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让思绪找到她栖息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行的态度 2013-11-19 23:39:14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行的态度


这些天万维上有很多文章,是表达对由于ABC节目主持人Jimmy Kimmel引起的在美华人抗议游行的看法的。我在汪翔博主的文章“华裔,别被他人当枪使”中,看到许多精彩的评论。其中一位叫Vacuum的评论ID,语言理性,就事论事,逻辑清晰,就一些华人博主的具体观点有针对性地说了很多让人有很大思考空间的话。

我在这位评论者的评论中看到CNN一个节目的链接,是CNN一些节目主持人采访Pace University会计学教授Li  Chunyan (我姑且称她为李春燕)。李教授是参加游行的人之一。她对这个儿童圆桌节目有强烈的意见。

节目开始是播放儿童圆桌节目的两个片段,一个是Jimmy问“我们欠了中国很多钱,1.3万亿元,怎么办呢?”一个男孩说出了那句现在已经很有名的“话”:

“那我们就到中国去把那里的人都杀了吧”。

Jimmy 说:“把中国的人都杀光?噢,那是一个有趣的主意。”

第二段是这个主持人又来了一句:“我们是否该允许中国人活着呢?”

这一次,镜头上有两个孩子的形象,一个是那个说要杀光中国人的男孩,一个是坐在他旁边的女孩,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有好几个声音是说:“Yes!”而有一个声音很清楚,就是开头说话的这个男孩:“No----!”旁边的那个女孩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男孩说出了这样的话,镜头到此截断。

主持人指出,正是Jimmy Kimmel问的第二句话引起了很大的感情上的反应,这句话被认为是非常不尊重人的。

主持人说,“李教授,你对这句话有强烈的反应。”

李春燕说,“作为教育者,我对此事的关注、担心多于被冒犯。我关注的是这样的事给公众播出所会带来的后果。在CNN的公开的所谓的道歉中,这个第二句话没有被提到并回应过。尽管主持人已经就此事道歉了,但他在10月28日华人第一次抗议游行时说的是‘今天是很怪的一天。如果我说了什么而冒犯了任何人,我道歉。如果我冒犯了你,对不起。’

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道歉。我们问过很多人,都认为这不是一个真正的道歉。从那以后,我们的愤怒升级了。”

一位主播问,“现在已经道歉了,那么你们认为要怎么样才行?”

李春燕不卑不亢地说:“首先我想声明,我们的愤怒不是针对那个六岁的小孩;下一步是建立一个沟通的渠道 ,来表达我们的关注和担忧。所以我很珍惜今天这个机会,来表达作为一个少数族裔的担心。不论何时,当我们听到这一类的种族评论,我们会感到恐惧。因为我们来自一个种族歧视的背景。我们来自排华法案的背景,来自80年代针对陈果仁Cincent Chin的仇恨罪背景,甚至日本人被关入集中营也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中。

人们会想,哇,你们把这事弄得太大了吧。但是如果你把自己放到我们的鞋子里来想想的话,我们真的很关注这个事。

除了这个种族的事情,作为教育者,我担心的是,我们在给我们的孩子送出什么样的信息?”

另一个坐得比较远的主持人打断了李春燕的话,说:“在这个国家有很多种族歧视,这不是第一次歧视中国人,意大利人,爱尔兰人,......都受到过这样的歧视,但是为什么这一次就击到了按钮了?”

李春燕说,“我们也反省了很多,为什么他会挑着中国来说?是不是我们太善良了,太好人了?我的一个朋友的儿子说他想做一个传单,写着 ‘不要因为我人好就想占我的便宜、利用我’,这句话真是令人心碎。这真的就是我们的感受。如果是别的债主国,会怎么样?还会觉得这么滑稽吗?----如果也播出来的话。”

这时候旁边的主持人说,“迪斯尼对这件事很认真,他们不想失去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迪斯尼在中国市场有25个亿。”

节目片段就此结束。


我的看法:李春燕是一个严谨的学者,她纠正过自己一句“我们想怎样”为:“不是我们,是我,我只是孩子的母亲和一名教师”,这句话让我觉得,不随便代表别人而只代表自己,是一种清醒的自我评价,这和中国式的谦虚还不是一回事,这是严谨的政治参与意识。

李春燕在采访中,不卑不亢,没有一点愤怒或不理性,只有就事论事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当时看到她是会计学教授身份时,我有一点出乎意外,我想这样的民权活动的领头人,不是从事政治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的,而是会计系的,这只能说明她更棒!她用排华法案、Vincent Chin仇杀案来说明为什么这件事会引起华人社区这样的反响,真是正中问题的靶心。我为华人中有这样一位据理力争、敢于面对大众传媒表达自己看法的人而振奋。

这次全美华人在大城市的游行抗议ABC播出不尊重华人内容的节目的行动,确实证实了在美国这块强调公正和自由的国土上,各族裔的权益要靠自己用正当手段去争取的道理。我觉得从结果来看,行动是很有成效的,ABC做出了道歉(尽管有为自己在中国商业利益而担心的考虑),取消了儿童圆桌节目。我相信这一次事件会在美国少数族裔争取权益的道路上留下一个痕迹,不管网上有多少种负面的声音,打击或嘲讽,历史在遇到有自尊自信的人群时,会有它相应的记录。


2013,11,19


李春燕CNN节目链接: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bestoftv/2013/11/12/kimmel-china-comedy-skit-turner-newday.cnn.html

浏览(8018) (0)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7 17:27:26
秋天,
顶你的评论!说得非常好,“大家都需要时间修心养性”----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为什么这样一个道理到了美国ABC电台就会出现这样的“故事”?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会做出自己的判断。你对这句话后面的东西分析得非常到位。

如果能把几个问题分清楚,分开来,中国人有道德滑坡的问题但不等于别国可以欠债不还。

谢谢你抽空来看和评论,祝一切都好。
回复 | 0
作者:秋天 留言时间:2013-11-26 22:32:53
椰子,你好!谢谢你的文章,很正面和正义感的评议。
对于此事件, 全世界华人应该有所抗议,不然黑白如何分明,老是觉得自己才是道德的高地,下一代如何成长?

是童年无忌吗?当然不是。中国的逐渐强大,同时加带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使得美国“老大”很不平衡:一个落后的、人口众多的大穷国,美国居然欠了她巨债?美国“老大”不高兴了,心里不是滋味了。
让美国人接受中国的强大需要时间, 需要媒体的正面报道。 当然,中国人民需要时间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大家都需要时间修心养性。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5 20:34:21
偶灯,
,“公民意识”是思想观点态度和信念,与“身份”关系不大。无论你是世界公民还是某国公民,都可以拥有公民意识,为所居住社区出力。 ----谢谢补充,这个补充很重要,很说明问题。这就是一种大爱的观念吧?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5 20:32:51
一杯中国茶,
谢谢你的评论,“而欠债不想还,还要教育下一代懒惰耍流氓的,更是自甘堕落。”----写得好,是应该想想这些。不觉得有愧吗,一定要这样来“引导”孩子吗,这也说明entitlement这种意识深入人心。

在美国这样一个各种族共处的国家,种族这个事情永远是一个考验所有人智慧的事情。这也是作为美国人很不容易的地方。

顶你的深刻评论!:)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5 20:28:18
百分之一,
是啊,我也觉得这位李教授很有头脑和眼光,不说那些模糊或引起人们争论的话,这足以反映了她的政治头脑,很佩服她。也谢谢你指出这点,祝好!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5 20:23:32
偶灯,
很抱歉因周末忙于锻炼身体而没有及时回复你的问题。完全没有问题,谢谢你还来问我。

看来Frank Wu的文章,我想他的思想是海二代的一个反映,The irony is that my assimilation is to no avail. Someone who is angry at a visceral level about China is not likely to make an exception for me as an Anglophile mainline Protestant from the Midwest. ----这段话反映了第二代或第三代华裔一个缠绕心头的问题:是否同化了你就可以免于被歧视和被取笑的命运?

