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格物致知,嗯,挺爱干的活儿!
网络日志正文
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2017-03-13 09:46:59

格致夫: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下台,在韩国代总统“看守政府”既不可能有大作为、也不会承担大责任的特殊微妙时期,朝鲜半岛局势正在走向莫大危险境地!这倒不是因为朝鲜现政权会继续玩儿火,而在于萨德入韩极有可能变成现实这一新变局!


本篇先来重点探讨一番朝鲜现政权对韩国带来重大安全威胁这个伪命题。


朝鲜半岛分裂为南北两个国家始于二战后,至今已超过70年。南北两边都一直梦想着完成统一大业。这与中国希望统一台湾地区,却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又有不同。南北两边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已经有实质性互动。标志性事件是2000年第一次平壤高峰会,韩国总统金大中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成功举行了会谈,并发表《南北共同宣言》,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但由于南、北两边存在一些高度复杂、又难以逾越的障碍,和平统一谈判进程摇摇摆摆,走走停停,甚至走两步退三步,长期处于原地打转的状态。随着韩国政权一届接一届更迭,特别是每位总统均走向不名誉结局,金大中提出对北方的“阳光政策”也就逐渐暗淡下来。


而另一方面,由于1990年初代发生苏联崩溃,东欧剧变,东、西方两大阵营之间的铁幕落下,冷战结束,世界大格局发生戏剧性巨变。中国也自稍早前开始走向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为标志的中国巨轮大转向!而面对在韩国驻军、虎视眈眈盯紧自己的美国,朝鲜的两大靠山中国和苏联却发生如此巨变!金家政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国际压力!为确保自身生存和安全,才敢冒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铤而走险,走上发展核武的道路。


朝鲜第三代领导人上台以来,不但没有放弃始自其父辈发展核武的大目标,而且变本加利,不理会联合国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一意孤行,不断进行导弹发射和核武试验。目前,朝鲜成为拥核国家一员已经变成既成事实!即使强大如美国,硬要改变这一事实,也并不现实。


如何看待朝鲜执意发展核武这件事?简单认为朝鲜政权有多么大的野心、或者故意与国际社会作对,显然并不恰当。无需认为朝鲜现政权有什么可取之处(这点务必不要混淆),一句话,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等战略武器,与巴基斯坦应对印度威胁类似,有其保障自身生存安全的必然逻辑!尽管这一行为对整个世界核安全、特别是东北亚局势形成严峻挑战,也不符合中国的核心利益,特别是在六方会谈重启无望的形势下。并且也对朝鲜半岛和平统一进程带来负面影响。客观地看,朝鲜拥核几乎已经成为整个东北亚安全局势的一个死结!


那么,朝鲜真的对韩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吗?这是美国人和韩国政府执意在韩国境内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的唯一理由。必须承认,朝鲜政权一直不按规矩出牌,已经总共进行5次国际社会明令禁止的核试验,各类导弹发射试验更是不计其数!事实上,朝鲜向韩国发射导弹已不存在任何技术困难,相反,犹如探囊取物一样容易!因此,也应该承认,朝鲜威胁韩国安全是一个很好用的借口!只要美国人和韩国军方坚持这一立场,不但吓唬韩国民众很有效,而且无论韩国国会议员们,还是下台前的朴槿惠政府,即使有其它考量(包括与中国的关系),也都很难拿出有足够说服力的理据反驳这一借口。毕竟,国民安危是天字头一号的大事!


值得注意的是,不但韩国支持萨德入韩派在一直坚持强调和渲染朝鲜军事威胁,致力于引导、影响舆论和大众,就是中国人中也有持类似观点者,在很愚蠢地为萨德入韩开脱!却无视萨德系统对中国安全利益的潜在威胁。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所谓朝鲜对韩国安全构成重大军事威胁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 首先,美国、韩国和西方对朝鲜政权的长期污名化,模糊了公众对这个特殊政权强烈生存需求的恰当认识。简单说来,金家政权第一位的愿望和诉求是:能够在这个充满敌意的国际环境中安全地生存下去!

