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專業個體戶,專業不務正業,正兒八經不正經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胡戈鐵馬會,平湖山色清? 2011-01-17 05:58:15
過去的2010年,中美關係波濤洶湧,刀光劍影,甚至差點烽火狼煙。南海和釣魚島主權爭端,朝鮮半島危機,美國航母參與美日韓軍演,挪威炸藥獎,還有人民幣匯率,殲20放飛,等等,這個世界好像真的要上演中國天龍跟美國紙老虎的惡鬥了。

當全世界的金庸迷都在翹首期盼這部《天龍斗惡虎》鴻篇巨製的時候,隨着平壤尖利的高音喇叭突然消音,東海頓失滔滔,太平洋突顯一道彩虹,胡錦濤要踏上虹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是白宮擺下鴻門宴,胡總單刀赴會,中美胡戈鐵馬上珠峰?還是柳暗花明,太平洋兩岸平湖山色清?抑或平湖如鏡,正好清澈照出刀光劍影?

這次的胡馬會,美國和中國的隆重準備和世界的關注,跟冷戰期間蘇美峰會有得一比:世界兩巨頭的舉手投足,牽動世界大局走向。但是,這次又跟過去的超級大國峰會大不相同。根本的不同之處,是老胡起駕不操戈,意在通知小馬毋需披鐵甲。

何以見得?

首先是中國高調顯示和宣示的姿態。114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在演講中表示,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對美國的國事訪問是中國外交在2011年的開篇之作。而這個開篇,就是強調合作共贏。崔天凱說中美兩國之間唯有合作,別無選擇。加強合作將帶來中美兩國和世界的共贏。推進合作,應該成為新時期中美關係的主旋律。這是因為中美合作的歷史趨勢不可逆轉;中美合作的現實步伐不可阻擋;中美合作與亞太振興之路相輔相成;中美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前景備受期待

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也強調當前中美關係有四個特點:

一是兩國的對話溝通非常密切。在過去的兩年中,胡錦濤主席和奧巴馬總統7次會晤,並經常通電話、通信。兩國還建立了60多個對話磋商機制,其中最重要的是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

二是兩國的經貿聯繫非常緊密。現在中美兩國互為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兩國的貿易額達到3853億美元,是建交時的160倍。

三是兩國的人員往來非常頻繁。現在每年兩國人員往來約300萬人次,每周有110多次客運航班往返於太平洋西岸。目前,有12萬中國人在美國留學,兩萬多美國人在中國學習。

四是兩國的合作領域非常廣泛。兩國不僅在一系列雙邊領域進行深入交流與合作,而且在很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着有效溝通與協調。


在剛剛過去的劍拔弩張之後中國做出這樣的宣示,本妞認為,這不純粹是外交辭令,而是反映出中國最高執政集團一個非常重大而深刻的理念轉變,而且已經打算把這個理念正式通知美國,並期待美國也認清並接受這個現實:中國要成為跟美國在一個共同的世界體系內的一個和平合作的正式的競爭者。

中國要做到這樣一步不容易。對於這樣一個來自中國的理念,幾乎是美國過去夢寐以求的,但是如今卻有如葉公見真龍,也不容易。

俺以前說過,如果不是奧斯曼帝國廢墟圈,不是伊斯蘭文明跟基督文明的久遠重大現實衝突,中美對立衝突的態勢,比現在要嚴重得多。這主要是這麼三個原因:

中華帝國的強盛與屈辱歷史,對西方文明歷史和現實國際體系,有着極為頑強的抗拒心態和抵抗力,中華文明和文化也有很強的擴張性。這種大民族文化大國文明,在輝煌下面的傲慢以及屈辱之後的報復心理,以及民族忍耐力創造力凝聚力爆發力,跟過去的德國極為相似。

由於中國近代皇朝的腐朽,後來的動盪革命折騰,中國不幸或有幸沉溺於德國蘇聯之後才得以冒頭,因此中國才沒有機會與資格同近代現代西方民主資本主義體系正面全面首當其衝地交鋒衝突。

蘇聯同西方的正面全面交鋒,中國處於“二拐子”的位置。在蘇聯垮台之前,中國實際上半倒戈投入了西方戰略陣營,贏得了中國共產黨的長久生存時間以及中國的發展空間,也客觀上導致了冷戰以共產陣營的崩潰而結束。

詭異的是,蘇聯以及國際共產主義的崩潰,不但無損於中國共產黨的穩固,反而造就出一個共產黨專政下的,融入國際資本主義體系的,新型並新興的高速工業化的發展到近於發達的大國。這樣的大國,不但在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上迅速竄升,而且還迅速地,儘管雜亂無章地,撿回了被斬斷打碎的古老文明文化傳統,緊密伴隨而來的是大國要求和大國民意識。這樣的成就或者成功,成為了死亡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下活着的列寧主義政黨的執政合法性的唯一根據和根基,而這樣的合法性根基又強力地推進中國執政者不斷地去滿足和加強中國的大國要求和大國民意識。這樣的大國崛起,就不可避免地推進中國跟“最先進國家”爭雄。

中國要與美國爭雄,只有三種方式:

一是蘇聯式。這種可能由於共產主義在世界的崩潰以及在中國的名存實亡,中國無法重建世界共產主義體系。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已經無法動員中國民眾,更無法影響世界。如果說天安門事件前後,美國確實還擔憂毛式共產主義死灰復燃,現在對此已經不太在意了。

二是法西斯式。這是最可能的。法西斯主義不一定需要國際意識形態聯盟,而且它可以寄生於市場經濟或者指令性經濟。它可以以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凝聚崛起爆發。 它也可以利用各種國際局勢韜光養晦養精蓄銳合縱連橫。用大民族主義煽動包裝凝聚的國家力量,對內可以獲得穩固的合法性與極大的支持度,對外可以有廣闊的博弈空間。而且法西斯並不一定要模仿照抄希特勒墨索里尼的主義口號,它可以完全的中國化。它的本質就是強人加軍隊特務加宣傳思想控制主導國家走向和命運,獨裁專制走向擴張。一個法西斯化的超級核大國,是世界任何人的夢魘。這是美國西方和中國周邊國家最恐懼的。哪怕這樣的可能甚至小於中國的蘇聯化,也不得不大力防範。而且,有跡象表明,這種趨勢遠遠大於中國的回歸共產化與蘇聯化。

