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昭君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
网络日志正文
曾子墨:一个极品知性女子(图) 2009-11-13 06:20:54

前一阵写了一篇关于郭晓东的印象,因为提到是在凤凰的“鲁豫有约”看到采访他的节目,网友楚柴评论的时候和我有一些关于几位凤凰主持人的交流。无独有偶,前天写的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工一文,又是因为看到凤凰的另外一个节目“一虎一席谈”才写的。在这篇后面楚柴留言,说看到我前面一篇的评论中提到喜欢的主持人曾子墨,去看了有关她的文章,觉得这的确是一个“极品女”。还说 这样的女人不知会找什么样的人做丈夫呢。几句话引起了我的兴趣,干脆写写对这个“极品知性女”的感想。

知道曾子墨,最早是从她主持的“财经点对点”节目开始。我很少看电视新闻,也没有耐心看电视剧,但却很喜欢凤凰的一些专题访谈节目,对那几位“重量级”的大牌专题主持(何亮亮,丘震海,阮次山等)非常佩服。曾子墨在这些以中年男性主持为主的节目里显得格外打眼,因为她的年龄,更因为她精致的美丽外貌。第一次看到曾的时候的确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 银屏上的她,长发披肩,素颜朝天,完全是一副“清水出芙蓉”的样子,却掩饰不住那种气定神闲的清丽气质。这样的外貌,很容易让人把她当成一个“花瓶”看待,可是她一开口,就会让你感到她的内在修养和学识,不是一般的电视主持人所能比的。她主持节目的风格也很特别,脸上几乎没有表情,最多是莞尔一笑,和其他几位脸部表情丰富的主持人(尤其是那位动不动就脸上开花的许戈辉)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她无论是和地位显赫的政界经济界要人对话,还是主持“社会能见度”时采访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普通人,都能在不动声色中提出刀子一样尖锐的问题,正如她的“社会能见度”的广告中所说:“清理社会死角,直指问题关键”。

除了专题节目,曾子墨还经常主持一些大型的社会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几年前李敖来北京访问,在北大讲演的那次活动。曾子墨是主持人,李敖入场后首先和她礼节性地拥抱。然后,李脱下那件signature 夹克,笑着说, “哎呀,和美女一拥抱,都出汗了”。对此明显的调笑,曾子墨也一如既往地不动声色,像没听见似的开始了节目的开场白,她的泰然自若,倒把李敖弄了个下不来台。

曾子墨主持节目从来不看稿子. 以前她主持每周日的“世纪大讲堂”,邀请各类学者来对大学生讲演多种话题- 社会,历史,军事,政治,财经; 她主持的时候都不看稿子;现在这个节目换成王鲁湘主持; 王本人是个学者,学识当然不用说,风度也很儒雅; 总觉得和观众以及嘉宾的互动方面比不上曾子墨。而且他连简单的开场白都要看稿子,让他在我心目中得分打了折扣-- 也许我太苛刻了,呵呵.

这样一位容貌风度学识过人的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背景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小曾同学还是一个高级海归呢。出生于1971 年的曾子墨(只比俺小两岁,人家怎么保养得那么好呢!),高中毕业被报送入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她父母就是人大的教授)。一年后,她离开北京,来到常春藤校之一的达特矛斯学院攻读金融专业 (graduated with top honor)。毕业后被摩根斯坦雇用,做金融分析员(据说那时她是纽约摩根大通唯一的一位来自中国的金融分析师)。在摩根斯坦她主要做投资兼并项目,满世界到处跑,根本没有喘气的功夫,但也正是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环境,给了她日后足以对付任何挑战的资历和能力。两年后离开纽约的总部,来到香港,继续做投资兼并工作。一次在马来西亚飞机场等待起飞的时候,她忽然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忍受这种整天像个机器一样的“非人”生活了。“那一刻,仿佛顿悟,尽管可以随意买下昂贵的名牌衣衫、和全球最有权势的商业巨头打交道、出入世界各地的高级场所,我还是决定不再去做旁人眼中理想的工作,不再去过别人认为幸福的生活”。于是,打电话到总部辞职,之后花了四个月时间享受过去四年不能享受的生活,包括背上行囊到西藏云游。后来因为偶然的机会,被凤凰邀请去成为了财经节目主持人。

一个从来没有在摄影机前说过话的金融界女强人,就这样开始了她的另外一种人生。生活的道路,真的很奇妙啊。

曾子墨现在是功成名就,不过最近两年她似乎又有淡出的意思。在凤凰她不再做财经节目,经常主持的节目现在只有“社会能见度”。这是一个和她以前的背景不太对口的节目,因为她经常要深入基层,采访那些挣扎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比如前一阵采访的一位被误诊为艾滋病的农民这几年的遭遇,还有那两个民工兄弟为了给母亲搞钱治病而挺而走险,在深圳绑架一位妇女而被投入大牢的故事。因为这个节目,曾子墨在前年获得了文化部“魅力50人”的大奖,和她同时获奖的传媒界人士只有三个,另外两个是凤凰的同事胡一虎(还有一个是央视的白岩松)。她获得的是“光亮魅力奖”,在接受奖项的时候她说:“我主持的是《社会能见度》节目,平时做节目都是在偏远山村,接触的大都是社会底层人物,自己整天也都是灰头土脸,今天颁给我光亮之魅奖。 我想,也是因为中国处在转型时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魅力,而我才有幸见识到这份魅力”。

面对这样一个极品女子,人们肯定会好奇,她的私人生活会是怎样的呢?可惜,小曾对自己的个人生活非常低调,从来没有任何炒作或者诽闻。年四十的她,当然已经名花有主,丈夫据说是她在美国读书时候的同学,也是财经界人士,但却从来不在公共场合抛头露面,因为,“那只是她的工作”,和他的生活没有直接的关系。

喜欢曾子墨,喜欢她的智慧,她的敬业,她的清新和美丽, 更喜欢她对梦想不懈的追求。她不愧是一个极品女

(最近才知道曾子墨已经有了宝贝儿子,特加这两张照片--9/12/2010)。


相关文章:

