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東西方,原是一方
網絡日誌正文
談談埃及事件與中國右派政權 2011-02-08 10:01:03
 

談談埃及事件與中國右派政權



埃及事件現在還沒有完結,不過美國已經開始表態了,採取的是中庸路線,也就是既不贊同老穆立即下台,但也敦促老穆要下台,然後也不希望反對派上台,而是希望老穆的陣營中,出來一個開明的人物,一個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人物,最好就是蘇萊曼,可惜,蘇萊曼不同意。


因為反對派中勢力最大者是穆斯林兄弟會的人,而不是民主派,美國當然希望民主派會勝利,但現實是,民主派不可能勝利。於是,與其將政權讓給反美的穆斯林兄弟會的人,不如繼續讓老穆的繼承人掌權,因為老穆及其繼承人畢竟是親美的。這個中庸路線,是筆者早已猜到的路線,果然如此。因為美國對於如何處理這次埃及的民主運動及穆巴拉克政府非常的頭痛,也非常的尷尬,美國既要照顧自己打了多年的普世民主的招牌,也要顧及美國在中東的現實利益。於是,走中庸路線就是必然選擇。只是這個中庸路線一定會讓民主派失望的。民主派領袖巴拉迪已經表示了失望。而埃及政府與反對派的談判,根本就沒有讓民主派參加,很有意思,可見,民主派在埃及並沒有太大的勢力。


對於埃及事件的解讀,很多人認為是反獨裁的民主運動,因此中國的民主派也歡欣鼓舞。但筆者覺得,這種解讀有一廂情願的一面。這次埃及以及非洲幾個國家,包括突尼斯,其運動的根源不是要民主,而是要生活,是貧民造反,或表面上要民主,骨子裡是要生活,所以才會有很多的民眾積極參與。突尼斯事件的起因是一個大學生,失業的大學生自焚開始。注意,是失業的大學生,而不是中國六四時期,養尊處優的中國大學生。那些中國大學生當年根本沒有失業的壓力,那個時候是上大學不要錢,畢業包分配,因此,玩民主是可以的,但其根基也就很淺,沒有中國老百姓的真正參與,老百姓,包括北京的市民,當時的態度,就是很同情學生,認為學生也是愛國的,但北京和全國的老百姓,基本沒有投身和積極參與六四的運動。因此學生運動必然失敗,所謂秀才造反,三年不成。老百姓最關注的是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什麼勞什子民主。


因此,這次埃及事件與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其根源,還是這個世界的經濟危機。原因就是這個世界的經濟危機波及到了北非諸國,造成大量的百姓失業,包括大學生都要失業,人民的收入下降。突尼斯和埃及的開放與改革,都造成了一個結果,就是貧富差距太大,特權階層富可敵國,因此引起眾怒。突尼斯阿里家族是特權階層和特殊利益階層,埃及的老穆本人和家族也是如此,在平時,也就罷了,但現在是世界經濟危機,大家都不好過,日子艱難,這個時候,百姓的憤怒就會指向特權階層和權貴階層。而埃及事件比突尼斯複雜,是因為埃及是大國,有8000萬人口,當然比小國要複雜的多,各種勢力也要多的多。


我們回過頭來看看中國現在的政府和中國的改革開放。鄧小平是中共右派的代表人物,在1978年上台以後,開始了右派的改革開放。這個右派的改革開放與突尼斯開明的阿里一樣,與埃及的親美的也同樣開明的穆巴拉克一樣,也在很長的時期受到百姓的歡迎和擁護。阿里,老穆,鄧小平及後繼者,都是開明的獨裁者,在經濟上成績很大。因此,在一般情況下,老百姓也不在乎他們是民主還是獨裁,無所謂,只要生活好就行了。可是,問題是,非洲現在身陷世界經濟危機之中,沒有能力度過危機,使得百姓的生活有保障和提高,因此遭到百姓的反對是很必然的。當然百姓的反獨裁,也一定要打民主的旗號。


現在埃及的貧富差距問題,在中國也存在,而且也很厲害了,權貴資本的特權和利益,也遭到百姓的痛恨,那麼中國現在為什麼還沒有發生反右派政府的革命呢?就是中國現在的經濟還可以,還沒有崩潰。如果有一天,中國的經濟崩潰了,老百姓過不下去了,那麼革命一定會發生。老百姓不在乎民主還是獨裁,老百姓在乎的是生活,你不讓我活了,那你也活不好。當然,如果百姓要反政府的話,一定也是要打着民主的招牌。包括中國內部的各個利益集團,也會如同中國歷史上的革命一樣,所謂群雄並起,逐鹿中原,老百姓的造反,其任務就是一個開山之作,如同陳勝吳廣一樣,最後的政權,一般不會落在陳勝吳廣的手中。而且在近代歷史上,孫中山的革命,蔣介石的革命,毛澤東的革命,都是打着民主的招牌的。民主真的是近代革命和造反的普世的一個大招牌。而中國古代革命,一般是如同水滸英雄一樣,是打着替天行道的大旗的。這是古代和近代唯一的不同。


鄧小平的右派政府與老穆的政府一樣,基本也是小心翼翼的親美政府。鄧小平一出手改革開放,就送給老美一個大禮,打越南,因此從1979—1989有所謂的中美十年蜜月期之說。但老鄧也是兩面平衡的,要親美,要反左,也要反對過分的民主派。老穆也有老鄧的水平,一方面反穆斯林兄弟會,一方面反激進民主派,走中庸路線,平衡各方。


鄧的後繼者,也是小心翼翼的親美派,基本的立場是右派,是反左的,但也對極右派警惕。如江朱時代,朱鎔基幾乎是過幾年就要到美國進行所謂的消氣外交,送美國大禮。現在的胡錦濤也是如此,到美國送大禮,給美國人消氣。在國內,也是想走中庸路線,平衡各方,但基本是持中間偏右的路線。



因此,中國革命的爆發,一定是要有經濟危機和經濟動盪甚至崩潰才行,否則很難。埃及事件與突尼斯事件給我們看到的就是,民主是招牌,經濟是核心。如果民主能必然帶來經濟的繁榮,那麼百姓肯定要民主,只是可惜,民主一般都不必然能帶來經濟的繁榮。西方世界的經濟繁榮,大部分也不是靠民主,早期靠搶掠,後來靠殖民,再後來靠制定全球經濟規則,知識產權來圈錢,實在不行靠軍事壓力。





瀏覽(5513) (0) 評論(3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11 08:31:33
If one is too lonely, of course he or she would not be able
to see thing in a right way. ONE IS TOO TOO lonely.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2-10 15:40:09
To :°°笑°°

又一位共產黨培養的"辨證法"高手,佩服呵佩服
回復 | 0
作者:胡和諧 留言時間:2011-02-10 09:30:41
Mustaphak媽死踏翻:你媽死踏翻了,當然就躺逼當車了。你媽躺逼在共產主義大糞的教欲下,還以為共產主義已實現了,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笑°° 留言時間:2011-02-09 23:31:43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2-09 15:55:56

為定論六四中是否有老百姓的參與,應先定義何為參與,參與至何種程度才可算參與入手.

loneshepherd,都說眼見為實,其實應是眼見為雜,腦正確分析為實. 你若看到走上街頭輕揮雙手就算參與,這樣的參與,即使有解放大軍參與,也是白搭無用.