谢谢你。谢谢你谈公民意识,具体的回复在你的文章后面了,深深感谢你拨冗写文。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11-24 18:39:40
再补充一句,“公民意识”是思想观点态度和信念,与“身份”关系不大。无论你是世界公民还是某国公民,都可以拥有公民意识,为所居住社区出力。

椰子,
不好意思,我先斩后奏,未事先经过同意,将你的博文转帖在我的博客里了,希望你不介意?

百分之一网友:
谢谢你的认同!
回复 | 0
作者:一杯中国茶 留言时间:2013-11-24 07:05:54
顶椰子。这个世界的终极矛盾是基因矛盾,种族矛盾是其表象。任何种族自重自强才有尊严。讨好别人祈求恩赐怜悯公平只能换来屈辱蔑视。而欠债不想还,还要教育下一代懒惰耍流氓的,更是自甘堕落。看看历史长河中各种族文明的起起落落,任何目光短浅,狂妄自大,倒行逆施的,假以时日都将付出代价。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1-23 18:34:34
椰子:

偶灯斯陋提到李春燕博士在纽约总部门前的抗议集会上的讲话“ABC
和 Kimmel 先生,我们要求你们,为夺走孩子们宝 贵的安全感负责!
为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仇恨的种子负责!”, 这话是把事件上纲上线得
非常非常到位,也展示了我们华人的有理有节,一点没有冤枉Kimmel。
我对李春燕博士的“吵架”水准实在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相比之下,代表
死去的陈丹尼抗议的华美组织就没有力度,他们太注重要治
那几个人的罪,所以好像那事也没有什么结果。

也谢谢偶灯斯陋的分享。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11-23 11:42:41
前面提到这次抗议ABC和JK的活动具有自发性和草根性,活动参加者展现了公民意识和参与意识,这里进一步提一下“公民意识”:

中文解释:

公民意识是指公民个人对自己在国家中地位的自我认识,也就是公民自觉地以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为核心内容,以自己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为思想来源,把国家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权利义务观融为一体的自我认识。它围绕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关系反映公民对待个人与国家、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他人之间的道德观念、价值取向、行为规范,等等。它强调的是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责任意识、公德意识、民主意识等基本道德意识。

英文中是用citizenship:

美国的德育一般是由父母家庭负责进行,学校里是用hidden curriculum,即表面上没有明确开设德育课程,但是通过学校制定的制度和规则以及教师校长的言行而进行德育。在美国五十个州里有40个州都对character(德育)的教育有要求。许多社区青少年社团对德育的培养是大张旗鼓的,比如童子军和女童军,4H组织等。
古狗到一个私立学校对德育的定义,包括六个方面:Six Pillars of Character:
Trustworthiness
Respect
Responsibility
Fairness
Caring
Citizenship
包括有诚实(含忠诚),尊重,负责任,公平,关爱,和公民意识。
公民意识包含为学校为社区变得更好而出力,合作和参与社区及公众事务,吸纳信息了解情况,参加投票,睦邻友好,遵纪守法,尊重权威,保护环境,作义务工作,等;有的还明确指出要包括见到犯罪要报案,在目击特殊情况时,主动承担证人的责任。比如本人及朋友有遇到撞车事故时,常有陌生人主动提出目击证人报告,对定案极有帮助。这就是因为美国这个社会里许多人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

看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提出反对意见,提出抗议,正是为了使社会改善而出力,这正是公民意识的意义。而对抗议不理解的,往往表明那些人对公民意识的不理解和不知情,对美国当代社会运作方式的不理解和不知情。

比如:Citizenship
Do your share to make your school and community better • Cooperate • Get involved in community affairs • Stay informed; vote • Be a good neighbor • Obey laws and rules • Respect authority •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 Volunteer


[Six Pillars of Character
Trustworthiness: Ethical people are worthy of trust. Trustworthiness means being honest, having integrity, keeping your promises, and being loyal.

Respect: We must respect ourselves and remember that every person has the right to our respect.

Responsibility: We must be accountable for our own actions, practice self-restraint, and always do our best.

Justice and Fairness: Fairness is one of the most difficult values, because sometimes it means doing the right thing even if others don't agree. We must try to do what we know is fair and just.

Caring: Caring is concern for the interests of others.

Civic Virtue and Citizenship: Responsible citizenship means being involved in public service. This includes voting, reporting crimes, testifying as a witness,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and working for the candidate of our choice.]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2 23:41:00
偶灯,
大谢你贴在这里的Frank Wu的文章,一定好好拜读。

百分之一,
这个主意不错,祝讨论愉快。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1-22 06:11:19
胡同人:

谢谢你的回复,我感觉有必要另外开一题来讨论我的问题,
题目是“我是英语表达不好还是被歧视了”,讨论咱们怎
么用英语和别人吵架,大家共同提高吧。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11-22 00:21:56
椰子,谢谢鼓励!

正巧看到赫芬顿邮报上刊登的弗兰克.吴写的“吉米岂莫与我”的文章,旁证一下在美华人的大多数对此事件的看法和态度。吴写过“黄色:美国黑白以外的族裔/Yellow: Race in America Beyond Black and White”一书,对种族问题有很深度的思考,现任加州大学法学院院长。

Jimmy Kimmel and Me

by Frank H. Wu
Chancellor & Dean of UC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
Posted: 11/18/2013 12:59 pm (HuffPost)

I was talking to somebody today about the Jimmy Kimmel incident. My friend had not heard about it. That's part of the problem.

It isn't often that genocide is proposed in contemporary culture. That's what has happened.

Jimmy Kimmel, late night television host, recently put on a little comedy sketch in which a kid suggests that we would be better off economically if we "Kill everyone in China."

Kimmel replies, "That's an interesting idea."

The network, ABC, has since apologized.

Another attack on Asians is summarily dismissed.

The issue isn't whether what an actor, whatever his age, was performing a script or was spontaneous. The use of a child makes the matter worse, not better. The point isn't the boy's remarks; it's the adults' response. I wonder if his parents are embarrassed, and if they are because of the commotion that their offspring caused or what he revealed about the home from which he comes.

The professional producers of a hit show should be ashamed to retreat behind the youngster as they have. He has licensed his peers. The cruelty of children toward one another is limitless.

Kimmel reminds me of the responsible grown-ups in the room years ago who always stood by when I faced the regular bullying that defined childhood. Kimmel had only a moment to respond, but he makes his living by his wit. The subject of harassment on a school playground has no more time to react and considerably less support. It was Kimmel who set up the scenario, by prompting his juvenile guests with the declaration that America owes China "a lot of money."

The trouble also isn't that the lad uttered an offensive sentiment. Offensiveness not the best test. Much great art is offensive, not that anybody is mistaking Jimmy Kimmel for Lenny Bruce -- there was a stand-up performer not afraid to confront prejudice rather than reinforce it.

The Kimmel segment was morally wrong if that isn't giving it more importance than it deserves. At a minimum, it calls for discussion. While I'm willing to give the kid a break, we would do well to ponder what he, innocently, reflects about his environment.

The Chinese, and Asians in general, are an easy target. The rise of the East is a perennial theme. Its counterpart among our shared fears is the fall of the West.
The status of China as a creditor and America as a debtor must be addressed. The perceived prospects of the nations will aggravate relations between them.

When I learned about this episode from the news, not being a follower of Jimmy's, I was tempted to shrug it off. It isn't the worst discrimination, I reasoned. If anything, I worry about the triumph of China like anyone else here. I will not benefit as a Chinese American if it turns out my family has bet poorly for three generations.

Look, Jimmy, buddy, we're on the same side. I have my American passport by birthright.

