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昭君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
网络日志正文
从Ricci vs. DeStafano的判决看美国的种族关系 2009-07-07 06:06:45

一周前无意中看到最高法院关于一个与种族关系有关的案子的判决,觉得很有意思,正好这几天由麦克杰克逊引出了一些关于种族关系,种族歧视的讨论。对麦克是否是”种族歧视的牺牲品“,他的作品是否是”代表了被压迫民族的心声“,这里无意探讨,因为这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想通过这个在华人圈子里没有受到太多关注的案子来引伸讨论一下有关美国种族关系的相关话题。

该案名为Ricci vs. DeStafano,缘起于Connectic州纽黑文(New Haven)市。该市政府为了有一个公平的的消防队员升迁制度,花费了很多时间和资源设计推行了一套考试制度(具体考试内容不是很清楚,但我正好有些学生是在职的消防队员和警员,据他们说这类考试涉及的内容很广泛,有与他们工作直接相关的法律条款,社会常识,还有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 应该说是validity and reliability 都比较高的,不是和选拔条件毫不相干的那种“性向考试”)。首次使用该考试制度的结果,非裔队员无一人通过,西裔有一名通过,因此应该得到升迁的最后全部是白人队员(至于这几个族裔各占总数的比例多少不得而知)。这个结果出来后,非裔消防队员即以“考试对个别族裔不公平”为由向市府提出抗议,并将案子告到了上诉法庭(Second Circuit Court of Appeal)。该法庭的法官正好是奥巴马的高院提名人Sonia Sotomayor 她的判决支持原告的立场,并责令该市政府取消使用这个考试制度。这个案子本来到此就该结束了,也可以看成是非裔和西裔为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斗争的胜利,但事情到此并没有了,因为二十位通过了考试,本来应该得到升迁却被这个判决剥夺了权益的白人消防队员不干了,遂反过来一状告到了最高法院 (主要的上诉是Steve Ricci 这个消防队员为了准备考试花费了很多精力和财力 --他本人就有“阅读障碍”这个学习障碍,所以必须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才能达到考试要求)。六月29日高院以54 的结果,宣布上诉法庭判决无效,而考试选拔制度得以重新使用(关于该案的具体内容请看下面链接:http://thehill.com/leading-the-news/court-reverses-sotomayor-decision-on-firefighters-2009-06-29.html)

这个一波三折的案子反应了当今美国社会复杂微妙的种族关系,对平权法案(equal opportunity act) 是意义深远的。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对亚裔有着正面意义的判决为何在亚裔社区没有引起什么反响。亚裔和一样,经常成为所谓”反向歧视“的对象;  非裔和西裔由于处于“disadvantageous racial positions",常常会得到平权法的保护,尤其是在入学和招工的时候,经常得到降低录取或者录用标准的待遇。尽管平权法本身不提倡reverse discrimination,也不提倡使用quota 来求取种族平衡(即硬性要求录取和录用的百分之几一定要是非裔或者西裔),而是提倡“fair competition based on merit", 或“公平竞争”. 但很多学校和公司在具体的操作上,不得不依赖于降低标准,以避免没有合格的西裔和非裔被录取录用的结果(比如下面链接文章中加州大学的双重录取标准)。这样做的结果是,那些不属于这两个处于“竞争劣势”的族裔,比如欧裔和亚裔, 往往得不到任何优惠待遇. 尤其是亚裔,尽管本身也是少数民族, 而且从数量上来说远远少于非裔和西裔, 反而因为普遍学习优异,而得到提高录取和录用标准的“优待”。这就是纽黑文的欧裔消防队员对一判的取消考试的判决感到"不公平"的原因。本来,使用客观的,可靠有效的考试制度来选拔和提升是符合“人人平等”的原则的,很多时候为了避免“政治不正确”的可能结果(比如纽黑文的考试结果), valid and reliable 标准制度反而不能得到理直气壮地使用和执行从这个角度来讲,高院的判决重新树立了使用客观标准进行选拔和提拔的做法的合法性, 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说美国的种族关系复杂而微妙,主要是因为各种族裔一方面需要和谐共存,另一方面却因为资源有限,族裔之间的竞争难以避免。于是就产生了一系列的难题。其实最近几十年来,非裔和西裔的地位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是四十多年民权运动的成果. 奥巴马能够当选总统,就是美国社会在种族关系上进步的一个明证。但就像这个事实并不能说明种族问题在美国就烟消云散了一样,因为种族关系的进步而否认它带来的一些反面效应也是不正确的。Affirmative Action and Equal Opportunity Act 最直接的负面作用,可能就是更加加强了某些族裔的“entitlement" 的意识。比如纽黑文市的那些非裔和西裔消防队员,比如下面链接提到的亚特兰大一个黑人小学校长擅自改动学生标准考试成绩以提高学校的总体表现等可悲的事件。尽管这些可能是极端事件,但也反应了这个社会深层的一些复杂微妙的种族关系。其实非裔族群中的很多有识之士,早已对“Affirmative Action" 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以“correcting historical wrong doing to our ancestors" 为由而认为自己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特殊的待遇,只能加强自己族裔的依赖性,而不是鼓励黑人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自身素质来争取应得的权益。这对改变黑人的素质和生存状态其实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话说回来,EOC 涵盖的“劣势族群”并不只是包括少数民族,也包括妇女,有身体和精神残疾的人,移民和其他宗教背景人士,以及年龄超过四十五岁的人群(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包括同性恋人群),即一切广义上的“弱势人群”。所以有人开玩笑说,在美国,唯一不被EOC保护的一群人,就是四十五岁以下,出生于美国本土,信奉基督教,无身体和精神残疾的非同性恋白人男子,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主流族群”, 呵呵。这话虽然有些刻薄,却也体现了美国社会“保护弱者”的这种精神ironic consequence。不过,尽管同性恋者的合法权益,妇女同工同酬,移民群体的权益也是当今美国社会的热点问题,但没有哪一个有种族问题来得敏感,因为这是美国这个多元社会特有的特质,而且有着深重的历史渊源和背景在里面。说它是美国社会的“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绝不为过。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高院的这个判决本身就反应了“白人种族主”在美国的统治地位, 或者说我的这些关于种族关系的论点其实是“内化”了这个种族社会的价值观念,是中毒深重的典型例子;  甚至认为我之所以反对the misuse of Affirmative Action,是因为我得不到它的好处,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一家之言,欢迎讨论。不过砸砖请轻点,昭君脖子比较脆弱,呵呵。

 

相关文章: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rondo: ZT因为是华人,子女就要受到入学(反向)歧视 

户人:从黑人小学校长改学生成绩说起

rondo: ZT因为是华人,子女就要受到入学(反向)歧视 

户人:从黑人小学校长改学生成绩说起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rondo: ZT因为是华人,子女就要受到入学(反向)歧视 

户人:从黑人小学校长改学生成绩说起

rondo: ZT因为是华人,子女就要受到入学(反向)歧视 

户人:从黑人小学校长改学生成绩说起

 

浏览(3230)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7-08 16:51:50
小熊:

谢谢你喜欢。你太谦虚了。

上面提到的有关哈佛的举措,以前写过一篇文章。贴在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15734


椰子,我会另外回你的QQH。
回复 | 0
作者:熊小熊 留言时间:2009-07-08 15:57:07
衷心感谢这篇文章给小熊带来的大量信息,特别是关于MJ的。哈哈,俺只有学习的份,插不上嘴。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7-08 04:39:04
椰子:

谢谢你的延伸和讨论。如果我找到关于此案的更多细节(尤其是部门的种族结构和考试题目方面的),会再与你分享。希望你也会这样。

意味:
谢谢信息量这么大的一篇评论(尽管主要内容是ZT 的,还是很有意味一贯的严谨风格啊)。

对于MJ 我不想评说,因为说的人太多了,再说可能不是重复别人说过的,就是哗众取宠一箱情愿的臆测,都是我不喜欢做的。不过,我同意你引用的文中的几个主要观点:

