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尔街资本霸权? 2011-10-16 08:10:46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尔街资本霸权?

 

 

 

据说美国的民主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制度,或至少是最不坏的制度,也就是放眼世界,虽然人类的理想政治制度还没有出现,但就目前来说,民主制度还是最好的制度。这也就是那个福山提出的所谓历史终结的原因。

 

但是,我们还是发现,美国的民主制度好像什么都能制衡,包括制衡政客的权力,制衡中央与地方,制衡法律与人权,制衡各民间团体,制衡军队与国家,制衡党派利益,但是,这个民主制度唯一不能制衡的就是资本的霸权。这就有点怪了,为什么这么好的民主制度不能制衡资本霸权呢?而任凭资本霸权在干了坏事以后,还可以逍遥法外呢?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傻子都知道是美国的,也是世界的金融老大华尔街干了坏事,但是,奥巴马上台以后,奥巴马能对华尔街这个大佬说个不字吗?不可以。当然,老奥也是表面上叫嚷了几声,然后就偃旗息鼓了,好像这也就是给了支持他上台的百姓一个了结吧,意思是,你看,你们选我上台,我也想如我们约定的那样做了,因为据说选举就是立约,可是阻力太大,我也没有办法。但老奥除了叫嚷以外,也就是要以道德罪惩罚华尔街大鳄以外,真正做的是,拿小老百姓,纳税人的钱去直接救助那些资本大户,这是他真正实实在在做的事情。因此,老奥给人的感觉是,以道德上的叫嚷蒙骗选举大众,而以纳税人真金白银直接给资本大户们输血。

 

美国的资本霸权,玩弄自已一手创造的金融----军事霸权的游戏,纵横天下而无敌手,每个人都赚了个脑满肠肥,可是,却将中产阶级和小百姓给抛在一个尴尬,甚至是贫弱的地位而不顾,但是,美国的民主政府和民主制度,对这些的资本霸权有什么约束力吗?没有。这个时候,百姓唯一的抗议方式,就是走上街头了,这就是近来美国人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来源。

 

就现代社会而论,任何一个国家,几乎就是三方面的一个平衡,资本方,政府,百姓,其中政府是平衡者,平衡资本方与百姓。美国如此,中国也如此。理想状态,是政府应该站在中立的地位,来平衡这三者的关系,这也是政府存在的必要条件。

 

当然,有人会说,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同时是投资者,消费者,与公民三个身份,是三者合一的,也就是说,百姓也是投资方,也是资本方。这从绝对意义上看没有错,因为百姓本身也可能是股票持有者,或其他投资者,可是,百姓那点钱,与大资本方,或大金融资本方相比,大概就是垫背的。金融大鳄可以在一夜之间,将你的资本卷为己有。

 

这早就不是新闻,美国的政府,是被政治献金包围,美国的国会也被各种资本游说集团包围,其出台的法律和政策,都是有利于这些资本集团利益的,这是合法的腐败。小百姓的资金有限,对政府和国会的决策不产生影响,百姓手中唯一有的就是那个所谓的选票,每四年,或两年,百姓有机会动用一下那个选票,也就是将某人选上或选下。但问题是,当这些人当选了以后,开始腐化,也就是开始出台制定有利于政治献金集团或其他资本利益集团的法律的时候,百姓有权利制约他们吗?没有,百姓还要等,要等两年或四年,才可以将那些他们不满的人选下来,但这个时候,已经为时过晚。很多美国总统,在上台一年或两年后,其支持率就只有20%,可是人们还要再等两年,才可以将其选下。国会议员也如此。

 

如果总统想连任,可能还会收敛一些,但一般到第二任上的后半段,一般就会为所欲为,腐败的一塌糊涂,而且,都是光明正大的腐败。西方的腐败与中国腐败的不同之处就是在这里,西方是合法的腐败,光明正大的腐败,而中国是偷偷的腐败,黑箱操作的腐败,两种腐败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中国人连腐败都落后于西方。

 

那么,为什么美国的民主制度不能制衡资本霸权呢?这要从两个方面说起,一个是我们要看西方这个民主制度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另外一个是要看资本霸权的运行特点。

