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格物致知,嗯,挺爱干的活儿!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路漂移? 2017-08-10 09:19:43

格致夫: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途漂移?

——中共制度十九大人事安排系列(7)


孙政才被拿下?不是问题!这只是习班底19大人事布局的需要——让自己人上位,完全可以理解。所谓“任人唯与“任人唯贤的纠结,只要一个理由就摆平了:人事安排的核心考量中,不可或缺的一条是信任、可靠!当然,对于不食人间烟火者、或“政治洁癖症”患者而言,又当别论。


打破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矩——假如留任一个贪腐“不严重”的王岐山?更不是问题!笔者早前文中曾提过一个观点:对于国情高度复杂、拥有14亿人口的一个大国,高层领导人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是必须的!王洪文们、王兆国们终究不堪当大任!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的奥巴马(一个镇长都没当过)管理中国的一个省都不够格,更别提管理中国了!江泽民时代,为逼退乔石、李瑞环等大佬,而提出的常委七上八下一刀切年龄限制,并非一条合理规矩。最明显的弊端是导致顶层治国理政经验的浪费!如果有人对此尚有异议,那就请先想一想,为何美国和西方民主国家对领导人都没有如此严格的年龄限制?


破除“简陋”的隔代指定接班人“潜规则”——即使让胡春华入常但仅扮演非接班角色?同样不是问题!一句话,这是政治本身的复杂性使然。没有任何制度保障的代指定属于典型的人治!与推进法治中国国策相悖。但在笔者看来,建立在完善的接班梯队产生机制和淘汰规则基础上的“隔代选定接班人梯队制度或许有其可取的一面!这一点需另文探讨,这里不展开。


习班底以上几个大动作都不意味着中共政治生态的非正常演变。相反,即使站在客观立场上审视,亦属正常、理性举措,也就不值得大惊小怪,无需作过多联想。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习班底并非仅仅止于上述几个大动作,而是将走得更远,远很多!


一直以来,很多评论者不依不饶地纠结中共的执政合法性问题。如果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在现行体制下,这根本不是一个值得提起的现实问题!理由也很简单,能够动摇、挑战中共执政基础者只有中共!更进一步,只有中共高层的行为,才可能危及中共的执政地位。这一点与前苏联的崩溃具有雷同机制。假如不是苏共上层(如叶利钦、戈尔巴乔夫)出问题,外部不可能动摇苏共的执政地位,苏联也就不会垮台!


无疑,中共同理。亡党亡国的第一责任人是中共最高领导人。而今天最有可能危及中共执政前景的就是习近平!因此,观察习班底的所作所为,是判断中共和中国未来前景的最有效途径。


中共近百年的跌宕史表明,影响其兴衰的两大最危险敌人:一是僵化,二是专权。前者表现为教条主义,迷信既有理论,特别是对领导人的个人崇拜;后者表现为领导人的权力失去制约,走到容不下反对意见的独断专行境地。两个最明显的例子是:1930年代,当时的领导层思想僵化,迷信共产国际的教条,几乎葬送了整个中共!直至毛在遵义会议取得领导权;1960、70年代,毛的专权对毛的个人崇拜几乎葬送了中国复兴前景!直至毛离世,胡耀邦、邓小平开启思想解放运动,打出实事求是、实践检验真理的大旗。


习上台之初,曾大张旗鼓地宣示: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何以如此?因为无数的史实证明:权力是滋生这两大敌人的最佳温床!而仅仅过去不到5年,习班底却出现向相反方向漂移的迹象!


诚然,正如拙文《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链接附后)中所提出的理据,对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和9千万党员的中共而言,习成为具有一定权威的核心是中国威权体制的一种客观需要。但是,在任何意义上,都不意味着专权和个人崇拜在21世纪的中国也是可以接受、可以容忍的!


威权体制的最大挑战在于防止权力的腐蚀和诱惑,导致走上专权歧途。从领导核心的权威到领袖专权只是一小步,但性质却完全不同!前者是有效治党理国的需要,而后者不可避免地导致僵化和个人崇拜的恶果!最终危及中共的执政地位、甚至生死存亡!习班底能否抵挡住权力的腐蚀,特别是专权的诱惑,才是执掌当下中国所有挑战中最大的考验!而从目前已经显现的一些苗头看,事情一点也不乐观——已有征兆预示着危险的专权趋势!


言论环境持续恶化是第一个不祥之兆


表征这一趋势的一个最大、最明显的背景是,习麾下的中国,近5年来言论环境持续恶化!从对异议人士的严格管控,到对网媒和言论表达的重重收紧控制,情况尽人皆知,无需再举例。中国历史关于4千年前大禹父子治水的传说,已经把“堵”与“疏”的关系讲得十分透彻。严峻的维稳局势不是堵住言路的理由。事实上,在文明进入21世纪的今天,已经没有站得住脚的理由堵塞言路!暂且不提这一下策的种种负面效应,堵塞言路显然也是对权力缺乏有效制约,而导致权利膨胀的具体表现之一!


四个不惜代是权力膨胀的苗头


据媒体传闻,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习近平以"口传"方式下达“最高指示:中央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不惜代价镇压内部不稳定因素。


如果这“四个不惜代价”为真,情况就很不乐观。第一个“不惜代价,无疑是指死保被郭文贵大爆贪腐猛料的王岐山入常!如果容许孤立地看,或有见仁见智的空间——诸如习展宏图缺大才、盟友互保的需要、甚至可理解为习个人性格、做派使然。但问题的关键是,毕竟没有理由不与其它三条联系起来考量,问题恐怕就很不简单!如果说不惜代价应对19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从中共的逻辑尚可理解,清洗党内反对势力、镇压国内不稳定因素都需要“不惜代价”吗?!这不是独断专行的表现又是什么?


