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一娴 |
|
留言时间:2010-07-29 12:47:53 |
|
|
我看你做了友好链接,我试了好几回,都说我错误,奇怪。 |
|
|
|
作者:一娴 |
|
留言时间:2010-07-29 12:45:29 |
|
|
昭君好! 昭君真是过奖了,不好意思,其实很佩服你的,和你交流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也很高兴,应该多向你学习才对。呵呵
你说的有道理,如果裁决联邦败诉,肯定有好些州会跟进,到时候要对付这么多个州,很麻烦。我想凤凰城法官也会感受到亚州民意的压力,这个办法目前是比较折中的。凤凰城联邦法庭的法官还是要最后裁决的,但只要禁止令不解除,有争议的那部分就不能执行,其他的,就只好慢慢打了。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7-29 07:00:26 |
|
|
只作评论不写文章:
谢谢你的评论。关于东西方音乐反映的文化异同,我以前写过一篇:“从古典音乐看中西文化之差异 (videos) 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45930
fangemin: 的确是“天人”,呵呵,所以不是俺们“凡人”能望其项背的,所以也不用受打击,对不? |
|
|
|
作者:fangemin |
|
留言时间:2010-07-28 22:16:43 |
|
|
我也是同樣原因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了12岁的王羽佳演奏莫扎特奏鸣曲的录像,驚為天人。我沒讓兒子看這段錄像,何苦打擊人家的積極性呢? |
|
|
|
李云地也好,朗朗也好,惭愧,我听不出他们的高下,觉得都很棒。曾看到电视里播放朗朗的演奏会,听着他弹奏的拉赫马尼诺夫,看着他满头大汗,觉得这年轻人真得不错。 多思兄说到钢琴的奇妙,其实我也注意到这方面的现象,心里有些感触。说到底,这不只是乐器的问题,同思维方式、做事方式也有关系。我们几千年的历史,但乐器能拿得出手的都是些小型器械,尤其是表现力上的局限很大。象二胡,表现幽怨还行,表现欢乐则很勉强。有一次听陈燮阳指挥的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奏会,发现一种有些奇怪的乐器,效用似乎与中提琴类似,但样子有一些不同。后来一问,说是叫做“拉阮”。弹拨乐器改造成了拉弦乐器。这也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一个范例吧。Anyway,知道自身不足,努力改进,这绝对是需要的。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7-28 16:50:14 |
|
|
一娴: 谢谢你这么专业详细的回复! 你的那篇文章我还没看,待会有时间一定拜读。以前都是在网墨看你的大作,现在你开了博,能够这样一来一往地和俺崇拜的偶像交流,真的很开心呢。
这个案子无论最后怎样结束,都会对美国的移民政策有深远的影响。我觉得这个 last minute 的临时裁决(如你所说,只是将最controversial 的一部分 -- 也即可能引发“racial profiling ”的那部分 - 暂时 "hold" ),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 因为如果她不这样做的话,其他不少州也会纷纷步亚州的后尘通过类似的法案(比如非法移民人数比亚州多一倍的佛罗里达),到那时联邦政府再要四处反击就要难得多了。 |
|
|
|
作者:一娴 |
|
留言时间:2010-07-28 16:24:51 |
|
|
昭君好! 也和赞同你的看法,天下父母心是一样的,呵呵,应该说是天下母亲心是一样的.我家领导和你先生差不多,哈哈
通常音乐感觉好的孩子,功课一定很好.孩子资质好,就应该好好培养.我是比较主张严格要求,我猜和你差不多.反正是学是练,一定要好好学好好练,不然岂不是浪费,呵呵
关于亚利桑那移民法的判决我也看到了,法官还没有最后裁决,只是下临时禁止令禁止令对争议最大的部分暂停执行,而且在解释书中表明亚州政府法律可能侵犯联邦法。应该说联邦政府是初步取得了胜利.亚州政府已经表示要上诉此禁止令,但是上诉到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我觉得胜诉机会不大,因为第九法庭自由派色彩比较浓.因此最后此案一定会打到最高法院,到了最高法院,主张分权的保守派和主张集权的自由派大法官是5:4,届时联邦政府能不能赢,还很难说.这个我在贴在网墨的文章<美国联邦政府控告亚州政府谁能赢?>有写到.
CNN最新民调你应该也注意到了,全美赞成亚州新法的人有55%,亚州本州有70%,这样的民意,此案无论谁赢,都会有很大的反弹,影响中期选举甚至影响2012年选举是不可避免的。你觉得呢?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7-28 12:20:25 |
|
|
欢乐颂:
的确很可爱的,尤其是边弹边在嘴里自言自语的样子,和陈萨的表情很有点相似。中间那段我也不知怎么解读,好像有点 puzzled 的样子?