 

就历史来说,西方这个所谓的民主制度,是在对抗封建势力的时候,开始建立起来的,也就是,那个时候,资本家本身还是新兴阶级,其对手是君王和贵族集团,时间上是在12--16世纪,后来资本家集团取胜,战胜了封建贵族集团,这个资本主义的民主制度才正式建立起来。因此我们说,西方近现代的民主制度,从胎里就带来了一个先天的不足,就是他们本来就是资本家和资本集团的赞助者,或资本集团本身就是这个西方民主制度的建立者,因此,一个悖论在于,一个建立制度的人,会建立一个反对和约束自己的制度吗?当然不会。他们什么都可以反,包括制衡政府的权利,地方与中央的权利,三权分立等等,但是,他们不会制衡资本家自己的无上的权利。

 

就思想来说,无论是洛克,还是亚当斯密,其民主思想和资本主义经济自由思想本身,都是为西方资本集团的合法性和道德性摇旗呐喊的,他们本身是不会反对资本集团的。洛克在其《政府论》中极力为私有制辩护,为私有制的正义性和道德性辩护;而亚当斯密在其《国富论》中,也极力为自由主义的资本市场经济秩序辩护,为自私自利的合法性和道德性辩护,并上升为看不见的手,也就是这只看不见手,几乎就是上帝之手,不仅是经济的,也是是道德的还是合法的,有益于民众的福利和幸福的。

 

另外一个原因是资本本身的运行特点。这个资本的运行特点有两个,一个是资本的投入和产出,也就是成本问题和利润问题,资本的运行当然是向成本最低,利润最大化的方向和地方发展的;另外一个,就是资本运行的超地域性,也就是资本运行可以超越民族国家的界限,而可以在全球运行。资本的这两个特点,决定了资本运行的超级特性,也就是资本运行本身很难被一个特定的国家和民族控制住,因此西方的民主体制,或美国的民主体制,对一个可以超越国家的资本行为,没有控制力,或控制力很小。比如,美国资本投资中国,建立血汗工厂,攫取最大利润,美国政府可以控制吗?不可以。美国资本家将自己的国家空心化了,美国政府可以控制吗?不可以,因为资本霸权不仅可以自己操作自己的资本,而且还可以祭出洛克和亚当斯密来为其合法性和道德性辩护,也可以用资金收买学者和政客为其辩护和护航。所谓商学官的一体化,不仅在中国有,在美国和西方也有。

 

因此,我们就会发现,西方的民主制度,对于资本集团,对于金融大鳄本身的约束力是非常弱的,原因就是我们上面说的两点,即西方民主制度建立的历史原因和资本运作自身的特点。除此以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才本身。在西方和美国,真正,或最有才能的人不在政府,也不在法律界,而是在资本集团里面,因此,最有才能的人,其天才的构想是很难被那些二流,甚至三流的政治家和法律家看穿的,往往是资本集团的天才们已经在干了,已经超越法律了,然后政治家和立法的国会议员们才恍然大悟,甚至是在其恶果已经出来了以后,他们才明白了人家的手腕。所以一个现象是,法律永远都落后于资本集团天才的创意,你永远落在人家的后面,你如何制衡人家?那不是笑话吗?反垄断法永远都落后于垄断本身,华尔街的金融衍生品的创意,是在恶果出现以后,世人或政府的政治家才明白过来了,但已经太晚了。而且人家已经制定规则在前,你拿法律是套不住人家的,也制裁不了人家,这也就是奥巴马只能叫嚷道德审判,可是在法律层面,华尔街的人照样拿高薪,你毫无办法。法律本身,往往只能套住那些笨的人。

 

因此,我们会发现,靠西方或美国的民主制度来制衡资本霸权,基本就是一个笑话,不可能。

而且,即便是大家最后终于明白过来了,但人家的天才又开始玩另外一种游戏了,你又看不懂了,你如何制衡人家呢?落后就要挨打,你永远落后,永远在人家后面,你如何可以罩住和控制住人家呢?

