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昭君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
网络日志正文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下) 2014-03-25 06:28:47
上篇谈到美国高校终身制教授招聘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预算批准,打广告,对符合初选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初选等)。 那么,作为候选人,应该如何争取在每一步的招聘步骤中“过关斩将”, 最终得到自己心议的职位呢?下面我就从递交申请材料, 电话面试, 校园面试这几个重要环节中需要注意的方面谈点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 无论找什么工作,很重要的一个起点就是要了解对方到底是在找什么样的人, 然后根据自己的条件和背景适度地”投其所好“ 。这里的投其所好不是指为了让对方对自己”另眼相看“而无中生有地在简历中添加本来没有的东西, 而是要在选择所申请的位置的时候就有的放矢。 一般来讲, 招聘广告中的job description会给出招聘方对这个位置的一些具体要求, 比如主要的研究方向,受聘后的主要教授课程领域, 而minimum and preferred requirements 则会给出最低的和较高的聘用条件, 比如有些学校会要求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或者有发表学术文章的“track record",或者申请和管理研究基金的背景。那么申请人就应该仔细研究这些给出的条件和要求,然后比照自己的背景, 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突出自己的优势, 如果你的优势正好是对方比较重视的那些条件, 那么你在第一轮评估时“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就要大很多。 当然,学术界的简历一般都有一个固定的格式, 所以很多人一般都会准备一个“标准简历”, 然后在申请的时候来个“天女散花”-- 看到什么工作出来都随手丢去一个简历, 然后就“静候佳音”了; 这样的话就很难做到有的放矢了。 除非你是专业上非常突出的申请者,我的建议还是最好研究一下申请的位置的具体要求, 再适当再简历上做些调整更好一些。

如果第一轮被幸运选中,那么下一步就是电话面试了。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所以得到电话面试的通知后一定要认真准备。 电话面试一般只有三十到四十分钟, 为了确保有效地利用这有限的时间, 招聘小组一般会提前准备好几个标准的问题。 这些问题主要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简历上不能体现的信息, 比如关于你的研究项目的一些背景和进展啊, 你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啊, 还有你为什么要选择申请这所学校等等。不要小看“你为什么要选择申请这所学校”这个看似”官样文章“ 的问题 -  对于刚从学校毕业的新科博士来讲,答案当然是是很简单的, 但对于已经有了几年工作经验,申请这个位置是为了换工作的申请者, 怎样回答这个问题就很有技巧了。 我的感觉是, 如果申请者在答复中能够有目标性地将这个新的位置能够给自己带来的职业成长(career growth)方面的机会,将会在招聘方的心目中得到加分。 而要能够很好地阐述这个位置如何能给自己带来更好的职业成长机会, 就需要事先做好功课, 了解雇用方的一些特点(比如公司或者学校最近几年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工业界的最好能多了解一下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一些动向等等),然后尽量把自己的背景和对方的需要对接起来, 所谓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 在这里还是有一定的适用性的哦。另外,注意千万不要在面试的时候抱怨现在的雇主,即便你是因为在现在的地方不开心而打算离开, 因为谁都不希望招来的人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 当然,如果你是因为在原来的地方没有拿到终身而必须离开, 也不必掩饰, 因为这在学术界是很大家都能接受的换工作的理由,而且在后面做有关的背景调查的时候(reference) 招聘方也是会知道这个事实的。 所以这个不用 ”glowing over“, 照实说就好了。  

电话面试因为只能听音不能见面, 对英文不是 native language 的外国人是比较不利的。 因为在面对面的面试中,面部表情, 身体语言等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弥补语言表达上的不足。 但电话面试就没有这个可能,所以我建议最好能够先把电话面试中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做些准备,多练习几遍,做到心中有数;但在电话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对着写好的回答”念稿子“,而是尽量能够做到” interactive“, 因为电话面试还有一个”功能“, 那就是测试申请者是否有较好的交流能力。 这个对外国人尤其重要, 虽然美国法律规定不能有种族和国籍歧视, 但谁都不会想招一个连英文都说不清楚的人来做教授,所以通过面试来筛选一些交流方面有问题的申请者, 也是无可厚非. 另外,一般在电话面试最后, 招聘方会问你是否有什么问题问他们, 这时千万不要放过这个机会, 一定要事先准备两三个比较 specific 的问题问对方, 比如终身评审的具体要求啊,学院今后的发展重点啊, 等等,这样不仅显得你对这个位置有兴趣, 也能获得一些更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

电话面试后, 招聘小组一般会开会讨论,选出最好的几位发出校园面试邀请。 如果你接到校园面试的邀请, 那么我要恭喜你, 因为这说明你的实力得到了初步的认可, 已经看到了最后胜利的曙光!但是这还不是最后的胜利, 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励, 争取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幸运者个

校园面试一般会是一天(也有一天半或者两天的),形式则基本上是“轮番轰炸”, 除了和招聘小组的再度面试以外,还有系主任,院长,有的甚至还会安排与学术副校长见面, 当然还会包括一个正式的presentation.  Presentation 的重要性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因为这是让对方了解你的研究方向和表达能力的机会,不用说是校园面试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但这不是说, 其他的环节就不重要。事实上,从你到达校园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处在无时无刻的被观察状态,所以一定要处在最好的状态。要知道,面试的目的,除了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你的研究方向,教学能力等“硬”指标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 就是要判断你是否将会是一个容易合作的员工和同事。说到底,这些面试你的人将来会是你的同事或者上司,所以他们是有理由希望你会是一个有能力的, 但同时也是让人能够充分信任,合作愉快的同事。 而是否能够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就要看你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 present 你自己了。这里当然不是说你应该为了给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而刻意迎合所有的人,但至少要表现得比较友好,自然,不要太拘谨,但也不要太"自来熟“,这里的分寸把握是十分重要的。当然, 你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被面试者”, 因为找工作是一个“ two way street ”, 即所谓的“双向选择”; 所以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做好你自己的观察, 来判断这个学校是否是真的合适你。