第三種,就是俺多次說過的美國取代大英帝國的方式在一個體系裡崛起。美國取代英國,有兩次世界大戰的機遇。中國將鮮有這樣的機遇。因此就只能是在美國主導的世界體系裡和平崛起。這首先要求中國承認認可美國的“先進性”。這就要求中國人的基本理念和價值觀以及國家基本制度跟美國有基本的相似性相容性,而這將是比較漫長的和平發展學習借鑑甚至模仿競爭過程。這還需要中國整個國家與國民的創造力生產率接近美國的水平,要能夠在高新科技基礎工業現代農業外加社會制度公平正義和諧等各方面跟美國匹敵而非敵對。對這樣一種可能,美國也必須歡迎,提供善意與合作,當然也要採取競爭性的準備。

中國要和美國競爭,是無可避免的。究竟將是何種方式,本質上只有中國人才能作出選擇,因為中國是後起直追者。而美國人和世界,只能防範應對準備。中國要世界準備哪一種,也是中國人自己的準備。過去,在俺看來,中國官方和民間似乎一直在高聲提醒美國和世界作好第一第二種準備,尤其是第二種準備。而這次胡錦濤訪美前中國高層的表述,俺認為,是要做第三種準備的官方聲音。這就是說,通過三十多年的摸石頭,折騰和不折騰,尤其是通過過去一年跟美國的近於劍拔弩張,特別是通過剛才落幕的朝鮮半島對峙,中共領導層終於在中共執政的最高利益和中國國家和國民要求以及國際大局中找到了一個平衡共識:中國只能也必須最大限度地加入美國西方為主體的國際體系,在這個體系內積極尋求機遇和合作,活躍地和平競爭。中美是合作夥伴加競爭對手,而非對抗對頭,中國的社會形態制度以及基本價值觀,終將跟世界融合匹配而非敵對。

中國民眾和中華民族的真正利益和要求,還是民生民主自由幸福,而不是供養一個偉人或者一幫強人代表中國做世界霸主。而這個利益要求,也就同時表示中國與中華民族不可能接受任何一個世界霸主的霸道。而這也是包括美國民眾在內的世界各國民眾的基本和根本要求。這也就是普世價值。如果否認普世價值,胡錦濤跟奧巴馬就不可能有共同語言,就除了“我們同意彼此毫無共同點”之外沒有任何共識。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非友即敵,你死我活。說簡單點,這個黑白分明是幼兒園的認識。說深奧點,是共產黨和法西斯的鬥爭哲學。說具體點,是中共的宣傳部一貫的基調。這樣的敵對思維“哲學”,美國也有,但是它沒有這樣正統的宣傳部。黑主入白宮,也是灰色的。這樣的“零和爭鬥”思維,它的正確性就僅僅在於能夠自行驗證:你一定要敵人,一定要跟誰為敵,一定要認一個死敵,跟死敵不共戴天,那麼你一定會有這樣的敵人。

關於以美國取代大英帝國的方式加入甚至融入一個體系裡崛起的說法,特別要指出的是,這種加入不是投降,得有尊嚴鄧小平當年的改革開放就是這樣。但是毛澤東跟尼克松握手,雖然很有尊嚴,則完全不是什麼加入美國或者全球體系,而只是戰略結盟。

而俺提出的第三種可能之路,“競爭對手”的概念甚至也不完全是西諺所云“打不過就入伙”。毛跟尼克松的握手可以是這樣的跟美國“入伙”打蘇聯。鄧小平開放加入西方世界,俺認為就沒有什麼明顯地加入美國一夥去打誰:只是為了中共政權的延續以及中國經濟的生機。這樣的戰略抉擇,選擇了朋友,但是並不尋找敵人,而是尋求利益。是雙贏多贏而不是零和博弈。

俺現在和一貫的閃亮思想,是在肯定鄧小平改革開 放的光輝的同時,指出鄧及其接班人的根本誤區是把共產黨的存亡等同甚至高於中國民眾和民族的利益。這樣的價值定向,在加入世界體系的時候,就決定了中共“入伙”的動機不純,在尋找朋友和利益的時候,同時也一定會碰到敵人,而不僅僅是對手。有了這種死敵或者天敵,自然就不是雙贏共贏,不是領先者光榮落後者並不挨打的局面。中國在加入世界體系以後,卻又根本不認同這個體系的基本價值觀,而明顯地跟自外於這個體系的國家例如朝鮮保持價值觀甚至行動目標的一致,其結果自然是中共加入全球黨之後成了猴子唱戲或者自己戴着面具枷鎖跳舞,國內民眾和世界許多政府,都好像是亡我之心不死的天敵。

而俺提倡的第三種競爭,就是認定中華民族的真正利益願望追求,應該是國泰民安,和諧公平,人民康寧幸福,要加入國際體系和平競爭,而不是爭霸。要興旺發達,不要崛起。要有里子,才有面子。中共的存亡,可以跟這個目標一致,也可能不一致,甚至根本上矛盾。無論如何,中共的存亡不應該高於民族的興旺發達與人民的幸福安康。就象馬英久雖然要盡力保住國民黨執政長久,奧巴馬要竭力讓民主黨表現一樣,他們的國策卻不能是建立在他們的黨派生死存亡作為第一價值的基礎上。既然美國是這樣的基本價值定向,美國領導下的國際體系也就體現着這樣的基本規範:當今國家利益的博弈,不是也不會把某個國王家族或者黨派的私家利益甚至存亡續絕當作最高價值。這就是中共同這個體系的最基本衝突。這就是為什麼挪威哪怕中國威脅斷交,也要把和平獎授予一個關在中國大牢裡的中國公民。這也是為什麼中共把自己判定的一個搖唇鼓舌的刁民關進自己的監獄,卻莫名其妙地冒犯了挪威人。

作為兩個世界大國的元首,胡錦濤奧巴馬短暫的會晤不可能事無巨細麵面俱到。經濟貿易甚至反恐等話題,都可以也必須交給手下經辦。他們最要緊的是把兩個大國億萬民眾的根本利益要求互相做個清晰表述,互相理解溝通,尋求合作共贏。當年裡根同戈巴喬夫最重大的溝通就是互相了解到對方不是魔鬼,也不是白痴,所以完全沒有必要互相保證共同毀滅地球和人類。這次胡錦濤和奧巴馬的會晤,俺覺得他們的根本使命,就是把俺這個傻妞的這篇傻話各自和互相精細加工發揮,準確翻譯解釋理解,準備長期爭執吵架,討價還價,公平交易,可以唇槍舌劍,中美必有一爭,但是決無一戰。

 

瀏覽(3064) (3)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崑崙山上一棵草 留言時間:2011-01-23 18:27:01
關於中美競爭的模式,三種模式可以說是一個啟發。但是嚴格的說,這三種都不可能。

蘇美模式,不可能,因為中國與蘇聯不同,既不是同樣的意識形態,也不是那樣的形而上學。中國的模式靈活性更大。不會與美國一樣搞軍備競賽,企圖樣樣都壓倒對方,結果雙方都精疲力竭,然後搞裁軍緩和。中國不走這條路。美國倒是想走這條路。但是只要中國不接招,不上當,而知搞有限威懾,讓對手機不敢用核武器,有不可能在常規武器上有壓倒優勢,戰爭就打不起來。

