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阿黛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1:03:30 |
|
|
昭君这是音乐之家啊~~~好久不见,本宫特来请安。。。咳咳,最近在看《甄环传》 |
|
|
|
作者:春阳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1:07:57 |
|
|
“昭君这是音乐之家啊~~~好久不见,本宫特来请安。。。咳咳,最近没看《甄环传》”学习阿黛。 问好。 |
|
|
|
作者:雨露滋润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1:18:53 |
|
|
沃, 最想听到《歌剧魅影》里的音乐了。 可惜, 在我的计算机上看不到也听不到(用Safari的坏处)。 你家的后院布局真有点象我家的。你们这么早就办爬梯了? 这个周末的天气好的不得了,好几位网球爱好者同时打电话给我, 所以 我们又是打网球过母亲节。。。还没有吃大餐, 是不是一个革命化的母亲节啊?哈哈。。。 |
|
|
|
作者:红妆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1:25:24 |
|
|
真优雅真幸福啊!后院戴墨镜的是不是昭君家大帅?三个帅哥围绕一个大美女,该是最幸福的基本模式吧!羡慕~~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2:11:49 |
|
|
哈,阿黛,什么时候变成“本宫”了?你的母亲节一定也是很丰富吧,看到你的“紧张战斗的一周”了。昨天有位朋友的女儿也是打网球,和我儿子同届,已经被芝大经济系录取,还有可能得到部分奖学金呢。要说对上大学的帮助,体育绝对比音乐更直接,因为大学都会需要体育尖子进校队效力,音乐就只是个人爱好和才艺了。
春阳: 看到你儿子女儿的节日礼物了,真好啊。
雨露: 是吗?我用“挨拍的”上的safari 也可以看啊? 另外,“挨拍的”可以装,下载一个app就可以了。
红妆: 哈哈,猜错了。那是另一位帅哥。。。这张上的只是昨天客人的1/4,里面还有好多帅哥美女呢:)。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2:13:03 |
|
|
Re-post:
雨露: 是吗?我用“挨拍的”上的safari 也可以看啊? 另外,“挨拍的”可以装 Skype,下载一个app就可以了。 |
|
|
|
作者:在水一方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2:42:01 |
|
|
昭君 喜欢看你儿子的演出,喜欢你家的后阳台和绿地,遗憾地是没看到好吃的,自己安慰一下,没看到吃的也好,免得流口水. |
|
|
|
作者:夏子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2:59:06 |
|
|
二个儿子太棒了。昭君家的宅院也很大,那草坪象一块厚的绿地毯,和汪汪一起在上面打滚。就是喜欢美国的房子。。 |
|
|
|
作者:雨露滋润 |
|
留言时间:2012-05-14 22:59:07 |
|
|
我原来用的是Mac Book Pro. 沃,用iPad可以看到。 但怎么没有声音? 是我不会放声音吧? 我还得学。 哈哈。。。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2-05-15 00:32:12 |
|
|
|
作者:多思 |
|
留言时间:2012-05-15 09:29:10 |
|
|
因为喜欢,所以看过好些音乐剧。相比之下,我最最喜欢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作品,比如,《猫》、《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等等。其中《《剧院魅影》的旋律最为优美动听。我还是第一次聆听这一改编曲。是由原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本人改编的吗?真的很不错,不仅有磅礴的激情,也有柔曼的诗意。这种节奏的变化真美!
在聆听你大儿子参与演奏的这一改编曲时,在欣赏美国一所普通高中乐队的演奏时,有一种与你先生同样的强烈感受---“这里的音乐资源之丰富,孩子之幸运。这次的音乐会中有好几个小组的水平已经就是专业水平了,听他们的演奏,真是极大的享受”。感谢分享! |
|
|
|
爽啊!俺也好好享受了一下曼妙的音乐!美食哪去了呢?要精神和物质食粮一起上才好啊。:-) |
|
|
|
作者:芹泥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0:04:18 |
|
|
昭君,
我觉得你们家可以成立一band, 不会乐器的可以打打三角铁或晃晃沙锤什么的,只有跟上节拍就行, 跟不上节拍也没关系,搅和一下小音乐家的旋律也算没白参予哈。 |
|
|
|
作者:五彩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0:18:21 |
|
|
真是五彩缤纷的母亲节,本宫也跟在阿黛和春阳的屁股后面请安来啦,围栏照片里的是韭菜吗?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1:03:34 |
|
|
水姐: 好吃的太多,我都没来得及照就不成形了,所以只好遗憾啦。不过我以前贴过不少美食,文中链接的“全鱼宴”中也有很多,到那里去看吧:)
夏子: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关于理想人生的流传说法,“美国房子,日本老婆,法国情人,中国厨子”,呵呵。各有千秋吧。
你的房子虽然不大,但地处东京市中心,周围的风景很美妙啊。这个母亲节你的收获可不小呢。
芹泥: 欢迎来访!我们家唯一不会任何乐器的就是我了,看来我只能速成一下打击乐,免得总是当观众和啦啦队,呵呵。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1:04:11 |
|
|
多思: 我对音乐剧了解不多,不过Andrew Lloyd Weber 的这几部作品的确是非常精彩。看过新版的“歌剧院魅影”,很喜欢那个略带清涩的Emmy Rossum(她演这部剧的时候才十六岁) 。剧中好多唱段都是她自己唱的吧,虽然比起专业的歌剧演员,比如 Sarah Brightman 来说还是差点,但也很出色了。
美国的艺术资源的确是太丰富了,在这里长大的孩子真是有福啊。
五彩: 哈,你这美食大师最近吃野菜吃上瘾了,那芦苇也看成韭菜了。不过比阿黛还好点,去年她问我那是不是水稻!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1:05:49 |
|
|
牧人: 谢谢问候!祝好!
Smile4gd: 好久不见啊,一切都好吧?
