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昭君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年后回望的三毛 (图) 2010-02-06 05:46:59

这周忙得乱七八糟,好几天都是晚上十点半以后才回家。躺在床上,还在不由自主地去想第二天等待我的满满的日程,难以入睡也不愿就此入睡,于是干脆起来到楼下书房里拿本闲书来看。谁想,一翻就翻到几年前回国时在机场买的“三毛私家相册”(http://book.sina.com.cn/nzt/cha/sanmaoxiangce/index.shtml)。在幽暗的台灯下翻看着那些尘封的浪迹天涯的老照片,不禁想起二十多年前对这位精灵一样独特而神秘的浪漫女子的迷恋。当年幻想一个背包行囊“万水千山走遍”的青涩女孩,如今已经为人妻母,在大洋彼岸安家立业,再回头看当年让自己如此痴迷的一些作品,感受当然也就不同了。静静的夜,任那些熟悉的书名一一在脑海中掠过,“雨季不再来”的青涩朦胧,“稻草人手记”的青春飞扬,“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飘逸,“哭泣的骆驼”的凄婉哀怨;那些曾经耳熟能详的故事,“西风不识相”,“云在青山月在天”,“沙漠观浴记”,“守望的天使”,“娃娃新娘”,又一次在心里默默地回响。。。

三毛从小就是一个孤独自闭的孩子。她的父亲这样写道:“我的次女是一个先天条件极度贫乏的孩子。 在她二十岁之前,无论健康,脾气,观念,敏感,任性和自弃,都是少见的。在她少年的时候,她的母亲和我,可以说,因为家中有这样一个刚烈的孩子,过的是心灵上饱受欺凌的苦日子。那些年她常常要出事,使得我们日日夜夜的生活在恐惧里。写到这里,回想起那段岁月,我仍然感到想哭的冲动”。。 为了给她自由的空间,三毛的父母在“home school ”还很少见的年代,让她辍学在家,自己读书,并为她找老师学绘画和写作(而让三毛打破自闭,重新回到世界的那个人,就是她的绘画老师顾福生)。这样的父母,是难得的。小时候看到这些故事,虽然也感叹父母的不易,却无法理解这些行为背后的担当和勇气。只有在自己也做了父母之后,才真正理解了这样的大爱。对父母的歉疚,大约也是三毛尽管在荷西离去后就一直有随他而去的念头,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主要因素。

在台湾一直有一种说法,即荷西其实是三毛幻想中的人物,或者说她和荷西那份患难与共的浪漫爱情,其实有很多虚构的幻像在里面。少年时迷恋三毛和荷西之间那种“此情只应天上有”的爱情,听到这种说法,当然是嗤之以鼻;不过,今天看来,这种说法似乎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我不怀疑三毛对爱情的坚守和忠贞,也不怀疑荷西和她之间那份天上人间少有的感情,但至少,在三毛的写作中,肯定是有不少虚构夸张的成分的,尤其是在荷西死后她的那些怀念作品。就连第一个发表她的作品的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对这个说法也有一定程度的认可。他说:“三毛一直在追寻一个追寻不到的梦。。她笔下所描写的很多东西都不见得是真实的, 包括她笔下的那个最心爱的人物荷西,说不定也是梦中出现的一个人物。不过我觉得一个作家既然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新闻记者,她可能有她幻想的东西在里面,也无可厚非, 很可能是三毛半真实半幻想的自传。。”

其实现在想来,如果荷西没有在两人生活六年后突然死去,也许两人不见得会白头到老,因为对于三毛这样一个唯美浪漫,活在与世隔绝的精神世界的女子来说,爱情是不能经受一点点污染的。她和荷西虽然经历了在撒哈拉沙漠的悲欢离合,而谁又能保证,在重新回到红尘俗世之后,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那份浪漫和天真呢? 荷西的死,却让这段感情变得永恒,至少在三毛的心中,荷西一直是她此生不渝的爱人。他们之间的爱情,因为时间和空间的断裂,而永远定格在最美的状态。这样的生离死别,在三毛的感情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在谈到在订婚的第二天心脏病突发死去那位德国男友时,三毛就曾经这样写过:“我不否认我爱过人。 一个是我的初恋,他曾经是影响我很重要的人。一个就是我死去的朋友。。。如果分析爱情的成分来说,初恋的感情是很不成熟,很痛苦的; 假使我在那个时候嫁给我爱的人,也许我的婚姻会不幸福。而第二个爱人因为他的死亡,他的价值就被我提升了。也许他并没有我认为的那么好,但因为他死在我的怀里,使得我有一种永远的印象。他的死成了永恒,这是一种心理上的错觉”。有人说自荷西死后,三毛就已经只剩下一个空壳了,她最后不堪尘世的烦扰,以一条丝袜结束生命,恐怕也是最好的结局。这样说也许很残酷,但我一直觉得,三毛不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正常人” -- 她在中年以后一直处于一种非常的精神状态中,时常产生幻觉,精神也不很稳定--就像她妈妈话的那样,她“也许是天上做错事的天使,上天遣她下来又舍不得她受苦,所以派了爸妈做守护神,待责任尽了再一起上天。只是这次,三毛撒手抛下了一生爱护她的爸爸妈妈,又一次孤独地走上了流浪的旅程".

三毛一生追寻的那个梦,到底是什么呢? 在那首著名的歌曲“远方”中,她这样写过:

常常 我跟自己说
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
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
说远方是你这一生
现在
最渴望的东西
就是自由
很远很远的
一种象空气一样的自由
在那个时候开始
_ 我发觉
我一点一点脱去了
束缚我生命的
一切不需要的东西
在那个时候
海角天涯
只要我心里想到
我就可以去
我的自由终于
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三毛的流浪情结,也许最好地表现在那首由台湾歌手齐豫演唱的“橄榄树”。台大人类学专业出身的齐豫,本身就极具波希米亚风格,将三毛歌中那种对远方自由的向往演绎得淋离尽至。不过,大学二年级时在一次学校的演唱会上听到的另外一首三毛作词,齐豫和潘越云演唱的“梦田”,却是我更喜欢的一个作品。这两首歌开始都收在“回声”专辑里面(三毛的英文名字叫做“回声”, 很有韵味的独特名字)。这个专辑里还有另外一首歌,是所谓的“资深三毛迷”们的最爱,叫做“七点钟”。据说三毛写此歌的手法是把它当成了一个小小的情景剧来写(她和初恋男友第一次约会等电话的场景), 意味深长.

