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虔谦:天涯咫尺
  Who will be a witness for my Lord?
网络日志正文
刁兵张晓峰 30 姜雪蕊 2012-01-10 07:32:51

 

张晓峰放下妈妈。做母亲的双手抚摸儿子的脸,深情地说:“瘦了,黑了, 倒是成熟了些。能自己独立生活就是进步了。好像还长高了点。

做司令员的父亲听说儿子回家了心里很不安,怎么会几个月就能探亲?这小子是不是犯事了,还是当了逃兵? 小子不是省油的灯,真让人头疼!司令员放下手里的活,大步向家里走去。一路急促小跑,累得气喘嘘嘘,连警卫员都跟不上。要进门时,司令员还做了几次深呼吸,缓解缓解急跳的心脏;定了定神,双手抹了抹脸上的汗,这才推门进屋。

回来啦? 不会是自己跑回来的吧?父亲一进门就问。

张晓峰脸刷地一烧,站起来撤谎说:“爸,你老怀疑我干吗? 首长在军区开会,反正没我什么事,我就求了十几天假回来看看父母。要是偷跑的话,我人未到家电报早到了,是不是嘛?

司令员想了想,也对啊,脸上渐渐和善了起来。那你准备呆多久呢?

他爸,孩子刚回来你就说这话,不该啊!妈妈有点生气地埋怨说。

司令员妥协了:好好好!不说了,咱们吃饭吧!

 

(本文引自中国文学博客:http://www.wenxueboke.cn

  离家半年多,第一次又坐在这熟悉的桌旁,细细品尝享受妈妈烧的香醇可口的饭菜,张晓峰不知自己是回到童年了,还是又长大了几分;也许,都有。这顿饭吃得特别慢。饭后他把特意带回的礼物送给了妈妈爸爸和兄姐们,然后带上礼物来到了蓉蓉家。

何政委笑呵呵的接过烟,骂道:“臭小子才来,我等你多时了。我知道你不会忘了我,饭后我都憋着没抽烟呢!何妈妈更是欢喜的不得了,把手绢看了又看、赏了又赏,说:“乖儿子,心里有我,我没白疼你,比亲的还亲。何妈妈一转念,又说:一个穷当兵的,今后别买了啊!有蓉蓉的吗?

晓峰有意装出吃惊样,支吾道:“这个......这个......”站在一旁的蓉蓉听了发急,脸一沉小嘴一噘身子一扭准备上楼。

哈哈哈小气鬼,我骗你的,在这里,来看看!张晓峰手里扬着手绢,追上蓉蓉把礼物恭敬奉上。蓉蓉破涕一笑,一把夺过手绢细赏起来。

你呀,你呀,还是那么皮,没变。何叔叔笑着,感慨说。晓峰调皮一笑说:“何叔、何妈、蓉蓉,那我就先走了,空了再来陪你们,再见。蓉蓉一听,急着大步赶上来,说要和晓峰上街去溜达溜达。

晓峰事先没这么个计划,见蓉蓉不由分说,只好将就。他逮个机会偷看她一眼。她那张鹅蛋脸上还是那么股清纯和倔强的气,一点没变。哎,晓峰心里叹口气,这个妹子不大好对付。不是说她耍心计不好对付,而是她太直太纯,一门心思到底。

 

  回家这几天,张晓峰很少在家呆,常是披星戴月和哥们玩。这种日子和部队比有天壤之别。他是这么混出来的,所以这环境对他真是真如鱼得水,有点乐不思蜀。

有个人急坏,那就是姜雪蕊。从得知张晓峰回来的那天起,姜雪蕊就盼着见一面。前二天没见他影,她还自我安慰: 他刚回来要跟家里人叙叙旧,可能三天后就有空来约我了。这都过了第五天了还......姜雪蕊想这张晓峰还真是铁心肠,从参军到今天没给我写过一纸书信,连最后一次约会都忍心扔下自己空对月儿叹气。这男人怎么像石头一样冰冷,让人心寒啊!那曾经的信誓旦旦是谁说的? 都是骗人的花言巧语,上当还不是我这样的傻大姑。瞧他那快活轻松劲,回家后每天花天酒地的过,让我活受这委屈。我又不是个三心二意的女人,大伙儿都知道我和他在恋爱,今后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到有一天他突然宣布他要结婚了,那算什么事啊!

伤心加气闷地思来想去,就是驱散不去那个坏人的影子,但愿不会带着它去见阎王!不行,姜雪蕊心不甘,心想不能再等了, 就算是要分手也要当面鼓对锣讲清楚。拿定主意后,她提笔疾书约晓峰见面。一张纸条写了好几遍。一会儿想写复杂点,又一想还是简单点好,最后落得个不卑不亢的几个字:今晚八时,老地方见。写完后让小弟传递过去。

  雪蕊小弟来到晓峰平时最爱聚玩的茶馆,很快就看到了张晓峰。那张晓峰正在跟兄弟们吹牛,一抬头发现了雪蕊弟,就知道他不会是来喝茶的,他的到来一定有故事。他撂下一桌酒肉弟兄,起身迎了上去。接过纸条,看了就再也无心眷恋玩乐和吹牛了。

    张晓峰回到家里,默默进了自己的房间,瘫躺在床上,脑中像演连续剧一样,不停的翻滚着与姜雪蕊的恩恩怨怨,心里感到一阵阵酸痛,全身都不舒服。想的最多的是:何去何从,怎样面对她?昔日无故失约,今日回来后还让一女人主动相约。真的不应该,也很没面子。本来回家第二天就准备约她见一面的,无奈兄弟们太热情了,也怪自己太贪玩误了事。唉!自己不对啊!小人啊!今晚好好跟她陪不是。 张晓峰也从心里佩服姜雪蕊,真的叫知书达理,肚容山川。按常理,这些是男人属性,女人好像比较难做到。在张晓峰心眼里,女人总是有那么点小心眼,而此时,张晓峰倒觉得自己像个女人了。

 

上一集:刁兵张晓峰 29 来者是谁

下一集:刁兵张晓峰 31 狠心的


坟头花

我看肖艳琴事件

最好的封面 (图)

儿子归来 二

二男弄包,一女掏钱

这个芭芭拉,硬是不过圣诞节 (图)

 洛杉矶中国城之节日旧貌新颜 (图)

浏览(7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