美食吃到肚子里去了,哈哈。
QQ: 我也是。。。儿子暑假回来吗? |
|
|
|
作者:王小辫儿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1:07:52 |
|
|
这这这母亲节过得也太文艺了吧?:)
昭君心里一定如花儿一样开放。。。 |
|
|
|
作者:老冬儿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4:57:03 |
|
|
音乐好听,可惜没有美食。
昭君家的房子也好大,这在加州是很难的。后院连着湿地,好福气! |
|
|
|
作者:月弯儿 |
|
留言时间:2012-05-15 16:40:08 |
|
|
又一漂亮的大房子!住在北美的人真幸福!(看俺一俗人,就注意房子)。那个湿地...有鳄鱼吗?在加利福尼亚时有人告诉俺鳄鱼会爬进后园。如果放养些鸭子、鸡什么的,撒些菜种子、水稻、莲藕、冬瓜什么的,啧啧,可以自力更生了。 |
|
|
|
作者:rednose |
|
留言时间:2012-05-15 22:37:38 |
|
|
送个link助助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5lMrQf69Q&feature=related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2-05-16 04:09:41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16 07:54:00 |
|
|
小辫儿: 你的母亲节有不是小棉袄,胜过小棉袄的儿子陪伴,肯定是很开心啦。
冬儿: 看来大家都对没有放美食有意见,那下次一定先拍照,再开吃:)!
你那里是寸土寸金啊。我们几年前搬到南加,就感叹那里的房子太贵。你在北加,好像更厉害些。
月弯儿: 你那里肯定也是寸土寸金吧。美国地多人少(相对啦),居住环境和条件上的确是得天独厚的。
我们在美国中西部,不会有鳄鱼的。不过院子后面常有大雁和各种水鸟,冬天还偶尔会有小鹿 呢。
Rednose:
谢谢提供的链接!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
|
|
|
作者:老木坊 |
|
留言时间:2012-05-16 10:54:08 |
|
|
道个晚福吧。。。儿子真厉害,幸福自豪的老妈接着幸福自豪、开心快乐! |
|
|
| |
|
|
 |
|
|
|
|
今天的法国大选结果,尽管不是很出人意料,仍然让人有一种“变天”的感觉。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4%的差额险胜现任总统萨科奇,引发法国民众欢呼“改变”的场景,令人有“时空倒错”之感:)。   萨科奇此番落选,成为多年来法国政坛首位没有连任的总统。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生不逢时”--在任五年正好是全球经济危机从爆发到持续的五年;而他不顾国内民众的反对,力挺德国总理默克尔主张的austerity 计划,也是遭到国内选民反弹的另外一个原因。当然,压倒这只不怎么结实的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恐怕还是去年在利比亚内乱中跑得太前面了。 这次社会党卷土重来(密特朗总统之后社会党就没有赢过大选),本身也很顺理成章---欧洲毕竟是社会主义理念的老巢;二战之后欧洲各国纷纷实施不同程度的经济国有化和社会福利化等社会主义体制成份,法国,英国,德国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如今早已是“国家社会主义”体制的代表。不过,这次社会党人奥朗德在竞选中提出的纲领,即便在已经部分实现了“国家社会主义”的法国,也算是很激进的了。让我们来看看他的主要纲领吧: 1。 首先,奥朗德反对萨科奇政府和德国总理领头签署的欧盟财经改革计划。他承诺会将政策重点从减少开支转移到刺激经济和增加就业上。当然,如何增加就业,具体的条款是很模糊的。 2。其次,奥朗德承诺将一些从18 岁就开始工作的某些行业从业人员的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降低到60岁(大家应该还记得就在两年多前,萨科奇政府将法定最低退休年龄提高两岁,而引发的全国抗议浪潮吧)。他还承诺将在任期内增加六万个教师职位,以及15万个政府补贴的工作来降低年轻人的失业率; 他还许诺将对雇用年轻人的公司给予补贴,以达到降低这个群体失业率的目的(欧洲有些国家年轻人失业率为全国失业率的两倍,如西班牙就高达25%,法国的具体数字不太清楚,但肯定也是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3。 以上这些项目自然需要额外的政府收入来支持。很自然地,富人成为当然的目标--奥朗德提出将对年收入一百欧元以上的家庭增加收入税(超过一百万的那部分收入将课以75%的收入税);同时对年收入超过十五万的家庭的最高税率提高到45%。此举是否会造成法国富人大举逃亡他国,还很难预料。据说因为法国的贫富差距本来就不算大,年收入超过一百万欧元的家庭本身并不多。这个举措到底能给政府带来多少额外的收入也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 “symbolic value ”。 大西洋彼岸的奥巴马政府,也许会乘此东风(西风?),加强对本国富人增税的政策推动。 4。 在降低贫富分化方面,奥德朗提出,公司高管的收入上限将不得超过最低工资的20倍; 按照2010年法国最低工资每小时8。3欧元计算的话,在这个政策下,法国公司高管最高薪酬不会超过四十万出头。我不大清楚目前法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状况,但这个数字和美国高管相比,简直是“小意思”了。另外,他将把总统工资降低30%, 并提高最低工资,使其与经济增长相匹配。 5。 在社会政策方面,奥郎德将反对各种歧视作为自己的政策主打,这包括积极推动“同工同酬”,提高妇女在职场和政界的地位(他明确提出会将女性在自己内阁的职位上的比例提高到50%--想不到在美国已经颇遭非议的 “quota”制,竟然在法国将要得到发扬光大,呵呵。)。他还提出要将“种族”这个词语从法国的宪法中拿掉,并在国会开始就移民配额的问题进行辩论(这是否意味着法国要打开自己的移民之门了?) 6。能源政策方面,他的目标是在2025年将核能在能源产出众的份额从目前的75%减少到50%(法国是全球最大的核能生产国)。 从上面这些政策理念可以看出,这位新总统果然名不虚传,是个不折不扣的"socialist"。当然,竞选时的承诺不一定都能在当选后兑现,但至少,法国将在今后的几年内往左转,这是毫无疑问的。 对这个结果最不爽的,恐怕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了。据说这位新总统将在当选的当天晚上与默克尔电话商谈重新谈判欧盟财政计划的事宜。而同一天进行的希腊大选,也让德国领导下的欧盟减支计划面临更大变数。法国的“变天”,是否预示着欧盟今后的走向不确定,是否会引起其他欧洲国家的连锁反应,还要拭目以待。 相关博文: Factbox: Highlights of French Hollande's Programmes France, Greece election results send austerity shockwave through Europe 欧洲到底怎么啦? 从希腊债务危机看欧盟的未来 美国的CEO 真的值这么多钱吗? 美国高管薪酬为何居高不下?从公司治理看成因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一)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2-05-06 22:08:22 |
|
|
谢谢介绍。最近逃馆的事占据了人们太多的注意,把法国大选这么大的事给忘却了。这都是中文媒体出的错。
利比亚战争效应现在发酵了,对萨科齐而言,结果是负面的。当时奥巴马不愿出头,德国袖手旁观是对的,什么叫劳命伤财不讨好,这就是例子。 |
|
|
|
作者:pearl |
|
留言时间:2012-05-06 22:10:19 |
|
|
昭君,好久不见!哈哈,这次我坐沙发!