 

一句话,西方的民主制度不是万能的。也许,将来有一个世界政府,会好一些,但是,这个世界政府的政客的智商和立法者的智商,可能还是在资本霸权的天才后面,那就仍然不行。

很多人青睐所谓的制度决定论,但是制度是不可能决定一切的,西方的民主制度套不住华尔街的资本霸权,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浏览(7689) (0)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1-10-20 18:14:14
五毛同学,你说话自相矛盾, 如果专利不是抢劫为啥还要设置一个期限? 你知不知道标准与专利的区别? 你知不知道大公司90%的专利都是垃圾专利,也叫做预防性专利? 也学历史上的某一天专利曾经有正面作用,今天,西方大公司就是把专利当成抢劫的工具。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0-18 11:13:59
香椿树同志一边痛骂西方资本主义民主、金融抢劫、技术抢劫,欣赏朝鲜的制度,一边自己赖在西方“分享技术抢劫,金融抢劫的成果”,你可真是那什么立牌坊。

“动不动就数万的大公司专利池就是典型的阻碍技术进步的技术抢劫”--- 没有对技术发明的保护就不可能激发创新的热情。专利权是有时限的,并非无限期阻止他人去应用。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10-18 09:15:45
这个给“鄙视五毛”。
如果你经历过上届大选,应该知道08当选不仅是少数族裔当选美国总统的第一次,更是创造了美国历史最高的投票率,这是媒体反复强调的。
那么同时用于对比的通常投票率的统计也是媒体给出的,大家没有什么不同的说法,30%的投票率就是媒体的统计。
美国具有投票权的人数是可以大致估计出来的,毕竟有年龄作为指标。
但适龄并不一定就是登记选民,绝大部分年轻人一般都不进行选民登记,因此也不会投票。08能够轻易击败麦肯当选,是因为动员了历史上最多的年轻选民投票。
而登记选民也不一定去投票,因为可能有各种原因阻止人们投票。比如投票日都是在工作日,有人可能临时无法脱身,或生病,或没有交通工具去投票。。。
美国相对固定参与投票的人主要是退休的老人,因为有时间。

噢。另外,别把维基的东西当权威,那东西是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写和改的,这是维基存在的原因。你这里的数据估计是登记选民参与投票的统计,否则也不可能精确到小数后两位。
但投票权与投票率的关系与登记选民不是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1-10-18 02:59:14
B毛同志很有意思,总要重复问别人为什么不去朝鲜古巴而是留在美国。 这个问题俺早就回答过了, 简单说,古巴朝鲜是弱者的避难所,也就是90% 的国家, 可是俺不是弱者, 留在豺狼的国度因为不惧怕豺狼,并且能够分享技术抢劫,金融抢劫的成果。 不过, 我告诉你,等美国投票率达到99%的时候, 我会首先逃离。 因为那预示着美国失去了抢劫能力,变成一个恶狼的国度,也开始“数完了选票砍人头”这个权贵民主必然宿命。

你不理解什么是“技术抢劫”很正常因为你孤陋寡闻。动不动就数万的大公司专利池就是典型的阻碍技术进步的技术抢劫。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10-17 18:14:14
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7 16:03:07
PH, 鄙毛老兄,

你们两位可能理解力有问题。

已经告诉过你们了,这 50% 的只是登记过的选民的投票率。"

You are disappointing to me.

I told you a number of times:
In 2008, among 231,229,580 people who were eligible to vote, 132,645,50 or 57.37% of them actually voted.

231,229,580 is NOT the number of registered voters! That is the number of US citizens aged 18 or over. US has a populate of 300 million, many of which are green card holders. And soem of them are under 18.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0-17 18:12:10
老穆的智商有问题。投票率的分子是投票人数,分母是美国人口统计的达到投票年龄18岁以上的总人口voting age population:

The voting age population includes all persons age 18 and over as reported by the U.S. Census Bureau, which necessarily includes a significant number of persons ineligible to vote, such as non-citizens, felons, and the mentally incompetent.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ter_turnout_in_the_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s

为党工作不能偷懒啊,五毛是那么好拿的吗?
回复 | 0
作者:海龟子 留言时间:2011-10-17 17:01:10
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才明白?