As I processed the events, I was more disturbed by it. The irony is that my assimilation is to no avail. Someone who is angry at a visceral level about China is not likely to make an exception for me as an Anglophile mainline Protestant from the Midwest.

I am not concerned for the Chinese. The Chinese can fend for themselves fine. The average American can do very little to hurt the average Chinese. Half the world, including the Pacific Ocean, lies between them.

But the average American can do quite a bit to harm their Asian American neighbor. They likely won't do that, except a popular comic is egging them on.

The Kimmel kids understood implicitly that the Chinese become Chinese Americans. Another one of the participants suggested building a wall to keep the Chinese from coming over. To which their host added his own smug allusion to the Great Wall.

What is most persuasive about the advocacy on the Kimmel episode is that it has been led by Asian Americans. At the forefront are organizations such as OCA and 80-20. There are Asian Americans who are sixth-generation Californians and those who have been adopted by white parents, as well as those who are "fresh off the boat" in that pejorative phrase. They have come together, at last doing what every other ethnic group has done to achieve true equality.

They reframe the situation. It's common to dismiss anti-Chinese sentiment as being about foreigners, and ones assumed to be wealthy at that. I can't count how often, even if the racial reference is explicit, people assure me that this type of comment isn't even about race at all.

OCA and 80-20 emphasize that universal principles are at stake. It's not about Chinese; it's about people. Failing that, they at least are able to point out that "Chinese" is ambiguous -- it encompasses Americans as well. Anyone who starts off killing everyone in China won't likely stop at the borders of the nation.

OCA was formed as a Chinese American civil rights group. The initials originally stood for "Organiz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s." At its founding two generations ago, it decided it would stay away from foreign relations controversies. Like other groups of its type, it sought to ensure it was recognized as a domestic civil rights organization and tried to downplay internal tensions among Chinese Americans over the status of Taiwan. More recently, it has sought to encompass all Asian Americans in a bridge building effort. Its current executive director exemplifies the idea: he is Japanese in heritage.

80-20, started by a Chinese immigrant physicist who was the Lieutenant Governor of Delaware (no, I am not making that up), is dedicated to the great democratic tradition of ethnic bloc voting and inspired by the Jewish example. Its goal is to make Asian Americans relevant in electoral politics by delivering the margin of victory. It uses primarily email to reach a vast audience of Asian Americans who are mobilized in a manner never before seen.

To explain to people who are not themselves Chinese why the Kimmel skit is not acceptable, most arguments rely on facile analogy. Imagine if the comedian had said, "Save America. Kill the Jews." (It isn't any better if it were rendered a more precise parallel. Try it out: "Kill everyone in Israel.") Or Blacks, and so on.

Yet observers nonetheless often excuse these moments. It's only a joke, lighten up, get over it, no need to overreact, don't be so politically correct.

They don't appreciate the threat. Allow me to communicate it.

What if a blogger were to say, "Kill Jimmy Kimmel." And then added, "Just kidding . . ."

Perhaps Jimmy will feel differently walking around then. He will experience the edge of humor. It wouldn't be merely the Chinese he would be afraid of either; it would be the Japanese and Koreans and Vietnamese too. After all, we all look alike.

"Kill Jimmy Kimmel." But that would be inappropriate to say.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20:56:10
偶灯,
你来了,谢谢,特别高兴听到你的声音,这个声音总是带着思考的力量,带着对华人群体的观察的深度,模范族裔是个紧箍咒,这个说法第一次听,非常有创意,很形象,是这么回事!!

完全同意你的“我也对李春燕博士的勇气和视野感到钦佩”,视野一词是你评论的关键词。许多人不缺乏勇敢,但是不一定有宽阔的视野和高度。李春燕不仅有勇气,而且有头脑,她在CNN上说我们就是想建立一个沟通的渠道,让公众知道我们的关注和担心,----听到那一句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一位华人的leader出现了。这种分寸感,表现了她的领袖才华,不说一句不相干,或很容易动了感情而说出一些过分的、不恰切的话,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一位会计学教授。

除了李春燕,华人社区的确不是Vincent Chin那个时代了,我看到了希望。

谢谢你做了这么多的事情,每一次能听到你的声音都会给我许多思考的力量和思考的愉快。祝好!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20:47:03
老张,
谢谢你的“题外话”,题外话题内话,都听到了。

我也很欣赏西岸在那位你说的文采不错的新人那里的评论。我想我们说的是同一篇博客。去掉和人交往中的优越感,对于在大陆这样的等级制中长大的华人,确实不是很容易,而且我打赌相当多的人,是不愿去掉心里的优越感的。有些人强调他喜欢女性有高贵的美,有一种美叫贵气,有一种家庭的摆设叫富贵气,这都是中国文化熏陶出来的等级文化的产物,在赞美这些气质、东西的同时,我们不知不觉就在维护一种等级文化,所以也才有了这里的有些华人会对媒体的一些明显有问题的说法没有感觉,还指责有感觉的人是过于敏感,小鸡肚肠,对明摆着的歧视,美其名为要“宽宏大量”,心胸要开放一点嘛。很有趣不是吗。

我说的也是题外话哈。可以听出,老张说的是心里话,唯一对你的左派这顶帽子不知怎么办。也许对人定类是忍不住的事情吧。说我是支持游行抗议“派”比较靠谱。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写,这样这个网站也有点不同的声音,听不同的冷静的声音,对大家都有好处。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20:28:42
胡同人,

你问了很多人,和你看法一样,认为Jimmy 是无心为之;所以你认为你和去游行的华人有不同意见。

我认为你和去游行的华人的真正的不同在于,去游行的华人应该也有和你一样的看法的,即认为Jimmy是无心说了那句有问题或可圈可点的话,但是我估计他们的看法是即使无心为之,并不等于不应该去表达认为受到了冒犯的气愤。无心杀害了人也是要以犯罪论处的。无心说了伤害一个群体的话,受伤害的群体不可以表示关注和看法吗。我同意有的评论人说的,如果这样的话说了而没有任何反响,这会对这个群体今后在社会怎么被对待有很不好的影响。所以我很支持李春燕教授在CNN采访时的态度和看法。

你抓住一句话来说明我没有弄清楚我和你的不同在哪里,我可以把我回复你的原文的全文在这里重复一下:

“你认为Jimmy两次都在正确引导孩子,我同意李春燕表达的看法,即第二句话是引起华人很大反响的。我认为,如果说第一句话是在得到了措手不及的回答还情有可原,那么第二句话就很难让人觉得他完全是无心的。而且主持人是一个成人吧?而且能主持节目,除了英语说得溜,还应该要对美国文化、美国推崇的价值有一定了解和把握吧。”

----能不能浪费一点你的时间,看完整段再想想你要说什么。我和你的意见确实很不同。如果你还没有看明白,我就强调一下,我的意思是,第一句话如果还情有可原,第二句就很难推脱掉他是完全无心的,也就是说他有心的可能性很大。这句话在不同的人听来可以有不同解读,但是你的意思是,你和你问过的很多少年、成年人都认为这句话不是有心说出来的,你找来支持你的观点的人再怎么样,也代替不了Jimmy本人,当然我也不能代表Jimmy本人,我在这里谈的只是自己作为被Jimmy指称的华人群体中的一个,我的感受。

你的逻辑思维是,只要你和你找来的人认为Jimmy是无心说了这么一句,他就该被理解为是无心的,这等于在说只有你和你类似意见的人才能代表正确和公正,这正是你的这么多评论里的一种让人觉得有点问题的态度。

我的文章是发表我对李春燕接受采访的看法,你要举办逻辑比赛可能找错门了。有时间还是多看看Vacuum的评论,我觉得他/她的逻辑性很强。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11-21 20:24:48
更正一下:
“她在纽约总部门前的抗议集会上的讲话”应该是: ”她在纽约ABC总部门前的抗议集会上的讲话“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11-21 20:11:42
椰子拨冗写文,可喜可赞!

