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2010-10-31 18:20:12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1025日已经过去很多天了,笔者本来不打算写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小文了,可是这几天冷眼旁观了网上的几篇文章,发现大家还很有兴致而且争议还颇大。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呀。乌鸦嘴和喜鹊都很多,叫的耳中嗡嗡响。其观点无非就是几个,一个是说打的好,打出了中国的威风,一雪百年耻辱;一个说不能打,打的不对,打了就是二杆子,中国损失惨重也没捞到什么;还有的说,仗是打了,可是双方都有失误。再就是这次战争,中国军队伤亡有多少。


这些文章也都有道理。只是我们还可以问一个问题,如果中国不打抗美援朝战争,那么会如何?打与不打的得失如何计算?其实这也是当时大多数中共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们以及林彪的意见和顾虑所在。而后来几乎是毛一个人力排众议,18个晚上没有怎么睡觉,决断出兵。


因此,我们现在要揣测的就是,到底是什么促使毛决断出兵,毛的战略思维是正确还是错误?毛当时面临怎样一个局面和环境,毛在这场战争中会失去什么,又会得到什么?毛的判断肯定是,打比不打有利,打肯定是得多失少。任何的战略家在思考一场大的战役的时候,一定是这样判断的。如果你打了,肯定不利,或没有什么收获,还坚持要打,那这个人肯定是疯子,那就一定是二杆子,也有人说毛是疯子,不过,这肯定是诽谤。毛作战的风格,从来都不吃亏,从来都是以弱胜强,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的。而且还是慎重初战,首战必胜的。如果毛经常打败仗,共产党如何会越打越大,越来越强?


林彪的战略就是,把部队摆在鸭绿江边,看形势发展,机动应对,这很像当年清末中法战争中中国方面的应对,就是将军队摆在中越边境,等待法军的深入。而且,在甲午战争的时候,也有人建议李鸿章要退守鸭绿江,而不是直接与日军交战。有人将毛当时或后来的话当做证明来表明什么,其实很多人的话都是糊弄媒体和老百姓的,其真实的想法,一般都是深藏不露的。否则还要历史学家干什么?将当事人的话摆出来,就是历史了吗?当事人的很多话,都不可信。而且,有的人还拿出后来美国方面的解密文件说,美国也没有什么什么意图,可是,战争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因为打成这样,所以没有,如果打成那样,那就会有的。日军当时也没有全面入侵中国的准备,也是打着看,打赢了如何,打不赢又如何,那都是不一样的。


我在一篇以前写的文章中就曾说过,毛打朝鲜战争就是送给苏联和斯大林的一个投名状。也是中国要一边倒向苏联的见面礼。一个人投奔山头,不是说你投奔了就行了,必须带一个投名状来,人家山大王才会信任你。毛要投靠斯大林也必须有一个投名状。不打,就没有投名状,苏联和斯大林就不会信任毛,也不会帮助中国搞工业化,也不会真心支援中国,那么中国就会继续弱下去,中国的工业化便无法实现。毛也无法将中国百年的颓势给扳过来。这个才是重中之重。这是毛整个战略的核心。


当然,毛出兵前,首先要考虑的自然是,我中国打得过美国吗?打得过以美国为首的16国的联合国军吗?这当然是首先要考虑的,如果你出兵了,可是根本就是白给,一触即溃,兵败如山倒,那还出什么兵,还不够丢人现眼的。然后才是,这场仗是局部战争还是全面战争。局部战争我打的赢吗?全面战争我打的赢吗?