即便是同種程度,也不能簡單定義不同的人是否參與.對小學生而言,嘻嘻哈哈上街可能就可算參與. 但對大學生,至少要滿腔怒火振臂高呼可能才可算參與.老百姓姓嘛,送水送麵包,頂多算支持或同情.----看看打土豪分田地時GD領導的老百姓是如何參與的, 那才是"參與".

沒時間扯了.





我還是認為基本沒有。"

我只是告訴你相信的與事實不符。當時住在北京的人(我是其中之一)都知道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2-09 14:55:56
山人 , you have every right to believe"關於六四是否有老百姓的參與,我還是認為基本沒有。"

我只是告訴你相信的與事實不符。當時住在北京的人(我是其中之一)都知道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09 14:24:24
類似“西岸”這樣的就事論事才可能有所助益,高談民主好像無用。因為真正的民主是不可能實行的,否則人類花了幾千年為何在政治制度上還是換湯不換藥。三人當家,七扯八拉。我不否認社會在進步,但根本的東西從來沒變。因為人性不可能改變。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1-02-09 12:08:01
其實分析突尼斯和埃及這兩起事件,可以看出問題的關鍵是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的出路問題是民主運動的起因。
不是因為整體經濟不好,而是社會裡這部分精力最大,動能最大的群體對社會失去了希望。而這個群體可能失去的最少,因此不在乎把社會打亂,類似美國當年對付工運的方式就沒有效果。
中國也有類似的問題,就是大學生失業。但我們上學的時候的畢業分配是基於很有限的畢業生,一年不過幾十萬,如今是幾百萬,至少十倍以上,那種畢業包分配的做法顯然不可能了。
而花了家裡大量錢的畢業生又不願意做低級勞動,比如生產線。
因此出路是要讓年輕人有希望,至少感到有希望。目前來看,畢竟中國的經濟在快速發展,社會多樣化更明顯,等於給了人們不同的出路的可能。只要這個趨勢繼續,中國發生埃及這類事的可能性就很小。
如今美國的經濟不好,大學生畢業即失業,也形成社會向右翼傾斜,諸如反移民的觀點抬頭的現象,造成社會矛盾開始激化。
回復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時間:2011-02-09 09:26:15
山人先生:

借貴地回一下向你抬了一槓的9484:你說“埃及的穆斯林兄弟會為什麼不是民主派?我認為:只要是民主選舉出來的黨派,不論他是哪個黨,都是民主的結果,也應該屬於民主派”。這個你恐怕得問一問一向對中國乃至世界上一切不聽其話的國家施壓推銷民主的美國了。巴勒斯坦選出了真主黨,結果如何?民主不民主得要美國首肯才行的。不然智利的阿連德也不會喋血總統府前了。
回復 | 0
作者:李.熬 留言時間:2011-02-09 07:05:56
胡和諧,別看你的名字起的好,你是什麼東西照樣還是什麼東西! 私處也要,雞J也好,陽W也好,生殖Q也好,泌尿器官也好,即使你就改名叫寶貝,你還是那個東西.


"人家有堅船利炮,很好哇,人家為本民族爭光啊。"----說的就是(省三字)這個問題啊!
說的就是(省三字)他們為其本民族而掠奪其他人發家至富的啊! 你((省三字)沒腦子忘了你在爭論什麼了哈. 你這傻(省一字)真好玩兒.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09 06:39:09
昨天我一位朋友來電,閒談中他提起中國民工的某些情形。我提醒他是否想過為什麼二十年前(我們都是二十多年前就來美了)沒見Mexicans,但是現在到處可見。因為美國需要廉價勞工。什麼非法移民?美國故意放進來的!國家本身在“違法”, 法律也是狗屎,奢談民主,自由,或者平等。寧當苦力也不要當走狗。因為當走狗永遠不可能獨立。平等是人格上平等,是相對的,不是政治上經濟上平等。因為永遠做不到,不可為, 將來十萬年也做不到。因為人性使然。人的本性是不可改變的。正如“狗”改不了吃“死”一樣。省省吧,放下仇恨知足長樂使腦子用在正確的方向。不要想為他人的政治目的而寧願做一隻狗。中國人在美國“搞濫”中國政治絕無前途,不妨試試美國政治再來說話。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1-02-08 21:00:43
胡和諧 “說點假大空。公款大吃大喝,肥腸豬腦” ------------

有趣, “肥腸豬腦” 是在說世界上痴肥最大國美國吧?大部分人連世界地圖上都找不出自己國家的,還想着去解放世界的,也是這個豬腦子國家.

“假大空”, 是不是假評級,假預算,假報表,假新聞創造出來的舉國破產,金融危機?

“公款大吃大喝”, 是不是佩羅西一個人就在公家包機上吃掉十幾萬美元午飯的那種“公款大吃大喝”?

漢奸罵美國主子真賣力,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1-02-08 20:59:40
胡和諧: "如果共黨有本事把釣魚島哇,藏南哪,南海諸島什麼的奪來,中國百姓肯定會讚揚。就算把日本奪過來..." ---------------

哈哈, 這個民主人竟然在這裡煽動一個專制國家去奪取民主國家的地盤. 這個漢奸大概做得自己都忘了. 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你這個漢奸換了個馬甲來討罵.

躺在地上擋坦克車的傻逼 = 躺逼擋車,誰是“躺逼”, 誰開坦克車,你去對號入座吧, 傻逼.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胡和諧 留言時間:2011-02-08 20:32:28
媽死塔翻:你媽死塔翻忠君愛黨看似很真,和黨的先進幹部文強有得一比。可你還是比不過老毛的第幾個老婆藍苹,人家被共黨下了監,仍然愛黨。都大過年的啦,你那麼愛黨怎麼不回中國跟黨和諧和諧,怎麼還呆在你不愛的民主外國?哦,領事館看門不讓亂跑?哈哈

你不是要躺逼當車嗎,那也沒辦法。不久前人家開着航空母艦到黨眼皮底下了,你不就那麼躺着嗎。沒聽說你拿着炸藥包學學董存瑞什麼的。不行要麼你開着什麼J八J食J 二世或從烏克蘭買來的什麼艦,到美國附近也搞個示威,看看往海里躺的是你認為強大的獨裁萬歲的土共,還是你認為民主衰弱的美帝?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胡和諧 留言時間:2011-02-08 20:24:48
MustaphaK:媽死塔翻,你怎麼撈了個這個下場。
回復 | 0
作者:胡和諧 留言時間:2011-02-08 20:21:32
痢嗷(李-熬):痢病熬得你難受,可以理解,吃共黨餵的骨頭吃多了,就這下場。共黨的骨頭裡山寨的東西很多哦,有共黨牌毒奶粉,有共黨牌地溝油,你到死都不知道共黨的山寨,你不是傻逼是什麼。人家有堅船利炮,很好哇,人家為本民族爭光啊。共黨什麼玩意,只會貪污受賄,吹牛拍馬,拿着榨取的老百姓的血汗錢給你的洋爹進貢。讓共黨去奪回國家領土,你就死了爹似的哭喪着臉,那你丫的別占着茅坑不拉屎,滾下台見你的洋祖宗馬克思去呀。共黨雞關幹部用公款吃的肥頭大耳,但輪不到你,你一共黨養的,看門的,尖嘴猴腮,骨瘦如柴。五毛五毛,你窮得很嘛。痢病病得快死了,沒錢治病了吧,那就學狼嗷唄。痢嗷,哈哈,好名字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1-02-08 19:51:41
胡和諧: "如果共黨有本事把釣魚島哇,藏南哪,南海諸島什麼的奪來,中國百姓肯定會讚揚。就算把日本奪過來..." ---------------

哈哈, 這個民主人竟然在這裡煽動一個專制國家去奪取民主國家的地盤. 這個漢奸大概做得自己都忘了.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1-02-08 19:48:07
胡和諧 “說點假大空。公款大吃大喝,肥腸豬腦” ------------

有趣, “肥腸豬腦” 是在說世界上痴肥最大國美國吧?大部分人連世界地圖上都找不出自己國家的,還想着去解放世界的,也是這個豬腦子國家.