另外, 在校园面试前最好能花点时间,在学校的网站上查找一下主要招聘小组成员的情况, 比如他们的专业方向, 发表过一些什么文章, 等等。 这不仅能在面试时为你制造一些能够“有的放矢”话题, 还可以了解将来是否有与这些同事合作的机会, 绝对时值得投资的时间。 在公司面试的话, 这个可能不太现实, 但如果能知道面试你的主要是些什么人(有的公司会给详细的面试时间表), 也可以在LinkedIn 这些 social media 寻找一下他们的背景材料, 以便做到“知己知彼”。

说到这里, 我想提一下一些面试中申请人有权拒绝回答的问题。为了避免与年龄, 性别, 体能,种族, 国籍等有关的歧视行为,招聘方一般不会直接提出这方面的问题, 虽然从申请者的材料中大都能估计出对方的年龄,但有关家庭情况, 结婚与否,种族等等方面的‘个人信息’, 申请人是可以选择不回答的。 当然, 如果你主动提到这些情况, 比如你换工作是因为你的另一半在这个城市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你为了家庭的缘故必须在临近的地方找工作, 这是完全可以与对方分享的信息。在面试中的非正式场合(比如吃午饭的时候), 大家可能会聊一些与工作本身无关的话题, 比如房价啊, 学校啊什么的, 这也是面试的一部分, 一定要放松, 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面试结束后, 最好在第一时间能够给对方负责招聘安排的人去信感谢(一半这会是招聘小组的组长, 或者系主任),并再次重申你对这个位置的兴趣(诸如“这次面试更加增强了我对贵校的兴趣”等等这样的官样文章,虽然没有什么质的作用, 但至少在“impressions management” 上还是有些效果的). 然后问一下大概多长时间能够得到下一步的回音(虽然在面试的时候一般会告诉你大概的“时间表”, 但面试结束后再“盯”一句没有坏处).

招聘方一般会在所有的最后候选人都到校面试后再进行综合评估, 给系主任或者院长一个推荐意见(最后的决定权一般在院长手上)。这个一般会需要一点时间, 所以在面试结束后你可能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一两周, 三四周都有可能)。院长一般会从最好的候选人开始给   (一般给 offer 的考虑时间至少是一到两周), 如果对方因为各种原因不接, 再会往下走 go to the next candidate, 所以从面试到接到 offer  中间少则一两周, 多则三四周都是有可能的。 在这期间当然也可以和对方联系, 询问情况, 尤其时如果你申请的其他学校有了进展的话, 是完全可以用它来给对方施加一点压力, 让他们尽快给你答复的。虽然这不一定能有效果(尤其如果你并不是他们的top ranked candidate  的话), 但如果对方真的希望要你, 还是会在一定的范围内给予特殊考虑的。  至于拿到 offer 之后, 如何与对方“讨价还价”,得到最好的 package , 也是有很多技巧的。 这里限于篇幅就不多说了。

总之, 在高校找教职是一个长期的,繁琐的过程, 除了自身的实力和成绩以外, 如何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效地发挥和表现自己的能力, 也是相当重要的方面。 希望这篇文章对各位有一些启发和帮助。

相关文章: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 (上)

职场心得: 河东河西



浏览(13083) (1)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名子 留言时间:2014-09-30 07:31:20
thumbs up....to an old friend here! ----Mz
回复 | 0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4-03-30 09:28:50
陈腔之外,盼聆新曲。泛泛之余,愿闻独见。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3-28 08:48:14
昭君:感谢你拨冗作此长篇解答。我说过,以前潜水的时候就是你的读者,包括关于职场的那些。不过人在职场顺风顺水的时候,cruise control 状态,对很多事情即使有认识,也不一定非常明确。我所在的行业金融危机后正经历一系列 major paradigm shifts, 公司内外各种调整重组不断,挑战与机遇并存。当此之时,就觉得自己各方面必须shift into high gear,包括人脉态度等等。这说的还只是在专业工作层面,要是想跻身高层,更得全面“软件更新”,呵呵!还是你们大学的象牙塔好,注重专业水平,维护学术自由,常在知识前沿,难怪有那么多人喜欢教职。

