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6 12:23:16 |
|
|
“說起當朝精英的腐敗,那比前朝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共產黨最大的邪惡,就是台上台下完全是兩幅嘴臉!也最無恥! 看看他們在台下時,是怎麼罵國民黨的。再看看他們上台後,是怎麼鉗制輿論,愚弄人民的!無恥到了極點!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6 12:18:20 |
|
|
“蔣的政府不算民主,但還容得下共產黨。更容得下各類民主黨派。比比50年代初那些前朝留下的民主黨派和當今中國大陸的民主黨派。 蔣本來和孫中山一樣,是容共的。後來被派去蘇聯考察後,回來說,在中國不能執行那套。他反共清黨是從上海4.12開始的。那時毛在湖南搞農民運動,分田地,殺土豪,不少北伐將官去找老將哭訴,說自己革命北伐,在家的老父母被戴高帽油鬥,家產被分。這才促使蔣下的清黨令,開的殺戒。 蔣不算民主,但可能是那個時代的中國,最適合的。” 同意你上面說的每一個字。大讚天雅兄!(但願沒錯稱呼您)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雨斤 |
|
留言時間:2018-12-16 09:18:34 |
|
|
回到你說的腐敗,說民國時的腐敗,必提蔣宋孔陳,但除了蔣家,宋孔陳家本來有家底的。那時的腐敗,在知識精英中不常見,國民政府有發養廉費,美其名曰"交際費"。知識精英(理工的)大都至力與"工業救國,實業就國"。想升官的有,想發爆發戶之財的少。大規模的貪污腐敗是在抗戰勝利後,甚麼"三子登堂"啦,"吃空響"啦,都在那時爆發。現在出來一看,抗戰抗戰,戰死的都是國民黨的將官(特別是黃普系的),所以我覺得從死屍堆里爬出來的他們,貪腐還情有可原。當朝的貪腐可不一樣,老毛把中國大陸,搞得一窮二白,大家窮。鄧一下來個讓部分人先富起來,法治不先行,窮凶極餓的在位者,會不利用手中的權力謀私? 這文一針見血!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6 01:07:58 |
|
|
說起當朝精英的腐敗,那比前朝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祖父算是前朝"精英"了,民國為官幾十年,沒置一間房產,也沒有國外資產。49後,租住單位的房子,文革中被"掃地出門",隔離審查後,出來借住我家,聽他講了很多民國往事(包括海關如何腐敗)。受教非淺。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雨斤 |
|
留言時間:2018-12-16 00:54:18 |
|
|
最可惡的是竄改歷史。家有民國過來人,聽說過一些和官方不一樣的(他們也不敢多說,怕我們小輩嘴快,若禍上身), 出來後,一了解,差別如此之大,簡直全部的謊言。那種被欺騙的感覺引起的反彈!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SimonN |
|
留言時間:2018-12-16 00:43:13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雨斤 |
|
留言時間:2018-12-16 00:39:54 |
|
|
蔣的政府不算民主,但還容得下共產黨。更容得下各類民主黨派。比比50年代初那些前朝留下的民主黨派和當今中國大陸的民主黨派。 蔣本來和孫中山一樣,是容共的。後來被派去蘇聯考察後,回來說,在中國不能執行那套。他反共清黨是從上海4.12開始的。那時毛在湖南搞農民運動,分田地,殺土豪,不少北伐將官去找老將哭訴,說自己革命北伐,在家的老父母被戴高帽油鬥,家產被分。這才促使蔣下的清黨令,開的殺戒。 蔣不算民主,但可能是那個時代的中國,最適合的。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SimonN |
|
留言時間:2018-12-15 15:57:15 |
|
|
“不是讀的書不夠多,而是我懷疑我讀到的東西的真實性:因為我讀的都是新華書店買來的。” 妙,同感。好在出國後,才發覺這點,也能讀到一些真東西了。 順帶一句,蔣的不算,毛的就更不算了! |
|
|
|
作者:SimonN 回復 雨斤 |
|
留言時間:2018-12-15 15:23:16 |
|
|
“有如上世紀20-40年代的左派知識青年” 我想西蒙兄應該指的是1912-1927時的北洋政府。蔣的政府已經不算民主政府了! ////////////////////////////////////////////////// 汗顏!我對中國近代歷史懂得太少。不是讀的書不夠多,而是我懷疑我讀到的東西的真實性:因為我讀的都是新華書店買來的。 大概10年前我偶爾看了辛灝年的幾個演講,發現他說的東西比較可信。我的這部分觀點的來源是他。在此我說明一下:除了十多年前他有關民國的演講我不知道他更多的情況。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5 14:07:44 |
