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彼德的博客
  欢迎来作客聊聊.理性論辯.拒绝谩骂(请街边找只狗对骂较好.拒绝做狗)
网络日志正文
驳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之几个理由 2017-08-25 02:12:21

观刘学伟博主:东方崛起之大数据一文,确实引经据典,也有一些数据,甚至称为大数据…等云云,让人目不暇给,看的一愣一愣的,颇有论文写作之大格局,但是除了中国国内,响应习大大登高一呼,底下御用学者不乏此类文章外,在海外或称文明世界,却没有几个中、西方学者有兴趣讨论此类文章,为何?


几个理由如下:

一、中国,或称古中华帝国,从来不是一个小国,或没有能力的国度,也就是除了中国乱世外,中国及东方的各项数据,都名列世界前茅,似乎不用刘博主等人再去炒冷饭,说东方人多强…等。


二、重点是:就算乾隆皇帝早期,中国各项国力都足以称霸世界,但是有用吗?后来中国的下场,大家都知道了,世界也笑中国人是东亚病夫,搞到八国联军群殴中国皇帝及皇太后,百姓带路党风行。连小日本都能欺负中国,汪精卫政权也能出来救国,中国人变成世界的笑柄,民族自信心完全丧失,崇洋媚外变成主流。刘博主:证明东方崛起之大数据只是这种崇洋媚外的一种反弹而已,纯情绪发泄,于大局无关。焉知独裁者、皇帝死后,中国不会又大乱?


三、因为中国人在近代的这种奇葩遭遇,产生许多救中国主张及言论,师夷之技以制夷,各种学习西洋制度、文化、社会、风俗…层出不穷,演变到连马克思共产极端主义此种西方邪说、政治骗术,都能在中国大行其道,还有啥东西不能在中国实现?让西方人遐想无限,直呼中国真神秘。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喊到今天,还是遐想而已。不缺刘博主一文多插一脚(至少刘博主其文也是有来历的,不是瞎说)。


四、刘博主:证明东方崛起之大数据与习大大的中国梦,相互辉映,似乎中国人、东方人站起来了。不过真相是中国人民倒在网络长城下,共产党靠站在人民背上、血泪上站起来。刘博主等人不說,大家也不說了,不然又被戴上高帽。


五、刘博主:东方崛起之大数据的几个主要国家,四小龙及后来的中国、东南亚、印度…等,都是积极学习西方文化、制度、文明,与美国、欧洲成为盟友,或是中国称为走狗的行为(中國後來一樣為了錢,更積極的學習當西方人走狗...,噓,不能說出事實,不然你就是漢奸),才能持续经济高速发展,迈入已开发国家之列。此部分是刘博主等人避谈或排除不谈,却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一大原因。也是海外中、西方学者不愿意在此议题多谈的理由,因为多谈就被挂上崇洋媚外、汉奸,那还要说吗?

看你们还能吹多久?


浏览(2678) (34) 评论(10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xwx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31 07:46:17

你不同意是“竞争”?无所谓,那就这样问:

国家之间的发生的事与国家内部掠夺百姓财产是一回事?

现在请你问答,把这二者混淆,是不是"赤裸裸鬼扯蛋,加偷换概念"?

人要有自知之明。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19:39:05

再次答非所问。

国家之间的竞争与国家内部掠夺百姓财产是一回事?

你是所谓的“民科”吧。这么“大陋”和“愚昧”的智商,还好意思出来“宏观地观察世界”,真是人生的“悲哀”!

=========================

别在那赤裸裸鬼扯蛋,加偷换概念,

明明是:大国掠夺小国, 大国欺凌小国,小至经济制裁,战争威胁, 大致狂轰烂炸, 生灵涂碳! 那是“国家之间的竞争” 吗?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8-30 15:14:08

德国总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15:09:04

你知道美国监听默克多吗?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8-30 15:04:21

哈哈第一次听说这样的高论,祝笑口常开!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14:38:45

我可没那逻辑。 文化不同,美国人世面见得多,中国人在乎的事他们不在乎。但对网络的监视美国并不含糊,只是不叫防火墙而已。

本人并不懂网络,但感觉如果中国没有防火墙,美国可以轻易的监听中南海,但中国监听白宫则困难的多。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8-30 13:55:41

“都是要抑制敌对势力,只是方法不同。”

按照,你的逻辑,中国就是与全世界为敌了。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30 13:54:11

再次答非所问。

国家之间的竞争与国家内部掠夺百姓财产是一回事?

你是所谓的“民科”吧。这么“大陋”和“愚昧”的智商,还好意思出来“宏观地观察世界”,真是人生的“悲哀”!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8-30 10:23:30

敌对的定义也不同。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10:21:59

都是要抑制敌对势力,只是方法不同。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10:13:01

我问的是关于利用权利非法占据巨额财富的问题,...