 

三毛,一个诗意的,自由的灵魂。我不敢说自己读懂了她的一切,二十年后回望她的人生路,有了二十年前无法得到的种种感悟。。静夜中,让人恍惚有时空停滞的感觉。。。

 

(歌曲录像封面的两张黑白照,都是三毛80年代末在成都旅行时,由“一见如故”的四川摄影师肖全拍摄的。三毛对这套照片的评价是“完美”。她的沧桑和自然,表露无遗)。

浏览(11396)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1-01-04 17:24:50
精彩,全面!
问候老乡,祝福新年,希望你健康,快乐,注意身体!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0-02-19 14:14:55
我也曾迷过三毛,今天如果再去读可能就会像你一样觉得有很多浪漫化的地方。不过她的作品在我心中永远有特殊的地位,是因为读了她的书后,我开始幻想周游世界,向往异国文化。没想到多年后我还真来到了遥远的美国,到今天虽然仍然没有周游世界,但也游了几个地方。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02-09 09:44:45
为什么我喜欢三毛的[橄榄树]?因为它曾令人无限惆怅
和感伤.流浪,流浪,和几百万海外游子一样,出国就是
一种到处流浪的感觉?只是三毛早就开始了她的流浪.

三毛对她的[橄榄树],是这样解释的:“橄榄树不是代
表和平,那是一个人一生的追寻,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
梦.”她说她常常感到,自己在看到一些东西的时候,会
有很深的感触和联想.以为人生的悲哀假如已经没有人
能够分担的时候,那就是无可奈何;假如有了新的发现
和快乐,也没有人能分享,要把它放进灵魂的时候,就是
疼痛的来临和寂寞的出现.所谓生活,无非就是乐极生悲,
悲极生乐,没有人知道如何终止?

她的死,可以说,就是她一生中最后的一朵浪花,也是流
浪者的悲哀?所以,现在依然让人对她非常惋惜和怀念.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02-08 18:18:29
昭君
我读过三毛,但是不全.也没如你一样成为她的粉丝.
对她的“沙漠观浴记”印象比较深.尤其对她作词的
<橄榄树>歌曲非常钟爱!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8 18:14:54
谢谢咏音的留言。

三毛当然是一个真善美的人,但我想单用这个来解释人们对她的喜爱,还远远不够。世上和她一样对挖万物充满爱心的人多的很,可是有她那样独特的视角,才情,和浪漫情怀的却屈指可数。这种 造就了她的不可复制和取代性。至于她是否遁世还是入世,这个可能见仁见智,但我仍然认为三毛对于尘世是有一种常人没有的逃避的,因为她的灵魂,不一定完全属于这个世界。

她的离世到底是自杀还是别的原因,正如你所说,现在还无法定论。但我觉得如果是自杀,也是可以接受和理解的。三毛是一个孝女,但她首先是一个孤独漂泊的灵魂。在台湾那么多年,她是在压力之下透支生命,也许早就厌倦了。离开不见得不是一个好 归宿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8 15:43:56
U:
嗯, 这件事大概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她小时候一直是很怪的小孩。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肯定是有障碍 的。当然也可以看出那时的老师有多么不尊重孩子的个性呀。

三毛的确是个到处寻找家的孩子,中年以后她曾经说,不再喜欢人家一提到她就说到流浪,因为她其实很希望有个家。谁不是如此呢?

我也很喜欢刘庸:)。

Maomaocai09:
Interesting, you are the second person here at WW who mentioned Toastmaster to me! Is it primarily training for public speaking? What kinds of topics will you write and speak about?

小百合:
你没有读过三毛,那很遗憾呀。三毛其实是一个很通灵的人,她是基督徒,但因为四处漫游的经历,对其他各种宗教都很有兴趣和了解,包括佛教和禅。
回复 | 0
作者:maomaocai09 留言时间:2010-02-08 08:10:12
Zhaojun,

Thanks for your reply. I love your blog and am looking forward to learning more from you. I am not good at writing at all, so it would take me one day or even more to finish such a long story like Sanmao. These days, I am in a toastmaster club to practice my public speaking. However, I spent most of the time on writing the speech, not on delievering the speech. First of all, I need to do some research on the topic. Then I have to read them to get familar to the materials. It takes me at least 10 hours to prepare a 5-7 minutes speech, only 2 pages long in MS word format.

I admire your productivity in writing and thank you again for all I learned from you.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8 04:19:14
Maomaocai: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but please don't worry about me spending too much energy on writing so that it affects the other parts of my life. As you can tell from my articles, there are priorities in my life and it's very clear to me wha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re in life. It's very likely that I'll have to limit my writing to weekends only, because there's really no way I can squeeze time during the weekdays to handle all I have to do and still write now. Perhaps that's the way to make it a sustainable hobby - actually I have been writing for more than two years,which I think is pretty "sustainable" period for a blogger nowadays, don't you agree :)?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02-07 21:23:37
谢谢昭君这么全面的介绍三毛.以前也很喜欢她,觉得她特别与众不同!
但不知为啥没有系统读完她的作品.唯独钟爱她的<橄榄树>,在你这儿
第一次听到台湾歌手齐豫演唱的,觉得对其理解和演唱表现得恰如其分,
韵味无穷!
回复 | 0
作者:maomaocai09 留言时间:2010-02-07 19:31:56
Zhaojun,

Thanks for your article. You are so productive in writing, and I hope this blog will not affect your other work. I read a news about one blogger who was the most popular one in one site and he was so addicited to the writing due to his popularity. However he was hospitalized at last because he was so overloaded by all his work. Anyway, I like your article and also hope your blog is sustainable.

I just entered into the univeristy when Sanmao died. It was a shocking news to me since she was so famous and so successful. Now I can understand it more. No matter how rich or succesfful, we all have our weekness and sometimes we may feel hopeless. Sanmao had her dream and she could not fulfill it in reality. She chose to die while most of us choose to stay even wtihout dream fullfilled.
回复 | 0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10-02-07 19:16:55
记得小时候偶尔读过一篇关于三毛的事迹, 文章说三毛上学的时候数学很差,其实可能就是偏科很严重吧,有一次,她的数学老师用毛笔沾了浓浓的墨汁,给她在脸上画了两个黑眼圈,然后让她把不好的成绩单拿在胸前,然后绕着草场走了好多圈,对本来就内向的三毛刺激很大,好像这也是为什么她的父母让她在家home school.

