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東西方,原是一方
網絡日誌正文
中日若開戰,中國是否會重蹈甲午覆轍? 2012-08-23 08:30:17

中日若開戰,中國是否會重蹈甲午覆轍?

 

 

 

近來中日釣魚島爭執激烈:中國保釣人士成功登島,日本抓捕保釣人士後,以非法入境之由將其驅逐出境,顯示其執法力度和有效控制釣魚島的身份,同時,日本又放出大話,即如果中國人膽敢再上島,日本不僅要將其抓捕而且要審訊。而中國一方,全國幾十個省市,都開始了大規模的反日遊行。更有激烈者,抨擊中國政府軟弱,要中國執法人員在釣魚島附近,也要抓捕日本漁船或逮捕日本上島人士,以顯示釣魚島為中國領土。

 

中日為釣魚島爭端如此激烈,有人預測,中日未來將不免一戰,武力雖為最後手段,但也不可避免。於是,很多人開始預測,中日如果開戰,誰將是勝利一方。

有人認為,如果中日開戰,中國將會重蹈1895甲午之戰的覆轍。但,筆者要問的是,真是如此嗎?

 

我們先將美國放在一邊,因為如果美日聯手的話,中國應該沒有勝算,但應然可以一搏,美日如綁在一起,那是另外一種局面,後面將談到。現在我們先還是單論,如果中日之間發生單方面的一對一的戰爭,美國和國際社會保持中立,中國是否會失敗,或會否重蹈甲午戰爭失敗的覆轍呢?

 

我們首先要解決的是,甲午戰爭,中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就太多了,很多人都進行過總結。筆者總結了一下,有以下幾個方面:從海軍方面說,有戰艦太舊,十年沒有購買新艦和炮彈質量問題,也有戰場指揮問題,如丁汝昌不懂海戰,並在開戰時立即受傷,失去指揮能力,以及海戰開始時艦隊隊形問題,還有士氣問題和訓練問題等;在陸戰方面,有平壤戰役的失敗和潰逃問題,還有遼東和山東兩方面陸戰的失敗等;另外還有李鴻章的戰略指揮問題及前期準備不足和朝廷作戰不堅決的問題,以及朝廷在前期失利以後,沒有繼續打下去的勇氣,而是太急於媾和等。而深一步,就是變法人士總結的,是政治制度問題,日本明治維新成功,而中國政治體制沒有改革等;還有文化問題,即五四時代的知識分子提出的,中國的文化已經有大問題了,等等。

 

筆者估計,如果新的中日釣魚島戰爭中國失敗的話, 估計人們也會從上述各項中去找原因,包括軍事原因和非軍事原因,也包括找政治制度原因和中國文化原因等。

 

 

現在我們姑且不論非軍事因素,單從軍事角度講,中國一定會失敗嗎?很多人認為會如此,因為他們會說,中國的海軍現在不如日本,陸軍中國又用不上。這裡面其實已經有一個假設了,就是中國的陸軍還行,還不至於敗於日本。而這個基本的假設其實就已經否定了中國會重蹈甲午戰爭的覆轍了,因為在筆者看來,甲午之戰,中國失敗的主要原因不是敗於海軍,而是敗於陸軍。因為海軍儘管被打沉了幾首船,可是北洋艦隊的兩艘主力戰艦鐵甲艦還在,中彈千發而仍然巋然屹立,鐵甲艦如此抗打,導致了日後日本海軍走向發展大戰列艦的戰略,日本海軍的幾艘艦艇也受重傷失去戰力,被迫退出戰場。當時,中國海軍打的還可以,北洋艦隊的主力陣容還在。甲午戰敗的主要原因不是海軍,而是是陸軍,如果沒有陸軍失敗,日本如何會在兩個方向威脅北京呢,也即在山海關和山東方向夾擊北京呢?由此造成朝廷要議和呢?另外,北洋海軍後來士氣低落,龜縮在威海軍港,而不敢出動,也是一個原因。而朝廷在前期戰役失敗以後,立即驚慌失措,不敢再戰,不敢動用中國巨大的戰爭潛力,與明朝萬曆年間的中日大戰形成鮮明對比,明朝那次中日大戰,中國也是艱難取勝,戰爭持續了7年,但中國戰爭潛力巨大,日本不是對手。

 

 

因此,只要有中國陸軍守衛國土,就沒有重蹈甲午戰爭失敗的可能。這是第一點。這其實還是退一步說,就是假如中國海軍不敵日本海軍的話。但,就目前的裝備來看,中國海軍並不弱於日本海軍,況且,海空軍是一體,中國的空軍,現在還略優於日本空軍。就單純的海空對比方面,中國也不占劣勢。如何可以說,中國的海空軍一定不敵日本的海空軍呢?而且,中國的潛艇優勢還在,海面進攻有問題,但防守不成問題。

 

還有,現代的戰爭,不僅是海空一體戰,也是海空天一體戰。中國的二炮,導彈等等,都優於日本,中國完全可以用二炮的優勢去補海軍的不足。何況,日本本土或近海離中國都非常近,中國的空軍和二炮都不需要航母就可以輕易抵達日本的海陸方向,中國又如何會失敗呢?而一旦戰爭打起來,或戰爭升級,中國只要用二炮將日本的眾多核電站摧毀,日本就基本完了,試想,一個福島核電站的泄露,日本就驚慌成什麼樣子,如今的日本,全島遍布核電站,那幾乎就是找死。

 

另外,日本本土幾乎沒有戰略縱深,如何與中國抗衡?當年日本可以侵入中國以及和美國抗衡的一大因素,是日本先期占領了朝鮮和中國的東北,因此日本那個時候也有相當的戰略縱深和強大的後勤支援,朝鮮和東北的礦產資源,糧食資源都是日本取用不盡的。但如今的日本,龜縮在日本島上,哪裡有戰略縱深,而且,日本的石油和其他資源也嚴重依賴海上。美國之所以能戰勝日本,主要是在後期,靠潛艇將日本商船的95%摧毀在海上,使得日本失去了戰爭的能力。中國的三大艦隊,都可以在海上用潛艇來封鎖日本的海上補給,日本的石油60% 靠中東的石油,而且完全是靠海上運輸。中國卡住南海,日本的石油的兩條通道就會被卡死。中國的石油雖然也靠中東,但中國因為地緣優勢,石油通道有很多,並不全靠海上。

 

還有,就軍事工業來講,中國現在也非常的完備了,與100多年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那個時候,損失了,就沒有了,因為基本都靠購買,現在戰場上的損失,可以輕易彌補過來。戰爭機器一旦開動,就看誰的後勁足了,也看誰的戰爭潛力大了。當年的清政府,就是沒有看到中國巨大的戰爭潛力,而急於與日本媾和,而沒有打下去的勇氣,這才造成甲午戰敗的事實,如果當時朝廷能遷都再戰,最後勝負如何,還未可知。

 

另外,中國還有核武器,那就不用說了,日本就算能在三個月內造出核武器,那個時候,戰爭已經打完了,日本已經沒有了。當然,局部戰爭而言,中國也不會動用核武器的,但一旦戰爭規模升級,打全面戰爭,那就不好說了。

 

再從戰爭準備和作戰意志而論,中國在很長的時期,一直都在準備單獨面對超級大國蘇聯和美國的戰爭威脅,因此,中國的縱深戰略資源和防禦都非常的好,有很強的抗打擊能力,甚至抗核武器打擊的能力,而日本一直是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下和美國及西方聯盟中度日,根本沒有單獨面對蘇聯或現在的俄國和中國的能力。而在近一段時期,中國一直在準備對付台灣的獨立與美國的介入,軍事力量還有所提升。就作戰意志而論,現在中日兩方的兵都是90後,要說差都是一樣的差,彼此彼此,日本年輕人的勇武之力,與其前輩相比,也差的很遠了。但中國對日本的作戰意志要好一些,原因是中國的抗日宣傳一直做的很好,如果中國的對手是美國的話, 作戰意志要弱一些,因為在近代,日本是中國最大的敵人,中國人與日本有仇,而美國不是。