毛首先的设定,就是这场朝鲜战争,一定是局部战争,而不是全面战争。后来的历史证明,毛的预想完全正确。美国果然没有与中国打全面战争,麦克阿瑟本来是想与中国打全面战争,以维持美国的体面合军队的荣誉,可是麦帅后来因言论过激,干扰美国政府的决策,被杜鲁门给撤了。美国当时的战略重心还是在欧洲,而不是在东亚,因此美国在朝鲜战争的预想也是一个有限的局部战争。关于这一点,毛是看的很清的,美国与苏联当时的战略重心都是在欧洲,这是二战之后的大格局,而不是东亚。有人甚至揣测,斯大林鼓动金日成解放南朝鲜,就是为了减轻苏联在欧洲的压力。美国当然没有上苏联人的当。美国很小心的将朝鲜战争维持在局部战争的范围内。


而美国如果与中国打全面战争有胜算吗?没有。以当时美国的实力,如果与中国打全面战争,中国当然打不赢,估计毛的军队也要远避内地,四川陕西一线,将沿海地区让给美国。但毛可以以中国的人口和地大与美国周旋,美国肯定也是赢不了。而美国一旦陷在中国,那么苏联就可以腾出手来在欧洲搞事,那美国就亏了。这就是当时,也是二战以后的基本格局,也就是这个朝鲜战争,肯定是一个局部战争。而且美国也看不清,如果美国与中国打全面战争,苏联是否会出兵帮助中国。所以我们看,在整个朝鲜战争中,美国和苏联都是麻杆打狼两头害怕,苏联拒绝出空军帮中国,美国和苏联都极力避免直接迎头相撞。所以,这个朝鲜战争一定是局部战争,而不会是全面战争。


那么,在朝鲜这个狭长的地域里面,中国与美国打一个局部战争,而且是陆战,毛有胜算吗?毛有。毛的估计是这样的,日本人的军队与中国的国军几年前交过手,中国军队在前期不行,但在后期,在经验勇气和装备都有好转之后,就可以基本一对一的对抗日本军队。尤其是蒋介石的五大主力,都有很强的战斗力,与日军不相伯仲,甚至还高出。那么共军的战力,与国军的五大主力持平,因此共军的战力也就基本与日军持平。而日军与美军交过手,在瓜岛战役中,美军胜利,美军的陆战一师是完胜日军。但在后期的硫磺岛战役中,美军的两个陆战师五万人,损失惨重,几乎伤亡过半,而日军只有两万多人的部队,所以,美军也没有那么强大。以此类推,共军可以在陆地上与美军一战,尤其是局部战争。这是毛的考量。


而当时共军有500万军队,都是刚刚打完仗,士气正旺,经验丰富,战术灵活。而且毛还可以得到苏联的支援。苏联不敢正面支援,但肯定是可以在物质弹药等等方面全力支援毛,因为那个时候是共产主义大家庭嘛。而事实也是如此。苏联全力援助毛的军队。我们看,在志愿军刚入朝的时候,所持武器还是万国造,可是到了后期,基本都是苏式武器,连服装都是苏式的了,而且还有了部分的坦克和部分的飞机。


也就是说,与美国打一个局部的战争,而且是陆地上的,在朝鲜狭长地带的战争,毛是非常有把握的。而后来的历史证明,毛的估算是没有错的。


很多人后来评论说,毛不该打朝鲜战争,因为打完朝鲜战争,中国就得罪了整个的西方,西方开始封锁中国,中国解放台湾也无限期推迟。这都是实话,但问题是,毛到底应该投靠苏联还是投靠美国。这是毛要考量的。现在很多人认为,从中国的利益出发,毛应该投靠美国,比投靠苏联要好,中国可以得到马歇尔援助计划等等。在笔者看来,这多少有些一厢情愿。


在抗战的时候,美国和中共的关系很好,美国的记者也到延安访问毛,毛对美国也没有坏感,尤其是美国那个时候痛感蒋介石政府的腐败,还有意抬高毛共。但后来国共内战,美国站到了蒋介石的一边,当然也是有限的支援,到后期,美国看蒋介石实在是提不起来,连援助也不给了,这就有了宋美龄的美国空手而归的事情。而在国共内战的时候,苏联还真的基本没有援助过中共,原因是苏联与国民政府有一个利益很大的《中苏友好互助条约》,苏联没有食言帮助中共。另外一个原因也有共产国际派过去的人,如王明等,在中共内部站不住。这也是毛的中共一直很委屈的地方。当然毛是实力派,是自己上来的,也不太听苏联的话。所以后来才有斯大林说,上帝是不惩罚胜利者的,就是毛与苏联那个时候的关系也一般。因此,中共在内战的胜利,基本是靠自己的力量。但后来,当毛取得内战的胜利后,一方面要考虑中国建设和工业化的事情,一方面要在国际共产主义大家庭扮演一个角色。