“假大空”, 是不是假評級,假預算,假報表,假新聞創造出來的舉國破產,金融危機?

“公款大吃大喝”, 是不是佩羅西一個人就在公家包機上吃掉十幾萬美元午飯的那種“公款大吃大喝”?

你罵你美國主子真賣力,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李.熬 留言時間:2011-02-08 19:22:42
胡和諧,腦子被歐洲和諧地不輕哈.一半被和諧掉了.

"西方世界的經濟繁榮,科技創新和活力也起了很大作用"----說對了!但只對了一半!胡和諧的另一半腦子若還能工作的話,就會記得:這早期的科技中最頂用的的就是堅船利炮!再次點的就是機器大工業加傾銷,銷不動後再+大炮+鴉片。

胡和諧,半個腦子你也搞不清何為山寨,何為剽竊.德國造的蒸氣機,在胡和諧眼裡是英國的山寨還是海寨? 美國造的導彈是徳國的剽竊還是膘竊?

"說點假大空。公款大吃大喝,肥腸豬腦"--扯你的胡DAN!你洋BB們個個個300磅,不是肥腸豬腦,裡面是你的腦你的腸?

"共產黨(共黨)是靠對內掠奪"---你這輪子太客氣了吧哈, 你應說共黨燒殺掠搶才對哈.

"如果共黨有本事把釣魚島哇,藏南哪,南海諸島什麼的奪來,中國百姓肯定會讚揚。"---別(省四字)站着說話不腰疼!共黨要真的奪, 你們這些雜碎們的詞還多得很呢: "窮病瀆武","不珍惜生命","一條人命才換幾兩鐵"帶血的土地".

再說,你Y的為中國掙了幾厘土地?你若真的那麼想為中國開疆闊土,你真不如閉上你的臭嘴,省一口怨氣,自己去"釣魚島哇,藏南哪,南海諸島"啊鬧些動靜!
回復 | 0
作者:km 留言時間:2011-02-08 18:59:28
不錯。但中國親美,比較自作多情,因為是一廂情願,而且沒有效果,人家把你看成臥薪嘗膽,圍堵絲毫不放鬆。。。
回復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時間:2011-02-08 18:49:37
謝各位來訪。關於六四是否有老百姓的參與,我還是認為基本沒有。主體是學生,然後是知識分子,然後是少量市民。占中國8億多的農民參與了嗎?沒有。軍隊沒有參與。城市很少部分百姓參與,而且主要是在軍隊進城的激烈的時候。主體是學生和知識分子,這如何可以說是全民參與呢?連五四運動都不能比,五四運動有城市商人,普通市民,工人的參與,還有其他全國各個城市的聲援。

我不是希望中國動盪,因為我認為中國還有很強大的統合力量。按很多人說的,中國人為了房子自焚的有多少?大學生有40%不能立即找到工作,農民工很壓抑,按說早該造反了,但中國沒有。但惡性事件每年已經有10萬起了,很嚴重了。重慶模式就是向左調的一個模式和方向。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08 17:57:20
民主和平等都是聽起來很好的辭藻。民主和平等都是正因為不可為而看起來美好,所以常常被玩弄政治的人們所津津樂道。放下仇恨知足長樂使腦子用在正確的方向。不要想為他人的政治目的而寧願做一隻狗。中國人在美國“搞”中國政治絕無前途。如果真有腦子玩政治,不妨試試美國政治。
回復 | 0
作者:胡和諧 留言時間:2011-02-08 17:07:16
對西方世界的經濟繁榮,科技創新和活力也起了很大作用。這不是搞點山寨,搞點剽竊,說點假大空。也不是靠用公款大吃大喝吃成肥腸豬腦。博主說西方世界大部分靠對外掠奪,且不論對與否,但你忘了說中國共產黨(共黨)是靠對內掠奪。這後者就是狗熊。如果共黨有本事把釣魚島哇,藏南哪,南海諸島什麼的奪來,中國百姓肯定會讚揚。就算把日本奪過來,中國百姓里罵娘的也不會多。可熊包就是熊包,共黨只會對內榨取,搞得國富(其實並不富)民窮(那是真窮)。中國百姓被共黨榨得沒剩幾兩油了。到時就應了博主的“如果有一天,中國的經濟崩潰了,老百姓過不下去了,那麼革命一定會發生”。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1-02-08 16:17:37
對埃及動亂的分析很準確。美國比較尷尬,既想在中東維持這個親美政權,又不能自砍普世價值的大旗。經過幾天權衡,顯然還是要維持一個腐敗不腐敗另說,但至少必須親美的政權來得更實惠。只要沒有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實質支持,埃及鬧事的所謂民主派是撐不下去的,因為對真正的民主教派而言,不和美國保持一致比什麼都可怕。

關於中國的經濟崩潰預期,那是西方一些政客夢昧以求的東西。但是中國的經濟不可能崩潰,只會調整,中國的政治經濟層面都會逐漸調整。我預期在未來10年20年,中國在政治經濟層面都會向左的方面適當調整,因為中國現行一些政策確實太右了,不利於社會的均衡公平發展。但是中國沒有崩潰的機會,因為在政治層面,中國是一個務實的權威體制,在經濟層面,並不是一個純粹的自由市場胡亂競爭的體系。特別是經濟層面,有強大的中央調控功能。中國現行體制,雖然有這樣那樣的弊端,但和被普世了的體制比較,效率非常高,是一個集中一切辦大事的體制,具有制度優勢。
回復 | 0
作者:崑崙山上一棵草 留言時間:2011-02-08 16:04:49
很透徹。老爸ii型造反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生計問題。年輕人鬧事也是可能的。比如蘇東波並沒有給老百姓帶來實際利益,忽悠又是也能造勢。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2-08 15:41:56
山人有進步,能把老鄧和穆巴拉克稍加區分。畢竟64時美國沒像今日挺老穆那樣挺老鄧,老鄧的民族節氣是保住了。

“如果有一天,中國的經濟崩潰了,老百姓過不下去了,那麼革命一定會發生。”不太清楚作者是盼望這一天來到,還是相反。影影約約覺得作者感情上還是期待這一天,那正是毛先帝的預言“在中國搞資本主義復辟,人民是不會答應的,很可能是短命的”。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2-08 15:18:55
我同意這次中東動盪的主因是民生,民主訴求因其而生

但你說"北京和全國的老百姓,基本沒有投身和積極參與六四的運動"與事實不符。當時相當多的普通市民參加了遊行,當時住在北京的人都應該記得
回復 | 0
作者:李.熬 留言時間:2011-02-08 15:06:50
星辰兄翅膀兄:

非常對不起,我的壞脾氣,傳染到你身上. 這可不是平時愛思考愛講道理(雖然關於大事情大多時候都是歪理)的你啊.

