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2010-11-09 08:38:16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中日近来的钓鱼岛争端以及后续的争斗把一种景象放在了我们面前,而且是很残酷的景象,就是中日必有一战吗?


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我们要肯定的话,就是说肯定中日必有一战,那么我们的根据在哪里?中日之间的矛盾是否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状态了。因为战争是政治的继续,而且是政治不可调和的继续,是在所有的招数都使用完了的最后选择,并且还是双方都认为自己可以取胜对方的较量,因为如果有一方认为自己肯定不行,打不过另一方了,那么战争也不会发生。战争能够打起来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两个国家迎头相撞,谁也不服谁,胜负还未定,要靠战争来做最后的裁决。


未来的钓鱼岛之战,将是中日重新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而在历史上,中日两国有很多次的争夺,其实质,就是争夺东亚老大甚至亚洲老大地位。


中日两国,在以前一千年的时间里,打过很多次的仗,较量过很多次,原因当然是地缘关系,所谓一衣带水。中日之间主要的较量有四次:一次是在唐代,一次是在明代,一次是在清代,一次是在民国。在这四次的较量中,中国是三胜一负。唐朝胜,明代胜,清代负,民国胜,其实民国这一次也不能算完胜,日本人至今也不承认是败给中国,而只承认是败给了美国,所以民国这一次,只能说是中国顶住了,并最后等来了胜利。明代那次严格说在陆军方面应该算是平局,只是因为丰臣秀吉死了,日本海军败了,后来日军就撤出了朝鲜,说中朝联军胜利,当然也可以,因为日本人毕竟是退了。蒙古人进攻日本本土那两次不算,那是蒙古人的事,与中国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蒙古军队里面有中国人。清代的甲午战争是中国败了。请参阅笔者的《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一文。


在一千年中日之间的四次较量我们可以看到,其本质就是日本经常要挑战中国在东亚的老大地位和权威。而且在这四次的较量中,有三次是因为朝鲜,唐朝,明朝和清朝都是因为朝鲜。民国这次是在中国内地发生,也是中日之间规模最大的一次较量。距今也不过65年的时间。而中国有三个朝代,间接亡于中日战争,一次是明代的灭亡,一次是清代的灭亡,一次是中华民国,当然这个中华民国最后有一小部分跑到了台湾,说没有灭亡也可。由此可见,中日之间的战争对中国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近来500年的时间里。请参阅笔者的《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一文。


那么,现在,65年后,中日是否又到了该较量的时候了呢?也就是说,中日是否必有一战呢?中日的矛盾真的到了不可调和的时候了吗?当然。这次中日之间的不可调和,在实质上,就是中国要重新拿回中国原来的东亚老大的地位,因为在这120年中,中国失去了在东亚的霸主地位,而日本成为了实际上的东亚甚至是亚洲的霸主。



中日历史上的四次较量中,三次是因为朝鲜,争夺朝鲜,也就是争夺东亚的霸主地位。那么如果现在中日开战,还有朝鲜因素吗?没有了。与朝鲜有关的较量是发生在中国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之间,也就是在60年前,已经打过了,这一次没有日本什么事,原因是日本是二战的战败国,还没有实力来参与这场战争,最多是作为美军的后方军事基地和补给地。那么下一次中日的战争,可能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琉球和钓鱼岛的争端问题。


笔者一直认为应该将琉球和钓鱼岛的争端放在一起考虑,不仅仅是因为在事实上,有一个琉球地位未定的现实,还有在军事战略上,或者在战役方面,钓鱼岛都太小了,没有回旋余地,如果打钓鱼岛,必然牵扯到琉球,甚至还有台湾。因为琉球,钓鱼岛,台湾,就是中国东方的一道屏障,失去了他们,中国的东方门户洞开。如果日本和美国占据了它们,就封死了中国的东方门户。


因此,这次中日的战争,就是中日的海洋之争,和门户之争。其实在清代的时候,就有琉球钓鱼岛台湾是中国的东方屏障一说,现在中国的态势是已经失去了半个屏障,如果台湾再丢失,那就失去了全部的屏障,反过来被包围住了。而琉球钓鱼岛本来在二战结束后是可以被中国拿回来的,只是因为蒋介石的短视和实力有限,丢掉了最后的机会。