因为善良,所以快乐 -- 郭小东印象

从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谈起

曾子墨博克空间 (采访手记和她的自传“墨迹”摘选)

浏览(25028) (0)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6 04:57:44
Ning:

谢谢来访和分享观点。什么样的人适合主持,这个见仁见智。我是不喜欢那种拿腔拿调,演员式样的主持风格,尤其如果主持的是严肃的内容(非娱乐性质的,比如许的“名人面对面”,就有被主持人喧宾夺主的味道)。演员出身的主持人,恐怕没几个能拿下“财经点对点”这样的节目,除非念稿子,可是面对财经界人士,很难完全念稿子,呵呵。鲁豫我觉得也还可以,满可爱,满天真的(至少表面如此,呵呵),主持娱乐访谈节目满合适。但我无法想象她主持曾子墨的节目。所以还是有一个风格和内容的符合的问题。杨澜也不错,但后来看她的东西很少,应该也是一个极品知性女子,不过她的形象被她的老公破坏了不少,算是“株连”的受害者:)。 台湾的那些打打闹闹的主持人(包括吴),我是不喜欢,不过那也适合他们主持的节目,是很有观众群的。
回复 | 0
作者:Ning 留言时间:2009-11-16 03:03:23
曾子墨不懂新闻和主持,外行,永远的新闻实习生。她不适合做媒体。凤凰最专业的女主持人是鲁豫。优秀的主持人说话要有“人”味,说“人话”,他/她是媒介,问大部分人要问的问题,尽管有时好像犯傻。为什么台湾的吴宗宪火呀?就是这个道理。装X犯式的主持人是个符号式的死人。选主持人最重要的是亲和力。曾子墨、许戈辉都缺少亲和力,故意摆架子,看着很累。杨澜比曾、许稍好一点。大陆的李静也不错。主持人要有演员的天赋,所以最好请演员主持节目。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5 19:21:14
楚柴:
啊?那可真是冒犯啦!不知为何先入为主给您判了个性别,得罪得罪!

缘空:
不好意思,把您的名字想当然啦:)。谢谢您的解释。原来您就是那位说“吃脑”的读者,我都忘记了:)

既然写东西,那有读者的评论我一定都会认真回复的。像您所说的,每天的时间有限,除了工作和家事(我对家人是绝对投入,这点您不用担心。其他的文章里也多有写到),剩下的业余时间多花点在这上面,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最近一阵时间比较多,正好也有情绪,所以就写的多些;但在自己的园地花的时间多了,别人那里自然就去得少了,所以都是有一个度吧。过段时间忙一些,可能就会少写,只看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yuankong 留言时间:2009-11-15 18:11:05
对读者的每一评论,您竟如此有耐心阅读并立马反馈。这种挚诚,令人感佩。直觉上您应该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我这辈子也忒不走运,想找一个人尊敬都这么难.也许,这与我的“位置”有关.哈,认了.).您的脑细胞真够发达,不停地思考(真可谓海量思维),不停地写。不用照顾家庭?不累么?应该吃点什么补补吧。 By the way: 1. “吃脑的”,就是我们广东人讲“食脑的”.意思是靠脑袋吃饭的。你可以理解为拿笔杆子的文人。 2.在下缘空(就算猜错也属情理之中)。我以为,世间一切皆因缘(缘起),而最后一切皆空(缘灭)。(我没宗教信仰)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09-11-15 17:13:23
声明一下,本人也是男士:)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5 13:59:10
虫声:
看来我是孤陋寡闻了,呵呵。不过我觉得小曾应该是和我同辈的,但你应该是比我
们小点儿吧? 中国的新一辈,我的确不太了解,知道的大概也是一些负面的东西,
网恋啊,小三啊,各种各样的炒作啊之类的,所以才觉得像郭小东啊曾子墨这样低
调敬业的人很可贵。如果他们这样的人是“norm",而不是我以为的 exception 的话,
那是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哦。
回复 | 0
作者:虫声 留言时间:2009-11-15 11:04:45
昭君:我感觉你其实比我以为的更容易感动。等你有时间了解国内的新一代,你会发现中国近二三十年的教育其实造就了与我辈全然不同的新国民。他们的素质和文化底蕴起点高,他们注重思想和个性追求。像这样的所谓极品其实不少,就看我们是怎么发现他们,被他们感动。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5 08:22:43
远空:
谢谢评论。嗯,更多的是欣赏,而不是羡慕。这把年纪,该知道别人的一切都是自己走过的每一步积累起来的。就算羡慕,也无济于事呀。

鹭鹭:
你这样说可折杀我了,所以我说这种文章不能再写了,否则难免“引火烧身”,吼吼。

又:把你那篇老爸发电邮的文章电邮给老爸,把两个人给乐得:)。

山哥:
总算有一位男士发言了(远空不知是否是男士,如是这里多有得罪)!这个话题其实不应该只是女性才关心的:)。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09-11-15 04:46:07
我没看过曾子墨的电视节目。不过从昭君的介绍和照片来看,昭君的眼光好像没错。
回复 | 0
作者:鹭鹭 留言时间:2009-11-15 03:39:52
更喜欢万维导读上的题目,“昭君:一个极品知性女子”。相信大家对此一定不会存有任何异议。
回复 | 0
作者:yuankong 留言时间:2009-11-14 20:33:04
“极品”确实令人赏心悦目.但无需羡慕.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位置。只要你明白并接受自己的位置(富也好,贫也好),做好你这辈子应做的。那你就算完成了这次“降世”的使命了.极品也好,劣品也好。说到底,活得好才是最重要......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9:37:19
呵呵,看来gege对这些想得可比我多:)。 我只不过是看过她一些节目,印象比较深刻,加上她的背景很特别(相对其他职业主持人来讲),所以才会有此一文。就像上面说的,谈不上膜拜,连痴迷都不能算 -- 不夸张地说,要俺痴迷一个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哦。