除了刘庸的文章,我也很喜欢读三毛的文章,她给人一种感觉是大地的孩子,到处流浪,非常非常浪漫,但是又幽幽的,好像虚无缥缈的一缕云彩,到处飘呀飘,抓不到手里,却也找不到家。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7 19:16:40
Pearl:
上次看到你的“云在青山月在天”,就知道你肯定曾经是三毛迷:).
你说的很对,三毛作品的文学价值并不是很高,这也是为何我说现在看她,更看重的是她整个人生的态度和哲学,而不是她的作品本身。

美国:
谢谢!那的确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们不都老了么?
这几周忙,就只有周末写两篇,也算都不耽误吧:)。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2-07 18:49:54
昭君你好,这么忙还能写出这么多而好的文章,真心佩服!曾经也很喜欢三毛,好象是很遥远的事了。祝新年好!
回复 | 0
作者:pearl 留言时间:2010-02-07 18:46:50
哇,这么多年了,还是有这么多人喜欢三毛. 有时候累了,我也常常去亦凡书库看看三毛的东西.

很早的时候,我就觉得三毛书里的东西,不可能是完全真实的.我的理解是,她也没有完全认可这就是她的自传,所以就当小说看了.

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她,最重要的,我觉得是,她打破了传统中国女性遵循传统和父辈期望的既定人生路线,而敢于走出一条新路. 走遍天涯,远离故土,不象多数人循规蹈矩地生活.她唤醒了很多人内心深处脱离平凡和平庸的愿望.所以,她的文字,和她的生活,表达了很多人无法实现的梦想.

平心而论,三毛作品的文学价值,是不高的.但是,她文字和文章的独具一格,是他人无法相比的.她文字的魅力,多来源于她自身的魅力.从这点而言,她在当代作家群中,她永远都是独特的.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7 18:31:30
星辰:
谢谢你,总算又有一个男士来发言了:)。

三毛对张爱玲很推崇,她的“滚滚红尘”本身就是根据张和胡兰成的故事写的,不过我没看过这部作品,但对那首歌很是喜欢。正要贴上来结束这个周末难得的闲暇呢,明天又要“披挂上阵”,去过没什么 “诗意”的“栖居”生活啦:)。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02-07 17:45:39
记得大一时,曾经给我的姐姐买了很多三毛的书,也因此看了一些。但真正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电影“滚滚红尘”,那首“曾经不经意的你。。。”每次听来都让我感慨万分,泪眼朦胧,嘿嘿。

三毛和张爱玲,两个奇女子,不凡的作家。最近在看两本关于张爱玲的书,今天看到你对三毛的怀念,不禁想说上两句。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无根草 留言时间:2010-02-07 15:22:12
昭君,
我对“守望天使”里的“守望”两字又有了新的体会。“守望”是持久深爱,也是不介入。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7 10:07:13
回草儿的评论时忘了说一个细节:三毛的父母在他们结婚六年后突然决定到西班牙探访他们,因此有了和荷西共处两周的机会(其他家人都没有见过这位女婿)。之后三毛陪父母到另外一个地方旅游,想不到两天之后荷西便溺水身亡。在她痛失爱人的日子里,好在父母陪在身边。说他们是她的“守望天使”,实在是不为过啊。可是想象一下作为父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受这样的苦(而且不是第一次),那是一种怎样的煎熬呀。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7 06:22:30
草儿:
的确是“养儿方知父母恩”哪。这些细节,当初读的时候都没有太在意,现在经过了许多,才有了深切的感受。其实,哪一个孩子不是上天派来和父母暂时度过人生的呢?想通了这一点,还有什么不能面对的?



椰子:
嗯,我床边有本宋词,有时候睡不着就拿来看看,那也是绝好的“暂时逃脱”,呵呵。

你最后一句话,让我想到顾城那首意味深长的诗:

你,
一会儿看我,
一会儿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
很远
你看云时
很近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7 06:20:38
桑妮:
你说得对极了!本来我的题目就叫“永远的三毛”:)。

叶子:
嗯,三毛的确代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梦。这本书中分析了70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三毛在台湾成名的时代因素,我想这对后来在大陆也适用。有人说三毛的写作路子,是“介于一切空袭的一类路子”, 她的脉路上承魏晋南北朝文人放浪的宿习,下继民国时代文人风月海外谭的传统,又有五四以来新文艺的精神和追求,加上她的女人心事和女人的敏感,形成了她独特的风格。当然这些在她都是骨子里面的东西,我想她并没有刻意地要去追求这个“风格”, 也正因此,才更自然可贵。

怡然:
是啊,我们这些人今天“流浪”到这里,或多或少都受了点三毛的影响吧。

百草园:
谢谢你的赞同。知道你也是三毛迷 - 昨天在中文学校偶然看到一份“密城时报”,上面有你两篇文章,其中一篇就引用了三毛“守望的天使”中的话, 真亲切:)。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2-07 00:17:30
昭君,
我觉得你在这么忙碌的时候,连觉都不睡去翻三毛的书来看,是对日程满满的生活的一种超脱和暂时逃脱吧。
文章渗透着一种诗意的生活的真情。人的心灵可以很远,就像你。
回复 | 0
作者:无根草 留言时间:2010-02-06 14:36:47
昭君,
想起三毛,就想起我们自己的青葱岁月。我当年也是所有三毛的书读了不止一遍。
后来也知道三毛自小有自闭症,而她离世的时候也有严重的抑郁。
今天看到你的这篇文章,才猛然从三毛父母的角度来看她的一生。也是我们自己到了这个年龄和经历,感觉是真的不同!三毛父母的大爱和惨痛,一下子从你的文字里渗了出来。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2-06 11:07:08
昭君,你读懂了三毛。三毛确确实实是“一个诗意的,自由的灵魂”,而且带着一点儿与常人不一样的思维。我也算一个三毛迷,有她的全部著作。二十年前曾经非常疯狂的着了一阵子迷,现在偶尔也翻翻她的书,每次都会读出更深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怡然 留言时间:2010-02-06 10:09:29
说起三毛,咱还是移情别恋,从喜欢琼瑶开始,后来读了三毛,便爱不释手。都是受三毛流浪心境的影响,一不小心流浪到这儿了。嘻嘻。。。。。。
问声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0-02-06 09:31:04
谢谢昭君让我就梦重温。三毛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三毛,是我们的梦。多少次午夜梦回,让我思忖三毛的一生。现实生活让我们不能有她那飘逸洒脱的经历,也是现实生活让我们的内心不能放弃追求她那唯美浪漫的情怀。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6 09:22:26
海伦:
谢谢来访。这两周太忙,但你的文章还是看了好几篇, 昨天还差点留言,但又觉得
这样用心写出来的东西,匆匆两句评论doesn't do it service,所以搁下了。有时间会去你那里拜访!