我和你的感觉差不多。这里有一堆连锁反应。默克尔肯定是睡不着了,还有几个欧盟国家肯定也睡不安稳了。我看欧盟这个危险的同盟离分崩离析的那一天为时不远了,那么接着又有一轮新的金融动荡,可能会给正春意盎然的美国股市平添寒意。中国呢,会不会又被求着投金救急。咱们拭目以待。 |
|
|
|
作者:pearl |
|
留言时间:2012-05-06 22:15:37 |
|
|
啊呀,沙发还是没坐上。:)只差几分钟啊。 下次努力吧。
:)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6 22:37:46 |
|
|
华山:
谢谢评论。这段时间太忙,本来是在休博的。不过这次法国大选意义非同小可。今天送小孩去audition,来回三个多小时,全是铺天盖地的法国大选和欧盟未来; 回来查了查有关资料,速成这篇快评,也是希望听听这里读者对此的想法。
Pearl: 没错,刚刚看到道琼 futures 已经跌了120多点(在周五大跌168点之后),看来市场并不看好这位大搞社会主义的总统哈。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2-05-06 23:20:36 |
|
|
同意昭君的观点,萨科奇落选的主要原因,应该是他去年带头攻打利比亚压在法国民众心中造成的反战情绪。
奥朗德的政纲第一条就是反对萨科奇政府和德国总理领头签署的欧盟财经改革计划,这说明今后解决欧债危机的希望很渺茫,欧洲实体经济的二次衰退真的如事先人们所预料的那样会加深了。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1:28:29 |
|
|
选举结果和利比亚决定关系不大。主要原因还是经济。
法国有就业压力,同时也面临下一轮政府开支紧缩,直接打击民众生活水平。法国人这次是对代表银行家企业家的萨克奇说不(反正萨本来也被法国人看成是犹太人)可是法国当前的问题并不是社会主义政府能够解决的。
这次希腊大选结果可能造成希腊再次赖帐的危险。接下去好戏是有的看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1:49:52 |
|
|
昭君终于出塞啦,哈哈! 俺作为一个美国佬,倒乐于看到法国再次左转。 想当年中国的邓小平连同英国的撒切尔美国的里根右派登台时,法国密特朗大搞社会主义,活生生把许多法国资本甚至技术与人才都送到美国英国,把个英法联合好不容易搞起来的空中客车也搞砸,让波音一飞冲天。后来由于法国的社会主义让农民激动起来,把成千上万的拖拉机开进巴黎,压着密特朗同美国英国还有西德打农产品壁垒保卫战,结果让美国加州还有西班牙的本来不那么兴旺的葡萄酒产业也给逼上去了。法国人还嫌不够。一周工作四天,一个月度假一个星期,到伦敦夏威夷花银子晒屁股。法国立马物价飙升,法郎贬值,法国经济几乎一蹶不振。要不是苏联垮台,法国在欧洲的老三地位以及在安理会的实际位置,还不如苏联垮台后的俄罗斯呢。所以,后来老小布什的国务高参赖斯对待叫板美国的俄罗斯法国与中国人,提供了如此经典的建言: 原谅俄罗斯。正视中国。法语不要学,听不懂最好。 |
|
|
|
作者:绿岛阳光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4:27:20 |
|
|
博主好文!据说法国人五月基本不工作---经常上街游行,八月也基本不工作---太热,出国渡假。法航的票价一直比其他国航空公司便宜---因为机场常罢工。上次巴黎申办2012奥运,就在奥委会委员们到巴黎检查的当天,全市交通大罢工!左派上台对法国,对欧盟的经济来说可能是雪上加霜。有人欢喜有人愁!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4:44:44 |
|
|
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朕想最欢喜的可能还是法国那500多万穆斯林。一来不用再愁包头裹脑袋问题。 二来可以继续靠生育拿钞票,也没有计划生育维权的麻烦。
这个高兴啊。
哈哈哈哈!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7:57:09 |
|
|
沁霈:
谢谢评论!利比亚出兵中萨科奇不顾国内民众的反对,一马当先,肯定对他这次落选有不小的作用;但国内经济问题恐怕还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也是我文中将利比亚问题列为“最后一根稻草”的原因。
但愿奥郎德能够和默克尔就欧盟财经计划达成新的协议,否则如果希腊,西班牙和其他几个面临“破产”危机的国家纷纷借此机会反水的话,欧盟能否平安渡过这段难关就很难说了。
老穆: 什么时候又变成“皇上”了,呵呵。
你说得不错,社会主义恐怕救不了欧洲,不过西老大肯定不会赞同你这个观点。
阿妞: 你这位国际政治专家每次在我这里发言,总能把我“就事论事”的观点提高到全球高度,不佩服不行啊,呵呵。我对你提到的这段历史不是很熟悉,不过凡事都有物极必反的规律,倒是不错的。只是希望法国在大搞社会主义的路上不要走得太远,否则很可能把整个欧洲甚至更多的国家拖下去。毕竟全球化的今天,和八十年代的经济格局是很不一样了,大家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呵呵。
阳光(不好意思,我的中文软件不能打出“green"这个字眼,就把你的名字简化了): 欢迎新朋友来访。是啊,法国人的确是太喜欢“享受生活”了,这点上和德国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福利体制下,如何能有高效率呢?希腊人就更是如此了。法国毕竟还有个比较强大的经济底子在那里放着可以吃吃老本呢。而人的惰性就是这样一步步形成的。“编辑部的故事”里面李冬宝不是有句名言么,“这人哪,上档次容易,让他再下来,可就难了”。
说到法国人夏天一个月不上班,想起最近一件事来。我的一个同事,是加拿大蒙特利尔一所大学的ABD。本来计划今年七月回去把博士论文答辩完成,结果把申请交上去才想起,敢情人家严格遵守法国人的传统,七月整个校园关闭一个月,所以她只好再拖延一个多月才能答辩。呵呵。 |
|
|
|
作者:楚柴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8:15:19 |
|
|
昭君手够快的。“撙节”措施结束,意思还是要刺激消费?另外,法国左派和美国民主党的主张比较接近吗?这样的话对奥巴马的选情有没有影响呢?