不过,我觉得凤凰的主持人应该是和这边差不多的模式,不会像央视那样只需要做个话筒子背稿子就可以了 (这方面“一虎一席谈”这样的观众参与节目就更突出,所以我对一虎也很欣赏)。很多内容应该是自己要参与制作的,尤其财经方面的节目,应该和她的专业是对榫的。而现在的“社会能见度”,正因为和她的背景和职业方向不太一致,她的投入和专业更让我感觉难得。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9-11-14 18:24:02
嘿嘿,自从杨澜的丈夫从喜来登毕业,对国内的这类报道都禁不住地推敲推敲。其实也就是近来大家越来越受不了鲁豫的250问题,前几年对她也好像是极尽赞美之辞的。倒不是说曾小姐不是极品知性女子,就是不知是怎样体现出来的,考高分进好学校说明她聪明,上了达特毛思进了毛根,说明她能干,不过读好学校进大公司的人应该还是有很多的。曾小姐出名是去了凤凰之后,问题是一个节目是集体创作还是个人作品呢,采访内容和问题都是她自己做决定的还是她只是持话筒子而已?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7:51:10
呵呵,这曾子墨把gege都引出来了,我这篇文章没白写呀:)。嗯,她说话的确有点中气不足,可能也是非专业出身的原因吧。不过她的节目主要是靠内容取胜,所以。。。


嗲 囝囝 :

哪里谈得上“膜拜”,呵呵。喜欢而已。或者说喜欢她的公众形象而已。本人从来不追星,这次写了两篇关于“明星”的文章,也是偶然看到有关的节目,有感而发,连小U 都在笑昭君姐姐怎么反常了呢:)。
回复 | 0
作者:嗲囡囡 留言时间:2009-11-14 17:29:30
远远地喜欢曾女士的人,我无意冒犯。你喜欢就喜欢了,反正你也不会见到她。等你见到她了,你也不会写这种文章了。人一时一个想法,活到哪里就有哪里的想法,别人不会替你思维替你生活,所以,我说什么都没有什么意义。我完全没有要改变你想法的意思。我就是不忍心博主膜拜一个影像而已。多嘴了。全是白瞎功夫。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09-11-14 17:24:22
昭君:抱歉了,只是看到上面的跟贴说到你本人,于是有点感想,绝没有让你不要再写此类文字的意思。如同以前,对你的观察仍然认同,仍然期待你的美文。

至于有人说到真实的小曾和镜头上的小曾的区别,我倒不大认可。如你所说,一个人做秀可以做一时,不可做一世,如果只是在演戏,相信我们都不是傻子,不可能被一个人的长期做秀所蒙蔽。认识一个人不见得就一定能准确地评价一个人,这在我们身边的例子多的是,同一个人会从周围的人那里得到完全相反的评价,这样的情形也不少。所以在有进一步的“第一手资料”出现时,我宁可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判断。

我也见过这样的人,感觉世上的人除了自己之外,都是有缺陷的,这种感觉也对也不对,对的是是人都有缺陷,差别在于多少,真正的完人、圣人只有书上有,神话里有;不对的是这里的“人”没有包括自己。
回复 | 0
作者:嗲囡囡 留言时间:2009-11-14 17:04:03
昭君,你喜欢怎样想象她,就怎样想象她。这其实也是公众人物的存在意义。我也是多嘴了。主要是因为看你是个聪明女人,这样痴迷一个其实不存在的人,有点不忍心。而已。我不再说了,take care。Good luck.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9-11-14 17:00:25
昭君好!
曾经读过关于曾同学的赞美诗,今读到你这篇极品文章,不禁钻进油管里(youtube)去瞻仰了一下曾小姐。怎么说呢,曾同学还算清纯文雅,可也就是个规矩的小女生的样子,声音也是稚嫩的,作为节目主持人,缺乏一种气场,没有感染力,就连鲁豫还有傻气的生动呢。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6:42:42
谢谢再次交流。看来您对曾子墨是很有一手了解的,我也尊重您不愿意说“闲话”的选择。我对于“闲话”一向没有兴趣,不管是公众人物还是非公众人物,写了几篇关于公众人物的文章,也只限于对他们的工作或者作品中显示出来的形象说一些感想而已。正如您所说,作为观众,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而我在文中评论的,也仅限于她的容貌风度和学识,这些是通过她的节目看得出来的。至于她的为人,我能够评论的就是她的低调和对私人生活的不张扬。 作为一个媒体人,这些对我来说,也就够了。


至于表里如一,我是泛指,也是我对她的印象。也许不准确,但既然我没有如您那样对她的第一手了解,那我宁愿保持对她的美好印象。呵呵。
回复 | 0
作者:嗲囡囡 留言时间:2009-11-14 16:10:36
还有,你觉得她“表里如一”,这是很有趣的事。曾女士不是很坏的人,这点我肯定。但也不是什么好人,这点我确定。不过她是个迷人的人,至少在一般人和她刚开始交往的时候,这点是真的。了解深了,每个人就都有自己的判断。有意思的是,认识她的人的判断,基本都是一致的。
回复 | 0
作者:嗲囡囡 留言时间:2009-11-14 15:57:58
昭君,我不想说那么多,能说的就是我的信息不是二手的。我也没有兴趣背后说人家闲话。就是想告诉你,看到的,和实际的,有时差十万八千里。有些形象,相关的人都有vested interest, 都要努力去维持。你作为观众,看到了,喜欢了,说明这个形象成功了。而已。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5:29:39
楚柴:
呵呵,看来以后这种文章不能再写了,本来好好地说小曾,怎么跑到自己身上来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蔡阿姨:
那我可就松了一口气啦:)。

看了亚非的一些博文,感慨不已。真喜欢她阳光的微笑; 相信在天国的她,也是以这样的目光在关注着世间。。。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5:20:48
嗲囝:
你的名字我还真找不到字呢,所以用这个代替啦:)。

谢谢来访和评论。我不知道你是否认识曾子墨,或者认识认识她的人,还是听到看到认识她的人写的说的有关她的事。If it's the latter, then what you think of her is based on other people's perceptions, just like my impression of her is based on my perception (from her programs and other events). And we know that any perception cannot be 100% accurate or objective. Of course, if you personally know her and know that the real her is totally different than the public image, then it's a different story, and I would like to hear some of your direct observations of her if you don't mind:).