1) MJ 的艺术是超越种族和国界的(transcending race and national barriers), 也是超越时代的。他的成就是黑人音乐的成就,更是美国价值观和美国精神的胜利。他对艺术的贡献今天的人们也许还不能完全了解,就像甲壳虫,猫王的贡献一样(总的来说,我更喜欢甲壳虫,呵呵,还是个人风格吧),虽然我对把这些流行音乐家和莫扎特巴赫放在一起相提并论还是不太能接受,呵呵。但我知道文中用这些类比是想说明他们共同的“超越时代”性。不过MJ 比起他们还是幸运多了,至少他的艺术在他生前就已经达到辉煌的顶端,虽然他这个人被社会误解有加。

2) 对于MJ 的皮肤到底是“漂白”,因而成为他“想变成白人”的论据,还是因为得病才变成这样(他的公开解释当然是后者,但没有多少人“愿意”相信),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其实这个vitiligo 症是很常见的。至于说他的面部整容,有说法是说他想把自己变得更像自己的偶像黛安娜罗丝,而后者的面部结构恰恰与一般黑人的扁平鼻子,轮廓不清不一样。也有一种理论说他的目的是想变成黛安娜和伊丽沙白-泰勒的结合体,因为这两人都是他的偶像,对他有极大的影响。当然最主要可能还是因为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对他说:“You are ugly”。 这才是他仇恨自己外部形象的根本原因,和种族歧视也许并没有那么大的关系。

3) MJ 是一个心智不成熟的成年人,这和他童年少年的成长环境和经历直接相关。所以,我 更倾向于他的悲剧是源于没有正常的生长环境,缺乏正常的父爱,以及过早成名,扭曲了自己的自我意识造成的。他一生都在寻求迷失的父爱,只是他的方式有悖社会能够接受的“行为规范”。

4) 他在商业上没有什么头脑,也没有花心思保护自己的财富(可能跟他过于轻信,“遇人不淑”有直接关系,就像你引用的文中说到的那个律师一事说明的)。虽然他拥有这么多资产,却也欠下巨额债务,不能不让人悲叹。以前我不知道是他买下了甲壳虫乐队所有作品的版权(看到田泥鳅那篇文字才恍然大悟 -- 怪不得在Itune 上买不到甲壳虫的歌曲呢,原来都被他买断了!惺惺相惜吧。不知他去世之后这个会如何处理)。田文对此也有一些感慨,我觉得很有代表性的。

斯人已去,风化常存。愿他的灵魂得到安息。离开这个人世对他应该是一个解脱吧。
回复 | 0
作者:意味 留言时间:2009-07-08 00:05:36
昭君,
好深刻的一篇文字!
既然你的文中提到迈克尔,提到种族背景,意味倒是想来说一说。
铺天盖地的关于迈克尔的一切,伟大与丑恶,王者与自虐,甚至到种族歧视的牺牲品,等等,似乎都太牵强俯会啦,不管你是不是社会学研究者,那么先读一读这篇文字。更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能够清楚一些事情,不要人云亦云。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伟大的,善良的人!也许,离开这个充满嫉妒的尘世,对他才是更好的解脱吧,祝MJ走好!!!
*******************

此篇作者是切尔西雨。这么多年来,迈克尔•杰克逊已经被媒体妖魔化了,最明显的就是:明知他是患了严重的“白癜风”症,却偏要说他是漂白的(这里也有),误导了许多人,也使MJ蒙受了十多年的不白之冤,明知他的“娈童案件”有太多疑点且还没有水落石出,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给他定罪了!

1-1 肤色

迈克尔绝没有漂白,也不可能漂白!如果这世界有黑人"漂白"这个技术,那么绝不可能全世界只有他一个漂白了!可是我们除了他就再没有见过或听说过其他黑人"漂白"的例子!而事实上,当今世界根本就没有如此彻底的"漂白技术!想想,我们黄种人想白一点都这么难,更别说一个黑人了!
  
那么迈克尔.杰克逊的皮肤为何由以前黝黑变得现在的雪白?其实早在1993年,他就解释道:他肤色的改变是因为患了“白癜风”,而且这个病早在70年代就开始了。他还提到,他的肤色很不匀称,必须要用浓妆来掩饰。
  
而因“白癜风”而全身变白的黑人,绝不止迈克尔.杰克逊一个!
  
事实就是如此,二十多年来,他患有“白癜风”,而且越来越严重!
  
然而,媒体绝不会理会迈克尔作为一个严重皮肤病患者的痛苦感受!他们照样大传特传迈克尔是“漂白”的!并以此攻击他!
  
原因很简单!发病率最高达2%的“白癜风”有什么好报导的呢?(冯小刚也早已患病了,地球人都知道。)
  
只有所谓的“漂白”才有所谓的“新闻价值”!才能满足世人的猎奇心理!!

1-2 93年娈童案

简单说明一下:什么是“娈童癖”?专家指出:一个真正的娈童癖如果没有被抓住,一生最少要侵犯240个孩子,因为这是病态,他永远都无法克制!
  
而迈克尔.杰克逊呢?他身边的朋友们都说,他只是一个心理年龄滞留在12岁的大男人。所以他喜欢与男孩子一起玩。他的庄园就是一个超级游乐园,十多年来一直免费给全世界的孩子们开放,特别是有病的贫困的孩子,这些孩子通过各种慈善机构源源不断的来到迈克尔的庄园——Neverland(就是童话故事《小飞侠》里描绘那个的神奇的小岛,孩子们在那里永远都不会长大。)这么多年以来,来到迈克尔身边的孩子何止千万,但二十年来只有两个男孩在大人的指使下跳出来说迈克尔性侵犯了他。如果迈克尔真的是一个娈童癖,那么,其他孩子呢?难道都让他收卖了吗?
  
首先分析1993年那次,如果那个男童真的被人W X,那么他的父亲为什么不报警?(警方是后来介入的。)而是去找一个民事律师商量怎么获得金钱赔偿?如果男童真的受到了这么大的伤害,那么作为父亲的,为什么还要不停地带着儿子接受报视报纸的采访,要他一次又一次的复述他所谓受到“性搔挠”的“痛苦”心情?如果这是真的,难道这不是让男童承受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吗?而重要的,是那个男童继父录下来的,他与男童父亲的电话录音:如果我得不到我要的一切,我就要来一场大屠杀!最终,他得到了一大笔钱,而且,在控告迈克尔.杰克逊之前,他首先控告了前妻,把儿子的监护权夺了回来,这一点对他来说很重要,因为,只有他拥有儿子的监护权,他才能支配那笔赔款。
  
男童父亲以上种种行为,难道还不能证明这是一个贪婪的父亲不惜以亲生儿子作为工具而对迈克尔.杰克逊制造的一场诬告吗?

而现在的这场控告,男童一家,可以说是一个告状专业户了!
  
一,男童母亲曾控告某商场。起因是,男童一家在商场里涉嫌偷东西被保安截获并报警。而后来男童母亲反咬一口,说保安殴打了她的两个儿子,并以搜身为借口趁机性侵犯了她,并把商场告上民事法庭,最终商场因为男童患有癌症而人道主义地赔款13万美圆。
  
二,男童父母打离婚官司时,男童母亲控告男童父亲经常虐待家人,并对他们的女儿实行性侵犯,这使得男童母亲获得了儿女的监护权并令男童父亲入狱半年。
  
三,男童曾向家庭服务部控诉母亲虐待他。
  
四年前,男童癌症渐重,他说临死前想见偶像迈克尔.杰克逊一面。后来,他的愿望实现了,迈克尔邀请他到自己的庄园玩,并给他支付了医疗费。其实这只是他这么多年以来再平常不过的一次善举。但很明显,男童一家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还想在迈克尔身上得到更多!
  
耐人寻味的是,男童一家在所谓的“性侵犯”反生后,并没有立即去报警,而是跟“93控方”一样,去找了一个民事律师,而这个律师,不是别人,正是 93年帮助控方得到庭处和解费的那个律师!这难道只是巧合吗?然后这个律师带他们去找了一个心理医生,一样是93年那个心理医生,他们不断去让心理医生跟男童谈话,直到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说辞:迈克尔性侵犯了该男童。于是,他们终于才去报警,而此时,已经距”罪行“发生时足足过了三个月了!
  
