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時間:2014-01-13 10:08:58 |
|
|
作者:虔謙 留言時間:2014-01-13 08:03:00 五步蛇,“最。。之一”是筆誤,應去掉‘最’:)。原因之二,是當今的高效率高科技電訊。高度發達的電訊大大加快了發展速度。幾百年前,一個信息從一處大到另一處,要多少時日!其他的先不聊了。 ====================================== 作者閣下,您根本沒有觸及到問題. 您是在談中國在短時間內與眾不同的經濟迅猛發展的主要原因. 所以, 這種原因就必須是中國與眾不同的特殊原因. 而您所提出的諸如“站前人肩膀上”, “通訊, 科技等帶來的高效率”等都屬於今天人類社會共同具備的普遍條件,根本不屬於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國經濟發展的特殊因素。 換言之, 同樣享有“巨人的肩膀”,現代通訊, 現代科技的印度, 菲律賓, 獨聯體, 東歐各國, 以及絕大多數國家怎麼沒有與中國相同的經濟發展呢?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8:03:31 |
|
|
五步蛇,“最。。之一”是筆誤,應去掉‘最’:)。原因之二,是當今的高效率高科技電訊。高度發達的電訊大大加快了發展速度。幾百年前,一個信息從一處大到另一處,要多少時日! 其他的先不聊了。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8:03:00 |
|
|
五步蛇,“最。。之一”是筆誤,應去掉‘最’:)。原因之二,是當今的高效率高科技電訊。高度發達的電訊大大加快了發展速度。幾百年前,一個信息從一處大到另一處,要多少時日! 其他的先不聊了。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7:48:14 |
|
|
作者:虔謙 留言時間:2014-01-12 22:58:23 五步蛇,謝謝你!我覺得“強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溝油.。。。。。。”除了“強拆”,都不占主要份量。“強拆”就有點“圈地”的意味了。中國之所以發展如此迅猛,我的個見,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少了許多彎路和摸索。原因之二是政府的改革開放政策本身。 ========================================= 1.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溝油....都不占主要份量”? 沒錯, 泡沫經濟, 通貨膨脹, N次量化寬鬆, 次貸危機, 債務危機, 白條, 金融風暴, 包括日本的海洋核污染, 等等...才算主要成分, 對吧? “強拆有一點”? 也對. 用航母, 飛彈,轟炸機狂轟濫炸才算“有很多”, 對吧? 想告訴作者一個秘密: 中國今天發生的幾乎一切, 包括所謂“專制”, 其實都能夠在今日世界(以地球為單位,)找出本質上完全相應的, 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例子來. 2. “中國之所以發展如此迅猛...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A. 既然是“最主要原因”就不應該有“之一”。 B. 請問作者, 今日所謂世界潮流下的世界,全球大約有230個國家, 其中有百分之幾能夠象中國一樣, 因為“站在前人肩膀上”而經濟發展“如此迅猛”的? 3. 我贊成這樣的觀點(某天萬唯新聞轉載西方某人的觀點): 中國的改革, 尋求的不僅僅是中國的出路, 而是今日整個世界的出路!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7:16:49 |
|
|
轉載:習近平上台後最得民心的一件事 http://blog.creaders.net/qian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68878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7:08:22 |
|
|
sichuan08,那個問題有什麼問題? 這幾天我突然在想,總是覺得自己要“原諒” “包容”別人的人有可能正是因為自己心胸太狹隘,無法平常心看待問題。我從來沒有問過那個問題,也和共產黨從未貼近過。我只是就事論事。這些和基督徒有什麼關係?讚揚這次中國改革的人中,有基督徒,也有非基督徒。 |
|
|
|
作者:sichuan08 |
|
留言時間:2014-01-13 00:49:27 |
|
|
共產黨的本質就是說一套做另一套。這是歷史證明人所共睹的。廢除勞改不再紙上而在事實上。
很少見到自稱基督徒但是和獨裁政府如此貼近的。
如果基督徒糾結於“上帝何時興起中國?”這樣的問題,那和當時門徒問耶穌何時復興以色列有什麼區別?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2 22:58:23 |
|
|
五步蛇,謝謝你!我覺得“強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溝油.。。。。。。”除了“強拆”,都不占主要份量。“強拆”就有點“圈地”的意味了。中國之所以發展如此迅猛,我的個見,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少了許多彎路和摸索。原因之二是政府的改革開放政策本身。
先寫這麼幾句,明天再來。再謝!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時間:2014-01-12 22:45:13 |
|
|
西方的工業革命,前後延續一百多年;圈地運動更是歷經了數百年的歷史。資本原始積累雖然不是戰爭,卻也是血淋淋的慘烈。中國改革開放只用短短三十多年,硬是扭轉了一個在相當程度上還是相對落後的農業經濟局面,飛速發展了城市建設和工商業、科技發展事業。“Made in China” 成了中國崛起的一面面旗幟。短短三十年,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甚至瞠目結舌。 ============================================= 1. 作者能夠看到或肯定以上事實, 難得!! 2.那麼, 既然西方的資本原始積累經歷了“戰爭和血淋淋的慘烈”過程, 那麼採用幾乎完全相同的西方資主義經濟發展模式的中國是不願意通過戰爭呢還是根本沒有能力戰爭呢? 3. 如果中國根本沒有能力模仿當年西方世界對外發動戰爭擴張, 而又必須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經濟發展提高到登峰造極,令全球震驚地步,中國是以什麼取代了西方資本原始積累時期所發動的殖民主義血腥戰爭擴張的呢? A。 強拆, 豆腐渣, 毒奶粉, 地溝油.。。。。。。 (注意, 與之同時, 西方發達國家採用的相應手段是攪起全球金融風暴,債務,白條, 次貸,N次量化寬鬆,泡沫經濟, 通貨膨脹,然後把用這些用特殊手段維持的特殊物質欲望, 精神欲望和意識形態插上“普世價值”的標籤,並以此為由,一如既往的發動戰爭和戰爭威脅.) B。 自己對自己國內資源和廉價勞動力的“掠奪, 擴張, 壓榨”, 用犧牲自己民族的道德,工業,資源等來滿足對根本無法實施的外戰爭擴張,實現資本原始積累. 4. 作為一個多人口發展中大國, 中國的社會各階級結構模型很象一個倒金字塔(或倒台體),而西方發達國家更象一個橫躺的橄欖。 作者,您把這兩種社會結構模型拿來比道德, 比民主, 有可比性嗎? 這就好比, 您把邁哈頓下城平民窟的居民用來與中國中產階級知識精英相比一個道理,荒唐! 何況,如果作者觀看過中國的某些年輕人參與的電視節目,比如誠勿繞, 職來職往等, 不難看出今天中國, 主要是城市的年輕一代越來越注重知識和道德觀念的提高,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14-01-11 23:16:20 |
|
|
|
作者:蘇牧 |
|
留言時間:2014-01-11 22:48:23 |
|
|
QQ,
深有同感。毛澤東有錯,但幾個重大功跡不可否定。人,應一分為二。
其他幾點,看法也非常相近。
周末愉快!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