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让思绪找到她栖息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网站导读有倾向性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0-06-22 01:52:45

万维网站导读有倾向性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也给万维网管写封信

这篇文章纯属一个在万维写博两年多的作者有感而发,也可以看成是给网管的一封信。

写信原由:叶子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了给万维网管发出自己微弱的声音,写了一篇语重心长、情深意切、内容上却是檄文的文章。为此还耽误了给自己的先生和孩子做晚饭。要知道这可是父亲节,而叶子在我印象中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可见这顿被耽误了的晚饭意义深远,我为叶子热爱中国文化、关爱万维之心而感动,为叶子的勇气而赞佩,要知道从来都是说好话、恭维话比说批评性的话要容易,也容易讨好。对叶子的文章我的理解是,叶子不是在批评什么,她就是问了一个问题:深受海外华人喜爱的万维网站,选择上导读的文章有政治倾向性吗?如果一味选择对中国文化或对中国政府一棍子打死的文章,也可以说是观点比较偏激的文章,那么这个网站是否在一定意义上会变成反华华人的精神家园?

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水平。她这样问的理据是最近大家都有目共睹,万维导读置顶一些批判中国文化、中国人的文章。而一些反驳这些文章观点的文章则没有上导读,也许读到这里就有人会问上导读很重要吗?这个问题我认为不需要回答。因为一旦问重要不重要这种问题都只能是得到很主观的答案,而这个主观问题不在我要讨论的范围之内;那么可能又有人会问我:你很在意你的文章上导读吗?这个问题我也不想回答,因为这样就走题了。如果我说我不在意你会相信吗?所以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问了等于没有问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问开去一定会得到很多言不由衷的回答。

还是回到正题上来,扪心自问,只要看过纸张类报纸的人都有一点常识,如同头版头条一样,导读上的文章(尤其是第一条)就是主编认为重要的东西,认为会吸引大家眼球的东西。在一个极度商业化的信息社会,几乎一切都被简约为点击率了,网站要生存必须有吸引大家眼球的东西。导读上的文章体现了可读性、娱乐性、创造性,我相信只有符合网站的口味,有利于提高点击率的东西才会上导读。而导读文章其实又会反过来创造舆论取向,从好的方面看,可以把一些新颖的观点或深刻的思考或令人震惊的事实利用导读的眼球吸引力介绍给广大读者,从消极的方面看,可以把一些本不成气候的东西炒作成“气候”,把一些本来只是有争议的观点变成反潮流、或像“主流”的观点。所以万维上的导读文章有没有倾向性?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我相信有一点是不会模糊的,如果网站要说自己没有倾向性,那么就应该把有争议的文章、在网络作者互动中写成的文章都放到导读,让读者从中体会不同观点的各自理据何在,作出自己的判断。如果只选择某种一边倒的观点,而刻意不选择另一种与之形成辩论态势的观点,如同辩论一般,只让一个队上场,那么网站倾向性也就存在了。问题变成了有倾向性好不好?或者说有什么样的倾向性才好?或者说有没有可能没有倾向性?作为一个在万维写博客两年多的作者,我和大多数作者一样,希望万维越办越好,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华人精神家园,叶子的文章引起我一些思考,我也给万维网管写封信吧。

尊敬的万维网管,
你们好!

在万维写博客两年有余了,从万维的读者变成一个博客的作者,对自己是一个非常非常有收获、有意思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也在心态上成长了一些,就说点击率吧,让我感受过虚荣的滋味,但是现在已经看淡了很多,这自然是一种成长。人要成长必须经历一些事,所以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平台。

在写博过程中,结识了一些朋友,这段人生路上一起见证、经历的酸甜苦辣,是我们生命中不会轻易抹去的一章。写博也令我有过一些苦恼和困惑,不必赘言了,我想能坚持下来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我还记得最初听到万维这个名字,是2001年夏天,我一位在洛杉矶做访问学者的朋友,告诉我她很喜欢上万维,特别喜欢军事天地专栏,可以看到很多在国内看不到的东西。这引发我的好奇心,于是旅行回家后也开始找万维来上。但是我看的主要是新闻,对军事不感兴趣,可我先生却是军事栏目的粉丝。我们都为有了万维而欢欣鼓舞,为其内容浩繁而有针对性而兴奋不已。

后来受海云的冰雹小说的吸引,我开始留言写评论,到后来只有注册博客才能写评论时,我就开了博客,从来没有留意过博客还能上导读的我,是在自己的那个系列:《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三篇文章都依次出现在导读上,我才知道原来博客也能上导读了。那是去年5月份的事情了。

之后对选择置顶导读的博客,我有留意,但不是刻意的,只是泛泛的留意,我看到导读文章具有题目要有吸引眼球能力的特点,如与性别、婚姻有关的题目、与揭秘名人生活有关的题目,另外是题材以批评中国为主(包括批评中国文化、政府),对中国文化做大而概之的总结性的文章容易被选进导读。

万维网站有没有倾向性呢?我的一位在香港的朋友,她是万维的忠实读者了,说万维过去以反华闻名,在国内是被禁的,但是现在已经中立很多(当然还是被禁,这是中国自己的问题,与网站无关的),甚至是拥护中国了。看到很多反思六四的文章,这在六四刚发生后的几年里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我要指出,她这么说的时候,其实是以万维博客里面的文章来判断万维的转向,而还不是以导读的文章来判断。

我觉得,单一从导读文章来看,万维还是倾向于批评中国政府的。这种倾向性是与美国社会为主的反对中国政府的主流的调子一致的,身处海外的我很理解这种倾向性。其实任何新闻媒体都是有倾向性的。而且批评中国政府并不就是坏事,可以是很好的事情,只要说得中肯、说得有理有据,即使偏激一点,也是难得的勇气和可贵的思考。其实因为被封,到底这些声音能被目标国听到多少,也就天知道了。

况且我总觉得,在海外的华人,能写中文长篇大论地说自己看法的人,毕竟不是彻底忘本的人,其实还是心里有乡愁,要抒发的人,那句话说的好,哀莫大于心死,只要还在坚持中文写作的人,就是还把自己当中国人的人,不管嘴巴上说什么,行动是最好的答案。而且往往把中国说得越不堪的人,其实是爱之心切,只是表达歪了的人,或者是想摆脱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却发现无法摆脱因此只能写文章来试图摆脱的人。

问题是什么样的倾向性是有利于万维成为真正的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的呢?这个问题不知道网管们有没有想过呢?

新闻媒体可以偏左,偏右,也可以相对中立而稍微偏左或偏右。其实中立也是一种倾向性,我认为万维可以向中立这个方向努力。至于中立之内偏哪边那就是次要的了。

身为中文网站,至少在语言上,其读者来源还不是缘于来自中国的那一个文化的根:中华文化吗?那么用自己从根中吸取的营养来全盘攻击自己的根的做法,是否本身就是值得反思的?所以,即使对中国不满,如对政治、文化不满,对现状不满,也要持一种现实的态度,持研究的态度,研究不是学者的专利,任何受教育的人都可以有研究的态度。什么是现实、研究的态度?我认为是一种就事论事的态度。就事论事就是承认事情总有多面,有好的、不那么好的以至于很丑陋的,有利、有弊,中国有不如美国和西方国家的东西,西方国家也有不如中国的东西,展示真实的多面体,对生活在中国的人、在海外的中国人都是只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靠封锁消息来愚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受过基本教育的老百姓才是智者。

具体到导读上,如果是中立的网站,就会发表一些有不同意见的讨论或辩论,而不是只发一种而压着另一种,能做到这一点本身,已经是中立了。如果当人们谈起万维网站,对她的印象是这是一个比较敢于面对争论、两种观点或多种观点都全面置顶的网站,那么,从明面看,万维对于提高中文阅读者对批判性思维的认知有极大的功劳;从暗面看,万维对于沟通两块大陆(亚洲美洲)是功德无量的。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能起到一个中立的沟通桥梁,在两种截然不同的中西文化中架起一座就事论事、冷静而理性地沟通的桥梁的话,这是什么样的功德?建立理解比建立仇视高明一千倍,而理解只能是建立于对事实的多面报道上。提出有见地的批评但是也不要无视中国的进步,赞美西方的美好但是也不要只报喜而不报忧,这样的媒体不是更了不起、更卓越吗?

我觉得万维可以创造一种新风气,即就事论事论中国,要知道,和二十年前不同的是,闭着眼睛骂中国已经不再是“时髦”了,尽管我看到许多华人出于一些微妙的心理还是在追逐这个时髦。

还有就是西方社会的好处就是人有言论自由,我觉得最近把一位喜欢说骂中国的人是糊涂蛋的作者封其博客的做法不妥,既然有言论自由,就应该一视同仁。否则还是偏激倾向性的一种反映。当然我们应该互相监督,在评论时不要用谩骂或人身攻击的语言。如果人人自律,用理性和冷静的思考来交流意见,相信万维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精神家园本身就是一种诗意的存在,是不容易的境界。

以上意见,希望不是痴人说梦,但是被看成痴人说梦的话,就当我写了废话一篇吧。

谢谢阅读,谢谢你们为博客的编辑管理所作的大量的默默无闻的工作,

椰子
2010,6,21夜

 

 

 

 

浏览(6067) (0) 评论(5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27 13:08:11
椰子你好!你们这会儿肯定在轻松地休假,享受与亲人的团聚。我也刚回来看到叶子的文章,你的信,还有白凡的文章,挂在万维“一周回复最多的帖子”上面。一口气读了所有文章及评论,一星期不来,感觉错过了很多。在这里一并对叶子、椰子和白凡表示我的敬意、支持和感谢!