你可能没有看过“我是歌手”第一季第一期,原Beyond成员黄贯中唱的《海阔天空》。也说不清为什么,我当时听得泪如雨下。也许心境不同了,对曹格的没啥感觉。今天又有得看了,回头再来跟你聊。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4-03-28 07:55:24
海天,
再举一个例子说明在申请“高竞争性,高竞争力”的职位时network and connections 的重要性。 一位朋友是搞投资的, 以前在华尔街投行工作,个人背景相当强,几年前经济危机时被裁员,离开了华尔街;最近因为家庭原因希望转到芝加哥地区。我老公因为公司业务的关系认识不少大银行的投资方面的高管,给她介绍了两个地方。对方马上和她联系,后来和不同的部门都见了面。 虽然最后因为专业方向对口的原因没有成功(又是fit的问题了),但如果没有这个层次的推荐的话, 估计连面试机会都很难得到的。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4-03-27 19:26:07
我对公司的招聘不是很了解, 但根据我先生几次找(换)工作的经验来看, 高竞争力,高竞争性的公司职位,network 和 connection 的作用似乎比在学校的更大一些。 像有朋友在百草园那里提到的那样,公司的职位(尤其是较高的职位), 有人推荐递交简历和自己通过正常渠道递交简历“海选”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我五年前在加州的一所大学找到了终身职位(当时是非常想换个环境,对加州也一直很向往, 正好有所CSU大批招人, 还可以带终身过去, 所以我就顺利应聘了), 当时老公虽然很不情愿离开现在的公司, 但为了支持我的“梦想”(呵呵),还是决定在那边找工作。 他的专业很窄(在CPA公司做 方面的税务),职位也高, 当时本来不抱太大的希望, 想不到通过一位朋友的辗转介绍, 向一个规模不小的CPA公司递交了简历, 结果马上接到面试通知, 一试成功。 而其他的几个申请几乎是泥牛入海, 根本没有消息。 后来当然他的工作并不是像想象的那样顺利(现在想来还是不够fit),加上其他一些具体的问题, 我们又双双回到芝加哥了。 这段经历以前专门写过, 你那时还没有开博, 可能不会知道:)。

大学的职位相对来说, connections and networks 不是那么重要, 至少在initial screening 的时候是这样。 当然如果是顶尖的学校, 顶尖的牛人,那么可能另当别论了。

至于一个工作/研究经验十分fit职位要求的申请人,与一个经历有差异但显然很有潜力的申请人,谁更有可能雀屏中选?这恐怕要看公司本身的need and expectations 和职位的特性才能回答, 不好一概而论。我的感觉是, 越是高端的职位, 经验和背景的 fit 越重要, 反之, 比较初级的职位, 潜力可能更重要, 因为还有成长和培养的空间。

我非常喜欢茜拉, 除了唱功一流以外, 人也很天真可爱, 而且不时还调皮幽默一下。 邓也很不错, 不过相比之下更喜欢西拉。 对张杰开始也没什么感觉, 但和你一样, 对这些新秀们追求音乐梦想的执着也很感动。 曹格的摇滚风格我本来也不是很感冒, 但他上周那首歌让我很震动(他总让我想起赵传, 大概两人都给人“我很丑”的感觉吧, 呵呵)。其实黄品冠的风格更对我的口味, 那首“最亲爱的你”, 非常温暖人心。希望下集会更精彩。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3-27 13:33:13
昭君:刚看到这续篇。有2个问题,想烦请你从一个高竞争性职位,高竞争力候选人群的hiring manager的角度,给点insights:

1)相对于networking, connections, 简历作为求职敲门砖,到底有多重要?如果一个申请人背景不错,但是招聘委员会对其完全陌生,仅凭简历有多大机会被挑选出来?

2)一个工作/研究经验十分fit职位要求的申请人,与一个经历有差异但显然很有潜力的申请人,谁更有可能雀屏中选?

“我是歌手”还是一直在看,有些渐入佳境的感觉,很可能是因为对歌手们熟悉了,更愿意聆听而不是挑剔了。比如周笔畅和张杰,虽然觉得他们的声音能力实在有限,但我越来越喜欢他们的追求和音乐态度。觉得歌唱能力最出众的还是茜拉,放在欧美歌坛也算得中上乘资质,难得她能用欧美化的唱法表达中文歌曲。邓紫棋比茜拉技巧更好,整体package更全面,所以成绩一直最出众。我不怎么喜欢那个曹格哎。觉得有希望夺冠的,应该是二张和邓中间的一个。
回复 | 0
作者:firtree 留言时间:2014-03-26 12:04:30
A nice paper.
回复 | 0
作者:无雪冬天 留言时间:2014-03-26 10:40:26
补充一点,在准备校园面试时,对你期待的salary应该有个准备。最近我们面试时,院长就问申请人所期待的salary。Salary和专业,地域有很大关系,可以在网上查查所申请学校和所在州的这方面大概情况,也可以问问在大学工作的同学朋友。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4-03-26 07:20:33
玩遍天下,
谢谢同行来访和留言!开店肯定比当教授容易啊, 呵呵, 不过至于是不是”好得多“, 那就要看这个”好“是怎么定义了哈。

珍珠,
谢谢你这位人力资源专家的肯定! 你说得很对, 面试时的自信是很重要的, 正如我文中所说, 招聘是一个”two-way street", 对方挑你, 你也在挑对方呢, 所以不要先就矮了一截。 如果你能让公司或者学校觉得这个位置”非你莫属“, 那就成功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pearl 留言时间:2014-03-25 20:16:09
昭君,写得好。我有好多想说的话,你都说出来了。看了很痛快。

你说得对,应聘成功,无论大学里也罢,公司里也罢,最重要的就是要合适,fit这个词都快用滥了,但是就是如此。所以要应聘成功,就得对自己的履历表做适当调整,强调自己合适这个工作的地方,用一份履历表不变应万变是行不通的。这样虽然投简历时要多花一点时间,但一定是值得的。

我的心得是,凡是你去应聘的工作,你就要啊拿着势在必得的决心,做全力准备,争取面试一个,成功一个,而不是漫天撒网。我发现如果有了这样充分的准备,成功率非常高。

还有就是准备,准备,再准备!对你的每一个重要的工作经验和长项,都要准备好1-2个例子。拿出足够的时间,进行演练,尽量做到清晰,流畅和完满的表达。英语不是母语,没有关系,你完全可以笨鸟先飞啊。勤能补拙是永恒的真理。