与中国收回台湾一样,中国收回钓鱼岛和琉球,也涉及到美国。因此,如果中日必有一战的话,首先就是要逼退美国,然后中国和日本单挑。这与中国收回台湾的次序是一样的。现在关键的问题是,中日关于钓鱼岛的争端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了吗?肯定是,因为日本已经实际上占据着钓鱼岛,并有效控制,是军事行为,你其他任何的经济手段,外交手段,政治手段都是没有用的。日本现在甚至根本不承认钓鱼岛有争议,并且日本现在国内的鹰派势力抬头,且有举国如此的民意。因此,维持现状对日本有利。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退路,只有军事手段一途。不靠军事手段,是拿不回钓鱼岛的,更不要说琉球了。因此,拿回钓鱼岛和琉球的唯一方式,就是中日之间的一场局部战争。


只是,这场局部战争什么时候打,那是该考虑的。如同拿回台湾的方法一样,首先必须全面赶超日本,在军事上形成了相当的优势,然后才有可能。并且还必须首先逼退美国。中国在经济总量上刚刚超过日本,在军事方面来说,现在并没有对日本相当的优势。日本在海军的水面舰艇方面目前还要略强于中国,在潜艇方面中国占优;在空军方面,是中国略强,但日本在空中预警系统方面要强于中国;在核武方面,是中国占优。因为核武的不对称,因此中日全面战争没有可能,而局部战争,中日在海空军的总体实力对比上,现在是基本持平。如果中国要全面超过日本,还要有二十年的时间。


因此,我们的结论是,中日在二十年中必有一战,而且是局部战争。这场战争实际上是中国和日本争夺东亚老大,甚至是亚洲老大的头衔之战。在近代120年的时间里面,中国与日本在东亚的地位易主,中国失去了历史上持续了2000年的东亚老大的地位,日本在经济和军事上一度成为东亚甚至亚洲的老大,日本二战失败以后,军事上的老大地位没有了,但又很快在经济上成为东亚和亚洲的老大。中国花费了120年的时间拼命追赶,现在在经济总量上刚刚赶上,在军事上基本持平,而要在经济和军事上的全面超出,还要一段时间。其实,中国和历史已经给了日本做东亚老大的机会,可是,日本人自己不争气,包括中国的汪精卫周作人他们都给了日本人很多的机会,可是日本人就是提不起来,看来日本人没有一直当东亚老大的命。老大不是那么好当的,必须要有王道,而日本仅仅有霸道,那是不行的。



中国与日本在东亚老大地位的争夺,其结果必然是美国的势力退出东亚,中国拿回钓鱼岛和琉球。日本退回本土,并俯首于中国在东亚的绝对权威。



















浏览(3273)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蝴蝶会走 留言时间:2010-11-16 19:03:09
怎么说呢……连原文带那么多喝彩的跟贴看下来,真像一出孙悟空的猴儿戏。
用字儿话说,就是一帮子“被害妄想狂”和“偏执性精神分裂者”。

提几个要点:
1。你们这些人远在美加,根本对于亚洲的格局缺乏切身体会,对于日本,你们除了“仇恨”俩字以外啥也不知道,分析亚洲战略什么的,都以仇恨为基础,能有个正确的结论么?当然,网络就是让人发泄的,以仇恨为心理基础的文章,也就是落个“发泄”而已,除此之外,什么价值也没有。
用北京话说,这叫——娶媳妇打幡儿,瞎鸡巴凑热闹!