德國-英國模式;中也不是德國,沒有那麼大的擴張野心。中國自己就是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只要注重科學,真的把科學當作第一生產力就有在中國的版圖之內(包括海疆,專屬經濟區)搞好經濟的可能。那將是比擴軍備戰更經濟可行的道路。其實過去的軍國主義,無論是德國還是日本,不過是把生存空間作為幌子去搞征服,高世界霸權。而現在要世界霸權的是美國而不是中國。中國人的中庸之道使得我們不稀罕世界霸權,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中國有十三億人,也不過是五分之一。可是偏偏有許多野心家要去正那個霸權。
美國雖然呀霸權,但是美國人比日本人好在不冒無把握之險。美國人也冒險,但是是經過計算的風險。這一點有點像德國人,但是比德國人更穩妥。所以這裡與阿妞不同的是,冒險的一方不是中國而是美國,中國實際上處於守勢。而美國人有不可能取得絕對的軍事優勢,所以這一條也不可能。

第三條,要讓中國先美國化,也不可能。如果中國真的美國化了,倒是有打仗的風險。同性相爭嘛。為什麼中國不可能美國化呢?因為中國畢竟是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中國的文化基因絕不是一百年的帝國主義侵略所能徹底改變的。劉曉波說要殖民三百年。如果要中國全盤西化,先把中華文明消滅,然後詞啊能西化,大概需要幾百年。其實也未必能。君不見新大陸的印第安人,現在也沒有西化。中國的文明比印第安更有傳統的保守力,更不容易西化。我不想與諸位空談理論,那是可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萬年爭論。咱們只說一點。在西方,推崇個人奮鬥,而中華文明崇尚天下為公,天下先於個人,個人服從整體。這個思想在西方也有,但是在東方則占壓倒優勢。這一點,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消失。所以,中國的文化就決定了中國的改革無論怎麼改都不可能是徹底的資本主義,政府的干預只能越來越符合需要。這一點其實也可以從台灣,從新加坡從南韓和日本看出來。哪些地方名義上都是資本主義,但是都有很強有理的政府干預,而台灣的模式甚至有蘇聯的影子。所以要想讓中國美國化也是不可能的。但是這並不意味着中國不可能趕上和超過美國。美國的模式,在西方也已經是比較落後的。這是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歐洲有嚴重的破壞,而一個被破壞的經濟在他的重建的過程中必然會有所優化有所進步。而美國沒有更上這個過程,所以美國現在還是比較接近資本主義的國家所謂自由資本主義,儘管美國的自由資本主義離原教旨的自由資本主義已經有過很大的變化。
因此可以設想,一個後來居上的匯總過的發展模式完全有可能超過美國,而中國作為一個十三億人口的大國,總體實力超過美國更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本人愚見,在實體經濟方面,中國已經超過了美國,這個拐點已經跨越,現在的問題是中國與美國能否和平相處共同謀求自己的發展。如果美國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而一定要在外部尋找出路,戰爭的風險就很大。但是只要中國有能力保衛自己,美國就只能在別的地方找出路。而結果也只能是戰爭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那就可能是美國的衰落。
所以美國是否衰落決定於美國有沒有決心切切實實地自己解決自己的經濟問題,而不是希圖走捷徑。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1-01-22 07:51:15
阿妞的大作,光讀不頂不行。

你對中美三種競爭方式的申述很有道理。

看來中國上華山也只有第三條道路可走了。
果如此,神愛世人的美意便在此顯明了。。。
回復 | 0
作者:網絡遊戲 留言時間:2011-01-19 11:06:08
好消息:禍害多年的【魚翔潛底】終於在明鏡網被抓獲現形。
回復 | 0
作者:皇城根兒 留言時間:2011-01-19 08:14:45
其實左派們那麼激進地看中國的崛起主要是因為左派喜歡從中國的外部看中國。而不同於左派的是,右派對中國政府指責的一貫立場是因為右派更願意從中國的內部看問題。

對大多數左派來說,中國內部具體人的痛癢是與他們無關的(哈哈~和他們喜歡談論的國家利益的務虛思維方式很是一致)。他們喜歡用中華民族一詞替代國人的每一個體。因為他們是“中華民族”崛起的直接受益者(自覺得不再那麼受歧視了嘛)。 至於這個崛起的後面每個生活在中國的個體所付出的代價,他們都認為是必要和應當的。反正承受的不是他們和他們自己的家人。典型地占着說話不腰痛地拿種。其實這樣的左派在現實生活中在哪兒都是遭歧視的。因為他們不尊重個體價值。也不懂得如何伸張自己的個體價值。讀者一直在好奇,他們是不是對其他他比自己富有的國人生活抱有同樣的價值理解。人家開了一輛法拉利就給自己有一輛那麼自豪。虛榮啊! 這面子要都要到這個份上了,還總喜歡“中華民族,中華民族”的。
回復 | 0
作者:歷史老人 留言時間:2011-01-18 07:33:25
阿妞的重點在於第三種結果,一廂情願的味道很濃。

華山的分析戳到軟肋,實質是歷史東西方的較量。

惟有西風東進才是世界與時代的潮流。

順則昌,逆則亡。

Believe it!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1-18 07:03:44
阿妞的好文,很是贊同。同意中國法西斯化的可能性最大,但與沁霈和皇城根兒有相同的感受,中國想像德國那樣的法西斯化還沒有資格呢。中國文化的虛弱鬆散性,表面的集體主義暗地裡極端的個人主義,是不可能凝聚成一股向外的衝擊力的,頂多是內亂罷了。

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中國歷史上的“島國孤立性”,統治階層是肉食者,被統治者是草食者。中國的上層總是想掠奪下層,而沒有羅馬帝國向外擴張給貴族和平民帶來共同財富的傳統。中國的軍隊向來是向內鎮壓的,不是用來向外擴張的。