不管怎样,我相信这些公众人物在外的形象都或多或少有PR 的成分,只是就像我在另外的文章里说的那样,一个人可以作秀一时,但很难作秀一生。人的自然天性,是会随时流露的; 所以,我宁愿相信,小曾在节目中和其他场合表现出来的风度,学识和修养,是她真实人生的一部分。当然我不会天真到相信什么“神话”,呵呵.

张爱玲的这句话,应该是她在对这个世界失望之后的cynical view ; Call me naive, 但我还是认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袍子”,华丽的和不那么华丽的,但是却是表里如一的:))。
回复 | 0
作者:嗲囡囡 留言时间:2009-11-14 12:36:09
博主真是挺天真的。相信我,认识曾女士的人都不是这样评价的。张爱玲说过什么华美的袍,什么排满了虱,还是很有道理的。人生其实很少神话的。活得真实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09-11-14 11:08:23
昭君这么谦虚,其实你的文字有许多的精辟之处,因为太多了,所以无法一一表扬了:)借用“大恩不必言谢”的说法,可以说“大精辟不必言赞”吧。

上面跟贴说“论容貌,学识,为人...我看她都比不过昭君教授”,没有见过面,不敢妄评,但论学识、为人,昭君也当属“极品”之列吧!
回复 | 0
作者:蔡阿姨 留言时间:2009-11-14 10:31:48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230729485_1.html

A friend's friend
回复 | 0
作者:蔡阿姨 留言时间:2009-11-14 10:15:50
W大哥刀子嘴豆腐心,其实舍不得和小妹妹掐架的.

应该说你比她纯真才比较正确.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10:10:17
哦,刚才忘了说,谢谢你对“极品”的注释,非常精辟; 它和那种“人分九等”这样的等级观念不是一回事,指的是人的修养,学识,风度等等方面的高下之分,所以才有“极品”之说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1-14 08:19:14
楚柴:
正在想这出题者怎么还没来呢,呵呵。你说的很对,“女子”和”女人”一字之差,但似乎语义还是有些微妙的差别,所以把文中的“人”都改为“子”,可惜导读上的标题,不能反映出来,网管甚至把“曾子墨”这三个字从标题上拿掉了,看上去好像有点misleading 之嫌, 晕!
同意你对小曾的外貌的评价,是端庄更甚于艳丽,但总之是一个外表亮丽的人,所以有“花瓶”之说,这当然是从一般人的眼光来看的:)。 不知道小曾何时结婚的,大约是最近几年吧。她的老公姓甚名谁,好像从来没听说过,所以她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也是难得。

小曾的粉丝众多,咱就不去凑那个热闹了。有这份喜欢和关注就可以啦:)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09-11-14 07:37:08
哇!我的几句话引起昭君如此的兴致,看来小曾同学确实有可圈可点之处。所谓“极品女子”的说法是常在国内的媒体上见到“极品男人”的说法而得来的,当然这也和国内如今奢侈品文化盛行相关,有极品房,极品店,极品车,生发出对极品人的寻找,应该是消费主义、商业文化结出的意料之外的正面的精神之果。(顺便说一句,“极品女子”和“极品女人”有点微妙的差别,前者似乎更中性一些,后者多少有点“男性中心”的视角在里面。你觉得呢?)

这两天还真是上凤凰网去看了看曾同学主持的“社会能见度”,因为也就是刚刚看,还没有来得及有太多的感想。但是,其实就长相而言,我倒觉得她的端庄远胜艳丽,因为国内的明星,艳丽者居多,端庄者屈指可数,小曾同学可能并不太容易给人以“花瓶”的第一感觉,这一点有点像徐静蕾。你说得对,她可以说是在方方面面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形象、学识、智慧、人格、气质、修养(看看她和那个乡村小姑娘坐在一起时一脸的真诚),所以我才有她会找什么人来嫁的好奇,也是因为那篇“从华尔街到凤凰卫视的‘非常’美女”的文章把此事说得含含糊糊,使我觉得她还是待字闺中的奇葩。这篇2006年的文章最后这样说:

虽然越来越多的同龄女子都属“已婚人士”,但身处投资银行和知名电视台这样的环境里,周围尽是比子墨大的单身悠哉悠哉地晃来晃去,搞得她也不着急,希望多过两年再安定。说起理想中的他,子墨谈到了希拉里。

有人问希拉里,为什么经历了那么多,还没有和克林顿分手。希拉里回答,认识的时候感觉和对方有特别多的话要说,直到今天,他们之间还是有说不完的话,也许这就是原因。

对此,子墨深有共鸣:两个人能有很深的感情,还有合适的生活圈子、教育背景,实在非常不容易,所以如果真的能走到一起,那么能支撑两个人一辈子、永不厌烦的重点,就是有说不完的话和分享不完的东西。

文章出来已经有三年了,或许就在这三年中人家已经名花有主了?