我想,任何人都能看出其中的猫腻吧?!

面对媒体的不公,MJ有说过:如果好莱坞所有整过容的人都去度假了,那么好莱坞将变成一座死城!

93事件男童父亲的秘密录音曝光
  
其实这些录音早在94年就曝光了,但当时的媒体更热衷于给迈克尔.灰克逊定罪,故意把它忽略而没有得到应有的宣传!但详文当时刊登在美国著名休闲刊物“GQ”杂志上。而这次案件发生后,美国哥伦比亚传媒公司在报导案件时再次曝光一部分录音内容:
  
电视片中画面原文:
  
男童父亲:
“这个人将会遭受超出信仰之外的羞辱……他不会相信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这超越他最坏的梦魇边界。……他再也卖不出一张唱片。……如果我过了这一关,我就赢大了。……我会得到一切我想要的……而他们将永远被毁掉。”

相关链接——出自“GQ”杂志
……
Chandler(男孩父亲)变得日益暴躁具有威胁性,这使他和Jackson, Dave Schwartz(男孩继父)与 June Chandler Schwartz渐渐疏远。1993年7月初,曾经和Chandler是朋友的Dave Schwartz(男孩继父)秘密录制了一份他俩之间冗长的电话交谈。在谈话中,Chandler道出了对儿子的忧虑和对Jackson与他前妻的愤怒,他将前妻描述为“冷血,没有心肝” 的人。在录音中,Chandler表示当他试图向他的前妻提醒注意他对Jackson的怀疑时,她告诉他“去你的吧”。
  
“我和Michael很好地交流过,”Chandler告诉Schwartz说,“我们是朋友。我喜欢他我也尊敬他和他的一切。没有理由他突然不给我电话。我有一天就坐在屋里和Michael 谈过并告诉他我想要从这场关系中得到什么。告诉他我想要的东西!”
  
他向Schwartz承认他曾经“排练过”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Chandler在他俩的交谈中从来没有提起钱。 当Schwartz问 Jackson做过什么让Chandler如此不安时, Chandler只声称“他分裂了家庭。我的孩子被那家伙用权利和金钱所引诱。”两人都反复斥责自己不是这个孩子的好爸爸。
  
在录音带的其他部分,Chandler指出他预备开始与Jackson作对:“已经准备好了。”Chandler告诉Schwartz。“还有其他参与其中的人在等待我的电话并准备就位。我已经付给了他们钱。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当然这个计划不是我一个人作出的。我一旦打那个电话,那家伙(他的律师 Barry K. Rothman)就能将任何他视线中的人毁掉,哪怕用最曲折,肮脏,残酷的手段。我就让他这么干。”
  
Chandler并且预言,6个星期后,一切都将开始:“如果我过了这一关,我就赢大了。我永远不会输的。我将弄个翻天地覆。我会得到一切我想要的,而他们将永远被毁掉。June将失去孩子的监护权,而Michael的事业将被终结。”
  
“这对那孩子有好处吗?”Schwartz问道。
  
“这与我无关,”Chandler回答说,“这将比我们所有人加在一起还重要。一切都将崩溃,其中的每个人都将被毁掉。如果我得不到我要的一切我就来一次大屠杀!”
  
Chandler 没有去pol.ice局报案——这是在儿童性骚扰性质案件发生后最恰当的处理方式——,而是去找律师。而且不仅仅是律师。他找到的是Barry Rothman。
  
“我找的这个律师,是最他妈肮脏的一个,” Chandler在电话中这样对Schwartz说道,“他想做的就只是尽快把这公诸于众,并尽可能的把它搞大,尽可能让最多的人颜面全失。他手段又脏又狠,非常出色。他一直想扬名天下。”
  
简要总结一下:
  
“93事件”,迈克尔最终在94年与男童父亲庭外和解的原因 :
  
1---首先,这只是民事案件,原告只要求赔款。民事案件一般都按“假定有罪,证明无罪”来审理,这样迈克尔胜算的几率恐怕不高,至少这案子要拖上很多年。
  
2---警方想方设法伪造证据,威胁证人!他们找到迈克尔以前的小朋友,威胁说他们有他们的裸照,逼迫他们做伪证。不仅如此,有些pol.ice 甚至撒谎骗孩子说他自己童年时也受过性骚扰以此误导孩子们!(圣芭芭拉的警方以及法院,陪审团在此之前都有过伪造证据,威吓证人的行为!)
  
3---由于MJ住在圣芭芭拉,该地区是以白人居民,中上层阶级为主的社区,一旦开庭,白人的民意对此案是绝对有消极影响的。
  
4---迈克尔个性脆弱,他不想浪费大量时间在此案上!
  
5---极度疯狂的媒体!毫无客观公正的煽风点火!整个社会表露出的冷漠--在媒体的误导下,当时的民意调查,80%的人相信MJ确实做过那些事!!
  
6---控方及辩方律师都不原输掉此案,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和解,这样双方律师都不会有损失!因此迈克尔反而成了真正的受害者!

不要忘了!美国是白人主宰的社会,黑人,尤其是成功的黑人迟早会成为迫害的对象!特别是在司法界尤其是警方(90年代初是美国警界腐败最为严重的几年)的歪曲迫害下,原本准备与控告方斗争到底的迈克尔在看到极度混乱及充满敌意的形势,接受不到任何强有力的支持后只有通过庭外和解的方式了结了这件民事案。
  
然而事情还未完结。1995年,迈克尔与其新婚妻子猫王之女LISA在一个全美直播的电视访谈上,在被问到93事件时,迈克尔坚决否认了该控罪,并强烈谴责的男童父亲利用孩子诬陷赚钱的恶劣行径!!事后,男童父亲又以所述与事实不符再次控告迈克尔,并索赔千万美元。结果,男童父亲败诉。

2-1 澄清破产谣言

mj破产也不过是媒体歪曲事实的说法,就如同十几年前就有传言说mj快死了一样。不过希望他破产的人倒是不少。
关于MJ的财政问题:2001年年底,媒体盛传MJ已破产,直至去年八月,放出谣言者(某专栏作家)终于出来僻谣,原来,谣言的始作俑者就是MJ 的前东家SONY音乐公司,目的是打跨MJ的信誉,令人怀疑MJ的能力以及让其他唱片公司不敢与MJ签约~(美国唱片界的不成文规定,唱片公司为歌手出唱片,公司要先出钱垫付,等唱片发行后,歌手才偿还制作唱片的费用~) .
那么,MJ到底有多少钱?有人说他有5亿身价.另一些人认为是8亿.同时有许多知情者认为他至少有十亿以上的财富.让我们从官方消息中来自己估量一下吧. 1.SONY/ATV50%的股权,至少价值7亿


2.MJ自己的音乐版权,至少价值3.5亿
3.MJ在SONYMusic中分享的份额,至少价值1.75亿
4.MJ在欧洲(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的未知投资,至少价值1亿
5.MJ在美国的未知投资,至少1亿
6.著名的Neverland牧场,至少5000万 7.MJ大概的现金持有量5000万
总资产至少价值15亿.现在为某些投资所结的贷款至少估价为3.5亿, 所以MJ的资产净值至少为11.5亿!!!