好在“四个不惜代价”还只是一种传闻,一种可能性希望那不是真的。笔者亦无意将一种趋势判断,仅建立在一种可能的传闻上。


19大将提供习班底是否走上专权歧路的关键证据!


直至19大召开前一分钟,海外言论自由环境下,出现关于中共高层的任何传闻、预测和分析,都不足为奇。即使有人梦呓根本不会有中共19大召开!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大可一笑了之。但是,一旦19大召开了,且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特别是以下某些预测成为现实,后果就会很严重!


1】19大常委会构成将提供习班底是否存在专权倾向的基础信息。假如习班底能够让韩正、胡春华、汪洋这类非“自己人入常,就不仅仅意味着对其他派系(江、胡)的包容和团结,尤其有利于化解人们对习专权的疑虑。相反,假如常委中没有这几位中的至少两位——即使让汪洋入常,也足以形成习家军完全掌控常委的局面!也就没有足够理由排除习班底专权的可能性!


另有一种笔者并不认同的预测是:19大将取消常委制!果真如此,那几乎是习走向专权之路的“宣言”!没有理由认为,习班底在战略上会操之过急、甚至愚蠢到这种地步。正所谓“细思极恐”!笔者不作此想。


2】王岐山留任常委,并出任总理,将是一个意味深长的指标!这不仅仅是打破七上八下的合理之举那么简单,郭文贵爆料导致“反腐沙皇”的正面形象轰然崩塌,在海内外形成严重的负面影响,随着这一影响的发酵,死保王入常,将成为习班底和中共的一笔后果严重的负资产!更重要的是,王入常,将意味着习势必寻求执掌中国至少第三个5年任期!同样重要的是,这将进一步强化习走向专权之路的印象!在习谨守核心地位、拒绝专权的前提下,5年后习继续连任,对中国和中共未必就是一件坏事!相反,假如习走上专权之路,不必提第三任期,就是未来5年,也将是严重的负面效应!


3】如果19大正式出台“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将为习专权铺平道路!“习近平思想”这个处心积虑的提法,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把习推到与神坛之上毛类似的虚幻高位!与何频以为是否推出“习近平思想”不重要相反,对习及其班底很重要!将为他们实施专权提供一层重要保障。而对整个中共的历史进程,将是实质上的倒退!开历史倒车,从来没有好结果。果真如此,中共危矣!中国复兴的进程危矣!提出、运作、推进“习近平思想”出台者,罪责当诛!


4】如果19大上抬轿子者让领袖、统帅之类成为官方提法,将意味着对习的个人崇拜正式登场!中共的前景也就愈加堪忧了!“崇拜”理应成为真理的专属词!除了崇拜真理,21世纪的任何正常人,没有理由崇拜任何权威、任何领袖。在某种意义上,制造领袖崇拜,也包括崇拜领袖,与助纣为虐无异,意味着对人民的一种间接犯罪!自古以来,抬轿子、吹喇叭者之恶,集中于此!


5】至于习本人,无论是有人提出习近平思想,还是有人搞个人崇拜,他只是一个抵挡不住诱惑的被动接受者而已。俗话讲,英雄难过美人关。对领导人而言,更难过的关口是他人的吹捧、迷信和崇拜!成了这类东西的俘虏,自我膨胀,容不下反对意见,搞专权,也就难以避免了。笼子之外的权力之危险,莫过于此!


最后,但愿以上种种猜测、预测都是错的!笔者的疑虑也是多余的!


相关博文——中共制度与19大人事安排系列


中共19大七常委名单明朗化!(6)

习王结盟或公开决裂都是伪命题(5)

郭文贵爆料何以导致老人政治抬头?(4)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最佳窗口(3)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19大留任铺路!(2)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1)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中常委的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浏览(20465) (22) 评论(6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OXIAOSA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2 11:32:58

谢谢您理性、中肯的回复!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2 06:38:35

【毋庸讳言,邓小平理论的实质就是实用主义,只要对国家对人民有好处的政策就是好政策!有什么不对?期盼19大把认真学习贯彻执行邓小平理论放在首位!】

邓小平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这个评价还是公允的。邓特别强调实事求是,强调具体国情,特别是强调不迷信现成理论和领袖,摸着石头过河,通过实践检验、获取真理,坚持了一条正确的思想路线。这都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邓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后来受到一些人的诟病,理由是形成官倒,也就是官商勾结等恶劣风气,导致贫富两极分化问题。但考虑到当时思想僵化、不开放的现实,为了迅速搞活经济,改变一潭死水的不利局面,邓的提法是可以理解的,历史地看,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很多弊端是后来出现的,要指责,也该指责后来的江泽民、胡锦涛们,是他们没有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和弊端,造成今天积重难返的局面。另外,当事后诸葛亮总是很容易!动辄指责前人,缺了建设性,毫无意义。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2 06:16:54

【高兴地看到对于这篇博文的评论,虽然见解各异,但都是出于一片期盼母国富强、人民安康的赤忱之心,平和、理智,讲道理!愿这种风气长存!】

很好的视角!人无论到了什么地方,持有怎样的政治立场,希望母国发展壮大,理应是一种起码的人之常情。

网友之间的交流,维持平和、理性、讲道理,同样是起码的修养,但遗憾的是,总有人出言不逊,甚至污言秽语,影响正常讨论,侮辱环境。对这类垃圾,是必须清理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2 06:07:39

【”一朝天子一朝臣”不好,但比”家天下”而言,防止独裁的几率大一些】

“一朝天子一朝臣”,这事儿古今中外概莫能外。确实也为威权体制下的领导人专权,搞个人崇拜等创造了条件。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2 05:58:03

【所谓“七上八下”是江泽民为排除异己搞的鬼点子,与邓小平无关!”隔代接班”是邓小平们不愿政党轮替而不得已的不完美的权宜之计,由于缺乏相关机制,结果还是被中国贪腐总根子江泽民彻底破坏了,他安插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使胡锦涛成为傀儡,贪腐更加泛滥成灾!】

没错!“七上八下”是江泽民为逼退不服他的乔石、李瑞环等大佬而提出的权益之计,并非为了防止领导人专权和个人崇拜这类良好目的。这一点还是应该明确。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2 05:46:38

谢谢BOXIAOSAN博友维护文明讨论的良好愿望和努力!