最后就是应聘时的态度。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在平淡中突出你的个性和风格。比如你的领导才能,比如你做事坚韧不拔的性格,比如你处理人事关系的圆通和团队精神。不要搞喧宾夺主,哗众取宠的东西,但是也不要唯唯诺诺,毫无个性。这里的度,只能自己拿捏,把握。

应聘工作,谋生也罢,爬 corporate ladder也罢,面试绝对是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无论是什么风格,我觉得,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ant to accomplish.
回复 | 0
作者:玩遍天下 留言时间:2014-03-25 18:19:27
在国外大学当教授是好, 但到这一步太难了。 所以, 教授这条路能不走尽量不走, 开一个店都比当个教授好多了, 容易多了。 本人就是计算机工程的教授, 是心理话。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4-03-25 09:58:48
多思兄好久不见, 问好!

你说得很对, 推荐信的份量在高校的招聘中非常重要。 一般来讲除了正式的推荐信以外,招聘小组还要专门给推荐人打电话询问具体的情况。 有本专业的“大拿”做推荐人绝对加分的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3-25 09:38:17
拜读这一系列文章的最深感受就是应聘者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而是应当尽量做到知己知彼。比如,不能仅仅准备一个“标准简历”像“天女散花”般地到处投寄,而是应该针对招聘单位的特定需求,修改自己的简历以适度地“投其所好”。又比如,不仅在投寄建立之前应该对招聘单位有所了解,甚至最好了解主要招聘小组成员的情况等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另外,据说应聘者的推荐人与推荐信也非常重要。在选择推荐者或撰写推荐信方面是否有所值得注意的事项呢?