2。美国是老大,这是一个基本前提。中国还差得很远。
3。美国要保证老大的地位,就决不会放弃亚洲。
4。只要老美不想放弃亚洲,他就决不会抛弃日本。因为它需要日本,日本也是一个合格的坚定的有实力的盟友。
5。老美需要日本,而不是喜欢日本。就算不喜欢日本,也要跟日本联手。这是战略利益问题。
你们说日本是美国的一条狗,问题是,中国也在上赶着给老美当狗,但是老美不要——老美不需要中国这条狗,他们知道中共官员的子女和财产都在美国,没必要牵着他们,他们自己会搞死自己的!
6。日本战后跟中国的旧账早就了结了。这是日本人的结论。中国人不认同,总在喋喋不休于认罪不忍罪,这事儿呢,唠叨得太多也没意思,日本的许多首相都正式道歉,认罪了;中国人民不知道,那是因为他们听不到这方面的消息而已。而且在跟中共交往中,日本的政府都快成了受气的小媳妇了。
7。中日争亚洲的老大?据我所知,日本人没有这个打算。尤其是二战以后,当亚洲老大的念头早就抛弃了。
中国想当老大,尽管去当,日本当老二没问题。日本一直当老二,日本人不具备当老大的资质。不管谁当老大,日本也当老二。
8。但是战争是另外一回事。
一旦打起来就不会是局部战争,老美一定会介入。俄国一定会介入。环南海诸国也会介入。目标都是中国。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假如战争可以仅仅局限于中日之间的话,有什么可怕的呢?日本可以轻而易举地消灭中国的海军。
一个从20世纪初就拥有航空母舰编队的海军,一个远征珍珠港重创不可一世的美国海军的海上力量,是日本海军的基础。
9。日本不会是主动挑起战争的一方。近来在钓鱼岛上频繁挑衅的,都是中国,这一点大家都可以看到。
10。中国人都不愿意正视俄国。这一点不可思议。俄国才是中国真正的威胁,不是日本。
回复 | 0
作者:注目礼 留言时间:2010-11-12 23:51:59
是啊,每次看到地图上那围在中国边上的岛链 就不痛快,最起码得把包括
琉球以南所有的岛屿收回来才舒畅。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11-11 08:43:52
香椿兄,这个我同意,但中国要一步步来,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先是为了对付台湾,现在完全超越台湾了,下一步的对手是谁?当然是日本,日本是比台湾更大的一块,这样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就有借口了,所以说,留着钓鱼岛和琉球对中国的发展大有好处,等中国的力量完全超越日本了,才有可能与美国比拼,现在就与美国对抗,是非常不明智而且也没有必要的,日本还比不过,如何对付美国?东亚老大还没有当,如何当世界的老大?当然,与日本的战争,也不一定要20年,人家也不是傻子,谁会等到你完全超越了他才同你打?中国要随时准备好与日本一战的。中国的海空军,现在对日本并不占优,唯一有的是核武器和导弹,而日本已经建立了反导系统。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11 05:30:54
您说的我理解,但得确不认为日本有资格做中国的敌人。老蒋老毛这一点是由共识的, 最重要的是日本政要(不是普通民众)也不认为自己具备做中国敌人的资格。 只是到了江泽民时代才自匾身价,同台湾日本竞争起美国走狗的职位,不但自己被脸蛋屁股一块羞辱,还弄得周边鸡飞狗叫, 当走狗也要竞争上岗,骨头虽少你也不能随便抢。
不论中国是否愿意, 中国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美国。 没有胜算? 废话,我们有胜算美国也就不把你当对手了。狼是不会轻易攻击其他的狼的,欧洲强盗历史延续千年,这些个帐不用闭眼睛就能算清。

还有这个城根老兄很有意思, 那几个鸟粪岛随便轰炸不用破解,态度不错,就是不知道“领土” 被轰炸对百姓咋解释, 领海还怎么划分法? 保安条约到底保啥子玩意?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11-10 18:46:09
谢各位。我写这篇的意思是,我一直认为日本对中国的威胁,无论是历史还是将来,都要大于美国,日本是中国真正的敌人。美国在东亚的存在是两个意思,中国强,美国就利用日本压中国,日本强,美国也要压日本,包括俄国都对日本有戒心。但日本早晚会摆脱美国的控制,那个时候,就轮到中国了,中国必须要压住日本。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10 16:14:53
哈哈~为什么要破解呢?尔等愿意炸那个鸟不拉屎的破山头尽管去炸好了。

毛不是说”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嘛。

这叫“以彼之道,还彼之身”。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10 10:39:36
阿凡的火箭炮不错, 低科技可是不落后啊, 他军事盲出的主意不好你给小日本和美国干爹想出个破解的办法来才好。
偷土八路的地雷搞恐怖主义, 八路军的那个玩意即便八路军重重新出世也不会那么食古不化, 你见你叔叔爸爸用石头割肉吃吗? 要学也该学本拉登。
说正经的, 小日本给春晓油田放地雷没啥效果,地雷不能把海沟炸平了, 并且太监们的油田都在争议范围之外,连小日本自己画的中间线都是是中国的, 放地雷属于侵略,抓不到没办法, 小日本人口密度大对外依赖高,对等报复办法多的是,高恐怖八路军是本拉登的师爷, 台湾产的半个日本人没有尝过苦头不知道害怕,但是完整的日本人是听说地雷会鸟裤子。 见过陈赓用炮弹做的反坦克地雷没有? 一个地雷让小日本的坦克三个月不敢出窝。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10 08:35:34
哈哈~阿凡那个军盲居然还能支出如此的“高招”。不赖呀。那小日本立马开学,把自己博物馆里二战时土八路的地雷找出两款,据说还是阿凡他奶奶的头发丝做的。直奔春晓油田。头都不会就丢下去了。跟当年老美炸广岛和长崎那么干脆。