美国的资本家与中国的贪官污吏的区别就是智商!

中国的贪官们只知道贪了钱让儿孙们跑到美国上网,受害的是中国百姓。美国的资本家知道制定并不断修正民主制度,比如让黑人的后代都能当总统。美国资本家虽然贪,可让本国人民活得很爽,让别国的贪官前仆后继地把儿孙送到美国。

这,就是区别。这,就是美国制度好于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明证。否则,你回中国上网去啊!

中国的贪官子孙,来了美国也没用。只会天天叫B毛B毛了。智商低,灵魂丑陋,基因低劣!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7 15:03:07
PH, 鄙毛老兄,

你们两位可能理解力有问题。

已经告诉过你们了,这 50% 的只是登记过的选民的投票率。

如果根本就不打算选举的,连登记都不会。所以这50% 并不代表有资格选举的 50%, 而是有资格选举,也愿意参加选举的选民的半数,所以实际上的 voter turnout 比 50% 更要低得多。

两位还有什么不懂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0-17 12:47:34
请教西岸同志,您这个“美国的大选投票率多数是在30%左右”是从哪里得来的数据?不能因为您反民主就可以信口开河啊。请看维基百科从1824年开始记录的历次总统大选投票率,低于50%的只有1824年(26.9%),1920(49.2%),1924(48.9%),1996(49.00%)。而且这个统计表之下还注明了这是投票人数占18岁以上总人口的百分比,当然包括许多没资格投票的非公民、重罪犯、精神病患者。例如1996年,大约有7-10%的18岁以上人口没资格投票,因此1996年的实际投票率应该是至少49/(100-7) = 52.69%,如此算来,只有1824年投票率不过半。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ter_turnout_in_the_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s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10-17 11:36:54
投票率是硬指标,但也只是民主社会的间接管理方式,毕竟政治代言人才是管理国家的“主人翁”。一般来说,投票率高除了表现对政治的关心度,更多的时候意味着社会希望变革的意愿,08上台时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高的投票率,表明了当时社会要求change的愿望,但不意味着这个投票率有典型意义,美国的大选投票率多数是在30%左右,地方一级的选举更低,因为也有具体因素,比如投票都是工作日,很多人不愿意去投票,尤其是计时计件的低薪工作。
美国的所谓“铁票”是退休的人,这批人是绝大多数参与投票。老人一般观念趋于保守,因此传统上是投共和党。08当选,是因为动员了美国历史上最大数量的年轻人出来投票,这批人一般是自由派倾向,认同社会平等和人文主义等理想主义的理念,因此只要年轻人参与投票,民主党一般会赢。如今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只要坚持到明年下半年,必然对民主党大选和换届选举有利,因为这个运动会动员更多的年轻人投票,这也是如今共和党攻击这个运动的原因。
这个运动不可能有直接结果,因为非法集会在形式上不是民主程序的内容,不会有什么类似中国总理出来见群众的概念,因为政府没有义务对非民主程序的运动有正式的说法。布什时代最著名的反战母亲刚在加州首府因为参加这个运动被抓(昨天刚放),罪名是非法集会(unlawful assembly),成为加州新闻。
但这个运动会影响明年的大选,方式就是会增加年轻人的投票率。
民主体制的本质是利益集团之间的制约,因此民主的‘主人“是利益集团,并不是社会大众,社会大众只能傍着什么利益集团,比如工会的作用。
当政治代言人是代表华尔街的利益时,自然会是国家政治偏向华尔街的利益。有人认为华尔街是支持08,因为08选举得到大量的华尔街的捐款。但没有看到上次大选,假如华尔街支持不愿意救市的麦肯,那是自掘坟墓。
但在华尔街通过政府救市回复了元气后,就不希望政府的继续介入,因此08提出的规范金融衍生物市场的的提议就被封杀掉了。另外08要把投资收益的税率从15%增加都20%(里根是把这个税率从20%提高到28%,从而使得里根时期有足够的政府资金),这也是把华尔街的钱”充公“的概念,因此这次大选华尔街不大可能支持08.
这就是华尔街可以自行定义玩钱的规矩的原因。而玩的钱包括美国人的退休金和401K,因此玩赢了是他们发奖金,玩输了,是大家的退休金和401K买单。就是把美国人当凯子耍,但这也是华尔街通过影响选举挣来的权利,过去十年华尔街用于政府游说的款子达50亿美元(Vermont独立参议员的调查),你普通任何一个美国选民有这种能力嘛?哪怕是美国最富的选民?这就是利益集团的意义,和民主体制的意义。
所以说为什么美国的民主制度不能制衡华尔街的霸权,因为这种现象本身是民主体制的结果,华尔街也是利用自己的民主权利来获得这种霸权的,游说政客,影响大选,都没有超出民主程序的范畴。
如果要找毛病,那只能说是其他人没有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美国最大的堕落其实不是民主体制,因为民主体制的核心是尊重程序,如果程序没有变化,意味着民主体制没有变化。美国最大的堕落是媒体从社会监督的角色蜕化为娱乐性质。
而这是资本主义的问题,因为媒体被资本控制。当美国的贫富差异继续增大,社会整体的消费市场必然萎缩(因为普通人必然会控制消费),媒体通过广告挣钱的市场也就萎缩,从而失去经济意义,从而不得不争取大财团和富人的赞助。
那你说媒体会从谁的角度说话?还是否具有社会监督和社会良心的作用?
而这就是如今美国社会的现实,因此可以理解为什么在很长时间媒体不愿意对占领华尔街运动报道的原因,你看埃及人民占领首都广场要民主的时候,媒体是怎么跟踪的?
就是you are screwed, but it is your fault.
听着不公平?但谁说民主的目的是为了公平?民主的目的是如何合乎程序地使我碗里的肉比你多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0-17 09:38:51
投票率的高低取决于选民自己,但当权者从来没有限制公民投票、参政议政。在伪大的“人民共和国”,人民依法以独立参选人的资格参加基层人大代表竞选都要遭到伪“人民政府”的刁难。