虽然文章介绍的是教授招聘,相信对所有沉浮职场的人士都会有所启示。功德无量!感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昭君
注册日期: 2007-07-03
访问总量: 6,160,0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芹泥:芹泥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海云:海上的云
· 五彩:五彩生活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阿黛:惠风山庄
· 桑妮:桑妮
· Rondo:Rondo的博客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分类目录
【政经杂谈(2)】
· 谈谈行业监管--从魏则西事件说起
· 从英国公投看欧盟未来(图)
· 从2016 大选看美国社会的群体分
· 读海天博文有感-- 再谈国家竞争
· 谈谈伊州和芝加哥的财政危机 (多
· Cargill 解雇150位穆斯林雇员是
· 奥巴马医保改革:2016年将有哪些
· 美国校园的政治正确与言论自由(
· 美国大学费用为什么越来越高﹖
· 再谈“消失的中产阶级” - 从皮尤
【政经杂谈(1)】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Test
· 法国左转,欧盟堪忧
· 希腊债务危机与欧盟的未来
· 从民意调查受访者对“自由市场经
· 通用电器和古狗是怎样减税的?
· 快评:威州议会通过限制公共事业
· 威州州长的财政提案为何引起轩然
【大千世界 (2)】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冰岛内陆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6) - 航拍惊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5)- 沙尘暴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4)- 海鹦鹉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3 (米湖,温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2): Hveravel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 冰岛内
· 谈谈教育公平(下) - 伊州教育经
· 谈谈教育公平(上) - 加州SCA 12
· 我与万维网友的情谊(图)
【我看美国社会 (8)】
· 华裔在美国企业界为何发展不如印
· Tax Day 谈谈几位总统候选人的税
· 加州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让加州学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游
· 教授解聘争端结局,州大裁员,及
· 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些值得关注的趋
· 浅析加州修正案SCA-5的背景及亚
· 芝加哥公立校区将关闭61所中小学
· 芝加哥公立学校教师罢工明天结束
【我看美国社会(7)】
· 漫谈 Affirmative Action: 美国
· 漫谈Affirmative Action(上): 美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来越越分化吗?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越来越分化吗?
【我看美国社会 (6)】
· 简评高等法院对军人葬礼上的抗议
· 简评最近国会投票的几项重要法案
· 高中辩论比赛该不该涉及敏感时事
· Rutgers University 学生自杀案
【我看美国社会 (5)】
· NPR新闻评论员Juan Williams应该
· 军人葬礼上的抗议示威是“言论自
· 值得一看:Larry King 对话伊朗
· 乱侃政治正确和学术自由
【我看美国社会 (4)】
· 多元社会与言论自由-- 从UI 神学
· 世贸遗址该不该建清真寺? - 兼
· 第二轮“啤酒峰会”呼之欲出?
· 让我无语的几张照片
【我看美国社会(3)】
· 有感墨西哥总统在国会和CNN 的讲
· 杂谈当今美国的种族关系 - 从两
· 小议亚历桑那州移民法案
· 美国需要什么样的能源革命?(图)
【我看美国社会(2)】
· 奥巴马到底有多“黑”?
· 反恐战争与文明的冲突 -- 从德州
· FED该不该干涉银行高管的薪酬?
· 医改何去何从?听听一位“Insider
【我看美国社会(1)】
· 闲聊麦肯的“美女”牌和美国的大选
· 希拉里 vs. 奥巴马:才能经验不
· 枪支泛滥 or 精神问题,谁该为枪
· 闲谈女人和政治
【我看中国社会】
· 从电视剧“欢乐颂”看中国社会的价
· 看方舟子 PK 唐峻校友禹晋永 有
· 今天的社会不需要道德吗? 看关
· 谈谈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问题--
· 从武大教授病床前被解聘看中国劳
【看中国,看世界 (1)】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管理教育”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的管理教育
· 欧洲到底怎么啦?
· 中国教育,社会不平等的帮凶?
【历史并不遥远 (1)】
· “还原历史真面目”有多难?
· 共产党得天下的“天时地利人和”--
· 人间正道是沧桑 (图)
· 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仇恨? - 与西
【我看婚姻与家庭 (3)】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变化--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改变 -
· 从结婚的“行情” 谈中国年轻人的“
· 也来说说中年夫妻
【我看婚姻与家庭(2)】
· 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的得与失--
· 女强人乎?小女人乎?
· 什么样的爱值得你用生命去祈求 -
· 女人难做
【我看婚姻与家庭】
· “蜗居“中最精彩的两段话及我的一
· 男人难做,海外华裔男人更难做
· 婚外恋,癌症,及婚姻中的男女 (
· 女人难做
【性,婚姻,家庭】
· "红眼知己",“换偶”,
· 从男人怀孕,试管婴儿 和Sperm D
· 性骚扰立法能遏制婚外情的泛滥吗
· 同性恋基因?
【职场心得】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生涯回顾(8)-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这个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教管理生涯回顾2:从教
· 我的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1):
·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下)
· 聊聊美国高校教授招聘(上)
【儿子们的故事 (8)】
· 挺爱搅二三事
· 生日快乐,儿子(视频)!
· 儿子制作的视频--T. S. 爱略特 “
· 老妈的文章-- 我和孙子互帮互学
· 有音乐相伴的人生 (Videos)
· 初尝失败的滋味
· 儿子回来啦 (多图)
· 小荷才露尖尖角( Video )
· 儿子备战钢琴比赛( video )
【儿子们的故事 (7)】
· 小荷再露尖尖角 (video)
· 参加儿子辩论队集训有感
· 高中生的"烦恼"
· 差点得了心脏病!
【儿子们的故事 (6)】
· “最后”的音乐会
· 小儿小传 --我家的Reading Machi
· 陪太子攻书
【教子心得(2)】
· 孩子们生活中的人际关系
· 一样的功课,不一样的儿子
· 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谈起
· 第一次做高中辩论比赛裁判(图)
【教育与心理 (6)】
· 和儿子聊天--保守派?自由派?
·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内心独白
· 和儿子聊天-- 好孩子,坏孩子?
· 和儿子聊天-- 好老师?差老师?
【艺术天地 (10)】
·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儿子高中的