因此,不要擔心中國會禍害世界其他地方,中國頂多就是靠禍害自己來禍害國外,比如自己內部大打出手,造成世界工廠癱瘓,或者污染自己的江河湖泊過重而造成世界性的污染。我沒有貶低中國的意思,只想說點我心目中的“事實”。中國遠沒有和美國叫板的實力,現在是虛胖而已。
回復 | 0
作者:玄野 留言時間:2011-01-18 06:00:40
支持這篇思考。阿妞所提倡的崛起道路是唯一通途,其他方向是岔路,最終還得回來。在下有一篇短文討論這個問題,結論相似,關於國家發展道路方面有這樣一段:
秦末漢初之史鑑,足明興衰之理矣。而近現代諸強之轍,更警示立國強種與興國安民之分寸。日本自明治維新,國勢日上,驅俄國,敗北洋,信心之爆,東亞幾近囊中。遂法西歐俄國,開疆拓土,霸神州而侵南洋,旌麾橫掃,攬外海而窺美國。然物極必反,國民生死離別,不堪驅遣;鄰邦百姓塗炭,群起以雪凌辱;列強惶惶,圖抑之而後快,遂有世紀之爆。是立國者挾既往之民意,縱狂暴之貪心,圖強霸之虛幻也。疏於宗教,不務文史,無視人類普世價值者,厄運大抵如此。希特勒之覆滅,乃此道於歐洲之佐證。而蘇聯之崩塌,亦在於秣馬礪兵過度,衣食冷暖不恤,征戰之道行於承平之時也。獨美國膨脹之路成功,在於基督教之堅守,歐洲數百年新政治理念之應用,聯邦哲學之貫徹。西鬻路易斯安那,北得阿拉斯加,釁鄰國而並大洋沿岸膏腴之地。然縱使獨步環球之刻,民眾冷暖猶在首位。是以民居國樂其業,伐外不惜死。其國勢無雙,非偶然也。<過秦再論>http://www.rjfx.net/dispbbs.asp?boardID=4&ID=8440&page=1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1-18 05:13:30
民教套路中最為迷惑對手的就是這麼一招,即打的是反共旗幟,攻擊的是中華民族本身。

實際上,任何人都明白,中國的崛起是中華民族的崛起,是拿破崙所說的沉睡的獅子的醒來,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崛起。美國人就比較直爽,他們直說是中國挑戰了美國的全球和西太平洋的利益,而非中共挑戰他們的利益。民教多少還想護着牌坊,直接攻擊中華民族容易引起公憤,以為只要在對手身上抹一層共產的色彩,那就暢通無阻了。

請看下面的段落:

"中華帝國的強盛與屈辱歷史,對西方文明歷史和現實國際體系,有着極為頑強的抗拒心態和抵抗力,中華文明和文化也有很強的擴張性。這種大民族文化大國文明,在輝煌下面的傲慢以及屈辱之後的報復心理,以及民族忍耐力創造力凝聚力爆發力,跟過去的德國極為相似。"

這顯然是中華民族的“劣”性,而與共黨無關。作者反覆使用奧斯曼,希特勒作反例,警告的也是中國這個民族,因為奧斯曼帝國跟共產主義沒有關聯,希特勒雖是社會主義者,但是是共產黨的死敵。

在作者一系列的文章中反覆告訴人們,只有恩格魯-薩克遜才能崛起,對這樣赤裸裸的種族主義言論,也有拍掌的,是不是都作了整容的準備?

至於什麼“中國與中華民族不可能接受任何一個世界霸主的霸道。而這也是包括美國民眾在內的世界各國民眾的基本和根本要求。這也就是普世價值。”這種迷魂藥,還是去問問美國人願不願意吃吧.
回復 | 0
作者:西尼 留言時間:2011-01-18 00:59:30
土共在台上,這個‘中華民族’的概念就存在,土共倒台,起碼新疆,西藏就分離出去,到時候,誰還講中華民族!民族間大規模傾軋就開始了。我看土共就是一個維持會,那還存在什麼爭雄呢。
回復 | 0
作者:史語 留言時間:2011-01-18 00:49:11
阿妞好思考。
中美之間應該是利益交換的關係。南海和釣魚島主權爭端,朝鮮半島危機,美國航母參與美日韓軍演,炸藥獎,人民幣匯率,殲20等等,都是籌碼,問題是如何交換。只要交換關係存在,中美就能和平共處。因此,中國未來走哪條路,不是中國自己能夠自由選擇的。美國及其盟國控制着世界大量的資源,技術和市場。中國原來用一億條牛仔褲換一架波音飛機,現在用高鐵出口換波音。但朝鮮半島和平用什麼換?釣魚島又用什麼換?

任何人執政中國,不管是哪個黨派,都必須面對這些問題。
回復 | 0
作者:aabaa 留言時間:2011-01-17 22:34:39
“阿妞”的反共情結太重了!中國就是中國,不會因為你主子——美國佬的打壓而停止他的腳步,更不會因為像“妞”啊!“羊”啊!“豬”啊!之類的喝了幾年洋奶、吃了幾年洋麵包的所謂洋人“嚎”幾聲“罵”幾句,甚至將其貶得一無是處就趴下了!該雄起的時候他照樣會雄起!至於雄起的方式?這要看對手怎麼看待他!對手一定要把他看成是敵人,他也一定會成為一個稱職的敵人!對手願意與他和諧相處,他倒一定也會願意共同發財、和諧世界!呵呵!很遺憾,至今為止還看不到“阿妞”的主子——這個世界的黑老大願意和他和諧共處。
“妞”啊!“羊”啊!“豬”啊!們就別白費力氣幫着你們的主子去忽悠中國人了!讓你們主子的“普世價值”見鬼去吧!他有的就是“槍炮價值”!中國人手裡要是再不趕緊抓上幾件稱手的傢伙(J20等),遲早又會成為第二個清朝!!!
真不明白,阿妞上輩子和共黨有仇還是共黨欠你家幾畝地幾間房?如此地仇視他!!!
回復 | 0
作者:love陽光 留言時間:2011-01-17 22:09:06
俺也認同你說的
“認定中華民族的真正利益願望追求,應該是國泰民安,和諧公平,人民康寧幸福,要加入國際體系和平競爭,而不是爭霸。要興旺發達,不要崛起。要有里子,才有面子。中共的存亡,可以跟這個目標一致,也可能不一致,甚至根本上矛盾。無論如何,中共的存亡不應該高於民族的興旺發達與人民的幸福安康。”
寫的非常好!站起來鼓掌、叫好!
回復 | 0
作者:鐘樓散人 留言時間:2011-01-17 21:02:21
寫得好,周密而有力。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1-01-17 20:10:16
還是的和阿妞抬槓。

阿妞憑什麼說這句話:“二是法西斯式。這是最可能的。”?

