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顾左右而言同志:俺与西岸的“同志”共识 2011-07-11 23:02:03
俺是万维一个死硬右派。西岸网友是经常跟俺作对的“反右派”,是个左撇子。俺和他从来不是同志,无论老式共党词典还是摩登新潮用法,都不是。可是,在最近万维博客们关于“同志”问题的热议中,我和他成为了同志。在山哥捅马蜂窝的博文里, 从吕丽萍夫妇遭围攻看中国的性社会问题,我和他就跟贴表达了对同性恋的非常近似的看法。在伍加的博文 宗教、信仰和同性恋里,我们是这样互相呼应的: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1 11:21:37            

同性恋是生理性质的,至少在男性同性恋,这是有足够的科学依据的,不是没有。早在100几十年前的瑞典的性心理学一书里就有明确的统计分析,后来的金赛报告也是有类似的结果。

这个结论在发达国家是普遍承认的,尤其是医学界,包括美国。

因此同性恋与(伍加)你这里提到的虐恋和兽恋并不是一回事,没有可比性,因为后者是基于“choice”,而前者不是。

正因为社会中相信科学的人们认可同性恋是自然现象这个事实,因此才立法保护同性恋的权利,类似保护其他天生生理有不同的人类的权利,而同性恋婚姻就是一个基本的政治权利。

纳粹时期认为同性恋是疾病,是道德选择问题,因此把同性恋关进再教育营re-education camp),采用各种方式治疗同性恋,典型的方式就是在头部钻孔,然后把热水灌进去。那时的对同性恋认识是大脑出问题,因此认为把相应部位的大脑杀死就可以了,当然具体是哪一块大脑是不知道的,反正用不同的人实验就是了。有一部片子专门反映这个事件。

美国关于通过医疗方式和宗教方式治疗同性恋的事件在历史上也有过许多,许多以病人自杀为结果。

性取向是个非常复杂的东西,无论性心理学和金赛报告都承认这点。另外,性活动是人类最隐私的东西,比如所谓的虐恋之类的,从性心理上被认为是非常高层次的性活动。虐恋与性虐待不是一回事,可行的前提是有超出常人的对彼此的信任,而信任是人类隐私互享的前提,是最本质上区别于动物的素质(动物也是懂得性交的)。

因此对性活动内容的不同是没有必要惊异的,本来也与你无关。

同性恋婚姻问题本身是涉及法律权利的问题,而法律权利是政治问题(比如投票的权利),因此同性恋婚姻是政治问题,并不直接涉及性与隐私。不是说有人把这个问题弄到了政治的角度,而是婚姻权利是个涉及经济利益的问题,是一个社会任何人,包括残疾人都涉及的权利问题,如果不是政治问题,你认为应该属于什么性质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个非常大的涉及到社会原则的问题,与少数族裔权利问题类似,因此被列入平权法案涵盖的内容。即便在美国,相当部分反对同性恋的人也认为可以接受同性恋婚姻的事实,即使用civil union这类词汇来描述(具有婚姻的实质,被美国多数州接受),但不接受使用婚姻这个词来描述,就是还是想体现区别。其目的是为了表现谁也不干涉谁的概念,但这个概念本身体现了不是一个社会的性质,而把一个社会人为分解成不同的法律体系管理,算是什么性质的概念?you tell me

刻意区别一个实际相同的东西就会体现歧视,这是平权法案所不容的,这才是同性恋婚姻问题的争议之处。

假如同性恋婚姻成为社会接受的事物,我想没人会这样大张旗鼓地谈论这个问题,因为没有任何必要。

至于吕丽萍的言论,不在于其说话的方式,而在于其说话的内容。美国是有仇恨罪这个概念的,也是法律术语,是可能因此而受到法律制裁的。仇恨罪的特点是其仇恨对象是不分区别地针对社会某一群体或事物,而不是针对具体的个人或事件,因此吕的言论是具有这个特点的。

语言大致有两种功用,交流和发泄,与交流的概念不同,后者只是为了自己,而不顾及他人和社会是否受到伤害。当人们说你有言论自由,要保护你说话的权利的时候,更多的是指你的言论的交流的功用,不是发泄,因为后者对社会是没有意义的,这个区别需要弄清楚。

(伍加)你发泄性质的言论,骂人也好,诅咒也好,如果在私下,比如教会里,那是一回事,在公共场合,那就是另一回事。

具体到宗教,在一神教范围内,排他性是基本的宗教特征,也是人类社会历史上对他人歧视的根源之一,比如希特勒鼓动的对犹他人的种族歧视,就是在其我的奋斗一书里借鉴了路德教对犹太人的反感,因而受到当时德国基督教会的支持,使得纳粹党的支持率从2%在两年内达到获得国会多数的程度。

因此,跳大神还是应该在神庙里,而不是在社会上,因为如今社会上并不是人人都接受大神的排他性。

(伍加)你这里还有一个非常落伍的概念就是同性恋是违背天性,我想应该是指生殖的概念。但婚姻的目的不是为了生殖,否则自愿不要孩子,或天生不能生孩子的异性也不许结婚?