你的中文软件不能打“绿”字?应该都能打啊,不然“旅行”、“履行”、“吕布”都打不了了。试着打 lv,而不是 lu,应该就有了。 |
|
|
|
作者:Rondo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8:27:14 |
|
|
|
作者:识字而已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8:36:09 |
|
|
饼画的很漂亮,和中国政府是的,没什么政策和经济有什么转好有关系,也没有学中国政府搞基建,拆了建,拆了建,钱从那来,让有钱人多出点,可惜这个国家不是朝鲜,人是可以自由流动的,连中国的有钱,有权,都知道要把在中国挣的钱,带出中国,不是分点给穷人。 如果他非常能干,做到向希特勒早期一样创造了消灭失业的经济奇迹,走向一个新的极权主义对人类来说太容易了。
复习一下V怪的演说,给爱革命准备走向左的法国 Good evening, London. Allow me first to apologize for this interruption. I do, like many of you, appreciate the comforts of the everyday routine, the security of the familiar, the tranquility of repetition. 晚上好,倫敦。首先,讓我為這次的插播而道歉。我呢,就跟大多數的你們一樣,我非常喜愛日常的工作所帶來的舒適,熟悉的環境所帶來的安全感,以及重複的動作所帶來的安寧和平靜。 I enjoy them as much as any bloke. But in the spirit of commemoration - whereby those important events of the past, usually associated with someone's death or the end of some awful bloody struggle, are celebrated with a nice holiday - I thought we could mark this November the fifth, a day that is sadly no longer remembered, by taking some time out of our daily lives to sit down and have a little chat. 我喜愛這些事物就像任何一個普通的傢伙。但是以節慶的精神 — 就是那些藉由一些重要的歷史事件,通常是有關於某人之死或是某段血腥掙扎的結束,並用一個親切的小節日來慶祝的日子 — 我想我們可以在這十一月五號,一個很遺憾的,再也沒有人記得的日子中,抽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點時間,坐下來聊聊天。 There are, of course, those who do not want us to speak. I suspect even now orders are being shouted into telephones and men with guns will soon be on their way. 當然,肯定有些人是不希望我們交談的。我甚至懷疑就在此刻,電話中已經響斥著命令聲,而那些帶槍的傢伙們也馬上就要出發了。 Why? Because while the truncheon may be used in lieu of conversation, words will always retain their power. Words offer the means to meaning and for those who will listen, the enunciation of truth. And the truth is, there is something terribly wrong with this country, isn't there? 為什麼?因為就算在警棍可以用來取代對話的時候,語言依舊擁有它的力量。語言能夠傳達意義,而對那些肯聆聽的人,更是事實的發聲。而事實就是,在這個國家中出現了可怕的錯誤,不是嗎? Cruelty and injustice...intolerance and oppression. And where once you had the freedom to object, to think and speak as you saw fit, you now have censors and systems of surveillance, coercing your conformity and soliciting your submission. How did this happen? Who's to blame? 殘忍和不平…偏執(這裡指對少數族群)和壓迫。曾經你擁有過反對的自由,你可以說你想說的和想你所想的,而現在你只擁有政府的審查制度和監察系統,強迫你與政府同化並引誘你們的屈從。這是怎麼發生的?這又要怪罪於誰? Well certainly there are those who are more responsible than others, and they will be held accountable. But again, truth be told...if you're looking for the guilty, you need only look into a mirror. 當然,有些人的罪責大於他人,他們也會受到相應的懲處。但是事實上…如果你想找到真正的犯人,你唯一需要的便是看向一面鏡子。 I know why you did it. I know you were afraid. Who wouldn't be? War. Terror. Disease. There were a myriad of problems which conspired to corrupt your reason and rob you of your common sense. Fear got the best of you and in your panic, you turned to the now High Chancellor Adam Sutler. He promised you order. He promised you peace. And all he demanded in return was your silent, obedient consent. 我知道你為什麼這樣做。我知道你很害怕。誰不會呢?戰爭。恐懼。疾病。這些大量的問題有企圖性的在腐化你的判斷力並意圖奪走你的理智。恐懼戰勝了你,而當你在這恐慌之時,你轉向了現在的委員長:亞當‧瑟得勒。他承諾你秩序。他承諾你和平。而他唯一的要求便是你沉默的服從。 Last night, I sought to end that silence. Last night, I destroyed the Old Bailey to remind this country of what it has forgotten. More than four hundred years ago, a great citizen wished to embed the fifth of November forever in our memory. 昨晚,我決定要結束這沉默。昨晚,我藉著毀滅倫敦中央法庭來提醒這個國家它所忘卻的事情。超過一百年前,一名偉大的市民希望能將十一月五號永遠的鑲嵌在我們的記憶中。 His hope was to remind the world that fairness, justice and freedom are more than words - they are perspectives. So if you've seen nothing, if the crimes of this government remain unknown to you, then I would suggest that you allow the fifth of November to pass unmarked. 他的願望是提醒這個世界公平、正義,和自由並不只是口號,而是真正的理想與願景。所以如果你什麼都沒有看到,如果對這個政府的罪惡你依然一無所知,那我會建議你讓十一月五號就這麼平凡的過去。 But if you see what I see, if you feel as I feel, and if you would seek as I seek...then I ask you to stand beside me, one year from tonight, outside the gates of Parliament. And together, we shall give them a fifth of November that shall never, ever, be forgot! 但是如果你見到我所見到的,感受到我所感受到的,如果你要追求我所追求的……那我請你站在我的身旁,一年後,在國會的鐵門之外。一起,我們將會給他們一個忘不了,永遠都忘不了的十一月五號!
向自由致敬!如果你想找到真正的犯人,你唯一需要的便是看向一面鏡子。 |
|
|
|
作者:欧阳峰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8:37:40 |
|
|
昭君好文!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大意是:当选民发觉可以投票给自己发钱的时候,民主也完结了。
好在欧盟还有外部约束,不想美国的联储会那样可以无法无天。且看下回分解吧。 |
|
|
|
作者:吾弃郎 |
|
留言时间:2012-05-07 09:30:00 |
|
|
Great piece,Zhao Jun!
It appears Europe is drifting left and US right. According to "A Niu", this could be good for Americans, but I believe today's globalization makes such prospect an uncertainty.
I also like Franklin's quote: "When the people find that they can vote themselves money, that will herald the end of the republic."
France now, Greece tomorrow, Spain? Germany? UK? Is Hitler coming back? |
|
|
|
作者:天婴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0:23:15 |
|
|
昭君总是带来及时雨,赞!
