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1-13 10:08:58 |
|
|
作者:虔谦 留言时间:2014-01-13 08:03:00 五步蛇,“最。。之一”是笔误,应去掉‘最’:)。原因之二,是当今的高效率高科技电讯。高度发达的电讯大大加快了发展速度。几百年前,一个信息从一处大到另一处,要多少时日!其他的先不聊了。 ====================================== 作者阁下,您根本没有触及到问题. 您是在谈中国在短时间内与众不同的经济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 所以, 这种原因就必须是中国与众不同的特殊原因. 而您所提出的诸如“站前人肩膀上”, “通讯, 科技等带来的高效率”等都属于今天人类社会共同具备的普遍条件,根本不属于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殊因素。 换言之, 同样享有“巨人的肩膀”,现代通讯, 现代科技的印度, 菲律宾, 独联体, 东欧各国, 以及绝大多数国家怎么没有与中国相同的经济发展呢?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8:03:31 |
|
|
五步蛇,“最。。之一”是笔误,应去掉‘最’:)。原因之二,是当今的高效率高科技电讯。高度发达的电讯大大加快了发展速度。几百年前,一个信息从一处大到另一处,要多少时日! 其他的先不聊了。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8:03:00 |
|
|
五步蛇,“最。。之一”是笔误,应去掉‘最’:)。原因之二,是当今的高效率高科技电讯。高度发达的电讯大大加快了发展速度。几百年前,一个信息从一处大到另一处,要多少时日! 其他的先不聊了。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7:48:14 |
|
|
作者:虔谦 留言时间:2014-01-12 22:58:23 五步蛇,谢谢你!我觉得“强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沟油.。。。。。。”除了“强拆”,都不占主要份量。“强拆”就有点“圈地”的意味了。中国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我的个见,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少了许多弯路和摸索。原因之二是政府的改革开放政策本身。 ========================================= 1.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沟油....都不占主要份量”? 没错, 泡沫经济, 通货膨胀, N次量化宽松, 次贷危机, 债务危机, 白条, 金融风暴, 包括日本的海洋核污染, 等等...才算主要成分, 对吧? “强拆有一点”? 也对. 用航母, 飞弹,轰炸机狂轰滥炸才算“有很多”, 对吧? 想告诉作者一个秘密: 中国今天发生的几乎一切, 包括所谓“专制”, 其实都能够在今日世界(以地球为单位,)找出本质上完全相应的, 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例子来. 2. “中国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A. 既然是“最主要原因”就不应该有“之一”。 B. 请问作者, 今日所谓世界潮流下的世界,全球大约有230个国家, 其中有百分之几能够象中国一样, 因为“站在前人肩膀上”而经济发展“如此迅猛”的? 3. 我赞成这样的观点(某天万唯新闻转载西方某人的观点): 中国的改革, 寻求的不仅仅是中国的出路, 而是今日整个世界的出路!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7:16:49 |
|
|
转载:习近平上台后最得民心的一件事 http://blog.creaders.net/qian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68878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7:08:22 |
|
|
sichuan08,那个问题有什么问题? 这几天我突然在想,总是觉得自己要“原谅” “包容”别人的人有可能正是因为自己心胸太狭隘,无法平常心看待问题。我从来没有问过那个问题,也和共产党从未贴近过。我只是就事论事。这些和基督徒有什么关系?赞扬这次中国改革的人中,有基督徒,也有非基督徒。 |
|
|
|
作者:sichuan08 |
|
留言时间:2014-01-13 00:49:27 |
|
|
共产党的本质就是说一套做另一套。这是历史证明人所共睹的。废除劳改不再纸上而在事实上。
很少见到自称基督徒但是和独裁政府如此贴近的。
如果基督徒纠结于“上帝何时兴起中国?”这样的问题,那和当时门徒问耶稣何时复兴以色列有什么区别?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2 22:58:23 |
|
|
五步蛇,谢谢你!我觉得“强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沟油.。。。。。。”除了“强拆”,都不占主要份量。“强拆”就有点“圈地”的意味了。中国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我的个见,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少了许多弯路和摸索。原因之二是政府的改革开放政策本身。
先写这么几句,明天再来。再谢!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1-12 22:45:13 |
|
|
西方的工业革命,前后延续一百多年;圈地运动更是历经了数百年的历史。资本原始积累虽然不是战争,却也是血淋淋的惨烈。中国改革开放只用短短三十多年,硬是扭转了一个在相当程度上还是相对落后的农业经济局面,飞速发展了城市建设和工商业、科技发展事业。“Made in China” 成了中国崛起的一面面旗帜。短短三十年,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甚至瞠目结舌。 ============================================= 1. 作者能够看到或肯定以上事实, 难得!! 2.那么, 既然西方的资本原始积累经历了“战争和血淋淋的惨烈”过程, 那么采用几乎完全相同的西方资主义经济发展模式的中国是不愿意通过战争呢还是根本没有能力战争呢? 3. 如果中国根本没有能力模仿当年西方世界对外发动战争扩张, 而又必须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经济发展提高到登峰造极,令全球震惊地步,中国是以什么取代了西方资本原始积累时期所发动的殖民主义血腥战争扩张的呢? A。 强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沟油.。。。。。。 (注意, 与之同时, 西方发达国家采用的相应手段是搅起全球金融风暴,债务,白条, 次贷,N次量化宽松,泡沫经济, 通货膨胀,然后把用这些用特殊手段维持的特殊物质欲望, 精神欲望和意识形态插上“普世价值”的标签,并以此为由,一如既往的发动战争和战争威胁.) B。 自己对自己国内资源和廉价劳动力的“掠夺, 扩张, 压榨”, 用牺牲自己民族的道德,工业,资源等来满足对根本无法实施的外战争扩张,实现资本原始积累. 4. 作为一个多人口发展中大国, 中国的社会各阶级结构模型很象一个倒金字塔(或倒台体),而西方发达国家更象一个横躺的橄榄。 作者,您把这两种社会结构模型拿来比道德, 比民主, 有可比性吗? 这就好比, 您把迈哈顿下城平民窟的居民用来与中国中产阶级知识精英相比一个道理,荒唐! 何况,如果作者观看过中国的某些年轻人参与的电视节目,比如诚勿绕, 职来职往等, 不难看出今天中国, 主要是城市的年轻一代越来越注重知识和道德观念的提高,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4-01-11 23:16:20 |
|
|
|
作者:苏牧 |
|
留言时间:2014-01-11 22:48:23 |
|
|
QQ,
深有同感。毛泽东有错,但几个重大功迹不可否定。人,应一分为二。
其他几点,看法也非常相近。
周末愉快!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