我也对李春燕博士的勇气和视野感到钦佩。她在纽约总部门前的抗议集会上的讲话中提到:“ABC 和 Kimmel 先生,我们要求你们,为夺走孩子们宝 贵的安全感负责!为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仇恨的种子负责!”

其实这个事件就是一个歧视与反歧视的事。之所以ABC的JK觉得将"kill everyone in China"这样具有种族灭绝的恶劣性质的言辞可以用童言无忌包装一下就行了,根本没有想到伤害华人是个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实际说明他把自己置于高于华人的地位,可以对华人肆意冒犯侮辱--这就是歧视,这就是种族歧视。

而华人移民美国落地生根,成为了美国人。按照“人在罗马就象罗马人一样行事”的道理,美国人遭遇不平,一定会发声反抗的;那么华人遭遇歧视,自然要抗议要反对。通过签名抗议以及集会游行抗议,让自己的声音传送给对方,这是很自然很合理的,也是很符合美国宪法的。

在众多的抗议签名者中有我一份,但我没能参加抗议游行;所以我对每一个参加了抗议游行的大人孩子充满敬意和感激,感谢他们为我代言。在许多的游行抗议的照片中,我看到许多参与者是为人父母者,扶老携幼拉家带口的,很令人感动。一方面,看到这个抗议活动的自发性和草根性(这个很可以说明“被人利用”的说法的无理性),另一方面,也让我看到在美华人的公民意识和参与意识的体现。参加抗议游行的华人很多是象李春燕教授那样是接受过高等教育,接受了美国人人平等的价值观,并且由于成为父母而对下一代的成长环境急切关心,见到歧视不能容忍的一群人。这个与长久以来华裔戴着的那顶“模范少数族裔”高帽子的典型面孔大相径庭。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反对华人抗议的少数人的声音吧。只不过,这种少数派的声音在这个网站响声比较大。(多数和少数的说法见诸于一美媒体:在美华人中90%反对ABC/JK kids table show杀光华人的节目)
有反对意见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人们的经历见解和思维不可能一样。反对华人抗议的人觉得抗议使华人“丢脸”,怎么象黑人那样闹事?那么不依不饶得理不饶人?还建议大家应该考虑自己的形象。我觉得这种看法实际上是对于华人失去那顶“模范少数族裔”的紧箍咒而惶恐不安,觉得华人如果不是那么谨小慎微,循规蹈矩,安安静静,唯唯诺诺,天就倒塌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19:28:18
百分之一,
谢谢你表达你对什么样的口号更聪明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19:26:16
不一样,
谢谢你来表达你的意见。我赞同你的支持李教授和华人为维持尊严而采取的行动的话。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1 18:29:59
你那种人我碰到过(怎么这口气听起来"没有"上下高低之意呀?)
-------------------------------------------------------
同理,你那种人很多人都碰到过吧? 所以这里"回应"你的人不少. 大概不少人都相信这句老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1 17:55:29
NZFP:你那种人我碰到过。你既然如此的坚定,那我就不奉陪了。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1 17:52:23
回百分之一: 我读了车辆管理局上面的结论,英文的。如果有英文原稿,我不喜欢读翻译的。正因为读懂了,我才知道你铁定是要输的。Replace有两个阶段,先要unintall原来的,然后install另外一个。所以你指控说修车行没有replace,就等同于你指控没有install另外一个,不需要在uninstall上面多嘴,因为,如果install做了,uninstall一定是做了;如果install没做,那uninstall也就没做因为你的车上还有一个在那里呢。就是这个逻辑。你要是跟法官为这个去揪,法官铁定是不会同意你的,有些法官甚至不会花太多时间给你就休庭。“did not replace”变成了“did not install”在你的这个案子中就没有任何的区别。说一句可能不中听,但对你有好处的话,就是因为这世界上很多人逻辑方面太弱,所以才有很多好笑又热闹的事情。你不是最差的,我也不是最好的。希望这个说明对你有帮助。

回博主的“看起来我们对这件事有许多不同看法。你认为Jimmy两次都在正确引导孩子,我同意李春燕表达的看法,即第二句话是引起华人很大反响的。”。你实际上还是没弄清楚我们不同在那里,“认为Jimmy两次都在正确引导孩子”和“第二句话是引起华人很大反响的”不是对立和不兼容的。实际上,我既“认为Jimmy两次都在正确引导孩子”,也同意“第二句话是引起华人很大反响的”。我的不同在于,对那句话的理解和我不认为ABC和JIMMY成心冒犯或歧视中国人,你可以仔细读一下我上面的评论。不好意思,你的逻辑可能不是最差的,但一定不是最好的。

回MyTwoCents“胡同人,你不觉得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的话不通吗? ”。我不觉得。我只是觉得他的话会计教授会读不懂。现在我需要加一句:MyTwoCents也读不懂。

致縴夫,你的行为我同意支持而且给你敬意。尤其可贵的是,你的话里没有显明你是认为他们有意或无意。你大可不必为那个“被当枪使”难过,说实话,“被当枪使”时很多的时候是不自知的,要真是觉得“被当枪使”了,那还不就不放子弹了吗?我跟你说,我就认为自己可能被人当枪使的。尽管听起来不顺耳,当枪使实际上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就这件事,我同意你的后两条,但不同意你的第一条。我恰恰是担忧有些华人在SPREADING RICIAL HATRED。一种对白人的HATRED。此为题外话。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1 17:37:11
“我们是否应该让中国人活?!”
---------------------------
领教了! 原来应该还是不应该让中国人活,得由美国人说了算! 这是"没有上下高低之意"的!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3-11-21 08:10:35
说几句题外话.首先,很高兴看到充斥独晕轮右几个ABC事件帖子的万维导读里,看到一篇"左派"的文章.本人前两天也写了个帖,但是写完初稿连发的欲望都没有,更不要说再点开那些看题目就知道独晕轮右逢中必反的文章.椰子文章的中性题目才让咱有了看内容的想法,大部分内容是CNN采访李教授的英文视频,翻译准确,评论中性,顶一下.

一个免费的独立网站靠广告维持,广告则靠人气,这是发家之道.你要是天天在网上发文,帮网站吸引读者,那么你就变成网站大V,大到网站老A都得罪不起了.如果这些大V都是老右再当斑竹,估计你闭着眼睛都能看到导读上的是什么文章了.某右派网站就是被百十个老右呼悠了,今天你拍我明天我拍你过家家,狗屁文章你还看吗?大V是把双刃剑,估计万维老A也头疼.

最近海外各大中文网站,"抗议"ABC事件华人游行文章铺天盖地,给人感觉仿佛海外的华人都是右派.分析某网民调结果,右派只占10%.关于ABC事件,其他"左派"不写或者文章上不了导读的原因咱不知道,自己不想写或者不愿意发,是觉得那些会写几句古诗古文懂点古代史反华的人非常无聊,无知,自大,不讲理.你跟不讲理的人有道理可讲吗?当你认为别人被别人当枪使的时候,是不是以为大家都是傻子会掉转枪口给你当枪使?说鸡毛袖说杀中国的华人不是美国的华人,关你美国华人屁事的时候不想想,美国华人游行,又关你日本,加拿大,澳洲的华人屁事?诸如此类.那铺天盖地的文章里,欣赏花大姐和一个很有文彩看似老广的新生的文章,尽管后者的观点俺半点都不欣赏.西岸评论中性,全面,客观,有内涵,不读文章正文也要看看西岸的评论.期待有更多的"左派"上导读.
回复 | 0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1 07:00:03
先回椰子,你没有把“选边站”和“有不同意见”分清楚。意见分歧肯定是存在的,我自然不会要大家都和浆糊或象某些人说的“要团结”,所以我要让你们知道我不同的意见和看法。我也读你们的博文和看法。发表简短的评论自然是没法面面俱到,但是写一篇好的完整的"博文"就不要"选边站",要公正客观地对待两方面。要做到那样,对很多这里的博客似乎都很难,因为,太容易选边站了。