侃侃卻說“中國根本不可能的以法西斯式和美國爭雄”。
回復 | 0
作者:瓦斯彈 留言時間:2011-01-17 19:06:40
分析的不錯.
第三種競爭義和團大概不會答應.好在他們好騙,報紙新聞論調一改,他們就沒方向了.
回復 | 0
作者:皇城根兒 留言時間:2011-01-17 18:55:03
哈哈~罈子裡有名的左派弟兄紛紛前來為教主捧場,可見教主傳教的打擊力度。可惜前來捧場的左派兄弟們都不願意看懂教主的教義,所以教主洗腦猶如對牛彈琴。

建立溝通機制和決策的透明機制就對有助於中美雙方的和平關係的建立。這也是美國政府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的努力方向。

中國政府對內有法西斯的一面。但因自身的腐敗太過,所以真的要搞法西斯好像還缺乏資格。不過要讓中國政府同意融入西方的價值體系估計短期內還真是沒戲。瞧瞧這些流放自己多年的左派們對西方價值體系的蔑視就可想而知,那些吃炸醬麵和油條長大的執政者的思維方式是不可能接受牛奶和麵包的價值論的。更何況現在人家有了“高鐵”和“J20”。這可是犧牲個體利益幾十年的有效成果,人家憑什麼要改變呢?


---祝聖妞新年快樂!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1-01-17 16:46:11
妞妞此文洋洋灑灑,好像與上次那篇《中美必有一爭》變化不大呀。所以我當時的評論好像也還切合。因此抄在下面,給您添點人氣 :)

============================
好文章,頂一個!

首先是薛理泰的文章好!擺事實,講道理,不盛氣凌人。如果美國人,美國政客什麼時候學會了這種談話的方式,不要動不動就叫嚷打回到100年去,中美兩國相處就比較容易一點。世界的前景也就看好一些了。

阿妞的文章也不錯。關於以美國取代大英帝國的方式,在一個體系裡崛起的說法,深得我心。我歷來主張,在一種現存秩序下,任何以武力打破秩序的方式都不是好的方式。當對手太強大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到對手的陣營,從體制內改變這個秩序。當然這種加入不是投降,得有尊嚴。以泱泱華夏的分量,以打回到100年相威脅,顯然是不可能讓對手加入自己的陣營。所以美國也需要薛理泰這樣的明白人。

不過,阿妞關於中國走蘇聯和納粹的模式的說法,有些杞人憂天了。前者沒有現實的可能性,後者沒有文化上的可能性。所以某種程度上的第三條道路是唯一可能性。就是中國以某種程度加入美國陣營。中國不可能全面美國化,也不可能毫不改變。就是如此。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1-17 16:04:30
真希望共產黨政府看到阿妞這篇大作。
第三種竟爭方式是國民之福。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1-17 15:51:04
聽阿妞多次演講,中心都很明確:中國不能崛起。崛起必亡。你看:奧斯曼,崛起,亡了。優秀的日爾曼民族,恩格魯-薩克遜的祖宗,崛起,亡了。世界上只有恩格魯-薩克遜民族及其衍生物,才有資格崛起。至於另外一個優秀的大和民族,作者不大願意提及。讓它崛起吧,它確實與恩格魯-薩克遜種差得太遠,不准它崛起吧,釣魚島那兒崛不起來,誰還會是西門大官人啊?

當然這不是種族岐視,是歷史學家幾百年回顧的經驗總結。中華民族不管怎麼變化,都是二等民族,和穆斯林為伍,也許真要被殖民三百年,如同北美大陸那樣,四五代以後,自願的,不自願的,都沾上恩格魯-薩克遜的基因,然後,再建個茶黨,再建個幾省聯軍,再推舉個華總,這才有崛起的可能。

胡哥是聰明人,也許和作者想到一塊去了。這不,這次帶上幾百億大禮向奧巴馬進貢,作者放心了吧。
回復 | 0
作者:飛雲 留言時間:2011-01-17 15:02:14
同時頂一下“大愚若智”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1-01-17 15:02:08
你說的那三種中美競爭的方式都不存在。中國並不是一個共產體制,也不是那種典型的資本主義體制。所以中國既不可能出現共產主義崩潰,也不可能出現資本主義崩潰。觀察中國與世界的關係要有新的視角。企圖用歷史的例子解讀今天的中國註定要陷入迷茫。中國和法西斯主義沒有淵源。法西斯是西方資本主義世界在特定歷史條件下的產物,從產生到發展都有深刻的西方社會基礎。法西斯主義並沒有完全消亡,但那是現今歐洲社會一些國家的鬼影,和東方,和中國扯不上關係。中美競爭也不可能是美國取代英國的方式。美國本身就是英國下的一個蛋,二戰後美國順勢取上位,那是兒子托大繼承老子而已。

中美競爭是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是一種順其自然的方式,過程並不夠刺激。現在的美國就是那隻青蛙,不過被溫水煮是它自己跳進去的。青蛙能不能跳出來看它自己的造化和修煉,即美國的敵人只有他自己。美國人的當務之急是必須想辦法平衡預算,消減債務,重塑美元信譽和國家信譽。美國現在的主權債務將近14萬億,超過GDP的95%。美國總債務是55萬億,這兩個數字仍然在快速增長。美國醫療,養老,軍費開支占政府開支的四分之三。而未來20年,醫療,養老的開支必須至少double。那麼,錢從哪來呢?加稅,哈哈哈,加稅是必然選擇,但加稅將進一步嚴重影響美國消費,經濟陷入萬劫不復。消減開支?只有軍費開支能減,而且必須減,不得不減。美國本來算半個太平洋國家,美國目前的狀況應該是在東太平洋好好呆着,好好生活,好好過日子。但非跑到西太平洋折騰,這軍費怎麼減呢?你說到底是美國要成心折騰中國,還是中國成心折騰美國呢?美國長期這麼胡亂折騰,他能不衰麼?所以中美關係就成了溫水煮青蛙,美國青蛙自己跳進去煮,現在水溫溫的,還算湊合,先慢慢煮着吧。美國再這麼泡10年溫泉,10年過後你再看,中國又上一個台階,呵呵。專家們,學者們,政客們,獨立知識分子們,預測分析老跟不上趟啊。

最後想說,談論中美關係,世界形勢,把中國共產黨這個名詞從心裡忘了吧。中美關係,中歐關係,中俄關係,世界大勢,跟你心裡的意識形態判斷混到一起說,你心裡永遠是一鍋糨糊,怎麼搗也是一鍋糨糊。
回復 | 0
作者:老冬兒 留言時間:2011-01-17 13:41:51
分析得真好,學習了(讀了好幾遍呢)。謝謝阿妞!
回復 | 0
作者:莽民 留言時間:2011-01-17 12:56:25
追求絕對安全,利益最大化,代價最小化的美國是不會真的和中國合作的。如果真的合作,還用到南海搞軍事測量麼?還用賣武器給台灣,還用支持達賴和東突,還需要把多艘航母開到中國的周邊麼?
認為美國會真的和中國合作,那是中國的一廂情願,單相思。美國在中國想和美國合作的時候,美國是不會真的答應的。因為美國認為還有可能把中國搞垮,和中國合作是在幫助中國。等到美國意識到必須合作,毫無選擇的是,中國則意識到美國的衰落已經是必然的,而且越來越快的。那是中國就不會和美國真的合作了。世界上所有事情中,最好的可能和最壞的可能一般都不會成為現實。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1-17 11:18:04
不愧為專家,文章寫得波瀾壯闊,氣貫長虹。