2-2 2003年案件

2003年英国记者马丁•巴舍尔骗取了迈克尔.逊杰克的信任,在追踪迈克尔长达八个月后,制作了一部记录片《与迈克尔.杰克逊一起生活》并在全球播出。现在个娈童案,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巴舍尔这部100分钟的记录片,因为,控方男童基云及其姐弟曾在记录片中出现,男童与迈克尔握着手谈笑,承认他们曾在同一个房间过夜,男童还把头靠在迈克尔的肩膀上。虽然马丁•巴舍尔在记录片中承认,他没有看到任何迈克尔与男童们之间不正常的事情,相反,他还看到孩子们都很喜欢迈克尔。但他还是在片中以此为特写镜头,暗示迈克尔与男童基云有不正常关系。果然,记录片播出后,引起极大争议,洛杉矶“儿童及家庭服务部”因此特地去探访男童一家,问迈克尔.杰克逊有没有对男童做过什么。男童一家极力否认,说迈克尔对待男童基云有如亲生父亲,绝没有做过任何伤害基云的事情。后来在法庭上,男童一家被盘诘时又称,他们当时是被迈克尔.杰克逊绑架恐吓,所以才不敢说出来。
  
不过,我们可以分析一下,那部作为控告导火索记录片是2003年2月6日播出的,“儿童及家庭服务部”在2003年2月14日到2003年2月 27日对男童一家调查的,而控方一家所说的“性侵犯”发生时间,先是2002年11月,后改为2003年2月7日至3月10日,再后来又改为2003年2 月20日至3月10日。我们先不管控方的时间如何混乱,只是有个疑问:迈克尔与原告男童一家的交往的二年中,男童一家经常到迈克尔家里玩住,男童说他与弟弟多次在迈克尔的卧室里过夜,而这二年的时间内,没有发生任何“性骚扰”事件。而迈克尔却会在暗示他是“娈童癖”记录片播出之后,全球人们都把目光聚焦到他身上,而焦点就是怀疑他骚扰了男童,而且又是在洛杉矶“儿童及家庭服务部”对他进行调查的眼皮底下的居然明目张胆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多次对男童作出“性侵犯”行为吗?!
  
这太不合逻辑了!男童一家的故事也编得太假了吧!

沉思:为什么迈克尔.杰克逊会遭受如此严重的污蔑?
答案:这是欧美白人种族主义都与娱乐工业的相互勾结!

名人对mj的评价

如果迈克尔.杰克逊只是一个本份的普通艺人,那他绝不会受到现在如此不公平对待。而问题是,他不仅是一位极其成功的艺术家,而且在美国音乐工业里拥有极大的权势!他拥有白人乐坛最宝贵的遗产--披头四乐队全部的歌曲版权,他拥有猫王的许多歌曲的版权,拥有欧美众多著名歌手数不清的歌曲的版权,他拥有全球第二大音乐公司SONY的全部歌曲的50%的版权,也就是说,SONY每发行一首歌曲赚到的钱,都要分一半给迈克尔.杰克逊!
  
可以想像,白人,特别是白人种族主义者,对此是多么的眼红,妒忌,仇视!更可恨的是,迈克尔居然还是一名善举无数的慈善家!在全球拥有亿万计的追随者,很多歌迷喜欢他的人格,胜过他的音乐!可以说,迈克尔.杰克逊,已经成为一股令白人感到畏惧的超级黑色力量了!所以,他们十多年来,千方百计地污蔑他,不留遗力地想打垮他!(可笑的是,中国媒体也只知道跟风,我们总说美国妖魔化了中国,跟不知道也跟着西方媒体一起妖魔化了迈克尔.杰克逊。)
  
这几天国外论坛翻出了当年一个神秘人物 LTTW的留言。据说他/她是迈克尔的圈子里的人。当时他/她评论了迈克尔.杰克逊和SONY音乐公司的斗争,(2002年6月,迈克尔曾与歌迷走上英国伦敦街头,抗议的SONY当时的总裁 Tommy Mottola,指出Mottola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最终令Mottola下台)很多话真的切中要害:


LTTW说,无论迈克尔对SONY和当时的总裁 Tommy Mottola怎么做,媒体都会打击他。表面上是因为媒体不喜欢他,实际上是因为迈克尔不按他们的规则玩游戏,尤其是他是一名黑人。
  
他举出60年代的拳王阿里的故事,当阿里说,“我不会做你们要我做的人,我要做我想要做的人”时候,暗势力和媒体把他埋葬了。他们说他自称自己是 “最伟大”和“美丽”的。当阿里加入“伊斯兰民族”组织后,媒体又说他是不爱国者、叛国者和懦夫,因为他的 宗教信仰阻止了他参加越南战争。当时讽刺的是,在今天,阿里被冠名和公认为一名美国英雄,但在他当年作出那些不受欢迎的决定时,他被所有的白人媒体围攻,因为他没有按“他们”的要求说话做事。他成了那些少数族裔为之崇拜和骄傲的危险先例。LTTW说,他相信过去十年里媒体开始对阿里的拥抱,是因为他已经在病痛中衰弱了。当他不再是一个曾经那样的响亮声音(威胁)后,国际上才来把他当英雄捧着,但在他斗争的时候,这些现在奉承的人,影子都不在。
  
对迈克尔.杰克逊特别艰难的是,LTTW说,是他曾被所有人爱戴。他曾站在世界的顶点,无人能够改变。然后,1993年案件发生了。媒体复仇般追逐着他。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承认和13岁的侄女有性关系,卓别林承认和未成年人有性关系, 还有Jerry Lee Lewis,伍迪•埃伦,但他们这些故事最终都没有像迈克尔这样得到如此多的非议。简单来说,有阿里的例子在前,迈克尔不按媒体的规则办事, 他超越了音乐的界限,做了很多被认为只该是白人艺人做的事。他歌唱世界和谐和世界和平却被取笑,但 Bob Dylan,约翰•列侬这样做却OK, 更糟糕的是,他还表现出自己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
  
迈克尔买了ATV/Northern版权,却难以置信地被描述为一个偷窃了Beatles歌曲的人。但这些歌曲是拥有者是主动卖出来的,人们也再清楚不过那些歌曲是他们写的。但却有无数的黑人艺人创作的作品被偷窃,包括猫王Elvis Presley在内,这些黑人艺术家不但拿不到钱,连名分都拿不到。而MJ拿到BEATLES的歌曲版权,却被媒体不断的重复诛伐,除了是种族主义驱使,已经找不到其他词语来描述。
  
所以当迈克尔.杰克逊这个最亲切、态度和蔼,最不会说人坏话脏话的人,公开站出来叫SONY前总裁Tommy Mottola是种族主义者的时候,我们可以知道有事发生了。而TM确实是种族主义。他只是利用黑人赚钱。他说制作人IVY GOTTI是肥黑鬼……
  
媒体却把迈克尔描绘出一个机会主义者,说他是因为INVINCIBLE专集销售不好,才出来突然发现了“黑人所遭受的不公平”,媒体的普遍策略就是首先去质疑黑人艺人或少数民族艺人“为自己族人做过什么”,好象这是一个道德义务。而白人则从不用被这个问题所质疑。这是媒体在告诉,黑人该如果表现。
  
媒体不断的说迈克尔皮肤颜色的改变是耻于与黑人为伍,其实他们知道的非常非常清楚他是患了“白癜风”,他们反复这样说的目的就是分裂迈克尔和黑人团体的纽带,让黑人裔人民再度失去他们的领袖。正如迈克尔所过的那样,(算没有明说?),很多白人冒着皮肤癌的危险要把自己晒成古铜色,但同样的媒体没有人指责那些人在耻于为一个白人。
  
而据记录,迈克尔给黑人社团捐献了数百万的金钱,还为那些死去时身无分文的可悲黑人艺人付了全部的葬礼费。他这样做不是为了去讨得良好的公众形象,他这样做是因为他坚信该这样做。即使Invincible专集销售成功了,迈克尔依然会对付SONY,因为在很多问题上结怨已深,迈克尔要搞倒 SONY,曝光SONY肮脏的手段和音乐界的种族主义。(但这也使迈克尔再度被抛到种族主义与媒体串谋掀起的恶浪浪尖上!)
  