人类的性行为也不是为了生殖,而是为了快乐,这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一个最基本的特性(动物只有在发情期才会性交,而人类则不是),这是如今性科学对人类性行为的一个定义。

只有在过去,正因为婚姻是个经济概念,是确立财产和人的隶属关系,因此生出的孩子自然也具有这类属性,也是具有某种隶属关系的情况下,才把婚姻看作是与生殖有关,典型的例子就是继承人的问题,哪怕生了孩子,假如是女孩,在一些文化里是没有继承权概念的,因此就没有达到婚姻的目的,因此就可以作为休妻的理由,或娶小老婆的理由,无论休妻或娶二奶都是婚姻权利的概念,是男人的政治权利的体现。

如果按照你这里的理论,男人在老婆不能生儿子的情况下娶小老婆是最符合天性的了。

(伍加)你这篇东西的问题就在于不能区分不同的社会的和自然的事物,把宗教(组织行为),信仰(个人行为,与组织未必关联),同性恋(性取向,被认为是自然现象),和法律(婚姻权利)混成一锅粥。

这个现象只是在宗教裁判时期才有,因为那时候宗教就是法律,就是人们生活的准则,就是解释一切的天条"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1 22:06:36            

西岸这里的评论,是我见过的中国人最理智清晰的对同性恋这样敏感话题的评论。而且,俺敢断定,他西岸并非同性恋者。他表述的,是一种科学客观理性同时坚定的认知,是包容宽容理解,体现他对社会政治文明的知识根底。

他在政治问题上,尤其是关于中国与中共问题上,经常跟俺较劲。但是,从他第一次用砖头砸俺,俺就知道他的砖头是有份量的。连他的拥共护共,俺都认真看待。

其实中共以及中国的知识精英,在对同性恋这种好像是西方社会专有的问题,很早就开始了认真的研究,取得了合乎当代科学与社会进步的共识,跟世界规范开始接轨,小心谨慎科学宽容对待。李银河等在这方面的贡献功不可没。虽然滞后国际医学心理学规范的公布,中国医学界也早在本世纪初就把同性恋从所谓精神疾病类别中除掉了。如今如果还有哪个医生把同性恋当心理或者精神病例看待,这个医生,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都要自己先让人瞧病。

当然,剩下的社会管理规范法律问题,同性恋者的权益以及社会地位处境问题,中国将要面临比西方更复杂的情况。具体例子就是俺警告过的官员党员包养同性恋伴侣情人的问题,以及民间发生象过去对待通奸寡妇或者私奔女子情侣那样沉江诛杀的问题。过去西方以及现在伊斯兰教国家对待同性恋的严厉残酷,以及当今西方的性与婚姻的极端放任自由到色情泛滥家庭解体,对中国都是难堪严峻的参照。宽容与自律,有序和自由,非常难,但是最难在人们如何认识到这确实是包括左撇子与同性恋在内的人类整体最理智的不断不懈的追求。

西岸说的对。同性恋是人类的一种生理社会现象,是一部分人的权利权益问题。因此是一个政治问题。但是,在中国,怕就怕搞成政治问题。而在美国,政治家最怕的也就是这个政治问题。从人数上讲,同性恋人群是一个少数弱势群体。他们的弱势,主要是面对宗教与传统世俗力量以及非同性恋的自然大多数。但是,他们的力量,在美国西方这样的民主法制国家,就在于民主法制的保护弱者民权平等的法律原则与精神。你甚至可以认为同性恋的性行为“愚蠢”,但是法律并不能制裁蠢人蠢事,除非他们的行为伤害他人。任何一个不愚蠢的人,都不可否认同性恋者跟异性恋者有着一样的人类智商情商情感理智。当然,同性恋者的性行为必须有社会道德与法律规范,这跟异性恋者的性行为必须有这样的规范一样。一旦对同性恋的歧视压制甚至迫害,触动到民主法制保护弱者民权平等尊严平等这些基本原则,那么,社会的大多数人都会感觉与认识到,同性恋人群是人类社会所有人的平等份子,对他们歧视打击迫害的势力,就会变成社会的邪恶,甚至民众的公敌。
浏览(1293) (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20 18:43:35
你那个“否则天生不育的人法律规定不许结婚”的例子的逻辑幼稚得可笑。 婚姻保护家庭的对人类的繁衍怎么可以等同“否则天生不育的人法律规定就不许结婚”呢?“天生不育”不代表不受保护。如果有一天上帝让他育了呢?如果人家要人工授精呢?受保护的概念是“夫妻想育的时候就可以受法律保护地去育”而不至于因为某种外在的强权而不可行。至于夫妻自身的生育能力,婚姻法管得找吗?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20 17:16:10
没有及时查看西岸的这个回帖,赎迟回复。