NZFP:你说,“我们应该准许你一家人活着吗?”,我真的不生气,一丝一毫都不生气。我要告诉你的是,节目中,那句话是在JIMMY让小孩子理解和同意了他的意思“欠钱要还”并且反问了那个说“Kill everyone”的小男孩而那个小孩无言以对的情况下为了扩大成果而引导孩子的话。我注意到,有人把“allow”理解成“允许”“准许”等等,并且理解成有上下高低之分,我让在这里出生和受教育的十几岁的孩子们,看了那段节目,他们全都明白“interesting idea”是成人表示不同意的方式,他们学校的老师也是那么"哄"他们的。他们认为用“allow”没有上下高低之意,那句话没有问题。基于JIMMY先前的引导和他提高声调地说,那句话,我觉得,应该翻成“我们是否应该让中国人活?!”(反比“Kill everyone in China),NZFP,你说你应不应该让我有一条活路?

劳动力:“Jimmy和ABC都道歉了,白宫也说ABC的节目不代表美国人民的观点,国会议员Mike Honda和前劳工部长赵小兰都对表示对Jimmy节目的批评,加上华人在26个城市的大游行,这说明很多人被那个节目冒犯了。您同意吗?”。被冒犯了,或者说有很多人感觉被冒犯了,这是我不争的事实。JIMMY和ABC的道歉,也是基于这个认识。无心之过也是过,但非要把无心说成是有意侮辱或歧视那就也不对。我认识到你们的理解不同,所以你感觉不好,我也理解你们。我想说的是,也同样有很多人,包括我,包括我咨询的那些孩子,包括还有其他的很多人,也包括ABC和JIMMY,他们都认为节目没有成心冒犯。节目有不有问题?我也认为有,但不是你们理解的成心(或借小孩之口)侮辱或仇恨中国人。至于“白宫也说ABC的节目不代表美国人民的观点”,你还别太自作多情,他们的外交辞令用得好着呢,他们不对ABC节目的对错做评论,只是表明节目中的那些Kill everyone in China的话也不代表美国人民,那不是废话吗,JIMMY和ABC也表示不代表他们,那只是小孩子的crazing(我咨询过的小孩用的词)的想法。我咨询过的小孩还有不同的意见,认为播出来是好事,可以让大家知道小孩子怎么想的。see,每个人都有不同意见的。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1-21 05:25:52
椰子:

争取权益就是去吵架,吵架最重要就是会上纲上线,对于抗议ABC,伊萍说
她看到的一张照片华人举的牌子是“Teach Kid No Hatred”,她认为应
该这样抗议,我也认为以这个理由抗议比说这是不尊重华人内容的节目更高明。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11-21 01:34:00
汪翔封了我的跟帖。。。估计是他怕我骂人,没底线。。。

坚决支持李教授,坚决支持华人捍卫和平,维护自我尊严,行使民主国家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01:10:19
Vacuum,
谢谢你的评论,很高兴你能来谈谈你的看法。你的许多评论很有教育意义。

“我们需要更多这样有细节的理性文章来争取尽可能多的华裔,提高他们的民权意识,危机意识和参政意识,成为真正的美国的主人之一。同时让那些对这次游行抗议有强烈偏见的人有机会审视一下,自己reasoning所基于的是不是事实,自己的逻辑思维方式有没有问题,自己有没有真正把自己作为美国的主人。 “

谢谢你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21 01:02:01
縴夫,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谢谢你的理性和勇敢的行动。很佩服你。

color99,
赞同你的评论,西岸是专业评论者,有深度,有知识。我没见过他写的帖子,如果写了,一定会很令人思考。

劳动力,
赞同你的看法,“美国人是注重事实的,他们道歉,是因为意识到有错误,冒犯了别人。美国人不会承认没有犯过的错误,这是他们的性格,我最喜欢这点,有错认错,没错就坚持。”