很贊同你這個分析,胡錦濤在新年之際訪美,表明中國非常重視中美兩國之間的友好和合作。而且只有和平對話、合作,才能帶來雙贏或世界範圍的共贏,其他別無選擇。過去的一年,中美關係確實如波濤洶湧,刀光劍影下,戰爭大有一觸即發的危險,讓人擔心不已。但是,我認為這一事態,中國始終是處於被動局面,完全是美國一手導演的。首先,中國雖然有大一統文化傳統,但指的是民族統一。看看中國幾千年的歷史,無論出現多少紛亂,始終都循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規律。這就是中華文明至今尚存的重要因素。中國沒有侵略的歷史,中國文化也不具備擴張性。而且,中國眼下根本不可能有希特勒那樣的“超人”,也沒有強大統一意識的群眾基礎,這些都沒有,怎麼產生法西斯主義?另外,中國文化雖然存在上尊下愚的糟粕,但卻強調道德和倫理意識,因此中國人擅長窩裡鬥,但不善於國際博弈。美國是個很現實的國家,儘管中國也講究實用,但美國更現實,所以在中美國家之間利益的競爭中,中國遠遠不如美國爭取的到位,這從中美一系列的經濟活動中可窺一斑。

從中國目前來看,根本都不存在於美國爭雄的資本。沒有這個前提,你那三個爭雄方式我也不談了。強烈支持你的結論:“中華民族的真正利益願望追求,應該是國泰民安,和諧公平,人民康寧幸福,要加入國際體系和平競爭,而不是爭霸。要興旺發達,不要崛起。要有里子,才有面子。”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1-17 08:24:29
妞妞的又一宏篇大作!要趕着上班,文章只粗看了一遍,等會再來仔細拜讀。先頂一下。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註冊日期: 2009-11-07
訪問總量: 17,314,91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普與歐洲互懟凸顯歐美更多同一
· 川普對世界秩序的衝擊
· 這個要表揚中共
· 川普眼中的世界有幾個國家?
· 人類正義追求中的報復與寬恕
· 王滬寧同志文摘:請認真學習
· 川普是否蜘蛛俠?
分類目錄
【神州今日:大習小戲新曲】
· 這個要表揚中共
· 俺學“習思想”遇到坎了,請輔導員
· 中俄月餅的同類餡
· 章立凡先生肩負歷史使命駕鶴西去
· 母豬上了樹下不來,點解?
· 包子變春花,有沒有春華秋實?
· 超級AI一定會首先出現在中國!
· 李克強帶走的不只是一片雲彩
· 什麼是世界百年不遇的變革?
· 拜登這話耐人尋味
【神州今日:小習大戲連續劇】
· 包子不癟的荒謬而嚴酷的述事邏輯
· 俺並非與網友抬槓,而是為中共抬
· 中共目前到底有什麼危機?
· 習近平的權力基礎——與吳國光以及
· 雄安有價值
· 川普與哈里斯都沒啥理論哈
· 暴發戶百步大王的產生與歸宿
· 北戴河傳言真的是啥假的是什麼?
· 與“陋習”告別,是否就能跟文明握
· 落後沒人打你,“先進”就不好說啦
【習大大戲萬點紅】
· 習江胡並肩閱兵說明了什麼?
· 習江胡,京津試比高?
· 殺了畢福劍,請回芮成鋼
· 對徐才厚的臨終關懷
· 香港在逼着習近平做鄧小平?
· 關於周永康案最簡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來信:你造謠有術後果很嚴重
· 習近平決定了周永康的命運之後
· 老龍抬頭被塔罩:東海識別區的要
· 中國驚天輪盤賭:習近平對周永康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
· 批鬥荷蘭老牌走資派
· 小習好球!
· 國民黨領導抗戰,是胡說還是總書
· 為國獻策:中國官員公布財產的實
· 邏輯與文明——從吳儀的一則傳說談
· 世界之渦中國之福:奧斯曼帝國廢
· 六四“平反”的意義與無意義
· 文強死刑宣判前薄熙來親自提審談
· 中國領導人出訪禮賓改革關鍵在於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0-II】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 劉少奇死得痛苦嗎?
· 中國要興旺發達,不要崛起
· 阿妞搏濤哥:希特勒的合法性與中
· 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共產黨的恩怨情
· 如果中共下台,中國人怎麼個死法
· 中國的三種光明前途
· 朝鮮和伊朗:中美面臨世紀抉擇
· 毛看歷史大視野和歷史大視野看毛
· 判斷大躍進和文革的荒謬需要智慧
【台海風雲】
· 川普的“囂張”與包子的慫
· 讀沽瀆【川普回歸,將帶給台灣一
· 台灣國民黨人喊“美國狼來了”
· 現在關於台灣的大問題竟然是
· 統一與分裂,能分優劣嗎?
· 還有美國人為台灣白燒腦
· 中美關係台灣問題不要彎彎繞啦
· 台灣是中共與美國肚皮頂尖竹竿的
· 馬英九祭祖—維繫一個金門馬祖
· 台灣面對中共進攻要靠誰?
【中美關係】
· 川普對世界秩序的衝擊
· 川普是否蜘蛛俠?
· 答國內友人:中美關係會緩和嗎
· 中美關係從紅脖子到村支書須知要
· 俺吃錯過藥
· 再說一遍:川普不是為了錢
· AI 能否成為毛澤東與特朗普?
· 唱和法國劉學偉博士
· 川普與蓬佩奧密辛:是同路人但不
· 川普的“譜”是什麼?
【自選妞文牛皮代表作2011】
· 吳委員長仙逝,邦聲震國
【江湖神州:胡濤溫飽】
· 胡錦濤與習近平的無縫對接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過互聯網打贏信息戰嗎?
· 同志們請鎮靜:溫總和黨是安全的
· 毛鄧江胡選——統統叫胡選
· 令計劃發瘋與胡錦濤折壽
· 胡為胡不為?和小思小議胡錦濤
· 令計劃是這篇小說的原型嗎?
· 胡耀邦胡錦濤的二胡小調
· 同志們請鎮靜:溫總和黨是安全的
【神州異像】
· 武漢大學老校長劉道玉仙逝
· 也說說潤濤閻——猶如畢加索
· 川普莫非早知中南海王八池裡泥鰍
· 神奇的國度:Zombielias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錢太多
· 盆栽茄子不結蛋
· 義和拳太平天國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淚勸災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撿
· 在中共語言裡什麼是“真理”, 什
· 一張張紙片一群群雁
【神州鳥瞰:蜻蜓點水】
· 人類正義追求中的報復與寬恕
· 四中全會打個瞌睡睜開眼
· 同志—稱謂殘簡
· 諾曼底登陸研究成果可以賣幾個盧
· 落後沒人打你,“先進”就不好說啦
· 包子這條最新最高指示很好玩
· 一部戲演繹透江胡戲
· 一句話的中國近現代未來史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衝突升級意味着中美冷戰降B
【神州鳥瞰:鷂子抓兔】
· 神州神咒“解放後”
· 鄧最厲害之處是讓中國人吃飽飯也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驚訝
· 五四到六四:一個月時空錯落
· 喝了一瓶鴻茅,俺為這位蔣公後怕
· 環球時報胡錫進被網友施暴
· 從中領館槍擊案看黑名單之黑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 馮勝平新作《文革人》值得關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觀念的國家領導