香椿树同志,您抛弃自己热爱的祖国来一个强盗国家生活,您不觉得自己很虚伪吗?“技术抢劫”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您若有骨气,别用电脑、互联网,自个儿用毛笔刷完了贴大字报。中国近些年的高速发展,大面积大规模的“山寨”功不可没。可是如果没有别人创新,你拿什么山寨?怎么山寨光荣,技术创新反而可耻了?

您真的应该移民朝鲜,拜倒在金将军的脚下啃脚丫子。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1-10-17 09:06:11
争论参选率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虽然投票率低让那些所谓选举政治是多数人决定的狗皮膏药贩卖者尴尬, 因为即便60%投票, 那么勉强过半数也就是美国选民的1/3, 而这1/3里边,知道奥巴马如何"change", 的人数不会超过1%。 但是,美国的投票率与国民的愤怒程度成正比,美国这几年逐渐丢失了金融抢劫与技术抢劫能力, 高科技产品不再是随便索价, 武器装备买主也开始精打细算, 武力抢劫困难重重, 印钞机想要加班又怕美元发霉变成金元卷, 可以预见,下次选举投票率一定高于上次。 但是, 如果投票率如果高达90%, 那么你就要考虑另找移民地了。谁说数完了选票砍人头的事情美国就不能发生?狼群挨饿互相厮杀要比牛羊惨烈的多。 洛杉矶不是领教过一次了吗。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10-17 08:36:57
"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7 06:17:29
PH:

57.37% 仅仅是登记过的选民中投票的。还有无数没有登记的,当然也不会参加选举。

所以实际投票率还要低。 "

Try the follow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ter_turnout_in_the_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s

In 2008, among 231,229,580 people who were eligibel to vote, 132,645,50 or 57.37% of them actually voted.