谢谢评论。

my2cents,
谢谢你来说说的看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椰子
注册日期: 2008-02-25
访问总量: 5,010,7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帮助宣传中国功夫网站 wushuw.com
最新发布
· 哥哥的毕业典礼
· 这也是美国:一个中国学生受到的
· 原住民陈尸街头引发社区愤怒:记
· 十九天:回国感悟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给我钟爱的电影 La La Land
· 2016年回国感受:卖粽人
友好链接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偶灯斯陋:偶灯斯陋的博客
· 秋秋:海阔天空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又一蛮夷:又一蛮夷
· 怡然:怡然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晓竹:晓竹之家
· 百草园:百草园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夏天的雾:夏天的雾
· 立青:立青的博客
· 熊小熊:熊小熊的小小天空
· 名子:名子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笑咪咪:我思故我在-自由的心
· Rondo:Rondo的博客
· 楚梅小居:楚梅小居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16年回国记录】
· 2016年回国感受:卖粽人
· 2016年回国感受:见老同学
· 2016回国感受:回家
【随笔(3)】
· 十九天:回国感悟
· 一月二十一日全美“女性与社会全
· 想给林丹写几句话
·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test)
· 纪念小铃铛(Bruno)
【随笔(2)】
· 谢谢张贤亮
· 三藩的风
· 乡情同学情:聚散两依依
· 令人难忘的美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
· 云也温柔
· 2013春晚的女性掌权特点
· 我看莫言诺贝尔文学奖感言
【思考(2)】
· 这也是美国:一个中国学生受到的
· 这是2016年还是1916年?在自己的
· 少暴露亚裔特质就能被名校录取?
· 给“种族苦情者”标签的主人识字而
· 谈种族不该是任何一位美国总统的
· 高等教育中的亚裔与太平洋裔APAH
· 简谈目前美国的制度性歧视
· 社会学对我的影响
【我的小猫咪】
· 昨夜
· 家有小猫咪(照片)
【思考】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陈果仁后美国人怎样看“模范族裔”
· 陈果仁后美国人怎样看“模范族裔”
· 从“对毒品宣战”到今天Ferguson黑
· 一位在港居住的朋友对于小童小便
· 培育社会学想象力的三个思维方式
· 像社会学家一样去思考 (译文系列
· SCA-5是配额制度所以违背“平权法
· 由于ABC事件:推荐一本讲述排华
·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
【小诗】
· 给我钟爱的电影 La La Land
· 你的拉赫玛尼诺夫
· 幸福在海边存着 (外一首)
· 黑与白:无限延伸的旋律
· 写给一个精神病人的时代
· 握手我的对手我永远的朋友:写给
· 人生最初的爱恋(诗)
· 音乐如月光
【蛇年2013】
· 除夕夜归辩论队:手机短信
【我看枪支控制】
· 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对枪支控制的
· 与学生讨论枪支控制的问题
【社区学院二三事】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我也不愿被称为白人呢”
· 有一个人被杀害以后
· 几位美国青年对交换配偶的看法
· 无语!!!康州小学枪击!!!
· 我的欣赏和感谢:给我的学生
· 向你致敬,我的学生志愿者!
【家有芦花鸡】
· 给我的母鸡peachy
· 纪念我的好鸡Berry
· 窗外的惊悚:老鹰抓鸡
【2012回国随笔】
· 那天我们去神龙潭:山顶农家饭
· 那天我们去神龙潭:竹林,竹林
· 人生双轨线
【学会生活】
· 春花烂漫的六月八日(组图)
· 粽子和芍药
· 一个可爱的纪念日
【偶尔随笔】
· 后院花红
· 从中国好歌曲里看新中国人的崛起
· 今年的第二场雪
· 月亮是文学的母亲
· 马路上动人的一幕
· 我记忆中的一位大学少女
· 今天是“dead day”
· 费翔费翔,重见费翔
· 龙来了:春节有感
· 这样的午后
【二人世界(3)】
· 谢谢你,我的爱人
· 青春的回眸(3):重访918房
· 青春的回眸(2):怀念研宿918房
· 青春的回眸(1):我们的20年
【教学日记(3)】
· 你学到了什么?社会学概论课学生
· 种族主义的另外两种逻辑谬误(续
· 种族主义合法性谬误和门面主义谬
· 种族主义的五种逻辑谬误:个人主
· 种族不平等是“依代际来积累的”(
· 21世纪美国的种族主义:一个癌症
· 21世纪美国的种族主义:一个癌症
· 网友评论“真爱究竟是什么?”辑录
· 真爱究竟是什么?对爱情的探讨
· Who Killed Vincent Chin? ?(
【季节的收获(2)】
· 夏日盛开的玫瑰
· 今年孩子们刻的南瓜 (独家图片
· 平安夜的惊喜:鸡下蛋了!(微博
· 秋叶私语
· 我的小花园
· 谢谢五彩教做鲜肉月饼
【做妈妈做爸爸(2)】
· “他们不太懂得这里的文化…”
· 女儿对“你长大了想做什么?”的回
· 女儿是我的行为监察人
· 写给儿子的十八岁生日
· 我爱Valentine’s Day
· 圣诞礼物中的细心
· 孩子们写给父母的圣诞信
· 家有少男:“你们讲话不要那么大
· 女儿病中感悟
· 写给儿子的15岁生日
【了解美国(1)】
· 原住民陈尸街头引发社区愤怒:记
· 今晚Open House: 儿子的高三老师
· 亚裔美国人在入学申请时受歧视吗
· NRA (国家来福枪协会)对12/14
· 一位受害者姐姐写给总统的信
· 我看到了20个孩子美丽的照片
· 值得感谢的几个人
· 一个不容错过的NPR关于种族主义
· 给儿子高中的辩论比赛当裁判
· 一位华裔美国士兵之死
【我的母亲父亲】
· 我的奶奶(二)
· 我的奶奶(二)
· 我的奶奶
· 妈妈写的生日祝贺信
【生活点滴(10)】
· 芦花鸡与直升飞机:奇谈怪论笔录
· 来到了青少年地区羽毛球超级比赛
· 一个美丽的“错误”
· 我们家的两只芦花鸡
· 小提琴老师和她的儿子
【孩子的作文(3)】
· 哥哥的毕业典礼
· 牛牛的中文诗“风”
· 小作文:儿子写给雨果的一封信
· 女儿的作文:冬天
· 儿子作文:辩论比赛
· 儿子作文“我的初中的最后一天”
· 女儿作文“我们家的小花园”
【读与听的笔记(2)】
· 纪念陈果仁被害30周年
· 张维迎教授谈《语言腐败导致道德
· 英国和美国街头暴乱的互相借镜:
· 浅议时代周刊《欧洲的终结》一文
· 由健康保险法挺过了联邦第一轮法
· 美国经济衰退与婚姻不再传统有关
【影视欣赏(2)】
· 进藏女兵的诗意爱情(2)
【深深的感动(2)】
· 小猫“小铃铛”
· “我们一生都会有做老师的时候”
· 中国远征军:永不陨落的灵魂
· 校巴站边的母亲和她的小孩
· 儿子八年级毕业典礼
【短文】
· 请教关于申请大学的两个具体问题
· 与叶子惜别 (微博)
· 为名子写点儿什么
· 清华毕业的千万富翁《一虎一夕谈
· 儿子学武术后(微博三则)
· 初中毕业快乐,儿子!(短文)
【女友(2)】
· 我的漂亮女友(2):咱们的江姐
· 我的漂亮女友(1):美的解读者
【灵机一动写的东西】
· 今夜有雪
· 琼海高铁站的那抹绿
· 生活气息
· 给珍惜亲情的朋友们
· "我不再背15万的挎包了”(微
· 谁才可能随遇而安?
· 充满阳光的屋子
【我看人生】
· 一位海归的来信
· 海归海不归:何妨就让我们互相羡
· 谈谈海归和爱情的转化
【海南的回忆(1)】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4:木薯、木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3): 玩捉迷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2):四岁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我们住的平
【椰公专栏(9)】
· 椰公:“毛泽东是当今中国的一面
· 椰公:占领运动的国际视野
· 椰公:俄国总统说“打羽毛球的人
· 椰公:同中国亲友通电话和电子邮
· 椰公:通用核心课程----美国中小
【杂文(6)】
· 五年博客路
· 生活本身就是在跳舞
· 开博三周年:也谈从网络攻击看人
· 网事如烟,随烟而逝
· 我看Amy Chua的《为什么中国妈妈
【深深的感动(1)】
· 赞聪敏勇敢的大雁儿(北雁高飞)
· 你是我深深的感动
· 不仅仅是眼泪和感动:纪念Tuscon
· 博友联名平安夜快乐
· Life is too beautiful to skip
【2010年回中国点滴(4)】
【2010年回中国点滴(3)】
· 中国变了吗?回国行十二篇
· 上海的城市性格与历史的关联:回
· 在西安遭遇了这样一位司机:回国
· 我的公公婆婆:回国行第九篇
【2010年回中国点滴(2)】
· 庐山的个性,庐山的美丽
· 一个明星女孩:回国行第七篇
· 绿茄子的感悟:回国行第六篇
· 在广州看专科医生:回国行第五篇
【2010年回中国点滴(1)】
· 拥挤的广州拥挤的办证中心:回国