西岸最好先把读者陈述的逻辑关系搞清楚再发议论。婚姻法是对家庭的保障,而家庭的最基本功能就是繁衍。如果没有繁衍这个基本功能撑着,人类早已绝种。千万要搞记住这样一个概念:结婚不一定是为了繁衍,但家庭一定是。家庭和婚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本,后者是它的法律存在形式。

你的所谓100%答不上来的问题犯了一个基本的概念错误,就是武断地把婚姻法中没有明述的缺省定义为不存在或不合适。婚姻法中从来也没有明述不再相爱的婚姻主体可以继续留在婚姻里。难道这些不在想爱的夫妻就必须离婚否则就是违法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6 21:26:31
才发现皇城根有这么个说法,只想问你一个问题,当然你是100%回答不上来的,因为你没有基本的法律和宪法概念。
就是,你能在现代国家,不论哪个国家的婚姻法里找出关于生殖是婚姻的内容的条文吗?
你不可能。否则天生不育的人法律规定不许结婚?
因为婚姻之所以用法律形式定义,是因为涉及人与经济利益的关系。这与公司之间的合同受法律保护性质一样,不过就是具体内容的不同,但在法律层面没有本质区别,是契约的概念。
任何契约社会的法律都是具有超越道德的特性的,这是契约文化的内涵和本质,否则就不是契约社会。
你可以说教堂里的婚姻比现代婚姻法要早,因此更重要。那给你一个例子,摩门教堂的婚姻也比现代婚姻法早,你认为多妻制是婚姻的合理形式?是维护社会结构?在摩门教会的势力范围,他们是认可这是最好的维持社会结构的婚姻方式。
你这里的误区就在于把道德凌驾与法律之上,这是非契约社会,比如中国文化,的特点。
是谁不懂婚姻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7-14 07:39:49
皇城根儿的见解很深刻嘛,俺喜欢。在宗教意义上,婚姻是神圣的,而同性恋是不正常的,非神圣的。因此,同性恋婚姻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东西。用结合这个词可能好点,在法律上可以纯属两个人之间的私事,但在大多数宗教信仰上,已经不是私事了。对于同性恋,俺不好说什么。有这个倾向的人,我可以理解他们的痛苦,但让我支持他们大张旗鼓地获得法律地位,又是不可能的。两难处境。。。。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7-13 14:27:02
反正我是看的一头雾水。我还真是遇到过同性恋的骚扰, 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所以呢,感觉这同性恋你爱玩你玩去,但不能挑战人类的伦理吧?同性要是嘿咻啥的,那他们领养的小孩长大后会怎么个思维?

阿牛也确实牛, 你是天文地理历史宗教法律政治文学无所不能,就差看到你讨论高等数学量子力学和核物理什么的了。在家你是不是也特能辩论?

牛人,不服还真不行。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13 11:43:11
闹了半天,西岸竟然还是没有弄清传统婚姻的概念本质。

婚姻是什么,婚姻是人类“文明社会”的一种契约形式。婚姻是家庭概念的合法化。人类文明史的发展过程中,为什么一定要对“家庭”合法化? 因为家庭的合法化可以带来整个人类社会的稳定,而不会因为社会中某些不稳定的个人或集体因素,比如强权,而影响整个人类文明社会的正常繁衍(财产分配还在其次)。这也是文明和不文明的主要区别之一。

家庭又是什么?家庭的基本要素是父母和他们的后代。人类组建家庭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繁衍后代。交配的背后是繁衍。如果没有繁衍这个唯一目标,上帝也不会把交配过程设计得如此如仙如痴乐不思蜀。

在文明的律法下,为什么只有成年男女可以组建家庭?为什么青少年就不可以,尽管他们早已有交配的欲望?其中背后主要的考量就是因为,他们的年龄无法让他们完全地独立承受一旦有了孩子后为人父母的社会责任。

一部婚姻法,体现的不是简单的两个人的事情,体现的是整个社会体系对家庭结构功能的保障。特别是对这个繁衍功能的保障。婚姻法的产生实际上就是为提供这种保障而设计的。当婚姻的主体,比如父母被容许变成同性的时候,这种保护的功能就失去了效力。比如,是不是说应当进一步修改婚姻法,容许未成年同性者结婚呢?如果容许未成年同性者结婚,那么两个十岁或五岁的同性儿童是不是可以结婚组成家庭呢?