 

因此,無論從哪個方面說,中日若開戰,中國都不會重蹈甲午戰爭失敗的覆轍,有這種觀點的人,真的是擔心多餘了,立論也有非常大的問題,沒有仔細對比。

 

當然,有人會說,如果是美日聯手呢?中國怎麼辦?其實,就冷戰時代而言,美國和日本一直就是在聯手,不僅是日本,美國還跟西方主要盟國聯手對付中國,因此,中國根本不害怕美日聯手。而且,如果日本仍然要拉美國介入的話,那日本本身就失去了獨立決策的可能,要看美國人的臉色和美國的全球戰略了。而美國的全球戰略與日本想的並不一樣,那就又進入大國博弈的層次了。美國對日本的想法會有相當的約束。美國駐軍日本本來就有雙重意圖,一個是聯合日本對抗中國和俄國,另外一個是壓迫日本,將日本納入自己的全球戰略體系中。美國對日本來說是雙刃劍。

 

而以美國的全球戰略來說,美國也是不希望中日這樣打下去的,因此,美國一定會兩面施壓,儘量避免中日大規模開戰。但美國也不希望中日和好,美國也一定要挑唆中日之間的矛盾,美國好加以利用,最後達到控制東亞的目的。想想歷史,這個釣魚島之爭,本身就是美國故意留下來的定時炸彈。上個世紀50年代,美國故意單方面將二戰後美國託管的釣魚島與琉球一起送給日本管轄,而且當時移交的也是行政權,而不是主權。這是美國繼承老牌帝國英國的老謀深算的方面,英國就非常善於將矛盾作為戰略的棋子放在以前的殖民地那裡,在一定的時候,再引爆的。美國的陰險,可以與英國一拼了。

 

當然,中國不會失敗,也不代表中國一定要與日本打,但可以做好這方面的準備。一旦走向戰爭的邊緣,中國先是用經濟制裁,就夠日本喝一壺的,日本現在經濟不好,相當依賴中國,中國先打經濟戰,日本就會亂一半。然後用二炮瞄準日本的各個戰略目標,包括核電站,海軍奔赴南海將日本的石油通道卡死,日本幾乎就會死一大半。日本拿什麼與中國抗衡?

 

還是那句話,做最壞的打算,爭取最好的結果。和平,是中國和日本都需要的。中日是世界上的兩個大國,經濟方面,一個第二一個第三,都是超級大國了,如果打起來,都是兩敗俱傷的,鷸蚌相爭讓漁人得利罷了。沒有意思。但對釣魚島,中國要逐步加大壓力和執法力度,爭取與日本平起平坐,也去釣魚島執法,抓捕日本上島人員,如此,才能說,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或至少是保持在有爭議地區的框架內,日本現在的做法,是將有爭議都給消除了,並要納入日本領土範圍了,這太過分了。

瀏覽(9877) (0) 評論(7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9-19 07:23:46
J這個B傻到這步田地真是沒救了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6 19:08:24
介town 腦殘了吧,一邊說厄的貼子好,一邊又不停嘮叨。

介些個鼻涕可是你老爹的,在厄和他分享這好帖子的時候你老爹情不自禁流下的哦。 介這下滿意了吧?厄厄厄厄厄厄厄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6 19:00:18
給樓上上課,介一邊標榜自己有禮貌,即使對持相反意見的人也必須尊重,可一邊呢,在說粗話。

告訴你,厄從來不亂罵人,但罵得就是你這種偽君子! 介做婊子還立牌坊?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4 18:44:13
語無倫次的老混蛋,滾一邊去。
你是不是腦子不好眼也瞎了?會不會讀文字阿。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6 10:21:28
同感,真正的愛國者人品也應該是端正的。
寫東西水平高下不是問題可以想好了再寫,以理服人。即使對持相反意見的人也必須尊重。造謠和惡語相加壞個人形象事小,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6 11:48:39
J, 本人是美國讀的書,跟日本沒有啥關係,不過我有過日本同事覺得這些人工作認真為人誠懇守信用,沒有很近的朋友但互相尊重是有的。
“介你們日本。。。”不適合本人。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6 10:26:06
J還是沒能把他的貼子與他的親朋好友分享。其實,好的貼子都是應當分享的。不過寫的東西帶些鼻涕也無妨,關鍵是能一點一點地進步,從一個不成熟的孩子逐漸變成一個成熟一些的孩子。這需要一個過程,不能急。當然也有人願當一輩子人渣,那也沒有辦法,怎麼好的社會也會有人渣的。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6 10:02:58
向介ENS學習,你在這比俺多值了2天的班精神可嘉。
報道說,介你們日本80多歲還做AV的,為老自尊為你這種後人作了表率。

厄厄厄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6 10:21:28
同感,真正的愛國者人品也應該是端正的。
寫東西水平高下不是問題可以想好了再寫,以理服人。即使對持相反意見的人也必須尊重。造謠和惡語相加壞個人形象事小,讓外人看來就似一幫毫無理智的烏合之眾在吵嚷,煞風景。
有些人年紀都不小了整天在這裡值班精神可嘉,但希望能夠為老自尊為後人作點表率。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6 09:54:58
〉你也應該知道,日本戰勝戰敗,和你中國沒大關係。

萬維的蔣公粉絲們注意,有人在公雞你們的嘔像了,厄還不出來強烈抗議,平時介亂吵吵隔頌蔣公,現在可是介表現的時候到了。

〉當年在密蘇里號上簽名後,中國將軍也湊上去要在日本駐軍,日本人說,不。中國將軍找到美國將軍訴苦,

萬維介勇敢幸福的呆丸代表,G大傻,倪礙事們還不站出來拼命? 否則這廝說言就如你這樣愚昧之人,不讓日本人欺負,天理難容!

嘎嘎嘎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時間:2012-08-26 07:00:56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6 09:45:31
你天天都在這鼓躁就是TNND自信?

〉真正強大的國家都是手拿大棒小聲講話

錯,介真正強大的國家都是用金箍棒而不講話

〉樓上能把你寫的兩貼跟父母和家人分享一下嗎?
啊,介真奇怪,厄明明和你家人討論過了,介你父母和家人忘了告訴你? 哦,難道他們老年痴呆, 失去了介教育你的機會?

厄厄厄厄厄厄厄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6 06:44:42
鼓躁就是不自信。真正強大的國家都是手拿大棒小聲講話。樓上能把你寫的兩貼跟父母和家人分享一下嗎?也算是一個好的交流和教育。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6 09:21:28
同感,真正的愛國者人品也應該是端正的。
寫東西水平高下不是問題可以想好了再寫,以理服人。即使對持相反意見的人也必須尊重。造謠和惡語相加壞個人形象事小,讓外人看來就似一幫毫無理智的烏合之眾在吵嚷,煞風景。
有些人年紀都不小了整天在這裡值班精神可嘉,但希望能夠為老自尊為後人作點表率。
回復 | 0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時間:2012-08-26 06:00:56
Javaalt