【神州遠古:千年以貫】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岡巨型蘑菇與中
· 新發現:中國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為何蘇聯垮中共立—俄羅斯沒太監
· 中國貪官為什麼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軍致丁汝昌勸降書
· “珍貴”共產黨的事業
· 禁止老外學中文,違者咔擦
· 圖文並茂:孔子遺言出土!
· 網友佳作:台灣的“自古以來”
· 從李中堂到李克強:中國何時走出
【寰球鳥瞰:金蛋蛋】
· 諾曼底登陸研究成果可以賣幾個盧
· 巴以局勢真要引發“百年不遇變革”
· 巴以衝突升級意味着中美冷戰降B
· 半島終戰協定,有必要中國簽字嗎
· 經貿殺台海緊朝鮮合作,川戲(習
· 核武來襲仍從容;夏威夷軍民好悠
· 不騙你,朝鮮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從海灣戰爭看美對朝打擊之可能
· 習被將軍:給金三臉還是自己被打
· 朝鮮局勢的挑鬼賣與買鬼挑
【川金蛋】
· 從中美貿易戰看金三的戰略價值
· 川金會的熱鬧與重要門道
· 川金會還有會頭嗎?
· 閹豬易,給金三去勢難
· 川普金三同台戲不爆炸也無突破
· 朝核問題,誰先動手重要嗎?
· 金三胖的當量
· 要準備朝鮮爆炸,而非爆炸朝鮮
· 川習會後兩人最重要的功課與白卷
· 國際政治的恐怖常識,連川普都學
【俄羅這廝】
· 影評:真實歷史與現實比荒誕更荒
· 烏克蘭芬蘭化在具體實施中。。。
· 請川普與普京正式會談之前遞張紙
· 烏克蘭芬蘭化?
· 白宮鬧劇撕臉大戰劇透的劇梗
· 川普與則倫斯基空手聯手套白狼
· 回復沽瀆博:是的,普京希望儘快
· 習近平支招給普京的持久戰略戰術
· 俄烏戰爭為何至少還要打八年?
· 普京撐不住了,要“與烏克蘭夥伴
【寰球縱覽--一攬無魚】
· 可以是true believer,但不要做
· 強力推薦YouTube此片:小學生如
· 伊朗問題能夠一勞永逸嗎?
· 中共的崛起是美國的失誤嗎
· 美國之音應該壽終正寢了
· 象牙之塔理想主義不能再進步了
· 死於“三個自信”的齊奧賽斯庫
· 轉帖:二戰股市風云:德國和日本
· 台灣烏克蘭局勢走向與美國基本國
· 美國憲法規定的擁有武器權已經被
【環球縱覽:一籃有玉】
· 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嗎?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蓋棺論定戈爾巴喬夫
· 默克爾——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民主自
· 祝賀祝福中國奧運健兒
· 美國立國根基是左歪還是右斜?
· 也談總統大赦與丹書鐵券
· 八旬華裔老者談美國宇航員太空驚
· 日本有必要為偷襲珍珠港道歉嗎
· 川普與克林頓:內政外交的承接
【寰球仰視:月亮人看地球】
· 川普與歐洲互懟凸顯歐美更多同一
· 川普這回說的有譜
· 美國還需要盟友嗎?
· 馬斯克上火星與川普摘取數學諾貝
· 美國的“政治正確”到底是啥?
· 大選赤裸裸,美國未必光溜溜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還剩下兩個山頂洞人
· 毛名言東風壓倒西風與包子東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王滬寧同志文摘:請認真學習
· 民運大珈胡平令俺掉眼鏡
· 毛在水晶棺,宋彬彬如何蓋棺認定
· 化跳蚤為神器:毛的獨家功夫
· 什麼“中國模式”?
· 中共歷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黨史不能沒林彪
· 湘江戰役“奇蹟”解密
· 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毛主席誕辰日
· 五四與六四學生確實"愚蠢&q
【環球側看成峰--成瘋】
· 麥卡錫是個好同志,不需要什麼平
· 獨家爆料“愛潑斯坦名單”
· 副總統萬斯在慕尼黑表現明智嗎
· 川普拋棄了烏克蘭嗎
· 謀劃百年未遇大變局的世紀峰會
· “接管並擁有加沙”,川普吐火大魔
· 川普上任第二個第一天要做的大事
· 無論如何,川普必須是合法的
· 驚醒川普拜登的這一槍
· 地球這麼亂,怪誰?
【勁爆雷文:神州瘋擂】
· 中國唯一的一位偉大的共產黨人
· 習近平的一張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嗎?
· 令計劃聽誰的令,為誰計劃?
· 畢福劍的一劍封喉效應
· 毛澤東的絕密文稿《我的自我評價
· 習近平“失蹤”期間致中央常委與元
· 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好得很!
· 中國不會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條保證
· 國民黨領導抗戰,是胡說還是總書
【勁爆雷文:五洲風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專制」?
· 為何戰後戴高樂占領德國而蔣介石
· 中日爭鬥的詭異:龍虎鬥與龍虎盤
· 默克爾——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民主自
· 人的尊嚴,是蘇聯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國債務危機的核爆炸
· 油價250:誰賺五百二誰做二百五
· 挪威人為什麼跟中國過不去?
【自選陳釀:神州大曲】
· 大閱兵快評:天安門城樓好擠啊
· 習近平的《鄧小平》究竟說了啥?
· 為托克維爾進入中國而興奮歡呼
· 薄熙來事件的看點:中共無陰謀,
· 百年辛亥兩對冤家何時共和?
· 賴昌星與鄧小平:中國改革開放的
· 林彪是因為“忠誠”而被毛選為“接
· 阿妞彈琴:《我的祖國》一株竹筍
· 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共產黨的恩怨情
【萬點老窖:神州驚雷】
· 中國最嚴厲禁止研究的“科學”
· 毛登輝:真正實話實說的中國人
· 薄與習,中國人民做出了正確選擇
· 南海再論: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 中國貪官貪圖的是什麼?
· 十八大釋放的兩個超強烈信號
· 胡德平同習近平私人晤談記要
· 妞眼看審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勵之不能死
· “黨中央再次撥亂反正”意味着什麼
【萬點陳釀:五洲風雲】
· 普京來京閱兵,是有看頭滴
· 中國報刊懷念齊奧賽斯庫:哭吧!
· 將獨裁者送上斷頭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沒想到的中國戰後未駐軍日本
· 烏克蘭蝴蝶效應:美國衰落與國際
· 朝鮮危機結局:金大元帥完勝升帳
· 這樣的國家,不瘋才怪呢