所以,容许同性恋盗用家庭和婚姻的概念对社会结构的稳妥带来的负面影响后患无穷。只是现在还么有体现出来。今天美国的一些州或其它国家在法律上认可了同性婚姻并不代表了这个法律就一定是合理的。也不代表这个法律就不可改变。民主党和共和党不是一直努力地要改变对方通过的法律么?甚至不惜打官司到高法那儿。而保守派基于传统或宗教的立场对同性恋盗用婚姻的不满声音也正是伸张和维护自己对家庭和婚姻这些价值准则的公民权的自然体现。为什么只能躲在教堂里?做为有宗教或传统背景的个人,怎么就不能对这样的行政进行参与和干预呢?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7-13 07:21:29
西岸跟我之间是从来不客气的,他不客气是有道理的。我不以为忤。

我上面的发言只是以半正经的方式认为同性恋争取婚姻认可的无聊,不是谈立法原理。既然西岸认为自己这么内行,我就跟他聊开。

首先,吕丽萍表达她对同性恋的反感,是仇恨犯罪吗?西岸先做个三段式的分析吧。

其次,加州8号公投是否违宪,现在还在诉讼过程。法律的制定不可避免受到立法者的个人信仰影响, 这种影响不等于宗教干涉政治。比如,纽约立法承认同性婚姻。如果是在一个保守的南方州,目前就不可能做到。但加州用修宪的方式来禁止同性婚姻,争议当然比较大。而反对同性婚姻的人大多数不是基于基督教信仰,而只是为了婚姻这一传统。说该提案违反政教分离,只是一部分人的主观推论。因为许多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一样反对同性婚姻。

而假如不修法禁止,政府也不能创造法律允许同性结婚(即是是允许登记了,其婚姻有效性可疑)。真正认可同性婚姻还是要经过纽约一样的积极立法过程。而这一立法如果失败,能够说是政教混合吗?能够说立法失败是违宪吗?

婚姻是什么?就是两个人相对固定生活在一起并以配偶相称?同性恋者为什么非要用“marriage" 这个名称?他们可以用civil union、domestic partner之类的词汇,或者在专门coin一个词汇给他们嘛。他们也要尊重异性恋者的文化传统嘛。其他作为配偶的权利,同性恋者一样享有嘛。

将来每当我告诉别人:“I am married", 而后我还要补充“I am male and my spouse is female". 同时脸上还不能露出一丝笑容。这累不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2 22:09:46
西岸给冠云的这个回复,口气似乎可以和缓一些嘛。

西岸这里涉及到美国的一个根本国家制度问题:宪法的最高权威,政教分离,以及解释。另外也涉及美国民主的具体运作问题。

按照民主,公民不但投票选举立法的议员,还有直接的公民投票对重大议题法案做出决定。小到学区是否增税,水电是否涨价,大到大麻与同性恋婚姻或者家庭组合是否合法。根据公民投票,那么每一个公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利益理念乃至宗教信仰来对任何议案以及立法人投票,多数票决。

当然,民主与法制不能这样简单。一个最简单的复杂机制,就是任何法律不能违宪,就像任何胜出的立法议员也不能犯法一样(当然议员有一定的豁免权)。而美国宪法中的一个权威精神,是政教分离,不以宗教立国立法。而对此的解释裁定,就在最高法院。作为三权分立之一部分,最高法院也是政治机器之一个鼎立部分。

加州8号法案,虽然尽力避免了宗教性的措辞,但是最高法院还是裁定其根本立法基础是基于宗教对婚姻家庭的解释规定。一旦开启了这扇窗户,那么摩门教原教旨复生,联合正统伊斯兰教,来推动对美国婚姻制度的立法,多妻制也就可以合法复生了。