· 广州东山湖公园:回国行第三篇
· 女儿的苦恼:回国行第二篇
· 我回来了:2010年中国行之第一篇
【杂文(5)】
· 我是一个不愿苟且的人:陈凯歌在
· 想念不再在这里写东西的几个人
· 深深地感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0
· 我的小小声明
【生活点滴(9)】
· 女儿学会游泳对我的启发
· 生活中的谈话(1)
· 儿子对什么是幸福的理解
· 一件小事:对父母说话夹英文
【社会学思考(5)】
· 万维网站导读有倾向性是好事还是
· 爱就是一切吗?戈尔夫妇40年的婚
· 关于成功和不成功
· 英语啊英语,做你自己
【做妈妈做爸爸】
· 樱花散落里的母亲节
· 我和儿子的一场暴风式谈话
· 和我的儿子谈性教育
· 儿子要cool不要再练piano
· 一个“四脚并用”的妈妈:卡通分享
· 爱的日记:母亲节
【20年后来相会(2)】
· “你还没有换老婆?太落伍了!”
· 往国内网站放文章遭遇“敏感词”实
【小小衣橱(1)】
· 我在广州买衣服之二:三川之外
· 我在广州买衣服(图示):2010冬
【生活点滴(8)】
· 妈妈,我永远记得你那句叮咛
· 女儿的第一次钢琴评审
· 给儿子13岁生日的一封信
· 孩子们写给奶奶的生日信(图)
【椰公专栏(8)】
· 椰公:农村老家的变化
· 椰公:从“恋爱自由”到“言论自由”
· 椰公:学校有色人种教师的活动
· 椰公:温家宝,奥巴马,美国主流
【怀旧一点点(2)】
· Ottewell的《也聊豆汁儿》带给我
· 何妨就让我们互相羡慕?
· 由连环画《伤逝》想起的
【社会学思考(4)】
· 校园社会运动:马赛克
· 从“我”到“我们”:少数族裔,走到
· 学生所理解的反向歧视---与高天
· 当我问了当地精英学校的教授一个
【我的性别视角(1)】
· 聊聊女性要不要工作的话题
· 妈妈织毛衣、女性的传统与现代
· 温柔地杀我们:广告中的女性形象
· 性别是“做出来”的
【20年后来相会(1)】
· 相见:20年同学聚会散记1
· 同学聚会是一场“成人游戏”
· “如果你们不出国,现在会怎么样
· 我们是兄弟,我们是姐妹
【椰公专栏(7)】
· 椰公:西藏,一个说不完的话题
· 椰公:一位美国CEO对中国经济的
· 椰公:“误导”,谷歌的商业模式
· 椰公:秋天的晚上
【二人世界(2)】
· 因为有爱 (重贴一首诗)
· 关于爱情:我的新年感悟
· 小雨中的你
· 我和我的老公
【教学日记(2)】
· 苏醒(1):一个学生从课堂里带
· 同性恋学生给我出了道难题
· 1963年9月15日,Birmingham Sund
· 终于等到了让我动容的Re-do:对
【自己笑自己(2)】
· 漏斗如我
· 自己笑自己:咱怎样应付上课打盹
【杂文(4)】
· 答各位网友评论的信:出国已经不
· 谢谢新天地:心底的乡情
· 一场改变误解的平权法案Affirmat
· 一跳解千愁吗?想起我读研时也有
【在美国的中国人(1)】
· 在美国的中国人:朋友的幸福农场
· 她:“我这辈子已经完了”(国人百
【小诗系列(2)】
· 多年以前和现在(外一首)
· 我爱你,中国
【Reading Journals(2)】
·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结束文革的时
· Obama 明天会说什么?
【论坛(2)】
· 目前最严厉的移民法案可能在Alab
· 看温家宝总理答记者招待会印象
· “消费主义与精神成人”:夏中义演
【杂文(3)】
· 我和孩子一起学中文(续)
· 母子同写:孩子怎样学中文
· 小议“中国妈妈”
· 为什么大多数人并不写博客?
【孩子的作文(2)】
· 少年对《双城记》两段的翻译
· Rosie作文:秋天
· 牛牛黄石公园日记(驼鹿 Moose)
· 牛牛黄石公园日记(熊)
· 孩子的作文:怪石城堡(另一篇)
【椰公专栏(6)】
· 椰公:学生们怎么看医疗改革
· 椰公:海外华人学者应该具备更强
· 椰公:中国人在美国生根、开花、
· 椰公:新疆7.5和拉萨3.14
【季节的收获】
· 今年感恩节爬梯的几个菜:谢谢欧
· 请北雁高飞和叶子指教窝头做法
· 火鸡节的火鸡:请欧阳峰检验
· 樱桃红了(图)
【Reading journals】
· 一个戴着种族面具的警察滥权案?
· 美国的医疗保险公司有多黑?
· 新医改:一个两党严重分歧的健康
· 资本主义危机、全球化与道德危机
【生活点滴(7)】
· 小小的背影(带图)
· 静静的哥伦比亚河(图)
· 哭Lucile
· 想念爸爸
【孩子的画】
· 全家来画一只猫(组图)
· 我们家的群体画像
· 女儿(6岁)的画:2009
· 儿子的画:2009
【杂文(2)】
· 新疆7.5事件引起的一点思索
· 把青春进行到底
· 我在台湾看到的一些民运人士
· 在六四的镜子前照照自己
【爱的日记(1)】
· 爱的日记:修养
【说说女人吧(2)】
· 喜欢陈蓉
· 喜欢陈果
· 我独爱潘虹
· 女人有中间的路可以走吗?
· 为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母亲
【小诗系列(1)】
· 上学了:写给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
· 巴黎,我梦中的爱人
· 想起了你
· 哦,西雅图的春天!
【教学日记】
· 种族主义学生作业后面的故事(续
· 令我倒吸凉气的两份种族主义学生
· 教学日记2: 结婚一分钟,学位要
· 教学日记:离婚文化和言论自由
【椰公专栏(5)】
· 椰公:一个俄罗斯人评6.4.
· 椰公:我在6.4中的所见所闻(二
· 椰公:我在6.4中的所见所闻(一
· 椰公:拉萨
【种族话题】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小孩与种族环境、种族歧视
【《大家》论坛(1)】
· 韩美林的大实话(真理)
· 别了,我热爱的《大家》栏目!
· 文化大家余光中:乡愁,无尽的乡
· 《大家》系列1:物理学家丁肇中
【诗天地(7)】
· 你是一条河:给爸爸
· 每天我们一起去上学(外两首)
· 春节是什么 (另:09春晚印象)
· 今夜的美国星光灿烂
【社会学思考(4)】
· 第一代中国人在美国自我感觉是主
· 万维博客还是像一家人:从昭君回
· 口音
· 一件小事:我遇到了种族歧视吗?
【香港,美丽的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致2013新生欢迎
· 我在香港买衣服(4):薰衣草In
· 我在香港买衣服(3):惊鸿一瞥
· 我在香港买衣服之二:乡村风格La
· 香港,香港,我在香港买衣服 (1
【生活点滴(6)】
· 意外收获:在西雅图美美地蹭了一
· 那两颗钉子也扎在了我心上
· 自己笑自己:骑单车不会停车,等
· 难忘的2008女儿生日party
【旧日的小文】
· 熒屏上的郎朗印象
【杂文(1)】
· 中年是一杯浓茶
· 想想:是做家庭主妇还是工作妈妈
· 患得患失的我
· 谁才是真正的土包子?
【孩子的作文(1)】
· Seattle动物园;Seattle的植物
· 女儿Rosie的诗:小星和小月
· 姨姨来美国
· 哥哥妹妹的小作文:我的小白鱼
【怀旧一点点】
· 心动
· 中文大学的杜鹃花
· 你好,我是86级
· 部队出来的孩子:初中生活拾零
【诗天地(6)】
· 下大雪啦!(图片与小诗)
· 你是我梦中的江南
· 有一辆梦中的旧单车
· 所有的苦难
【女友】
· 我的漂亮女友 (1):结缘
· 在九楼重病房门口的感悟
· 女友之二:相忘还是不相忘?
· 好朋友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社会学思考(3)】
· 奥巴马多大程度上代表了黑人的利
· 现代种族主义是真的吗?Is Moder
· 奥巴马当选表示种族主义被扔进了
· 美国的历史在今夜被改写
【葛人葛事】
· 葛人葛事之四:搞笑夫妻
· 葛人葛事之三:论文答辩?好“恶
· 葛人葛事之二: (儿童不宜啊)
· 葛人葛事之一: 大摆乌龙的王医
【自己笑自己】
· 世界上最短的笑话博客:雪就是钱
· 自己笑自己之三:因为英文不好而
· 自己笑自己之二:专找有“眼睛”的
· 自己笑自己:我在加油站给自己“
【生活点滴(5)】
· 她是一位真正的美人
· 今天的家长会:一个天赋学校老师
· 我爱你,女儿,你启发了我
· 悄悄地请悄悄话作者吃一顿
【难以分类1】
· 不知你能否打开悄悄话和写悄悄话
· 谢谢编辑工作,博文失而复得
· 你发文章或诗会乱套吗?
· 朋友,一路走好
【随感1】
· 邮局里的圣诞气氛
· 因为孤独而写博
· 其实我们都喜欢看到别人说实话
· 我喜欢出名前的人
【椰公专栏(4)】
· 椰公:裁员 – 大学也吃紧了
· 椰公:我和宁铂的关联
【孩子的世界(3)】
· 女儿的四幅画和儿子的五虎上将图
· 暑假最后一天了:马和蝴蝶
· 儿童世界----兄妹俩的画:牛牛和
· Rosie 的画和中文字
【孩子的世界(2)】
· 宝贝,你们真的长大了(亲子日记
· 儿子懂事了:向四川灾区捐款
· 牛牛的画
· 牛牛作文二:城市的秋叶
【诗天地(5)】
· 如果生活总是充满了阳光
· 我斜对面的房子要卖了
· 夕阳,我想去看你
· 五月我们在马丁街的最后一夜(附
【诗天地(4)】
· “有一种纯粹的喜悦……”
· 今夜 中国微笑着入眠
· 爱您,爸爸 (再试一次)
· 父亲,一个温情脉脉的名字
【诗天地(3)】
· 你可以总是静静地思念一个人(三
· 暂别可以,不要永别:有感于近来
· 为了心中的同一首歌
· 你是最美丽的人民教师:给袁文婷
【诗天地(2)】
· 心系四川灾区
· 妈妈,好想你
· 永恒的爱 (Sweet Home Alabama
· 生日快乐,宁!(外一首)
【社会学思考(2)】
· English only?一场关于English
· 婚姻与家庭课上的一对曾经的“小
· 我的几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学生
· 一场交锋:大学里的奥林匹克运动
【生活点滴(4)】