好文章!建议你把你的文章发给小曾同学看看,我想她应该会喜欢的(只是把“年届四十”改成“年近四十”即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昭君
注册日期: 2007-07-03
访问总量: 6,159,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芹泥:芹泥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海云:海上的云
· 五彩:五彩生活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阿黛:惠风山庄
· 桑妮:桑妮
· Rondo:Rondo的博客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分类目录
【政经杂谈(2)】
· 谈谈行业监管--从魏则西事件说起
· 从英国公投看欧盟未来(图)
· 从2016 大选看美国社会的群体分
· 读海天博文有感-- 再谈国家竞争
· 谈谈伊州和芝加哥的财政危机 (多
· Cargill 解雇150位穆斯林雇员是
· 奥巴马医保改革:2016年将有哪些
· 美国校园的政治正确与言论自由(
· 美国大学费用为什么越来越高﹖
· 再谈“消失的中产阶级” - 从皮尤
【政经杂谈(1)】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Test
· 法国左转,欧盟堪忧
· 希腊债务危机与欧盟的未来
· 从民意调查受访者对“自由市场经
· 通用电器和古狗是怎样减税的?
· 快评:威州议会通过限制公共事业
· 威州州长的财政提案为何引起轩然
【大千世界 (2)】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冰岛内陆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6) - 航拍惊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5)- 沙尘暴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4)- 海鹦鹉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3 (米湖,温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2): Hveravel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 冰岛内
· 谈谈教育公平(下) - 伊州教育经
· 谈谈教育公平(上) - 加州SCA 12
· 我与万维网友的情谊(图)
【我看美国社会 (8)】
· 华裔在美国企业界为何发展不如印
· Tax Day 谈谈几位总统候选人的税
· 加州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让加州学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游
· 教授解聘争端结局,州大裁员,及
· 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些值得关注的趋
· 浅析加州修正案SCA-5的背景及亚
· 芝加哥公立校区将关闭61所中小学
· 芝加哥公立学校教师罢工明天结束
【我看美国社会(7)】
· 漫谈 Affirmative Action: 美国
· 漫谈Affirmative Action(上): 美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来越越分化吗?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越来越分化吗?
【我看美国社会 (6)】
· 简评高等法院对军人葬礼上的抗议
· 简评最近国会投票的几项重要法案
· 高中辩论比赛该不该涉及敏感时事
· Rutgers University 学生自杀案
【我看美国社会 (5)】
· NPR新闻评论员Juan Williams应该
· 军人葬礼上的抗议示威是“言论自
· 值得一看:Larry King 对话伊朗
· 乱侃政治正确和学术自由
【我看美国社会 (4)】
· 多元社会与言论自由-- 从UI 神学
· 世贸遗址该不该建清真寺? - 兼
· 第二轮“啤酒峰会”呼之欲出?
· 让我无语的几张照片
【我看美国社会(3)】
· 有感墨西哥总统在国会和CNN 的讲
· 杂谈当今美国的种族关系 - 从两
· 小议亚历桑那州移民法案
· 美国需要什么样的能源革命?(图)
【我看美国社会(2)】
· 奥巴马到底有多“黑”?
· 反恐战争与文明的冲突 -- 从德州
· FED该不该干涉银行高管的薪酬?
· 医改何去何从?听听一位“Insider
【我看美国社会(1)】
· 闲聊麦肯的“美女”牌和美国的大选
· 希拉里 vs. 奥巴马:才能经验不
· 枪支泛滥 or 精神问题,谁该为枪
· 闲谈女人和政治
【我看中国社会】
· 从电视剧“欢乐颂”看中国社会的价
· 看方舟子 PK 唐峻校友禹晋永 有
· 今天的社会不需要道德吗? 看关
· 谈谈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问题--
· 从武大教授病床前被解聘看中国劳
【看中国,看世界 (1)】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管理教育”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的管理教育
· 欧洲到底怎么啦?
· 中国教育,社会不平等的帮凶?
【历史并不遥远 (1)】
· “还原历史真面目”有多难?
· 共产党得天下的“天时地利人和”--
· 人间正道是沧桑 (图)
· 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仇恨? - 与西
【我看婚姻与家庭 (3)】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变化--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改变 -
· 从结婚的“行情” 谈中国年轻人的“
· 也来说说中年夫妻
【我看婚姻与家庭(2)】
· 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的得与失--
· 女强人乎?小女人乎?
· 什么样的爱值得你用生命去祈求 -
· 女人难做
【我看婚姻与家庭】
· “蜗居“中最精彩的两段话及我的一
· 男人难做,海外华裔男人更难做
· 婚外恋,癌症,及婚姻中的男女 (
· 女人难做
【性,婚姻,家庭】
· "红眼知己",“换偶”,
· 从男人怀孕,试管婴儿 和Sperm D
· 性骚扰立法能遏制婚外情的泛滥吗
· 同性恋基因?
【职场心得】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生涯回顾(8)-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这个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教管理生涯回顾2:从教
· 我的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1):
·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下)
· 聊聊美国高校教授招聘(上)
【儿子们的故事 (8)】
· 挺爱搅二三事
· 生日快乐,儿子(视频)!
· 儿子制作的视频--T. S. 爱略特 “
· 老妈的文章-- 我和孙子互帮互学
· 有音乐相伴的人生 (Videos)
· 初尝失败的滋味
· 儿子回来啦 (多图)
· 小荷才露尖尖角( Video )
· 儿子备战钢琴比赛( video )
【儿子们的故事 (7)】
· 小荷再露尖尖角 (video)
· 参加儿子辩论队集训有感
· 高中生的"烦恼"
· 差点得了心脏病!
【儿子们的故事 (6)】
· “最后”的音乐会
· 小儿小传 --我家的Reading Machi
· 陪太子攻书
【教子心得(2)】
· 孩子们生活中的人际关系
· 一样的功课,不一样的儿子
· 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谈起
· 第一次做高中辩论比赛裁判(图)
【教育与心理 (6)】
· 和儿子聊天--保守派?自由派?
·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内心独白
· 和儿子聊天-- 好孩子,坏孩子?
· 和儿子聊天-- 好老师?差老师?
【艺术天地 (10)】
·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儿子高中的