谁怕谁呀?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10 07:23:32
怎么打掉美日保安条约这个狗套? 白凡在这里, 他的主意是400公里的火箭炮瞎轰钓鱼岛, 美国如果没有决心侵略中国大陆又不愿意到钓鱼岛上鸟蛋炒饭, 只好扔掉美日保安条约这条裤衩,光屁股逃跑。 别说日本的f15, 就是美国的f22在火箭炮这种低级武器面前也是不如烧火棍趁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10 07:18:42
中日自从抗日战争以后就不是对手了, 原因简单, 再蒋介石汪精卫张学良统治的中国, 再出让了东北战略资源给日本, 送出上海登陆场之后, 再蒋介石宰杀军阀共党的配合下小日本都征服不了中国, 所以你说的对, 小日本事烂泥涂不上墙, 蒋介石都认识到这一点,国民党心中的对手国家也是美国不是日本。 毛泽东在抗战之后就从来没把日本当成对手。 当然, 自从中国制造出第一朵蘑菇云, 日本也基本上放弃了征服中国的想法。但是, 中日还是不免一战的, 这一点我同意山人的观点。
但是, 我实在不同意您的一战之原因, 更不同意20年军事全面超过日本才有一战的判断。
这是因为日本心中定位是走狗, 说穿了就是狐假虎威的走狗, 每看到日本外相每天保安条约保安条约的, 他们根本没有同中国单独对阵的勇气, 要说军事超过日本, 其实哪里需要等20年, 老毛西沙海战的事后海军也是破快艇,海军超过南越根本就不是比舰艇吨位和大炮口径。 中日军事实力对比相信两国政治家心理清楚的很。 不说土共, 日本是明确表态,自己军事实力不如中国所以必须被美日一番,用个保安条约当虎皮。

那么, 军事上对日本的绝对优势就不可能是20年后,因为中国打日本这条狗衡量的是美国这个养狗的手中的棒子。 20年形成对美绝对优势? 我看办不到。

中日之争说穿了是决定日本这条狗的归属问题, 根本就不是老大问题。 知道为啥日本明知道对中国没有优势还要叫嚣战争吗? 这就是因为日本对脖子上的狗套并不太满意,而自己又没有勇气和能力挣脱。 并且, 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对狗的态度, 世界形势好的时候台湾日本南朝鲜条条狗都有骨头, 形势不好外边无处打猎美国就开始打狗的主意,吃狗肉了。 对于日本来说, 既然是做狗的命给谁做不是做? 中国不打掉美日保安条约实际上日本人心理也是一百个埋怨, 邓江猪瘟这些废物实在太太监。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9 20:54:45
根儿啊, 你TMD真是个傻根儿.

你的斗鸡眼就不能从日本人强的地方移开点么? 日本人若象你这么傻B样的看问题可就好了.

日本人若象你这么傻B样的看问题,就会信心百倍, 就会信心爆满.就会再东亚共荣.......中国翻身的机会就到了哈. 根儿, 你该不是共党的高级奸细,在这里放烟幕蛋迷惑日本人了吧? 