很多历史学家开始搞到解密的文件,就是说,在朝鲜战争爆发前,斯大林与毛有一个约定,就是斯大林将东亚这一块地方划给毛来管,意思是,欧洲我来管,东亚你来管,而朝鲜战争恰好是发生在东亚的事情,毛当然要管。毛唯一生气的是,金日成收复南韩在中国收复台湾之前。据说,本来苏联有一批武器装备是给中国收复台湾用的,可是金与斯大林达成了协议,先动手打南韩。结果就是美国出兵,封锁台湾海峡,中国解放台湾永远的推迟了。


如果毛投靠美国,毛能得到什么呢?毛的估计是得不到什么,因为有蒋介石的前车之鉴,蒋那么巴结美国,可是得到了什么,不过是非常有限的武器装备。美国会帮助中国搞工业化吗?不会。美国会全力帮助中国吗?不会。原因是美国离开中国非常的遥远,而中国的基础太差,又太大,是一个无底洞,不像日本,基础好,给点钱就可以恢复,国家也小。而且中国送给美国什么投名状呢?没有,中国敢打苏联吗?不敢,原因是苏联与中国有地缘关系,50年代的中国还是一个小国,中国与苏联开战,那是自寻死路,不可想象。但反过来就不一样了,毛可以一边倒向苏联,因为地缘关系,非常的安全,毛可以作为斯大林的一个打手,可以向美国叫板。而在苏联的笼罩下,毛很安全,然后可以送给斯大林一个大礼,苏联于是就可以全力帮助中国,包括中国的工业化。后来的事实也是如此,苏联连刚刚搞成功的原子弹技术都准备转给中国。而且后来专家虽然撤了,但很多的图纸都在,否则中国靠自己搞出原子弹还很费劲。

何况,中国也是共产党,在意识形态上,也与苏联一致。而苏联那个时候如日中天,欧洲和美国都要让苏联三分。苏联的整体工业水平,军事工业,导弹技术,后来的第一个卫星上天,还有军队的实力,都不在美国之下。因此毛选择投靠苏联应该没有什么错。


反过来看,如果毛不打朝鲜战争,那么毛就会失去斯大林的信任,因为没有了投名状,苏联当然不会全力援助中国,包括搞工业化。而毛一旦有投靠美国的迹象,那么毛就会直接面对苏军的强大压力,这种压力,在1950年代,是毛的中国所承受不起的。而只有到了1969年,当毛的工业化完成了,军事工业化也完成了,核武器也有了,毛就不怕苏联了,就可以与苏联一拼,打珍宝岛战役了。

当然,抗美援朝战争,也有许多附加的成果,一个就是全国一致对外,空前团结。本来新中国刚刚成立,很多方面都不稳定,还有大量的土匪,还有蒋介石的军队在南部,还有地方势力,可是,朝鲜战争一战下来,中国空前的团结和稳定。还有中国军队的确还是打出了威风。在抗战的时候,蒋介石的军队虽然表现还可以,但蒋无力单独战胜日本,包括没有能力收复东北和台湾。收复东北还要靠苏联的帮助,还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中苏友好互助条约》,美国人当然看不起国民政府,也看不起中国军队。但朝鲜一仗后,的确就是改变了。在战争前期,中国警告美国不可越过三八线,美国人只当中国人放屁,可是朝鲜战争后,当美军在越南的时候,中国警告美国不可越过17度线,美国就不敢越过。这就是朝鲜战争的伟大成果。中国人说话管用了。