你就花些時間,給我說說"慈禧老佛爺和林則徐外加李鴻章袁世凱"吧。看他們是對西方怎麼認識的.我就不信了, 難道慈禧老佛爺和林則徐外加李鴻章袁世凱還見過一戰二戰金融海嘯華爾街地產泡沫黃金美元脫鈎東南亞四小龍遭斬等新鮮事?

再說了,即便他們是火眼金睛觀世如火看問題一針見血看世界穿骨透肉.....,還有一件重要的方面你忘了看: 他們都沒能玩轉世界,他們牛是牛, 但終究能有多牛?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1-02-08 14:53:56
只注意到這最後一句,“西方世界的經濟繁榮,大部分也不是靠民主,早期靠搶掠,後來靠殖民,再後來靠制定全球經濟規則,知識產權來圈錢,實在不行靠軍事壓力。”

這話說得太對了。如此被《星辰的翅膀》同學嚴厲批判,卻又說不出這話有任何錯處,只感嘆人和漢奸的差別還是蠻大的,呵呵。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08 14:02:32
"如果民主能必然帶來經濟的繁榮,那麼百姓肯定要民主,只是可惜,民主一般都不必然能帶來經濟的繁榮。西方世界的經濟繁榮,大部分也不是靠民主,早期靠搶掠,後來靠殖民,再後來靠制定全球經濟規則,知識產權來圈錢,實在不行靠軍事壓力。"