唉,我要說你歲數太大糊塗吧,你不高興; 我要說你年齡太小不懂事吧,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你也應該知道,日本戰勝戰敗,和你中國沒大關係。當年在密蘇里號上簽名後,中國將軍也湊上去要在日本駐軍,日本人說,不。中國將軍找到美國將軍訴苦,美國人說,人家不願意,你就別駐軍了。中國將軍也就不吱聲了。我也知道,你心裡想讓中國勝。可惜啊,你心想的,不一定成。不說別的,就如你這樣愚昧之人,不讓日本人欺負,天理難容!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6 05:44:42
鼓躁就是不自信。真正強大的國家都是手拿大棒小聲講話。樓上能把你寫的兩貼跟父母和家人分享一下嗎?也算是一個好的交流和教育。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5 20:03:57
讀了介篇博文和一些附和的跟帖,真有回到二戰的感覺。看來介日本人至今還是沒有從失敗中學到真東西啊。日本女人B照樣賣,日本男人綠帽照樣戴,在日的漢奸捂腚照樣背屍體。再讓日本打敗一次也是應該的啊。現在的情況和二戰後多麼像啊。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時間:2012-08-25 03:18:44
讀了這篇博文和一些附和的跟帖,真有回到甲午年的感覺。看來中國人至今還是沒有從失敗中學到真東西啊。再讓日本打敗一次也是應該的啊。現在的情況和甲午前多麼像啊。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5 19:58:51
介日本萬年設計的和電站,一個浪頭就擴散了,還沒有打起來介就腚也不捂地在 town 里亂竄。這仗得怎麼打?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5 06:03:44
同意樓上。哈爾濱的百年設計大橋一年就玩兒完,如果打起來,象甲午海戰那時的臭彈啞彈也少不了。如果飛機艦艇再有類似問題就更是災難。聽說在軍隊裡100萬可以買個師長職位,這仗得怎麼打?
回復 | 0
作者:Javaalt 留言時間:2012-08-25 19:53:44
樓上,俺去日本參觀過,就看見介捂腚漢奸在 town 里背屍體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5 06:02:00
你大概沒有去過日本,你去看看,親身體會一下就知道了。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8-25 05:16:07
town 老兄這麼說就對了,你現在所有的民主希望,也只能寄托在共軍的武器質量問題上了。

就象人家一把槍對着你,就看他是否會發顆臭彈打不死你的運氣了。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5 05:03:44
同意樓上。哈爾濱的百年設計大橋一年就玩兒完,如果打起來,象甲午海戰那時的臭彈啞彈也少不了。如果飛機艦艇再有類似問題就更是災難。聽說在軍隊裡100萬可以買個師長職位,這仗得怎麼打?
回復 | 0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時間:2012-08-25 02:18:44
讀了這篇博文和一些附和的跟帖,真有回到甲午年的感覺。看來中國人至今還是沒有從失敗中學到真東西啊。再讓日本打敗一次也是應該的啊。現在的情況和甲午前多麼像啊。也是經過了洋務運動,也是“強大”起來了。當年西方列強都算定清國會勝出,沒想到敗得那麼慘。今天的情形,是有些變化,就是日本的變化,它不再是一個軍國主義國家了。但它變得更強了,在技術上仍然是世界一流,它的強大還在於國際聲譽。這些都不是中國所有的。中國實在是沒有什麼變化的,仍然是專制,仍然是腐敗,仍然是虛假。今天在大陸的反日,只是表相,真相是對統治者的不滿,借題發揮而已。一旦戰事起,大陸的脆弱性全面暴露。不要說別的,就是軍需物資上的腐敗就足以打敗中國軍隊,一個謠言就足以讓鐵路航空癱瘓。如今的戰爭是全面戰爭,看誰的第一輪打擊的力量大,面積廣。和日本打,就是和日美打,和日美打就是和整個西方打。你的盟友在哪?還想學老太太一次,同時與八國宣戰?各位,你我是中國人不是咱們的錯,但要是以血統思維就是咱們的錯了。

不如這樣看比較客觀,每次中日交戰,都是代表先進社會經濟制度的日本打擊代表腐朽力量的中國,迫使中國產生變化。今天,這個機會又來了。中國準備好了嗎?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8-25 00:48:06
北京土話老兄說得不錯,朕也覺得奇怪,也不就這點小事,怎麼居然有人會什麼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北京土話 留言時間:2012-08-24 22:14:27
皇上又出宮(恭)了。誰不同意他,誰就是太監。別人都沒有jb。他有的是後宮n人。隨便享用。而且皇上什麼都精通。什麼流體力學,重金屬,法律,軍事戰略戰術。。。。還會寫抒情散文,還作大生意賺大錢。高,高,實在是高。
萬維紙上談兵的高手不少。當然本人紙上談兵的資格都沒有。不過同意山人的一個觀點,日本與中國開戰那是找死。中國的問題很多。但再怎麼着
也比清朝末期強多了。以後怎麼樣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
這個題目有點過份。本人認為根本打不起來。吃多了瞎操心。權當娛樂。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8-24 20:47:49
好了,現在朕再來教你 ENS 這個民奴太監一點軍事常識。

日本金剛級宙斯盾是他的海軍主力。其實呢,這玩意兒並不適合日本的海軍需要。金剛級宙斯盾乃是美國泰康蒂羅家級巡洋艦的翻版,是個冷戰時代的產物。

這種艦艇主要是設計了為保護航空母艦的。這上面的相控陣雷達配置的電子火控系統和地空導彈是個完整的用於攔截蘇聯超音速轟炸機發射飽和攻擊的反艦導彈系統。也就是個移動的地對空導彈基地。

日本根本沒有航母,美國逼日本購買這些其實不過是為了冷戰時代萬一和蘇聯爆發海戰,需要日本人替他擋導彈而已。可憐日本這個美國殖民地,連自己用什麼武器都要美國代他決定。

作為海戰武器,日本的宙斯盾的任務就是對付敵人的空軍戰機,再讓自己的空軍去對付敵人的水面艦隻。

一物降一物,傻逼town雖然傻,他說其實這和軍旗的原理一樣倒也不全錯。其實各國軍隊在設計自己武器時都是這個考慮。

因此,日本宙斯盾巡洋艦本身就又需要更小型靈活的驅逐艦和護衛艦以及陸基反潛飛機來為他執行反潛任務。

這也就是為何中國需要他的反艦彈道導彈來打破這一部署。

假設一下,反艦彈道導彈飽和攻擊,即使沒有擊中目標,也能打亂隊形。巡航和彈道導彈襲擊日本機場,能夠破壞他的陸基反潛手段。攻擊潛艇就能藉機襲擊宙斯盾。沒有了宙斯盾,就有了制空權,就能出動自己空軍和海軍航空兵攻擊敵方軍艦,環環相扣,一環破,下一環也就一起破了。

ENS 老兄,你懂了這個道理麼?其實你也說對了,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你的色相去滲透二炮。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onetime 留言時間:2012-08-24 20:35:31
不是有《超限戰》嗎?
爆發全面戰爭的後果可以用導彈襲擊南北極,大家一起完蛋。看看誰的損失大?!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8-24 20:23:24
哈哈, ENS 老兄既然專研朕的語錄,那麼朕就來給你普及一下常識。

“好像諾曼底登陸就是立體的了” -- 對啊,諾曼底登陸是有那麼點小小立體感,可惜,你忘了,咱們是在和甲午海戰對比。

“這是海戰嗎,陸戰也可以這樣的” -- 朕說過陸戰不是這樣的嗎?

“將軍考慮戰爭目的,政治家豈不失業?”-- “打仗的考慮首先是目的”,朕說過這是誰在考慮嗎?

“第一次聽說戰役設計可以不用考慮敵我力量對比,地理特點。。。” -- 啊,朕這長篇大論全部,說的都是武器地理,不是“考慮敵我力量對比,地理特點”是什麼? 你眼瞎了?

“首先未戰先把台灣推入敵陣"-- 啊?攻打釣魚島會把台灣推入敵陣?