========

大陋啊,你的愚昧与悲哀就在于,只知道“权力”的垄断仅限于一个国家政府高层(即,只局限于国家范围).你的智商与视力够不着以地球为单位的独裁与霸权.

请问,当今人类世界,如果不相互争夺势力范围,争夺独霸世界的范围,何来如此疯狂的军备竞赛?何来一如既往的战争和战争威胁?

轰炸叙利亚合法吗?铲平伊拉克,利比亚,合法吗?合哪国的法? 轰炸阿富汗, 索马里, 巴基斯坦,也门合法吗?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09:57:51

恐怖分子与民生不是一回事吧?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8-30 09:55:55

监视与防火墙是不同概念吧?防火墙是明明白白不让你接触信息。

美国有没有屏蔽中国网站?中国为什么要屏蔽美国网站?美国是恐怕主义国家?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08:02:05

PBS曾报道过用超级电脑监视所有的邮件。那时还没有防火墙一词。美国也屏蔽恐怖分子的网站。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07:28:23

【分析问题能力】

wxwx:“既然博主敢夸口,吃瓜群众就斗胆提一个问题:中国的防火墙,一一对应在哪个西方发达国家?”

-

太山:“已经给你说了, 没张眼吗?欧美遍布全球的一千多个军事基地算超级“防火墙”吗?”

##

之所以写“斗胆”二字,因为这几乎是一个“白痴”式的提问,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你居然给出了理直气壮的回答。这包袱抖的,令人喷饭,就好比张着一双斗鸡眼,分不清军事与民生。

但是,你只要分析能力,就不会给出这样的答复:如果你的说法成立,那么全世界其他国家,都应该建立防火墙,这与事实不符。

你实际上是可以给出一个答案:防火墙,对应于纳粹德国集中营的铁丝网围墙。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08-30 07:27:46

【逻辑推理能力】

wxwx:“一方面,关于“普世价值”,博主举起了【盾】:。。。目前世界没有“普世存在”,所以没有“普世价值”。

另一方面,博主又举起了【矛】:“。。。你所谴责今天中国政府的所有问题,我都能轻易给出你一一对应的,西方发达国家存在相应的。。。”。

简而言之,博主认为,这个世界上存在“普世问题”。”

-

太山:“请问阁下, 您小学上到几年级?

“普世问题” 与 “普世价值”是一回事儿吗?”

##

上面关于“矛盾”的评论,读者需要做一个推理,才能得出“矛盾”:既然博主认为没有“普世存在”,哪来“普世问题”?

如果不懂逻辑(比如小学生),不会做推理,就看不出“矛盾”在哪里。

非常遗憾,你不仅看不出“矛盾”,而且还非常得意地暗示,你的小学年级很高。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30 07:26:47

“ 我是政治社会学的外行.所以只能根据个人有限的常识宏观地观察世界。”

原来如此。博主也算是万维的一道独特风景线,那就再花点时间与博主探讨一下。

要正确地“宏观地观察世界”,需要高素质,有内涵。

博主目前的素质如何呢?下面举例说明。

【理解问题能力】

wxwx:“有没有高层家族以千以万亿记的巨额财富方面的大数据?”

-

太山:“中国再“高层”拥有再多财富,归根结底“大数据”还是显示:

美国10%的富人拥有美国77%的财富。中国10%的富人,拥有中国64%的财富。”

##

我问的是关于利用权利非法占据巨额财富的问题,而你却理解成财富过分集中的问题,答非所问。

这也是你在万维留言中的特色。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7-08-29 19:51:54

(从倒数第九楼,作者回复法国刘学伟博士 随机选一段)

“但是近代西方工业革命,东方落后了,才一直挨打...”

========

别打马虎眼儿,一个一个“小”问题抖清楚,再谈论大个儿问题.

“东方落后了,才一直挨打”, 请问作者, 挨谁的打? 这些因为自己强大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打人”的国家有资格对世界谈法制,人权,自由,公平,反独裁专制吗?

所以,假的就是假的, 谎言家,伪善者,口是心非者的本质永远会在其言语行为中一不小心就赤裸裸地流露出来而不自知。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8:31:37

关于东欧,本人有很长一节分析。在《之三》中。有很详细数据,也有很详细的结论。请点我的名字,过去参看。

=======================

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是政治社会学的外行.所以只能根据个人有限的常识宏观地观察世界.

东欧采用的就是西式民主制度.而又根本不具备欧美发达国家维持这种制度所具备的条件,代价和满足这些条件所能够使用的具体手段的能力.而这些具体条件,代价,手段归根结底是不择手段完成经济模式必然导致的各种危机对外转嫁.

中国的所谓“一带一路”归根结底就是完成这种危机对外转嫁的一种新型模式.就是为减缓世界的最担忧,即,中国用强权,资本,金融,武力垄断转嫁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过程中的各种危机.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6:07:03

任何一个强有力的整体的形成, 必有一个强有力的核心提供整体需要的能量. 欧美这个整体所需要的凝聚力空前巨大, 代价高昂无比. 其核早由美国扮演.

