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意生活的博客  
随意的生活是最好的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双子城沦陷后 俄军往何处去? 2022-07-03 17:55:29


随着利西昌斯克沦陷,包括双子城在内的整个卢甘斯克就落入俄军手中。俄军打北顿涅茨克用了四个月,而攻克利西昌斯克却不到十天(6/24-7/3),乌军真有点兵败如山倒的味道。

那么,俄军下一步将作何打算呢?

下面战况图(图1)表明,俄军有可能会继续向西挺进,跨过M03号国际公路(图中的黑色粗线),并企图拿下Slovyansk,Kramatorsk与Bakhmut三座城市。进军方向如图中绿色箭头所示,整个战场涉及两千多平方公里。这将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如果俄军能够在九月底之前完成任务,在冬季来临之前,这三座城市与Izyum将通过M03连成一线,加上Lyman与刚打下来的双子城,就形成了一条宽阔的乌东陆地走廊。至此,战争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就算完成了。

其实俄军只要占领图1中红色虚线所界定的卢甘斯克州领土,第二阶段的任务就算基本完成了。但是,上述三座城市是顿巴斯的一部分,属于顿涅茨克州。换句话说,在普京和他的将军们的心里,顿巴斯地区的战事并没有结束,俄军将会按照“计划”继续进军。

俄军在完成上述任务之后,就可以养精蓄锐,以逸待劳,进入俄乌战争的第三阶段:扯牛皮糖,将战争拖至今冬明春,再谋良图。不过,在今后三个月内,俄军还必须能够不断化解乌克兰军队的大反攻,承受住各种西方先进武器的打击。

俄军能否心想事成,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战局瞬息万变,而美国北约对俄军继续西进必有反制措施。同时,大国博弈玩不好导致战争升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7A61FD45-C7F8-4E21-846D-F376F738C90C.jpeg

图1: 7月4日战况图


浏览(3304) (13)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11 11:10:32

https://youtu.be/IrueI3Bw_hQ


录音泄漏,马克龙与普京的通话。提到明斯克协议。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11 10:28:02

https://gagadget.com/en/war/145098-nasa-showed-what-the-front-line-in-ukraine-looks-like-from-space-himars-tried-to-make-a-pretty-picture-amp/


NASA space view of front line.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5 06:58:57

谢谢信息。大炮下一切都成炮灰。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19:29:17

https://youtu.be/PdfuJwA_VbQ

80% Casialty.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14:38:32

这三个城市不属于卢甘斯克州,所以在红虚线外。但它们属于顿涅茨克州。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14:21:46

这三城不都是在红虚线外吗?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11:09:59

Slovyansk,Kramatorsk与Bakhmut这三座城市,属于顿涅茨克州。因此,俄军继续进军“解放”顿巴斯全境,是一大概率事件。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10:41:04

大毛肯定不会。泽连斯基最终将沦为乌克兰的历史罪人。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10:10:31

北极熊不会轻易吐出已吃下的肉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10:08:13

耐何,泽斯基,当真就是在为乌克兰 (选)"择" (作)"死" "机"(会) 啊。

也罢,他本就是个弟弟钢琴的演员,被牵线的木偶。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10:07:28

敖德萨,80%以上的人讲俄语,29%的人为俄罗斯族。因为港口通商,俄语较为流行。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10:00:19

敖德萨,是俄语区吗? 非俄语区没有住民支持,打下也守不住。

个人以为,人类文明管理的终极回归,因该是住民区域自治,自决。这些都被高科技发展带来的快速,便宜的通讯,交通带来的便宜移民打破了。政府为管辖区域的居民服务,而不是居民为政府而存在,更不是为政府"精英"对外交易而存在。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9:58:22

这是小国在大国博弈中容易犯的错误:以为有大哥罩着不怕。可大哥却是一名精算师,不格算时就会立马舍离断。二哥三哥就更不靠谱了。

三代祖传手艺的金小三是高手。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9:00:31

以小失大,往往出于非理性思考。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8:58:02

你的这四条,现在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good deal。可惜为时已晚。美国北约的初衷就是用二毛消耗大毛,用好了继续前进,用不好就抛弃。可怜的乌克兰百姓。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08:47:40