至于中国军队的伤亡与联合国军伤亡的对比,有很多的争议,但总的来说,笔者觉得是基本持平,有人仅将志愿军伤亡与美军比较,这是错的,那是联合国军,有十六个国家,很多国家也不是仅出兵几个人,多的是旅级单位,少的是团级单位,包括加拿大军队,也包括南朝鲜的军队。实际的对比是志愿军应与整个联合国军的伤亡比,因为金日成的军队在美军仁川登陆后,基本折在南朝鲜了,没有多少了。美国军队死五万,但南朝鲜军队死多少?几十万,还有其他14国的军队。有人说南朝鲜军队没有战斗力,这是不对的,尤其是后期,南朝鲜军队在装备上比中国军队要好,那个南朝鲜的王牌,白马军,在与中国的王牌38军的较量中,战成平手,一战成名,38军没有攻陷白马军守备的山头。因此,中国军队的整个伤亡,与联合国军整体持平,这是中国军队的伟大胜利。有人说中国人是什么人海战术,错,中国军队的战术素养极高,非常的灵活,不是靠什么人海战术,什么牺牲精神。包括后期的坑道战,非常有效,坑道战既是防守也是进攻的战术。在美军强大的空军和炮火还有装甲集群面前,靠人海战术就是自杀。日本人在瓜岛战役的时候,非常英勇,靠人海战术,一拨一拨的自杀冲锋,有什么用,美军几乎就是屠杀日军。所以,不要说什么人海战术,中国军队的战术是美军都非常佩服的。穿插迂回,夜晚设伏和蹲守。中国军队能打硬仗,也会打巧仗。否则,中国军队的实际伤亡为什么可以和联合国军的整体伤亡持平?


总的结论就是,毛打了朝鲜战争,得到了许多,得大于失,如果不打,就没有所得。何况,在中国历史上,朝鲜一直就是中国的属国,丢了朝鲜,中国的门户就会洞开。在中国历史上,与中国有关的,发生在朝鲜的战争一共有五次,隋代,唐代,明代,清代,新中国,中国胜利了三次,失败了两次。失败的两次,造成两个朝代的灭亡,一个是隋代,一个是清代。因此,朝鲜之于中国有不同一般的意义。因此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都是意义重大的。


也因此,中国军队的18万英灵,永垂不朽。


浏览(7864) (0)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5 18:07:26
那个傻逼鄙视五毛还在拿基维百科做经典论政治.鄙视五毛,你还不如用你妈的屁去证明空气有味道哈. 基维百科上的东西,任何人都可以修改. 有的页面, 一小时就可被众人修改千百次. 杂毛轮子在美国基金的支持下, 专门把持几个页面,就会有杂毛轮子想说想看的东西.

等我有时间有闲心, 我一定要做一个关于鄙视五毛基维百科. 百科上我会写上:万维护上的"鄙视五毛",是一头母猪下的杂种糊涂蛋.

哈哈,基维百科上说的可都是实话哈.
----------------------

留言时间:2010-11-02 01:09:04
这里是基维百科介绍毛远新 http://zh.wikipedia.org/zh/毛远新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2 00:09:04
这里是基维百科介绍毛远新 http://zh.wikipedia.org/zh/毛远新

1941年出生的毛远新文革期间就担任了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沈阳军区第一政委。才二十几岁啊。