拳王阿里能最终被当成英雄而去点燃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20年内,迈克尔.杰克逊或许能再度被人们所拥抱,那时我们才看到胜利,也便是欢庆的时刻。

LTTW写以上这些话时,还是在2002年底,2003年初。 正如美国杰出的音乐制作人Quincy Jones所说的:“迈克尔是新一代的莫扎特、贝多芬或巴赫……他们都曾在在世的时候遭到攻击。人们不理解他们,但直到他们逝去已久后,人们才知道原因……在我们和迈克尔去世很久以后,他才会得到真正的尊重……而且他不会被世人遗忘永远不会。我们应该感到高兴,并感谢上帝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的传奇。人们总是把他和猫王、Beatles或 Sinatra相比较,但世界上只有一个Michael Jackson……两百年后,人们会为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而羞愧……”

猫王和未成年少女上床,又有多少人知道,媒体还不是一样把他奉为神灵,就因为他是白人。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9-07-07 19:31:49
昭君,
谢谢你富有见地的回复。使得我要思考的更多了,是啊,亚裔并非全是那么一刀切地家境好,所以要让大家看到亚裔的存在,要会“抱怨”,不能人家来问你“喂你们有什么issue”时,总是只会还一个阳光般的笑脸,点点头说我们都能应付啊,那样就是维持少数模范族裔的形象而已。我也觉得affirmative action最后应该是变成阶级的,就像你提到的两所名校的做法,而且应该是更多学校的普遍做法,这样可能情形就能有效的改变了。
再次谢谢。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7-07 18:12:04
椰子:

谢谢你的问题和观点。

我并不清楚这个部门的人口结构,但这个城市是黑人占40%,但市长和主要政府官员多是欧裔,所以可以说种族关系一直是一个敏感的问题。至于说考试题目是否“脱离实际”,没有具体的数据和例子无从下结论(我提到的我的学生了解的有关考试内容,而这类考试在警员和消防队员提拔中是很普遍的)。退一步说,即便考题是有“脱离实际”,是否就会给予欧裔更多的优势呢?毕竟大家的考题是一样的,要脱离实际的话也是一样的脱离实际,为什么非裔和西裔就能以此为由来要求废除考试呢?这也是为什么最高法院驳回中层法院的判决的原因。你给的那个链接引用的“专家”观点有点太多,我看到的这个NPR 的分析觉得更客观一些: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106137157

平权法对改变非裔和西裔族群的社会地位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但凡事矫枉不可过正,为了给予某些族裔“upward mobility”,就不断“牺牲”另外一些族裔的利益,这是不合乎公平竞争原则的。不可否认,非裔和西裔总体上说是处于社会的底层,他们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相对来说比较受限制,但在亚裔人群里也有不少家庭条件和经济条件很差的例子,他们却不能够得到任何特殊的待遇,这在加州的入学录取这个例子中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了。其实我觉得在这方面,哈佛和耶鲁 等私立大学做的更好。这些学校在录取标准上没有给予任何族裔降低要求的待遇,但如果学生的家庭收入少于某个界限,就可以得到学费全免的待遇。这种‘优惠待遇”我举双手赞成,尽管这意味着我们这些所谓的“中产阶级”得不到任何好处,但至少它没有改变门槛的高度,而是让真正合格,但缺乏资源的学生得到额外的帮助。Of course, 你也可以说这还是不公平,因为穷人的孩子上的学校条件差,没有几个能考上哈佛耶鲁的,所以这种“优惠”其实是做样子的。但事实是,这几个学校实施了这样的措施后,少数族裔在这几个学校的录取率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对于那位历史学教授的观点我不敢苟同。不是说亚裔和非裔及其他少数民族不应该相互帮助,但问题是资源有限,总不能老是让亚裔牺牲吧?你自己也说过,亚裔在美国是“模范少数民族”,但同时又是“三等公民”。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除了读书就没有别的优势。现在把这个优势都拿掉了,那亚裔还怎么得到我们应该得到的?该得到的就要争取,因为如果你不争取,只是一味的“谦让”的话,那别人只会take it for granted, 得寸进尺的。这样说也许有些不“政治正确”,但事实就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9-07-07 17:23:20
昭君,
谢谢你提出了这样一个尖锐的话题,并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这是要有勇气的。也介绍了这事情的经过,我还真没留意这事情,所以非常感谢你的文章!!
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一个一波三起的审判结果,可能这反映了族群关系的较量的toughness。的确这又是一个对affirmative action的挑战的有力个案。我对平权法案,作为一个亚裔,也是很困惑、一言难尽的。因为亚裔到底在不在被affirmative 的涵盖里,看起来是各州有自己解释,而且没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回答。实施起来就更是微妙了。从你说的加州考生亚裔要特别高分才招那就是明摆着的歧视亚裔了。

从纯粹公平角度来说,这案子听起来的确有了一个大概令很多白人高兴的结果。但是问题是美国希望让大家先站在一个相对公平的起跑线上,而如果没有平权法案,可能有些族群总是要被拉在后面,因为他们没有向上流动的社会网络,阶级背景也注定他们有困难,所以只好牺牲一些量化的标准而把他们纳入这个系统,可是另一方面,就连黑人的多数也倾向于不要这个平权行动了,所以预计这个法案过十年甚至更短就会被取消的。(这是我用的一些族群关系教科书的预测)

我自己觉得平权法案大概是解决的问题和创造的麻烦一样多的一个无法断定其价值的法案,而且我粗浅的认为,美国社会最根本的问题是,随着平权运动后已经转化为阶级剧烈不平等的问题。种族将成为一个与之并行的问题,但实质还是阶级,是阶级要让种族问题总是存在而服务于顶层阶级的利益。大概说远了,打住。

这个案子,我还想知道,这个消防队有多少人,各族裔比例,领导的族裔比例,是否从来没有过少数族裔的领导,而少数族裔又占着人数的相当比例?还有,其考试题目,是的确无懈可击还是有没有一些有偏差的内容?因为我去网上搜索了一下,其中有一条是对考试题目的疑问,说这个地方的题目出的脱离实际,云云,想你可能已经看过,觉得蛮有意思,就把链接放这里:
http://www.acslaw.org/taxonomy/term/286?gclid=CJ_GyPPhxJsCFShRagod5VJGAw