当然,向华山提出的那样,如果同性恋婚姻合法,那么也可能引发不伦恋甚至人兽恋也要合法了。如果那样推导,那就看这个社会到底要“进化”到什么程度了。哪天说不定真有这么个积极分子或者议员来牵头提出这样的议案呢。这可能还是要让上帝来管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2 21:34:53
这个给兰冠云。
在用宗教理念来反对同性恋婚姻是否违宪的问题上,是你说话算数,还是高等法院说法算数?
加州高法裁定这是违宪(印象中是今年的裁定),就是这么简单。
你可以有宗教理念,你也可以基于你的理念来认可婚姻,或不认可。但国家不能用这个方式来制定法律,法律是国家定的,不是教徒个人定的,因此你教徒的看法是什么与此无关,因此用教徒的观点来影响国家的法律制定甚至作为制定法律的依据就是违宪,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在这个问题上,如何看待同性恋,是否认同同性恋,与如何看待同性恋婚姻并没有必然联系,因为前者是社会观念问题,而后者是法律问题,制定法律的依据是宪法,不是个人观点,也不是社会的观点。如果你不支持同性恋婚姻,就必须找出从宪法角度这个婚姻的不合理之处,而不能是以宗教理念作为依据,因为法律不承认宗教对法律具有约束力。
所以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是完全不清楚宪法对制定各类具体法律的意义,把个人观点,和法律制定程序混同一谈。
再重复一遍,你可以因为宗教理念不支持某项法律的制定,那是你的事,比如你不认同平权法,自然不会认同同性恋婚姻,但国家不能以宗教理念作为制定法律的依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2 21:22:15
谢谢昭君,西岸,皇城,与冠云的跟进讨论!
这个话题,说实话,是很难有定论的。但是,至少在我们这些“同志们”之间,有这么一些共识:第一,这跟政治立场关系不大。无论拥共反共,只要有基本理性,“同志”与非同志,没有什么关系。在美国,虽然好像同情理解支持同性恋的多在民主党或者自由派一方,但是这并非天然或者自然分界。切尼的女儿就是公开的同性恋。保守的共和党领袖切尼也要对此表示理解,不过他很难表态投票赞成同性恋婚姻罢了。民主党里的保守人士,也很难对同性恋婚姻轻易表态支持。
第二,最重要的一点,美国甚至中国,现在对同性恋者的公开歧视甚至污辱打击,已经在变成基本的过去式。至少是向容忍宽容到理解发展。社会的道德规范,是一个长期积累变化的过程。而无论中美,社会道德规范都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急剧变化。而法律法制,在美国这样的社会,也是通过社会道德规范的演变与现实政治博弈,逐步完善变化的。婚姻是非常复杂的社会道德法律规范制约的核心之一,是民法刑法政治经济宗教信仰习俗都要争份子的社会细胞,还要搭上一个人性离不开的“性”,能不复杂吗。

至少我觉得,中国和美国的社会,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变化,无论从政府还是民间,在对待同性恋问题上,无论同志还是非同志,主流大流都是理智开明的。这样的话题,在伊斯兰为国教的国家是几乎不可想象的。这让俺感觉到中国文化文明跟西方文化文明的一个融洽契合之处:都能够并善于包容宽容进步发展。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7-12 19:08:11
这里的同志们都是属于宽容同性恋的自由人士。

皇城同志只是不满意同性恋使用婚姻这一名称,这种观点很有代表性,我也倾向于这种观点,他们可以称“domestic partnership" 之类的。(我还没想好同志们的婚礼请柬上不写bride或groom的,该怎么称呼?

可是仔细想一想,婚姻又是神马?当未婚同居、婚外情不为罪、无过错离婚都日趋主流的时候,婚姻只是一个终结时要分割财产和可能承担对方抚养义务的合同。而如果双方都签署了婚前协议,连财产都没得分了,这婚姻的意义又剩余多少?婚姻体制将来恐怕都要过时了。同志们还要来赶着加入这夕阳体制,成为体制中人,争这名份,实在是多此一举。

除非赋予婚姻形而上的或者宗教的意义,婚姻实在快没多少意义了。而如果从宗教角度看,同志们的婚姻又实在尴尬,而反对同性婚姻最积极的通常就是宗教狂热分子。

至于西岸同志从政教分离角度,又实在扯远了。每一个宗教徒都有权利从他自己宗教的立场来反对同性婚姻。这不是神马违宪问题。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2 18:34:56
这个给皇城根。
婚姻是个具有法律效益的东西,并不是宗教概念,在政教分离的体制下,宗教理论干涉法律的制定是违宪,所以加州8号公投的结果(反对同性恋婚姻)被判违宪。
不论宗教如何定义婚姻,从法律角度是另一回事。宗教代表了社会的一定道德规范,这是事实,但法律是道德的底线,甚至与道德有抵触,比如从前的混血婚姻是不被当时社会认可的,但法律保护。宗教裁判时期宗教就是法,但如今法律不允许宗教介入。婚姻是个确定经济利益和权利的概念,宗教如今是不具有对经济权利有规范作用的。

还有一个问题体现婚姻与宗教理念的割裂,比如世界上只有大致不到一半的人信某种宗教,信基督教的更少,大概不到20%,那么难道不信教的国家就不能定义婚姻?
因此非要把同性恋婚姻问题与宗教联系是荒谬的,当然也是违反宪法的。你可以认同宗教关于婚姻的定义和概念,那是你自己的事,但不能与法律抵触,比如多妻,是不止一种宗教认可的婚姻形式,但在美国法律不承认,属于犯法。
关于婚姻的目的和意义,已经说的太多了,昨天都集中到了博客里,算是存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0b78100100ta3p.html

这个问题的争论表现了许多人们完全错误但又不意识的概念,并不是只是老中,今天出去前在五味跟了一帖,因为实在是对一些观点觉得太荒谬了。
http://bbs.creaders.net/life/bbsviewer.php?btrd_id=1798034&btrd_trd_id=606321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7-12 13:56:47
呵呵,好个“顾左右而言同志”啊,阿妞!万维的左派右派大佬终于在某个问题上有了共识,可喜可贺:)。