“釣魚島爭奪的重要性是領土之爭,資源其次,軍事價值更在其次” -- 啊? 你軍事上擺不平釣魚島,連拿也拿不到手,還資源領土個屁。

“怎樣將一個數平方公里的荒島變成一個大規模的基地?如果可行當年美軍就不會在沖繩建基地了是不是啊” -- 沖繩不就是個變成大規模軍事基地的“數平方公里的荒島”? 美軍為啥不要要在沖繩占有現成的基地?當時釣魚島是他盟友國民黨政府的,日本才是美國敵人,你不知道?

“你在釣魚島建基地餿主意不是成心要把我們的子弟兵暴露在鬼子的槍口地下居心何其毒也)” --- 哈哈哈,美國把駐紮在沖繩關島的子弟兵完全暴露在共黨的槍口之下,是毒啊。

“一副無賴樣” -- 世上最大的無賴國家是美國,中國是該學學了。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4 19:32:20
我也不想這樣,不過這人太賤不搭理他就登鼻子上眼的。好,Town聽你勸了,俺撤了。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4 19:25:46
ENS:皇也就是個小學生下軍棋的水平,你就別費時間跟他計較了。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4 19:15:29
唉, 皇上(匪號),我老人家都懶得給你改其他的東西,水平太差。
念你雖然胡吹法螺但畢竟在為中國鼓氣的份上勉強給你個不及格吧。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4 18:55:43
博主:周末閒的慌,借你寶地給這裡的某痴呆病人改改作文,不好意思。( )內為本人添加,開開玩笑不必當真。

這不是甲午戰爭的年代,現代海戰不是這樣打的 (怎樣打?)。現代海戰講究的是立體戰爭(好像諾曼底登陸就是立體的了呀),是衛星,通訊,空軍,導彈,潛艇的綜合技術火力較量,海軍水面艦隻只是其中一部分 (這是海戰嗎,陸戰也可以這樣的)。

打仗的考慮首先是目的 (將軍考慮戰爭目的,政治家豈不失業?)。到底為了什麼打,想通過打得到什麼。隨後所有的打仗細節都是圍繞
這個最終目的設計的(第一次聽說戰役設計可以不用考慮敵我力量對比,地理特點。。。)。

對於釣魚島來說,要用武力攻打的唯一目的應該是切斷台灣與琉球沖繩的聯絡 (根本性錯誤,昏!首先未戰先把台灣推入敵陣,亂我國統一戰線,第二,釣魚島爭奪的重要性是領土之爭,資源其次,軍事價值更在其次)占據太平洋一個前哨。也就是說,一旦要打釣魚島,目的就必定是將其 變成一個大規模海空軍基地 (怎樣將一個數平方公里的荒島變成一個大規模的基地?如果可行當年美軍就不會在沖繩建基地了是不是啊)。

釣魚島這個地方距基隆190多公里,距沖繩200多公里,距溫州福州約350多公里。也就是說這個地方完全在各方陸基航空兵的作戰覆蓋範圍之內
(你在釣魚島建基地餿主意不是成心要把我們的子弟兵暴露在鬼子的槍口地下居心何其毒也)。

如果要打,第一件事就是用常規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襲擊日本在沖繩周圍的空軍和反潛基地以及陸基防空系統(常規彈道導彈跟巡航導彈沒有區別嗎?啥時該用哪個蛋想過木有?),同時用潛艇襲擊日本的宙斯盾
防空戰艦(條件是襲擊發動前要把宙斯盾的眼睛蒙起來),用陸基戰鬥機掩護海軍艦艇護送陸戰登錄部隊快速占領釣魚諸島(又一損招在海空主導權未在我手之際運送登陸部隊是覺得我軍將士命賤嗎)。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讓實際占領成為木已成舟的既成事實。

同時還必須買通南北朝鮮同時在北方牽制日本。使其捉襟見肘。

作為一個核大國,沒人能為了這個小島能把你怎麼樣(一副無賴樣)。大家也都不願看到事態升級。

這只是戰術上的考慮(此老兒的所謂戰術就是假設敵軍都在睡覺,然後打不還手),作為一個大國,還有許多戰略上的考慮,這才是最後決定的因素 (什麼什麼最後這句你自己寫懂了沒有?)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8-24 18:50:32
ENS 老兄,朕不過匪號叫做皇上,你硬要對號入座做太監也沒辦法。

對不對?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town 留言時間:2012-08-24 18:07:23
有些情況是類似的,再打一次韓戰能打平手嗎?可能很難,因為那時是毛時代。戰爭最終打的是國民信念和信仰,總看手裡比人家多幾粒炮彈怕不管用。
回復 | 0
作者:ENS 留言時間:2012-08-24 17:59:25
我看這些東西真不是你的腦袋能夠考慮的。