· 一对音乐天才小姐妹 (videos)
· 钢琴考级,肖邦华尔兹和贝多芬奏
· 贝多芬与春之祭-- 儿子高中的“大
【艺术天地 (9)】
· 精彩的“我是歌手”半决赛 (Videos
· 李安和“少年派漂流记”
·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
· 小儿的德彪西(视频)
· 后生可畏 (视频)
· 周末一乐--2012 金球奖预测 (图)
· 来自天国的声音--圣母颂 (videos
· 美丽的音乐精灵-- Hilary Hahn芝
· 天籁 --巴赫A 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 评点两部奥斯卡提名电影--“国王
【艺术天地(8)】
· 我最喜欢的中国民歌-- 小河淌水
· 此曲只应天上有 (Videos)
· 天籁- 罗斯托波维奇演奏德沃夏克
· 肖邦 Piano Concerto No. 1 by
【艺术天地 (7)】
· 又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新星 --王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F大调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亨德尔“弥赛
· 布鲁克和德沃夏克 -- 儿子高中的
【读书笔记 (4)】
· 读书笔记 - Airbnb 故事(下)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中)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上)
· 女性如何平衡职业与家庭的关系-
· 女性与领导意志 -- 脸书COO Sher
· 女性与领导意志-脸书COO Sheryl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
· “那曾经是我们” -- Thomas Fried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n
· 成功不是偶然-- "Outliers&
【读书笔记(3)】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
· 你是“全脑型”人才吗? -- "
【读书笔记】
· “公平”,真的是“普世价值”吗?
· 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更好?--“Bette
· 医疗事故保险到底为什么这么贵?
· 医生的报酬是这样计算的?-- “Be
【读书笔记 (2)】
· 我成了村上春树迷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二十年后回望的三毛 (图)
【站在大师的肩头】
· 资中筠谈“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启蒙”
· 大师是这样练成的--华裔 建筑家
· 你是人间四月天 -- 林徽因和梁思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上善若水- -和大师的近距离接触
【也谈时事 (18)】
· 加州真的要将大麻合法化?
· 也谈巨无霸价格和中美汇率之争
· 古狗退出中国: 商业利益,还是
【也谈时事 (17)】
· 奥巴马为何高调对台军售?
· 天下乌鸦一般黑?- 有感爱德华丑
· 从三位西方经济学巨匠谈美国政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为何成了中美欧
【也谈时事 (16)】
· 奥巴马下一步会干什么?
· 民主党, 醒醒吧!
· 杂谈民主,刘小波,和美国的医保
【也谈时事 (15)】
· 快评德州军人医院屠杀事件
· Second (Third) Stimulus Plan??
· 奥巴马的“冰火两重天”
【也谈时事 (14)】
· 合理要求, 还是种族歧视?有感
· 奥巴马的秘密武器
· 今天的中国到底是什么主义? -
· 也从哈佛教授被捕说起
【也谈时事 (13)】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三)-- 伊朗篇
· 如何解读有关失业率的统计数据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二) - 能源篇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 (一): 医改
【也谈时事 (12)】
· 再谈医疗改革 --保险公司和消费
· 加州啊,加州!!
· 从Ricci vs. DeStafano的判决看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的女性地位
【也谈时事 (10)】
· 奥巴马:美国的戈尔巴乔夫?
· 一场精彩的辩论
【“主义”之争】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三)
· “社会主义” 到底是什么? (二) -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一)
· 为什么多数美国人害怕社会主义?
【杂谈中国企业】
· 有感吉利并购沃尔沃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日本汽车行
· 从丰田召回事件看全球化环境下跨
· 谁来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 从力
【杂谈美国企业】
· 谈谈最近中资公司在美国的并购热
· 漫谈监督机制-- 从安然公司谈起(
· 漫谈监督机制-- 从“拯救迪斯尼”
· 美联航的准点到达率排名第一?
· 道指暴跌一千??
【企业杂谈 (2)】
· 亲历丰田召回引起的瞎想
· Google 会“控制”世界吗?
· 美国CEO薪酬为何居高不下?-从公
· 腾中欲购悍马 - 一厢情愿还是公
【企业杂谈】
· DVD 大战谁是最后赢家?
· 古狗为什么这么牛?
· 雅虎为什么对微软说不?
· 关于退税法案的一些解读
【企业杂谈 (3)】
· 这年头还有工作保障? - 有感美国
· 美国的CEO们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中美教育】
· 从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谈起
· 博士学位在中国堕落成什么了?
· 从哈佛降低学费想到的
· 美国教育到底好在哪里?
【教学笔记(一)】
· 你是 outlier 吗?
· 课堂辩论 -Affirmative Action
· “iPod 到底值多少钱?”
【中美教育 (2)】
· 再谈美国大学的认证制度
· 精英教育的误区 (ZT)
· 从阿拉巴马大学枪杀案看美国大学
· 也谈名校 (兼评冰雨的"名校
【我看中西文化 (1)】
· 没有毛泽东,也会有文革吗?
· 从“幸福”和“事业”的英文翻译看中
· 现代科学为什么在西方产生?
· 试谈中国人的文化,信仰和制度性
【影视天地 (2)】
· 新年的第一部电影--令人难忘的“
· 假如历史可以改写 -- 电影“恶棍
· 为爱放手 - "My Sister
·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 电影
· 再谈科学与宗教 -- 兼评“天使与
【影视天地】
· 成长的代价--- 电影“Juno”观后感
· 2007 最好的电影 --- Atonement
· 新年的第一场电影 -- Charlie Wi
【人生感悟】
· 你的行囊有多重? - 电影“Up In
· 珍惜你已经拥有的
· 苦难是人生的财富
· 朋友是人生的一面镜子
【人生感悟(2)】
· 周末的流水 (上)
·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倾听美妙的音
· 长大以后干什么?
【信仰杂谈】
· 中国人为什么爱当官?
· 闲谈科学,宗教与信仰
【文摘(2)】
· 张晓风: 魔季 (ZT)
· 王小波: 思维的乐趣 (ZT)
· 张晓风:一个女人的爱情观 (ZT)
【文摘 (1)】
· 张晓风 -- 如果你是天使 (ZT)
· 王小波: 智慧与国学 (ZT)
· 王小波: 知识分子的不幸 (ZT)
· 王小波: 救世情结与白日梦 (ZT)
【家居生活 (8)】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 那些年, 我们开过的车(上)
· 这个冬天太冷了! (多图)
· 儿子们的暑假 (多图)
· 地下室终于完工啦! (组图)
· 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周末(多图,视