栀子花:
你的总结非常到位。看来我们有共同的感受:)。

雪枫:
都是同好。握手。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2-06 09:17:08
来报个名,我也是三毛迷,书架上三毛的书有十几本,没事也会翻翻。同意这个说法,三毛和荷西的感情有许多想象的成分,荷西的去世使得他的形象更加完美。事实上,三毛这个人物本身也有想象的成分,而她的离世使得她在我们的心中更加凄婉浪漫,成为永远的三毛。
回复 | 0
作者:海伦 留言时间:2010-02-06 09:08:07
昭君:谢谢你又带我们重温三毛的故事。想当初我和你一样。也是个“当年幻想一个背包行囊“万水千山走遍”的青涩女孩。。。。。”我最喜欢三毛的“雨季不再来”,“梦里花落知多少”及“哭泣的骆驼”。
三毛很幸运,她身后有慈爱的父母做后盾,她可以背着背包,到处流浪,去追求一个纯美的精神世界--艺术与文学。三毛也是不幸的,她过早地结束了自己才华横溢的生命。这无论对她的家人和文学,都是一个遗憾。
我去过沙漠,冰川,北极,天崖海角。。。。。。我的流浪,和三毛是有别的。首先,我要解决温饱问题,然后才能到处去流浪,再去追求一个美的精神世界--艺术与文学。因为,我要还要去流浪,所以,我更懂得生命的可贵和它的价值所在。
这是当我再读三毛的故事时,所想到的。





如今,在大洋彼岸安家立业,再回头看当年让自己如此痴迷的一些作品,感受当然也就不同了。静静的夜,任那些熟悉的书名一一在脑海中掠过,“雨季不再来”的青涩朦胧,“稻草人手记”的青春飞扬,“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飘逸,“哭泣的骆驼”的凄婉哀怨;而那些曾经耳熟能详的故事,“西风不识相”,“云在青山月在天”,“沙漠观浴记”,“守望的天使”,“娃娃新娘”,又一次在心里默默地回响。。。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2-06 08:15:58
昭君,
非常赞同你说的“三毛不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正常人””,我也一直有这种感觉。但是她对自由的追求,对尘嚣的厌倦,对现实羁绊的洒脱都是一般正常人说难以企及的。她那丰富、细腻、诡异、变幻的内涵无人能读懂和接受,这就使她一生的心灵孤独变得无可避免。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06 07:55:18
欧阳;
谢谢点评。那时的男生可能对三毛不会有太大兴趣,不过有人曾经说过,喜欢三毛的女生和喜欢金庸的男生在气质上比较相近, 呵呵。说到三毛不是“正常人”,我想这个词听起来似乎不太合适,但正如以前文章中提到过的那样,“正常”只是一个度而已,像她这样的天才,当然不可能是普通意义上的“正常人”。她给友人的信中说:“你的来信中有一种幻想 -- 精神病人和天才的幻想 -- 这不是褒或贬, 这 也是我自己的世界中常常出来的东西”。不过我还是把文中那句话改了一下。

关于每个人的爱情中都有想象的成分,这点是肯定的。但三毛一直坚持她所写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所以才有这样的争议。