· 一对音乐天才小姐妹 (videos)
· 钢琴考级,肖邦华尔兹和贝多芬奏
· 贝多芬与春之祭-- 儿子高中的“大
【艺术天地 (9)】
· 精彩的“我是歌手”半决赛 (Videos
· 李安和“少年派漂流记”
·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
· 小儿的德彪西(视频)
· 后生可畏 (视频)
· 周末一乐--2012 金球奖预测 (图)
· 来自天国的声音--圣母颂 (videos
· 美丽的音乐精灵-- Hilary Hahn芝
· 天籁 --巴赫A 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 评点两部奥斯卡提名电影--“国王
【艺术天地(8)】
· 我最喜欢的中国民歌-- 小河淌水
· 此曲只应天上有 (Videos)
· 天籁- 罗斯托波维奇演奏德沃夏克
· 肖邦 Piano Concerto No. 1 by
【艺术天地 (7)】
· 又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新星 --王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F大调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亨德尔“弥赛
· 布鲁克和德沃夏克 -- 儿子高中的
【读书笔记 (4)】
· 读书笔记 - Airbnb 故事(下)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中)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上)
· 女性如何平衡职业与家庭的关系-
· 女性与领导意志 -- 脸书COO Sher
· 女性与领导意志-脸书COO Sheryl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
· “那曾经是我们” -- Thomas Fried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n
· 成功不是偶然-- "Outliers&
【读书笔记(3)】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
· 你是“全脑型”人才吗? -- "
【读书笔记】
· “公平”,真的是“普世价值”吗?
· 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更好?--“Bette
· 医疗事故保险到底为什么这么贵?
· 医生的报酬是这样计算的?-- “Be
【读书笔记 (2)】
· 我成了村上春树迷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二十年后回望的三毛 (图)
【站在大师的肩头】
· 资中筠谈“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启蒙”
· 大师是这样练成的--华裔 建筑家
· 你是人间四月天 -- 林徽因和梁思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上善若水- -和大师的近距离接触
【也谈时事 (18)】
· 加州真的要将大麻合法化?
· 也谈巨无霸价格和中美汇率之争
· 古狗退出中国: 商业利益,还是
【也谈时事 (17)】
· 奥巴马为何高调对台军售?
· 天下乌鸦一般黑?- 有感爱德华丑
· 从三位西方经济学巨匠谈美国政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为何成了中美欧
【也谈时事 (16)】
· 奥巴马下一步会干什么?
· 民主党, 醒醒吧!
· 杂谈民主,刘小波,和美国的医保
【也谈时事 (15)】
· 快评德州军人医院屠杀事件
· Second (Third) Stimulus Plan??
· 奥巴马的“冰火两重天”
【也谈时事 (14)】
· 合理要求, 还是种族歧视?有感
· 奥巴马的秘密武器
· 今天的中国到底是什么主义? -
· 也从哈佛教授被捕说起
【也谈时事 (13)】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三)-- 伊朗篇
· 如何解读有关失业率的统计数据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二) - 能源篇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 (一): 医改
【也谈时事 (12)】
· 再谈医疗改革 --保险公司和消费
· 加州啊,加州!!
· 从Ricci vs. DeStafano的判决看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的女性地位
【也谈时事 (10)】
· 奥巴马:美国的戈尔巴乔夫?
· 一场精彩的辩论
【“主义”之争】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三)
· “社会主义” 到底是什么? (二) -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一)
· 为什么多数美国人害怕社会主义?
【杂谈中国企业】
· 有感吉利并购沃尔沃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日本汽车行
· 从丰田召回事件看全球化环境下跨
· 谁来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 从力
【杂谈美国企业】
· 谈谈最近中资公司在美国的并购热
· 漫谈监督机制-- 从安然公司谈起(
· 漫谈监督机制-- 从“拯救迪斯尼”
· 美联航的准点到达率排名第一?
· 道指暴跌一千??
【企业杂谈 (2)】
· 亲历丰田召回引起的瞎想
· Google 会“控制”世界吗?
· 美国CEO薪酬为何居高不下?-从公
· 腾中欲购悍马 - 一厢情愿还是公
【企业杂谈】
· DVD 大战谁是最后赢家?
· 古狗为什么这么牛?
· 雅虎为什么对微软说不?
· 关于退税法案的一些解读
【企业杂谈 (3)】
· 这年头还有工作保障? - 有感美国
· 美国的CEO们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中美教育】
· 从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谈起
· 博士学位在中国堕落成什么了?
· 从哈佛降低学费想到的
· 美国教育到底好在哪里?
【教学笔记(一)】
· 你是 outlier 吗?
· 课堂辩论 -Affirmative Action
· “iPod 到底值多少钱?”
【中美教育 (2)】
· 再谈美国大学的认证制度
· 精英教育的误区 (ZT)
· 从阿拉巴马大学枪杀案看美国大学
· 也谈名校 (兼评冰雨的"名校
【我看中西文化 (1)】
· 没有毛泽东,也会有文革吗?
· 从“幸福”和“事业”的英文翻译看中
· 现代科学为什么在西方产生?
· 试谈中国人的文化,信仰和制度性
【影视天地 (2)】
· 新年的第一部电影--令人难忘的“
· 假如历史可以改写 -- 电影“恶棍
· 为爱放手 - "My Sister
·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 电影
· 再谈科学与宗教 -- 兼评“天使与
【影视天地】
· 成长的代价--- 电影“Juno”观后感
· 2007 最好的电影 --- Atonement
· 新年的第一场电影 -- Charlie Wi
【人生感悟】
· 你的行囊有多重? - 电影“Up In
· 珍惜你已经拥有的
· 苦难是人生的财富
· 朋友是人生的一面镜子
【人生感悟(2)】
· 周末的流水 (上)
·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倾听美妙的音
· 长大以后干什么?
【信仰杂谈】
· 中国人为什么爱当官?
· 闲谈科学,宗教与信仰
【文摘(2)】
· 张晓风: 魔季 (ZT)
· 王小波: 思维的乐趣 (ZT)
· 张晓风:一个女人的爱情观 (ZT)
【文摘 (1)】
· 张晓风 -- 如果你是天使 (ZT)
· 王小波: 智慧与国学 (ZT)
· 王小波: 知识分子的不幸 (ZT)
· 王小波: 救世情结与白日梦 (ZT)
【家居生活 (8)】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 那些年, 我们开过的车(上)
· 这个冬天太冷了! (多图)
· 儿子们的暑假 (多图)
· 地下室终于完工啦! (组图)
· 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周末(多图,视