我静观欧元的命运••••••。 |
|
|
|
作者:寄自美国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0:45:59 |
|
|
说老实话,我这几年对法国的了解,一是萨科奇那漂亮火辣的另一半,二是那个名声大振的卡恩。谢谢昭君的介绍。
楼上欧阳和弃郎都提到那句名言,我倒是有些好奇。西方搞民主也是由来已久了,难道选民们以前或是太愚钝,不知道选票可以弄到钱;还是觉悟太高,不愿意为钱投票;或者是,他(她)们一直在这么作,只是恶果到今天才显现出来?哪位不吝赐教一下?谢谢了先。 |
|
|
|
作者:欧阳峰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1:42:20 |
|
|
寄自美国:
对于你提的问题,我的粗浅看法是这样的。民主体制不光是选举,还有背后的很多机构。例如两党的候选人需要的到党内的组织和资源的支持。知识分子,大学,思想库等也起到引导民意的作用。但在传媒技术变更的新时代,候选人与选民的直接互动在决定选举结果中更为重要,而且候选人的政见不是通过成熟思考后的长篇大论,而是通过媒体摘录的只言片语传达给民众。这样,具有个人魅力,善于煽动的政客就占有优势,而煽动性的必要条件就是走极端,避免中庸,鼓吹对抗,反对妥协。如何在这种新环境下维护理性的民主制度,是一个新的挑战。
最近美国共和党竞选,推出了相对中间派的罗姆尼,在我看来是一件好事。但是他也正面临压力“向右靠”。且看大选中的互动如何吧。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3:00:20 |
|
|
楚柴: 是啊,我也在想这个动向是否对今年的美国大选有什么预示呢,呵呵。这两天欧洲还有另外一个重大事件,那就是普京“大帝”第三次当选俄国总统。欧洲的局势今后将很难预料。
谢谢你教给我输入“绿”字的小窍门儿。我的中文软件很老了,也许该换换了,呵呵。
识字: 嗯,恕我孤陋寡闻,你引用的这段话出自何人呢?
Rondo: 的确是这样。
欧阳: 的确如此啊。现行民主制度的弊端,正如你在对寄自美国的答复中提到的那样,是人们往往会按照自身的利益来决定投票的对象,当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各种利益和人群博弈的结果,但如果没有有效的制衡机制的话,很可能是导致一个self destructive的结果。另外,虽然两党制或多党制能够在政策偏向上有所平衡,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政策导 向的不长久性。所谓钟摆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就是这个趋势在起作用吧。
七郎: 嗯,现在的经济格局和八十年代很不一样,因此借鉴历史虽然很有帮助,但历史往往不会重复。很难讲这几个国家的大选结果(法国,希腊,俄国)对今后的欧洲到底是正面还是负面,对美国和世界的影响又将如何。
天婴: 这几天欧元已经跌到了今年初以来最低点了。
寄自美国: 那位身陷强奸案的卡恩,本来很可能是本届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的-- 他也是代表社会党。 |
|
|
|
作者:识字而已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3:08:27 |
|
|
《V for Vendetta》,中文名字叫《V字仇杀队》,是一部2006年的一部英国电影。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放个视频 <object width="560" height="31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s://www.youtube.com/v/F-Eem3KJc4Y?version=3&hl=zh_CN&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src="https://www.youtube.com/v/F-Eem3KJc4Y?version=3&hl=zh_CN&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60" height="315"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embed></object> |
|
|
|
作者:寄自美国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3:28:19 |
|
|
谢谢欧阳和昭君的答复。欧阳说“但在传媒技术变更的新时代,候选人与选民的直接互动在决定选举结果中更为重要”虽然有道理,但我感觉新媒体应该是给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来观看政客们“通过成熟思考后的长篇大论”的。可以说只要你有心,他们的一切表演都手到擒来。我同意昭君的“现行民主制度的弊端,...是人们往往会按照自身的利益来决定投票的对象,当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各种利益和人群博弈的结果”,这正是我的迷惑所在。按说这个弊端一直存在啊,现在到底是哪出问题了呢? 会不会跟欧洲的一体话,世界的全球化走得太快也有些关系?欧洲和世界各国在很多方面千差万别、参差不齐,非要把它们都捆绑在一起,会不会使得民主制度的弊端所带来的问题就更突出了呢?
我有时侯感觉,这个欧盟和全球化,就跟中国只搞经济体制改革而忽略政治体制有些类似,有些成就,但也暴露了太多的问题。 |
|
|
|
作者:马黑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3:53:39 |
|
|
昭君真是手快脑子快,那么快就归纳总结出来了。佩服。75% 的富人税太重了。我们等着看会不会真的去做。 |
|
|
|
作者:欧阳峰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3:55:02 |
|
|
寄自美国:你说的没错。媒体技术发达的确给公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信息以供他们独立分析思考。这当然是好事。但另一方面这也对公众的思考能力,知识和关心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而目前看来这样的要求没有被达到。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常常说金钱左右选举,财大气粗的候选人有很大优势。这种说法当然过于简单(候选人募捐的能力也与他们的政见是否受欢迎有关,所以不是单纯的因果关系)。但是不可否认金钱实力在选举中的作用。而选举中最花钱的就是在媒体上的广告和其他宣传活动。
在理想社会,候选人根本不用花巨资去宣传。如今办个网站不需要多少钱。选民自己到候选人网站上,就能了解他的所有政见,作出自己的选择。但是候选人除了网站外还是需要那几十秒的广告来传递信息。这原因就是选民太懒,只肯被动地看广告,不肯主动去搜寻资料。在这种情况下,民主的运行就很成问题了。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4:12:55 |
|
|
From USA:
"会不会跟欧洲的一体话,世界的全球化走得太快也有些关系?欧洲和世界各国在很多方面千差万别、参差不齐,非要把它们都捆绑在一起,会不会使得民主制度的弊端所带来的问题就更突出了呢?"
My answer is "Yes". I discussed this topic in the other two pieces on Euro zone (see the links above).
我有时侯感觉,这个欧盟和全球化,就跟中国只搞经济体制改革而忽略政治体制有些类似,有些成就,但也暴露了太多的问题。"
Same feeling here.