没有三毛的父母,就没有后来的三毛,这是她姐姐的结论。这样的大爱,这样的包容,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当然她的父亲本身就是台湾比较有名的律师,和许多知名作家画家和文艺届人士有交流,这样的条件不是谁都能有的,也是三毛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春阳:
是呀,多浪漫哪。不过,现在吸引我的,不再是那些浪漫的故事,而是她对生命意
义的终极追求,和她的精神世界了。这也许就是时过境迁吧,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昭君
注册日期: 2007-07-03
访问总量: 6,156,3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芹泥:芹泥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海云:海上的云
· 五彩:五彩生活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阿黛:惠风山庄
· 桑妮:桑妮
· Rondo:Rondo的博客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分类目录
【政经杂谈(2)】
· 谈谈行业监管--从魏则西事件说起
· 从英国公投看欧盟未来(图)
· 从2016 大选看美国社会的群体分
· 读海天博文有感-- 再谈国家竞争
· 谈谈伊州和芝加哥的财政危机 (多
· Cargill 解雇150位穆斯林雇员是
· 奥巴马医保改革:2016年将有哪些
· 美国校园的政治正确与言论自由(
· 美国大学费用为什么越来越高﹖
· 再谈“消失的中产阶级” - 从皮尤
【政经杂谈(1)】
· 从2023 UAW罢工看美国劳工市场的
· 从2023 UAW汽车工人罢工谈目前美
· 从2023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看美国
· Test
· 法国左转,欧盟堪忧
· 希腊债务危机与欧盟的未来
· 从民意调查受访者对“自由市场经
· 通用电器和古狗是怎样减税的?
· 快评:威州议会通过限制公共事业
· 威州州长的财政提案为何引起轩然
【大千世界 (2)】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冰岛内陆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6) - 航拍惊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5)- 沙尘暴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4)- 海鹦鹉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3 (米湖,温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2): Hveravel
· 看见不一样的冰岛- 2023 冰岛内
· 谈谈教育公平(下) - 伊州教育经
· 谈谈教育公平(上) - 加州SCA 12
· 我与万维网友的情谊(图)
【我看美国社会 (8)】
· 华裔在美国企业界为何发展不如印
· Tax Day 谈谈几位总统候选人的税
· 加州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让加州学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
· 这个周末- 谈大法官葬礼,华裔游
· 教授解聘争端结局,州大裁员,及
· 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些值得关注的趋
· 浅析加州修正案SCA-5的背景及亚
· 芝加哥公立校区将关闭61所中小学
· 芝加哥公立学校教师罢工明天结束
【我看美国社会(7)】
· 漫谈 Affirmative Action: 美国
· 漫谈Affirmative Action(上): 美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来越越分化吗?
· 美国社会真的变得越来越分化吗?
【我看美国社会 (6)】
· 简评高等法院对军人葬礼上的抗议
· 简评最近国会投票的几项重要法案
· 高中辩论比赛该不该涉及敏感时事
· Rutgers University 学生自杀案
【我看美国社会 (5)】
· NPR新闻评论员Juan Williams应该
· 军人葬礼上的抗议示威是“言论自
· 值得一看:Larry King 对话伊朗
· 乱侃政治正确和学术自由
【我看美国社会 (4)】
· 多元社会与言论自由-- 从UI 神学
· 世贸遗址该不该建清真寺? - 兼
· 第二轮“啤酒峰会”呼之欲出?
· 让我无语的几张照片
【我看美国社会(3)】
· 有感墨西哥总统在国会和CNN 的讲
· 杂谈当今美国的种族关系 - 从两
· 小议亚历桑那州移民法案
· 美国需要什么样的能源革命?(图)
【我看美国社会(2)】
· 奥巴马到底有多“黑”?
· 反恐战争与文明的冲突 -- 从德州
· FED该不该干涉银行高管的薪酬?
· 医改何去何从?听听一位“Insider
【我看美国社会(1)】
· 闲聊麦肯的“美女”牌和美国的大选
· 希拉里 vs. 奥巴马:才能经验不
· 枪支泛滥 or 精神问题,谁该为枪
· 闲谈女人和政治
【我看中国社会】
· 从电视剧“欢乐颂”看中国社会的价
· 看方舟子 PK 唐峻校友禹晋永 有
· 今天的社会不需要道德吗? 看关
· 谈谈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问题--
· 从武大教授病床前被解聘看中国劳
【看中国,看世界 (1)】
· 2024 云南行(2)- 香格里拉,松
· 2024 云南行 (1)- 遇见梅里雪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管理教育”
· 中国与世界-- “全球化的管理教育
· 欧洲到底怎么啦?
· 中国教育,社会不平等的帮凶?
【历史并不遥远 (1)】
· “还原历史真面目”有多难?
· 共产党得天下的“天时地利人和”--
· 人间正道是沧桑 (图)
· 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仇恨? - 与西
【我看婚姻与家庭 (3)】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变化--
· 杂谈男女社会角色和地位的改变 -
· 从结婚的“行情” 谈中国年轻人的“
· 也来说说中年夫妻
【我看婚姻与家庭(2)】
· 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的得与失--
· 女强人乎?小女人乎?
· 什么样的爱值得你用生命去祈求 -
· 女人难做
【我看婚姻与家庭】
· “蜗居“中最精彩的两段话及我的一
· 男人难做,海外华裔男人更难做
· 婚外恋,癌症,及婚姻中的男女 (
· 女人难做
【性,婚姻,家庭】
· "红眼知己",“换偶”,
· 从男人怀孕,试管婴儿 和Sperm D
· 性骚扰立法能遏制婚外情的泛滥吗
· 同性恋基因?
【职场心得】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生涯回顾(8)-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这个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 我的美国高教管理生涯回顾2:从教
· 我的高校管理职业生涯回顾 (1):
· 聊聊美国高校的教授招聘(下)
· 聊聊美国高校教授招聘(上)
【儿子们的故事 (8)】
· 挺爱搅二三事
· 生日快乐,儿子(视频)!
· 儿子制作的视频--T. S. 爱略特 “
· 老妈的文章-- 我和孙子互帮互学
· 有音乐相伴的人生 (Videos)
· 初尝失败的滋味
· 儿子回来啦 (多图)
· 小荷才露尖尖角( Video )
· 儿子备战钢琴比赛( video )
【儿子们的故事 (7)】
· 小荷再露尖尖角 (video)
· 参加儿子辩论队集训有感
· 高中生的"烦恼"
· 差点得了心脏病!
【儿子们的故事 (6)】
· “最后”的音乐会
· 小儿小传 --我家的Reading Machi
· 陪太子攻书
【教子心得(2)】
· 孩子们生活中的人际关系
· 一样的功课,不一样的儿子
· 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谈起
· 第一次做高中辩论比赛裁判(图)
【教育与心理 (6)】