我还听一位历史学教授说,不看考试成绩的制度即使对亚裔不利,但亚裔作为少数族裔一员,应该放下自己的利益,支持非、墨裔,这样大家有事情才会互相帮忙。这对我倒也是一个很大的点拨,这个种族的话题真是太复杂了。我太罗嗦了,希望你别烦。:)也是我的两分钱吧。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7-07 16:05:56
是满险的,不过马上要退休的Sauter是赞成票(即支持上诉法庭的取消考试的判决),所以即便取代他的是Sotomayor 或者另外的“非保守派”法官,也不会改变这个决定。有人说这个案子也许会被保守派拿来作为反对Sotomayor 的“子弹”,这也不是没有可能。本来高院的判决也常常是社会各种势力的矛盾均衡的结果,很复杂微
妙的。
回复 | 0
作者:伍加 留言时间:2009-07-07 14:30:16
高原的判决很好,我赞成。有趣的是投票的结果:5比4,很玄,只是险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昭君
注册日期: 2007-07-03
访问总量: 6,160,8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芹泥:芹泥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海云:海上的云
· 五彩:五彩生活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阿黛:惠风山庄
· 桑妮:桑妮
· Rondo:Rondo的博客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分类目录
【政经杂谈(2)】
· 谈谈行业监管--从魏则西事件说起
· 从英国公投看欧盟未来(图)
· 从2016 大选看美国社会的群体分
· 读海天博文有感-- 再谈国家竞争
· 谈谈伊州和芝加哥的财政危机 (多
· Cargill 解雇150位穆斯林雇员是
· 奥巴马医保改革:2016年将有哪些
· 美国校园的政治正确与言论自由(
· 美国大学费用为什么越来越高﹖
· 再谈“消失的中产阶级” - 从皮尤
【政经杂谈(1)】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Test
· 法国左转,欧盟堪忧
· 希腊债务危机与欧盟的未来
· 从民意调查受访者对“自由市场经
· 通用电器和古狗是怎样减税的?
· 快评:威州议会通过限制公共事业
· 威州州长的财政提案为何引起轩然
【大千世界 (2)】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冰岛内陆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6) - 航拍惊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5)- 沙尘暴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4)- 海鹦鹉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3 (米湖,温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2): Hveravel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 冰岛内
· 谈谈教育公平(下) - 伊州教育经
· 谈谈教育公平(上) - 加州SCA 12
· 我与万维网友的情谊(图)
【我看美国社会 (8)】
· 华裔在美国企业界为何发展不如印
· Tax Day 谈谈几位总统候选人的税
· 加州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让加州学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游
· 教授解聘争端结局,州大裁员,及
· 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些值得关注的趋
· 浅析加州修正案SCA-5的背景及亚
· 芝加哥公立校区将关闭61所中小学
· 芝加哥公立学校教师罢工明天结束
【我看美国社会(7)】
· 漫谈 Affirmative Action: 美国
· 漫谈Affirmative Action(上): 美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来越越分化吗?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越来越分化吗?
【我看美国社会 (6)】
· 简评高等法院对军人葬礼上的抗议
· 简评最近国会投票的几项重要法案
· 高中辩论比赛该不该涉及敏感时事
· Rutgers University 学生自杀案
【我看美国社会 (5)】
· NPR新闻评论员Juan Williams应该
· 军人葬礼上的抗议示威是“言论自
· 值得一看:Larry King 对话伊朗
· 乱侃政治正确和学术自由
【我看美国社会 (4)】
· 多元社会与言论自由-- 从UI 神学
· 世贸遗址该不该建清真寺? - 兼
· 第二轮“啤酒峰会”呼之欲出?
· 让我无语的几张照片
【我看美国社会(3)】
· 有感墨西哥总统在国会和CNN 的讲
· 杂谈当今美国的种族关系 - 从两
· 小议亚历桑那州移民法案
· 美国需要什么样的能源革命?(图)
【我看美国社会(2)】
· 奥巴马到底有多“黑”?
· 反恐战争与文明的冲突 -- 从德州
· FED该不该干涉银行高管的薪酬?
· 医改何去何从?听听一位“Insider
【我看美国社会(1)】
· 闲聊麦肯的“美女”牌和美国的大选
· 希拉里 vs. 奥巴马:才能经验不
· 枪支泛滥 or 精神问题,谁该为枪
· 闲谈女人和政治
【我看中国社会】
· 从电视剧“欢乐颂”看中国社会的价
· 看方舟子 PK 唐峻校友禹晋永 有
· 今天的社会不需要道德吗? 看关
· 谈谈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问题--
· 从武大教授病床前被解聘看中国劳
【看中国,看世界 (1)】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管理教育”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的管理教育
· 欧洲到底怎么啦?
· 中国教育,社会不平等的帮凶?
【历史并不遥远 (1)】
· “还原历史真面目”有多难?
· 共产党得天下的“天时地利人和”--
· 人间正道是沧桑 (图)
· 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仇恨? - 与西
【我看婚姻与家庭 (3)】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变化--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改变 -
· 从结婚的“行情” 谈中国年轻人的“
· 也来说说中年夫妻
【我看婚姻与家庭(2)】
· 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的得与失--
· 女强人乎?小女人乎?
· 什么样的爱值得你用生命去祈求 -
· 女人难做
【我看婚姻与家庭】
· “蜗居“中最精彩的两段话及我的一
· 男人难做,海外华裔男人更难做
· 婚外恋,癌症,及婚姻中的男女 (
· 女人难做
【性,婚姻,家庭】
· "红眼知己",“换偶”,
· 从男人怀孕,试管婴儿 和Sperm D
· 性骚扰立法能遏制婚外情的泛滥吗
· 同性恋基因?
【职场心得】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生涯回顾(8)-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这个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教管理生涯回顾2:从教
· 我的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1):
·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下)
· 聊聊美国高校教授招聘(上)
【儿子们的故事 (8)】
· 挺爱搅二三事
· 生日快乐,儿子(视频)!
· 儿子制作的视频--T. S. 爱略特 “
· 老妈的文章-- 我和孙子互帮互学
· 有音乐相伴的人生 (Videos)
· 初尝失败的滋味
· 儿子回来啦 (多图)
· 小荷才露尖尖角( Video )
· 儿子备战钢琴比赛( video )
【儿子们的故事 (7)】
· 小荷再露尖尖角 (video)
· 参加儿子辩论队集训有感
· 高中生的"烦恼"
· 差点得了心脏病!
【儿子们的故事 (6)】
· “最后”的音乐会
· 小儿小传 --我家的Reading Machi
· 陪太子攻书
【教子心得(2)】
· 孩子们生活中的人际关系
· 一样的功课,不一样的儿子
· 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谈起
· 第一次做高中辩论比赛裁判(图)
【教育与心理 (6)】
· 和儿子聊天--保守派?自由派?
·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内心独白
· 和儿子聊天-- 好孩子,坏孩子?
· 和儿子聊天-- 好老师?差老师?
【艺术天地 (10)】
·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儿子高中的
· 一对音乐天才小姐妹 (videos)
· 钢琴考级,肖邦华尔兹和贝多芬奏
· 贝多芬与春之祭-- 儿子高中的“大
【艺术天地 (9)】
· 精彩的“我是歌手”半决赛 (Videos
· 李安和“少年派漂流记”
·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
· 小儿的德彪西(视频)
· 后生可畏 (视频)
· 周末一乐--2012 金球奖预测 (图)
· 来自天国的声音--圣母颂 (videos
· 美丽的音乐精灵-- Hilary Hahn芝
· 天籁 --巴赫A 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 评点两部奥斯卡提名电影--“国王
【艺术天地(8)】
· 我最喜欢的中国民歌-- 小河淌水
· 此曲只应天上有 (Videos)
· 天籁- 罗斯托波维奇演奏德沃夏克
· 肖邦 Piano Concerto No. 1 by
【艺术天地 (7)】
· 又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新星 --王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F大调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亨德尔“弥赛
· 布鲁克和德沃夏克 -- 儿子高中的
【读书笔记 (4)】
· 读书笔记 - Airbnb 故事(下)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中)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上)
· 女性如何平衡职业与家庭的关系-
· 女性与领导意志 -- 脸书COO Sher
· 女性与领导意志-脸书COO Sheryl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
· “那曾经是我们” -- Thomas Fried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n
· 成功不是偶然-- "Outliers&
【读书笔记(3)】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