毛和江青的女儿李纳,34岁至35岁先后任中共北京平谷县委书记和北京市委副书记。

小混混王洪文都能做火箭成为党的副主席,一度成为接班人。

毛这个儿子历练完整,就差当兵,比王洪文有资格吧?毛本人的所作所为就是个皇帝,儿子继位顺理成章。

邓、江、胡的儿子无法继位,因为时代不同了。但是习近平是太子党吧?太子党里还真有不少贪官王八蛋,曾庆红儿子曾伟就算一个。

毛的孙子蠢人猪头毛新宇才四十岁就成为全中国最年轻的少将。

小布什啊,做总统做州长都得过选民这一关。美国政坛上夫子相传的不多啊,就没有太子党这么个词。

中国的太子党们哪怕有这样一块民主遮羞布也行啊。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1-01 23:06:44
鄙视五毛, 你怎么就肯定毛岸英没死就一定要当中国的领导人?邓小平不是有儿子吗?江泽民不是也有儿子吗?胡锦涛也有儿子呀?那个做了国家主席?
别告诉我这些人的儿子也是贪官,也是王八蛋。

老布什的儿子不也一个做总统一个做州长吗?别告诉我这是民主选举出来的,靠他们的真本事。

这些人只不过带着民主的遮羞布而已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1 15:18:05
补充一句,心情很沉重地说,毛岸英同志如果没有为国捐躯,那么重金属同志您今天就不可能在美国高唱爱党爱国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11-01 18:42:51
赞同楼上的观点。即使是朝鲜战争中中国的对手,都不吝惜给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赞美之词。抛开政治情结,可称之惺惺惜惺惺,何况这是一场保家卫国,不得不打的卫国战争。这场战争中国人打得荡气回肠,浩气长存。

楼上提到网上某些人的仇恨心理,不足为怪。想想这儿会有些什么人来闲逛,就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如果是当年败退台湾的蒋军后代,当然希望八国联军打过鸭绿江;如果是香港皇民,也盼着变天。当然还有许许多多想把中国大卸八块的,他们盼望的是美国大兵毁了中国,他们好当买办。对这些人,即使美军集束炸弹炸平了他们家的祖坟,他们也乐意。对这些人,从他们嘴中除了能听到“二杆子”之类的言辞,还能指望听到什么呢?

对作者的“投名状”一说,觉得还是属于“语不惊人死不休”,没有什么可信之处。
回复 | 0
作者:cooper360 留言时间:2010-11-01 17:45:07
从不想介入这些讨论,毕竟离开了那个虽不尽如意,却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多年,心里留下的只是祝福---国家富强,人民安康!不过最近进到中文网站,总觉得网上仇恨太多,为什么大家不多读些书,客观理性地看待历史和现在?关于朝鲜战争,看看中国曾经的对手怎么说。下面这段话摘自:United States History (高中的AP历史): Preparing for the Advanced Placement Examination by JJ Newman JM Schmalbach (2004)。
"UN forces then proceeded to destroy much of the North Korean army, advancing northward almost as far the Chinese border. MacArthur failed to heed China's warnings that it would resist threats to its security. In November 1950, masses of Chinese troops crossed the border into Korea, overwhelmed UN forces in one of the worst defeats in US military history, and drove them out of North Korea... MacArthur managed to stabilize the fighting near the 38th parallel. At the same time, he called for an expanded war, including the bombing and invasion of mainland China." 得与失请自行分析。
回复 | 0
作者:BUSTED 留言时间:2010-11-01 15:43:39
同意楼上,朝鲜战争唯一的战果就是毛二世嗝屁,在此衷心感谢美帝
否则毛新宇已经是大将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0-11-01 15:19:09
重申我的观点:
朝鲜战争唯一的正面作用是避免中国变成了共产世袭王朝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1 14:23:00
补充一句,心情很沉重地说,毛岸英同志如果没有为国捐躯,那么重金属同志您今天就不可能在美国高唱爱党爱国了,您孩子也没有机会成为美国人,您想向美国政府纳税都找不着门。您现在很可能跟朝鲜人一样,战天斗地,为解决吃饭问题而奋斗。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1 14:18:05
补充一句,心情很沉重地说,毛岸英同志如果没有为国捐躯,那么重金属同志您今天就不可能在美国高唱爱党爱国了。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1 14:11:57
重金属为什么总是要以美国为榜样?我看你才是个洋奴。