· 卡扎非尊嚴體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維權維穩維他命:新三維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從?
【自選陳釀:西洋紅】
· 暴亂暴亂,奧巴馬如何維穩
· 世界盃的杯具——黑馬真黑
· 美國是“最乾淨的髒衣服 ”
· 冷戰年代不朽的和諧鋼琴插曲
· 為何美國人平均壽命在發達國家中
· 究竟什麼是奧運最大的興奮劑?
· 西洋鏡照中國:最長命的法西斯與
· 華裔美國人要醒悟什麼?
· 美國不好玩:忠告中國富貴少年留
· 鄧小平如何用“信仰”贏得美國
【自選陳釀:小說大編】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傳奇5:山伢子成了山爺
· 山伢子傳奇4 救人要緊
· 臘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舊文
· 山伢子傳奇3:割下耳朵餵狗
· 山伢子傳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鍍了土豪金:山伢子傳奇
· 博君一璨——萬維徵文獲獎感言
· 住宅小區守傳達的胡錦濤清華同學
· 大闊特闊之海一代二代
【濕興大發:瘋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師給金川會湊興
· 聖誕節快樂!在北美的中國女人ZT
· 致我們終將遠離的子女
· 汪國真的詩有味道
· 俺也來狠狠《鄉愁》一把
· 毛誕聖歌
· 忽然想到西雙版納
· 海邊裸奔——題岑嵐照並唱和
· 一樹秋風一樹光
· 甘草黃連憶江南
【濕興大發:噱月作繭】
· 過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峽谷地縫
· 俄烏戰爭周年律
· 與快活老人唱詩很快活
· 紅耗之智閹雞知
· ZT兩首犀利無比的清明古詩
· 茅台抗旱詩和鼻涕檢討書(舊作存
· 騎驢唱和曹雪葵迎韓國朴槿惠總統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頑童憶六一
· 七律:紀念撒切爾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與險惡:中共萬歲
· 刀光劍影殺聲嘹亮——如果殺掉你全
· 六四,魂兮歸來!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別罵鄧
· 64坎坷百歲風雲老人許家屯
· 什麼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毀了蘇聯救了中共
· 共和國衛士與六四持槍暴徒
· 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權怒吼!
· 不談六四,莫問中國有無將士為國
【愚樂鴿蛋集錦】
· 紫薇出國記(有美圖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響樂
· 雷鋒偉大還是俺家的書記偉大?
· 華盛頓同中國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華人——新年獻詞
· 俺神奇的祖國和故鄉熱烈慶祝中獎
· 為了中國,向俺開炮!
· 混賬的華盛頓與英明的黨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鐘說說五毛的事兒
【愚樂鷂子集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會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獲諾獎,誰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勝利與否,關係我等小
· 沒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變海龜的得失
· 邦聲震國:“五不搞”太搞了!
· 連戰是六歲娃娃,還是夫子老朽?
· 小習好球!
· 響應習副主席號召,一起美化黨史
【愚樂鴿鷂】
· 川普眼中的世界有幾個國家?
· 騙子遇到傻子
· 詠嘆北京月餅吃壞了尼泊爾肚子
· 白草同學是位有見識的好同學
· 同志—稱謂殘簡
· 包子學歇業公告
· 美國250周年,這一點證明不是二
· AI的完美與可怕
· 偉大領袖毛主席來萬維作報告
· 美帝大選,信什麼選什麼最好?
【五味雜陳】
· 說他們傻,是最大的理解溫情甚至
· 關於種族主義的“學術探討”
· 萬維再見!
· 如何識別人與社會的蠢壞惡?
· 請問網管;為何跟帖評論只顯示一
· 抄襲在萬維不犯法, 因為不要臉
· 休博公告
· 關於死多維的活記憶
· 萬維是否帶有病毒?
· 萬維網友寡言博主辭世周年祭
【自行刪除】
· 包子頌原裝進口版
【神州昨日:習大登場】
· 十多年前國內外看習近平:很有趣
· 11年前俺代表習近平對胡德平劉亞
· 中共黨史濃墨重彩好戲:江對胡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給了大家這把鑰匙
· 要命的真話與真相
· 對令計劃及十八大前後經典八卦質
· 習大拿下周永康後如何體現偉大
· 習大的信仰是什麼,有人在意嗎?
· 四中全會的霧霾謎底
· 習大催開屍花把玩新時代的張鐵生
【寰球橫看成嶺--成楞】
· 美國廉頗老矣,尚能鎮邪!
· 來到美利堅的,請珍惜投票的手與
· 巴以熱戰新高潮的全球冷戰開局
· 平權法案的出籠與終結都是美國的
· 美國式糾偏
· 韓日進入國民大和解模式快車道,
· 舊作新發:人性與國家民族以及國
· 布法羅槍殺案警示:華人須與種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烏調解人, 不過
· 一目了然:中南海閉一隻眼也會注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澤民是個好同志
· 江胡習的江湖戲:薑還是老的辣
· 江對胡錦濤習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為何不適“可”而止?
· 習如果要動江,必須趁早
· 習近平抽刀斷流,能動江澤民嗎
· 名不正而言必順:中國的信仰
· 江澤民是個好同志
存檔目錄
2025-12-07 - 2025-12-18
2025-11-06 - 2025-11-29
2025-10-10 - 2025-10-28
2025-09-01 - 2025-09-16
2025-08-04 - 2025-08-30
2025-07-05 - 2025-07-16
2025-06-08 - 2025-06-29
2025-04-04 - 2025-04-04
2025-03-03 - 2025-03-22
2025-02-01 - 2025-02-28
2025-01-01 - 2025-01-30
2024-11-04 - 2024-11-22
2024-10-06 - 2024-10-31
2024-09-06 - 2024-09-29
2024-08-09 - 2024-08-19
2024-07-06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15 - 2024-05-30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