网上出现垃圾也是难免的,必要时,我会清理。

回复 | 0
作者:BOXIAOSAN 回复 whoeverhk 留言时间:2017-08-11 15:37:24

这是本篇博文发表以来最粗俗的语言!您如果喜欢文革,尽可以摆事实讲道理!我可是亲身经历过文革和粉碎四人帮以后全民欢腾的场面,否定文革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也是经中央全会通过的。当然文革派得势也可以再来一个肯定文革的中央全会决议,不过现在还没有。

回复 | 1
作者:whoeverhk 留言时间:2017-08-11 14:47:12

你知道个屁!

回复 | 0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13:04:37

要警惕康生、张春桥之流再世!如再有人继续批邓,其下场不会比他们好!

回复 | 1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13:00:13

毋庸讳言,邓小平理论的实质就是实用主义,只要对国家对人民有好处的政策就是好政策!有什么不对?期盼19大把认真学习贯彻执行邓小平理论放在首位!

回复 | 2
作者:BOXIAOSA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1 12:45:47

高兴地看到对于这篇博文的评论,虽然见解各异,但都是出于一片期盼母国富强、人民安康的赤忱之心,平和、理智,讲道理!愿这种风气长存!

回复 | 0
作者:BOXIAOSA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1 11:52:50

”一朝天子一朝臣”不好,但比”家天下”而言,防止独裁的几率大一些

回复 | 0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11:06:22

所谓“七上八下”是江泽民为排除异己搞的鬼点子,与邓小平无关!”隔代接班”是邓小平们不愿政党轮替而不得已的不完美的权宜之计,由于缺乏相关机制,结果还是被中国贪腐总根子江泽民彻底破坏了,他安插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使胡锦涛成为傀儡,贪腐更加泛滥成灾!用脚后跟想一想都会知道周徐郭肯定有行贿罪,他们向谁行贿?数额会少于一个亿吗?既然是反贪腐,为什么要掩盖?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9:47:40

【习现在看来已经变成21世纪的董卓了,呵呵!】

习班底目前确实非常强势。距离19大召开,还有一段时间,老人政治是否最终能够发挥一点作用,现在不好说。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9:44:45

【邓小平搞隔代接班,缺乏对下一代的制衡机制,被江泽民在实际上破坏了,形成了胡锦涛无所作为、腐败横行的局面,胡锦涛的魄力可能也不是理想的担此大任的人选,但邓小平用心良苦的为了防止一言堂、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家天下。】

搞隔代指定接班人,以及年龄上搞七上八下限制,一个大问题是没有形成通过法规条文固定下来的制度!这是习班底不惧打破的基本原因。

另一方面,这个七上八下限制,也不尽合理,理由在回复华山时提过了。

另外,博文中已经提了一句,建立在完善的接班梯队产生机制和淘汰规则基础上的“隔代选定”接班人制度,有其可取的一面!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9:34:38

【现在习要一举废除掉党的这三大根本性规矩,已经极其严重的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基本原则,这次的北戴河会议相信党内最高层已经达成共识,绝不会容忍着种事情发生,老格的这篇文章,已经谨慎的传达出了这个信号。】

请老度千万别误读了,这只是个人观察,与北戴河会议传递出什么信息无关。我也没那渠道。

你提到郭的爆料,这事儿我相信最初纯属郭的个人行为:保命、保钱、报仇。之后如你说言,背后应该有不少“老领导”,希望利用这位奇人,达到施压习、拉下王的目的。

而习、王和一帮谋士们,正是利用了七上八下不是成文法规这一点,先让王留任探路,之后徐图习第三个5年在位(通过党内主席制和国家修宪)!

假如习不搞专权和个人崇拜,且在彻底巩固核心权力后,开启政治改革(如从党内民主选举开始),或许习执掌中国超过10年,不一定就是坏事。

目前,习班底一定认为,第一步死保王留任不会有不可克服的阻力!

至于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这也不是成文法规,习班底更不会认为有难度。

回复 | 2
作者:吕鱼冰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1 09:18:51

文化的延续性是很强的,红二代要搞延续几百年的“红朝”,民间也认同这种多少带点封建意味的政治纲领,也就是所谓"打江山者坐江山”。 虽然爱宪政的文人--作家艺术家记者律师大学文科教授(包括中央党校的教授)--看起来人数不少,其实还只是总人口中的少数。

习集团会认真总结四个教训:必须把有开明思想的人杜绝于政治局以外,军委必须掌握在传统派手中, 社会上不能出现自由思潮,美国必须成为意识形态的靶子和敌人。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9:06:28

【现在,我们的国力,武器装备都比印度强,可是为什么还没有武力反击印度?】

不战而屈人之兵,就是这次中国在中印边境的基本路数。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8:53:10

【这篇比较有意思,在我看来,老格经常代表党内主流的舆论口径,看来受北戴河会议的影响,党内主流已经有了初步共识,现在正非常谨慎的向外吹风,真是可喜可贺呀!】

呵呵,老度同志想多了。俺这纯属个人行为,并且中共没人在乎这类棒喝,即是温柔如冯胜平的建言,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我不是所谓的革命派,但你要说我是改良派,我是认同的。对中共和中国,最需要的是站在第三方立场上,也就是客观立场上的审视。带着左或右的固有立场,都很难看清真相,结论也就很难可靠!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17-08-11 08:40:42

【胡时期的常委制,没有民主没有集中,每人各霸一摊互不干涉搞腐败,是最烂的体制,七个常委七个天,省部级干部个个通天。】

赞同这个评价。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1 08:39:33

【中共一段时间内经济持续发展,是在相对集体领导下取得的。集权与个人权威是两码事。江胡时代里就没有绝对的所谓“权威”……】

本来更希望华山能回应我前面提出的几个问题。如:通过年龄和任期防止独裁既然是好办法,为何至今没有变成成文的正式法规?