· 鸡蛋花和人生:也写给晓竹
· 亲情日记:女儿上学第一天(另三
· 我们的新家照片
· Austin郊外的晚餐
【生活点滴(3)】
· 难忘的河边走 Unforgettable Riv
· 回复《因上网而闹的笑话》的朋友
· 关于我上网而闹的笑话
· 知足、惜福:我和妈妈星期四通电
【2008夏天的中国(3)】
· 成都女子:悠闲是一种平衡
【2008夏天的中国(2)】
· 回乡记:四川结语 这里是成都
· 回乡记:四川女人厉害,男人趴耳
· 都江堰受灾的一组照片(续)
· 2008回乡记:走进都江堰:触目惊
【椰公专栏(3)】
· 椰公回拉萨(4):拉萨3.14的痕
· 椰公回拉萨(3):拉萨街头
· 椰公回拉萨(2):初到拉萨(照片
· 椰公回拉萨(1):飞往拉萨的飞机
【椰公专栏(2)】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八----结束语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七----胡耀邦西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六----我的藏族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五----我的藏族
【生活点滴(2)】
· 想念衣服
· 流浪汉对我们那么一笑
· 兩地之秋
· 椰子的自白:兼回笑眯眯评论
【2008夏天的中国(1)】
· 2008回乡记之三:可亲可爱的成都
· 2008回乡记之二:美丽深情的杜甫
· 2008回乡记之一:成都印象
· 回来的感觉真好:兼椰子回国系列
【人在旅途】
· “人不留人天留人”:意外得来的两
· 转眼开博已一年
· 只要同行就别说再见:给我的万维
· 我怎么哭了:参观Austin的 L. B.
【说说女人吧】
· 有这样一位美丽的伊朗主妇
· 又见杨澜
· 做精致女人还是做真实女人?
· 女人四十
【电影欣赏】
· 进藏女兵的诗意爱情(1)
· 在监视别人的时候发现了他的“自
· 推荐一部十分独特的电影:鸟巢
· 生命的重生:不可不看的南非电影
【椰公专栏(1)】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四----拉萨生活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三--七十年代
· 椰公的"西藏生活回忆----进
· 椰公的“西藏生活回忆----进藏原
【诗天地(1)】
· 一个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
· 初春的傍晚 (诗)
· 无名小站 (诗)
· 看了对3月14日拉萨事件的报道我
【感谢生活】
· 感谢生活(写在一、二后面的话)
· 今宵难忘:给万维的朋友们
· 感谢生活 (二)
· 感谢生活 (一)
【好文共赏】
· (ZT)"Model Minority&quo
· 认识你的时代,带领你的时代(ZT)
· 柴静和王安忆演讲摘录
·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电影“返老
· "有一窝野蜂就够了"(Z
· 言传身教 (转贴)
· 读看家狗的“婆婆”
【平凡而难忘的人】
· 想起了我们所里的老范
· 我那遥远的梁公公
· 平凡而难忘的人:我的附小班主任
· 平凡而难忘的人:卖玉女子
【社会学思考(1)】
· 校园枪声犹然在耳:一个永远的问
· 婚姻与家庭课堂趣事之一
· Michelle Kwan (关颖珊)是美国
· 一场关于种族歧视的争论
【二人世界】
· 你是……
· 秋天象征了爱情的颜色
· 二十年间的两首诗:1988 和 2008
· 一句爱的至理名言:Juno观感
【孩子的世界(1)】
· 儿子的中文作文“我与画画” (外
· 儿子丰收和女儿的空篮子:Easter
· 牛牛的画:全班第一名
· 儿子没获选参加钢琴演奏(Recita
【文化比较】
· 中美学生与老师关系的文化比较:
· 一场无意中涉及了政治的晚餐谈话
· “三十五个夏天”
· 你要对自己好一点
【生活点滴(1)】
· 一切都是赘肉……
· 亲情日记:女儿的一声“妈妈”
· 儿子没获选参加钢琴演奏(Recita
· 两个孩子争一个鸡头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8-01-03 - 2018-01-24
2017-12-13 - 2017-12-13
2017-02-10 - 2017-02-27
2017-01-23 - 2017-01-23
2016-12-01 - 2016-12-01
2016-11-18 - 2016-11-18
2016-10-05 - 2016-10-09
2016-04-18 - 2016-04-18
2016-02-15 - 2016-02-20
2015-10-05 - 2015-10-05
2015-09-09 - 2015-09-15
2015-07-23 - 2015-07-29
2015-04-26 - 2015-04-26
2015-03-26 - 2015-03-26
2015-02-15 - 2015-02-15
2015-01-31 - 2015-01-31
2014-12-07 - 2014-12-26
2014-11-02 - 2014-11-27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28 - 2014-09-28
2014-05-05 - 2014-05-05
2014-04-12 - 2014-04-30
2014-03-16 - 2014-03-20
2014-02-05 - 2014-02-25
2014-01-03 - 2014-01-28
2013-12-05 - 2013-12-22
2013-11-03 - 2013-11-29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8-10 - 2013-08-21
2013-07-09 - 2013-07-28
2013-06-07 - 2013-06-13
2013-05-01 - 2013-05-12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17
2013-02-09 - 2013-02-25
2013-01-09 - 2013-01-29
2012-12-08 - 2012-12-25
2012-11-11 - 2012-11-22
2012-10-04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5
2012-08-31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25
2012-06-10 - 2012-06-23
2012-05-13 - 2012-05-29
2012-04-01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2 - 2012-02-14
2012-01-01 - 2012-01-26
2011-12-02 - 2011-12-29
2011-11-01 - 2011-11-21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02 - 2011-09-30
2011-08-06 - 2011-08-22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2 - 2011-06-30
2011-05-07 - 2011-05-23
2011-04-02 - 2011-04-16
2011-03-17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29
2010-12-08 - 2010-12-26
2010-11-14 - 2010-11-30
2010-10-17 - 2010-10-31
2010-09-06 - 2010-09-23
2010-08-24 - 2010-08-31
2010-06-01 - 2010-06-25
2010-05-07 - 2010-05-28
2010-04-06 - 2010-04-25
2010-03-01 - 2010-03-25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22 - 2010-01-31
2009-12-06 - 2009-12-13
2009-11-07 - 2009-11-29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2 - 2009-09-28
2009-08-01 - 2009-08-27
2009-07-04 - 2009-07-31
2009-06-01 - 2009-06-29
2009-05-02 - 2009-05-31
2009-04-02 - 2009-04-26
2009-03-01 - 2009-03-31
2009-02-01 - 2009-02-27
2009-01-12 - 2009-01-25
2008-12-05 - 2008-12-29
2008-11-01 - 2008-11-29
2008-10-03 - 2008-10-17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23 - 2008-08-30
2008-06-01 - 2008-06-19
2008-05-02 - 2008-05-31
2008-04-04 - 2008-04-29
2008-03-02 - 2008-03-27
2008-02-26 - 2008-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