---------------------------
两国实力

空军:
1.日本有F15J 203架(由美国F15K改良,配备目前最先进空战系统),F4EJ改型91架(空战系统同F15J)。F2 94架。共388架战斗机,世界第二。
中国有苏恺27 150架,苏恺30 120架,J10型60架。共330架。
2.飞行员每年飞行时数,日、美同为230小时,且日本与有实战经验之美国空军共同训练。中国不到40小时。相差悬殊。
3.战斗机引擎,美制可使用8,000小时,俄制1,000小时,中国制700小时。
4.F15J最大速度2.5马赫,战斗行动半径1,780公里,可携带两千磅JDAM精灵炸弹四枚;F16则为两马赫、900公里,略逊苏恺型。
5.F2为美、日共同开发,碳纤一体成型,较轻量且主翼强度增大,飞行性能敏捷。装备与神盾舰同式的可同时探知全方位目标的高性能武器管制雷达(F15J及F4EJ也已装置中)。
6.早期警报管制机,日本现有E2C 13架,又有四架最先进E767(AWACS)。美国仍用E707型。论空优管制,日本世界第一。
7.日本国产90式空对空诱导飞弹,可在敌机擦身而过时,发射会U型回转追踪敌机的惊异性能,也可攻击舰艇,美国亦跟进装备。
海军:
1.日本有4艘神盾舰,美国有73艘。全世界只有美、日有神盾舰。
2.日本有战斗舰53艘(全部为隐匿型),潜舰16艘,飞弹舰9艘。空母型输送舰13艘(可载直升机及空气垫型飞船)。继美国为世界第二强大!
3.日本有警戒机P3C 96架。SH60全天候警戒直升机97架。冷战时对苏联经验,存有庞大潜舰音纹记录,可充分应付水下作战。
4.中国有20艘柴油潜舰、22艘核能潜舰。日本有16艘柴油潜舰。日本著名学者兵头28透露,中国潜舰噪音大易探知位置,其巡航水深300米,紧急回避最深600米。日本与美国潜舰巡航水深800米,紧急回避水深可达1,100米。

----------
给你加一条:

日本国国土纵深500公里.不适合做大吨位的炸蛋爆炸现场.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9 20:45:03
太监就是太监!什么时候都挺不起的.若是个烂的,就更没法提了:给他个女人,他都怕被吞进去哈.

根儿, 您这样研究, 就没抗美援朝了. 您这么一研究, 全世界都姓汪叫精味了.

您这只研究日本的空军,你若研究日本的AV,你还不自卑地把自己的女人直接送过去哈.

-----------------------------------

除了务虚的大话和空话,尔等什么时候可以学会务实呢? 居然“战略上藐视敌人”都上来了。

劝尔等多花时间研究一下日本空军和中国海空军的实力对比再放厥词不迟。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9 15:00:50
网上抄了一段,给各位战争狂人补补课吧:

两国实力

空军:
1.日本有F15J 203架(由美国F15K改良,配备目前最先进空战系统),F4EJ改型91架(空战系统同F15J)。F2 94架。共388架战斗机,世界第二。
中国有苏恺27 150架,苏恺30 120架,J10型60架。共330架。
2.飞行员每年飞行时数,日、美同为230小时,且日本与有实战经验之美国空军共同训练。中国不到40小时。相差悬殊。
3.战斗机引擎,美制可使用8,000小时,俄制1,000小时,中国制700小时。
4.F15J最大速度2.5马赫,战斗行动半径1,780公里,可携带两千磅JDAM精灵炸弹四枚;F16则为两马赫、900公里,略逊苏恺型。
5.F2为美、日共同开发,碳纤一体成型,较轻量且主翼强度增大,飞行性能敏捷。装备与神盾舰同式的可同时探知全方位目标的高性能武器管制雷达(F15J及F4EJ也已装置中)。
6.早期警报管制机,日本现有E2C 13架,又有四架最先进E767(AWACS)。美国仍用E707型。论空优管制,日本世界第一。
7.日本国产90式空对空诱导飞弹,可在敌机擦身而过时,发射会U型回转追踪敌机的惊异性能,也可攻击舰艇,美国亦跟进装备。
海军:
1.日本有4艘神盾舰,美国有73艘。全世界只有美、日有神盾舰。
2.日本有战斗舰53艘(全部为隐匿型),潜舰16艘,飞弹舰9艘。空母型输送舰13艘(可载直升机及空气垫型飞船)。继美国为世界第二强大!
3.日本有警戒机P3C 96架。SH60全天候警戒直升机97架。冷战时对苏联经验,存有庞大潜舰音纹记录,可充分应付水下作战。
4.中国有20艘柴油潜舰、22艘核能潜舰。日本有16艘柴油潜舰。日本著名学者兵头28透露,中国潜舰噪音大易探知位置,其巡航水深300米,紧急回避最深600米。日本与美国潜舰巡航水深800米,紧急回避水深可达1,100米。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9 14:47:28
除了务虚的大话和空话,尔等什么时候可以学会务实呢? 居然“战略上藐视敌人”都上来了。

劝尔等多花时间研究一下日本空军和中国海空军的实力对比再放厥词不迟。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9 13:41:15
根儿: 你听清了没有? "现在,若中日真的,拼起命来". 你听清了没有? 现在, 若拼命. 你以为是和日本踢足球或比AV片的产量和质量了吧.