That is how US democratic system works.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0-17 07:57:19
华山同志,美国政府如果能彻底管住资本,那就不叫资本主义了.只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才能彻底管住资本,那就是前苏联、毛中国、北朝鲜。但并不是说资本在美国可以为所欲为,只是在政府可以管什么、管多少上,一直有争论。

但美国的民主制度并没有限制人民选择走什么道路。如今,如果大家都认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可以啊,你出来呐喊,看有多少人听,反正政府不会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将你入狱。

老穆同志:“上一次,就是民主政府把私人债务转到了公众头上。那时候也听到鄙毛等人在为民主政府“救市救苦救难” 大声叫好。” --- 上一次是哪一年啊?2008年底,你老穆的前生是谁呢?我那时还没上万维说话呢。你对我前边给出的数据怎么假装没看见?政府救助金融业的实际花费只有190亿,救助汽车业的500亿美元也因为通用汽车的起死回生也收回了不少成本。美国本来就没什么国企,救助这些大到不能倒的私企也就是救美国经济,救美国工人的工作岗位。如果换做是国企,你是不是就没意见了?但不幸的是,国企比私企还不如,一直就是赔钱货。中国的国企就是好榜样。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10-17 06:58:38
其实,简单明了的说就是:“美国的民主制度只起到了对权力限制的作用,而对资本和金钱的肆虐无能为力。”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7 05:17:29
PH:

57.37% 仅仅是登记过的选民中投票的。还有无数没有登记的,当然也不会参加选举。

所以实际投票率还要低。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10-17 04:45:22
"西岸 留言时间:2011-10-16 22:13:04
其实检验美国99%的人民是否working on the democracy是很容易的,许多指标可以使用。
比如投票率,美国一般是30%左右,那就是至少半数以上的选民根本不行使民主赋予的权利。多数是老年人,所以占选民很少一部分的共和党凯子们可以左右美国的民主政治。"

Fried,

US presidential turnout was very high. In 2008, this number was 57.37%!!!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ter_turnout_in_the_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s

We need data to support our arguments.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10-17 04:40:48
" 作者:MyTwoCents 留言时间:2011-10-16 21:19:52
“PH: Very soon, you will see wall street will be confined by US politicians.”

It won’t happen. What you predicted would be the worst outcome of this event. Confining capitalism is impossible in a free country. Any such attempt would end up with exodus of capitals, which many corporations are already doing by keeping billions of dollars of earnings offshore "

Do you know Nash's game theory? Government's job should be in involved in market economy. Unlike china, governmemnt runs businesses. In US, a government shoudl supervise the businesses.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1-10-17 03:27:59
很支持西岸关于多少人参加投票的数据, 稳定的西方社会投票率很少超过50%,所以西同学说美国大部分人懒惰不参加民主游戏有道理。

这就有一个问题,如果美国99% 的人不懒惰,而都参加投票,美国能不能控制1% 的贪婪?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因为美国民主政治的根本设计就有问题,如果100%的人都投入政治,美国也会血雨腥风。 普通百姓善良简单,但是善良简单才是他们成为99%的原因。 而1%之所以能够成为1%, 就是他们心如铁石。 对他们来说,捞钱决不是请客吃饭, 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台面上做不了的事情一定会动用黑社会。 官商学黑铁三角在经济条件好的时候隐身幕后, 一旦利益受到严重威胁,你就会发现私有制条件下的官商学黑牢不可破,虽然争斗,但是绝对团结。

当然,这和西岸同学的猜测一样,属于猜测, 暂时无法在美国验证这两个截然相反的猜测。 但是,参选率高的国家几乎都是动荡国家,这个事实不容忽略。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6 22:59:08
上一次,就是民主政府把私人债务转到了公众头上。