· 2011 的收获 (多图, 视频)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 老爸老妈学英语
· 大半个小时的战绩 (图)
【家居生活(9)】
· 笨妈学琴记
· 家常便饭慰乡情 ( 图文)
· 偷得浮生半日闲
【游山玩水 (3)】
· 国庆节美东游--波士顿浮光掠影
· 国庆节美东游 -- 纽约走马观花
· 国庆节美东游-- 欢聚普林斯顿
【游山玩水 (1)】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下)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 -中)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上)
· 度假啦!
【家居生活 (7)】
· 迟到的新年计划 (图)
· 儿子和朋友(外一章)
· 晒晒我的衣橱 (新图)
· 儿子和他的朋友们
【家居生活 (6)】
· 地下室开工啦(图)
· 我病了, 老公很高兴
· 忙里偷闲的“迷你”度假(图)
· 中秋的流水 (图)
【家居生活 (5)】
· 美好的一天 (多图)
· 这周的菜谱 -- 中西结合,荤素搭
· 我的左邻右舍(多图)
【家居生活 (4)】
· 悠悠牌五香炸牛肉试验成功!!! (
· 一年搬了三次家 (图)
· 给儿子接风 (图)
【生活点滴(2)】
· “各得其所”的周末
· 猜猜今天Mall 里哪家商店最热闹
【生活点滴】
· 生如夏花之灿烂 (多图)
· 老妈镜头下的春天(多图)
· 下雪啦,过年啦 (多图)
【艺术天地 (5)】
· 乱评“我是歌手”第四季 (Videos)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
· 心灵的小憩 (videos)
· “This is It” 改变了我对Michae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John Lennon
【艺术天地 (6)】
· 社员都是向阳花 - by 李云迪
· 爱的低语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第六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艺术天地 (4)】
· 我喜欢的音乐作品 - 马思涅 “沉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合唱
· 从古典音乐看中西文化之差异 (vi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四季” by
【艺术天地 (3)】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柴可夫斯基“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D 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德彪西篇 (Y
【艺术天地 (II)】
· 柴可夫斯基D 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
· 超级享受 -- 观俄国芭蕾舞团演出
· 大师本色 - 观马友友在芝加哥交
【昭公开讲 (2)】
· 昭公讲故事-- 国梁的那些事儿 (I
· 昭公讲故事 -- 国梁的那些事儿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下)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上)
【昭公开讲】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四)
· 昭公开讲 - 开门办学就是好(三)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二)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 (
【伸出你的手,让世界更美好】
· 转贴天宇博文: 援助!为了流落
· 转贴天宇博文:“关于摆地摊睡大
· 请最后支持OCEF 在 Facebook 的
· 关注同胞的精神健康
【人物点评 (2)】
· Oprah Winfrey---一个“时代”的终
· 想起了康同壁 - 也谈中国人的“高
· 曾子墨:一个极品知性女子(图)
· 伟大的心灵 -- Mariane Pearl
【人物点评】
· 鲁豫,好样的!
· 因为善良,所以快乐 -- 郭晓东印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甜女歌手Tay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Shania Twain
【也谈时事 (8)】
· 从南奥战争看西方的双重标准
· 中国经济的困境和出路 -- 观霍
· 美国经济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困境的
· 范跑跑是怎样练成的?
【也谈时事 (7)】
· 也谈美国的民主
· 又一个权力的牺牲品 - 也评纽约
· 二十一世纪将是谁的世纪?
· 美国经济走到头了吗?
【也谈时事 (6)】
· 读佳名“地震捐款运动暴露了一些
· 2008会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开端吗
· 关于为地震孤儿孤老提供长期资助
· 卡佛第和CNN 到底该不该道歉?
【也谈时事 (5)】
·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 ZT: Enough is Enough
· 美国人真的会选一个黑人总统吗 ?
【也谈时事 (4)】
【也谈时事(3)】
· 众说纷纭胡紫薇
· 于丹现象说明了什么?
【也谈时事(2)】
· 民主不是谁都能玩的- 也谈布托之
· 有感犹太人
· 也谈中美汇率之争和贸易关系
【网事 网友 (2)】
· ”张冠李戴“被代表
· 给万维网管的几点意见
· 在博克中成长 (video)
· 有朋自远方来 -- 和网友小U 相聚
· 网事真的如烟?
【也谈时事】
· 捍卫学术自由的勇士低头了?
· Norman Finkelstein: 捍卫学术自
· 美国的医疗体系的问题根源:人命
【网事 网友】
· 苏芮的歌给阿黛 -- 亲爱的小孩
· 第一次见网友(图) by YH and 昭
· 发贴失败,求助!!
· 博克两周年杂感
【随感 (8)】
· 这个周末真热闹 (图文)!!
· 本周五无笑话,只有悲哀和叹息 (
· 又是忧郁症! -- 有感另一位海归
· 旧文重贴 -- 几篇关于忧郁症的文
【随感(7)】
· 告别夏天 (pictures and videos
· 周末饭局引出的胡思乱想
· 从奥巴马夫人的短裤说起 (多图)
【随感 (6)】
· 血浓于水?还是“热脸贴冰”?
· 也谈“公平” “公正” - 兼与网友艾
· 也谈抵制奥运
【随感 (5)】
· 和一位曾经的海归谈涂序新博士自
【随感(4)】
【随感(3)】
· 关于芝加哥申奥的笑话
【随感(2)】
【随感(1)】
· 会说话的美国人
· 惊喜 --- 意想不到的奢华
【美食 美色】
· 老爸的家常菜和老妈镜头里的秋色
· 周末的全鱼宴(图)
· 感恩节的烤鸭和黑色星期五的收获
· 本周的饭桌 -- 四川凉面及其他 (
【教育和心理(5)】
· 网络时代的脆弱心灵
· 再谈天才,“疯子”和自闭
【教育和心理(4)】
· 如何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
· 再谈女人和抑郁
· 孩子和老师发生矛盾怎么办?
·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教育和心理 (3)】
· 参加伊州机器人比赛有感
· 怎样培养孩子的“文化敏感”?
· 从葛炜炜自杀谈中国博士教育的误
· 三面夏娃,Dissociative Identit
【教育和心理(2)】
· 天才和“疯子”
· 读老秃笔“如何教育出一个父母理
【教育和心理】
· 你愿意为孩子作什么? 从自闭症,
· 让孩子学会开口要钱
· 驳“貌似平等的美国教育的虚伪一
·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儿子们的故事 (5)】
· 小儿经典语录
· “我只想做个好公民”
· 我为什么喜欢弹钢琴? -- 小儿子
· 儿子的新年计划
· 亨德尔与贝多芬 -- 儿子高中的圣
【儿子们的故事 (4)】
· 儿子的油管子亮相
· 因势利导, 戒骄戒躁 - 俺的教子
· 儿子的夏令营演出录像(外一章:
· 儿子终于来信啦
【儿子们的故事(3)】
· 儿子的"Survival Guide&quo
【儿子们的故事 (2)】
【管窥美国社会】
·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 残疾人在美国