该说的大家都说了,只想补充一点。骂人“糊涂蛋”也许不那么文明,但那是对个人的,而把死去的活着的中国人称为“劣等的支那人”,那是对整个民族的攻击。真的希望万维网友尤其是网管们能分得清孰轻孰重,哪个更应该删、更应该封。那些侮辱全体华人的文章真的好得一定要让所有读者都看到,都恶心一阵子吗?

另人欣慰的是,我感觉你们几位的文章真正地起了作用了。祝安好!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06-25 17:19:48
借椰子宝地推销一下自家院子的农产品,保证绿色环保, 网址见下。谢谢椰子!

给枫苑梦客的信—关于龟田五丁

<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fumi/user_blog_diary.php?did=64176" target="_blank">http://blog.creaders.net/fumi/user_blog_diary.php?did=64176</a>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06-25 14:25:55
这么热闹,那么也来掺乎一下?

这个导读什么倾向一类的问题我是不关心,我过去总结过大概网上有三类文章或语言,依据给人们的感觉。一类是开心长见识,一人开心大家开心,这类东西多少就是分享轻松心情,成功经验,外带臭显满足点虚荣心的玩意,哥们过去也没少干。第二种是针对具体的什么事情开涮,属于大家开心,一人倒霉那种的,一般也就是评论一种相对极端的行为或思维方式,拍砖一类的。套句北京人的概念,就是损人的意思,所谓损人是君子,骂人是流氓,记得鲁爷有过类似的说法,或是李敖之流,反正都差不多。第三种就是一人开心,大家恶心一类的,往往就是谩骂calling name,纯粹的发泄,没有任何给人以值得思考的内容含量。

可惜如今第三种似乎是占据了论坛的主流,博客的跟贴也开始这类趋向了。把第一类用论坛作为休闲的人弄得没情绪了,第二类也逐渐没了情绪,因为掐架没了平等的基准,谁愿意与流氓打嘴仗呢。

联系博文里所谓的爱国和反对爱国,君子不党什么的概念的文章或评论,其实反映的是参与这些话题的人的分类。相对绝对简单化的整体来说,其实就是两类人,对生活持有optimistic态度还是pessimistic的态度,所谓半瓶水满半瓶水空的说法的两类(想通过贬低国内来体现高等华人的就不提了)。

我想到海外来的人大概多数是为了寻找一种新的生活,希望能生活的更好,对未来持有希望,因此看待事物是持有看发展,看将来,对生活或其他问题不轻易否定的perception,另外因为总是向前看,因此也容易宽容和原谅过去,比如不愉快的过去。因此所谓爱国的概念,可以很容易地理解是爱祖国的概念,因为祖国的概念是第一代移民无法选择的,是你的heritage,是你的历史,不论是什么历史,也是你经历过的东西。即便不一定都是好的东西,那也是对你生活有过意义的东西,因为人是从来只从自己的教训学习的,没有经历过,自然不会有教训。
我想这种爱国的概念很难理解成为爱政府,不论什么政府,因为逻辑上说不通。共党在国内如何,怎么也不会惠及海外混的人吧?曾经受惠于国内腐败政治的,比如外逃贪官什么的,那还不是巴望老共完蛋,没人追查?因此也不该是宣传爱共党吧?

当你的肤色会使人自然把你分类的时候,你的祖国的概念就会跟着你,你希望祖国好与祖国一定就是好不是一回事,但并不影响你的perception和你的情感。
那么反对他人爱国是什么概念?比如五味梦人那种的“反共必要反华,反华必要哈日”的一贯说法,表现的是什么心态?

对于半瓶水空的人来说,永远是生活在不定和焦虑的心态中,对未来的没期望,没把握形成blame自己的过去的心态,就是“要是我没有生在。。。那事情就会不同”的所谓边缘人心态。不承认自己的heritage,不承认自己有过去,不承认。。。可以列出很多。

在现实生活中,这类人往往是不会成功的,因为对生活的态度表现的是潜在的自卑和自弃,所谓无知与自贱往往是联系的,只是当事人更多的时候不认为是自贱,因为觉得与自己无关。
就是生活已经到顶了,至少自认到顶了。而这类人能够发泄自己的地方大概只有在网上,因为在生活中不可能。而发泄也是简单的,表达的是情绪,而不是为了与人交流。当然有共鸣才是发泄的目的,因此一个标题骂贴上去,后面跟着同声吆喝的一堆,那多爽,对吧?君子不党?谁丫是君子?

一个有趣的具体现象就是骂人帖往往并不是骂中国政府或老共,那还是相对高雅的,而是直接针对个人,因为只有个人之间才是具有平等基础的,才可以体会到自己的价值。骂老共没杀伤力,因为共党反正看不见,而骂人就不同了,就是这个心理。
这也就是这类人如今在万维居多的原因,因为别人是可以离开的,而这类人无法离开,这里是生活中唯一能找多知音的地方,每天不上来骂几句就没有自我存在的感觉。

言论表现的是思维方式,思维方式当然是生活态度的体现和生活对其的影响,和掌握知识的层次,无奈对某些人是讲不清楚的。

但这类人在生活中总体来说永远是少数的,那么万维吸引人的策略是targeting哪类人,是值得思考一下的,何况还涉及网站的品位的概念,毕竟是门生意,对吧?
一个简单的例子,当年五味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坛子,哥们在老大篡位宣言里专门分析过,就是因为其话题轻松多样,反映一般正常人的心态,流氓语言基本马上就被删除,使得极端心态的人不论什么观点都只能在天坛之类的地方混。后来这些坛子越来越没人了,没有了呼应的,就都往五味这种人多的地方跑,再开放骂帖,自然就更吸引这类人,一个口水帖得有人捧场才有兴趣继续发麽。而五味也就是这么堕落的,看看如今还有什么人愿意在那里发长帖?多长时间能有一个开心长见识的帖子?




小小老大的大使代表团今晚出发,然后就是两个人的出游了,巨忙,就把一堆话题放在一起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5 01:16:11
网友们,
谢谢大家再继续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时间关系就不一一回复了。我要回国过暑假了,也先祝大家夏天愉快,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来万维真诚地交流思想。

这次的回帖让我再次感到沟通在有不同观点的人之间是非常重要的。能心平气和地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对大家都有不打不相识、增进友谊的好处。我还是相信有一颗中国心的人是绝大多数。

捂被子,
看到你说你要慢慢改,我特别感动,其实糊涂蛋这个词我觉得还是调侃型的,是对自己人才用的那种透着亲昵、透着恨铁不成钢的口气的,没错吧?你的解释也很在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就多担待着些吧。就是尽量不要图个痛快顺嘴说开去,那就可能说多错多(谁都一样,我也如此),反而理亏了。不过不要憋死是底线!谢谢你的真诚,真诚比什么大道理都强。夏天好,常喝绿豆汤,那个汤降火:)

吕仙,
我没想到你会回来,而且写了一篇长文,谢谢了!时间不够,我没法看完,回来再看,而且估计要有很多历史背景才能明了您的观点。光在反老毛是时髦的风气中你能这样表示自己对毛的爱戴就是一个非主流的人,:),我欣赏非主流的人(但不是流氓、罪犯那种非主流)。这次你要是能说明一下你的评论的模仿的出处那就更好了哈:) (咱也学一个哈来缓和一下气氛)
谢谢你对椰公文章的喜爱,他已提前回国,我会告诉他你对他的文章的欣赏。
回复 | 0
作者:吕洞宾 留言时间:2010-06-24 20:56:14
首先,我对由于我的跟贴而引起的误会向博主道歉。

我想说明几个问题:

1,我跟贴基于喜欢的博主和喜欢的话题这两个原则。我跟贴不是很多,当然,我来万维网时间也不长,加上没有自己的博客,也就是说不会有人情帐贴和应酬贴。除了在此地和叶子处跟过一贴外,还在双歧杆君处,郭家院子里的郭小宁处,老高的博克,以及在牛北处跟过贴。对了,还在信济公处跟过一迷你贴,按我的要求低于50字的跟贴都不算跟贴。

2,我在这里跟贴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特别喜爱椰公的“西藏生活回忆”,我认为他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有理有据,有经历也有真相。也正是从他的文章中我知道他的大概年龄,也就是说我的跟贴是模仿毛主席的“我的一张大字报”应该是看得出来的。如果我模仿一下“讨武(上明下空)檄”,就不会有如此麻烦了,可惜我不擅长文言。

3,能将俩位博主联想成聂元梓是我始料未及的,可见文字狱不是文革专利。聂元梓在文革初期得意了没几天就下台了,但毛主席的“我的一张大字报”一直是作为文革的纲领性文件的。退一万步说,即使在文革时期聂和聂的那篇文章还是有区别的。

4,我的初衷,矛头是指向"某些万维网管到某些博客的博主",由于疏忽写成了"万维网管到某些博客的博主”,打击了一大片。这也是我要检讨的。

5,我反省自己,我的盗用主席文体罪罪行可大可小、量刑可有可无,关键是如何看待毛泽东和毛泽东发动的文化革命上。如果是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全盘否定,我这罪过就大了,就是别有用心。但我不想为自己辩白什么,80年前后的思想解放运动我比胡耀邦还胡耀邦,但当今的社会现实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毛主席的功过得失,不能不重新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如果博主站住一个毛泽东敬仰者的角度来看,用毛泽东的话去抗争你是喜还是忧呢?