关于威权体制,在我看来,是在所谓的“人民民主”没有“进化”到更高级形态前,就中国具体国情而言,这是一个没有办法的不坏选择。华山对此似乎有异议?

关于西方民主的尴尬,丘吉尔有一个绝妙的论断:“民主很坏,但我们别无选择!”(有人美化翻译为:民主是不坏的选择)

你对江胡时代的看法,也让我有些意外。江时代不存在权威,与事实不符。前期是邓权威,后期是真正的江核心。他训斥香港记者是一个感性画面。

至于胡时代,也不是集体领导成功的例子。“九龙治水”、“政令出不了中南海”都是形象比喻。相反,胡时代就是中国这样的大国需要一个核心但不是专权者的反面例证。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11 08:20:57

有常识都知道, 房屋每天都要打扫,清洁. 尽管如此,每年或每隔一定时间还离不开一次大扫除。

当然,从不打扫也行, 方法就是一有灰尘,垃圾直接自动排放给邻居, 街道, 犹如不少人批评的"随地吐痰”一个道理。 你口腔清洁了, 街道脏了.而如果不想街道脏,你就得先自个儿兜着. 资本主义经济模式产生的 “浓痰” 有多少可以想象. 比尔.给兹一针见血, 除浓毯是无利可图的付出, 私企没几个人感兴趣.何况是腐败者本身.

中国不少人有能力在街道上随地吐痰,扔垃圾. 但远没能力在地球上随地扔炸弹!! 有什么办法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8:19:29

废王储,京西宾馆会议和朱日和阅兵,这三件事都表明了习要蛮干到底的决心。 特别是从朱日和阅兵来看,习孤家寡人,在党内称王称霸的野心已经暴露无遗,如果说解放军是党卫军还有几分道理的话,把解放军变成习家军就更是说不过去了,党卫军毕竟还不是皇军,不是为了一个人或一个家族服务的,解放军会跟习走吗? 我看未必!

习现在看来已经变成21世纪的董卓了,呵呵!

回复 | 3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7-08-11 08:14:19

【今天的政治气氛和1965年和1966年上半年非常相似。令人非常担心,它表现在:1)舆论收紧三十年来从未有过;2)习思想推出犹如林彪推出红宝书;3)集权的动作超过当时;4)检阅的奇特堪比老毛游长江展示力量;4)无笔无纸的高层会议的神秘色彩令人想起毛泽东在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5)而孙政才的突然落马与王公公拒绝正面面对郭文贵的爆料反而频频露脸发人深思。预感中国将进入一个对内高压、集权、造神,对外对抗自由民主世界的时代。】

完全赞同这个看法!

回复 | 4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爱死党妈 留言时间:2017-08-11 08:10:25

【习走向独裁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毛的错误和罪行在死后没有被彻底揭露和清算使得习认为他也有相同美好的结局。看习这几年的作为就可以推断,一个偷盗者如果没有被清算的恐惧心理威慑时,他是不会停下犯罪的。】

很好的视角!中国威权体制下,一个重大挑战就是如何防止专权!

个人崇拜和迷信教条,在21世纪的今天,倒确实不会有多大市场了。习班底还要开历史倒车,搞什么“习近平思想”、领袖、统帅之类,就是自不量力了。

回复 | 2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8:10:11

中央军委联合总参谋部一名高级情报参谋这篇文章振聋发聩!他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真是一点都不过分啊!”为什么?因为“中国威胁论”甚嚣尘上!为什么甚嚣尘上,因为当代最高统帅罔顾毛统帅军事思想的精髓,“不要四面出击”,罔顾邓小平“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国策,拼命秀肌肉,到处撒钱!此时此刻我更加怀念邓小平!他不是完人,但确不愧是“中国人民忠实的儿子!”他以无与伦比的智商,深谋远虑、高瞻远瞩为国家制定了一系列大政方针,毫不夸张地说,邓小平在三十多年以前就预见了今天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政坛情势,他的许多言论对今天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比如在若干历史问题决议基础上,重建防止一言堂的高层民主集中制结构和规矩,搞隔代指定接班人;比如“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国策等等!拿下胡耀邦和赵紫阳,邓小平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主谋是陈云、王震和薄一波!邓小平搞隔代接班,缺乏对下一代的制衡机制,被江泽民在实际上破坏了,形成了胡锦涛无所作为、腐败横行的局面,胡锦涛的魄力可能也不是理想的担此大任的人选,但邓小平用心良苦的为了防止一言堂、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家天下。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neplusone 留言时间:2017-08-11 08:03:51

【他们目标就是确保不下台。一般60多岁的人目标也就是20年平安。

毛基本作到了49年到71年,邓小平直接喊杀20万保20年。江泽民也是实际控制20年。习应该希望在保证10年时间】

这个问题要两面看。两届任期限制在8~10年,固然有好处。包括防止专权、个人崇拜等。

但另一方面,也会明显导致国家缺乏长远规划!甚至换届后,国家政策面目全非!今天的美国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川普已经否定了奥巴马的一些重大决策,包括遏制中国的TPP、NAFTA、巴黎气候协定,奥巴马健保也岌岌可危,还有中美关系在内的很多国际、国内政策。