· 和儿子聊天--保守派?自由派?
· 一个十五岁少女的内心独白
· 和儿子聊天-- 好孩子,坏孩子?
· 和儿子聊天-- 好老师?差老师?
【艺术天地 (10)】
·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儿子高中的
· 一对音乐天才小姐妹 (videos)
· 钢琴考级,肖邦华尔兹和贝多芬奏
· 贝多芬与春之祭-- 儿子高中的“大
【艺术天地 (9)】
· 精彩的“我是歌手”半决赛 (Videos
· 李安和“少年派漂流记”
· 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
· 小儿的德彪西(视频)
· 后生可畏 (视频)
· 周末一乐--2012 金球奖预测 (图)
· 来自天国的声音--圣母颂 (videos
· 美丽的音乐精灵-- Hilary Hahn芝
· 天籁 --巴赫A 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 评点两部奥斯卡提名电影--“国王
【艺术天地(8)】
· 我最喜欢的中国民歌-- 小河淌水
· 此曲只应天上有 (Videos)
· 天籁- 罗斯托波维奇演奏德沃夏克
· 肖邦 Piano Concerto No. 1 by
【艺术天地 (7)】
· 又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新星 --王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F大调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亨德尔“弥赛
· 布鲁克和德沃夏克 -- 儿子高中的
【读书笔记 (4)】
· 读书笔记 - Airbnb 故事(下)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中)
· 读书笔记- Airbnb Story (上)
· 女性如何平衡职业与家庭的关系-
· 女性与领导意志 -- 脸书COO Sher
· 女性与领导意志-脸书COO Sheryl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
· “那曾经是我们” -- Thomas Fried
· “那曾经是我们”-Thomas Friedman
· 成功不是偶然-- "Outliers&
【读书笔记(3)】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有感
· 末日帝国内幕 --读"大空头&
· 你是“全脑型”人才吗? -- "
【读书笔记】
· “公平”,真的是“普世价值”吗?
· 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更好?--“Bette
· 医疗事故保险到底为什么这么贵?
· 医生的报酬是这样计算的?-- “Be
【读书笔记 (2)】
· 我成了村上春树迷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林语堂论中庸,幽默,读书和写作
· 二十年后回望的三毛 (图)
【站在大师的肩头】
· 资中筠谈“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启蒙”
· 大师是这样练成的--华裔 建筑家
· 你是人间四月天 -- 林徽因和梁思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上善若水- -和大师的近距离接触
【也谈时事 (18)】
· 加州真的要将大麻合法化?
· 也谈巨无霸价格和中美汇率之争
· 古狗退出中国: 商业利益,还是
【也谈时事 (17)】
· 奥巴马为何高调对台军售?
· 天下乌鸦一般黑?- 有感爱德华丑
· 从三位西方经济学巨匠谈美国政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为何成了中美欧
【也谈时事 (16)】
· 奥巴马下一步会干什么?
· 民主党, 醒醒吧!
· 杂谈民主,刘小波,和美国的医保
【也谈时事 (15)】
· 快评德州军人医院屠杀事件
· Second (Third) Stimulus Plan??
· 奥巴马的“冰火两重天”
【也谈时事 (14)】
· 合理要求, 还是种族歧视?有感
· 奥巴马的秘密武器
· 今天的中国到底是什么主义? -
· 也从哈佛教授被捕说起
【也谈时事 (13)】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三)-- 伊朗篇
· 如何解读有关失业率的统计数据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二) - 能源篇
· 奥巴马的“内忧外患” (一): 医改
【也谈时事 (12)】
· 再谈医疗改革 --保险公司和消费
· 加州啊,加州!!
· 从Ricci vs. DeStafano的判决看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的女性地位
【也谈时事 (10)】
· 奥巴马:美国的戈尔巴乔夫?
· 一场精彩的辩论
【“主义”之争】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三)
· “社会主义” 到底是什么? (二) -
·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一)
· 为什么多数美国人害怕社会主义?
【杂谈中国企业】
· 有感吉利并购沃尔沃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日本汽车行
· 从丰田召回事件看全球化环境下跨
· 谁来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 从力
【杂谈美国企业】
· 谈谈最近中资公司在美国的并购热
· 漫谈监督机制-- 从安然公司谈起(
· 漫谈监督机制-- 从“拯救迪斯尼”
· 美联航的准点到达率排名第一?
· 道指暴跌一千??
【企业杂谈 (2)】
· 亲历丰田召回引起的瞎想
· Google 会“控制”世界吗?
· 美国CEO薪酬为何居高不下?-从公
· 腾中欲购悍马 - 一厢情愿还是公
【企业杂谈】
· DVD 大战谁是最后赢家?
· 古狗为什么这么牛?
· 雅虎为什么对微软说不?
· 关于退税法案的一些解读
【企业杂谈 (3)】
· 这年头还有工作保障? - 有感美国
· 美国的CEO们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中美教育】
· 从成都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谈起
· 博士学位在中国堕落成什么了?
· 从哈佛降低学费想到的
· 美国教育到底好在哪里?
【教学笔记(一)】
· 你是 outlier 吗?
· 课堂辩论 -Affirmative Action
· “iPod 到底值多少钱?”
【中美教育 (2)】
· 再谈美国大学的认证制度
· 精英教育的误区 (ZT)
· 从阿拉巴马大学枪杀案看美国大学
· 也谈名校 (兼评冰雨的"名校
【我看中西文化 (1)】
· 没有毛泽东,也会有文革吗?
· 从“幸福”和“事业”的英文翻译看中
· 现代科学为什么在西方产生?
· 试谈中国人的文化,信仰和制度性
【影视天地 (2)】
· 新年的第一部电影--令人难忘的“
· 假如历史可以改写 -- 电影“恶棍
· 为爱放手 - "My Sister
·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 电影
· 再谈科学与宗教 -- 兼评“天使与
【影视天地】
· 成长的代价--- 电影“Juno”观后感
· 2007 最好的电影 --- Atonement
· 新年的第一场电影 -- Charlie Wi
【人生感悟】
· 你的行囊有多重? - 电影“Up In
· 珍惜你已经拥有的
· 苦难是人生的财富
· 朋友是人生的一面镜子
【人生感悟(2)】
· 周末的流水 (上)
· 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倾听美妙的音
· 长大以后干什么?
【信仰杂谈】
· 中国人为什么爱当官?
· 闲谈科学,宗教与信仰
【文摘(2)】
· 张晓风: 魔季 (ZT)
· 王小波: 思维的乐趣 (ZT)
· 张晓风:一个女人的爱情观 (ZT)
【文摘 (1)】
· 张晓风 -- 如果你是天使 (ZT)
· 王小波: 智慧与国学 (ZT)
· 王小波: 知识分子的不幸 (ZT)
· 王小波: 救世情结与白日梦 (ZT)
【家居生活 (8)】
· 我家的汗滴工程, 兼谈美国的DIY
· 那些年, 我们开过的车(上)
· 这个冬天太冷了! (多图)