· 从领养孤儿看美国文化
【加州纪事】
· 斯人已去,风华长存 -参观里根
【职场见闻 (4)】
· 职场心得 -- 如何培养和使用人际
· 招聘有感-- 兼谈面试中的一些“敏
【职场见闻 (3)】
· 我的成功“政变"
【职场见闻(2)】
【职场见闻】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开心一笑(6)】
· 来个好玩的 -- 三岁小孩“指挥”贝
· 最适合 Rahm Emanuel 的工作是什
· 童心烂漫-- 儿子们最喜欢的漫画
· 周末一笑: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
· 周五笑话 -- 富爸爸,穷爸爸
· 周五笑话:高中毕业生的“恶作剧
【开心一笑(5)】
· 周五笑话 ---一份好笑的考卷
· 儿子讲的关于婚姻的笑话
· 儿子喜欢的加拿大印度裔笑星 Rus
· 活学活用
【开心一笑 (4)】
· 黄西的新段子笑得我肚子痛
· 黄西--逗倒美国人的华裔博士笑星
· How do you know a Chinese brok
· 北京人看全国都是基层 (顺口溜)
【开心一笑 (3)】
· Who Is the New Leader of China
· 遭遇骗子
· 笑死人的古狗英译中
· “老婆比贼还厉害!"
【开心一笑】
· 外婆讲故事
· 我家的狗儿子 (--)
【开心一笑(2)】
· 等咱中国强大了 (ZT)
· 听音乐会的笑话
【我认识的美国人 (3)】
·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
· 追梦人-- 说说我的两个美国同事
【我认识的美国人】
· 一个生活在底层,令人尊敬的的美
· 我的忘年交 - Robert
· 爱是永远相守。。。
【亲情。友情(2)】
· 人这一辈子 - 一个“老三届”的命
· 曾经沧海 -- 表妹的故事
· 祖辈的故事 - 我的爷爷奶奶
【亲情。友情】
· 从我的藏族亲戚想到的
· 也来谈谈儿子回国的经历
【我们的故事 (2)】
· 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
【我们的故事】
【年代久远的故事】
· 年代久远的故事 -- 美女小娟
· 老友老魏* (二)
· 老友老魏* (一)
【家居生活 (3)】
·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图)
· 交作业:周末的包子 (图)
· 家终于搬完啦(图)
· 房子终于租出去啦 (图)
【家居生活(2)】
· 狗狗的恋鞋癖
· 儿子和狗狗
【家居生活】
· 老公的厨师梦
· 球盲爸妈看球记
· 老爸买相机
· 老公的地下室之梦
【娱乐 时尚】
· 今年夏天看什么?(图文)
· 第82 届奥斯卡的冷门与亮点(多图
· 看金球奖颁奖典礼有感 (图)
【艺术天地】
· 85届奥斯卡的亮点与意外(多图)
· 小提琴曲《流浪者之歌》by Sarah
· 交功课!!!《引子与回旋随想曲》b
· 闲谈音乐和音乐人
· 超级享受 - 看李云迪和芝加哥交
【潜水日记】
【1】
【老妈的文章】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下)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上)
· 老妈的文章: 孙子让我懂得了。。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游山玩水 (2)】
【我喜爱的华语歌曲 (1)】
· 邓丽君:九月的故事
· 我喜欢的华语歌曲-- 读你
· 在雨中
· 明明白白我的心
【大千世界】
· 转贴星光关于“人到中年”论坛在灾
· 美丽的羌寨,何日再重现?
· 爱的力量
· 点评文理兼优的万维博克作者群
【诗词欣赏】
· 英雄气不短,儿女情亦长 -- 我最
【我看娱乐】
· 又见纽约小资 -- Sex and the Ci
【随感】
· 给"陌生人"一点阳光
· 不一样的美国教堂
【童言小集】
· 小儿趣语 (四)
· 小儿趣语 (三)
· 小儿趣语 (二)
【儿子们的故事】
· 儿子的第一个夏令营
· 小儿趣语(一)
· 美国教育的“因材施教”
存档目录
2024-02-20 - 2024-02-27
2023-12-30 - 2023-12-30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1 - 2023-09-22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25 - 2023-07-30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6 - 2016-05-23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05 - 2016-03-26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11 - 2015-12-31
2015-10-13 - 2015-10-13
2014-03-01 - 2014-03-25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5 - 2014-01-07
2013-12-11 - 2013-12-23
2013-07-28 - 2013-07-28
2013-04-07 - 2013-04-13
2013-03-22 - 2013-03-22
2013-02-10 - 2013-02-25
2013-01-01 - 2013-01-02
2012-12-02 - 2012-12-1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10 - 2012-09-18
2012-07-03 - 2012-07-03
2012-06-15 - 2012-06-21
2012-05-06 - 2012-05-14
2012-04-23 - 2012-04-23
2012-02-05 - 2012-02-20
2012-01-06 - 2012-01-24
2011-12-02 - 2011-12-24
2011-11-04 - 2011-11-27
2011-10-16 - 2011-10-28
2011-09-04 - 2011-09-04
2011-08-05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10 - 2011-06-24
2011-05-08 - 2011-05-25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4 - 2011-03-28
2011-02-02 - 2011-02-26
2011-01-09 - 2011-01-29
2010-12-04 - 2010-12-23
2010-11-07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6 - 2010-09-29
2010-08-01 - 2010-08-30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04 - 2010-06-13
2010-05-06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30
2010-02-04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28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3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3 - 2009-07-31
2009-06-04 - 2009-06-30
2009-05-31 - 2009-05-31
2008-10-02 - 2008-10-04
2008-09-04 - 2008-09-25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8
2008-06-22 - 2008-06-29
2008-05-03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0
2008-02-10 - 2008-02-25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28
2007-11-07 - 2007-11-28
2007-10-05 - 2007-10-30
2007-09-05 - 2007-09-27
2007-08-04 - 2007-08-31
2007-07-05 - 2007-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