Ma Hei: The 75% tax rate is on the income exceeding one million Euro, not the entire income.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4:15:17 |
|
|
Copying the following paragraphs from my previous piece on Greece:
"大家知道,作为地区性的经济联合体,欧盟是目前世界上走得最远的此类组织。它的成员国之间不仅享受自由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完全开放,而且必须统一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决策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成员国们可以说是牺牲了一定的国家自主权(尤其在经济政策方面),来换取经济共同体和贸易投资方面的利益。
"欧盟成立之初,成员只限于西欧的发达国家;虽然国家大小不一,但各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水平都不相上下。但最近十几年,随着前苏联联盟的解体,欧盟不断向东扩张,不仅增加了十个中欧和东欧国家成员,使得总成员数增加到27 个,甚至还在考虑将土耳其纳入自己的范围(当然土耳其国内对于加入欧盟观点分歧很大)。这样做的主要目的,除了扩大欧盟的版图和经济总量的考量外,新老成员国之间也有经济互补的好处---一方面,像波兰这样的东欧国家进入欧盟后,为德国法国等老成员国提供了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另一方面,这些国家也因为成为欧盟成员国,而得到了以前无法获取的资本和技术资源。当然,因为这些国家的加盟,欧盟的平均收入水平就大大下降,而且在金融体系方面也出现了参差不齐的状况。
"欧盟东扩的主要目的,除了在经济和贸易上实现欧洲地区的大同以外(而实现高度的经济大同是避免世界大战的一个很好的solution,这点对于深受战争之苦的欧洲来讲太重要了),还有一个“说不出口”的理由,自然是通过联合起来,和另外一个超级大国美国和它的北美经济区抗衡。最近一二十年,欧洲作为一个整体,在国际事务上的声音越来越强大,和欧盟的力量直接相关。可是,任何事情都会有两面,欧洲各国在享受“大一统”带来的优势时,也势必要承受它带来的挑战,而这些潜在的问题,正由希腊债务危机引发而摆在了欧洲和世界的面前。
"希腊和欧洲目前面临的危机,有多少和欧盟盲目扩大,使得国家间的发展距离缩小,造成国家间强制性“均贫富”的现象有关?又有多少是因为欧洲福利制度的盲目发展,导致民众不思进取,坐享其成所至?希腊将会如何渡过目前的难关?欧盟又将面临怎样的命运?美国又应该从欧洲的问题中得到什么样的启示和教训?这都是值得深思的话题。" |
|
|
|
作者:寄自美国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5:14:44 |
|
|
很好的观察和思考,学习了。顺着你们的思路,结合以前看到的,再唠叨几句。
小时候老师说“无产阶级是资产阶级的掘墓人”,现在看来恰好相反,资产阶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他们利用资本和技术优势,利用全球化带来的廉价劳动力和市场,获取了最大的利润。又巧妙利用各国税率的差异,保住了绝大部分的利润。使得依赖高税收和高福利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都有些狼狈不堪。我想这也是某些人喊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口号的原因吧。不过,全球化的先天不足不除掉,通过国家社会主义来拯救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效果也会有限得很。毕竟,资本和资本家都是长着腿的,他们跑得比谁都快。万维首页不是说“奥朗德赢了富商大逃亡 LV要离开巴黎”吗。你说,这可咋整? |
|
|
|
作者:识字而已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6:26:38 |
|
|
这样如何给寄美: 1.剥夺地产,把地租供国家支出之用。
2.征收高额累进税。
3.废除继承权。
4.没收流亡分子和叛乱分子的财产。 5.通过拥有国家资本和独享垄断权的国家银行,把信贷集中在国家手里。 6.把全部运输业集中在国家手里。
7.增加国营工场和生产工具数量,按照总的计划来开垦荒地和改良土壤。
8.实行普遍劳动"义务制,成立产业军,特别是在农业方面。
9.把农业同工业结合起来,促使城乡之间的差别逐步消灭。
10.对一切儿童实行公共的和免费的教育。
这些措施的前提是:人民(多么叙事宏大的,为了人民)工具化 |
|
|
|
昭君写得很好很及时。 法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的现状让人担忧。 Entitlement Society的腐蚀性是很大的。再举个例子:魁北克的大学学费是一年两千多一点,不及其他省大学学费的一半;执政的自由党通过了一个每年涨200多块、连涨七年的法案,七年以后其大学学费依然是加拿大最低的;为此学生闹了一百多天了。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5-07 19:50:09 |
|
|
美国: 其实老马关于“无产阶级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的预言,不是已经在欧洲这些国家实现了么;清b在世界上哪里还有纯粹的资本主义体制呢,就连美国的经济体制中,不也有很多社会主义的元素在里面了么,包括员工持股(从“无产阶级”变为“有产阶级”,退休金和其他各种福利制度,以及失业救济等等,原始的资本主义制度哪里有这些东西啊,呵呵。
说到底,社会主义理念更关注“结果的公平”,而不在意“投入和过程的公平”;而资本主义理念则顾及到了投入和过程的不同。这些观点,我在“资本主义经济体制的道德分析”(三)中有详细的讨论。
说到全球化和经济危机的关系,前两天看到一句英国一位外交大臣曾经这样评论过:“In 1989, capitalism saved China; In 2009, China saved the capitalism”。我觉得非常精辟,呵呵。
牧人: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加拿大的大学学费这么低啊,还是社会主义好啊,呵呵。这段时间一直在想写篇关于美国大学学费趋势的东西,无奈实在是没有时间。咱这儿的伊利诺大学(好像你还在那里工作过吧)最近几年学费涨了将近40%,本科学费高达一年一万五(工程学院更高达一万七千);而去年民主党州长 一上任就把州个人收入税率涨了67% (3% 到5%),公司税也涨了一大截,搞得西尔似,CAT, 等大公司纷纷扬言要离开伊州到别州去(比如州税很低的印第安那州,甚至东部的一些州)。当然州长最后都是跟这些公司谈成了特殊的 ,可是老百姓却没有这样的“special treat package”啦,还不是老老实实多交税么,呵呵。 |
|
|
|