光看你的網名就白痴的沒邊兒,即使要當個嘴上皇帝也把名字起好拉,你聽說過有皇帝自稱皇上的嗎?
一個字--蠢。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註冊日期: 2009-10-05
訪問總量: 9,463,06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歡迎各種評論,拒絕污穢語言和人身攻擊
最新發布
· 2024中國行之成都篇上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友好鏈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濟:信濟龍行
· 瀛洲大蟹:輕扣柴扉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鯤鵬:方鯤鵬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湯安:湯安的博客
· 別煮啦:別煮的博客
· 香椿樹1:香椿樹的博客
· 逍遙津:逍遙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劇場
· 金水橋:金水橋的博客
· 百草園:百草園
· 紅妝:紅妝**奼紫嫣紅
· 海云:海上的雲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與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蘆鶴:蘆鶴
· 椰子:椰風陣陣,思緒如河
· 寄自美國:寄自美國的博客
· 索額圖:索額圖的博客
· 葉子:卻道天涼好個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類目錄
【中國文明10】
· 中共與中國的重合與分離
· 從中國古典政治談49年以後的中國
· 從劉曉波和司馬懿談知識分子與士
· 從《白鹿原》談中國宗族文化為何
· 分權與集權:談中國近代歷史走過
· 當代中國不如王朝中國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傳位給毛岸英
· 從《大明律》看禮教入法
· 復興漢服應是中國夢內容之一
· 魯迅陳獨秀胡適是否要為文革負責
【中西文明比較7】
· 去中國化或中美脫鈎對誰有利?
· 中共與中國的重合與分離
· “出口版”民主與“自用版”民主
· 從薄案談親屬拒證權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層原因
· 中國人蔑視法律的原因
· 魯迅的國民性研究為什麼是一條死
· 以言論自由“扼殺”言論自由
· 民主與財富的關係:兼論中國民主
· 從尊王攘夷談中國缺乏旗幟
【中西文明比較6】
· 中國政改難題之一:分與合
· 什麼是國家清廉或反腐敗之路?
· 神權,資權,黨權
· 西方與中國的執政合法性從哪裡來
· 民粹,民主,專制
· 法制產生的前提:欲望的張揚和道
· 中國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國文化促進歐洲啟蒙運動
· 從日本和台灣地區是否西化看中國
· 當西方文化戰勝中國文化的時候
【中西文明比較5】
· 君權憲政,槍權憲政,黨權憲政與
· 禮教之美國
· 貴族戰爭、人民戰爭、超限戰與戰
· 私有制與人的尊嚴
· 國共兩黨之爭是兩個天下黨之爭嗎
· 談談現代民主制出現的一個先決條
· 談談東西方對專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國文明9】
· 中國應學美國緩稱王
· 中國是否繼續需要一個超級政府?
· 超越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歷史敘
· 談談漢奸的生成,種類,結局和當
· 禮教之中國(中)
· 禮教之中國(上)
· 現在的共產黨是誰及能代表誰?
【中西文明比較4】
· 天下黨與利益集團黨
· 從《聖經》的十誡和《唐律》的十
· 也談百年中美關係
· 私立,私有與美國大學招生
【中西文明比較3】
· 中國能從美國式民主中學到什麼
· 在中國實現美國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國與西方的
· 談談中國人的逆向種族歧視
· 美國金融--軍事帝國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國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較2】
· 到底誰是警察國家?
· 從自由意志談民主專制這兩個低級
· 埃及民主運動的結果:軍方的勝利
· 資本,自由,個人與民主
【中西文明比較1】
· 道與器:民主與工業化真的那麼重
· 從西遞村看中國的古典基層民主制
· 西方的天賦和整體教育觀與中國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較
【中西文明比較】
· 中國中心主義的新歷史觀
· 也談富強與文明
· 中國的軍人政治與民主和專制的關
· 貴族民主制與科舉民主制
【中國文明8】
· 從西遞村看中國的古典基層民主制
· 中華聯邦共和國沒有建成的深層原
· 誰是中國?
· 中國古典政治中的權力制衡
【中國文明7】
· 中國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種對中國未來制度的新設想
· 中國人權的家族與圈子表達方式
· 中國專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礎
【中國文明6】
· 中國一直不是法治國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國的領土嗎?
· 中國歷史上的專制與自治民主的雙
· 中國缺乏侵略性的真實原因
【中國文明5】
· 中華帝國與世界其他帝國的不同
· 中國經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從曹操與劉備看王與霸
· 中國專制制度的基礎:國家的私人
【中國文明4】
· 中國歷史上關於朝鮮的五次戰爭
· 宋代地主階級的出現對中國後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與後果
· 鄭和船隊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國文明3】
· 中國文化核心的難確定性
· 中國式統治術:外儒內法
· 儒家一獨大,中國就衰落
· 再論秦始皇,隋煬帝,毛澤東
【中國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國的一個朝代
· 漢代兼容並包的氣魄對中國文明的
· 外族入侵與中國文明
· 中國人為什麼會是一盤散沙
【中國文明1】
· 中國是否能在東亞建立新朝貢體系
· 制度的創新是中國應對危機的方式
· 專制與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國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國文明】
· 中國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會嗎?
· 如何看待宋代的軍事積弱
· 如何評價北洋政府時代
· 從唐代與明清科舉考試內容的比較
【西方文明7】
· 中美爭雄與歷史一般規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決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與宗教:兼論歐洲難民沖
· 從美國政府停擺談美國立國之本
· 美國的《愛國者法案》與斯諾登事
· 資本主義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國:好品德也能賺錢
· 如果共濟會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戰治國:大炮一響,黃金
· 禮教之美國
【西方文明6】
· 美國的民主制度為什麼不能制衡華
· 美國到底殺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絕對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說說古希臘文明
· 西方蠻族文明的轉折點
【西方文明5】
· 從全球“占領華爾街”運動談資本專
· 從兩個東印度公司看資本主義的道
· 從尼米茲號航母看美國軍隊生活
· 美國經濟大蕭條餓死了多少人
· 西方國家對內民主對外強權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萬聖節的社會學意義
· 美國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評價人權高於主權
· 有純中國文化和純西方文化嗎?
【西方文明3】
· 民主與專制國家誰的統治力更強
· 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美國嗎?
· 美國南北戰爭,他們為誰而戰?
· 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會與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麼
· 西方社會政治的民主與公司企業的
· 資源何罪?兼論歐洲黑死病對西方
· 希特勒當年是如何對付經濟危機的
【西方文明1】
· 法國大革命的思維對中國的影響
· 美國人的現實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會是法制社會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開放性與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騎士精神(騎士風度)是如何煉成
· 十字軍東征對西方世界的影響
· 歐洲中世紀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學術為什麼能獨立----兼論中
【歷史與人物13】
· 從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灣問題的解
· 同治陝甘回亂:漢人被穆斯林屠殺
· 為什麼高崗,林彪案難以平反
· 從“事大主義”談中日韓
· 毛澤東的三大失誤
· 張靈甫為何成為了明星?
· 解放戰爭蘇聯援助多少武器給中共
· 朱毛之爭的歷史公案
· 美國南北戰爭:從一國兩制到一國
· 從版圖繼承權談中華民國第一任大
【歷史與人物12】
· 段祺瑞與民國時代圍棋
· 分權與集權:談中國近代歷史走過
· 美墨戰爭:美國獲得最大領土的戰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下)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上)
· 從長津湖戰役看中美軍隊戰力對比
· 如何評估朝鮮戰爭對抗雙方的傷亡
· 毛共打天下後為什麼不與知識分子
· 錢理群先生訪談錄(ZT)
· 抗戰南京保衛戰失敗的原因
【歷史與人物11】