那时候也听到鄙毛等人在为民主政府“救市救苦救难” 大声叫好。

这次呢,鄙毛等又率先出来为民主叫好了,只是还不知道这些债务还能转到哪里。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10-16 21:13:04
其实检验美国99%的人民是否working on the democracy是很容易的,许多指标可以使用。
比如投票率,美国一般是30%左右,那就是至少半数以上的选民根本不行使民主赋予的权利。多数是老年人,所以占选民很少一部分的共和党凯子们可以左右美国的民主政治。
打开电视,翻到不论CNN或FOX这些大台,那些commentator们你认为是新闻分析家还是演员?媒体已经真正堕落为社会的娱乐成分,难道不是?否则怎么连一个资本最佳走向的概念都不懂,认定减税必然增加美国国内投资额。从来没有听说过全球化?
这个代表99%的占领华尔街的人民,或者干脆这99%的全体,有百分之几清楚华尔街是怎么把美国的经济弄垮的?美国的GDP是13多T,华尔街玩的derivative市场是600T,这个市场的特点是不论美国的经济如何都可以挣钱,即便美国的经济完蛋也是可以挣钱,因为本质上是赌博。而这个市场在布什以前是没有规范过,08想规范,但被国会弄得没下文了,08也没有坚持。如果能通过操纵赌博规则作弊来赢,牺牲13T有什么不得了的?
这个共和党为主的国会难到不是茶党的傻叉们选上来的?一班子中产下层自认是1%?
即便是这里混的“归化”美籍的高学历的前天朝老中们,有几个人可以看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0b78100100hsng.html
描述的这个市场最简单的操作?
问美国人200年前的美国与如今的美国有什么不同?大概绝大多数不知道,否则什么小政府之类的crap今天会继续公开作为参选的理由?
这个list可以go on。。。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6 21:13:00
kkllyy 老兄大才,居然能够如此看清问题的本质

“近来西方的经济危机主要来源于经济全球化,不是来源于其民主制度,如果西方是独立地存在于一个独立的星球上发展,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危机,其制度已运行的很好。”

对啊,这地球上所有问题还不都是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没有能够“独立地存在于一个独立的星球上发展”。

如果地球上的人和事物都能搬到一个真空的环境去“独立地存在于一个独立的星球上发展”,说不定所有制度都已运行的很好了。

kkllyy 老兄的分析太有佛法灵性,太有哲理了。其实人要能够死光,就什么“危机”都不会再有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承让 留言时间:2011-10-16 20:54:15
任何有一定理性,心气平和的人都很容易理解山人对这一问题的通俗易懂的解释,这也是山人一直以来写东西的才能,把复杂的问题解释得简单清楚。至于那些带着偏见的评论,只要一发现与自己一贯的“阶级斗争”有冲突就进行攻击,那是无效的,甚至只会让人鄙视,让自己本来还有理的部分也连坐了,可惜啊。

今天美国等的问题,大家应该超越国与国,或者“民主”与“独裁”之间的狭隘的争论,因为无论孰胜多一点,都只是五十步胜百步,都是我们全人类的困境,走不出这个由人类自私,短视和贪婪的本性造成的困境,摸索出一条新路,就会是我们共同的悲哀。

对于我们中国的利益来说,很赞同华山上面最后的一段。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16 20:48:55
近来西方的经济危机主要来源于经济全球化,不是来源于其民主制度,如果西方是独立地存在于一个独立的星球上发展,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危机,其制度已运行的很好。全球化仅仅只有十几年的时间,是一个很新的问题,在资本主义几百年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因此也没有发展出相应的应对措施,随着这次危机,应该会引起西方国家的重视,从而会逐渐开发出一套应对机制,西方的体制应变能力还是很强,不能说就不会解决好这个问题,说不定,随着这次危机,产生一种全新的经济模式也未可知,这主要将由经济学家去研究探索。
回复 | 0
作者:共贪党中宣部 留言时间:2011-10-16 20:42:17
哈哈

在金太阳照射下的北朝鲜到是没人上街游行示威,因为人人都被党阉割了,给(副)市长当过司机的当然也不例外。

这些党奴说,我们才是最富有的。
回复 | 0
作者:姚夭夭 留言时间:2011-10-16 20:33:15
你想怎样?难道要在总统下台时再投一次票决定是否应当斩首示众?中国封建时期的一个好传统,给死从颁发“谥号”也被儒家说成是“臣议君,子议父”给废除了,你居然想搞投票决定前总统的生死?哈哈哈。

我早说了,民主就是将一个心理游戏忽悠成一个概率游戏。

美国总统都是活雷锋,倒贴钱(竞选开销与工资收入不相抵)白干四年。

美国总统不贪污,人不笑狗都叫。

乱石山人,我告诉你,我国全部下台总统的谥号不不出“英明神武”四个字。不许你乱说乱动,小心资产阶级专政的化骨绵掌。你要知道,还有好多个美国公民因为美国政府禁止他们入境而流落在别国。
回复 | 0
作者:MyTwoCents 留言时间:2011-10-16 20:19:52
“PH: Very soon, you will see wall street will be confined by US politicians.”