中国无论有多少问题和弊端,在长远规划方面做得还是相当突出。这与政治稳定是分不开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1 07:59:18

嗯,对习个人的“崇拜”和对有权势红二代群体的“崇拜”两者兼而有之。

-------------

你当然不会崇拜习,因为习的“专权”远不够“世界警察”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7:56:29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7:56:03

郭的爆料并非偶然,其背后的“老领导”也许并非一个人,也许是代表了相当一部份的老干部和老常委们,我猜他们的原意应该是在19大依然保习上台,但是一定要拿掉王,因王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都比较严重,而且王也已经超龄了,虽说七上八下的和总书记只做10年的党内规矩也许并不是最合理的,但毕竟是达成共识和集体通过了的,如果要改,也并无不可,但依然要通过党内的合法程序来改,不可以事到临头就以不合理为借口来以个人破规矩,这是党无法接受的。

另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就是抓捕接班人的问题,众所周知,党的领导人并非靠选举产生,基本上靠最高层协商后而指定,在指定接班人后,也要由最高层协商后指定隔代接班人,这个机制是统一的,也是不可分割的,主要作用就是要保证党的接班机制平稳过渡,从而保证党的政权的最大稳定性,习不可以只承认高层只指定习李,就不可以再指定胡孙了,制定习李是为了接班和稳定政权,指定胡孙除了接班和稳定政权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朝鲜金家那样的世袭王朝在中国出现,这是党不改变颜色的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

现在习要一举废除掉党的这三大根本性规矩,已经极其严重的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基本原则,这次的北戴河会议相信党内最高层已经达成共识,绝不会容忍着种事情发生,老格的这篇文章,已经谨慎的传达出了这个信号。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11 07:52:05

【习个人崇拜很大程度上是对有权势红二代群体的崇拜。没有军委那几个红二代的支持,习的崇拜搞得起来吗?搞个人崇拜的目的就是捞取权力……

具体来说就是决不能搞宪政,决不能有言论上的自由,党内决不能出现一个较大的反对势力。】

嗯,对习个人的“崇拜”和对有权势红二代群体的“崇拜”两者兼而有之。

早前,很多人曾对习抱有一个希望:他可能是那个最终开启政治改革的人物!现在这些人大多已完全失望。

还有极少人没有失望,仍认为:习班底最终会在中国实行总统制!

回复 | 1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7:47:57

只有中华民族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内环境是最高的!美日妄想搞乱中国,引发内乱,打断中国崛起的进程,这并非不可能。看看这30年来,经济发展了,但腐败泛滥,社会分配不公,绝大部分财富被少数人控制,理想信仰缺失,贫富悬殊越来越大,政府公信力下降,买不起房,读不起书,看不起病,物价上涨,民生三大问题困扰我们,再加上房地产绑架银行继而绑架政府,造成崎型泡沫经济。一旦银行破产,引发的社会矛盾冲突非常可怕啊!

在这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稍有不慎,国家就会陷入全面动乱,只要动乱一起,美国,日本,印度,越南,俄罗斯等周边虎狼之国,立即就会扑上来肢解中国!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啊!

现在,我们的国力,武器装备都比印度强,可是为什么还没有武力反击印度?除了物质准备,还因为长期腐败特别是郭柏雄徐才厚这两个混蛋对军队的侵害太大,需要时间清除余毒,重振军心,也需要时间进行训练,特别是西藏高原山地作战训练。同时,目前在中印边境,我们兵力明显不足,战场建设也比较滞后,这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但印度很可能在美国逼迫下,不给我们充分准备时间,主动挑起战争。美日肯定全面支持印度,希望通过这一仗打败中国,引发中国的内乱。所以,此战至关重要,不可鲁莽行动,必须准备好,前段时间东北边防增兵中朝边境,就是为了防止美韩借机发动战争,我海军组织强大舰队携带超强的战斗火力进驻南海,震慑一众宵小国家。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查也”。我们要想全力一击打垮阿三,就要做好充分的战前准备,力争一战奠定我中华崛起之基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回复 | 1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7:47:09

中央军委联合总参谋部一名高级情报参谋对国人的忠告

最近印度侵入我国境内,美日背后支持,俄罗斯也默许 ,以色列更是直接提供八千枚先进的反坦克导弹支持印度,阿三就一下子牛逼起来,狂言打败中国。战云笼罩在中印边境!老中央高参聚会,这是讨论最多的话题,心忧国家安危啊!!

近30年中国快速崛起,国力军力都日益强大,再加上14亿人口,全世界都嘱目啊,美国的霸主地位眼看不保,日本同样害怕中国报仇,俄罗斯也害怕中国强大后,要求废除过去的不平等条约,收回西伯利亚等大片土地,欧洲的产品和贸易基本被我们抢过来了,人民币也开始被欧盟接纳为结算货币 。

当今世界真是全球恐慌中国啊,可以说,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一个国家真心希望中国崛起强大。在这种情况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肯定要想办法打断中国的崛起之路,因为再过10年到20年左右,美国就再没有能力阻挡中国了。目前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因此,南海波浪翻腾了,钓鱼岛出问题了,朝鲜半岛战云压城了,台独大肆挑战了,现在印度阿三更是直接打上门了!等等,这一切的背后,其实都是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打断中国发展进程,最终引发中国内乱,再来一次八国联军,肢解中国,彻底消除中国威胁。这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更可怕的是,这不仅是美日的目标,也是周边俄罗斯,印度,越南,东盟各国的目标,在消除所谓中国威胁这一点上,他们是一致的。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要知道国家一旦败了,那么我们的苦难就将重新开始。对此,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强烈的忧患意识!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1 07:41:41

而不是今天习王的拉帮结派,与人斗,用编织的或扩大的罪名打击政治对手(有些还是治理政事,发展经济的能人),人为的创造“权威”的政治运动。

-----------------------------------------

本人浅见.