· 你是“全脑型”人才吗? -- "
【读书笔记】
· “公平”,真的是“普世价值”吗?
· 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更好?--“Bette
· 医疗事故保险到底为什么这么贵?
· 医生的报酬是这样计算的?-- “Be
【读书笔记 (2)】
· 我成了村上春树迷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二十年后回望的三毛 (图)
【站在大师的肩头】
· 资中筠谈“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启蒙”
· 大师是这样练成的--华裔 建筑家
· 你是人间四月天 -- 林徽因和梁思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上善若水- -和大师的近距离接触
【也谈时事 (18)】
· 加州真的要将大麻合法化?
· 也谈巨无霸价格和中美汇率之争
· 古狗退出中国: 商业利益,还是
【也谈时事 (17)】
· 奥巴马为何高调对台军售?
· 天下乌鸦一般黑?- 有感爱德华丑
· 从三位西方经济学巨匠谈美国政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为何成了中美欧
【也谈时事 (16)】
· 奥巴马下一步会干什么?
· 民主党, 醒醒吧!
· 杂谈民主,刘小波,和美国的医保
【也谈时事 (15)】
· 快评德州军人医院屠杀事件
· Second (Third) Stimulus Plan??
· 奥巴马的“冰火两重天”
【也谈时事 (14)】
· 合理要求, 还是种族歧视?有感
· 奥巴马的秘密武器
· 今天的中国到底是什么主义? -
· 也从哈佛教授被捕说起
【也谈时事 (13)】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三)-- 伊朗篇
· 如何解读有关失业率的统计数据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二) - 能源篇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 (一): 医改
【也谈时事 (12)】
· 再谈医疗改革 --保险公司和消费
· 加州啊,加州!!
· 从Ricci vs. DeStafano的判决看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的女性地位
【也谈时事 (10)】
· 奥巴马:美国的戈尔巴乔夫?
· 一场精彩的辩论
【“主义”之争】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三)
· “社会主义” 到底是什么? (二) -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一)
· 为什么多数美国人害怕社会主义?
【杂谈中国企业】
· 有感吉利并购沃尔沃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日本汽车行
· 从丰田召回事件看全球化环境下跨
· 谁来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 从力
【杂谈美国企业】
· 谈谈最近中资公司在美国的并购热
· 漫谈监督机制-- 从安然公司谈起(
· 漫谈监督机制-- 从“拯救迪斯尼”
· 美联航的准点到达率排名第一?
· 道指暴跌一千??
【企业杂谈 (2)】
· 亲历丰田召回引起的瞎想
· Google 会“控制”世界吗?
· 美国CEO薪酬为何居高不下?-从公
· 腾中欲购悍马 - 一厢情愿还是公
【企业杂谈】
· DVD 大战谁是最后赢家?
· 古狗为什么这么牛?
· 雅虎为什么对微软说不?
· 关于退税法案的一些解读
【企业杂谈 (3)】
· 这年头还有工作保障? - 有感美国
· 美国的CEO们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中美教育】
· 从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谈起
· 博士学位在中国堕落成什么了?
· 从哈佛降低学费想到的
· 美国教育到底好在哪里?
【教学笔记(一)】
· 你是 outlier 吗?
· 课堂辩论 -Affirmative Action
· “iPod 到底值多少钱?”
【中美教育 (2)】
· 再谈美国大学的认证制度
· 精英教育的误区 (ZT)
· 从阿拉巴马大学枪杀案看美国大学
· 也谈名校 (兼评冰雨的"名校
【我看中西文化 (1)】
· 没有毛泽东,也会有文革吗?
· 从“幸福”和“事业”的英文翻译看中
· 现代科学为什么在西方产生?
· 试谈中国人的文化,信仰和制度性
【影视天地 (2)】
· 新年的第一部电影--令人难忘的“
· 假如历史可以改写 -- 电影“恶棍
· 为爱放手 - "My Sister
·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 电影
· 再谈科学与宗教 -- 兼评“天使与
【影视天地】
· 成长的代价--- 电影“Juno”观后感
· 2007 最好的电影 --- Atonement
· 新年的第一场电影 -- Charlie Wi
【人生感悟】
· 你的行囊有多重? - 电影“Up In
· 珍惜你已经拥有的
· 苦难是人生的财富
· 朋友是人生的一面镜子
【人生感悟(2)】
· 周末的流水 (上)
·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倾听美妙的音
· 长大以后干什么?
【信仰杂谈】
· 中国人为什么爱当官?
· 闲谈科学,宗教与信仰
【文摘(2)】
· 张晓风: 魔季 (ZT)
· 王小波: 思维的乐趣 (ZT)
· 张晓风:一个女人的爱情观 (ZT)
【文摘 (1)】
· 张晓风 -- 如果你是天使 (ZT)
· 王小波: 智慧与国学 (ZT)
· 王小波: 知识分子的不幸 (ZT)
· 王小波: 救世情结与白日梦 (ZT)
【家居生活 (8)】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 那些年, 我们开过的车(上)
· 这个冬天太冷了! (多图)
· 儿子们的暑假 (多图)
· 地下室终于完工啦! (组图)
· 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周末(多图,视
· 2011 的收获 (多图, 视频)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 老爸老妈学英语
· 大半个小时的战绩 (图)
【家居生活(9)】
· 笨妈学琴记
· 家常便饭慰乡情 ( 图文)
· 偷得浮生半日闲
【游山玩水 (3)】
· 国庆节美东游--波士顿浮光掠影
· 国庆节美东游 -- 纽约走马观花
· 国庆节美东游-- 欢聚普林斯顿
【游山玩水 (1)】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下)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 -中)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上)
· 度假啦!
【家居生活 (7)】
· 迟到的新年计划 (图)
· 儿子和朋友(外一章)
· 晒晒我的衣橱 (新图)
· 儿子和他的朋友们
【家居生活 (6)】
· 地下室开工啦(图)
· 我病了, 老公很高兴
· 忙里偷闲的“迷你”度假(图)
· 中秋的流水 (图)
【家居生活 (5)】
· 美好的一天 (多图)
· 这周的菜谱 -- 中西结合,荤素搭
· 我的左邻右舍(多图)
【家居生活 (4)】
· 悠悠牌五香炸牛肉试验成功!!! (
· 一年搬了三次家 (图)
· 给儿子接风 (图)
【生活点滴(2)】
· “各得其所”的周末
· 猜猜今天Mall 里哪家商店最热闹
【生活点滴】
· 生如夏花之灿烂 (多图)
· 老妈镜头下的春天(多图)
· 下雪啦,过年啦 (多图)
【艺术天地 (5)】
· 乱评“我是歌手”第四季 (Videos)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
· 心灵的小憩 (videos)
· “This is It” 改变了我对Michae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John Lennon
【艺术天地 (6)】
· 社员都是向阳花 - by 李云迪
· 爱的低语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第六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艺术天地 (4)】
· 我喜欢的音乐作品 - 马思涅 “沉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合唱
· 从古典音乐看中西文化之差异 (vi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四季” by
【艺术天地 (3)】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柴可夫斯基“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D 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德彪西篇 (Y
【艺术天地 (II)】
· 柴可夫斯基D 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
· 超级享受 -- 观俄国芭蕾舞团演出
· 大师本色 - 观马友友在芝加哥交
【昭公开讲 (2)】
· 昭公讲故事-- 国梁的那些事儿 (I
· 昭公讲故事 -- 国梁的那些事儿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下)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上)
【昭公开讲】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四)
· 昭公开讲 - 开门办学就是好(三)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二)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 (
【伸出你的手,让世界更美好】
· 转贴天宇博文: 援助!为了流落
· 转贴天宇博文:“关于摆地摊睡大
· 请最后支持OCEF 在 Facebook 的
· 关注同胞的精神健康
【人物点评 (2)】
· Oprah Winfrey---一个“时代”的终
· 想起了康同壁 - 也谈中国人的“高
· 曾子墨:一个极品知性女子(图)
· 伟大的心灵 -- Mariane Pearl
【人物点评】
· 鲁豫,好样的!
· 因为善良,所以快乐 -- 郭晓东印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甜女歌手Tay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Shania Twain
【也谈时事 (8)】
· 从南奥战争看西方的双重标准
· 中国经济的困境和出路 -- 观霍
· 美国经济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困境的
· 范跑跑是怎样练成的?
【也谈时事 (7)】
· 也谈美国的民主
· 又一个权力的牺牲品 - 也评纽约
· 二十一世纪将是谁的世纪?
· 美国经济走到头了吗?
【也谈时事 (6)】
· 读佳名“地震捐款运动暴露了一些
· 2008会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开端吗
· 关于为地震孤儿孤老提供长期资助
· 卡佛第和CNN 到底该不该道歉?
【也谈时事 (5)】