· 儿子们的暑假 (多图)
· 地下室终于完工啦! (组图)
· 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周末(多图,视
· 2011 的收获 (多图, 视频)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 老爸老妈学英语
· 大半个小时的战绩 (图)
【家居生活(9)】
· 笨妈学琴记
· 家常便饭慰乡情 ( 图文)
· 偷得浮生半日闲
【游山玩水 (3)】
· 国庆节美东游--波士顿浮光掠影
· 国庆节美东游 -- 纽约走马观花
· 国庆节美东游-- 欢聚普林斯顿
【游山玩水 (1)】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下)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 -中)
· 阳光之州圣诞游 (图--上)
· 度假啦!
【家居生活 (7)】
· 迟到的新年计划 (图)
· 儿子和朋友(外一章)
· 晒晒我的衣橱 (新图)
· 儿子和他的朋友们
【家居生活 (6)】
· 地下室开工啦(图)
· 我病了, 老公很高兴
· 忙里偷闲的“迷你”度假(图)
· 中秋的流水 (图)
【家居生活 (5)】
· 美好的一天 (多图)
· 这周的菜谱 -- 中西结合,荤素搭
· 我的左邻右舍(多图)
【家居生活 (4)】
· 悠悠牌五香炸牛肉试验成功!!! (
· 一年搬了三次家 (图)
· 给儿子接风 (图)
【生活点滴(2)】
· “各得其所”的周末
· 猜猜今天Mall 里哪家商店最热闹
【生活点滴】
· 生如夏花之灿烂 (多图)
· 老妈镜头下的春天(多图)
· 下雪啦,过年啦 (多图)
【艺术天地 (5)】
· 乱评“我是歌手”第四季 (Videos)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
· 心灵的小憩 (videos)
· “This is It” 改变了我对Michae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John Lennon
【艺术天地 (6)】
· 社员都是向阳花 - by 李云迪
· 爱的低语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第六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艺术天地 (4)】
· 我喜欢的音乐作品 - 马思涅 “沉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合唱
· 从古典音乐看中西文化之差异 (vi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四季” by
【艺术天地 (3)】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 德沃夏克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柴可夫斯基“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贝多芬D 大
· 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德彪西篇 (Y
【艺术天地 (II)】
· 柴可夫斯基D 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
· 超级享受 -- 观俄国芭蕾舞团演出
· 大师本色 - 观马友友在芝加哥交
【昭公开讲 (2)】
· 昭公讲故事-- 国梁的那些事儿 (I
· 昭公讲故事 -- 国梁的那些事儿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下)
· 昭公开讲 - 老韩和小韩 (上)
【昭公开讲】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四)
· 昭公开讲 - 开门办学就是好(三)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二)
· 昭公开讲-- 开门办学就是好! (
【伸出你的手,让世界更美好】
· 转贴天宇博文: 援助!为了流落
· 转贴天宇博文:“关于摆地摊睡大
· 请最后支持OCEF 在 Facebook 的
· 关注同胞的精神健康
【人物点评 (2)】
· Oprah Winfrey---一个“时代”的终
· 想起了康同壁 - 也谈中国人的“高
· 曾子墨:一个极品知性女子(图)
· 伟大的心灵 -- Mariane Pearl
【人物点评】
· 鲁豫,好样的!
· 因为善良,所以快乐 -- 郭晓东印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甜女歌手Tayl
· 我喜欢的音乐人 -- Shania Twain
【也谈时事 (8)】
· 从南奥战争看西方的双重标准
· 中国经济的困境和出路 -- 观霍
· 美国经济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困境的
· 范跑跑是怎样练成的?
【也谈时事 (7)】
· 也谈美国的民主
· 又一个权力的牺牲品 - 也评纽约
· 二十一世纪将是谁的世纪?
· 美国经济走到头了吗?
【也谈时事 (6)】
· 读佳名“地震捐款运动暴露了一些
· 2008会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开端吗
· 关于为地震孤儿孤老提供长期资助
· 卡佛第和CNN 到底该不该道歉?
【也谈时事 (5)】
·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 ZT: Enough is Enough
· 美国人真的会选一个黑人总统吗 ?
【也谈时事 (4)】
【也谈时事(3)】
· 众说纷纭胡紫薇
· 于丹现象说明了什么?
【也谈时事(2)】
· 民主不是谁都能玩的- 也谈布托之
· 有感犹太人
· 也谈中美汇率之争和贸易关系
【网事 网友 (2)】
· ”张冠李戴“被代表
· 给万维网管的几点意见
· 在博克中成长 (video)
· 有朋自远方来 -- 和网友小U 相聚
· 网事真的如烟?
【也谈时事】
· 捍卫学术自由的勇士低头了?
· Norman Finkelstein: 捍卫学术自
· 美国的医疗体系的问题根源:人命
【网事 网友】
· 苏芮的歌给阿黛 -- 亲爱的小孩
· 第一次见网友(图) by YH and 昭
· 发贴失败,求助!!
· 博克两周年杂感
【随感 (8)】
· 这个周末真热闹 (图文)!!
· 本周五无笑话,只有悲哀和叹息 (
· 又是忧郁症! -- 有感另一位海归
· 旧文重贴 -- 几篇关于忧郁症的文
【随感(7)】
· 告别夏天 (pictures and videos
· 周末饭局引出的胡思乱想
· 从奥巴马夫人的短裤说起 (多图)
【随感 (6)】
· 血浓于水?还是“热脸贴冰”?
· 也谈“公平” “公正” - 兼与网友艾
· 也谈抵制奥运
【随感 (5)】
· 和一位曾经的海归谈涂序新博士自
【随感(4)】
【随感(3)】
· 关于芝加哥申奥的笑话
【随感(2)】
【随感(1)】
· 会说话的美国人
· 惊喜 --- 意想不到的奢华
【美食 美色】
· 老爸的家常菜和老妈镜头里的秋色
· 周末的全鱼宴(图)
· 感恩节的烤鸭和黑色星期五的收获
· 本周的饭桌 -- 四川凉面及其他 (
【教育和心理(5)】
· 网络时代的脆弱心灵
· 再谈天才,“疯子”和自闭
【教育和心理(4)】
· 如何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
· 再谈女人和抑郁
· 孩子和老师发生矛盾怎么办?
·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教育和心理 (3)】
· 参加伊州机器人比赛有感
· 怎样培养孩子的“文化敏感”?
· 从葛炜炜自杀谈中国博士教育的误
· 三面夏娃,Dissociative Identit
【教育和心理(2)】
· 天才和“疯子”
· 读老秃笔“如何教育出一个父母理
【教育和心理】
· 你愿意为孩子作什么? 从自闭症,
· 让孩子学会开口要钱
· 驳“貌似平等的美国教育的虚伪一
·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儿子们的故事 (5)】
· 小儿经典语录
· “我只想做个好公民”
· 我为什么喜欢弹钢琴? -- 小儿子
· 儿子的新年计划
· 亨德尔与贝多芬 -- 儿子高中的圣
【儿子们的故事 (4)】
· 儿子的油管子亮相
· 因势利导, 戒骄戒躁 - 俺的教子
· 儿子的夏令营演出录像(外一章:
· 儿子终于来信啦
【儿子们的故事(3)】