根儿的问题是:1.看见松鼠的大尾巴,就能吓死.2.就是看不到中国也有大尾巴.

事实是,现在若中日真的拼起命来,日本的海空军再强五0000倍, 也是白给!

----------------------------------
就凭你的上下嘴皮一张“现在若中日真的拼起命来,日本的海空军再强五倍, 也是白给”这东海之战就胜利了?你丫怎么比大师还不靠谱。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9 13:29:21
这里是山人的地盘,这是就此回根儿的最后一贴。如果还想再战,请在您自己的场子里另开一坛。

根儿又错了。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您不懂毛,这不知道吧?凡事首先得乐观。战略上悲观,就只能去当汪精卫了。

我以为韩战打得很好哇。当然这又是我与您教中人的不同了。知道您也不会懂得。

另外,您把重兄的话安在我的头上了。不过我也不在乎。我本很认同他的观点。大丈夫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日本再强,如果没有美国人的卵翼,中国今天就可以打他没商量。您的观点,与当年汪精卫等人差不多。因为您在战略上已经输了底气,所以尤其不懂得战争并不完全比的是武器。根儿根儿,您就是输在根儿上了。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9 13:07:37
阿凡,

凡事要实事求是。不是乐观悲观的问题。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当年韩战不就是乐观的结果嘛。估计金日成那老小子比你现在还乐观呢。

就凭你的上下嘴皮一张“现在若中日真的拼起命来,日本的海空军再强五倍, 也是白给”这东海之战就胜利了?你丫怎么比大师还不靠谱。

从技术上讲,日本的空海军只比美国强,不比美国弱。换句话说,美国海空装备的许多关键性部件都是来自日本。美国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技术能力。

所以,日本没有制造这些战争武器是受其和平宪法的限制。不是造不出来。 如果老弟如此惧怕美国的话,那你最好把“五倍”这类的笑谈少说些为好。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9 12:19:44
今天一上落基山,根儿就打算摆开阵仗大干一场的架势。不知山人有没有意见。我们为什么不去您那里摆战场呢?

我和根儿的大不同之处就是,您们对中国太悲观,我比较乐观。我以为中国人还是在干实事儿,您们认为有民主教义就足够了。我以为中国人自己能把自己的事儿办好,您以为只有您们才能去把中国人的事办好,可惜别人不让您们去办。您对二十年不抱任何希望,我觉得二十年很有希望。我当然不能证明二十年以后怎么样,但我可以看看二十年以前怎么样吧?二十年中国人这一路走来,虽然磕磕碰碰的,所有不是一叶障目的人,都可以看得到她是越来越好。而西方正自己陷在自己创造的烂摊子里难以自拔。

说到底你丫我丫都是在想像,不过你我的想像大不一样。我们恐怕只有二十年后再来看了。咱们做一个二十年之约好不好?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9 11:29:55
阿凡,所有的变量,二十年后除了时间变量还会有什么改变呢?

比如,你觉得二十年内中国的教育水平可以领先世界?如果有谁可以证明20内中国的教育水平可以领先世界。读者就相信中国可以击败日本,驱走美国,领先世界。否则,都是不着边际的妄想。刚才读者还跟西岸说呢,问题的实质不解决,剩下的就是“垃圾进,垃圾出”。

海战是实打实的拼科技。而中国目前几乎对所有的关键技术都不具备。尔等的一厢情愿都是垃圾。

至于二十年内台湾方面出手战领台湾,哈哈~阿凡,你丫想象力够丰富的。你丫干吗不幻想着我们美国人民把自己的政府推翻了,和解放军一起把台湾给解放了,把日本给灭了? 或者干脆逆向思维一把,解放军把自己给解放了,然后等着国军光复?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9 10:20:21
刚刚想抢个板凳坐坐,要和根儿顶顶牛,一眨眼功夫,重兄就出现了。只好让给他:)