· 談談達賴喇嘛這個人
· 大明朝為什麼會突然崩潰?
· 也談百年中美關係
· 隆美爾和古德里安誰更牛?
【歷史與人物10】
· 決定二戰走向的三次局部戰爭
· 抗戰時中日長期沒有宣戰的真正原
· 從中國遠征軍看國軍的戰鬥力
· 毛澤東與孔夫子真的如此對立嗎?
· 國民黨失敗於大陸的真正原因
【歷史與人物9】
· 蔣介石毛澤東如何利用日本人
· 談談汪精衛們的曲線救國
· 日美為什麼會發生太平洋戰爭
· 如何解讀日本的“脫亞入歐”
【歷史與人物8】
· 如果中國不出兵朝鮮
· 抗美援朝戰爭得失之論
· 如何評價辛亥革命
· 日本間接滅掉了中國三個朝代
【歷史與人物7】
· 9.18談釣魚島張學良和蔣介石
· 如果國民黨政府繼續統治中國
· 毛與共產黨對於民主與自由的解釋
· 大躍進中國餓死了多少人?
【歷史與人物6】
· 七千人大會上的毛澤東劉少奇林彪
· 毛澤東與劉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裡
· 廬山會議真相:劉少奇搞掉彭德懷
· 1959-1961年,中國真的是風調雨
【歷史與人物5】
· 林彪,四人幫是反革命集團嗎?
· 也談對文革的評價
· 從小歷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與留歐美生的不同
【歷史與人物4】
· 鄧小平與89流血事件
· 誰是丟掉中國外蒙古的歷史罪人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1
· 老毛為什麼要發動文化大革命?
【歷史與人物3】
· 再論鄧小平
· 鄧小平是毛澤東的真正繼承人
· 鄧小平是誰的人?
· 毛澤東,集法儒道釋之大成
【歷史與人物2】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3
· 開國後毛澤東的歷史貢獻2
· 魯迅倒了嗎?
· 從小歷史看袁世凱
【歷史與人物1】
· 從大歷史看汪精衛現象
· 從大歷史看鄧小平
· 從小歷史看周恩來
· 從大歷史看毛澤東
【歷史與人物】
· 從幾個歷史公案看蔣介石
· 從大歷史看蔣介石
· 從大歷史看慈禧太后
· 從小歷史看林彪
【中國當下社會16】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 2023回北京行狀錄2
· 香港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 中國武術現代化難在哪裡
· 天理,國法,人情
· 中國已經放棄朝鮮了嗎?
· 為何民國以後,鄉紳治國就行不通
· 炮打了誰的共產主義
· 從官督商辦看新國企改革
【中國當下社會15】
· 女人好色與男性顏值
· 舌尖2中的中國悲催現實
· 曾國藩當年如何面對繁榮娼盛?
· 中國革命:人民革命還是資產階級
· 中國是否正在喪失經濟主權?
· ZT :錢理群:改革開放及其後果——
· 從歷史、現實及文化談藏人自焚
· 中國政改難題之二:精英與平民
· 中國政改難題之一:分與合
· 從薄督案到溫相案:擦肩而過的兩
【中國當下社會14】
· 談談習李新政
· “運動”式解決中國的公平正義是否
· 資本決定論:革命與反革命,獨裁
· 中共內訌,誰會得利?
· 看客總結: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論和
· 未來中國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與六四都是張牌而已
· 亡黨與亡國
· 從天下黨與利益集團黨的轉化談共
· 薄熙來是否真能翻盤?
【中國當下社會13】
· 中國為什麼沒有朋友?兼論中國的
· 中國人失去靈魂了嗎?
· 中國徹底私有化的危險之處
· 從中國古代羈縻政策談中國近來的
· 中國婚姻法的新解釋:真的是男女
【中國當下社會12】
· 腐敗是30年中國發展的動力
· 內蒙古事件的啟示:政府要中立
· 中國持續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驚奇:性侵遞套,婚前守
【中國當下社會11】
· 從孔子像移動談中國國家意識形態
· 當所有人都是弱勢群體的時候
· 富與貧:中外永恆的主題
· 中國的司法獨立是向誰獨立?
【中國當下社會10】
· 重慶模式之爭乃意識形態之爭
· 關於中國大學自主考試的聯想
· 孔夫子與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的對
· 中國的鄉村直選為什麼不太成功?
· 中國為什麼會通貨膨脹?
【中國當下社會9】
· 共產黨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嗎?
· 共產黨垮台的幾種方式
· 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是在改什麼?
· 釣魚島事件後中國戰略的轉變
【中國當下社會8】
· 不開放黨禁,民主制度就是外殼而
· 基督教對中國民主的影響
· 從戊戌變法看中共政治體制的不變
· 是誰在真正統治中國
【中國當下社會7】
· 中國的憲法為什麼是廢紙一張?
· 從中國的憲法看中國的權力結構
· 外爭國權與內爭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個有問題的中層
【中國當下社會6】
· 當代中國的政治思維問題
· 中國的大學離“大學之道”越來越遠
· “中國模式”就是專制資本主義嗎?
· 富士康12或N連跳背後的制度原因
【中國當下社會5】
· 中國的改革已經死了嗎?
· 復興中國首先要復興中國人
· 好色與淫亂的尺度在中國歷代的不
· 也談民主與吃飯
【中國當下社會4】
· 從賣油郎的理想看中國藝妓文化
· 什麼樣的政治制度適合中國
· 中國是什麼性質的社會
· 中國式教育的病根在哪裡?
【中國當下社會3】
· 中國的網絡陪審團
· 道德保守主義可以救中國嗎?
· 關係網,中國的新宗族社會
· 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傻一些
【中國當下社會2】
· 中國在文化上向世界輸出什麼?
· 中國要追趕世界到幾時呢?
· 中國專制制度下的中央與地方的關
· 由中國專制制度看官員的腐敗問題
【中國當下社會1】
· 中國未來十年發展之走向
· 中國和平崛起之謎
· 中國應該向西方學什麼?兼談摩羅
· 中國會崩潰嗎?
【中國當下社會】
· 中國現在到了百家爭鳴的時代了嗎
· 如果中國現在開了黨禁
· 如果中國現在有了司法獨立和言論
· 如果中國現在開始了選舉
【軍事】
· 中國甲午戰敗的原因1
· 美國的糾結:戰略東移還是戰略西
· 賀日一艦力拼中國三大艦隊
· 中國應向俄羅斯普京學什麼?
· 中國軍隊的德國血統
· 從宋太祖的一句話談GDP國防論的
· 中國航母是不是紙老虎?
· 中國如何利用一些國家的野心來制
· 南海激烈化:中國應保持長期的半
· 美墨戰爭:美國獲得最大領土的戰
【清末歷史人物1】
【清末歷史人物】
· 中國甲午戰敗的原因1
· 從中西文化衝突看義和團運動
· 從清末海防塞防之爭看中國的海洋
· 從中法戰爭看自強運動的成果
· 從大歷史看李鴻章
【中國和日本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8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5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
【1949年以後歷史與人物2】
· 為什麼高崗,林彪案難以平反
· 從湖南道縣大屠殺看文革中的兩派
· ZT: 對陳小魯、宋彬彬等人“道歉”
· 從宋彬彬道歉談兩個文革
· 莫言的兩面手法
· 殺薄熙來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時
· 對《毛澤東是怎樣發現大饑荒的》
· 楊奎松:毛澤東是怎樣發現大饑荒
· 大三線建設錯了嗎?
· 知青上山下鄉是否錯了?
【中國和日本】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中國和日本究竟誰是“德國”
· 日本的未來走向與中國的應對
· 中日真到戰爭邊緣了嗎?
· 看明萬曆中日之戰
· 從古巴導彈危機談釣魚島最終解決
· 日本人狡詐的一面
· 從禮來談:中日文化的差異在哪裡
· 明朝這麼腐敗,為什麼能全殲近代
【1949年以後歷史與人物1】
· 文革時期社會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現
· 文革發生的深層原因及對中國的影
· 有感於女性研究毛澤東
· 談談華國鋒
· 軍事政變:也談打倒四人幫
· 什麼是毛澤東思想的核心
【1949年後歷史與人物】
· 文革時期經濟真的面臨崩潰了嗎?
· 毛澤東為什麼要打擊知識分子
· 從大歷史看曾國藩
· 如何評價毛晚年的思想
【時事評述22】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從核武背景下的幾次常規戰爭看俄
· 圍台軍演後台灣這張牌就廢了
· 佩羅西訪台後,美國的戰略全面受
· 俄烏之戰:俄國的添油戰術問題有
· 俄烏之戰: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 台灣是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開戰,中共是否中了美國圈套
· 中美爭雄與歷史一般規律
· 從中共下手香港看台灣來
【時事評述21】
· 台灣如何成為中國大陸的一張牌
· 去中國化或中美脫鈎對誰有利?
· 香港事件標誌一國兩制的完全失敗
· 國民黨大勝與共產黨的難題
· 中印近期無大戰:拿下台灣,再攻
· 反美與反中
· 克里米亞與外蒙古,疆獨與台灣
· 新疆問題的核心:胡亂邦
· 烏克蘭事件的結局:分裂還是中立
· 莫言的兩面手法
【時事評述20】
· 武統已入倒計時,中共還在等什麼
· 朝鮮半島無大事
· 孤立主義的重新崛起
· 英國脫歐,對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與宗教:兼論歐洲難民沖
· 誰來決定香港的命運?
· 幾句話點評近來國際大事
· 中國如何利用一些國家的野心來制
· 南海激烈化:中國應保持長期的半
· 從黃岩島釣魚島談中國海洋戰略的
【時事評述19】
· 木馬計與歐洲
· 中國應對菲律賓短促突擊
· 越來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續集
· 美國和伊朗開戰已經箭在弦上了嗎
· 西方是否會對敘利亞動武?
· 卡扎菲之死與西方在中東勢力的衰
· 碾壓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還是
· 又見殺人和死人
· 近來幾件國際國內大事點評
· 南海如此熱鬧,中國怎麼辦?
【時事評述18】
· 泰國的中國公民被殺:中國的強大
· 殺雞給猴看,中越是否會開打?
· 中國人援助日本是對日本的羞辱嗎
· 後本拉登時代的中美關係
· “恐怖組織”的合法化趨勢
【時事評述17】
· 後本拉登時代的美國軍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戰的終結嗎?
· 從英國王室大婚談中國為什麼沒有
· 利比亞戰爭:西方會出動地面部隊
【時事評述16】
· 東亞軍備競賽:中國不應該造航母
· 利比亞與日本:世界之亂局背後
· 中國對利比亞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國會是利比亞的下場嗎?