在伍加那里和西岸,汉卿,Masker 等又有一些交流,主要是对同性婚姻的讨论和其他族裔(比如非裔和西班牙裔)在同性恋问题上的立场和其成因,请阿妞移步查看:)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12 13:50:24
圣妞差已。在下就宗教对“同性婚姻”的立场解释,还真不是在下自己的理解。记得多年前,美国就同性婚姻问题进行了一场大辩论。其中保守派的主要观点就是基于这一立场。读者记得当时NPR就此问题举行了几场专题讨论,专门请来保守派和自由派的代表人物就此问题进行辩论。其中保守派的一个非常有名望的女代表(名字忘了)的观点和立场基本上就是读者上面表述的那个观点。可以说,做为一个保守派(右派),读者却一直对同性婚姻问题持有颇为左倾的自由观点。直到那次大辩论,读者彻底真正了解了保守派对同性婚姻的基本观点和立场后,才使读者对此问题的看法有了更为中性的立场。也就是说,尽管众多科学的依据对“少数人群”的支持和人类历史上对他们的历史性的歧视,但保守派的立场和观点绝不是对他们的“歧视”概念。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平权”概念。非常的具有说信服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2 12:45:30
皇兄厉害!你是万维跟西岸并驾的两位神将啊。

你这里的分析和表述的道理,俺基本同意,估计西岸也不会反对。但是,俺觉得有一个基本误区:你似乎把自己的认识当成了当今社会普遍的共识。其实,无论中国还是美国,社会远远没有达到你所认识的那样理性开明包容理解的程度。

在美国,现在争执的焦点是“婚姻”,这没错。但是,在“婚姻”这个词汇,以及“不问不说”政策,所反映的现实,是政治的无奈折衷。社会主流仍然无法从信仰从心理从道德道义等层面,来把同性恋者看成正常的人群,就像早年白人无法把黑人看成跟自己一样的“标准人”一样。当年威尔伯福斯倡导废奴,就是从开导人们即使对待牲口,也不能残酷残暴开始的。他确实也同时倡导反对虐待动物。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救世主姿态,而废奴确实是以主的名义召唤理性良知的。

自然,从同性恋者们看来,这样的折衷,仍然是残酷的现实:他们还处在当年的黑奴地位,等待其他人以上帝的姿态怜悯解救他们,而上帝恰恰规定他们是不可得救者之列。

西岸对同性恋者争取婚姻的名份加权利的解释,俺觉得,就是从俺这样同样的角度出发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2 12:07:53
西岸达瓦里西,啊秋哈啦梭!
comrade本来好像是西方生死战友结拜把兄弟的意思吧。是马克思恩格斯创建共产国际把这个词变成了共产主义者的专有名词,以及左派通用的相互称谓。(西班牙内战时,反佛朗哥的都是糠末拉的,但是在美国例外,美国人哪怕支持西班牙反佛朗哥阵线的,也不喜欢被叫老糠)。

中文“同志”,俺估计是从日文再引进的。如果直接用正统国语,应该是兄弟哥们。但是兄弟哥们没有共产党出来以后的那种信仰意识形态的强烈的“同一志向抱负”的涵义。

俺猜测用中文“同志”称呼同性恋,应该起源于香港某位文人的发明。“同性志趣”,又跟大陆通用语相映成趣,也有哥们秘密结社意味,无褒贬之意,而妙不可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2 11:34:50
哈哈哈,中华狼小哥,一眨眼你就成“二世”啦?还是不要转世这么快吧。

谢谢你的理解支持。俺也理解你的年轻气盛。但是,假如把网络看成茶馆或者客厅沙龙的话,有理不用高声,平和可能比发怒表达力更强!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12 11:11:57
教主大人,以在下只见,关于同性恋的争议不在同性恋本身,而在同性恋的“婚姻”概念。无论是否出于宗教立场,没有人否认同性恋的权力。但一涉及“婚姻”二字,则宗教和社会保守群体就会出面对同性恋婚姻提出巨大的异议。

其实,同性恋自己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没人真正在意的。关键是一到了谈婚论嫁,就会涉及到很多宗教问题。比如,对“婚姻”的定义本身就有很多的宗教概念在里面。当然,人们可以争论说,历史上中国的婚姻概念就不受宗教的限制。可人们同样可以争论,历史上中国的婚姻概念从“一拜天地,二拜高堂”这类传统的习俗中,绝找不出任何支持和理解同性婚姻的依据。