|
|
“有如上世紀20-40年代的左派知識青年” 我想西蒙兄應該指的是1912-1927時的北洋政府。蔣的政府已經不算民主政府了!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SimonN |
|
留言時間:2018-12-15 10:25:24 |
|
|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民主政府就是給知識分子們罵死的。從此中國人民為此不斷付出無比沉重的代價,不知何時是了。” 深刻,精闢! |
|
|
|
作者:天雅 回復 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5 05:55:07 |
|
|
所以在我眼裡,看今天美國的左派民主黨, 有如上世紀20-40年代的左派知識青年。可惜的是不少他們的後代, 成為中國的紅二代後, 因父母受文革衝擊, 反毛, 有時也反那個使他們父母受迫害的黨。改革開放後, 他們中的不少,占先機赴美到西方, 如今就想當年他們的父母輩那樣的 virtual signaling , 自覺不自覺的搞亂美國和西方。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時間:2018-12-15 05:43:41 |
|
|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民主政府就是給知識分子們罵死的。從此中國人民為此不斷付出無比沉重的代價,不知何時是了。 ---- 高見 |
|
|
|
作者:SimonN 回復 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5 00:00:21 |
|
|
納粹宣傳部長一針見血: “用不着謀求知識分子的皈依。因為知識分子從來都不皈依,而是永遠倒向強者,就跟大街上的人一樣。因此,給出的理由必須沒有加工的痕跡,明白而有力,能引起情感和本性的共鳴,而不是理性的共鳴。真相併不重要,它完全從屬於策略和心理。仇恨和輕蔑必須針對具體的個人。” (被某些國家收集在其全球輿論戰行動網上.) //////////////////////////////////////////////////////////////////////////////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民主政府就是給知識分子們罵死的。從此中國人民為此不斷付出無比沉重的代價,不知何時是了。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3 10:00:50 |
|
|
納粹宣傳部長一針見血: “用不着謀求知識分子的皈依。因為知識分子從來都不皈依,而是永遠倒向強者,就跟大街上的人一樣。因此,給出的理由必須沒有加工的痕跡,明白而有力,能引起情感和本性的共鳴,而不是理性的共鳴。真相併不重要,它完全從屬於策略和心理。仇恨和輕蔑必須針對具體的個人。” (被某些國家收集在其全球輿論戰行動網上.)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3 09:36:47 |
|
|
常聽見鄰居家罵孩子: 你要還拿不到90分以上, 該打P股! 吃得比人家好, 穿得比人家好, 住得比人家好, 花得比人家多, 條件比人家優越, 財富資源把持得比人家多出不是一兩個數量級, 你還不拿點與眾不同的成績, 該打股! 這便是為什麼智慧的人類,從不單看結果, 而更懂得看結果實現的過程所伴隨的具體條件,代價,手段,時間,空間因素!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3 09:28:20 |
|
|
中國現在有錢人的錢,沒有一個是靠自己的勤勞和聰明才智賺來的 -------------- 常識: 如今的人類世界, 只要不靠戰爭擴張, 不靠武力威脅, 不靠債務危機, 不靠貨幣量化寬鬆,不靠製造全球性金融泡沫, 次貸危機, 等手段獲得財富, 都可以歸納為 “勤勞和聰明才智賺來的” ! 當然,您要將前面那些也歸納為 “勤勞和聰明才智賺來的” 又未尚不可,如今人類採用的經濟模式所決定的價值體系就是如此! 有什麼感到恍惑的呢?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浪費時間是可恥的 |
|
留言時間:2018-12-13 09:18:12 |
|
|
孤零零來句什麼: “答非所問”, “邏輯混亂”,“東拉西扯”,“洗腦徹底”, 。。。。。。 都屬於[不打自招] 或 [無理取鬧] 的說詞。愚昧的體現。 狗叫與人說的區別在於,後者會說出有針對性的理由。 |
|
|
|
作者:雨斤 回復 SimonN |
|
留言時間:2018-12-13 07:00:24 |
|
|
|
作者:SimonN |