· 2011 的收获 (多图, 视频)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 老爸老妈学英语
· 大半个小时的战绩 (图)
【家居生活(9)】
· 笨妈学琴记
· 家常便饭慰乡情 ( 图文)
· 偷得浮生半日闲
【游山玩水 (3)】
· 国庆节美东游--波士顿浮光掠影
· 国庆节美东游 -- 纽约走马观花
· 国庆节美东游-- 欢聚普林斯顿
【游山玩水 (1)】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下)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 -中)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上)
· 度假啦!
【家居生活 (7)】
· 迟到的新年计划 (图)
· 儿子和朋友(外一章)
· 晒晒我的衣橱 (新图)
· 儿子和他的朋友们
【家居生活 (6)】
· 地下室开工啦(图)
· 我病了, 老公很高兴
· 忙里偷闲的“迷你”度假(图)
· 中秋的流水 (图)
【家居生活 (5)】
· 美好的一天 (多图)
· 这周的菜谱 -- 中西结合,荤素搭
· 我的左邻右舍(多图)
【家居生活 (4)】
· 悠悠牌五香炸牛肉试验成功!!! (
· 一年搬了三次家 (图)
· 给儿子接风 (图)
【生活点滴(2)】
· “各得其所”的周末
· 猜猜今天Mall 里哪家商店最热闹
【生活点滴】
· 生如夏花之灿烂 (多图)
· 老妈镜头下的春天(多图)
· 下雪啦,过年啦 (多图)
【艺术天地 (5)】
· 乱评“我是歌手”第四季 (Videos)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
· 心灵的小憩 (videos)
· “This is It” 改变了我对Michae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John Lennon
【艺术天地 (6)】
· 社员都是向阳花 - by 李云迪
· 爱的低语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第六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艺术天地 (4)】
· 我喜欢的音乐作品 - 马思涅 “沉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合唱
· 从古典音乐看中西文化之差异 (vi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四季” by
【艺术天地 (3)】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柴可夫斯基“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D 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德彪西篇 (Y
【艺术天地 (II)】
· 柴可夫斯基D 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
· 超级享受 -- 观俄国芭蕾舞团演出
· 大师本色 - 观马友友在芝加哥交
【昭公开讲 (2)】
· 昭公讲故事-- 国梁的那些事儿 (I
· 昭公讲故事 -- 国梁的那些事儿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下)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上)
【昭公开讲】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四)
· 昭公开讲 - 开门办学就是好(三)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二)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 (
【伸出你的手,让世界更美好】
· 转贴天宇博文: 援助!为了流落
· 转贴天宇博文:“关于摆地摊睡大
· 请最后支持OCEF 在 Facebook 的
· 关注同胞的精神健康
【人物点评 (2)】
· Oprah Winfrey---一个“时代”的终
· 想起了康同壁 - 也谈中国人的“高
· 曾子墨:一个极品知性女子(图)
· 伟大的心灵 -- Mariane Pearl
【人物点评】
· 鲁豫,好样的!
· 因为善良,所以快乐 -- 郭晓东印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甜女歌手Tay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Shania Twain
【也谈时事 (8)】
· 从南奥战争看西方的双重标准
· 中国经济的困境和出路 -- 观霍
· 美国经济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困境的
· 范跑跑是怎样练成的?
【也谈时事 (7)】
· 也谈美国的民主
· 又一个权力的牺牲品 - 也评纽约
· 二十一世纪将是谁的世纪?
· 美国经济走到头了吗?
【也谈时事 (6)】
· 读佳名“地震捐款运动暴露了一些
· 2008会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开端吗
· 关于为地震孤儿孤老提供长期资助
· 卡佛第和CNN 到底该不该道歉?
【也谈时事 (5)】
·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 ZT: Enough is Enough
· 美国人真的会选一个黑人总统吗 ?
【也谈时事 (4)】
【也谈时事(3)】
· 众说纷纭胡紫薇
· 于丹现象说明了什么?
【也谈时事(2)】
· 民主不是谁都能玩的- 也谈布托之
· 有感犹太人
· 也谈中美汇率之争和贸易关系
【网事 网友 (2)】
· ”张冠李戴“被代表
· 给万维网管的几点意见
· 在博克中成长 (video)
· 有朋自远方来 -- 和网友小U 相聚
· 网事真的如烟?
【也谈时事】
· 捍卫学术自由的勇士低头了?
· Norman Finkelstein: 捍卫学术自
· 美国的医疗体系的问题根源:人命
【网事 网友】
· 苏芮的歌给阿黛 -- 亲爱的小孩
· 第一次见网友(图) by YH and 昭
· 发贴失败,求助!!
· 博克两周年杂感
【随感 (8)】
· 这个周末真热闹 (图文)!!
· 本周五无笑话,只有悲哀和叹息 (
· 又是忧郁症! -- 有感另一位海归
· 旧文重贴 -- 几篇关于忧郁症的文
【随感(7)】
· 告别夏天 (pictures and videos
· 周末饭局引出的胡思乱想
· 从奥巴马夫人的短裤说起 (多图)
【随感 (6)】
· 血浓于水?还是“热脸贴冰”?
· 也谈“公平” “公正” - 兼与网友艾
· 也谈抵制奥运
【随感 (5)】
· 和一位曾经的海归谈涂序新博士自
【随感(4)】
【随感(3)】
· 关于芝加哥申奥的笑话
【随感(2)】
【随感(1)】
· 会说话的美国人
· 惊喜 --- 意想不到的奢华
【美食 美色】
· 老爸的家常菜和老妈镜头里的秋色
· 周末的全鱼宴(图)
· 感恩节的烤鸭和黑色星期五的收获
· 本周的饭桌 -- 四川凉面及其他 (
【教育和心理(5)】
· 网络时代的脆弱心灵
· 再谈天才,“疯子”和自闭
【教育和心理(4)】
· 如何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
· 再谈女人和抑郁
· 孩子和老师发生矛盾怎么办?
·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教育和心理 (3)】
· 参加伊州机器人比赛有感
· 怎样培养孩子的“文化敏感”?
· 从葛炜炜自杀谈中国博士教育的误
· 三面夏娃,Dissociative Identit
【教育和心理(2)】
· 天才和“疯子”
· 读老秃笔“如何教育出一个父母理
【教育和心理】
· 你愿意为孩子作什么? 从自闭症,
· 让孩子学会开口要钱
· 驳“貌似平等的美国教育的虚伪一
·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儿子们的故事 (5)】
· 小儿经典语录
· “我只想做个好公民”
· 我为什么喜欢弹钢琴? -- 小儿子
· 儿子的新年计划
· 亨德尔与贝多芬 -- 儿子高中的圣
【儿子们的故事 (4)】
· 儿子的油管子亮相
· 因势利导, 戒骄戒躁 - 俺的教子
· 儿子的夏令营演出录像(外一章:
· 儿子终于来信啦
【儿子们的故事(3)】
· 儿子的"Survival Guide&quo
【儿子们的故事 (2)】
【管窥美国社会】
·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 残疾人在美国