人们对个人的性取向可以无所谓。可以找到所有的科学根据佐证之。但对所谓“神圣”的婚姻,却不可能无所谓。因为,婚姻不是科学的概念,亦不是简单地宗教概念,而是文化层面的价值准则的概念。而这个文化层面又多多少少地含有着宗教的烙印。今天很多通行的价值准则严格地来讲都源于宗教。只是人们不知道罢了。既然同是宗教的价值准则概念,有人却要指责宗教对“同性婚姻”的干涉过宽,显然是在通过对文明和文化的割裂来方式来讨论同性恋问题。

对同性恋的问题,宗教的基本立场是它是一种宗教意义上的“罪孽”。但对“同性恋婚姻”,宗教的立场是它是一种对神圣的“亵渎”。所以,从宗教的立场上看,同性恋可以“结合”,但不要借(盗)用人类历史上男女之间的“婚姻”概念。也就是说,你们同性恋想“结合”组织家庭可以,但不要用我们“婚姻”的概念,因为这是对我们价值准则的(神圣的)亵渎。至于你们结合后是否有可以享受类似我们“婚姻”的权利和福利,那得靠你们自己去争取对这种“结合”全新概念的全新立法。但绝不能搭我们“婚姻”的顺风车。由此可见,宗教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清晰的。

所以,只有真正弄明白了宗教在同性恋问题的基本立场,才可以有的放矢地和信徒们在同一页上进行切磋和讨论而不至于陷入鸡和鸭讲的无谓争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2 11:02:50
呵呵,comrade 牛。
其实兄弟至今也没弄清楚为什么中文里把gay叫做同志。
当年同志这个词,不论国府还是共党都用,也都make sense,都是理念driven嘛,志者,目标野心也,同志是很形象的称呼。
这个comrade印象中是西方专门用在当时共产国家的,也是有一种很牵强的感觉,苏联人当时用什么具体的俄文?
回复 | 0
作者:叉狼二世 留言时间:2011-07-12 05:50:28
阿姨您是真正顶天立地的牛!

狂顶一次!

我说这万维咋地就有妈多的self righteous 脑子进了爷我洗脚水的疯子。敢情这万维没人开药房诊所啥的? 不过好象只要疯子在自家庙宇堂观里胡说八道都是可以不吃药打针的,是吧?