6,我从不避讳去宣称自己是毛泽东的崇拜者,我认为在他身上充满了天地正气,请看拙作:“各从其类”是毛泽东思想的原始依据,更是创建当今和谐社会的基本原则。

7,本不该作者辩白的,一是有干扰斗争大方向之嫌,二是根据网上多年的经验,辩白往往是苍白无力的。毛泽东生前都没说服过邓小平,况一假冒伪劣之吕洞宾呼?但考虑到我讲过我是无条件支持博主,我还是出面澄清一下。


附录:

“各从其类”是毛泽东思想的原始依据,更是创建当今和谐社会的基本原则





我认为“各从其类”是自然界中一切法则的基本法则,是自然界一切事物运动的根本规律。据《圣经》中的创世纪记载: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万物繁衍,各从其类。在短短的创世纪的第一章中,“各从其类”就出现了十次,可见“各从其类”在造物主心目中的地位:



“起初神创造天地。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神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神看是好的。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神看着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于是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管理昼夜,分别明暗。神看着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 神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海中的水。雀鸟也要多生在地上。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于是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那么,这是不是对“各从其类”最好的解释呢?窃以为不是,圣经只是对“各从其类”做出了人类历史上的最好的描叙,这并非不能,而是天机不可泄漏。人类历史对这一做出迄今为止最为系统的解释并形成自己独到的思想体制并且有效地应用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领域的,毛泽东是古今第一人。其实,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相通的,如同每一段好相声度能给人以由衷的欢笑一样,出生于湖南湘乡的毛泽东,其思想扎根在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的创世纪的远古的尽头,穿越历史的时空,贯穿在宇宙的始终。



中国革命的发动、发展,在毛泽东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全过程其实也是可以用“各从其类”来进行概括和总结的。上个世纪初的中国是个什么样的中国?社会又是什么样的社会呢?有民谣为证:



泥瓦匠,住草房;

纺织娘,没衣裳;

卖盐老婆喝淡汤。

种田的,吃米糠;

炒菜的,光闻香;

编席的,睡光炕;

做棺材的死路上。



以至于单口相声出现这样的定场诗:



南北大街东西走,十字街头人咬狗,

拣起狗来砍砖头,倒叫砖头咬了手。

有个老头才十九,嘴里喝藕就着酒,

从小没见过这宗事儿,三轮儿拉着火车走。

哎!您听这象话吗?!



是不象话,因为那是一个黑白颠倒人妖颠倒的年代,这是一个“各从其类”被彻底颠覆了的时代。是社会的责任感历史的使命感,是民意是天意,是上帝的召唤更是大众的呼声,毛泽东写出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这样对中国革命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哲学文献,引导人民认清形势,站稳立场,明确方向,各从其类。号召全国被剥削压迫的民众团结起来,将被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回来,造反有理!



现在,许多人一听到“造反有理”,就想到文革中的造反派,想到打砸抢。其实这也是文革中的极左思潮、没有真正全面系统地理解毛泽东思想、没有认真学习我前面抄录的旧约圣经的创世纪第一章。在此,我呼吁曲艺界的同仁们今后在进行相声演出或进行曲艺演出的时候,将这一章改编成说唱开篇,题目定为“各从其类”,又名“创世纪”,也叫“造反有理”。



毛泽东在后来的许多论述和著作无不体现“各从其类”这一基本思想的光辉,从实践论矛盾论、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再到培养千千万万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从人民战争、统一战线、党的领导、再到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从论十大关系、到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再到三个世界划分理论;从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到充分调动一切人力物力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从干部参加劳动、工人参加管理、到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再到知识分子劳动化劳动人民知识化。所有这些,无一不是“各从其类”这一普遍规律在不同领域的理论总结和实践运用。



正是三个世界的划分理论,使得第三世界的人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这一当时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又何尝不是“各从其类”一种诠释。事实说明: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掌握了毛泽东思想这一精神武器,就如同站在上帝一边,就能“各从其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如同太阳东升西落地球自转一样顺理成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的恢复强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用毛主席自己的话儿来说就是:是亚非拉的小兄弟们用八抬大轿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毛泽东说:中国应当对人类有较大贡献!这也是“各从其类”!



在毛泽东时代,“作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对每一个干部群众达到的基本要求,这也是“各从其类”的最低要求。当然,本职工作又离不开全局事务,螺丝钉只有在社会主义建设这台大机器上才能发挥作用。所以,“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这才是“各从其类”的最高境界。正因为此,“各从其类”并不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封建礼教,也不是西方世界劳方资方的雇佣和被雇佣关系,更不是历代统治阶级的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愚民政策。毛泽东的“各从其类”,也就是上帝的“各从其类”,是体现的天地人三才完美和谐统一的一种哲学范畴。“各从其类”不是片面静止孤立的“各从其类”,而是系统全面辩证的“各从其类”。



目前,“各从其类”已经成功地运用在系统工程、信息科学等领域,C++、JAVA、和C#等目标定向语言已经广泛地被运用在软件开发上。那么,什么是目标定向呢?英文叫object oriented,说白了,其实就是“各从其类”。



你能说毛泽东思想不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吗?那些动不动就拿着一些只言片语就说发展了毛泽东思想的人,比如说那个一天只工作两个小时业余时间大都用在打牌钻桌子的谁,那个把三个代表作为一大创新好象他的前任什么都不代表的谁,还由现在科学发展成了问题或者说现在的发展很不科学而不得不提倡科学发展观的谁,你们是否就真的意识到你们对“各从其类”的认识比毛泽东还要深刻,站得比毛泽东还高,看得比毛泽东还要远吗?如果没有的话,当你们说你发展了毛泽东思想超越了毛泽东思想或者说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的时候,你们不觉得脸红吗?举头三尺有神明,毛泽东的在天之灵是看得见你们的答案的。



我个人是非常拥护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运动的。不为别的,就为她的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病者有其医,就为她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原因很明显:这也是一种“各从其类”。而“各从其类”在社会主义运动中的最终归宿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而不是只能让一部分先富起来。当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只能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所以从“各从其类”的观点看问题,我不喜欢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综上所述,“各从其类”是一个非常抽象的哲学命题,又是一个十分浅显简单的客观规律,浅显得看得见摸得着,简单得一教就会一听就懂。然而,要真正掌握好运用好这一法则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而离开了“各从其类”这一从创世纪就存在的客观规律,我们必将遭到上苍的报应和惩罚。这不是杞人忧天,看到山西窑奴的新闻报道,听到某些个别地区黄毒赌黑的有所抬头,再看看流传在网上这一不只是调侃的《这年头》:



教授摇唇鼓舌,四处赚钱,越来越象商人;

商人现身教坛,著书立说,越来越象教授;



医生见死不救,草菅人命,越来越象杀手;

杀手出手麻利,不留后患,越来越象医生;



明星卖弄风骚,给钱就上,越来越象妓女;

妓女楚楚动人,明码标价,越来越象明星;



警察横行霸道,欺软怕硬,越来越象地痞;

地痞各霸一方,敢作敢当,越来越象警察;



流言有根有据,基本属实,越来越象新闻;

新闻捕风捉影,随意夸大,越来越象流言。



似乎觉得这年头,我们所面临的社会现象正和“各从其类”渐行渐远……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0-06-24 15:34:40
万维网管的问题不在于有没有倾向性,而是鉴赏能力实在太低。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24 13:13:29
汉卿 :

"这有什麽受不了的?"----你说呢? 你又有什么受不了的使你闭不上你的XX臭嘴?


"说句不好听的,多国政府领导人接见达赖,美国还公然把武器卖给台湾,他们反华是明显的。怎麽没见几个不自在的愤然地离开那个国家呢?"-----糊涂X, 不是不好听的,是不好闻的! "麽没见几个不自在的愤然地离开那个国家呢"---你若能保证离开就能有效,我就离开! 我不象你这么糊涂.我知道.离开不顶P事,不单离开不顶事,你若不是议员不是大员, 你就是到白宫前把裤子脱了去抗议,在目前的情况下,都没P用.

况且,有的中国人还欢呼支持甚至可能要做鸡(汤或蛋)去慰问接见答赖和卖武器给台湾的人呢."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也糊涂一次,还是先攘内吧.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24 12:57:52
COPY:

最最尊敬的网管大人:

真诚希望你给俺点自由. 有时候这一巴掌打不回去,气哈..

诚实地说,改变一个人是很难的.改变自己也不容易. 我慢点改好不好? 但我保证力争慢慢改,这态度能过关么?