—— 其次,除了承认其拥核国地位,并全面解除制裁,这个力求与世隔绝朝鲜民众的政权,对国际社会并不见得有多少非分诉求。

—— 第三,虽然那场惨烈的朝鲜战争,令朝鲜整个国家有充分理由把美国看成不共戴天的头号敌人,但那毕竟是70多年前的历史了。今天,这个早已废除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以金日成主体思想代替之)的非社会主义国家,所谓对美国和西方的敌意,也仅限于空喊口号的表面姿态而已!在这个政权的内心深处,自金正日时代就很想与美国建立正常关系,才是表面姿态之下的真相!这类线索不少,包括释放美国记者、款待美国篮球名星等细节。

—— 第四,在美国政府黑名单上,朝鲜是少数几个流氓国家中排在第一位的国家(伊朗核问题已解决)!金家政权不可能不清楚,即使手上已经握有核武,其近期目标也只能限于确保不会在一夜之间被美国干掉,能够长期维持自身生存和安全就足够了。

—— 最后,设想朝鲜现政权会拥核自重,忘乎所以,试图通过武力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大业!没有比这种思维更愚蠢的逻辑了!除了在边境地区打打炮(性质与打嘴炮无异),制造点擦枪走火之类的小把戏,即使有人动员朝鲜领导人用导弹打击韩国一个小目标,他都会坚决不干!因为他不会不清楚:这等于给美国人和韩国人提供一个好机会,趁机推翻金家现政权,就如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等国所干的那样!从而更早实现韩国统一整个朝鲜半岛的美梦!而今天的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可能出兵第二次“抗美援朝”—— 直接与美国进行大规模战争!果真如此,那将打乱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整个进程!而且,中美全面开战,必然是这两个世界上最大国家都不可承受之重!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结论:至少目前的朝鲜现政权,不存在任何动机和目的要对韩国首先发动成规模的军事挑衅!所谓朝鲜对韩国构成军事威胁的说法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命题!真相是,美国人和韩国军方就是要抓住这个十分具有迷惑性的借口,以实现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目标!而这样做的目的,保卫韩国安全是假,监控、遏制中国,为亚太再平衡大战略服务才是真!有鉴于于此,韩国上下需要认清形势,部署萨德不会增加自身安全,相反,等于把自己绑在了美国战车上!中国亦有充分理由,做出最大努力,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坚决反对萨德入韩。(最后一点,下篇详述。)


浏览(2058) (7) 评论(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格致夫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7-03-20 09:54:01

中朝关系在金家三代手中,每一代都有重大变化。今天尤其不能用老眼光解读中朝关系。朝鲜拥核对中国不利,金三胖也不愿受制于中国。教训这个奇葩政权是中国不得不做的事情。

当然,中国也不会完全抛弃朝鲜。那样做,仅仅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出发,也是很不明智的。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7-03-19 03:53:07

金三是中国的孩子这件事是藏不住的,既然是这样那就是歪嘴巴喝汤左喝左喝,把金三和金三的指挥部转移到外兴安岭,让他在那里作两天指示报告试试看,这还一不行就把北朝鲜的妇女儿童慢慢往中国后方疏散,两艄航?母能运走韩国人民?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5 11:15:58

呵呵,关于印巴双双核武化,与阿妞的见解正相反!正因为这一客观现实,印巴之间才能保持长期平安无事。并且,哪怕巴基斯坦长期存在恐怕组织活动猖獗问题,该国作为第一个伊斯兰国家拥核,也并没有威胁任何其他国家安全!这就更能说明,只要朝鲜拥核只是自保,就不会对他国构成重大威胁。

另外,阿妞所谓“中国有种,应该是像美国控制韩国日本一样控制平壤啊。”这就不该是学国际关系者应该说出的话。中国的外交文化从来就不是强制,更不曾谋求美国那样的世界警察地位。美国为了自身霸主地位,可以强制日韩不发展核武,中国不能强制任何国家。这个基本常识,阿妞咋就忘了呢?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7-03-15 07:48:35

朝鲜拥核是自保还是威胁?