山人姑妄言之姑听之。根儿没有挑到点子上。不是说的二十年嘛,二十年后情况真还说不定。也可能比二十年稍长。况且您说的占领,肯定不会是中国的策略。前天凤凰的军情观察室立台湾方面说过了,就是要占领,也会由台湾方面出手,并与大陆协调。这样不存在封锁海峡的问题。而且钓鱼岛重要的不在占领。在于主权。并且应当与琉球,也许台湾的地位一并解决。

以我看来,关键的问题还是美国。能像山人说的逼退了美国,别的问题就好办了,也许连这个局部战争都不需要了。所以中国的自强是关键,首先要下好与美国的这盘大棋局,但是同时也要造好钓鱼岛,琉球和孤立日本的势。从这个角度看,山人这篇文章是没有错的。比上次那篇立即与日本在钓鱼岛开打那篇好很多。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9 10:06:13
谈到N蛋, 不得不佩服老毛那些人当掉裤子的决心和远见. 有了这个, 咱立马就是大哥,别管咱的船有多破机有多烂. 没了这个, 你跟日本比飞机比军籍,累死你,也不一定能压住他.---这也是有些人恨老毛的原因吧.老毛留下的这些东西,真能保护G党N秋N代.让反共的杂毛们干着急哈.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9 09:59:19
根儿, 你别急, 还没剜你呢. 人家不是说过还要一段时间,或二十年吗?

你现在牛B, 可"关门打狗",二十年后,别说关门, 狗追着你的腚咬,也是有可能的.从现在的趋势看,是有可能.(俺没说一定啊).

其实,下次或者根本就不用战, 或着就是一场局部战争. 另外, 根儿, 现在若中日真的拼起命来,日本的海空军再强五倍, 也是白给.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和国际秩序. 若二十年后,没了这些东西,中国兴许局部战争都不用. 当然,若日本有了核威慑并有超强的(必须是超强)防导弹系统,情况另当别论.

"美国凭什么推出东亚"---凭时间和中国的运气啦.当年你一定也问过"日本凭什么推出中国"日本凭什么退出东北"哈.



---------------------------------



留言时间:2010-11-09 10:13:00
大师的结论不着边际。

中国凭什么可以赢的了这场海战, 凭“高铁”行吗?
美国凭什么推出东亚,凭小日本失败?

战争不是你送几个士兵过去就可以玩的事。尤其是打海战。没有一个超强的空军在那里支持。仅凭兵舰或导弹就可以赢了?

很多人一想到战争就是简单的战领。占领了战争就结束了吗?为什么现在大陆一直无法打台湾?不是因为打不过去,而是因为打过去后怎么办。你人过去了,人家把海峡给你封锁了,剩下的就是“关门打狗”。没有制空权,任何形式的突然袭击都无意义。因为后援无法为继。能否守住和守护所要付出的代价这才是最关键的。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9 09:13:00
大师的结论不着边际。

中国凭什么可以赢的了这场海战, 凭“高铁”行吗?
美国凭什么推出东亚,凭小日本失败?

战争不是你送几个士兵过去就可以玩的事。尤其是打海战。没有一个超强的空军在那里支持。仅凭兵舰或导弹就可以赢了?

很多人一想到战争就是简单的战领。占领了战争就结束了吗?为什么现在大陆一直无法打台湾?不是因为打不过去,而是因为打过去后怎么办。你人过去了,人家把海峡给你封锁了,剩下的就是“关门打狗”。没有制空权,任何形式的突然袭击都无意义。因为后援无法为继。能否守住和守护所要付出的代价这才是最关键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8,808,5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友好链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中西文明比较7】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国文明9】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
【西方文明7】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
· 礼教之美国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中国当下社会16】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清末历史人物1】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中国和日本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中国和日本】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时事评述22】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从核武背景下的几次常规战争看俄
· 围台军演后台湾这张牌就废了
· 佩罗西访台后,美国的战略全面受
· 俄乌之战:俄国的添油战术问题有
· 俄乌之战: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时事评述21】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华人世界5】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
【华人世界】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亲情5】
· 养老之我见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
【杂谈8】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
· 也谈批判精神
【中国纪行2】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各国纪行】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影视评论3】
· 从两个层面看《无依之地》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回忆八十年代】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1】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壁炉里的鸟鸣声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水浒英雄评论】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存档目录
2024-12-17 - 2024-12-17
2024-11-22 - 2024-11-22
2024-10-02 - 2024-10-02
2024-09-09 - 2024-09-09
2024-08-11 - 2024-08-27
2024-07-21 - 2024-07-28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