糊涂蛋也不算什么脏词啊! 糊涂蛋比疯子精神缺陷要轻,比脑残白痴的残疾要轻,糊涂蛋至少还能生活自理.有的糊涂蛋只知道往自家糊涂,日子过的还挺好.我真不懂,糊涂蛋怎么就越线了? 看现在的网站,什么词没有?土匪,奴才,五毛,没人性,洗脑,支那猪....这些,用在任何人身上,哪个不比糊涂蛋厉害?

再说糊涂蛋有时不也朋友之间用么?

若是由于立场和利益问题,那就算了.

SINCERELY,

捂被子笑
回复 | 0
作者:kennethzheng 留言时间:2010-06-24 07:47:30
我不否认在一个地方时间呆长了,想法会受当地的文化影响.
问题是这个影响的程度有多深.

如果一个人在20+的年龄才背井离乡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新环境对其思维方式的影响不可能抹去20年旧文化环境留下的痕迹.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0-06-24 06:06:21
椰子,

谢谢你的指正,我十几岁开始正经学中文,还在学。

我不反对网管要中立,但我们要允许有不同观点,包括不是高水平的偏激,出现在博客园里。

我说的是万维博客上,拥护共产党专制制度的论点也不是没有。没说“赞美专制制度的上导读或首页”。你太急了,把我写的都改了不少。我觉得拥护共产党专制制度的论点的出现是很正常的。我不抱怨就没有必要指出来。对那种论点我还发表过我的评论(没带脏字,也没侮辱人)。
回复 | 0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0-06-23 23:41:25
落基山人的“专制与平民的崛起”昨天就在万维导读上,万维导读上为中共辩护的文章其实很多,象山哥的文章,新华的文章,好像每篇都在导读上。至于万维的新闻内容,为中国叫好的新闻则更多。呵呵,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18:12:19
欧阳峰,
你的提议我觉得很好,但愿网管能听到你的声音!谢谢你的认真和关心!暑假愉快!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18:11:23
蛮夷,
谢谢你的好记性,对这种用文革人民日报社评来说话的做法我觉得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如果吕仙会回头来看,希望他可以有一个解释。我是愿意从好的出发点来为他着想。但是俺没有政治头脑,总之是有点拎不清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18:01:00
汉卿,
谢谢你分享你心中的看法,这是沟通的开始。你说我只列举了一篇,因为昨夜已近凌晨,我在这里回复大家,没时间去找每一篇,我只是想用这个做例子说明一下。我想众人都有印象,在逻辑能力低下这篇文章之前,还有别的作者攻击、简单化地概括中国文化、一味贬低中国人的文章,也都上过导读,而反驳的文章则上首页或连首页都没有上。这和作者没有什么关系,反映的是编辑的偏好。总的来说,导读的文章以批评为主,我还没看过什么赞美专制制度的上导读或首页过,如果有,麻烦你告诉一下。我倒想看看。

如果是写信的人很情绪化,那么众人的支持说明这些博客作者和读者都很情绪化啰?是这样吗?人们说:民心所向,这不可以反映一定的民心吗?所以我不同意你说的“虚伪”说。

至于净土一说,我想也是见仁见智的看法。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只不过人们更愿意看到一个中立的万维,而不是一个被谩骂充斥的极右(这种右其实不是很高水准的右)的万维。我想编辑已经很好地表达了他们的意见,这种现象会有所改观。

谢谢你肯定我的文章的观点有中肯之处,另外你说的一片是“一篇”吧,:)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17:47:25
Kennethzheng,
谢谢你的问题,这是一个蛮有难度一言两语讲不清楚的问题,我想还是用twocents网友那句话来讲比较好,他说提出建设性批评意见就好了,我想,我们是能分清一味地指责谩骂和建设性批评这两种意见的分别的。在哪里住过,带上那个地方的人的思维方式并不奇怪,也是好事,但是还是要反思吧,这就是Ebola博主的话了。看来还是集思广益有利于做一个比较实在的人。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17:42:58
Ebola,
谢谢你的再访,谢谢你对反思的解释,的确反思可以让人看到盲点。常指教!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0-06-23 11:09:03
为了读起来方便,把刚才的留言重发一次。

小时候赶上文革,背过不少语录,“炮打司令部”为其中的一段。现在又见其变种(见前页的留言),很难讲是喜是忧。但我相信把叶子和椰子比作聂元梓,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十分不妥。

----------------------------------------------------------
附:

毛泽东一九六六年写的《炮打司令部》

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的大字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的评论,写得何等好啊!请同志们重读这一篇大字报和这篇评论。可是在五十多天里,从中央到地方的某些领导同志,却反其道而行之,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将无产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自以为得意,长资产阶级的威风,灭无产阶级的志气,又何其毒也!联系到1962年的右倾和1964年形“左”而实右的错误倾向,岂不是可以发人深醒的吗?

吕洞宾的留言

叶子和椰子两位小将给万维网管写的两封信及许多我所敬重的评论员们的评论,写得何等好呵!请大家多读几遍这两封信和这些个评论。可是长期以来,从万维网管到某些博客的博主,却反其道而行之,逆历史潮流而动,站在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敌的立场上,置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于不顾,视万维大多数海外同胞的满腔愤慨若罔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压制不同意见,自以为得意,长淤泥爬行动物之威风,灭正义善良人类之志气,又何其毒也!联系到某些败类,以身为中国人为耻,以未能改变自身DNA为憾,岂不是可以发人深醒的吗?

可爱的小将们,吕洞宾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无条件地支持你们!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0-06-23 08:53:37
再提一个建议吧:在主版或万维博客主版上开辟一个“回音”专栏,专门刊登评论,回应别人的博文。这样的好处是:

1。筛选标准可以与“头条”不同:只要言之有物,语言文明的,不管思想深度,政治立场如何都能刊登,类似于报纸的“读者来信”。

2。鼓励大家用博文来讨论问题,也就是说在讨论中发言要对得起“博文”的标准(whatever it is)。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0-06-23 08:49:42
小时候赶上文革,背过不少语录,“炮打司令部”为其中的一段。现在又见其变种(见前页的留言),很难讲是喜是忧。但我相信把叶子和椰子比作聂元梓,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十分不妥。

----------------------------------------------------------
附毛泽东一九六六年写的《炮打司令部》

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的大字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的评论,写得何等好啊!请同志们重读这一篇大字报和这篇评论。可是在五十多天里,从中央到地方的某些领导同志,却反其道而行之,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将无产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自以为得意,长资产阶级的威风,灭无产阶级的志气,又何其毒也!联系到1962年的右倾和1964年形“左”而实右的错误倾向,岂不是可以发人深醒的吗?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0-06-23 07:50:51
椰子,

谢谢你回复我提的问题。遗憾的是你只列出了一片你认为应当上导读而没有被网管放在导读栏上的对立面文章。这恰恰就是我对近几天几篇写给万维博客管理人员的信的共同感觉。很多人很气愤,很不高兴, 很情绪化,气势凶猛。但当略举事实时,反差竟是如此之大。
这不像是要中立,争平等的发言权。更像是眼睛里容不得沙子。

其实你文章中对那些写长篇大论,诉说对中国的看法的人的评价是中肯的。你说论点偏激的文章并不是一两个人在写,我同意。其实就是几个博主,把西方的东西说得好上又好,一面又在把中国落后的东西挖了又挖。这有什麽受不了的?
我觉得有些人太敏感,甚至是虚伪的。说句不好听的,多国政府领导人接见达赖,美国还公然把武器卖给台湾,他们反华是明显的。怎麽没见几个不自在的愤然地离开那个国家呢?
有些人还要把万维变成一片“净土”?很可笑!我们不是生活在专制社会。不用大家都唱赞歌。有些人也该学会听不好听的,于你不同的看法了。

也说说我看万维博客的另一个感觉。在这个“园地里”,拥护共产党的专制制度的论点也不是没有。我们都知道有千万人在这个专制制度下含冤离开人间。
回复 | 0
作者:kennethzheng 留言时间:2010-06-23 06:34:52
人所在的物理位置是很容易改变的.但是人思想的"位置"是不容易变的.

有些海外华人,不知道对这样的简单事实都在装聋做哑.
以为身在日本就是日本人的思维方式了,身在美国就是美国人的思维方式了.然后用他们"独特的"日本人视角或美国人视角对中国的思想文化和历史,甚至人种,等等大加批评指责,谩骂.


不觉得可笑吗?
回复 | 0
作者:ebola 留言时间:2010-06-23 03:02:51
椰子

呵呵,不乖乖按約定成俗的慣例寫,構成嚴重閱讀困難,就會"害"人不得不 "静下心来好好聆听" :D......小小的更正一點,我並不意謂願反思的人有救與否,而是認為願反思的人應該是比較快樂。

經由開放的心去體會檢視過去習以為常的概念或習性,能使我們看到不同於以往的角度。有點像是人的雙眼在同一平面,我們一般只看到前面180度的景觀,而反思,能讓我們看到背後不曾看到或想到的盲點。

有人說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而反思是能讓人同時得到和學到.....像在這WW的經緯裡,我能有緣接觸到椰子、椰公和許多博主的角度。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00:35:27
尊敬的网管,
谢谢你们真诚而翔实的回复。正像怡然说的,万维令人感到亲切,因为你们总是及时回复作者的意见或建议。这也是万维活力的根本所在吧!