另一个流氓国家是有先例的。

朝鲜拥核主要责任谁?小布什执行克林顿承诺呢?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3-15 07:16:14

谢谢老庄户谬赞!

一直就有所谓五毛、美分发文拿钱的说法。我这个没有任何羁绊的任性表达者,不在意那些事情,有或没有,都不关心,我只在意自由表达的权利,特别是表达的东西是否有理据。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20:23:34

哈哈,老兄解释的有些道理,也很有些浆糊。道理是说明了朝鲜确实是流氓国家。俺也同意,没有流氓能够核得住美国这个大流氓。俺也理解中俄都会反萨德部署在自己边境,但是反归反,只要金三继续玩蛋蛋,这萨德就撒下去了。

你把巴基斯坦核武类比更是离谱,也有谱。 首先,印巴双双核武化就是中美当时都反对的,是世界性的大核扩散。 但是印度有苏联支持在先,巴基斯坦是作为一种平衡出现。不但只是为中国抵消了印度核武的威胁, 更重要的是世界性的南亚地区出现核武恐怖平衡。但是,巴基斯坦作为第一个伊斯兰国家拥核,带动了伊朗甚至伊拉克的核武企图,世界出现新一轮的核武竞赛,以及随之而来的新的动荡威胁。把这个放到东亚,就不是中国对付得了的。

回复 | 1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3-14 19:29:11

喜欢看明白人写的咚咚。

万维太多的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者揣着糊涂装明白的主儿。

不过大家都不容易,各为其主嘛!

如果能靠在万维发咚咚,能赚取收入,何乐而不为!

在土共中宣部领5毛也好,在美帝那里领狗粮也罢,双方都要互相理解,台面儿上互相CAO娘,私底下也可以一起喝一壶。

谢谢博主好文!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4 18:11:16

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定义这里的“威胁”。这个问题倒是用不着费心思,实际上已经明确了:萨德反的是导弹。也就定义了美韩口中的威胁就是指朝鲜发射导弹!

金正恩真敢发射导弹摧毁韩国目标吗?那将意味着同时向韩国和美国宣战!就朝鲜目前那点可怜的家底,那就意味着自取灭亡!他就是真疯了,也不可能敢做!因为他身边不会没有谋士,而他的命令也需要有高官传递给军人去执行。一个疯子领袖的命令恐怕都出不了他的宫殿!更别说被执行了。

如果你指发生意外给他国带来威胁,这种事情当然谁也不能打保票。问题是,美国就能说不发生意外?任何拥核国家都无法保证不发生任何意外!这就不是金三一家的问题。拿意外情况作为正常论证的理据,也是不恰当的。

如果你从警惕这个不按常理出牌邻居的角度谈威胁(那无需萨德应对),我完全赞同,就是美国人将其定性为流氓国家,我也没啥异议,无非是补上一句:你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流氓国家!

而我这篇文字的主旨是针对萨德入韩这个大前提,朝鲜是否敢首先发起导弹攻击?(这是萨德入韩的唯一借口)我的观点是不可能。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4 18:01:58

呵呵,阿妞完全误解了!“中美拿不出有效举措解决朝核问题,核武入韩就是一个无法排除的选项!”这是引自我下篇待发文中的一句。这是指美韩的可能选项!本来前面还有一句:与萨德入韩类似的逻辑和借口。这不可能是我认同的逻辑。

实际上,这是一个很糟糕的逻辑,直接破坏了中美俄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信任基础!为未来可能的谈判进程制造了障碍!让半岛无核化目标变得愈加渺茫!对比解决伊核问题过程中,中方给予美方的通力合作,美方现在的行为无异于背信弃义!