中国与欧美超强的一个根本不同在于,中国没有足够危机(腐败,特权)对外转嫁的能力,甚至文化.所以,老百姓是腐败的直接受害者,相对而言,有这种能力的国家,民众是腐败的受益者。

所以,中国面临的问题远比超级强国多而尖锐.特别是国内腐败势力被外部势力利用。

由此可见,中国的现实根本没有现成的框架套.我们只看见习的独断专行一面, 而事实上也许根本不知道政权内部已经腐败到什么程度.(超强对外转嫁的腐败远远更恐怖,但人家转嫁出去了).

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得以持续支撑下去,因为尚有"中国警察"独断专行.

而西方联盟能支撑至今,因为有世界警察在一如既往维持其独段专行.

没办法, 就看谁撑地久,谁能撑到底。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8-11 07:41:37

【事儿大小,这可不是咱这样的吃瓜群众可以左右的,完全取决于习博士怎么做了。当然也可能不以习博士的意志会转移的。】

嗯,习会如何做,除了他自己,给他抬轿子的那个班子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形势导致不以习的意志为转移(也包括他的班底),或许是好事。怕的是在专权、个人崇拜的氛围中,就是以以习的意志为转移!例如目前各地方诸侯纷纷用不断加码的肉麻语言向习表忠心、表决心!

回复 | 0
作者:BOXIAOSAN 留言时间:2017-08-11 07:36:29

我本来觉得华山同志是一位思想僵化的毛左,但他这篇帖子,令我刮目相看!中肯,精辟!赞!下面谨转发两篇文章,回应“华山政委”!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11 07:34:10

【习博士的倒行逆施之后必会有一个大的飞跃,毛的死就是明证.

事儿大小,完全取决于习博士怎么做了。当然也可能不以习博士的意志为转移。

完全同意这两点。】

嗯,本文的主旨就在于让大家看一看:习班底开始走上专权、制造个人迷信的歧路,这个判断对不对?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07:18:34

这篇比较有意思,在我看来,老格经常代表党内主流的舆论口径,看来受北戴河会议的影响,党内主流已经有了初步共识,现在正非常谨慎的向外吹风,真是可喜可贺呀!

“我党可能会犯错误,我党也会靠自己的力量来纠正错误“,这段话还是有些道理的,呵呵!

回复 | 1
作者:牛仔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1 07:00:40

难得赞同一次华政委。

回复 | 0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17-08-11 05:20:10

一党专制和个人独裁密不可分,哪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党魁不独裁?邓小平废除干部职位终身制、设任期、设年龄限制,是变相削元老的权自己搞独裁,废胡耀邦废赵紫阳,甚至晚年无职位都可以南巡喊话江泽民:谁不改革谁下台。培养和指定接班人,都算是变相独裁。胡时期的常委制,没有民主没有集中,每人各霸一摊互不干涉搞腐败,是最烂的体制,七个常委七个天,省部级干部个个通天。

回复 | 3
作者:town 留言时间:2017-08-11 03:11:46

华山说得好,大顶!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1 01:10:36
中国之所以要实行严格的年龄限制正是由于你正面评价的所谓“权威体制”,以及现代史上惨痛的教训。
治理中国有效的集权制度,在经济上表现为社会主义大政府制度,可以集中举国的人力,财力,物力办大事,中心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而不是今天习王的拉帮结派,与人斗,用编织的或扩大的罪名打击政治对手(有些还是治理政事,发展经济的能人),人为的创造“权威”的政治运动。中共一段时间内经济持续发展,是在相对集体领导下取得的。集权与个人权威是两码事。江胡时代里就没有绝对的所谓“权威”,中国发展到今天,没有任何理由再走回头路,同时,也根本不再有这样的人脉,这样的基础。习王充其量也不过是知青一代,红二代与工农兵学员都不是加分的筹码。如果被从神台上揪下来,与常人无异。
人们常说,如果当年老毛再撑三五年,哪怕是植物人,那也会毁掉一代人,陷中国经济于万劫不复之中。再譬如,如果中共掌权后老毛只干十年,那么完全可以没有了三面红旗的疯狂,大大减轻三年灾害的损失,彻底避免中国现代史上最黑暗的文革运动。历史并不遥远,这些血的教训,相信中国人民不会那么快的忘记,中国的希望不仅在于中国人民的勤劳,也在于他们的经验与智慧。
回复 | 2
作者: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7-08-11 00:14:25

今天的政治气氛和1965年和1966年上半年非常相似。令人非常担心,它表现在:1)舆论收紧三十年来从未有过;2)习思想推出犹如林彪推出红宝书;3)集权的动作超过当时;4)检阅的奇特堪比老毛游长江展示力量;4)无笔无纸的高层会议的神秘色彩令人想起毛泽东在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5)而孙政才的突然落马与王公公拒绝正面面对郭文贵的爆料反而频频露脸发人深思。预感中国将进入一个对内高压、集权、造神,对外对抗自由民主世界的时代。

回复 | 7
作者:爱死党妈 留言时间:2017-08-11 00:07:04

习走向独裁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毛的错误和罪行在死后没有被彻底揭露和清算使得习认为他也有相同美好的结局。看习这几年的作为就可以推断,一个偷盗者如果没有被清算的恐惧心理威慑时,他是不会停下犯罪的。

回复 | 7
作者:安博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0 22:18:21

欣赏华山这一段评论。在没有新的制度情况下打破邓搞的任期制和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惯例,将是新灾难的开始。

回复 | 4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0 20:26:39

通过年龄和任期防止独裁,这个考虑无疑有一定道理。但需要考虑几个问题:

1)中共实践这两条举措超过20年了,为何这样的好举措迟迟没有变成成文的正式法规呢?这就意味着存在弊端!