推荐各位看看刘晓波1988年的的文章“混世魔王毛泽东” http://bbs.creaders.net/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524952&blog_id=71898

要揣摩毛的心思,首先得认清毛是个什么样的人。
回复 | 0
作者:frk88588 留言时间:2010-11-01 12:50:14
这也就解释了为啥有那么多的战俘决定去台湾。
回复 | 0
作者:frk88588 留言时间:2010-11-01 12:38:45
假如你了解历史, 那么,毛还至少有个目的: 把不可靠的部队通过战争消耗掉。 因
当时有至少300万起义和投降的KMT军队, 这部分军队是最早上去的,全军覆灭的180师就是60军的,辽沈战役在长春起义。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1 10:39:21
鄙视五毛仍旧是那副杂毛模样. 谈起别人来尤其是谈起老毛来, 还是用他那杂毛鸡肠度量别人的内心世界, 就象蛆自己以SHI为美食就以为全世界的生物都会象他自己一样一生为SHI为奋斗,都象他自己一切动机以SHI为出发点一样.

披上新马甲的傻A+1生非过也不含糊. 真TMD的LOSER, "碗蛋炒饭,一枚凝固汽油炸弹"不就想说毛岸英么? 恨毛恨成了这样, 为人家死了儿子就开心成成这样儿? 你爸是轮子吧哈? 这种人,就不配再延续,生孩子也应没P眼.

--------------

留言时间:2010-11-01 06:52:34
抗美援朝的正义性在哪里?

从志愿军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老猫也知道师出无名,只能偷偷摸摸。去帮助一个侵略者北朝鲜,最终还是得报应了吧。

抗美援朝的最大成果是一碗蛋炒饭,一枚凝固汽油炸弹。哈哈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1 10:20:25
又是一个TMD "human life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的似是而非的糊涂蛋!

MaoDeng,当你这么说时, 你没想到美国在二战时满世界的送自己人民的生命, 是为什么哈? 你们这类的东西肯定会说: "伟大的美国是为了自由,民主,正义....BLAH, BLAH."----你们这个时候,怎么就忘了质问美国"人民的生命"应高于一切?
回复 | 0
作者:细语闲花 留言时间:2010-11-01 09:38:39
抗美援朝战争不是打成平手。

抗美援朝战争不等同于朝鲜战争,这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志愿军50年10月入朝时,陆地上联军兵临国门,天上美军飞机扔的炸弹不时丢到鸭绿江中国领土上了。

最后的结局是停战在三八线而不是鸭绿江,有这样平手的吗?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0-11-01 08:15:33
即使美国和联合国军没有入侵中国的打算,假设中国不出兵朝鲜,看看情况会怎样。金日成政权很可能退到中国,美国军队进驻鸭绿江边。中国面临的形势将会是战略上非常被动的局面。美国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跨过鸭绿江,兵锋直指中国的首都。即使美国不使用陆军入侵中国,其空军随时可以出动轰炸中国当时在东北的重工业基地。中国的经济和国防建设将无从谈起。
回复 | 0
作者:同原 留言时间:2010-11-01 07:25:54
顶山人好文。抗美援朝战争是以中国(闻名世界的弱国)一国之力对抗世界最强大的16国联军,战成平手,在世界历史上是罕见的。是中华民族在毛共领导下取得的当代军事奇迹。如果连这个都不承认,恐怕不是客观理性的态度。
回复 | 0
作者:生非过 留言时间:2010-11-01 05:52:34
抗美援朝的正义性在哪里?