It won’t happen. What you predicted would be the worst outcome of this event. Confining capitalism is impossible in a free country. Any such attempt would end up with exodus of capitals, which many corporations are already doing by keeping billions of dollars of earnings offshore.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6 19:32:12
PH 老兄,

我们还有必要 “Let us see who is right” 吗?

Of course I'm right, we wouldn't be here otherwise.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10-16 19:18:39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16 17:54:46
PH 老兄,

现在再来谈 Keynesian economics 已经太晚了。至于 Nash equilibrium 则更为可笑,因为 Nash equilibrium 证明的恰恰是破坏平衡才会产生对部分玩家最有利的结果。

至于你想说的,政府必须有权干涉市场,对,但是还是一句话,在美国的政治制度下,这句话是空话,假话,大话。反正不会是真话。

不是 very soon, 是 Too little, too late.

这句话你懂吧?

哈哈哈!"

It is good that we have a consensus that 政府必须有权干涉市场.

'在美国的政治制度下,这句话是空话,假话,大话。反正不会是真话。"

I am very optimistic that this democratic system is effective. Let us see who is right.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10-16 18:48:31
鄙五的论调简直让人啼笑皆非:

“美国民主为百姓谋得了较高的工资和福利,这才是美国资本去海外不民主的中国追求更高利润的根本原因。除非美国百姓彻底向资本屈服,甘愿拿屁民工资,毁灭自然环境,一切为了GDP,工作机会才可能回流”。

这句正说明了美国政府控制不了资本。一旦资本没有,美国民主到哪儿去“谋得了较高的工资和福利”?美国人不愿拿屁民工资,结果更是连屁都捞不着,这才上街游行。

美国也有屁民工资,各州虽有差别,但最低工资也在时薪七刀左右,还有隐形更低的。这点钱在美国是难以维持生活的,但也有屁民在做着。所以政府为百姓“谋较高的工资和福利”本身就站不住脚。

山人的文章表明民主制度并不能按多数人的意愿(甚至总统的意愿)去节制资本,这一点,就说明此民主的伪民主成分。鄙五,同意这个论点否?鄙五又会祭起“哪一个制度是万能的?”的大旗,如果对你说哪一个制度都不是万能的,中国,美国的制度半斤八两,鄙五是否会跳脚?

中国的这一代留学人员,生在中国,工作生活在美国,接受中美两国文化教育,亲历了两国制度的不同,经济的此长彼消。如果从这种角度出发,提出一些有益的看法和建议,那么就可以使中国在同世界接轨的道路上,少走些弯路;而少数不学无术,全盘西化,视西方痈疽艳若桃花的人,才是最无益于中华民族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8,808,8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友好链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中西文明比较7】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国文明9】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
【西方文明7】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
· 礼教之美国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中国当下社会16】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清末历史人物1】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中国和日本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中国和日本】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时事评述22】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从核武背景下的几次常规战争看俄
· 围台军演后台湾这张牌就废了
· 佩罗西访台后,美国的战略全面受
· 俄乌之战:俄国的添油战术问题有
· 俄乌之战: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时事评述21】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华人世界5】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
【华人世界】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亲情5】
· 养老之我见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
【杂谈8】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俄乌战事将如何结束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
· 也谈批判精神
【中国纪行2】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下
· 2024中国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国行之扬州篇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国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各国纪行】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影视评论3】
· 从两个层面看《无依之地》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回忆八十年代】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1】
· 2024中国行之南京篇(中)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壁炉里的鸟鸣声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水浒英雄评论】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存档目录
2024-12-17 - 2024-12-17
2024-11-22 - 2024-11-22
2024-10-02 - 2024-10-02
2024-09-09 - 2024-09-09
2024-08-11 - 2024-08-27
2024-07-21 - 2024-07-28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