我只有一个不同意见,能否不把我的信当成大字报来看?我知道你们是说玩笑,那我也开玩笑地问一句,我这篇的语气像大字报吗?我从来没有写过大字报,但是那是文革的东西这一点我懂。而且是贬义为主。如果这个理解不对也请多包涵了。

对语言的不文明,其实是普遍现象,所以还是要一视同仁。一视同仁地选择上导读的文章,尽量摒除圈子,这样的万维会赢得更多人的爱戴。谢谢你们解释了值班机制这回事,觉得写这封回信的编辑是一个有社会学基础的人,所以更让我感到亲切和欣赏。

在多元文化的海外编辑一个华人网站一定是非常难的事情,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非常感谢你们所作的一切努力,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是一个很好的目标,而且很多人已经这样看万维了,我相信在万维每一个人都会成长。

谢谢你们!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00:20:05
蛮夷,
不服你还不行,你这一套建议更令我相信你不出国的话,真要当个领导,不然真屈才了。难怪大家让你当班长。顶你的方案,网管也很欣赏呢:)。

吕洞宾,
你这段话听起来像做报告,小将这个词令我想到了文革,有点怕的感觉。俺没当过红卫兵,这个帽子还是太老了,套俺头上也不像。还给您:)。我想说明的是,我希望万维反思一下,保持中立的风格,我只是觉得网管可以做得中立一些。那样也会赢得更多的读者。

令狐冲,
你的语言风趣极了。你的新诗我拜读了,很感人。也谢谢你的厚爱。昭君的文章涉猎面广,信息多,冲击力大,的确是令人受益的。
我除了体态像大熊猫,别的没一样像她,唉!每一位直率而真诚的评论者、作者都是可贵的。还别说熊猫是我最爱的动物之一。

海风,
谢谢你的仗义执言才是真的!你写得真好,不卑不亢,喜欢。

悠悠,
谢谢大力支持!!很感动。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3 00:05:34
叶子,
我是在你的文章启发下有感而发,这个credit是你的。沟通就是要说话的,我想有这次的沟通很好,通则不痛嘛,:)。

捂被子,
你对中国的感情每一个读懂中文的人都会深深体会。我想你也会清楚我对你的观点的态度。只是语言本身就是有威力的,如果你换一个角度想一下,使用就事论事的语言,我想会有更多读者愿意接受你的观点带来的思考。毕竟话说得冷峻而有礼貌与打嘴仗不同。你是一位有血性的人,但是不一定要用那种说话方式来说话。这是我想对你说的,听不听当然由你,:)。

天择,
再次相见如老朋友有种亲切感了。谢谢你的复杂的感受,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的主要感受吧!

白凡,
你的评论我去拜读了,写得发自内心,白凡,为你的一片赤子之心、直言相谏而深深动容。

Ebola,
惊喜你的光临。你的话总是令人静下心来好好聆听。我完全同意你的观察。这也正是我试图表达的观点。你说只要愿意反思人就有救了,我认为一个人有无修养就在于会不会反思。
还有,粉难是否=很难,粉多国家是否=很多国家,好有特色的台湾话呢,喜欢听:)

欧阳,
火博咱不敢当,实事求是俺不火,俺的文章少,火不来:),能力也很有限。

非常喜欢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圈子的存在。我想网管也会考虑这些的。

米笑,
我强烈支持你的主张,不把极端观点的文章放导读,也许这是在客观条件下最为有效的一个办法,但是什么是极端?这又见仁见智了,这还是网管的权力。

怡然,
谢谢见多识广的你的支持。要做到中立的确比偏要难得多,但是是值得的一个目标和现实。

立青,
过奖了。另外请你要保持冷静,因为你的话已经刺痛了某人的神经。我认为还是沉默是最有力的回应。只要有一方冷静,另一方也会冷却。

Rondo,
你的握手建议令我心里一热,山哥和昭君会继续互相欣赏的,我深信不疑。因为路遥知马力,对事情不可能全部一致看法,双胞胎都不同呢。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6-22 23:35:24
各位博友,
迟复为歉。看到万维博客管理人员已经来给予了真诚的回复,我想信的主人已经收到了我的信,并且在大伙儿的共识的呼吁下,已经做出了解冻那位博主的实质性行动,我的回复还是简短扼要为好,大家都忙,不要耽误太多宝贵的时间。

潜伏,
为捂被子博主解禁的呼吁是你第一个提出的,我在叶子那里表示了支持。我们所见略同,而你作为第一个的勇气才令我敬佩。

天地兄,
没有读者就没有万维!----为你对万维的爱心感动!:)

汉卿,
落基山人写过《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没有上导读。再次说明一下,论点偏激的文章并不只有一两个人在写。

草园,
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难,还要看编辑的智慧和自己的立场。谢谢支持。

涂仙,
你太抬举本椰了。欣赏你说的建设性批评这句话,能读懂这句话并努力做的人,功劳大大的了。你的中文非常严谨,而且你很谦虚。

山哥,
谢谢你的支持,这位作者已经被解冻,我们都高兴看到这样的结果。

昭君,
谢谢你的支持。多一些研究的态度,有话好好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万维博客服务 留言时间:2010-06-22 20:10:43
这几天,叶子和椰子两位博主写给我们的“大字报”,已经把万维博客变成
了“万维广场”:)。我们感谢这两位博主对万维博客的关注和厚爱,也感
谢其他网友在这个讨论过程中给我们的建议。

把万维办成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万维自1998年创立以来,
一直坚持了“客观真实 中立兼容 雅俗共赏 网民心声“的编辑方针。我们不
认为有其它力量或势力可以改变这个原则。

读者在万维可以看到不同的观点,无论是偏左的,或是偏右的,有时甚至是
极左的或者极右的。这从一个角度说明了万维是一个比较客观中立的平台。
在过去12年间,万维的读者量也持续增长,更多读者选择我们,也算是对我
们中立立场的认同。如果网友仅以某一天,某一周或某一月的导读来给以一
家网站做定论,定会有失偏颇。当然,如有的博主指出的一样,绝对的中立
是很难做到的,在一些以”右“为理念的网人眼中,万维可能始终是左的;
而在另一些以“左”为理念的网人眼中,万维可能总是右的。

万维编辑在选取导读文章时,主要依据的是文章的原创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由于每个值班编辑的生活阅历的不同,在对文章质量的把握上也可能会出现
局部的偏差,尤其是年轻的编辑,没有博主们那么高的“境界”,也相对缺
乏“阶级”的意识。我们会改进我们的编辑工作,力求把更多不同视野的文
章推荐给读者,同时减少推荐极左和极右的文章,维持万维中立温和的风格。

在包容不同观点的同时,万维对不文明语言的容忍度是0的。个别博客被冻
结,不是因为博主的观点,而是因为使用了不文明语言。如果这些网友愿意
重新使用万维的博客服务,请给我们来邮件,陈述不会再使用不文明的语言,
我们可以继续为这些网友提供服务。

我们的服务电子邮箱是:


weboffice@creaders.net

再谢大家对万维博客的支持和厚爱!


万维博客服务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06-22 18:37:28
椰子,大力支持!道理讲得明明白白的,相信读了这篇文章的人都会引发某些思考的。
回复 | 0
作者:海风阵阵 留言时间:2010-06-22 18:19:42
椰子,

许多话,大家都说了。谢谢你们这些敢于直言的博主,使万维能继续在大家的心中是一片乐园,用自己喜爱的母语抒发己见。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06-22 18:01:50
先顶椰子好文,非常赞成你的观点!一贯喜欢看你的文章,顶!

俺从BBSLand的时代开始已在万维潜水多年,,早期的文章记得看过阿唐的“温哥华打工记”吧。万维反土共的文章多了去了,但像最近这样吧某一类人的文章这么密集的上导读还是很少见的。关键是不管水平怎样,只要立场正确就上,让俺这个不明真相的群众经常后悔上当。俺有时已改上留园去了。

捂被子俺给你出个主意,你可以换一个马甲回来,先贴几个反土工的帖子试试水,如果因此上了导读,就可以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了。然后,你就在反土工的标题下卖你的私货了。你的新马甲,你令狐都替你想好了,捂被子偷笑,捂被子微笑,捂被子傻笑,捂被子大笑...你自己选一个,所有人一看就知道是你胡汉三又回来了

那些人里,阿妞的文章还不错,人也有礼貌,俺也去顶过。污腚什么玩意嘛,俺是看一回吐一回。媚日贬中的奴才样,连俺这个不喜欢土共的亲日派,都被他的味道熏得要去投八路了。俺是留日的出生的,日本其实有很多很好的东西,是从我们汉唐祖先那里学到的好东西。可是那个污腚,在日本,好滴不学尽学糟粕。这样的人日本人也会不齿的。

俺其实想学五丁写一篇“如何搞垮千维网”的博文,只要污腚捂被子xx下去,千维网的客人都会被吓跑的。网管啊,骂土共俺没有意见,别乱骂中国和中国人,我们在海外多年,因为越久越强烈的对故国的思念,才上中文网来,不是想来听那个家伙污染环境的。

俺潜水多年,看在这里同龄人多才开了博,实在不甘心立马就走。俺也来学毛天蓬元帅一回,希望万维网月吧越好。

昭君和椰子一样都是我很喜欢的精英,北美读文科的本来就少,还是教授,你们两人就是万维网的大熊猫啊!