2)西方社会为何只有任期限制?也没有年龄上限呢?同理。

3)中国摊子超大(一个中国超过欧洲几十个国家),国情高度复杂,这就对领导人提出极高挑战。这是中国需要放宽年龄的理由,而不是收紧的理由。西方可以有任期限制,中国不可以有吗?为啥西方都不考虑的年龄限制,反而成了中国的必须?

4)中国属于威权体制,对领导人个人权威的依赖更高!这同样需要放宽年龄。而在西方较完善的法治与三权分立体制下,对领导人个人权威的要求就相对较低!客观上降低了对领导人经验、资历之类的要求。奥巴马这样的嫩鸟也可以胜任总统职位。在中国则是不可想象的。

5)既然认为今天的中国也不必过于担心出现独裁问题,靠严格的年龄限制防止独裁,是不是很笨的办法?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8-10 18:32:43

---打破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矩,更不是问题?

恰恰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其后的专权独裁都与此有关。中共改革开放后的一大进步就是对年龄与任期的限制。这种限制从主观上来说,是防止独裁的一个有效手段,让人们更多地依附社会的发展,更少的依附个人;客观上来说,预测两届任期后的必然下台,如果在没有毛邓那种战争年代结成的血与火的关系,当政者必然要考虑身后的名誉与退路。这两个方面的作用都是显然的。西方首脑虽然无年龄限制,但大多数有任期限制。美国如果没有任期制,小布什显然不是克林顿的对手,没有从政经验的大嘴也休想从奥巴马那儿夺取政权。这里,难道说是西方不想保持“丰富治国理政”的人才吗?

事实上中国的封建社会是一直延续到文革结束的。其间虽有几经北洋政府换届,都是背后军阀势力较量的结果,更不必说袁逆称帝,张勋复辟,老蒋的传位太子与老毛晚年昏庸的倒行逆施了。

试图废除七上八下,不仅仅是为了保留宦官近臣,本质是为习在二十大后继续给自己留任试探道路。当所有量化可执行的政策被废止后,国家的一切将围绕独裁而行。就像当年文革一旦高考被取消,以所谓政治表现与民众推荐来选大学生,这教育系统就彻底崩溃了一样。

当然,历史在前进。当年文革,真心拥护老毛的不在少数,就这样老毛自己也担心身边三心二意的水货不忠,这是文革发生的原因之一;老邓的拨乱返正,得到全国绝大多数人的真心爱戴,这种民意基础在十年后的平定六四事件中得到充分映证。而今天习有什么,王有什么,两工农兵学员,一点能耐就是从老毛文革里学到的“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套路,是对周遭猜忌疑恐的表现。两三年有选择性的反腐结果与郭文贵等的曝料,已经将所谓“反腐”这仅存的一点所谓“民意”全部输光。

这才会有所谓的“不惜代价”,那是说明已经没什么底牌可用了。在中共的历次所谓路线斗争中,还真没听过有掌权的要到“不惜代价”,准备搭上自身与全家的身家性命的地步?这年头,除了海外些发狂的国民党残匪的后裔,还真没人看中那些掉价的“代价”。

咱从来不担心中国的前途,因为中国是想过好日子的中国人民的中国。四十年前中国人在那样封闭,落后,贫穷的情况下,能彻底否定老毛的文革独裁,开辟新的发展道路。在社会高度进步开放的今天,尝到甜头的人们还有多少会紧随习王一条道走到黑?

即使十九大习王实现它俩的“梦想”,那也不过是中国几千年封建长河里泛起的最后几粒沉渣,需要警惕与识别,但并不需要太多的顾虑,袁世凯与张勋的历史,以及四人帮的下场景不明在那儿放着吗,而且好像并不需要流多少血。

回复 | 7
作者:oneplusone 留言时间:2017-08-10 18:23:29

皇帝上台主要目标就是完成一个陵墓,现代皇帝没有那么幼稚,他们

目标就是确保不下台。一般60多岁的人目标也就是20年平安。毛基本作到了49年到71年,邓小平直接喊杀20万保20年。江泽民也是实际控制20年。习应该希望在保证10年时间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8-10 17:18:04

习个人崇拜很大程度上是对有权势红二代群体的崇拜。没有军委那几个红二代的支持,习的崇拜搞得起来吗?搞个人崇拜的目的就是捞取权力,而一场“革命”的目的自然是以夺取权力核心的,习和红二代这场革命的主要目标就是在获得完整的权力后保证“红旗”至少六十年不倒。

具体来说就是决不能搞宪政,决不能有言论上的自由,党内决不能出现一个较大的反对势力。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8-10 16:42:17

习博士的倒行逆施之后必会有一个大的飞跃,毛的死就是明证.

事儿大小,完全取决于习博士怎么做了。当然也可能不以习博士的意志为转移。

完全同意这两点。

回复 | 0
作者:牛仔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0 15:12:40

呵呵,事儿大小,这可不是咱这样的吃瓜群众可以左右的,完全取决于习博士怎么做了。当然也可能不以习博士的意志会转移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8-10 14:07:09

【格老多虑了,大概忘了伟大领袖的教导了,‘只要天下打乱才能达到大治’。

亡党越快越是中国人民的希望。】

呵呵,你这是吃瓜看热闹,不怕事儿大!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10 14:03:45

【前两朝为什么没有搞个人崇拜,是江胡本人不搞。本人坚决不搞,真有想吹吹拍拍的也就成不了气候;相反,当政者要搞,吹拍者自会蜂拥而上成为主流,跟风慢的就是对维护“核心”不积极,政治态度不端正。】

这个可能性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

江时代前面有邓、胡反个人崇拜的大背景,无论江有多大野心,他和周围的谋士们都很清楚,搞个人崇拜是没有出路的!