· 利比亞戰爭法國為何一馬當先?
【時事評述15】
· 一句話點評近幾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沒”了嗎?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譴,自
· 中東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嗎?
· 中國在利比亞動亂中的損失意味着
【時事評述14】
· 從中東波看美國的戰略
· 屁股決定腦子:誰希望中國大亂?
· 徐州艦匹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麼?
· 中日爭奪東亞老大地位的戰爭
【時事評述13】
· 談談埃及事件與中國右派政權
· 埃及將走向何方?
· 從埃及事件看美國的尷尬選擇
· 國之利器(J20)為何輕易示人?
· 美國圍堵中國與中國的反制策略
【時事評述12】
· 朝韓若開戰,中國怎麼辦?
· 薄熙來與重慶模式小議
·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兼談朝鮮的
· 中國似已趨向新保守主義
【時事評述11】
· 朝韓對決中國是贏家嗎?
· 中國如何馴服朝鮮
· 朝鮮,中國人的雞肋
· 英國軍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麼
【時事評述10】
· 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意味着什麼?
· 全面評價08憲章和劉曉波
· 劉曉波能代表什麼人
· 當諾貝爾獎包圍中國
【時事評述9】
· 戰爭與和平----對付日本中國還有
· 中國人為什麼會一再誤判日本
· 與日本的局部戰爭是破局之道
· 中日對決戳穿了中國強大的謊言
【時事評述8】
· 合縱連橫中美日
· 釣魚島事件後中國應如何應對日本
· 中日到了該攤牌的時候了嗎?
· 美軍體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後
【時事評述7】
· 菲律賓人質事件給我們的啟示
· 中國或已全面改變軍事經濟戰略
· 對反毛派的一個歷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國核心利益所在
【時事評述6】
· 唐駿,汪暉,朱學勤
· “歡迎”美航母來黃海
· 三個看不懂----偽球迷評世界盃
· 從泰國紅衫軍與89學運看中國未來
【時事評述5】
· 世博會還有什麼價值?
· 天人合一與人定勝天
· 也談中國憑什麼統一台灣
· 中國的兩會是個笑話秀嗎?
【時事評述4】
· “天上人間”與袁騰飛
· 中國政府開放持槍禁令是對付殺人
· 人民幣升值與美國人的兩手
· 如何看待美國對台軍售以及中國的
【時事評述3】
· 東亞亂像與中美博弈
· 人類走到盡頭了嗎?
· 扔燃燒瓶的女人與私人財產神聖不
· 大可不必為中國人有些方面的素質
【時事評述2】
· 軍人天然就應該是鷹派
· 冰島火山灰,核冬天,天氣變冷
· 從泰坦尼克號沉沒看西方的紳士風
· 談談君子風度
【時事評述1】
· 水滸英雄朱軍
· 中國應避免被北朝鮮拖下水
· 海歸(海龜)概念的興起和衰亡
· 也談打擊黑社會
【時事評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戰
· 關於知識分子的墮落
· 民族問題之我見----兼論新疆動亂
· 關於60年國慶
【華人世界5】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3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華人世界4】
· 兒子終於開始學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營,露營
· 談談華人搬家
【華人世界3】
· 海外華人會把自己安葬在何處?
· 漫談華人“愛國賊”
· 我們華人如何在海外過年?
· 超越左右----兼談開博一年的感想
【華人世界2】
· 華人移民如何認同所在地國家
· 滿城滿山黃葉天
· 華人移民如何對付孤獨感
· 華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問題
【華人世界1】
· 將中國人聯繫在一起的紐帶是什麼
· 從嬰兒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會
· 美國華人與加拿大華人到底有什麼
【華人世界】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回北京行狀錄1
· 華人是中國人嗎?
· 我們華人如何過聖誕節
· 如何使我們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為什麼在西方的我們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們的故鄉(家鄉)在哪裡?
· 五十歲以後人生的三大挑戰
· 婚姻的籃子中都裝了些什麼
· 中年以後為何時間越過越快
· 互為詩與遠方
· 《紅樓夢》賈雨村寫三首詩(聯)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與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嗎?兼談漢奸
· 小議生命的意義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與歷史的真實
· 中國人的生死觀
· 什麼是有尊嚴的活着
· 盡信書不如無書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們開始安靜下來
· 中國人超越生命的幾種途徑
· 中國人的成功觀
· 想不平庸結果卻平庸
【讀聖經有感3】
· 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可以發動
· 如何“愛你的仇敵”
· 如果上帝在善惡之外
· 從《創世紀》前幾章看人類驚心動
·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真的有關
· ZT 于建嶸:中國家庭教會調查
· 復活節談信仰的排他性和對他人的
【讀聖經有感2】
· 社會契約與神人立約的區別
· 不要將基督信仰與政治攪在一起
· 為什麼從《聖經》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頭腦信仰
【讀聖經有感1】
· 關於中央聖所敬拜
· 到底有沒有神?
· 關於屬靈平等
· 信心與行為的關係
【讀聖經有感】
· 聖經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讀聖經有感2: 神本主義的平等觀
· 讀聖經有感1:尊重婦女兒童
【我們的童年時代1】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3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2
· 文革時期小學生活素描1
【我們的童年時代】
· 學工,學農,學軍
· 紙牌,玻璃球,彈弓,鏈子槍,冰
· 評書,露天電影,小人書
· 我們的童年時代1: 開場白
【儒家學派5】
· 儒家復興的方向:或為荀子之儒
· 不學無術者如何有資格攻擊中國文
【儒家學派4】
· 禮教之中國(中)
· 禮教之中國(上)
· 究竟是誰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
· 中國哲學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學派3】
· 我們要復興什麼樣的儒家
· 周禮的契約本性與歷史現實意義
· 程朱理學(道學)對中國文化的改
· 孟子要對中國文明的衰落負責嗎?
【儒家學派2】
· 儒家的兩種道統觀
· 孔子的思想體系以及“禮”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拋棄《大學》之路
· 關於建立中國儒教的問題,兼談蔣
【儒家學派1】
· 也談儒家與基督教思想的分別
· 讀論語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與
· 讀《論語》有感6:孔子的強兵思
· 讀《論語》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學派】
· 讀《論語》有感4:漢武帝時真的
· 讀《論語》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讀《論語》有感2: 被歪
· 讀《論語》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親情5】
· 養老之我見
· 兒子大學到底要學什麼?
· 同學聚會到底有什麼意義?
· 聖誕節給自己買什麼禮物?
· 2012中國行。北京(含照片)
· 聖誕節:大雪中泡露天溫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對衰老的敬意
【人文親情4】
· 看三文魚洄游(下)
· 看三文魚洄游(上)
· 兒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麼教育?
· 帶着兒子回國15:天子駕六,白馬
【人文親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帶着兒子回國14:龍門石窟,白居
· 帶着兒子回國12: 黃河,炎黃雕
【人文親情2】
· 帶着兒子回國11:颱風,浙江大學
· 帶着兒子回國10: 招寶山,舟山
· 帶着兒子回國9:跨海大橋,寧波
· 帶着兒子回國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親情1】
· 帶着兒子回國7:北京南站,上海
· 帶着兒子回國6: 同學,高速列車
· 帶着兒子回國5
· 帶着兒子回國4
【人文親情】
· 帶着兒子回國3
· 帶着兒子回國2
· 帶着兒子回國1
· 孩子問題1:他是誰?
【小說原創4】
· 西壩河夜店(新世說新語)
· 朝陽門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3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2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1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10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9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8
【小說原創3】
· 抓緊時間13:誰是誰的初戀1
· 生於六十年代4:文化沙龍
· 生於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於六十年代2:槍決表演
· 生於六十年代1:公審大會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7