因为,既要满足极少数人和资本垄断势力肆无忌惮地 (合法) 腐败,又要满足绝大多数高质量中产阶级的基本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水平,还要满足绝大多数中下层民众的生活水平并将这些水平维持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之上. 才能占据人类政治,文明的至高点,并披上普世价值外因衣, 用这标准要求全世界, 审判全世界. 从而对欧美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而对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而且,近半个多世纪以来,这种战略累试不爽.几乎征服整个世界.

是谁坚持了下来, 正逐渐打破这种战略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28 16:06:34

任何一个强有力的整体的形成, 必有一个强有力的核心提供整体需要的能量. 欧美这个整体所需要的凝聚力空前巨大, 代价高昂无比. 其核早由美国扮演.

因为,既要满足极少数人和资本垄断势力肆无忌惮地 (合法) 腐败,又要满足绝大多数高质量中产阶级的基本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水平,还要满足绝大多数中下层民众的生活水平并将这些水平维持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之上. 才能占据人类政治,文明的至高点,并披上普世价值外因衣, 用这标准要求全世界, 审判全世界. 从而对欧美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而对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而且,近半个多世纪以来,这种战略累试不爽.几乎征服整个世界.

是谁坚持了下来, 正逐渐打破这种战略的?

回复 | 0
作者:法国刘学伟博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28 14:57:01

是呀。这点我们就更没有分歧。东亚当然有整体崛起的整体条件。这个条件其它非西方世界都没有。印度没有,伊斯兰世界也没有。所以他们崛不起。

奥斯曼帝国曾经不可一世,还历史数百年,最后也会一朝瓦解。因为它的内部融合搞得不好。欧洲的统一则怎么也搞不起来。现在这次也难。其原因这里暂不分析。而中国则是怎么也搞不散。总是会重归统一。这当然是内因决定的。中国内部的匀质性太高了。

回复 | 0
作者:法国刘学伟博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28 13:47:02

关于东欧,本人有很长一节分析。在《之三》中。有很详细数据,也有很详细的结论。请点我的名字,过去参看。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45:55

笔者书稿题目是《东亚当代崛起……》,说的正是东亚整体。在整个非西方世界,唯有东亚崛起当然是内因起主要作用。这点我们好像没有分歧。

---------------------

当然是谈整体.整体没有整体崛起的条件就崛起不起来。引度更整体, 能崛起吗?海湾也整体过,可怎么着呢? 不还是被别人给轻易瓦解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38:02

东欧你不能说没有发展呢。那里已经有很多国家人均过万,甚至过两万。独联体国家也有好多人均过万。包括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

南美发展稍差的原因、南亚 、阿拉伯/伊斯兰地区和撒南非洲发展困难的原因本人书稿中有详细分析论证。

================

这种世界,这么下去,单靠短时间 "人均过万" 有用吗?世界就跟美国的钢铁基地宾州,汽车基地底特律一样,说垮就垮. 但凡世界不当其存在似的国家, 原形必露是很快的.

回复 | 0
作者:法国刘学伟博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8-28 13:30:28

笔者书稿题目是《东亚当代崛起……》,说的正是东亚整体。在整个非西方世界,唯有东亚崛起当然是内因起主要作用。这点我们好像没有分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30:13

那就只有土耳其,人均已经过万。本来还有黎巴嫩(曾号称中东的瑞士),但近年已经被打烂。

--------------

问题就在此.土儿其也被玩得焦头烂额,不是吗?

如果这些国家围绕一个中国,还是如此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27:19

这个我同意。中国是一级大国,自然能独立自主。小国甚至中等国家如日韩,都难以做到。

-----------------------------

近代史, 中国成为一级大国是啥时候开始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25:23

加拿大极寒,土地积温很小。澳大利亚一大半国土都是沙漠。不可以与台湾或中国相提并论。

-------

澳大利亚沙漠面积44%。正常面积也有大约半个中国大,而人口却与台湾相当.本质上也属欧洲殖民地.

气候寒冷并非问题, 啥年代了.前苏联气候寒冷不照成超级强国。啥年代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法国刘学伟博士 留言时间:2017-08-28 13:12:31

阁下的三个反证如出一辙。因为,我们说的就是东南亚和平条件下的成果.

是阿, “拉美也有好些国家长期没有内战外战,且自然条件极好,物产众多。。。但是它的发展完全不能和北美美加两国相比”

是阿,我不是正在谈及此种情况吗?这些拉美国家难道不比东南亚国家更受“西风”影响?这说明东南亚的崛起是西风还是东风文明占支配地位呢?

几十年前中国周边不就是今天的海弯,叙利亚,也门,伊拉克等吗?

今天中国从西方文明中最大的政治收获就是: 当不成“世界警察”,一定当得起“国家警察”。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