難得讀到這樣有見地的陳述。民主和平等都是聽起來很好的辭藻。正因為民主和平等都是因為不可為而看起來美好,所以常常被玩弄政治的人們所津津樂道。
回復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時間:2011-02-08 13:51:38
9484兄,你的觀點我贊同。穆斯林兄弟會現在在埃及好像還不太合法,他們是代表一種勢力,當然可以發揮重大作用,如果他們被選舉上,成為執政黨,沒什麼不可以。我說的民主派,是專指那些激進民主派的人,或西方民主派的人。中國的激進民主派也是一個德行,不准別人說民主,壟斷民主的解釋權,而且還將民主演變成新專制。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註冊日期: 2009-10-05
訪問總量: 9,371,43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歡迎各種評論,拒絕污穢語言和人身攻擊
最新發布
· 2024中國行之成都篇上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友好鏈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濟:信濟龍行
· 瀛洲大蟹:輕扣柴扉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鯤鵬:方鯤鵬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湯安:湯安的博客
· 別煮啦:別煮的博客
· 香椿樹1:香椿樹的博客
· 逍遙津:逍遙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劇場
· 金水橋:金水橋的博客
· 百草園:百草園
· 紅妝:紅妝**奼紫嫣紅
· 海云:海上的雲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與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蘆鶴:蘆鶴
· 椰子:椰風陣陣,思緒如河
· 寄自美國:寄自美國的博客
· 索額圖:索額圖的博客
· 葉子:卻道天涼好個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類目錄
【中國文明10】
· 中共與中國的重合與分離
· 從中國古典政治談49年以後的中國
· 從劉曉波和司馬懿談知識分子與士
· 從《白鹿原》談中國宗族文化為何
· 分權與集權:談中國近代歷史走過
· 當代中國不如王朝中國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傳位給毛岸英
· 從《大明律》看禮教入法
· 復興漢服應是中國夢內容之一
· 魯迅陳獨秀胡適是否要為文革負責
【中西文明比較7】
· 去中國化或中美脫鈎對誰有利?
· 中共與中國的重合與分離
· “出口版”民主與“自用版”民主
· 從薄案談親屬拒證權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層原因
· 中國人蔑視法律的原因
· 魯迅的國民性研究為什麼是一條死
· 以言論自由“扼殺”言論自由
· 民主與財富的關係:兼論中國民主
· 從尊王攘夷談中國缺乏旗幟
【中西文明比較6】
· 中國政改難題之一:分與合
· 什麼是國家清廉或反腐敗之路?
· 神權,資權,黨權
· 西方與中國的執政合法性從哪裡來
· 民粹,民主,專制
· 法制產生的前提:欲望的張揚和道
· 中國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國文化促進歐洲啟蒙運動
· 從日本和台灣地區是否西化看中國
· 當西方文化戰勝中國文化的時候
【中西文明比較5】
· 君權憲政,槍權憲政,黨權憲政與
· 禮教之美國
· 貴族戰爭、人民戰爭、超限戰與戰
· 私有制與人的尊嚴
· 國共兩黨之爭是兩個天下黨之爭嗎
· 談談現代民主制出現的一個先決條
· 談談東西方對專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國文明9】
· 中國應學美國緩稱王
· 中國是否繼續需要一個超級政府?
· 超越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歷史敘
· 談談漢奸的生成,種類,結局和當
· 禮教之中國(中)
· 禮教之中國(上)
· 現在的共產黨是誰及能代表誰?
【中西文明比較4】
· 天下黨與利益集團黨
· 從《聖經》的十誡和《唐律》的十
· 也談百年中美關係
· 私立,私有與美國大學招生
【中西文明比較3】
· 中國能從美國式民主中學到什麼
· 在中國實現美國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國與西方的
· 談談中國人的逆向種族歧視
· 美國金融--軍事帝國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國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較2】
· 到底誰是警察國家?
· 從自由意志談民主專制這兩個低級
· 埃及民主運動的結果:軍方的勝利
· 資本,自由,個人與民主
【中西文明比較1】
· 道與器:民主與工業化真的那麼重
· 從西遞村看中國的古典基層民主制
· 西方的天賦和整體教育觀與中國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較
【中西文明比較】
· 中國中心主義的新歷史觀
· 也談富強與文明
· 中國的軍人政治與民主和專制的關
· 貴族民主制與科舉民主制
【中國文明8】
· 從西遞村看中國的古典基層民主制
· 中華聯邦共和國沒有建成的深層原
· 誰是中國?
· 中國古典政治中的權力制衡
【中國文明7】
· 中國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種對中國未來制度的新設想
· 中國人權的家族與圈子表達方式
· 中國專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礎
【中國文明6】
· 中國一直不是法治國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國的領土嗎?
· 中國歷史上的專制與自治民主的雙
· 中國缺乏侵略性的真實原因
【中國文明5】
· 中華帝國與世界其他帝國的不同
· 中國經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從曹操與劉備看王與霸
· 中國專制制度的基礎:國家的私人
【中國文明4】
· 中國歷史上關於朝鮮的五次戰爭
· 宋代地主階級的出現對中國後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與後果
· 鄭和船隊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國文明3】
· 中國文化核心的難確定性
· 中國式統治術:外儒內法
· 儒家一獨大,中國就衰落
· 再論秦始皇,隋煬帝,毛澤東
【中國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國的一個朝代
· 漢代兼容並包的氣魄對中國文明的
· 外族入侵與中國文明
· 中國人為什麼會是一盤散沙
【中國文明1】
· 中國是否能在東亞建立新朝貢體系
· 制度的創新是中國應對危機的方式
· 專制與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國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國文明】
· 中國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會嗎?
· 如何看待宋代的軍事積弱
· 如何評價北洋政府時代
· 從唐代與明清科舉考試內容的比較
【西方文明7】
· 中美爭雄與歷史一般規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決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與宗教:兼論歐洲難民沖
· 從美國政府停擺談美國立國之本
· 美國的《愛國者法案》與斯諾登事
· 資本主義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國:好品德也能賺錢
· 如果共濟會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戰治國:大炮一響,黃金
· 禮教之美國
【西方文明6】
· 美國的民主制度為什麼不能制衡華
· 美國到底殺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絕對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說說古希臘文明
· 西方蠻族文明的轉折點
【西方文明5】
· 從全球“占領華爾街”運動談資本專
· 從兩個東印度公司看資本主義的道
· 從尼米茲號航母看美國軍隊生活
· 美國經濟大蕭條餓死了多少人
· 西方國家對內民主對外強權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萬聖節的社會學意義
· 美國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評價人權高於主權
· 有純中國文化和純西方文化嗎?
【西方文明3】
· 民主與專制國家誰的統治力更強
· 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美國嗎?
· 美國南北戰爭,他們為誰而戰?
· 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會與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麼
· 西方社會政治的民主與公司企業的
· 資源何罪?兼論歐洲黑死病對西方
· 希特勒當年是如何對付經濟危機的
【西方文明1】
· 法國大革命的思維對中國的影響
· 美國人的現實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會是法制社會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開放性與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騎士精神(騎士風度)是如何煉成
· 十字軍東征對西方世界的影響
· 歐洲中世紀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學術為什麼能獨立----兼論中
【歷史與人物13】
· 從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灣問題的解
· 同治陝甘回亂:漢人被穆斯林屠殺
· 為什麼高崗,林彪案難以平反
· 從“事大主義”談中日韓
· 毛澤東的三大失誤
· 張靈甫為何成為了明星?
· 解放戰爭蘇聯援助多少武器給中共
· 朱毛之爭的歷史公案
