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熊”較量 野營這麼多年,我們也碰到過小動物偷吃我們的東西,但我們從來沒有過很大的損失。 第一天晚飯後,大家聚在公用的大棚子裡打撲克。太陽一下山,天剛黑,女兒就向我們匯報,有一大群小浣熊已經等在我們帳篷後的山崖邊上了。由於吃的東西都在公用棚子附近,我們又一直打撲克不走,浣熊們等得不耐煩了,竟派了一名勇敢的浣熊,明晃晃地走到我們附近,來拖我們的垃圾袋來了!打完牌,大家說,得把所有吃的東西都放好,以免讓浣熊拖去。 大家七手八腳地把放不進冷藏箱的東西放到車裡,把冷藏箱一個一個碼起來,再在上面壓上大水桶。就放心地睡覺去了。 這就有了第二天早起,嚇一跳的故事。那天我一出帳篷,先就被我們野營地的景色震驚,只見滿地的一片片巧克力糖紙,撕碎的餅乾盒子,眼前的景色,就跟打完仗的戰場一樣。我的心一沉,完了,孩子們忘了收他們在篝火上烤棉花糖的東西,全叫小浣熊給吃了!浣熊們肯定吃了個飽,那可是六個孩子三天的甜點啊! 浣熊們絕對是吃的開心極了,所以第二天早早就結幫來了。太陽一下山,他們竟然有幾個等在我們玩的大棚子外面,看着那幾張胖乎乎像帶了眼鏡的小圓臉,我們真是有一點兒哭笑不得。這回,我們臨睡覺前,仔仔細細地收拾了東西,該壓的壓,該收的收,一點兒也不讓浣熊有機可乘。你還別說,第三天早上一檢查,不錯,這回咱勝了,浣熊沒吃着啥。 第三個晚上,整個晚上成了人熊共處狀態。孩子們跟我們講,浣熊就離他們半尺遠等着他們烤篝火。睡覺前,我們又照第二個晚上一樣把東西收收好。早上起來一看,大家又傻眼了,我們放在冷藏箱裡的餛飩皮被拖的滿地都是,兩條自烤的香蕉麵包也無影無蹤了。這些小東西竟然能打開有別扣的冷藏箱!我們是真沒想到,與浣熊們戰鬥了三個晚上,他們竟還來了個三局兩勝! 後來我跟同組的老美講這件事,他們那個笑啊,都笑我太天真,戴安娜竟然問我,你有沒有給浣熊喝啤酒?她說,別說是打開冷藏箱,那些小東西還會抱着啤酒罐喝啤酒呢! 四天三夜的野營,一下子就過去了,大家玩的是真盡興。我自己在心裡核計,明年如果還碰到浣熊,也許該給他們加了二鍋頭的啤酒,沒準兒有機會抱兩個醉倒的小浣熊回家養養。 (完)  我們第一天晚上吃的烤牛排  野營篝火  小浣熊。我們沒能拍下這些小東西,照相機的閃光燈一亮,他們就嚇跑了,只好在網上找一張,不過網上的都沒我們見的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