我看昭君的帖子可能还更多些。俺也不明白,本来是对别人的批斗会,怎么会有人针对昭君来,我最初还以为是说污腚的呢。昭君是武林正派人士,从不删帖,有意见的应该到昭君的园子去提嘛。不要转移焦点,俺是说得007。叶子只是回昭君帖而已。

昭君,俺对你是有一点看法,但已经说出来了,你也解释清楚了。俺希望继续看到你的好文章。预先谢过了!俺还有两门功夫要练,就此别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椰子
注册日期: 2008-02-25
访问总量: 5,012,4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帮助宣传中国功夫网站 wushuw.com
最新发布
· 哥哥的毕业典礼
· 这也是美国:一个中国学生受到的
· 原住民陈尸街头引发社区愤怒:记
· 十九天:回国感悟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给我钟爱的电影 La La Land
· 2016年回国感受:卖粽人
友好链接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偶灯斯陋:偶灯斯陋的博客
· 秋秋:海阔天空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又一蛮夷:又一蛮夷
· 怡然:怡然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晓竹:晓竹之家
· 百草园:百草园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夏天的雾:夏天的雾
· 立青:立青的博客
· 熊小熊:熊小熊的小小天空
· 名子:名子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笑咪咪:我思故我在-自由的心
· Rondo:Rondo的博客
· 楚梅小居:楚梅小居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16年回国记录】
· 2016年回国感受:卖粽人
· 2016年回国感受:见老同学
· 2016回国感受:回家
【随笔(3)】
· 十九天:回国感悟
· 一月二十一日全美“女性与社会全
· 想给林丹写几句话
·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test)
· 纪念小铃铛(Bruno)
【随笔(2)】
· 谢谢张贤亮
· 三藩的风
· 乡情同学情:聚散两依依
· 令人难忘的美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
· 云也温柔
· 2013春晚的女性掌权特点
· 我看莫言诺贝尔文学奖感言
【思考(2)】
· 这也是美国:一个中国学生受到的
· 这是2016年还是1916年?在自己的
· 少暴露亚裔特质就能被名校录取?
· 给“种族苦情者”标签的主人识字而
· 谈种族不该是任何一位美国总统的
· 高等教育中的亚裔与太平洋裔APAH
· 简谈目前美国的制度性歧视
· 社会学对我的影响
【我的小猫咪】
· 昨夜
· 家有小猫咪(照片)
【思考】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陈果仁后美国人怎样看“模范族裔”
· 陈果仁后美国人怎样看“模范族裔”
· 从“对毒品宣战”到今天Ferguson黑
· 一位在港居住的朋友对于小童小便
· 培育社会学想象力的三个思维方式
· 像社会学家一样去思考 (译文系列
· SCA-5是配额制度所以违背“平权法
· 由于ABC事件:推荐一本讲述排华
·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
【小诗】
· 给我钟爱的电影 La La Land
· 你的拉赫玛尼诺夫
· 幸福在海边存着 (外一首)
· 黑与白:无限延伸的旋律
· 写给一个精神病人的时代
· 握手我的对手我永远的朋友:写给
· 人生最初的爱恋(诗)
· 音乐如月光
【蛇年2013】
· 除夕夜归辩论队:手机短信
【我看枪支控制】
· 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对枪支控制的
· 与学生讨论枪支控制的问题
【社区学院二三事】
· 《谁杀害了陈果仁?》精彩影评
· “我也不愿被称为白人呢”
· 有一个人被杀害以后
· 几位美国青年对交换配偶的看法
· 无语!!!康州小学枪击!!!
· 我的欣赏和感谢:给我的学生
· 向你致敬,我的学生志愿者!
【家有芦花鸡】
· 给我的母鸡peachy
· 纪念我的好鸡Berry
· 窗外的惊悚:老鹰抓鸡
【2012回国随笔】
· 那天我们去神龙潭:山顶农家饭
· 那天我们去神龙潭:竹林,竹林
· 人生双轨线
【学会生活】
· 春花烂漫的六月八日(组图)
· 粽子和芍药
· 一个可爱的纪念日
【偶尔随笔】
· 后院花红
· 从中国好歌曲里看新中国人的崛起
· 今年的第二场雪
· 月亮是文学的母亲
· 马路上动人的一幕
· 我记忆中的一位大学少女
· 今天是“dead day”
· 费翔费翔,重见费翔
· 龙来了:春节有感
· 这样的午后
【二人世界(3)】
· 谢谢你,我的爱人
· 青春的回眸(3):重访918房
· 青春的回眸(2):怀念研宿918房
· 青春的回眸(1):我们的20年
【教学日记(3)】
· 你学到了什么?社会学概论课学生
· 种族主义的另外两种逻辑谬误(续
· 种族主义合法性谬误和门面主义谬
· 种族主义的五种逻辑谬误:个人主
· 种族不平等是“依代际来积累的”(
· 21世纪美国的种族主义:一个癌症
· 21世纪美国的种族主义:一个癌症
· 网友评论“真爱究竟是什么?”辑录
· 真爱究竟是什么?对爱情的探讨
· Who Killed Vincent Chin? ?(
【季节的收获(2)】
· 夏日盛开的玫瑰
· 今年孩子们刻的南瓜 (独家图片
· 平安夜的惊喜:鸡下蛋了!(微博
· 秋叶私语
· 我的小花园
· 谢谢五彩教做鲜肉月饼
【做妈妈做爸爸(2)】
· “他们不太懂得这里的文化…”
· 女儿对“你长大了想做什么?”的回
· 女儿是我的行为监察人
· 写给儿子的十八岁生日
· 我爱Valentine’s Day
· 圣诞礼物中的细心
· 孩子们写给父母的圣诞信
· 家有少男:“你们讲话不要那么大
· 女儿病中感悟
· 写给儿子的15岁生日
【了解美国(1)】
· 原住民陈尸街头引发社区愤怒:记
· 今晚Open House: 儿子的高三老师
· 亚裔美国人在入学申请时受歧视吗
· NRA (国家来福枪协会)对12/14
· 一位受害者姐姐写给总统的信
· 我看到了20个孩子美丽的照片
· 值得感谢的几个人
· 一个不容错过的NPR关于种族主义
· 给儿子高中的辩论比赛当裁判
· 一位华裔美国士兵之死
【我的母亲父亲】
· 我的奶奶(二)
· 我的奶奶(二)
· 我的奶奶
· 妈妈写的生日祝贺信
【生活点滴(10)】
· 芦花鸡与直升飞机:奇谈怪论笔录
· 来到了青少年地区羽毛球超级比赛
· 一个美丽的“错误”
· 我们家的两只芦花鸡
· 小提琴老师和她的儿子
【孩子的作文(3)】
· 哥哥的毕业典礼
· 牛牛的中文诗“风”
· 小作文:儿子写给雨果的一封信
· 女儿的作文:冬天
· 儿子作文:辩论比赛
· 儿子作文“我的初中的最后一天”
· 女儿作文“我们家的小花园”
【读与听的笔记(2)】
· 纪念陈果仁被害30周年
· 张维迎教授谈《语言腐败导致道德
· 英国和美国街头暴乱的互相借镜:
· 浅议时代周刊《欧洲的终结》一文
· 由健康保险法挺过了联邦第一轮法
· 美国经济衰退与婚姻不再传统有关
【影视欣赏(2)】
· 进藏女兵的诗意爱情(2)
【深深的感动(2)】
· 小猫“小铃铛”
· “我们一生都会有做老师的时候”
· 中国远征军:永不陨落的灵魂
· 校巴站边的母亲和她的小孩
· 儿子八年级毕业典礼
【短文】
· 请教关于申请大学的两个具体问题
· 与叶子惜别 (微博)
· 为名子写点儿什么
· 清华毕业的千万富翁《一虎一夕谈
· 儿子学武术后(微博三则)
· 初中毕业快乐,儿子!(短文)
【女友(2)】
· 我的漂亮女友(2):咱们的江姐
· 我的漂亮女友(1):美的解读者
【灵机一动写的东西】
· 今夜有雪
· 琼海高铁站的那抹绿
· 生活气息
· 给珍惜亲情的朋友们
· "我不再背15万的挎包了”(微
· 谁才可能随遇而安?
· 充满阳光的屋子
【我看人生】
· 一位海归的来信
· 海归海不归:何妨就让我们互相羡
· 谈谈海归和爱情的转化
【海南的回忆(1)】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4:木薯、木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3): 玩捉迷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2):四岁
· 海南,我心中的海南:我们住的平
【椰公专栏(9)】
· 椰公:“毛泽东是当今中国的一面
· 椰公:占领运动的国际视野
· 椰公:俄国总统说“打羽毛球的人
· 椰公:同中国亲友通电话和电子邮
· 椰公:通用核心课程----美国中小
【杂文(6)】
· 五年博客路
· 生活本身就是在跳舞
· 开博三周年:也谈从网络攻击看人
· 网事如烟,随烟而逝
· 我看Amy Chua的《为什么中国妈妈
【深深的感动(1)】
· 赞聪敏勇敢的大雁儿(北雁高飞)
· 你是我深深的感动
· 不仅仅是眼泪和感动:纪念Tuscon
· 博友联名平安夜快乐
· Life is too beautiful to skip
【2010年回中国点滴(4)】
【2010年回中国点滴(3)】
· 中国变了吗?回国行十二篇
· 上海的城市性格与历史的关联:回
· 在西安遭遇了这样一位司机:回国
· 我的公公婆婆:回国行第九篇
【2010年回中国点滴(2)】
· 庐山的个性,庐山的美丽
· 一个明星女孩:回国行第七篇