至于你和一些人坚持认为朝鲜是威胁,不妨看看,巴基斯坦拥核给谁带来了威胁?这事儿就像一个五大三粗的大汉指责一个瘦弱的孩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对他的人身安全是威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15:14:32

老友这次很大度。把俺的反讽话正面理解解释了:【如果朝鲜继续不合作,中美拿不出有效举措解决朝核问题,核武入韩就是一个无法排除的选项!这个前景是中国最不愿意看到的。】

既然你有这个认识,为何硬称金三核武不是威胁呢?金三搞核武,就是制造东亚的核扩散升级,这对世界都是最大的威胁,首先就是对中国的威胁。因为按照你此文的逻辑,美国也没有理由不让韩国日本核武化。那将是什么样的局面与前景?大傻冒如川普上台前就那样说过,可是连他现在也明白了啊。一意孤行搞核武的金三政权,就是人类的一个最大危险源。它的存在以及核武化,不但对中美俄日韩战略利益与国际安全构成永久性冲突,使其互相利用朝鲜局势牵制其他国家;也同时构成这些国家的一个共同利益交汇点:需要长期合作,用一切可能防范控制,直到消除金朝鲜政权这个威胁危险源。朝鲜局势,只有从这样的基本角度出发,才是美中俄日韩各国的战略思维。至于具体解决,在金三真正造成世界和冲突的能力与决心实施前几个小时,才有最后解决。那就等同于杜鲁门对日本投下胖娃娃的决策在世界毁灭与毁灭朝鲜之间做抉择。而中国日本韩国在那时候的两害相侵,恐怕也没有多大选择空间。

这和伊朗核武不同。有着以色列存在,伊朗如果一意孤行搞核武,或许轮不到美俄亲自动手,以色列就会做出生死存亡拼死一搏的决策举动她已经对萨达姆试过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4 13:17:59

这可不是小事。总的来说,一言堂还是有问题的。清理不同见解者,说严重点,就是独裁性质了。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3-14 13:13:45

【美国不可能同北韩和解, 因为其武力无法保护北韩。】

这个逻辑有问题。美国不同北韩和解,原因除了自身的考量,还在于南韩这个因素。不是能不能保护北边政权。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3-14 13:07:30

是非感必须得清楚,这是原则问题。这里就是表明态度,你见我什么时候争了?

你的意思不会是不反对侵权吧?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3-14 13:03:12

呵呵,如果你认定是美国搞掉朴槿惠,倒也未尝不可,但你不能只有大胆假设,还得有小心求证。卢武铉的死也同理。

至于美国不想金家三代灭亡,这阴谋论也太曲折了点,同样需要有理据。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4 11:44:30

说正经的,有一点中国必须做:那就是清理那些唯美国马首是詹的所谓“改革派”。从中央到地方一概清除。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11:40:28

只是打个比方,没有针对不针对的问题。。。呵呵呵

我本来就是开玩笑。。。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11:14:26

美国不可能同北韩和解, 因为其武力无法保护北韩。 土共不能同马来西亚解梦, 因为无法防止马航和金三胖疑似他哥被杀的事情发生。 反倒是菲律宾,南韩建设完成可以保护了, 老杜的勇气就是从此而来。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11:10:13

您真有意思, 连真名字都没人知道, 广告收入也不归你,即没有名也没有利你争的是什么? 该不是条件反射看资本家数钱之前写写画画的,也跟着学吧? 日本唐代去中国学习, 想品尝茶水什么味道上不了桌子,远远地背诵了一串姿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11:05:08

你确定美国是要搞掉金三胖? 我咋看见朴槿惠被搞掉了, 卢武铉被搞死了逆!

撒旦监视中国都是假的, 真正作用是破坏亚洲经济整合, 减少美国企业竞争。谁要 搞掉金三胖美国第一个不答应!

三胖的北韩没危险, 倒是朴妹妹的南韩可能遭遇暴力拆迁! 不会是三胖或者兔子干的呀。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4 09:49:23

呵呵,被迫反击这点没啥异议。我那个回复实际上也不是针对你的。只是想到那儿,就说一下。

另外,古巴导弹危机最终以苏联撤回收场(美国也拆除了欧洲两处导弹部署)。而萨德入韩的另一个借口是防御性武器。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anti0 留言时间:2017-03-14 09:41:48

你能说出自己的理由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14 09:40:20

不注明转帖和原作者,既属侵权行为,又是欺骗读者和编辑,大家都该反对。

本人也经常受此危害。最荒唐的一次也是发生在万维,本人一篇文章在国内上了头条后,很快被这里一位博主抢先不注明转帖,并上了导读。等到我数小时后上万维发出该文,才发现自己居然成了“转贴者”!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08:30:57