华欢笑: 谢谢来访。我有一个 YouTube account ,上面贴的都是两个儿子的录像(大儿子乐团的演出和小儿子的演奏片段) -- 上面那个链接中就有最近的一个录像。
Piano: 很高兴你喜欢!!
一娴:
非常赞同你的评价, 我也认为李的水平最高。
也很赞同你关于孩子教育的观点。不管是自己还是孩子,我一向认为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天比一天好就够了,不用什么都和别人比 - 这个观点在以前一些孩子教育的文章中都写到过。不过,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而且父母大概对孩子都有些过高的期望,所以我文章中提到老公的反应也是正常的,只要我们不把这种“打击”反射到孩子身上就可以了,呵呵。
刚刚看到亚历桑那州移民法的判决了,我感觉是一个折衷的判决,当然表面上看来是反对者“赢”了,不知你怎么看? |
|
|
|
作者:一娴 |
|
留言时间:2010-07-28 12:02:01 |
|
|
这4人,还是以李云迪最好,最好的意思是说他的演奏基本保留了古典特色,这与他在德国汉诺威求学有很大关系,朗朗多少有点走炫技的路子,当然他的乐感没有李云迪好。国庆日时朗朗在白宫前的表演,炫技的意味极浓,当时看到他的左脚随着音乐打拍子的时候,有点无语。呵呵
我觉得孩子应该多纵向比较,做父母的尽量少拿孩子和别人比,因为孩子自己也能看得出差距,但是做父母的说出来,如果孩子自尊心比较强,对孩子多少就会有点打击。再说了,这个年龄的孩子,差两岁差很多的。王羽佳那样的孩子,从音乐附小开始,每天练琴8小时,文化课基本是走过场。不用说,昭君的孩子一定功课很好,练琴时间不能比,所以技术也不能比,对吧? |
|
|
|
作者:Piano |
|
留言时间:2010-07-28 10:43:05 |
|
|
|
作者:华欢笑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9:25:14 |
|
|
真是个钢琴人才,才12岁。你儿子弹的也非常好。听孩子弹琴是一种超级享受,好老师非常重要。我想你儿子一定将所弹曲目已经上传youtube了,那里也可以进行交流。 |
|
|
|
作者:欢乐颂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9:21:16 |
|
|
So Cool!! 这女孩子太招人喜欢了,演奏时的神情生动啊。只是第三首中间的break时那表情应该怎么解读?是紧张?还是沉浸在乐曲中没出来?还是赢得了挑战后的骄傲?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8:54:50 |
|
|
水姐:
我们都是鼓励为主,呵呵。他也很自觉,所以不用太“逼”:)。
笑哥: 看出这女孩的“狂野”一面了?大概是那头不驯服的头发泄露了天机,呵呵。当然她的表演风格,正如多思所言,是刚柔相济的那种。
多思:
是啊,我也总是惊叹于钢琴这个乐器无限的表现力。 |
|
|
|
作者:多思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8:21:04 |
|
|
看着王羽佳最后那段表演,不禁感慨人类的伟大---人类不仅能够制造出表现力如此丰富的钢琴这一乐器,人类的十指竟然也能够训练得如此灵巧。时而快捷、时而奔放、时而轻柔、时而狂野,将一段乐曲演绎得如此辉煌。 |
|
|
|
作者:笑哥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7:03:30 |
|
|
|
作者:笑哥 |
|
留言时间:2010-07-28 07:02:45 |
|
|
|
作者:在水一方 |
|
留言时间:2010-07-27 20:50:32 |
|
|
王羽佳14 岁移民加拿大,钢琴基础一定是在中国打的了.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从小学钢琴的人,多半是为了爱好或修养,不会像国内孩子那样从小就开始很专业,严格的训练.你儿子已经弹的很好了,和这么专业的人比,有点差距也是正常的.应该继续鼓励你儿子才对哟.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7-27 20:01:46 |
|
|
没有没有,俺早说过,孩子学音乐就是为了一个爱好,当然他还有点天份,所以也就多花点功夫了。老公开头是不知道人家是专业的出身,所以看到她十二岁弹得这么好,有点沮丧而已,呵呵。 |
|
|
|
作者:百草园 |
|
留言时间:2010-07-27 19:45:09 |
|
|
昭君,谢谢分享!
你拿你的儿子跟这个王羽佳比,你的儿子以后要往专业音乐表演上发展吗?我知道一般中国人的家长让孩子弹琴只是业余爱好,培养修养和兴趣。如果你们真是有这个目标,那是应该给孩子找一位水平一流的老师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