· 绿茄子的感悟:回国行第六篇
· 在广州看专科医生:回国行第五篇
【2010年回中国点滴(1)】
· 拥挤的广州拥挤的办证中心:回国
· 广州东山湖公园:回国行第三篇
· 女儿的苦恼:回国行第二篇
· 我回来了:2010年中国行之第一篇
【杂文(5)】
· 我是一个不愿苟且的人:陈凯歌在
· 想念不再在这里写东西的几个人
· 深深地感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0
· 我的小小声明
【生活点滴(9)】
· 女儿学会游泳对我的启发
· 生活中的谈话(1)
· 儿子对什么是幸福的理解
· 一件小事:对父母说话夹英文
【社会学思考(5)】
· 万维网站导读有倾向性是好事还是
· 爱就是一切吗?戈尔夫妇40年的婚
· 关于成功和不成功
· 英语啊英语,做你自己
【做妈妈做爸爸】
· 樱花散落里的母亲节
· 我和儿子的一场暴风式谈话
· 和我的儿子谈性教育
· 儿子要cool不要再练piano
· 一个“四脚并用”的妈妈:卡通分享
· 爱的日记:母亲节
【20年后来相会(2)】
· “你还没有换老婆?太落伍了!”
· 往国内网站放文章遭遇“敏感词”实
【小小衣橱(1)】
· 我在广州买衣服之二:三川之外
· 我在广州买衣服(图示):2010冬
【生活点滴(8)】
· 妈妈,我永远记得你那句叮咛
· 女儿的第一次钢琴评审
· 给儿子13岁生日的一封信
· 孩子们写给奶奶的生日信(图)
【椰公专栏(8)】
· 椰公:农村老家的变化
· 椰公:从“恋爱自由”到“言论自由”
· 椰公:学校有色人种教师的活动
· 椰公:温家宝,奥巴马,美国主流
【怀旧一点点(2)】
· Ottewell的《也聊豆汁儿》带给我
· 何妨就让我们互相羡慕?
· 由连环画《伤逝》想起的
【社会学思考(4)】
· 校园社会运动:马赛克
· 从“我”到“我们”:少数族裔,走到
· 学生所理解的反向歧视---与高天
· 当我问了当地精英学校的教授一个
【我的性别视角(1)】
· 聊聊女性要不要工作的话题
· 妈妈织毛衣、女性的传统与现代
· 温柔地杀我们:广告中的女性形象
· 性别是“做出来”的
【20年后来相会(1)】
· 相见:20年同学聚会散记1
· 同学聚会是一场“成人游戏”
· “如果你们不出国,现在会怎么样
· 我们是兄弟,我们是姐妹
【椰公专栏(7)】
· 椰公:西藏,一个说不完的话题
· 椰公:一位美国CEO对中国经济的
· 椰公:“误导”,谷歌的商业模式
· 椰公:秋天的晚上
【二人世界(2)】
· 因为有爱 (重贴一首诗)
· 关于爱情:我的新年感悟
· 小雨中的你
· 我和我的老公
【教学日记(2)】
· 苏醒(1):一个学生从课堂里带
· 同性恋学生给我出了道难题
· 1963年9月15日,Birmingham Sund
· 终于等到了让我动容的Re-do:对
【自己笑自己(2)】
· 漏斗如我
· 自己笑自己:咱怎样应付上课打盹
【杂文(4)】
· 答各位网友评论的信:出国已经不
· 谢谢新天地:心底的乡情
· 一场改变误解的平权法案Affirmat
· 一跳解千愁吗?想起我读研时也有
【在美国的中国人(1)】
· 在美国的中国人:朋友的幸福农场
· 她:“我这辈子已经完了”(国人百
【小诗系列(2)】
· 多年以前和现在(外一首)
· 我爱你,中国
【Reading Journals(2)】
·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结束文革的时
· Obama 明天会说什么?
【论坛(2)】
· 目前最严厉的移民法案可能在Alab
· 看温家宝总理答记者招待会印象
· “消费主义与精神成人”:夏中义演
【杂文(3)】
· 我和孩子一起学中文(续)
· 母子同写:孩子怎样学中文
· 小议“中国妈妈”
· 为什么大多数人并不写博客?
【孩子的作文(2)】
· 少年对《双城记》两段的翻译
· Rosie作文:秋天
· 牛牛黄石公园日记(驼鹿 Moose)
· 牛牛黄石公园日记(熊)
· 孩子的作文:怪石城堡(另一篇)
【椰公专栏(6)】
· 椰公:学生们怎么看医疗改革
· 椰公:海外华人学者应该具备更强
· 椰公:中国人在美国生根、开花、
· 椰公:新疆7.5和拉萨3.14
【季节的收获】
· 今年感恩节爬梯的几个菜:谢谢欧
· 请北雁高飞和叶子指教窝头做法
· 火鸡节的火鸡:请欧阳峰检验
· 樱桃红了(图)
【Reading journals】
· 一个戴着种族面具的警察滥权案?
· 美国的医疗保险公司有多黑?
· 新医改:一个两党严重分歧的健康
· 资本主义危机、全球化与道德危机
【生活点滴(7)】
· 小小的背影(带图)
· 静静的哥伦比亚河(图)
· 哭Lucile
· 想念爸爸
【孩子的画】
· 全家来画一只猫(组图)
· 我们家的群体画像
· 女儿(6岁)的画:2009
· 儿子的画:2009
【杂文(2)】
· 新疆7.5事件引起的一点思索
· 把青春进行到底
· 我在台湾看到的一些民运人士
· 在六四的镜子前照照自己
【爱的日记(1)】
· 爱的日记:修养
【说说女人吧(2)】
· 喜欢陈蓉
· 喜欢陈果
· 我独爱潘虹
· 女人有中间的路可以走吗?
· 为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母亲
【小诗系列(1)】
· 上学了:写给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
· 巴黎,我梦中的爱人
· 想起了你
· 哦,西雅图的春天!
【教学日记】
· 种族主义学生作业后面的故事(续
· 令我倒吸凉气的两份种族主义学生
· 教学日记2: 结婚一分钟,学位要
· 教学日记:离婚文化和言论自由
【椰公专栏(5)】
· 椰公:一个俄罗斯人评6.4.
· 椰公:我在6.4中的所见所闻(二
· 椰公:我在6.4中的所见所闻(一
· 椰公:拉萨
【种族话题】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美国人吗??(
· 小孩与种族环境、种族歧视
【《大家》论坛(1)】
· 韩美林的大实话(真理)
· 别了,我热爱的《大家》栏目!
· 文化大家余光中:乡愁,无尽的乡
· 《大家》系列1:物理学家丁肇中
【诗天地(7)】
· 你是一条河:给爸爸
· 每天我们一起去上学(外两首)
· 春节是什么 (另:09春晚印象)
· 今夜的美国星光灿烂
【社会学思考(4)】
· 第一代中国人在美国自我感觉是主
· 万维博客还是像一家人:从昭君回
· 口音
· 一件小事:我遇到了种族歧视吗?
【香港,美丽的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致2013新生欢迎
· 我在香港买衣服(4):薰衣草In
· 我在香港买衣服(3):惊鸿一瞥
· 我在香港买衣服之二:乡村风格La
· 香港,香港,我在香港买衣服 (1
【生活点滴(6)】
· 意外收获:在西雅图美美地蹭了一
· 那两颗钉子也扎在了我心上
· 自己笑自己:骑单车不会停车,等
· 难忘的2008女儿生日party
【旧日的小文】
· 熒屏上的郎朗印象
【杂文(1)】
· 中年是一杯浓茶
· 想想:是做家庭主妇还是工作妈妈
· 患得患失的我
· 谁才是真正的土包子?
【孩子的作文(1)】
· Seattle动物园;Seattle的植物
· 女儿Rosie的诗:小星和小月
· 姨姨来美国
· 哥哥妹妹的小作文:我的小白鱼
【怀旧一点点】
· 心动
· 中文大学的杜鹃花
· 你好,我是86级
· 部队出来的孩子:初中生活拾零
【诗天地(6)】
· 下大雪啦!(图片与小诗)
· 你是我梦中的江南
· 有一辆梦中的旧单车
· 所有的苦难
【女友】
· 我的漂亮女友 (1):结缘
· 在九楼重病房门口的感悟
· 女友之二:相忘还是不相忘?
· 好朋友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社会学思考(3)】
· 奥巴马多大程度上代表了黑人的利
· 现代种族主义是真的吗?Is Moder
· 奥巴马当选表示种族主义被扔进了
· 美国的历史在今夜被改写
【葛人葛事】
· 葛人葛事之四:搞笑夫妻
· 葛人葛事之三:论文答辩?好“恶
· 葛人葛事之二: (儿童不宜啊)
· 葛人葛事之一: 大摆乌龙的王医
【自己笑自己】
· 世界上最短的笑话博客:雪就是钱
· 自己笑自己之三:因为英文不好而
· 自己笑自己之二:专找有“眼睛”的
· 自己笑自己:我在加油站给自己“
【生活点滴(5)】
· 她是一位真正的美人
· 今天的家长会:一个天赋学校老师
· 我爱你,女儿,你启发了我
· 悄悄地请悄悄话作者吃一顿
【难以分类1】
· 不知你能否打开悄悄话和写悄悄话
· 谢谢编辑工作,博文失而复得
· 你发文章或诗会乱套吗?
· 朋友,一路走好
【随感1】
· 邮局里的圣诞气氛
· 因为孤独而写博
· 其实我们都喜欢看到别人说实话
· 我喜欢出名前的人
【椰公专栏(4)】
· 椰公:裁员 – 大学也吃紧了
· 椰公:我和宁铂的关联
【孩子的世界(3)】
· 女儿的四幅画和儿子的五虎上将图
· 暑假最后一天了:马和蝴蝶
· 儿童世界----兄妹俩的画:牛牛和
· Rosie 的画和中文字
【孩子的世界(2)】
· 宝贝,你们真的长大了(亲子日记
· 儿子懂事了:向四川灾区捐款
· 牛牛的画
· 牛牛作文二:城市的秋叶
【诗天地(5)】
· 如果生活总是充满了阳光
· 我斜对面的房子要卖了
· 夕阳,我想去看你
· 五月我们在马丁街的最后一夜(附
【诗天地(4)】
· “有一种纯粹的喜悦……”
· 今夜 中国微笑着入眠
· 爱您,爸爸 (再试一次)
· 父亲,一个温情脉脉的名字
【诗天地(3)】
· 你可以总是静静地思念一个人(三
· 暂别可以,不要永别:有感于近来
· 为了心中的同一首歌
· 你是最美丽的人民教师:给袁文婷
【诗天地(2)】
· 心系四川灾区
· 妈妈,好想你
· 永恒的爱 (Sweet Home Alabama
· 生日快乐,宁!(外一首)
【社会学思考(2)】
· English only?一场关于English
· 婚姻与家庭课上的一对曾经的“小
· 我的几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学生