从志愿军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老猫也知道师出无名,只能偷偷摸摸。去帮助一个侵略者北朝鲜,最终还是得报应了吧。

抗美援朝的最大成果是一碗蛋炒饭,一枚凝固汽油炸弹。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01 03:32:05
兴高采烈参加韩战的18国联军事后才明白自己是二杆子

为啥朝鲜开战十八国联军如同逛庙会唯恐落后
下边是抄来的故事, 这两个故事未必真实, 但是,各国参展部队人数多少不论,指挥官规格之高确实名不虚传。 自己降级的王子司令比比皆是,目的就是害怕老不到参加战争的资格。说朝鲜开展,18国联军踊跃如同逛庙会不是诬蔑也不是夸张。
但是,到了越南战争的时候,同样是为了民主自由人权,老殖民者法国都躲的远远的, 美国别说十八国联军,就是两国联军都拼凑不起来,只好自己光屁股上阵, 结果打得美洲大陆遍地鸡毛(不是笔误,你以为尼克松磕头有瘾还非要找毛泽东跟前去磕头)。
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的胜败? 就用这个评价好了。 相信你只要不是台湾长大的二杆子,越南战争都不会贸然参战象是赶集逛庙会,同样道理,兴高采烈地到朝鲜赶庙会的十八国联军事后恐怕都明白自己当年就是二杆子。


司令殿下和中将营长

  话说进入50年底之后,联军的各路诸侯陆续入援韩国,其中一路来自佛国(泰国)的人马,兵虽只一营,领导层却颇为充实,其总部人气旺盛,部门齐全,配有军法官、军医官、财务主任、总副官处、总军需处,外加红十字和福利事物对口官员,林林总总各色人等加起来,有三百人之多;其司令长官则更是了得,是一货真价实的王子殿下,挂少将军衔,真正是将军威仪、王家气派。 ..

  比起泰司令来,法国总部的长官虽少了王家仪仗,将军气度则更是不凡,是一堂堂的中将阁下。

  中将大人带的一营法军上岸后,受命配属美军某团指挥。于是美军团长大受折磨,本来语言不同就够烦的,可每到了给法国营长下命令前,还必须恭恭敬敬地去法军总部请中将大人核准,否则休想调兵。 美军团长苦捱不过,一气之下把状告到上将那里,几经交涉,终于把法军总部打发出战场。 .
  美军团长回头扬眉吐气地去找法军营长,见面之下不禁目瞪口呆,眼前直挺站着的,不是中将大人又是何人?只是肩上换上了中校肩章!
回复 | 0
作者:JinShanDuXiu 留言时间:2010-11-01 02:22:00
作者对毛泽东战前的思维分析有一定道理,对“投名状”的分析相当独特,但对战争中的事实部分似乎过于单方面,省略了一些重大事实。毛泽东曾经强烈要求彭德怀吃掉美国一个整师,结果彭德怀不顾邓华、洪学智等的劝告,在没有找到对付美军快速后撤三十英里的“橡皮糖战术”之前,冒然挺进。结果是志愿军一八零师整师被美军铁桶般围住,七千多将士被俘。另外,从一开始就宣传是美国为了侵略中国而首先侵略朝鲜的,但事实如作者提到的是,美国是为制止北朝鲜的侵略而战。那么,如果以此来分析战争的胜负,结论就完全不同。战争结束时,北朝鲜还是回到原地,并没有获得比战前更多的领土,而其损失恐怕是难以计数的。
回复 | 0
作者:MaoDeng 留言时间:2010-11-01 00:16:18
Chairman Mao probably did not think these much as this article analyzed.

The outcome of 180000 or more dead Chinese soldiers ? - The Kim Dynasty, and millions more dead North Korean people in decades to come, and the more starved Chinese people in 1959-1961 for debt to USSR.

Human life is not considered as a cost in this writing. Just like what Mao said, Mao was willing to use 500 million Chinese people's life to exchange for global communism.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0-31 23:32:37
抗战期间,毛泽东和共产党为了得到美国人的支持,卑躬屈膝,跪拜在美国的脚下。

按照山人的分析,为了得到苏联的支持,又主动上战场为苏联人当炮灰。

后来的事情不用分析,我们都看到了:“美帝苏修是两霸,我们坚决反对它”。

就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却要被某些人左分析,又分析,都是为了中国好。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0-31 23:32:27
抗战期间,毛泽东和共产党为了得到美国人的支持,卑躬屈膝,跪拜在美国的脚下。