|
留言時間:2018-12-13 02:51:36 |
|
|
|
作者:浪費時間是可恥的 回復 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2 17:47:23 |
|
|
你這句評論典型的答非所問,人家和你說加法,你非要說乘法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2 13:38:47 |
|
|
中國現在有錢人的錢,沒有一個是靠自己的勤勞和聰明才智賺來的 =========================== 這話您應該拿去對如今的東歐各國,南美各國,獨聯體各國,印度,菲律賓,伊拉克, 阿富汗等等{被普世}閹割了的國家講. 世界舞台上基本本上只當他們不存在。興致來了,鄰居修建個隔離牆,拼命躲避其難民,或宣布個“脫歐” 了事。 反正誰也沒銀子再扶植出來個“南美N小龍”,“東歐N小龍”, “獨聯體N小龍”來了,因為,那些國家旁邊沒有一個類似的中國!!.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無雲夜空 |
|
留言時間:2018-12-12 13:24:31 |
|
|
既然“法治是人心所向”,您就別老避開聯合國,動不動轟炸這國,那國阿? 別動不動就退出國際間制定的這個條約,那個條約啊? 既然如此,各國怎麼可能存在世界統一的法律制度和相關行為準則呢?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無雲夜空 |
|
留言時間:2018-12-12 13:14:33 |
|
|
法治是人心所向。 ============== 記住,這話屬於一個[絕對概念]。猶如健康是人心所向,致富是人心所向,豐衣足食是人心所向...這些都屬於人類,絕對,主觀願望. 而我們所在的世界,一切客觀存在都是相對的.什麼叫“相對的”? 您不能因為“豐衣足食”是人心所向,所以,誰較富裕,誰較“正確”? 你也不能因為健康是人心 , 所以,誰最健康,誰就有資格裁判別人“不健康”,甚至“反健康”,懂嗎? 換言之,如果欲將任何兩個或若幹個結果或客觀事物進步比較,不但要考慮比較各自的結果,更必須將各個特定結果實現過程中所伴隨的具體條件,代價,手段,時間,空間因素也進行比較,才可能得出比較正確的,有意義的結論來 !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tickers |
|
留言時間:2018-12-12 10:09:51 |
|
|
老兄,你寫的東東邏輯混亂,雲裡霧裡。難怪無人願意理睬你。 ------------------------------------------------------ “邏輯混亂,雲裡霧裡”?豬都會這麼叫.不同的是, 人,都會講出理由,懂波? 1) 雲裡霧裡就別回復,學習別人.你這類,我可以理解為: 無能辨駁,惱羞成怒,滿嘴零碎兒,實屬無理取鬧. 2) 記住,世上不存在:因為邏輯混亂,而雲裡霧裡,無法辯駁的觀點。特別是“邏輯混亂”最容易辯駁,除非你丫根就不懂邏輯. |
|
|
|
作者:tickers 回復 tree123456 |
|
留言時間:2018-12-12 08:00:23 |
|
|
老兄,你寫的東東邏輯混亂,雲裡霧裡。難怪無人願意理睬你。 |
|
|
|
作者:sichuan08 |
|
留言時間:2018-12-12 00:36:29 |
|
|
愛黨的任正非有32億的資產,他的後代都在美帝國注意國家買房置業受西方教育:)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老度 |
|
留言時間:2018-12-11 21:41:25 |
|
|
雨斤說得好! ============== 鬼話! “老度”說得不好!! 這類文字管幾文錢?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復 無雲夜空 |
|
留言時間:2018-12-11 21:30:42 |
|
|
法治是人心所向。 ================ 給你補習點常識,今天人類世界, “人心所向”而 “沒向” 的事滿世界都 是. 這類冠冕堂皇的說詞兒,在今日世界,越來越不值錢.因為.稍有常識 的人都知道,瘋狂的 [軍備競賽] 才是實實在在的各國“人心所向”! 你啥時候聽見今日世界,各國有過“法律競賽”? 和平是人心所向,今日世界和平嗎?人類勞動果實應該保值,能 保值嗎?借債還債是人心所向, 可債務危機屬於人心所向嗎? 債務危機,泡沫危機,戰爭危機,武力威脅是人心所向嗎? 動動腦子嘛,如果人類為財富資源的占有,為勢力範圍的控制而爆發着瘋狂軍 備競賽的世界,各國何來一個孤零零的,統一的法律制度? 而且是以強國甚至 以超級強國的法律為標準,裁判全世界?? 自欺欺人 |
|
|
|
作者:無雲夜空 |
|
留言時間:2018-12-11 19:10:25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