· 从领养孤儿看美国文化
【加州纪事】
· 斯人已去,风华长存 -参观里根
【职场见闻 (4)】
· 职场心得 -- 如何培养和使用人际
· 招聘有感-- 兼谈面试中的一些“敏
【职场见闻 (3)】
· 我的成功“政变"
【职场见闻(2)】
【职场见闻】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开心一笑(6)】
· 来个好玩的 -- 三岁小孩“指挥”贝
· 最适合 Rahm Emanuel 的工作是什
· 童心烂漫-- 儿子们最喜欢的漫画
· 周末一笑: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
· 周五笑话 -- 富爸爸,穷爸爸
· 周五笑话:高中毕业生的“恶作剧
【开心一笑(5)】
· 周五笑话 ---一份好笑的考卷
· 儿子讲的关于婚姻的笑话
· 儿子喜欢的加拿大印度裔笑星 Rus
· 活学活用
【开心一笑 (4)】
· 黄西的新段子笑得我肚子痛
· 黄西--逗倒美国人的华裔博士笑星
· How do you know a Chinese brok
· 北京人看全国都是基层 (顺口溜)
【开心一笑 (3)】
· Who Is the New Leader of China
· 遭遇骗子
· 笑死人的古狗英译中
· “老婆比贼还厉害!"
【开心一笑】
· 外婆讲故事
· 我家的狗儿子 (--)
【开心一笑(2)】
· 等咱中国强大了 (ZT)
· 听音乐会的笑话
【我认识的美国人 (3)】
·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
· 追梦人-- 说说我的两个美国同事
【我认识的美国人】
· 一个生活在底层,令人尊敬的的美
· 我的忘年交 - Robert
· 爱是永远相守。。。
【亲情。友情(2)】
· 人这一辈子 - 一个“老三届”的命
· 曾经沧海 -- 表妹的故事
· 祖辈的故事 - 我的爷爷奶奶
【亲情。友情】
· 从我的藏族亲戚想到的
· 也来谈谈儿子回国的经历
【我们的故事 (2)】
· 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
【我们的故事】
【年代久远的故事】
· 年代久远的故事 -- 美女小娟
· 老友老魏* (二)
· 老友老魏* (一)
【家居生活 (3)】
·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图)
· 交作业:周末的包子 (图)
· 家终于搬完啦(图)
· 房子终于租出去啦 (图)
【家居生活(2)】
· 狗狗的恋鞋癖
· 儿子和狗狗
【家居生活】
· 老公的厨师梦
· 球盲爸妈看球记
· 老爸买相机
· 老公的地下室之梦
【娱乐 时尚】
· 今年夏天看什么?(图文)
· 第82 届奥斯卡的冷门与亮点(多图
· 看金球奖颁奖典礼有感 (图)
【艺术天地】
· 85届奥斯卡的亮点与意外(多图)
· 小提琴曲《流浪者之歌》by Sarah
· 交功课!!!《引子与回旋随想曲》b
· 闲谈音乐和音乐人
· 超级享受 - 看李云迪和芝加哥交
【潜水日记】
【1】
【老妈的文章】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下)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上)
· 老妈的文章: 孙子让我懂得了。。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游山玩水 (2)】
【我喜爱的华语歌曲 (1)】
· 邓丽君:九月的故事
· 我喜欢的华语歌曲-- 读你
· 在雨中
· 明明白白我的心
【大千世界】
· 转贴星光关于“人到中年”论坛在灾
· 美丽的羌寨,何日再重现?
· 爱的力量
· 点评文理兼优的万维博克作者群
【诗词欣赏】
· 英雄气不短,儿女情亦长 -- 我最
【我看娱乐】
· 又见纽约小资 -- Sex and the Ci
【随感】
· 给"陌生人"一点阳光
· 不一样的美国教堂
【童言小集】
· 小儿趣语 (四)
· 小儿趣语 (三)
· 小儿趣语 (二)
【儿子们的故事】
· 儿子的第一个夏令营
· 小儿趣语(一)
· 美国教育的“因材施教”
存档目录
2024-02-20 - 2024-02-27
2023-12-30 - 2023-12-30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1 - 2023-09-22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25 - 2023-07-30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6 - 2016-05-23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05 - 2016-03-26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11 - 2015-12-31
2015-10-13 - 2015-10-13
2014-03-01 - 2014-03-25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5 - 2014-01-07
2013-12-11 - 2013-12-23
2013-07-28 - 2013-07-28
2013-04-07 - 2013-04-13
2013-03-22 - 2013-03-22
2013-02-10 - 2013-02-25
2013-01-01 - 2013-01-02
2012-12-02 - 2012-12-1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10 - 2012-09-18
2012-07-03 - 2012-07-03
2012-06-15 - 2012-06-21
2012-05-06 - 2012-05-14
2012-04-23 - 2012-04-23
2012-02-05 - 2012-02-20
2012-01-06 - 2012-01-24
2011-12-02 - 2011-12-24
2011-11-04 - 2011-11-27
2011-10-16 - 2011-10-28
2011-09-04 - 2011-09-04
2011-08-05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10 - 2011-06-24
2011-05-08 - 2011-05-25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4 - 2011-03-28
2011-02-02 - 2011-02-26
2011-01-09 - 2011-01-29
2010-12-04 - 2010-12-23
2010-11-07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6 - 2010-09-29
2010-08-01 - 2010-08-30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04 - 2010-06-13
2010-05-06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30
2010-02-04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28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3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3 - 2009-07-31
2009-06-04 - 2009-06-30
2009-05-31 - 2009-05-31
2008-10-02 - 2008-10-04
2008-09-04 - 2008-09-25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8
2008-06-22 - 2008-06-29
2008-05-03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0
2008-02-10 - 2008-02-25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28
2007-11-07 - 2007-11-28
2007-10-05 - 2007-10-30
2007-09-05 - 2007-09-27
2007-08-04 - 2007-08-31
2007-07-05 - 2007-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