· (小說)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6
· (小說)抓緊時間12:預定新娘
· 小說)抓緊時間11:北京同學老彭
· 抓緊時間10:圍獵美洲獅
【小說原創2】
· (小說)抓緊時間7:琪琪的玉女
· (小說)抓緊時間6:癌症患者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5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4(小說)
· 一個人的旅行。長城篇3(小說)
【小說原創1】
· 一個人的旅行(小說)----長城篇
· 一個人的旅行(小說)長城篇1
· (小說)抓緊時間5:C城聚會
【小說原創】
· (小說)抓緊時間4:地主的夢,
· (小說)抓緊時間3:心懷鬼胎
· (小說)抓緊時間2:圍爐夜話
· (小說)抓緊時間1:肺癌
【漢代人物誌2】
· 項伯是誰的人?
· 從張良的轉變看楚漢之爭
· 蕭何這個人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下)
· 談談漢代青年戰略家賈誼(上)
【漢代人物誌1】
· 項羽與劉邦的不同想法對中國歷史
· 韓信1:諸葛孔明之謀略,而非僅
· 陳平2:反間計,勝負是基於人才
· 陳平1:美男子,遊學生,勇娶克
【漢代人物誌】
· 沛公劉季劉老四
· 陳勝:三句話留名青史
· 劉邦2:他們對秦始皇的不同態度
· 劉邦1:小流氓與神話傳說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鮮放炮仗以後
· 號外:人民解放軍一舉踏平釣魚島
· 曹丞相開網站記
· 落基山論道:萬維網門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1】
· 中東波三大衰人的對話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談紀要
· 笑侃釣魚島
· 笑侃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會議】
· 落基山溫泉洞笑侃會議:奧斯卡獎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會議:胡錦濤,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會議:狗屎GDP
· 落基山溫泉洞笑侃會議:過年,春
【雜談8】
· 2024中國行之成都篇上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俄烏戰事將如何結束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雜談7】
· 誰的飯碗誰的鍋
· 聖誕新年快樂
· 靜下來與慢下來
· 歇博5周回國
· 不學無術者如何有資格攻擊中國文
· 面對菲律賓這個潑皮牛二,中國怎
· 陳光誠大片:人間喜劇五月天
· 從建國後的歷次對外戰爭談中共的
· 先獨裁專制然後恩賜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樣煉成的?
【雜談6】
· 聊聊海外極右派
· 垂涎欲滴與感恩之心
· 話音未落右派網也被整頓了
· 如何破解中國經常進退兩難的被動
· 人民幣國際化與中國的馬歇爾計劃
· 卡扎菲與伊斯蘭世界的現代化
· 從漢朝看中國現在是否需要一場戰
· 日本女優蒼井空與中國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經死了嗎?
【雜談5】
· 轉貼:王曉東:我為什麼堅持反對
· 超越鄧小平時代
· 當美國重回孤立主義
· 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 也談該不該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對民主與專制來源的另類解釋
【雜談4】
· 談談官商學合謀的剛性三角
· 共產黨也是啃老族
· 愛朝廷還是愛國?
【雜談3】
· 人必自強而後被人尊敬之
· 炸彈獎與右派變左派
· 也談左與右
· 二戰中國戰場日軍死亡人數
【雜談2】
· 露營,登山,下雨
· 文憑造假誰之罪?
· 君子不黨----兼論萬維網最近的爭
· 治國精英是怎樣“煉”出來的?
【雜談1】
· 民主的前提,從小學生自殺談起
· 又見殺人,這個世界怎麼了
· 韓寒,張鐵生,毛澤東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愛等
【雜談】
· 過了6.6談89學運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嗎?
· 東亞諸國的民主化進程對中國的啟
· 也談批判精神
【中國紀行2】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下
· 2024中國行之西安篇上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上
· 2024中國行之揚州篇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下
· 2024中國行之上海篇上
· 2023回北京行狀錄6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5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4
【各國紀行】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1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1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9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8
· 2023 櫻花季日本紀行7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6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5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3
【中國紀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國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爾寺遇見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東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線的高原之行
· 浙東行1.雁盪山
· 在敦煌同時看到四個海市蜃樓(下
· 在敦煌同時看到四個海市蜃樓(上
· 在神農架我們的汽車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為什麼會寫《沁
【中國紀行】
· 山西:應縣木塔與五台聖境
· 雲岡石窟,懸空寺,北嶽恆山
· 北京與河北:天漠,土木堡,雞鳴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黃花城長城(上)
【影視評論3】
· 從兩個層面看《無依之地》
· 從《白鹿原》談中國宗族文化為何
· 《老炮兒》:一場唐吉可德式的沖
· 點評最近影視:從武媚娘到楊子榮
· 最近三部電視劇的點評
· 《天註定》與《白日焰火》:暴力
· 電視劇《滲透》觀後:腐敗是利器
· 美劇《國土安全》觀後:正義,國
· 電影《少年PI》觀後:人、虎、海
【影視評論2】
· 電影《1942》觀後:雙重道德底線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國飢
· 《北京青年》:吃飽了撐的與生命
· 《唐頓莊園》觀後:戰爭是否真能
· 另類愛情?電視劇《懸崖》觀後
· 電影《戰馬》(War Horse) 觀後
· 《金陵十三釵》觀後:場面火爆,
· 人能被跟蹤嚇死嗎---《跟蹤孔令
· 從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麼
· 祝家莊與清風嶺: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視評論1】
· 垂涎欲滴與感恩之心
· 功夫熊貓2觀後:太極境界與熊貓
· 電視劇《中國1921》觀後:學習毛
· 電視劇《借槍》:喜劇化的共產黨
· 春晚是雞肋嗎?
【影視評論】
· 官,匪,豪強與人民起義----《讓
· 令人失望的新版《紅樓夢》
· 電影《柏林的女人》觀後
· 阿凡達觀後
【回憶八十年代】
【音樂與音響】
· 《我是歌手》害人不淺:山人修電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樂與音響:談談馬勒氣象
【隨筆1】
· 2024中國行之南京篇(中)
· 2023 回北京行狀錄5
· 2023回北京行狀錄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0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4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2
· 2023櫻花季日本紀行1
· 聖誕節給自己買什麼禮物?
· 面對菲律賓這個潑皮牛二,中國怎
· 壁爐里的鳥鳴聲
【隨筆】
· 藝妓喬布斯
· 漫談德彪西與印象派音樂
· 今日大雪(隨筆)
· 溫潤與人情(隨筆)
【中國怪才系列】
· 超級玩主張伯駒
· 怪才李贄
· 花和尚蘇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晉名士風1】
· 步兵阮籍
【魏晉名士風】
· 竹簡版《蘭亭序》
· 魏晉名士們吃什麼“藥”
· 魏晉時代開拓了另一種生命意義之
· 鐵匠嵇康
· 魏晉嬉皮士運動與名士風
【水滸英雄評論】
【詩歌1】
· 水調歌頭。大峽谷
· 新詩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詞一首,含
· 是誰在抽打一地落葉(新體詩)
· 七言古詩:秋日偶得。和葉子
· 畫堂春。中秋(詞一首)
· 醉花陰。秋(詞一首)
· 詞兩首(一剪梅,憶秦娥)
· 五言七言古體詩各一首
· 七絕,虞美人各一首
【詩歌】
· 七絕。吊六四冤魂,七絕。南海
· 七絕,五絕詩二首
· 蘇幕遮。太湖(詞二首)
· 天台山,雁盪山(詞二首)
· 登黃山(詞一首)
· 清明吊祖父(詞一首)
· 浪淘沙,訴衷情(詞兩首)
· 長相思,望江南(詞二首)
· 敦煌(詩一首)
· 詩兩首:京城,山海關
存檔目錄
2024-12-17 - 2024-12-29
2024-11-22 - 2024-11-22
2024-10-02 - 2024-10-02
2024-09-09 - 2024-09-09
2024-08-11 - 2024-08-27
2024-07-21 - 2024-07-28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