【从中国的立场出发,不存在任何意愿与美国搞对抗。】

不是【你】搞不搞对抗的问题,中国的周边应该是自己的势力范围。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的道理大家都应该明白。

【古巴导弹危机中美国的做法,应该作为参考】才是我说部署东风-21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anti0 留言时间:2017-03-14 08:07:57

对中国安全的威胁是伪命题,萨德入韩有理

回复 | 2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7-03-14 08:01:58

阿Q回来啦?不会像阿贵(郭文贵)一样成了丧家之犬,丧裆之驴?

回复 | 2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14 07:48:03

万维博客有一帮老不要脸的专门干不要脸的转帖,既不注明,也不管别人有没有转过。汉卿批判过数次,没有效果。网管不作为更为这帮不要脸的老蛆提供了场所。老蛆们乐在其中。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1.19.43 am.png

短短的一段时间,就有五条蛆转了同样的新闻,而且恬不知耻的把版权据为己有。

我在这里把他们拿出来示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海哲 留言时间:2017-03-14 07:30:39

谢谢肯定!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7-03-14 07:29:47

从金家二、三两代看,其内心确实期望与美国和解,但现实是美国人不会这么做。

中国自习上台以来,对朝鲜政策的调整(教训其不理会中方关切)也是势在必行。但中方也不会甩掉这个“累赘”,那样做不符合应对美国围堵中国的博弈战略。

当然,假如中美和国际社会能够解决朝核问题,也是符合中方利益的。但目前看不到这样的可能,就只能面对现实。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金城 留言时间:2017-03-14 07:13:52

美国人要围堵中国,韩国人希望搞掉金三政权,这都不是什么秘密。但韩国人接受美国的摆布(即使非自愿),对中国核心利益造成后患无穷的损害,就得付出代价。道理就这么简单。

而一些华人却有意、无意地找各种理由为美、韩背书,对中国的正当态度和反制举措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些人的立场和居心,也早就不是秘密。

关于你提的反制措施问题,我的看法,原则上既要让韩国付出确实感到痛的代价,又不能当成真正的敌人进行打击,而属于出手教训的性质。前一层面,放手民间经济抵制手段是最方便的,也不存在违犯WTO条款问题;后一层面,相信政府外交上会去把握分寸。而反制的根本举措,只能是在军事部署和装备升级上着手,也不排除调整对朝鲜制裁程度这个选项。这要看后续发展了。

回复 | 1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7-03-13 23:21:54

好文章,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7-03-13 23:03:32

朝鲜倒向美国?难道卡扎菲倒向西方的下场,还不够生动?卡扎菲交出了核武原材料,然后呢?被打死在桥洞下,全家人都朝不保夕。朝鲜的核武是自保用的,美国胆敢入侵,关键时刻,就用核武轰美国的军事设施,包括琉球和韩国的美军基地

回复 | 0
作者:金城 留言时间:2017-03-13 21:53:17

非常赞同格博的观点:美帝借助萨,既离间了日益密切的中韩关系,又推进了对中俄的战略包围圈,真的是阴险至极!就这一点,美帝自己也不否认。可匪夷所思的是,竟然还会有人认识不到这一点,这些人究竟什么样的水平,或者,包藏什么样的居心,也就可想而知了。不知格博有何高见,对中国眼下面临的难题,如何找到很有效的解。我倾向于“西岸”网友的看法,经济手段对南韩可能更有效,毕竟,韩国国内反对的力量差不多是占了一半。金三胖子,背后是有高人指点的,他要完全倒向美帝,也并非没有可能。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3 20:48:08

从中国的立场出发,不存在任何意愿与美国搞对抗。中国军事力量的基本出发点依然是防御性质的。这些年来,这个基本指导思想唯一的改变是在防御一词之前加了“积极”两字。这与美国的战略思想有本质区别。

即使中国不得不被迫跟美国进行有限的军备竞赛,也不可能改变中国防御性质的基本指导思想。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7-03-13 20:37:17