您和西岸大侠是俺偶像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狂顶西岸大侠,90后鄙视吕后

万维这里没有一丝丝的青春气息,太多七老八十的前朝遗老西瓜帽子加长辫的虚伪道德学家。你们这些大妈大叔们行行好,认真地去读读西岸大爷的评论,在这不少人就有涉嫌仇恨罪的事实行为。就别再冒酸水了。你们都多大了?啊?有七老八十了吗? 他同志们要求被平等碍你们啥事了?我和我同学们谁都不care, 爱谁谁去。回家去问问你儿子女儿,看看他们谁早已同志了也难说。都什么年代了,还想戴西瓜帽留长辫子做古董呀? 你们都洗洗早点去睡了吧! 这时代是爷我辈的世界,大妈大叔就早点让开点路,别在这现丑浪费网络空间。你们已经Out啦,听见了没有?爷我爱美女不爱同志,但是我90后绝不该出手时不出手,任由你们这些过时顽固不化的死脑筋出来伤我同志同学。你们年岁都一把了,还这么神马洞悉,有完没完! 那一天,你儿子女儿回家告你说他是同志! 还不活活气死你老古董本头脑袋,你说你你咋办? 这机会是十分之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14,921,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复沽渎博:是的,普京希望尽快
· 读沽渎【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
· 卢比奥当国务卿,他被中共制裁了
· 何谓“美国民主”——答网友must
· 川普上任第二个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川普获胜,美国民主赢了
· 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吗?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包子变春花,有没有春华秋实?
·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 李克强带走的不只是一片云彩
·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 拜登这话耐人寻味
· 胡锦涛与海外华人的阴阳分界
· 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他会后悔吗?
· 为何美媒预测二十大结局比台湾与
· 特大喜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
· 习近平“江山人民”新说痛解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川普与哈里斯都没啥理论哈
· 暴发户百步大王的产生与归宿
· 北戴河传言真的是啥假的是什么?
· 与“陋习”告别,是否就能跟文明握
· 落后没人打你,“先进”就不好说啦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谁能取代包子?
·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 李克强走后没有戴上的高帽子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
· 批斗荷兰老牌走资派
· 小习好球!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 为国献策:中国官员公布财产的实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
· 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意义
· 文强死刑宣判前薄熙来亲自提审谈
·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关键在于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I】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刘少奇死得痛苦吗?
· 中国要兴旺发达,不要崛起
· 阿妞搏涛哥:希特勒的合法性与中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 如果中共下台,中国人怎么个死法
· 中国的三种光明前途
· 朝鲜和伊朗:中美面临世纪抉择
· 毛看历史大视野和历史大视野看毛
· 判断大跃进和文革的荒谬需要智慧
【台海风云】
· 读沽渎【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
· 台湾国民党人喊“美国狼来了”
·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 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不要弯弯绕啦
· 台湾是中共与美国肚皮顶尖竹竿的
· 马英九祭祖—维系一个金门马祖
· 台湾面对中共进攻要靠谁?
· 中美最根本性冲突何在:与余茂春
【中美关系】
· 卢比奥当国务卿,他被中共制裁了
· 何谓“美国民主”——答网友must
· 川普获胜,美国民主赢了
· 共和党民主党都没法跟共产党比
· 习主席是真正有主见甚至先见之明
· 美国对华战略定位更待深入精准:
· 中美关系态势格局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自选妞文牛皮代表作2011】
· 吴委员长仙逝,邦声震国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胡锦涛与习近平的无缝对接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神州异像】
· 神奇的国度:Zombielias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钱太多
· 盆栽茄子不结蛋
· 义和拳太平天国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泪劝灾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捡
· 在中共语言里什么是“真理”, 什
· 一张张纸片一群群雁
· 8964后一位步入云端的低端“颜宁”
· 历史诡异得像笑话
· 中国网民力挺普京之气从何来?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诺曼底登陆研究成果可以卖几个卢
· 落后没人打你,“先进”就不好说啦
· 包子这条最新最高指示很好玩
· 一部戏演绎透江胡戏
· 一句话的中国近现代未来史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邓最厉害之处是让中国人吃饱饭也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寰球鸟瞰:金蛋蛋】
· 诺曼底登陆研究成果可以卖几个卢
· 巴以局势真要引发“百年不遇变革”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
【俄罗这厮】
· 回复沽渎博:是的,普京希望尽快
· 习近平支招给普京的持久战略战术
· 俄乌战争为何至少还要打八年?
· 普京撑不住了,要“与乌克兰伙伴
· 普京认怂,但仍要扛两百斤不换肩
· 加里宁格勒:没有剧本的历史传奇
· 俄乌战争普京找不到停止键
·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
· 乌克兰是有核国家!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象牙之塔理想主义不能再进步了
· 死于“三个自信”的齐奥赛斯库
· 转帖:二战股市风云:德国和日本
· 台湾乌克兰局势走向与美国基本国
· 美国宪法规定的拥有武器权已经被
· 俄乌之战后的国际格局是重开冷战
· 中共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大输家
· 郑永年教授对俄乌战争根源判断之
·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吗?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盖棺论定戈尔巴乔夫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祝贺祝福中国奥运健儿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美国的“政治正确”到底是啥?
· 大选赤裸裸,美国未必光溜溜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还剩下两个山顶洞人
· 毛名言东风压倒西风与包子东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国不是救世主,美国人并非上帝
· 川普被“抄家”:美国宪法与法治的
· 驴象共识:美国是稀特猴儿国
· 中俄上不封顶,只待灭顶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民运大珈胡平令俺掉眼镜
· 毛在水晶棺,宋彬彬如何盖棺认定
· 化跳蚤为神器:毛的独家功夫
· 什么“中国模式”?
· 中共历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党史不能没林彪
· 湘江战役“奇迹”解密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川普上任第二个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无论如何,川普必须是合法的
· 惊醒川普拜登的这一枪
· 地球这么乱,怪谁?
·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 对眼下的中东战争首先必须称呼正
· 核威慑与核讹诈:如何避免蘑菇云
· 普京核武威胁是末日疯狂
· 阿富汗与越战:两坨屎不同滋味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过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峡谷地缝
· 俄乌战争周年律
· 与快活老人唱诗很快活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与险恶:中共万岁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美帝大选,信什么选什么最好?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 全民被猪拱翻啃食,就是共产主义
· 成精的天下大片大师
· “人矿”的发明是国学党学大进步
· 佩洛西访台胡锡进诗言志
· 天才与地菜的区别
· 王毅:这个河南北京娃有远见啊
· 俺想沾光宇宙真理赚一大把历史规
【五味杂陈】
· 说他们傻,是最大的理解温情甚至
· 关于种族主义的“学术探讨”
· 万维再见!
· 如何识别人与社会的蠢坏恶?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十多年前国内外看习近平:很有趣
· 11年前俺代表习近平对胡德平刘亚
· 中共党史浓墨重彩好戏:江对胡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给了大家这把钥匙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美国廉颇老矣,尚能镇邪!
· 来到美利坚的,请珍惜投票的手与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平权法案的出笼与终结都是美国的
· 美国式纠偏
· 韩日进入国民大和解模式快车道,
· 旧作新发: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
· 布法罗枪杀案警示:华人须与种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乌调解人, 不过
· 一目了然:中南海闭一只眼也会注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存档目录
2024-11-04 - 2024-11-19
2024-10-06 - 2024-10-31
2024-09-06 - 2024-09-29
2024-08-09 - 2024-08-19
2024-07-06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15 - 2024-05-30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