如果读过John Heilemann and Mark Halperin 的: Game Change: Obama and the Clintons, McCain and Palin, and the Race of a Lifetime 或 看过HBO电影: Game Change, 就不难理解当今这个时代. |
|
|
|
作者:识字而已 |
|
留言时间:2012-05-07 21:29:40 |
|
|
1949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1979年,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
1989年,只有中国才能救社会主义;
2009年,只有中国才能救资本主义。
我认为是个笑话,看来我只是个识字,party教育太失败了。 |
|
|
| |
|
|
 |
|
|
|
|
小儿子最近两三个礼拜可真忙-- 先是三月份的钢琴考级(七级)因为表现出色,被监考老师推荐参加上周末举行的“Honors Recital”;刚过去的周末又参加了中西部地区级别很高的一个音乐比赛,得了10-12岁组的 Honorable Mention,下周又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Winners Concert ;加上他上钢琴课的音乐学校这周末又在西北大学校区的音乐厅举办学生汇报表演,他的老师推荐他去演奏了两个曲目;接下来还有五月初的音乐学校奖学金的 audition,和五月中的室内乐小组期末演出。。。虽然忙点,但这些活动和获奖大大增加了小家伙对练琴的兴趣。我们呢,尽管周末不少时间都搭在作司机了,但看到孩子的进步,自然也是乐在其中了。。. 下面是这周末的汇报音乐会中演出的德彪西“Dr. Gradus ad Parnassum”(中文译作“帕纳森博士”); 这是小儿第一次弹这位法国印象派作曲家的作品。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德彪西,以前还专门写过介绍他的音乐的文章(见下面链接)。和以前经常弹的一些古典派和浪漫派的作品相比,前者如果说是像浓墨重彩,中规中距的油画风格的话,德彪西的东西就更像朦胧飘忽,自由发挥的印象水彩,对演奏者掌控节奏和 pedaling and phrasing 的要求更高。这也是老师到现在才让他第一次接触德彪西的作品的原因吧--这首曲子是他为自己的女儿所作的“儿童天地”中的第一首。"Gradus ad Parnassum"是拉丁文,意思是Parnassum山的阶梯; 德彪西在此曲中描写小孩在练习古典派名家 Clementi 的练习曲时从一开始的乖巧有耐心,到后来的越来越不耐烦,最后总算练完松了一口气的情景,回旋起伏,妙趣横生,儿子弹起来非常过瘾。这次他在这个音响效果极好的音乐厅和价值不菲的斯坦威琴上发挥得很是出色,老师和老爸都非常满意。 希望大家喜欢:)。 最近因为工作超忙,恐怕要休博一段时间,祝愿各位朋友春日快乐! 相关链接: 我喜欢的音乐作品:德彪西篇 钢琴考级,肖邦华尔兹和贝多芬奏鸣曲(视频)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儿子高中的春季音乐会 后生可畏(视频)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吾弃郎 |
|
留言时间:2012-04-23 22:33:09 |
|
|
|
作者:春阳 |
|
留言时间:2012-04-23 22:50:04 |
|
|
|
作者:马黑 |
|
留言时间:2012-04-23 22:59:35 |
|
|
第一次看见昭君小儿子的正面形象,是个小帅哥。确实感觉长高了一截。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4 07:22:47 |
|
|
弃郎: 谢谢夸奖!儿子是自己的好么(下面那句就不说了哈),你家虎子肯定也有很多让你们自豪的地方吧,呵呵。
春阳: 嗯,那天你打电话来时我就是在外面等他们呢。我比较胆小,不敢去看结果,呵呵。其实这样的结果很好,既让他有成就感,又不至于让他觉得什么事都太容易,不需要再努力了
儿子是长高了不少。他以后个子可能比哥哥要高。我们都奇怪,他那么挑食,这不吃那不吃,怎么还长个儿?
马黑兄: 上次贴的录像你看到了背影,这次看到了正面--其实不是很清楚,离得比较远 :)
牧人: 谢谢问候!一切都好吧? |
|
|
|
作者:莺歌燕语 |
|
留言时间:2012-04-24 07:42:16 |
|
|
不止“老师和老爸都非常满意”吧?还有妈妈,还有写这条评论的阿姨。 |
|
|
|
作者:老冬儿 |
|
留言时间:2012-04-24 09:03:01 |
|
|
|
作者:五彩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1:19:39 |
|
|
昭君: 好久不见,很高兴又看见你了。 小儿子弹得真好,都七级了,还Honor了 恭喜恭喜!知道你忙,有机会常露个头哈。 |
|
|
|
作者:雨露滋润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4:10:42 |
|
|
|
作者:北雁高飞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5:04:16 |
|
|
|
作者:月弯儿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5:33:02 |
|
|
真的是龙生龙凤生凤,俺家的孩子连钢琴都没摸过,一整天疯玩,不知如何是好。各位有什么妙计快快帮忙(打屁股要不得)。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7:45:30 |
|
|
冬儿,莺歌: 谢谢夸奖!老妈当然从来都是满意的,呵呵。
五彩:
谢谢夸奖!看到你的茴香饺子了,这个周末这里是野菜饺子飘香啊,呵呵!
雨露: 你家儿子好像和我家老二差不多大吧?什么时候也把他在校乐队的演出贴上来分享分享吧:)
北雁: 嗯,老大的学校已经定了,现在觉得特轻松:)
你家儿子女朋友最后定了去哪里读博士吗?祝一切如意!
月弯儿: 你可太谦虚了,你家孩子还小吧,可不得多自由自在玩两年么。大了自然知道努力啦:)。 |
|
|
|
作者:百草园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8:28:14 |
|
|
孩子非常优秀。知道你忙,不用休博啊!有时间还来这里看看。 |
|
|
|
作者:欢乐颂 |
|
留言时间:2012-04-24 19:30:18 |
|
|
小伙子so neat, 人和琴技都长得快啊, 祝贺!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4 20:46:17 |
|
|
百草: 谢谢留言鼓励!我会和七郎一样,常来潜水看看,呵呵。
欢乐颂: 谢谢!你那公主累得在琴凳上趴着睡着了的可爱照片,让人想起来就忍俊不住。其实小孩子天性都贪玩,我们家这位每次练琴也要先做足文章,吃东西,上厕所,喝水,不把全套把式弄完不开始。不过他一旦投入还是满认真的。 |
|
|
|
作者:紫云 |
|
留言时间:2012-04-25 16:25:33 |
|
|
只因电脑声卡有问题,听不到你儿子的表演,今天电脑声卡突然好了,赶紧欣赏。 谈得很不错,很流畅,指法也很灵活和漂亮。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5 19:01:02 |
|
|
紫云: 嘿嘿,我家儿子的录像把你的电脑声卡给弄好了,值得呀:)
谢谢夸奖!