胡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个人野心、循规蹈矩的领导人,更不可能容的下个人崇拜!毕竟在华之后,邓、江都没有这么干。

习时代的不同在于,首先与邓、江时代已经相对久远,更关键的是,无论习本人,还是其班底,有远在江、胡之上的野心和宏图!即使习本人没有个人崇拜的企图,其鸿鹄之志,足以令其班底蠢蠢欲动,希望为习造势!这就是抬轿子者之恶。

回复 | 5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10 13:46:20

【提出、运作、推进“习近平思想”出台者,罪不当诛!因为笔杆子们只是奉旨吹喇叭迎合上意,吹得不好会被打入冷宫。三朝帝师王沪宁每一朝都是为当政者量体裁衣出理论的。】

你这个思考有一定合理性,有不小的思考空间,值得讨论。

但认为是习本人想当皇帝,似乎尚缺乏事实、特别是逻辑基础。例如,习大力整肃军队,固然有抓紧军权的考量。但如果认为习对军队的大幅改革等前所未有的举措,都是为了抓军权,就过了。

对于其它方面也是如此。无论是19大人事布局,还是地方大员的安排,包括一些具有专权嫌疑的东西,完全从专权的角度理解,也是有问题的,没有理由排除习就是要成就一番大业才专权的可能性。这是仍需要继续观察的地方。

回复 | 1
作者:牛仔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8-10 11:37:15

"一旦习失败,导致中共失去执政权,中国能避免乱局吗?"

格老多虑了,大概忘了伟大领袖的教导了,‘只要天下打乱才能达到大治’。

亡党越快越是中国人民的希望。

回复 | 3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10 11:32:10

前贴“并意味着”,丢了个“不”字。

前两朝为什么没有搞个人崇拜,是江胡本人不搞。本人坚决不搞,真有想吹吹拍拍的也就成不了气候;相反,当政者要搞,吹拍者自会蜂拥而上成为主流,跟风慢的就是对维护“核心”不积极,政治态度不端正。

回复 | 3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10 11:25:05

格老思考问题很认真,文章很学术。你的种种猜测、预测都是对的,疑虑不但不是多余的,而且远远不够。

习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当终身皇帝。如果19大不能取消常委制或者韩正、胡春华、汪洋能入常,并意味着他“对其他派系(江、胡)的包容和团结”,而是迫于江、胡等派系的压力不得已之举。

大谬的就是第五点:“至于习本人,无论是有人提出习近平思想,还是有人搞个人崇拜,他只是一个抵挡不住诱惑的被动接受者而已”。无论是习近平思想,还是搞个人崇拜,都是他本人的主动强烈要求,所以,提出、运作、推进“习近平思想”出台者,罪不当诛!因为笔杆子们只是奉旨吹喇叭迎合上意,吹得不好会被打入冷宫。三朝帝师王沪宁每一朝都是为当政者量体裁衣出理论的。

回复 | 4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8-10 11:19:20

【不必担心,‘病树前头万木春’。习博士的倒行逆施之后必会有一个大的飞跃,毛的死就是明证。】

嗯,这个思路固然有道理。但戈尔巴乔夫的所作所为给了叶利钦们绝佳机会!苏联和苏共也就没有任何机会存活了。

不幸中的万幸,俄罗斯出了个强人普京,让俄罗斯没有出现中东那几个颜色革命国家的乱局,国家避免了呜呼哀哉。

一个关键问题是,一旦习失败,导致中共失去执政权,中国能避免乱局吗?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8-10 11:18:04

【邓祸几乎把中国全面推向亡国边缘。习上台纠正了许多邓祸的颠覆性错误,使国家真正走向了正轨。】

呵呵,看来你是位反邓拥毛拥习者。问你两个问题:

1)“邓几乎把中国全面推向亡国边缘”,理据何在?邓搞改革开放,经济恢复高速发展,如何导致亡国的危险?

2)习如果走上与毛类似的专权和个人崇拜道路,你也拥护吗?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回复 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8-10 11:16:53

他们怕习左转

回复 | 2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7-08-10 10:55:26

"果真如此,中共危矣!中国复兴的进程危矣!"

不必担心,‘病树前头万木春’。习博士的倒行逆施之后必会有一个大的飞跃,毛的死就是明证。

回复 | 3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8-10 10:50:59

邓祸上台,为自己为文革中受到人民大众精准批判的地富反坏右走资派贪污犯小偷和搞破鞋的翻案,使他们重新掌权耀武扬威欺压百姓,疯狂敛财,掏光并污染掉中国,把侵华日本老兵,港台被人民解放军打跑的地主还乡团以超国民待遇请进中国,疯狂瓜分掠夺中国财富。他们在中国建立无数纳粹集中营血汗工厂...... 邓祸几乎把中国全面推向亡国边缘。习上台纠正了许多邓祸的颠覆性错误,使国家真正走向了正轨。港台及海外敌对势力感到破坏颠覆中国无望,疯狂诋毁习总的反腐败和回归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政治体系。那些高人一等的地富反坏贪官见势不妙就实施疯狂反扑,梦想贪腐合法化,梦想人民成为土豪们的奴隶永久合法化。毛领导中国人民打得蒋家王朝节节败退,取得社会主义建设全面胜利,社会取得巨大进步,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并取得显著成就,习必将完成毛未竟事业。

回复 | 6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8-10 10:50:35

但愿你是对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8-10 10:32:57

挺好,不危险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