· 儿子的"Survival Guide&quo
【儿子们的故事 (2)】
【管窥美国社会】
· 也谈美国社会的偏见和歧视
· 残疾人在美国
· 从领养孤儿看美国文化
【加州纪事】
· 斯人已去,风华长存 -参观里根
【职场见闻 (4)】
· 职场心得 -- 如何培养和使用人际
· 招聘有感-- 兼谈面试中的一些“敏
【职场见闻 (3)】
· 我的成功“政变"
【职场见闻(2)】
【职场见闻】
· 谈谈美国大学校长的招聘和任免
【开心一笑(6)】
· 来个好玩的 -- 三岁小孩“指挥”贝
· 最适合 Rahm Emanuel 的工作是什
· 童心烂漫-- 儿子们最喜欢的漫画
· 周末一笑: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
· 周五笑话 -- 富爸爸,穷爸爸
· 周五笑话:高中毕业生的“恶作剧
【开心一笑(5)】
· 周五笑话 ---一份好笑的考卷
· 儿子讲的关于婚姻的笑话
· 儿子喜欢的加拿大印度裔笑星 Rus
· 活学活用
【开心一笑 (4)】
· 黄西的新段子笑得我肚子痛
· 黄西--逗倒美国人的华裔博士笑星
· How do you know a Chinese brok
· 北京人看全国都是基层 (顺口溜)
【开心一笑 (3)】
· Who Is the New Leader of China
· 遭遇骗子
· 笑死人的古狗英译中
· “老婆比贼还厉害!"
【开心一笑】
· 外婆讲故事
· 我家的狗儿子 (--)
【开心一笑(2)】
· 等咱中国强大了 (ZT)
· 听音乐会的笑话
【我认识的美国人 (3)】
·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
· 追梦人-- 说说我的两个美国同事
【我认识的美国人】
· 一个生活在底层,令人尊敬的的美
· 我的忘年交 - Robert
· 爱是永远相守。。。
【亲情。友情(2)】
· 人这一辈子 - 一个“老三届”的命
· 曾经沧海 -- 表妹的故事
· 祖辈的故事 - 我的爷爷奶奶
【亲情。友情】
· 从我的藏族亲戚想到的
· 也来谈谈儿子回国的经历
【我们的故事 (2)】
· 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
【我们的故事】
【年代久远的故事】
· 年代久远的故事 -- 美女小娟
· 老友老魏* (二)
· 老友老魏* (一)
【家居生活 (3)】
·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图)
· 交作业:周末的包子 (图)
· 家终于搬完啦(图)
· 房子终于租出去啦 (图)
【家居生活(2)】
· 狗狗的恋鞋癖
· 儿子和狗狗
【家居生活】
· 老公的厨师梦
· 球盲爸妈看球记
· 老爸买相机
· 老公的地下室之梦
【娱乐 时尚】
· 今年夏天看什么?(图文)
· 第82 届奥斯卡的冷门与亮点(多图
· 看金球奖颁奖典礼有感 (图)
【艺术天地】
· 85届奥斯卡的亮点与意外(多图)
· 小提琴曲《流浪者之歌》by Sarah
· 交功课!!!《引子与回旋随想曲》b
· 闲谈音乐和音乐人
· 超级享受 - 看李云迪和芝加哥交
【潜水日记】
【1】
【老妈的文章】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下)
· 老妈的文章-- 我的外婆(上)
· 老妈的文章: 孙子让我懂得了。。
· 老妈的文章:我在美国学英语(一)
【游山玩水 (2)】
【我喜爱的华语歌曲 (1)】
· 邓丽君:九月的故事
· 我喜欢的华语歌曲-- 读你
· 在雨中
· 明明白白我的心
【大千世界】
· 转贴星光关于“人到中年”论坛在灾
· 美丽的羌寨,何日再重现?
· 爱的力量
· 点评文理兼优的万维博克作者群
【诗词欣赏】
· 英雄气不短,儿女情亦长 -- 我最
【我看娱乐】
· 又见纽约小资 -- Sex and the Ci
【随感】
· 给"陌生人"一点阳光
· 不一样的美国教堂
【童言小集】
· 小儿趣语 (四)
· 小儿趣语 (三)
· 小儿趣语 (二)
【儿子们的故事】
· 儿子的第一个夏令营
· 小儿趣语(一)
· 美国教育的“因材施教”
存档目录
2024-02-20 - 2024-02-27
2023-12-30 - 2023-12-30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1 - 2023-09-22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25 - 2023-07-30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6 - 2016-05-23
2016-04-02 - 2016-04-29
2016-03-05 - 2016-03-26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11 - 2015-12-31
2015-10-13 - 2015-10-13
2014-03-01 - 2014-03-25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5 - 2014-01-07
2013-12-11 - 2013-12-23
2013-07-28 - 2013-07-28
2013-04-07 - 2013-04-13
2013-03-22 - 2013-03-22
2013-02-10 - 2013-02-25
2013-01-01 - 2013-01-02
2012-12-02 - 2012-12-1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10 - 2012-09-18
2012-07-03 - 2012-07-03
2012-06-15 - 2012-06-21
2012-05-06 - 2012-05-14
2012-04-23 - 2012-04-23
2012-02-05 - 2012-02-20
2012-01-06 - 2012-01-24
2011-12-02 - 2011-12-24
2011-11-04 - 2011-11-27
2011-10-16 - 2011-10-28
2011-09-04 - 2011-09-04
2011-08-05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10 - 2011-06-24
2011-05-08 - 2011-05-25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4 - 2011-03-28
2011-02-02 - 2011-02-26
2011-01-09 - 2011-01-29
2010-12-04 - 2010-12-23
2010-11-07 - 2010-11-24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6 - 2010-09-29
2010-08-01 - 2010-08-30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04 - 2010-06-13
2010-05-06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30
2010-02-04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28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3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3 - 2009-07-31
2009-06-04 - 2009-06-30
2009-05-31 - 2009-05-31
2008-10-02 - 2008-10-04
2008-09-04 - 2008-09-25
2008-08-02 - 2008-08-13
2008-07-02 - 2008-07-28
2008-06-22 - 2008-06-29
2008-05-03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0
2008-02-10 - 2008-02-25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28
2007-11-07 - 2007-11-28
2007-10-05 - 2007-10-30
2007-09-05 - 2007-09-27
2007-08-04 - 2007-08-31
2007-07-05 - 2007-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