Rondo老兄,好久不见啊。怎么把留言留到前面一篇后面去了。我在这里回吧。
看到你儿子的纠结了。。。的确是这样。我们一个好朋友的儿子,也是申请这种本科和MD 联读的program, 临到要决定又犹豫了(他可是一直说要读医的),说万一以后改主意不想学医了怎么办呢。。。呵呵。
你儿子那么优秀(记得以前有段时间还在考虑朱丽亚音乐学院,对吧),不管学什么都会前途无量的 |
|
|
|
作者:雨露滋润 |
|
留言时间:2012-04-25 20:22:44 |
|
|
昭君, 我也希望把儿子拿的好曲子放到我的博客上。 可他就是不让我录下来。 在学校表演的曲子太简单, 没有什么意思。 我现在在跟他谈条件,看什么时候他能让我录他拉的小提琴曲子。 反正小提琴老师说他的音乐感觉很好, 拉的不错。
你儿子弹的确实很好! |
|
|
|
作者:东方百合 |
|
留言时间:2012-04-25 21:57:53 |
|
|
昭君在《我喜爱的音乐作品 --德彪西篇》中说:“德彪西的音乐带给人的是一种纯粹的美感。说它纯粹,是因为它唤醒的是一种最原始,最自然的感受,这种愉悦是不需要任何附加意义的。听他的音乐,你不需要去想象乐曲后面的背景,历史,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 ...而只需要全身心的沉浸在音乐带来的视觉和听觉上的感动中。" 2010年周海宏给党校“领导”作报告时,跟你讲的是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话,惊呆!? 不信,去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M5NjAxNjI4.html (虽长达140分钟,但台下的马列主义老太太们不但没睡着,还意兴盎然... ...) |
|
|
|
作者:东方百合 |
|
留言时间:2012-04-25 22:03:54 |
|
|
又: 昭君粉丝跟帖引起的“联觉”: 海龟子: 唉,误入歧途啊。中国的二胡多好啊,为什么要学鬼子的这个钢琴? Rondo: 二胡是不错,不过拉二胡的郎朗他爹没弹钢琴的儿子赚的多。 名校教授: 40岁没赚4千万别见我... ... 郎爸: 现在我给你摆出三条路,一条是去死,吃药;另一条是跳楼;第三条是回沈阳。 至于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推荐你看 Sirena Huang 视屏:(笑谈,千万别当真。) http://blog.ted.com/2006/08/09/sirena_huang_on/ (该可自选中文或英文字幕)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6 06:28:14 |
|
|
百合: 呵呵,你可真会开玩笑。周海宏是谁?你怎么会看过他在中央党校的讲话?
另外,在美国学音乐如果是想赚大钱的话,那还是趁早别学下去,没看见那么多华人家庭为了孩子今后能有个好职业,即便孩子有天赋,也不让他们学音乐专业么。 |
|
|
|
作者:东方百合 |
|
留言时间:2012-04-26 11:41:33 |
|
|
我是你博客的粉丝,你的“一月博客排行”点击率名次里,可有我“回头客”点击的功劳哦。我老爸的“闺蜜”里有不少“马列主义老太太”一类的人的子女,所以有一天看到 听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讲音乐?去中央党校听课?有没有搞错? 周海宏:讲走进音乐的世界(144:50): 这个报告似为党课,但题目及演讲者与党课似乎有点牛头不对马嘴。 我想周海宏的用心是为西洋古典音乐在未来的“领导”们心目中“张目”、“祛恐”…… 借“建设文化大国”的一波大潮,正好去给“土共”们也洗洗脑。(开玩笑,新领导们学历大多有硬性门槛,太土的已经不太有希望搏上位了。) 你儿子弹得真好,即使将来不指着音乐为稻粱谋,但自己增进了文化艺术修养,亲人也得到了音乐熏陶,考名校还会加才艺分,说不定像《Pianist》电影里一样救急呢。艺多不压身嘛。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6 19:15:11 |
|
|
谢谢百合粉丝,呵呵。你老爸的闺蜜是马列主义老太太?可爱:)
你说得不错,即便以后不从事音乐专业(这的确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从小培养的音乐素养也会是孩子今后一辈子的财富。我在“有音乐相伴的人生”一文中就是这样写的。 |
|
|
|
作者:Rondo |
|
留言时间:2012-04-27 16:33:33 |
|
|
新博客找个老朋友怎么那么难?呵呵。翻了半天才把昭君的博客翻出来。 到了高中学生真是太忙了。我儿子在最后半年决定不考音乐学院后,基本上已经不再去上钢琴课了。想想真是可惜。不过还是学业重要。在申请大学时,填个得过什么什么奖也许有些帮助。 祝全家愉快。 |
|
|
|
弹得真好!!!看来你儿子很听话。我女儿五岁我就带她学琴。结果我老爸说我“虐待儿童”。可想而知,结果怎样。唉!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2-04-29 19:33:40 |
|
|
Rondo:
嗯?没觉得“新”博克的友好链接有什么不同啊?
儿子高中最后半年虽然没有太多机会练习钢琴,相信上大学后还是不会完全丢掉吧。即便不学音乐专业,从小的音乐熏陶和训练都会陪伴他一辈子的。
Ottewell:
谢谢!我家老二快七岁才开始弹琴,稍微晚了点儿。不过他最近两年进步非常大--其他的不说,考级都是跳着考的。去年考了五级,今年七级刚考完,老师决定让他明年直接考九级。他老爸希望他能在上高中前把十二级全考完,这样上高中后就没有考级的负担,而能把精力集中在提高琴艺和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上了。 |
|
|
|
作者:东方百合 |
|
留言时间:2012-04-30 15:36:32 |
|
|
看到 Ottewell 留言:“我女儿五岁我就带她学琴。结果我老爸说我“虐待儿童”。可想而知,结果怎样。唉!” 阅后不禁哑然失笑,引人遐想。 音乐是门艺术,让孩子心甘情愿“受虐”恐怕就更艺术了。 像“狼爸”(郎国任算一个)“虎妈”(蔡美儿 Amy Chau)那样,可以说结果是“成功”的,孩子长大后也赞成(虽然小时未必);世人则众说纷纭,褒贬不一。(证明这属于艺术,哈哈。) 人类经过特别是近百万年来的进化,是具有巨大潜力和可塑性的高智商动物。如果幼时失怙,可堕入“狼孩”一般的境地,终身无救;如获悉心教育培养(有传言天才莫扎特胎里就熟悉了他母亲爱听的音乐),就能获得常人难以比肩的才能。俗话“用进废退”,画家看得出来的色调差别大于常人数倍;音乐家对音准的高低敏感小于常人的几分之一。据信这种“天赋能力”只能来自“童子功”,稍纵即逝,可谓过了这村再没这店。 另据某些研究发现,体育、音乐在开发幼儿智力及健康上有显著增益,过早认字吟诗则近似徒劳,作无用功。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