· 美國南北戰爭:從一國兩制到一國
· 從版圖繼承權談中華民國第一任大
【歷史與人物12】
· 段祺瑞與民國時代圍棋
· 分權與集權:談中國近代歷史走過
· 美墨戰爭:美國獲得最大領土的戰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下)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上)
· 從長津湖戰役看中美軍隊戰力對比
· 如何評估朝鮮戰爭對抗雙方的傷亡
· 毛共打天下後為什麼不與知識分子
· 錢理群先生訪談錄(ZT)
· 抗戰南京保衛戰失敗的原因
【歷史與人物11】
· 談談達賴喇嘛這個人
· 大明朝為什麼會突然崩潰?
· 也談百年中美關係
· 隆美爾和古德里安誰更牛?
【歷史與人物10】
· 決定二戰走向的三次局部戰爭
· 抗戰時中日長期沒有宣戰的真正原
· 從中國遠征軍看國軍的戰鬥力
· 毛澤東與孔夫子真的如此對立嗎?
· 國民黨失敗於大陸的真正原因
【歷史與人物9】
· 蔣介石毛澤東如何利用日本人
· 談談汪精衛們的曲線救國
· 日美為什麼會發生太平洋戰爭
· 如何解讀日本的“脫亞入歐”
【歷史與人物8】
· 如果中國不出兵朝鮮
· 抗美援朝戰爭得失之論
· 如何評價辛亥革命
· 日本間接滅掉了中國三個朝代
【歷史與人物7】
· 9.18談釣魚島張學良和蔣介石
· 如果國民黨政府繼續統治中國
· 毛與共產黨對於民主與自由的解釋
· 大躍進中國餓死了多少人?
【歷史與人物6】
· 七千人大會上的毛澤東劉少奇林彪
· 毛澤東與劉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裡
· 廬山會議真相:劉少奇搞掉彭德懷
· 1959-1961年,中國真的是風調雨
【歷史與人物5】
· 林彪,四人幫是反革命集團嗎?
· 也談對文革的評價
· 從小歷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與留歐美生的不同
【歷史與人物4】
· 鄧小平與89流血事件
· 誰是丟掉中國外蒙古的歷史罪人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1
· 老毛為什麼要發動文化大革命?
【歷史與人物3】
· 再論鄧小平
· 鄧小平是毛澤東的真正繼承人
· 鄧小平是誰的人?
· 毛澤東,集法儒道釋之大成
【歷史與人物2】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3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2
· 魯迅倒了嗎?
· 從小歷史看袁世凱
【歷史與人物1】
· 從大歷史看汪精衛現象
· 從大歷史看鄧小平
· 從小歷史看周恩來
· 從大歷史看毛澤東
【歷史與人物】
· 從幾個歷史公案看蔣介石
· 從大歷史看蔣介石
· 從大歷史看慈禧太后
· 從小歷史看林彪
【中國當下社會16】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 2023回北京行狀錄2
· 香港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 中國武術現代化難在哪裡
· 天理,國法,人情
· 中國已經放棄朝鮮了嗎?
· 為何民國以後,鄉紳治國就行不通
· 炮打了誰的共產主義
· 從官督商辦看新國企改革
【中國當下社會15】
· 女人好色與男性顏值
· 舌尖2中的中國悲催現實
· 曾國藩當年如何面對繁榮娼盛?
· 中國革命:人民革命還是資產階級
· 中國是否正在喪失經濟主權?
· ZT :錢理群:改革開放及其後果——
· 從歷史、現實及文化談藏人自焚
· 中國政改難題之二:精英與平民
· 中國政改難題之一:分與合
· 從薄督案到溫相案:擦肩而過的兩
【中國當下社會14】
· 談談習李新政
· “運動”式解決中國的公平正義是否
· 資本決定論:革命與反革命,獨裁
· 中共內訌,誰會得利?
· 看客總結: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論和
· 未來中國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與六四都是張牌而已
· 亡黨與亡國
· 從天下黨與利益集團黨的轉化談共
· 薄熙來是否真能翻盤?
【中國當下社會13】
· 中國為什麼沒有朋友?兼論中國的
· 中國人失去靈魂了嗎?
· 中國徹底私有化的危險之處
· 從中國古代羈縻政策談中國近來的
· 中國婚姻法的新解釋:真的是男女
【中國當下社會12】
· 腐敗是30年中國發展的動力
· 內蒙古事件的啟示:政府要中立
· 中國持續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驚奇:性侵遞套,婚前守
【中國當下社會11】
· 從孔子像移動談中國國家意識形態
· 當所有人都是弱勢群體的時候
· 富與貧:中外永恆的主題
· 中國的司法獨立是向誰獨立?
【中國當下社會10】
· 重慶模式之爭乃意識形態之爭
· 關於中國大學自主考試的聯想
· 孔夫子與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的對
· 中國的鄉村直選為什麼不太成功?
· 中國為什麼會通貨膨脹?
【中國當下社會9】
· 共產黨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嗎?
· 共產黨垮台的幾種方式
· 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是在改什麼?
· 釣魚島事件後中國戰略的轉變
【中國當下社會8】
· 不開放黨禁,民主制度就是外殼而
· 基督教對中國民主的影響
· 從戊戌變法看中共政治體制的不變
· 是誰在真正統治中國
【中國當下社會7】
· 中國的憲法為什麼是廢紙一張?
· 從中國的憲法看中國的權力結構
· 外爭國權與內爭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個有問題的中層
【中國當下社會6】
· 當代中國的政治思維問題
· 中國的大學離“大學之道”越來越遠
· “中國模式”就是專制資本主義嗎?
· 富士康12或N連跳背後的制度原因
【中國當下社會5】
· 中國的改革已經死了嗎?
· 復興中國首先要復興中國人
· 好色與淫亂的尺度在中國歷代的不
· 也談民主與吃飯
【中國當下社會4】
· 從賣油郎的理想看中國藝妓文化
· 什麼樣的政治制度適合中國
· 中國是什麼性質的社會
· 中國式教育的病根在哪裡?
【中國當下社會3】
· 中國的網絡陪審團
· 道德保守主義可以救中國嗎?
· 關係網,中國的新宗族社會
· 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傻一些
【中國當下社會2】
· 中國在文化上向世界輸出什麼?
· 中國要追趕世界到幾時呢?
· 中國專制制度下的中央與地方的關
· 由中國專制制度看官員的腐敗問題
【中國當下社會1】
· 中國未來十年發展之走向
· 中國和平崛起之謎
· 中國應該向西方學什麼?兼談摩羅
· 中國會崩潰嗎?
【中國當下社會】
· 中國現在到了百家爭鳴的時代了嗎
· 如果中國現在開了黨禁
· 如果中國現在有了司法獨立和言論
· 如果中國現在開始了選舉
【軍事】
· 中國甲午戰敗的原因1
· 美國的糾結:戰略東移還是戰略西
· 賀日一艦力拼中國三大艦隊
· 中國應向俄羅斯普京學什麼?
· 中國軍隊的德國血統
· 從宋太祖的一句話談GDP國防論的
· 中國航母是不是紙老虎?
· 中國如何利用一些國家的野心來制
· 南海激烈化:中國應保持長期的半
· 美墨戰爭:美國獲得最大領土的戰
【清末歷史人物1】
【清末歷史人物】
· 中國甲午戰敗的原因1
· 從中西文化衝突看義和團運動
· 從清末海防塞防之爭看中國的海洋
· 從中法戰爭看自強運動的成果
· 從大歷史看李鴻章
【中國和日本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8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5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
【1949年以後歷史與人物2】
· 為什麼高崗,林彪案難以平反
· 從湖南道縣大屠殺看文革中的兩派
· ZT: 對陳小魯、宋彬彬等人“道歉”
· 從宋彬彬道歉談兩個文革
· 莫言的兩面手法
· 殺薄熙來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時
· 對《毛澤東是怎樣發現大饑荒的》
· 楊奎松:毛澤東是怎樣發現大饑荒
· 大三線建設錯了嗎?
· 知青上山下鄉是否錯了?
【中國和日本】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中國和日本究竟誰是“德國”
· 日本的未來走向與中國的應對
· 中日真到戰爭邊緣了嗎?
· 看明萬曆中日之戰
· 從古巴導彈危機談釣魚島最終解決
· 日本人狡詐的一面
· 從禮來談:中日文化的差異在哪裡
· 明朝這麼腐敗,為什麼能全殲近代
【1949年以後歷史與人物1】
· 文革時期社會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現
· 文革發生的深層原因及對中國的影
· 有感於女性研究毛澤東
· 談談華國鋒
· 軍事政變:也談打倒四人幫
· 什麼是毛澤東思想的核心
【1949年後歷史與人物】
· 文革時期經濟真的面臨崩潰了嗎?
· 毛澤東為什麼要打擊知識分子
· 從大歷史看曾國藩
· 如何評價毛晚年的思想
【時事評述22】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從核武背景下的幾次常規戰爭看俄
· 圍台軍演後台灣這張牌就廢了
· 佩羅西訪台後,美國的戰略全面受
· 俄烏之戰:俄國的添油戰術問題有
· 俄烏之戰: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 台灣是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開戰,中共是否中了美國圈套
· 中美爭雄與歷史一般規律
· 從中共下手香港看台灣來
【時事評述21】
· 台灣如何成為中國大陸的一張牌
· 去中國化或中美脫鈎對誰有利?
· 香港事件標誌一國兩制的完全失敗
· 國民黨大勝與共產黨的難題
· 中印近期無大戰:拿下台灣,再攻
· 反美與反中
· 克里米亞與外蒙古,疆獨與台灣
· 新疆問題的核心:胡亂邦
· 烏克蘭事件的結局:分裂還是中立
· 莫言的兩面手法
【時事評述20】
· 武統已入倒計時,中共還在等什麼
· 朝鮮半島無大事
· 孤立主義的重新崛起
· 英國脫歐,對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與宗教:兼論歐洲難民沖
· 誰來決定香港的命運?
· 幾句話點評近來國際大事
· 中國如何利用一些國家的野心來制
· 南海激烈化:中國應保持長期的半
· 從黃岩島釣魚島談中國海洋戰略的
【時事評述19】
· 木馬計與歐洲
· 中國應對菲律賓短促突擊
· 越來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續集
· 美國和伊朗開戰已經箭在弦上了嗎
· 西方是否會對敘利亞動武?
· 卡扎菲之死與西方在中東勢力的衰