没错,问题不是几套萨德入韩这么简单。而是美国的亚太战略有了新的推进。美方致力于在中国周边形成一个反导系统网,让中国的核威慑力量失去威慑能力!萨德只是美国围堵中国战略的一个步骤。这是中国必须反对的关键原因。即使此次萨德入韩的定局无法改变,中国也必须采取必要的反对措施。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3 20:04:47

墨西哥不行,还有古巴和委内瑞拉吗。。。呵呵呵。

照串普这样搞下去,墨西哥真和中国成了盟友也说不定。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7-03-13 19:06:19

朝鲜搞不搞原子弹,美国最终都要在亚洲部署萨德这类东西,因为这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在南韩部署萨德,不但朴槿惠挡不住,她的任何继任者都挡不住。

美国要在全球追求单方面绝对安全,而中国军力快速强大,这种碰撞的结果就是慢慢陷入类似冷战的模式,即某种形式的军备竞赛。现在美国军费占GDP的3.6%,中国军费占GDP的1.3%。嘿嘿,双方就这么慢慢赛着吧,挺好,总比打热战好。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3-13 16:07:56

呵呵,你就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伪命题”一词,又成中宣部发明的了?你的意思这是个新词?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3-13 15:55:43

萨德入韩,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助推新世纪的军备竞赛、甚至冷战时代的到来。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3-13 15:50:38

哈哈,起码教授现在玩儿图很嗨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3 15:48:51

哈哈!如果墨西哥是中国盟友,并且也愿意接受,中国又愿意干,那也只能是第二个古巴导弹危机!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3-13 15:44:51

“伪命题”一词,中宣部发明滴。发明的起因是给“党大还是法大?”这个问题扣帽子,把问题说成“伪命题”,意思是不让别人开口。

另外给你补习一下逻辑学:

有条件有判断的陈述句才可以称为命题,命题有真有假。没有“伪”。你的,明白?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3 15:42:47

习在朝核问题上为何愿意配合美国?根本原因就在于南、北任何一方拥核都不符合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在六方会谈上最积极,也是同样理由。

而美国现在走出萨德入韩这步棋,足够阴险!欲收一箭双雕之功。既可离间中韩日益走近的密切关系,又可实现在亚太战略上有实质推进!

即使此次萨德系统入韩不可避免,中国也只能毫不含糊地坚决反对。否则,如果朝鲜继续不合作,中美那不出有效举措解决朝核问题,核武入韩就是一个无法排除的选项!这个前景是中国最不愿意看到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7-03-13 15:01:41

习上台后,中朝关系已经明显改变。中国在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上投赞成票,就很说明问题。这应该是看清了此前对这个不按规矩出牌政权的政策并不奏效。

但金三胖毕竟也是在欧洲接受教育多年,尚不至于拿战略武器玩儿火,那等于自取灭亡!这个简单道理他不会不懂。

美韩所谓的朝鲜威胁论就是一个借口而已。下一篇会具体展开相关问题。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3 14:56:35

是,应该在温哥华布置同样系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3 14:53:22

好分析,好主意。希望韩国人也这样脑洞大开,驱逐萨德,自己开发核武。大概三个月时间足矣。日本虽然只要一个星期可以核武化,但必须等到韩国有了ICBM 之后。美国鬼子中国佬一边乘凉去吧。

回复 | 5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3-13 14:06:48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3-13 14:06:23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3-13 13:46:37

需用三十六计之第二计即围魏救赵之计,在墨西哥部署他几个东风-21。。。萨德不攻自破。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7-03-13 13:25:45

现在的中朝关系有些像当年的中苏关系,不排除朝鲜与中国彻底翻脸而倒向美国的可能。果真如此,则朝鲜的核武器对中国的威胁远大于对日韩的威胁。朝鲜对中国猜忌几十年,从未把中国当作可靠朋友,批判“中国修正主义叛徒”的声音在内部从来没有平息过。中国政府指望朝鲜作为战略缓冲带,多年养痈为患,是重大错误,现在很难办。

回复 | 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