37:03
我注意到马英九运动走光, 蔡英文说恶心, 像女人对自己喜欢的男人说讨厌.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1 17:06:33
而且俺即使同蔡英文密室会谈,也不会有任何男女授受不亲的嫌疑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6-05-21 17:05:15
可是前总统现在起说话不会比阿妞的份量重了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5-21 16:58:43
武统的威吓越高,反映出老共越来越没牌了。但是,还是不能否认老共有这张底牌王牌。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05-21 16:56:25
【老共挺谁睡衰,批谁谁旺。蔡英文的得票,起码有一成是老共骂出来的。她就职演说没有谢一声】,就是嘛。俺觉得有六成是被老共骂出来的。不能不谢,也不能不屑啊。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1 16:56:08
可以与前总统彻夜谈心请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6-05-21 16:53:57
哈哈哈,香肠与猪的难题,蔡总统恐怕只能吃人造香肠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5-21 16:35:55

不可否认的是,大陆方面的“文攻武吓”也是把台湾民众赶开的原因之一。

以前毛、周尚且会偷偷派人找两蒋,许诺可以让他们任国家副主席,可以在台湾保留军队,等等。

邓时代,还会写几封信软化一下。

反倒如今,只会晃动拳头来显示肌肉。

这样是不能走向和平,遑论和平地统一。

事实上,武力统一不是选项!!如果考虑到使用武力的后果的话。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05-21 16:33:34

何止台湾,香港不也是与大陆渐行渐远吗?

这是价值观的不同而造成的。与前几届共党执政者不同,习胖选择了激烈地与文明进步方向的反向而行。所以,中共统治的大陆,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渐行渐远。如今铁杆的大概就朝鲜,委内瑞拉,而且这铁杆还是美元买来的,一旦少付了点儿,马上就要渐行渐远了。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如今老共挺谁睡衰,批谁谁旺。蔡英文的得票,起码有一成是老共骂出来的。她就职演说没有谢一声,让习胖恼羞成怒,断了两岸交流。

回复 | 1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6-05-21 16:32:25

1. 1992年两岸两会秉持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政治思维,进行沟通协商,达成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 可以简单写成92共同认知.

2.我不会为了一根香肠买回家整头猪。没有整头猪, 拿来的一根香肠?

台湾和大陆做对时, 想的是不能独立. 台湾和大陆友好时, 想的是独立. 以后的事情, 说不清楚. 或许蔡英文暗暗爱上马英九要买整头猪的想法早就有, 只是没法说出口, 才与马英九试比高.

回复 | 0
共有66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