按照山人的分析,为了得到苏联的支持,又主动上战场为苏联人当炮灰。

后来的事情不用分析,我们都看到了:“美帝苏修是两霸,我们坚决反对它”。

就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却要被某些人左分析,又分析,都是为了中国好。
回复 | 1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0-31 23:21:31
转贴一篇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社论,让大家了解一下毛泽东和共产党的为人:

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

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和光荣;自从世界上诞生了这个新的国家之后,民/主和科学才在自由的新世界里种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人感到温暖,觉得这世界还有希望。

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

在中国,每个小学生都知道华盛顿的诚实,每个中学生都知道林肯的公正与怛恻,杰弗逊的博大与真诚。这些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国土上已经是一切美德的象征。他们所代表的,也早已经不止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荣誉了。玛克吐温、惠特曼、爱玛生教育了我们这一代。是他们使年青的东方人知道了人的尊严,自由的宝贵;也是他们,在我们没有民主传统的精神领域里,筑起了在今天使我们可以有效地抗拒了法西斯思想的长城。这一切以心传心的精神道德上的寄与,是不能用数字和价值来计算的。

中国人感谢着“美麦”,感谢着“庚款”,感谢抗战以来的一切一切的寄赠与援助;但是,在这一切之前,之上,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 我们相信,这才是使中美两大民族不论在战时,在战后,一定能够永远地亲密合作的最基本的成因。

我们离得很远。百十年来,我们之间接触着的也还不过是我们两大民族间的极少数极特殊的一部。但,我们坚信,太平洋是不会阻隔我们人民与人民间的交谊的。在患难中,我们的心向往着西方。

而在不远的将来,当我们同心协力,消灭了法西斯蒂的暴力之后,为着要在战争上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在科学的领域里更有待于盟邦的援助。在过去,民主润泽了我们的心;在今后,科学将会增长我们的力。让民主与科学成为结合中美两大民族的纽带,光荣将永远属于公正、诚实的民族与人民。

美国是自由世界的核心,民主的保护神,人民的朋友,专/制者的敌人。所有的封建专/制统治者都把美国当眼中钉。美国是人类社会的成功模式的榜样。

——《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社论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0-31 23:14:51
我也来分析分析毛的动机:

1. 抗战的功劳不是自己的;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也不是自己弄来的,当时还由台湾国民党代表着;租界也是在抗战胜利后由国民党政府收回的。需要跟美国打一仗,立威,立功,历史留名。让老百姓都死心塌地跟着我。
2. 太子没上过战场,让他去司令部镀镀金,沾点军功,为日后继位打基础。

谁也不是毛肚子里的蛔虫,大家都是猜测而已。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10-31 21:11:59
也是,很多观点我是抄袭了自己一年以前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海龟子 留言时间:2010-10-31 20:41:35
东凑西拼,一点新意也没有。这样做学问,将毫无创新。所有观点,都是别人已经说过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8,765,1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友好链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中西文明比较7】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国文明9】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
【西方文明7】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
· 礼教之美国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中国当下社会16】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清末历史人物1】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中国和日本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中国和日本】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时事评述22】
· 从核武背景下的几次常规战争看俄
· 围台军演后台湾这张牌就废了
· 佩罗西访台后,美国的战略全面受
· 俄乌之战:俄国的添油战术问题有
· 俄乌之战: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 谈谈脱美入欧
【时事评述21】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华人世界5】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
【华人世界】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亲情5】
· 养老之我见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
【杂谈8】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
· 也谈批判精神
【中国纪行2】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各国纪行】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影视评论3】
· 从两个层面看《无依之地》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回忆八十年代】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1】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壁炉里的鸟鸣声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水浒英雄评论】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存档目录
2024-10-02 - 2024-10-02
2024-09-09 - 2024-09-09
2024-08-11 - 2024-08-27
2024-07-21 - 2024-07-28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