· 一场交锋:大学里的奥林匹克运动
【生活点滴(4)】
· 鸡蛋花和人生:也写给晓竹
· 亲情日记:女儿上学第一天(另三
· 我们的新家照片
· Austin郊外的晚餐
【生活点滴(3)】
· 难忘的河边走 Unforgettable Riv
· 回复《因上网而闹的笑话》的朋友
· 关于我上网而闹的笑话
· 知足、惜福:我和妈妈星期四通电
【2008夏天的中国(3)】
· 成都女子:悠闲是一种平衡
【2008夏天的中国(2)】
· 回乡记:四川结语 这里是成都
· 回乡记:四川女人厉害,男人趴耳
· 都江堰受灾的一组照片(续)
· 2008回乡记:走进都江堰:触目惊
【椰公专栏(3)】
· 椰公回拉萨(4):拉萨3.14的痕
· 椰公回拉萨(3):拉萨街头
· 椰公回拉萨(2):初到拉萨(照片
· 椰公回拉萨(1):飞往拉萨的飞机
【椰公专栏(2)】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八----结束语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七----胡耀邦西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六----我的藏族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五----我的藏族
【生活点滴(2)】
· 想念衣服
· 流浪汉对我们那么一笑
· 兩地之秋
· 椰子的自白:兼回笑眯眯评论
【2008夏天的中国(1)】
· 2008回乡记之三:可亲可爱的成都
· 2008回乡记之二:美丽深情的杜甫
· 2008回乡记之一:成都印象
· 回来的感觉真好:兼椰子回国系列
【人在旅途】
· “人不留人天留人”:意外得来的两
· 转眼开博已一年
· 只要同行就别说再见:给我的万维
· 我怎么哭了:参观Austin的 L. B.
【说说女人吧】
· 有这样一位美丽的伊朗主妇
· 又见杨澜
· 做精致女人还是做真实女人?
· 女人四十
【电影欣赏】
· 进藏女兵的诗意爱情(1)
· 在监视别人的时候发现了他的“自
· 推荐一部十分独特的电影:鸟巢
· 生命的重生:不可不看的南非电影
【椰公专栏(1)】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四----拉萨生活
· 椰公“西藏生活回忆三--七十年代
· 椰公的"西藏生活回忆----进
· 椰公的“西藏生活回忆----进藏原
【诗天地(1)】
· 一个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
· 初春的傍晚 (诗)
· 无名小站 (诗)
· 看了对3月14日拉萨事件的报道我
【感谢生活】
· 感谢生活(写在一、二后面的话)
· 今宵难忘:给万维的朋友们
· 感谢生活 (二)
· 感谢生活 (一)
【好文共赏】
· (ZT)"Model Minority&quo
· 认识你的时代,带领你的时代(ZT)
· 柴静和王安忆演讲摘录
·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电影“返老
· "有一窝野蜂就够了"(Z
· 言传身教 (转贴)
· 读看家狗的“婆婆”
【平凡而难忘的人】
· 想起了我们所里的老范
· 我那遥远的梁公公
· 平凡而难忘的人:我的附小班主任
· 平凡而难忘的人:卖玉女子
【社会学思考(1)】
· 校园枪声犹然在耳:一个永远的问
· 婚姻与家庭课堂趣事之一
· Michelle Kwan (关颖珊)是美国
· 一场关于种族歧视的争论
【二人世界】
· 你是……
· 秋天象征了爱情的颜色
· 二十年间的两首诗:1988 和 2008
· 一句爱的至理名言:Juno观感
【孩子的世界(1)】
· 儿子的中文作文“我与画画” (外
· 儿子丰收和女儿的空篮子:Easter
· 牛牛的画:全班第一名
· 儿子没获选参加钢琴演奏(Recita
【文化比较】
· 中美学生与老师关系的文化比较:
· 一场无意中涉及了政治的晚餐谈话
· “三十五个夏天”
· 你要对自己好一点
【生活点滴(1)】
· 一切都是赘肉……
· 亲情日记:女儿的一声“妈妈”
· 儿子没获选参加钢琴演奏(Recita
· 两个孩子争一个鸡头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8-01-03 - 2018-01-24
2017-12-13 - 2017-12-13
2017-02-10 - 2017-02-27
2017-01-23 - 2017-01-23
2016-12-01 - 2016-12-01
2016-11-18 - 2016-11-18
2016-10-05 - 2016-10-09
2016-04-18 - 2016-04-18
2016-02-15 - 2016-02-20
2015-10-05 - 2015-10-05
2015-09-09 - 2015-09-15
2015-07-23 - 2015-07-29
2015-04-26 - 2015-04-26
2015-03-26 - 2015-03-26
2015-02-15 - 2015-02-15
2015-01-31 - 2015-01-31
2014-12-07 - 2014-12-26
2014-11-02 - 2014-11-27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28 - 2014-09-28
2014-05-05 - 2014-05-05
2014-04-12 - 2014-04-30
2014-03-16 - 2014-03-20
2014-02-05 - 2014-02-25
2014-01-03 - 2014-01-28
2013-12-05 - 2013-12-22
2013-11-03 - 2013-11-29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8-10 - 2013-08-21
2013-07-09 - 2013-07-28
2013-06-07 - 2013-06-13
2013-05-01 - 2013-05-12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17
2013-02-09 - 2013-02-25
2013-01-09 - 2013-01-29
2012-12-08 - 2012-12-25
2012-11-11 - 2012-11-22
2012-10-04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5
2012-08-31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25
2012-06-10 - 2012-06-23
2012-05-13 - 2012-05-29
2012-04-01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2 - 2012-02-14
2012-01-01 - 2012-01-26
2011-12-02 - 2011-12-29
2011-11-01 - 2011-11-21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02 - 2011-09-30
2011-08-06 - 2011-08-22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2 - 2011-06-30
2011-05-07 - 2011-05-23
2011-04-02 - 2011-04-16
2011-03-17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29
2010-12-08 - 2010-12-26
2010-11-14 - 2010-11-30
2010-10-17 - 2010-10-31
2010-09-06 - 2010-09-23
2010-08-24 - 2010-08-31
2010-06-01 - 2010-06-25
2010-05-07 - 2010-05-28
2010-04-06 - 2010-04-25
2010-03-01 - 2010-03-25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22 - 2010-01-31
2009-12-06 - 2009-12-13
2009-11-07 - 2009-11-29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2 - 2009-09-28
2009-08-01 - 2009-08-27
2009-07-04 - 2009-07-31
2009-06-01 - 2009-06-29
2009-05-02 - 2009-05-31
2009-04-02 - 2009-04-26
2009-03-01 - 2009-03-31
2009-02-01 - 2009-02-27
2009-01-12 - 2009-01-25
2008-12-05 - 2008-12-29
2008-11-01 - 2008-11-29
2008-10-03 - 2008-10-17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23 - 2008-08-30
2008-06-01 - 2008-06-19
2008-05-02 - 2008-05-31
2008-04-04 - 2008-04-29
2008-03-02 - 2008-03-27
2008-02-26 - 2008-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