·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 ZT: Enough is Enough
· 美国人真的会选一个黑人总统吗 ?
【也谈时事 (4)】
【也谈时事(3)】
· 众说纷纭胡紫薇
· 于丹现象说明了什么?
【也谈时事(2)】
· 民主不是谁都能玩的- 也谈布托之
· 有感犹太人
· 也谈中美汇率之争和贸易关系
【网事 网友 (2)】
· ”张冠李戴“被代表
· 给万维网管的几点意见
· 在博克中成长 (video)
· 有朋自远方来 -- 和网友小U 相聚
· 网事真的如烟?
【也谈时事】
· 捍卫学术自由的勇士低头了?
· Norman Finkelstein: 捍卫学术自
· 美国的医疗体系的问题根源:人命
【网事 网友】
· 苏芮的歌给阿黛 -- 亲爱的小孩
· 第一次见网友(图) by YH and 昭
· 发贴失败,求助!!
· 博克两周年杂感
【随感 (8)】
· 这个周末真热闹 (图文)!!
· 本周五无笑话,只有悲哀和叹息 (
· 又是忧郁症! -- 有感另一位海归
· 旧文重贴 -- 几篇关于忧郁症的文
【随感(7)】
· 告别夏天 (pictures and videos
· 周末饭局引出的胡思乱想
· 从奥巴马夫人的短裤说起 (多图)
【随感 (6)】
· 血浓于水?还是“热脸贴冰”?
· 也谈“公平” “公正” - 兼与网友艾
· 也谈抵制奥运
【随感 (5)】
· 和一位曾经的海归谈涂序新博士自
【随感(4)】
【随感(3)】
· 关于芝加哥申奥的笑话
【随感(2)】
【随感(1)】
· 会说话的美国人
· 惊喜 --- 意想不到的奢华
【美食 美色】
· 老爸的家常菜和老妈镜头里的秋色
· 周末的全鱼宴(图)
· 感恩节的烤鸭和黑色星期五的收获
· 本周的饭桌 -- 四川凉面及其他 (
【教育和心理(5)】
· 网络时代的脆弱心灵
· 再谈天才,“疯子”和自闭
【教育和心理(4)】
· 如何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
· 再谈女人和抑郁
· 孩子和老师发生矛盾怎么办?
·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教育和心理 (3)】
· 参加伊州机器人比赛有感
· 怎样培养孩子的“文化敏感”?
· 从葛炜炜自杀谈中国博士教育的误
· 三面夏娃,Dissociative Identit
【教育和心理(2)】
· 天才和“疯子”
· 读老秃笔“如何教育出一个父母理
【教育和心理】
· 你愿意为孩子作什么? 从自闭症,
· 让孩子学会开口要钱
· 驳“貌似平等的美国教育的虚伪一
·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儿子们的故事 (5)】
· 小儿经典语录
· “我只想做个好公民”
· 我为什么喜欢弹钢琴? -- 小儿子
· 儿子的新年计划
· 亨德尔与贝多芬 -- 儿子高中的圣
【儿子们的故事 (4)】
· 儿子的油管子亮相
· 因势利导, 戒骄戒躁 - 俺的教子
· 儿子的夏令营演出录像(外一章:
· 儿子终于来信啦
【儿子们的故事(3)】
· 儿子的"Survival Guide&quo
【儿子们的故事 (2)】
【管窥美国社会】
·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 残疾人在美国
· 从领养孤儿看美国文化
【加州纪事】
· 斯人已去,风华长存 -参观里根
【职场见闻 (4)】
· 职场心得 -- 如何培养和使用人际
· 招聘有感-- 兼谈面试中的一些“敏
【职场见闻 (3)】
· 我的成功“政变"
【职场见闻(2)】
【职场见闻】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开心一笑(6)】
· 来个好玩的 -- 三岁小孩“指挥”贝
· 最适合 Rahm Emanuel 的工作是什
· 童心烂漫-- 儿子们最喜欢的漫画
· 周末一笑: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
· 周五笑话 -- 富爸爸,穷爸爸
· 周五笑话:高中毕业生的“恶作剧
【开心一笑(5)】
· 周五笑话 ---一份好笑的考卷
· 儿子讲的关于婚姻的笑话
· 儿子喜欢的加拿大印度裔笑星 Rus
· 活学活用
【开心一笑 (4)】
· 黄西的新段子笑得我肚子痛
· 黄西--逗倒美国人的华裔博士笑星
· How do you know a Chinese brok
· 北京人看全国都是基层 (顺口溜)
【开心一笑 (3)】
· Who Is the New Leader of China
· 遭遇骗子
· 笑死人的古狗英译中
· “老婆比贼还厉害!"
【开心一笑】
· 外婆讲故事
· 我家的狗儿子 (--)
【开心一笑(2)】
· 等咱中国强大了 (ZT)
· 听音乐会的笑话
【我认识的美国人 (3)】
·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
· 追梦人-- 说说我的两个美国同事
【我认识的美国人】
· 一个生活在底层,令人尊敬的的美
· 我的忘年交 - Robert
· 爱是永远相守。。。
【亲情。友情(2)】
· 人这一辈子 - 一个“老三届”的命
· 曾经沧海 -- 表妹的故事
· 祖辈的故事 - 我的爷爷奶奶
【亲情。友情】
· 从我的藏族亲戚想到的
· 也来谈谈儿子回国的经历
【我们的故事 (2)】
· 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
【我们的故事】
【年代久远的故事】
· 年代久远的故事 -- 美女小娟
· 老友老魏* (二)
· 老友老魏* (一)
【家居生活 (3)】
·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图)
· 交作业:周末的包子 (图)
· 家终于搬完啦(图)
· 房子终于租出去啦 (图)
【家居生活(2)】
· 狗狗的恋鞋癖
· 儿子和狗狗
【家居生活】
· 老公的厨师梦
· 球盲爸妈看球记
· 老爸买相机
· 老公的地下室之梦
【娱乐 时尚】
· 今年夏天看什么?(图文)
· 第82 届奥斯卡的冷门与亮点(多图
· 看金球奖颁奖典礼有感 (图)
【艺术天地】
· 85届奥斯卡的亮点与意外(多图)
· 小提琴曲《流浪者之歌》by Sarah
· 交功课!!!《引子与回旋随想曲》b
· 闲谈音乐和音乐人
· 超级享受 - 看李云迪和芝加哥交
【潜水日记】
【1】
【老妈的文章】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下)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上)
· 老妈的文章: 孙子让我懂得了。。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游山玩水 (2)】
【我喜爱的华语歌曲 (1)】
· 邓丽君:九月的故事
· 我喜欢的华语歌曲-- 读你
· 在雨中
· 明明白白我的心
【大千世界】
· 转贴星光关于“人到中年”论坛在灾
· 美丽的羌寨,何日再重现?
· 爱的力量
· 点评文理兼优的万维博克作者群
【诗词欣赏】
· 英雄气不短,儿女情亦长 -- 我最
【我看娱乐】
· 又见纽约小资 -- Sex and the Ci
【随感】
· 给"陌生人"一点阳光
· 不一样的美国教堂
【童言小集】
· 小儿趣语 (四)
· 小儿趣语 (三)
· 小儿趣语 (二)
【儿子们的故事】
· 儿子的第一个夏令营
· 小儿趣语(一)
· 美国教育的“因材施教”
存档目录
2024-02-20 - 2024-02-27
2023-12-30 - 2023-12-30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1 - 2023-09-22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25 - 2023-07-30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6 - 2016-05-23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05 - 2016-03-26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11 - 2015-12-31
2015-10-13 - 2015-10-13
2014-03-01 - 2014-03-25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5 - 2014-01-07
2013-12-11 - 2013-12-23
2013-07-28 - 2013-07-28
2013-04-07 - 2013-04-13
2013-03-22 - 2013-03-22
2013-02-10 - 2013-02-25
2013-01-01 - 2013-01-02
2012-12-02 - 2012-12-1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10 - 2012-09-18
2012-07-03 - 2012-07-03
2012-06-15 - 2012-06-21
2012-05-06 - 2012-05-14
2012-04-23 - 2012-04-23
2012-02-05 - 2012-02-20
2012-01-06 - 2012-01-24
2011-12-02 - 2011-12-24
2011-11-04 - 2011-11-27
2011-10-16 - 2011-10-28
2011-09-04 - 2011-09-04
2011-08-05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10 - 2011-06-24
2011-05-08 - 2011-05-25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4 - 2011-03-28
2011-02-02 - 2011-02-26
2011-01-09 - 2011-01-29
2010-12-04 - 2010-12-23
2010-11-07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6 - 2010-09-29
2010-08-01 - 2010-08-30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04 - 2010-06-13
2010-05-06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30
2010-02-04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28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3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3 - 2009-07-31
2009-06-04 - 2009-06-30
2009-05-31 - 2009-05-31
2008-10-02 - 2008-10-04
2008-09-04 - 2008-09-25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8
2008-06-22 - 2008-06-29
2008-05-03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0
2008-02-10 - 2008-02-25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28
2007-11-07 - 2007-11-28
2007-10-05 - 2007-10-30
2007-09-05 - 2007-09-27
2007-08-04 - 2007-08-31
2007-07-05 - 2007-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