俄乌刚开战时俺就提出,乌克兰应该考虑同意普四条中的乌克兰军队去纳粹化;立即修宪,保持中立,不加入北约;回到明斯克协议;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但对其持开放性,既:如果有一天克里米亚想从俄罗斯独立出去,俄罗斯必须承认公投结果。

如果那样的话,起码乌东仍是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也有一线希望。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07:38:20

“最初乌克兰让这辆省的公投后自治,损失最小,因这两省还是留在乌国内的。可能是由于自治后,即使乌得以加入北约,自治区政府也可据绝北约住军(不清楚有没有此类规范),所以乌不愿。”

是的。现在乌克兰惨了,不光乌东两省要丢,北约也进不去,乌南部分不保。结果让芬兰捡了一个漏。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7:17:53

当然,战役打顺了,野心膨胀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 就是这个理。个人以为后门谈判还是在继续的。那两省宣布独立建国已经几年了,现在已差不多生米成熟饭了。所以有前几天欧盟呼吁霜方和谈,暗示乌克兰放弃一些土地以换和平。实质就是那里的居民要自治,脱离乌克兰另外立国。和谈成功的话,俄罗斯撤军,那片区域又不属俄罗斯。不违国际法,如果纯以法理来说。而非所谓杜攥的"正义"。说起"正义",那区域的住民的"正义"又该怎么说呢,谁去维护呢。乌东两省居民公投可都是大多数要独立自治的。双方,俄罗斯,欧盟(德意,法),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有人搅局的话,台面上的"戏"还是要演的。。。苦了战乱区居民,苦了NATO大国税民。

最初乌克兰让这辆省的公投后自治,损失最小,因这两省还是留在乌国内的。可能是由于自治后,即使乌得以加入北约,自治区政府也可据绝北约住军(不清楚有没有此类规范),所以乌不愿。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7:04:30

个人以为,攻打敖德萨应是俄军出兵前计划之外的事。以目前情况看,敖德萨是俄军用以牵制乌克兰兵力的一个棋子:你不摆重兵,我就伺机拿下;你若摆重兵,我就在其他地方打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6:57:02

【俄军再扩张就不占理了。】

天博说的有道理。完善东西分治,俄罗斯就胜了。

但以俄罗斯的胃口,估摸着敖德萨也悬。不过不急。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6:53:04

同意。顿巴斯战役已结束,是该歇歇了。天雅博也指出,俄军再扩张就不占理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6:44:24

proposed.

将军们提议很正常。普京自己应该懂得用兵。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06:44:13

有趣的是想知道,俄军对红色虚线内的红色占领区的治理,与越线的红区治理有何不同。比如发放俄罗斯联邦护照,是只对线内红区发放呢,还是两者都发。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06:42:35

分析有道理。不知普京是怎么想的。本人初步判断是,俄军以攻为守,等待谈判。当然,战役打顺了,野心膨胀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6:37:54

就是乌东两个公投后宣布自治,然后又宣布成立共和国,审请加入俄罗斯联盟的两个前乌东省?

俄罗斯杜马早就认证了,但普京一直拖着不批,直到最近才正式承认的。是不是承认后他才开始他的special operation 的?

看图说话,红线内地区,俄罗斯可以说"师出有名",因是受到了"两国"政府要求而出兵协助清理两国境内的新纳粹。但Lyman 以北有一部分俄占区是越界了。比较博主前面的贴图,用俄军占领地面积说话,之前的俄占区面积还在"两国"国土总面积之内,现在已超出了,在这节骨眼上乌克兰向俄罗斯境内居民区发炮攻击,会不会也有这因素?

其实如果普京安上面的顺序出牌,在国际法上他还不算太"失理"。现在是这些超出"两国"国界的区域,怎么处理? 谈判筹码?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22-07-04 06:36:43
Putin says generals have proposed "development of offensive operations" and forces must proceed per plans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6:31:59

对了,本文是在普京的命令之前发表的。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6:28:22

可能还要再打一阵子。原因有二:(1)乌军还要用一下美国援助的先进武器;(2)普京今天刚发布命令:继续进军。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7-04 06:25:56

多谢支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04 06:24:11

我的赶脚,俄军有可能巩固战果,休养生息,以逸待劳。

最近一段时间,除了零星反击外,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军事行动。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