· 碾壓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還是
· 又見殺人和死人
· 近來幾件國際國內大事點評
· 南海如此熱鬧,中國怎麼辦?
【時事評述18】
· 泰國的中國公民被殺:中國的強大
· 殺雞給猴看,中越是否會開打?
· 中國人援助日本是對日本的羞辱嗎
· 後本拉登時代的中美關係
· “恐怖組織”的合法化趨勢
【時事評述17】
· 後本拉登時代的美國軍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戰的終結嗎?
· 從英國王室大婚談中國為什麼沒有
· 利比亞戰爭:西方會出動地面部隊
【時事評述16】
· 東亞軍備競賽:中國不應該造航母
· 利比亞與日本:世界之亂局背後
· 中國對利比亞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國會是利比亞的下場嗎?
· 利比亞戰爭法國為何一馬當先?
【時事評述15】
· 一句話點評近幾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沒”了嗎?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譴,自
· 中東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嗎?
· 中國在利比亞動亂中的損失意味着
【時事評述14】
· 從中東波看美國的戰略
· 屁股決定腦子:誰希望中國大亂?
· 徐州艦匹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麼?
· 中日爭奪東亞老大地位的戰爭
【時事評述13】
· 談談埃及事件與中國右派政權
· 埃及將走向何方?
· 從埃及事件看美國的尷尬選擇
· 國之利器(J20)為何輕易示人?
· 美國圍堵中國與中國的反制策略
【時事評述12】
· 朝韓若開戰,中國怎麼辦?
· 薄熙來與重慶模式小議
·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兼談朝鮮的
· 中國似已趨向新保守主義
【時事評述11】
· 朝韓對決中國是贏家嗎?
· 中國如何馴服朝鮮
· 朝鮮,中國人的雞肋
· 英國軍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麼
【時事評述10】
· 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意味着什麼?
· 全面評價08憲章和劉曉波
· 劉曉波能代表什麼人
· 當諾貝爾獎包圍中國
【時事評述9】
· 戰爭與和平----對付日本中國還有
· 中國人為什麼會一再誤判日本
· 與日本的局部戰爭是破局之道
· 中日對決戳穿了中國強大的謊言
【時事評述8】
· 合縱連橫中美日
· 釣魚島事件後中國應如何應對日本
· 中日到了該攤牌的時候了嗎?
· 美軍體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後
【時事評述7】
· 菲律賓人質事件給我們的啟示
· 中國或已全面改變軍事經濟戰略
· 對反毛派的一個歷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國核心利益所在
【時事評述6】
· 唐駿,汪暉,朱學勤
· “歡迎”美航母來黃海
· 三個看不懂----偽球迷評世界盃
· 從泰國紅衫軍與89學運看中國未來
【時事評述5】
· 世博會還有什麼價值?
· 天人合一與人定勝天
· 也談中國憑什麼統一台灣
· 中國的兩會是個笑話秀嗎?
【時事評述4】
· “天上人間”與袁騰飛
· 中國政府開放持槍禁令是對付殺人
· 人民幣升值與美國人的兩手
· 如何看待美國對台軍售以及中國的
【時事評述3】
· 東亞亂像與中美博弈
· 人類走到盡頭了嗎?
· 扔燃燒瓶的女人與私人財產神聖不
· 大可不必為中國人有些方面的素質
【時事評述2】
· 軍人天然就應該是鷹派
· 冰島火山灰,核冬天,天氣變冷
· 從泰坦尼克號沉沒看西方的紳士風
· 談談君子風度
【時事評述1】
· 水滸英雄朱軍
· 中國應避免被北朝鮮拖下水
· 海歸(海龜)概念的興起和衰亡
· 也談打擊黑社會
【時事評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戰
· 關於知識分子的墮落
· 民族問題之我見----兼論新疆動亂
· 關於60年國慶
【華人世界5】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3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華人世界4】
· 兒子終於開始學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營,露營
· 談談華人搬家
【華人世界3】
· 海外華人會把自己安葬在何處?
· 漫談華人“愛國賊”
· 我們華人如何在海外過年?
· 超越左右----兼談開博一年的感想
【華人世界2】
· 華人移民如何認同所在地國家
· 滿城滿山黃葉天
· 華人移民如何對付孤獨感
· 華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問題
【華人世界1】
· 將中國人聯繫在一起的紐帶是什麼
· 從嬰兒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會
· 美國華人與加拿大華人到底有什麼
【華人世界】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回北京行狀錄1
· 華人是中國人嗎?
· 我們華人如何過聖誕節
· 如何使我們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為什麼在西方的我們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們的故鄉(家鄉)在哪裡?
· 五十歲以後人生的三大挑戰
· 婚姻的籃子中都裝了些什麼
· 中年以後為何時間越過越快
· 互為詩與遠方
· 《紅樓夢》賈雨村寫三首詩(聯)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與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嗎?兼談漢奸
· 小議生命的意義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與歷史的真實
· 中國人的生死觀
· 什麼是有尊嚴的活着
· 盡信書不如無書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們開始安靜下來
· 中國人超越生命的幾種途徑
· 中國人的成功觀
· 想不平庸結果卻平庸
【讀聖經有感3】
· 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可以發動
· 如何“愛你的仇敵”
· 如果上帝在善惡之外
· 從《創世紀》前幾章看人類驚心動
·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真的有關
· ZT 于建嶸:中國家庭教會調查
· 復活節談信仰的排他性和對他人的
【讀聖經有感2】
· 社會契約與神人立約的區別
· 不要將基督信仰與政治攪在一起
· 為什麼從《聖經》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頭腦信仰
【讀聖經有感1】
· 關於中央聖所敬拜
· 到底有沒有神?
· 關於屬靈平等
· 信心與行為的關係
【讀聖經有感】
· 聖經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讀聖經有感2: 神本主義的平等觀
· 讀聖經有感1:尊重婦女兒童
【我們的童年時代1】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3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2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1
【我們的童年時代】
· 學工,學農,學軍
· 紙牌,玻璃球,彈弓,鏈子槍,冰
· 評書,露天電影,小人書
· 我們的童年時代1: 開場白
【儒家學派5】
· 儒家復興的方向:或為荀子之儒
· 不學無術者如何有資格攻擊中國文
【儒家學派4】
· 禮教之中國(中)
· 禮教之中國(上)
· 究竟是誰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
· 中國哲學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學派3】
· 我們要復興什麼樣的儒家
· 周禮的契約本性與歷史現實意義
· 程朱理學(道學)對中國文化的改
· 孟子要對中國文明的衰落負責嗎?
【儒家學派2】
· 儒家的兩種道統觀
· 孔子的思想體系以及“禮”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拋棄《大學》之路
· 關於建立中國儒教的問題,兼談蔣
【儒家學派1】
· 也談儒家與基督教思想的分別
· 讀論語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與
· 讀《論語》有感6:孔子的強兵思
· 讀《論語》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學派】
· 讀《論語》有感4:漢武帝時真的
· 讀《論語》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讀《論語》有感2: 被歪
· 讀《論語》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親情5】
· 養老之我見
· 兒子大學到底要學什麼?
· 同學聚會到底有什麼意義?
· 聖誕節給自己買什麼禮物?
· 2012中國行。北京(含照片)
· 聖誕節:大雪中泡露天溫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對衰老的敬意
【人文親情4】
· 看三文魚洄游(下)
· 看三文魚洄游(上)
· 兒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麼教育?
· 帶着兒子回國15:天子駕六,白馬
【人文親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帶着兒子回國14:龍門石窟,白居
· 帶着兒子回國12: 黃河,炎黃雕
【人文親情2】
· 帶着兒子回國11:颱風,浙江大學
· 帶着兒子回國10: 招寶山,舟山
· 帶着兒子回國9:跨海大橋,寧波
· 帶着兒子回國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親情1】
· 帶着兒子回國7:北京南站,上海
· 帶着兒子回國6: 同學,高速列車
· 帶着兒子回國5
· 帶着兒子回國4
【人文親情】
· 帶着兒子回國3
· 帶着兒子回國2
· 帶着兒子回國1
· 孩子問題1:他是誰?
【小說原創4】
· 西壩河夜店(新世說新語)
· 朝陽門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3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2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1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0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9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8
【小說原創3】
· 抓緊時間13:誰是誰的初戀1
· 生於六十年代4:文化沙龍
· 生於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於六十年代2:槍決表演
· 生於六十年代1:公審大會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7
· (小說)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6
· (小說)抓緊時間12:預定新娘
· 小說)抓緊時間11:北京同學老彭
· 抓緊時間10:圍獵美洲獅
【小說原創2】
· (小說)抓緊時間7:琪琪的玉女
· (小說)抓緊時間6:癌症患者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5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4(小說)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3(小說)
【小說原創1】
· 一個人的旅行(小說)----長城篇
· 一個人的旅行(小說)長城篇1
· (小說)抓緊時間5:C城聚會
【小說原創】
· (小說)抓緊時間4:地主的夢,
· (小說)抓緊時間3:心懷鬼胎
· (小說)抓緊時間2:圍爐夜話
· (小說)抓緊時間1:肺癌
【漢代人物誌2】
· 項伯是誰的人?
· 從張良的轉變看楚漢之爭
· 蕭何這個人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下)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上)
【漢代人物誌1】
· 項羽與劉邦的不同想法對中國歷史
· 韓信1:諸葛孔明之謀略,而非僅
· 陳平2:反間計,勝負是基於人才
· 陳平1:美男子,遊學生,勇娶克
【漢代人物誌】
· 沛公劉季劉老四
· 陳勝:三句話留名青史
· 劉邦2:他們對秦始皇的不同態度
· 劉邦1:小流氓與神話傳說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鮮放炮仗以後
· 號外:人民解放軍一舉踏平釣魚島
· 曹丞相開網站記
· 落基山論道:萬維網門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1】
· 中東波三大衰人的對話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談紀要
· 笑侃釣魚島
· 笑侃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
· 落基山溫泉洞笑侃會議:奧斯卡獎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會議:胡錦濤,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會議:狗屎GDP
· 落基山溫泉洞笑侃會議:過年,春
【雜談8】
· 2024中國行之成都篇上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雜談7】
· 誰的飯碗誰的鍋
· 聖誕新年快樂
· 靜下來與慢下來
· 歇博5周回國
· 不學無術者如何有資格攻擊中國文
· 面對菲律賓這個潑皮牛二,中國怎
· 陳光誠大片:人間喜劇五月天
· 從建國後的歷次對外戰爭談中共的
· 先獨裁專制然後恩賜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樣煉成的?
【雜談6】
· 聊聊海外極右派
· 垂涎欲滴與感恩之心
· 話音未落右派網也被整頓了
· 如何破解中國經常進退兩難的被動
· 人民幣國際化與中國的馬歇爾計劃
· 卡扎菲與伊斯蘭世界的現代化
· 從漢朝看中國現在是否需要一場戰
· 日本女優蒼井空與中國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經死了嗎?
【雜談5】
· 轉貼:王曉東:我為什麼堅持反對
· 超越鄧小平時代
· 當美國重回孤立主義
· 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 也談該不該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對民主與專制來源的另類解釋
【雜談4】
· 談談官商學合謀的剛性三角
· 共產黨也是啃老族
· 愛朝廷還是愛國?
【雜談3】
· 人必自強而後被人尊敬之
· 炸彈獎與右派變左派
· 也談左與右
· 二戰中國戰場日軍死亡人數
【雜談2】
· 露營,登山,下雨
· 文憑造假誰之罪?
· 君子不黨----兼論萬維網最近的爭
· 治國精英是怎樣“煉”出來的?
【雜談1】
· 民主的前提,從小學生自殺談起
· 又見殺人,這個世界怎麼了
· 韓寒,張鐵生,毛澤東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愛等
【雜談】
· 過了6.6談89學運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嗎?
· 東亞諸國的民主化進程對中國的啟
· 也談批判精神
【中國紀行2】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5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各國紀行】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8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5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中國紀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國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爾寺遇見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東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線的高原之行
· 浙東行1.雁盪山
· 在敦煌同時看到四個海市蜃樓(下
· 在敦煌同時看到四個海市蜃樓(上
· 在神農架我們的汽車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為什麼會寫《沁
【中國紀行】
· 山西:應縣木塔與五台聖境
· 雲岡石窟,懸空寺,北嶽恆山
· 北京與河北:天漠,土木堡,雞鳴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黃花城長城(上)
【影視評論3】
· 從兩個層面看《無依之地》
· 從《白鹿原》談中國宗族文化為何
· 《老炮兒》:一場唐吉可德式的沖
· 點評最近影視:從武媚娘到楊子榮
· 最近三部電視劇的點評
· 《天註定》與《白日焰火》:暴力
· 電視劇《滲透》觀後:腐敗是利器
· 美劇《國土安全》觀後:正義,國
· 電影《少年PI》觀後:人、虎、海
【影視評論2】
· 電影《1942》觀後:雙重道德底線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國飢
· 《北京青年》:吃飽了撐的與生命
· 《唐頓莊園》觀後:戰爭是否真能
· 另類愛情?電視劇《懸崖》觀後
· 電影《戰馬》(War Horse) 觀後
· 《金陵十三釵》觀後:場面火爆,
· 人能被跟蹤嚇死嗎---《跟蹤孔令
· 從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麼
· 祝家莊與清風嶺: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視評論1】
· 垂涎欲滴與感恩之心
· 功夫熊貓2觀後:太極境界與熊貓
· 電視劇《中國1921》觀後:學習毛
· 電視劇《借槍》:喜劇化的共產黨
· 春晚是雞肋嗎?
【影視評論】
· 官,匪,豪強與人民起義----《讓
· 令人失望的新版《紅樓夢》
· 電影《柏林的女人》觀後
· 阿凡達觀後
【回憶八十年代】
【音樂與音響】
· 《我是歌手》害人不淺:山人修電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樂與音響:談談馬勒氣象
【隨筆1】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5
· 2023回北京行狀錄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
· 聖誕節給自己買什麼禮物?
· 面對菲律賓這個潑皮牛二,中國怎
· 壁爐里的鳥鳴聲
【隨筆】
· 藝妓喬布斯
· 漫談德彪西與印象派音樂
· 今日大雪(隨筆)
· 溫潤與人情(隨筆)
【中國怪才系列】
· 超級玩主張伯駒
· 怪才李贄
· 花和尚蘇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晉名士風1】
· 步兵阮籍
【魏晉名士風】
· 竹簡版《蘭亭序》
· 魏晉名士們吃什麼“藥”
· 魏晉時代開拓了另一種生命意義之
· 鐵匠嵇康
· 魏晉嬉皮士運動與名士風
【水滸英雄評論】
【詩歌1】
· 水調歌頭。大峽谷
· 新詩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詞一首,含
· 是誰在抽打一地落葉(新體詩)
· 七言古詩:秋日偶得。和葉子
· 畫堂春。中秋(詞一首)
· 醉花陰。秋(詞一首)
· 詞兩首(一剪梅,憶秦娥)
· 五言七言古體詩各一首
· 七絕,虞美人各一首
【詩歌】
· 七絕。吊六四冤魂,七絕。南海
· 七絕,五絕詩二首
· 蘇幕遮。太湖(詞二首)
· 天台山,雁盪山(詞二首)
· 登黃山(詞一首)
· 清明吊祖父(詞一首)
· 浪淘沙,訴衷情(詞兩首)
· 長相思,望江南(詞二首)
· 敦煌(詩一首)
· 詩兩首:京城,山海關
存檔目錄
2024-12-17 - 2024-12-29
2024-11-22 - 2024-11-22
2024-10-02 - 2024-10-02
2024-09-09 - 2024-09-09
2024-08-11 - 2024-08-27
2024-07-21 - 2024-07-28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