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落基山人 |
|
留言时间:2013-05-30 09:52:46 |
|
|
|
作者:mounthigh |
|
留言时间:2013-05-25 16:51:06 |
|
|
博主说的是理。薄公是想当皇上的,朕即国家,当然是舍我其谁。太子们都想当皇上,玄武门当然得有变了。国家的权利转移又回到了王朝的制度之下。 中国人最近好像越来越倾向于接受血统论。你爹要不是上层,你升官有点费劲。而且当了官,也是小人得志。 我觉得三十年前改革开放初期,大家没觉得自己没个好爹是个悲剧。现在,你爹是谁很重要。左和右确实不重要。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3-05-25 14:27:11 |
|
|
talkswitch:
零和?当心唇亡齿寒差不多。岳飞和韩世忠也会玩零和?
五步蛇:
你说太对了!
Justice_voice:
说的对,团派更糟糕!比如戈尔巴乔夫,他还算好人呢。
香椿树1说的也对。HW其实是反革命,还乡团。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5 14:22:08 |
|
|
如果回避对某种存在形式的具体定义或解释, 而孤立地谈论某些存在, 那么结论就会如某些人一样的荒唐和毫无意义. 比如得出左右都一样的可笑结论. 我对左与右本质的解释是这样的: 人类的欲望是无限的, 而满足人类欲望的物质财富是有限的认识. 由此可见, 既要满足人类欲望, 又要维持人类生存, 归根结底只有两种可能: 1. 认为控制人类欲望是不可能的. 所以, 只有杀人! 或制定一种冠冕堂皇的规则,即, 所谓"宪政民主", 在相同规则下竞争,(实际上可能是不同的人面临不同的起点, 不同的条件,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文化特征, 不同的生理特征等等而竞争规则和标准却完全一样), 间接地, 显然是非常残酷的淘汰人类或更准确的说是让人类毫无反抗, 挣扎地自我淘汰, 包括自杀.右派骨子里贯穿了这种能者生存的观念, 但特点是不但从不敢正大光明地说出来.而且还把"嫉恶如仇, 从善如流适可而止挂在嘴边.竭力主张社会财富私有制. 这就是所谓右派的本质和特点.对自己唯物, 对别人或绝大多数人, 更主张他们唯心.
2. 认为,以上社会制度必将出现弱肉强食,以强凌弱的后果, 并终将导致人类为生存而自相残杀,出现"阶级斗争".所以,控制人类欲望,且竭力寻找一种避免周期性的猪撞树上, 人撞猪上(控制论上叫做正反馈发散运动状态)的所谓计划经济发展模式(即,负反馈收敛发展模式).计划经济, 计划生育, 一夫一妻制本质上都属于欲望控制的范畴.同时强调以强带弱的所谓共同致富模式和国家主要财富资源全民所有.思想方法上更注重实事求是的唯物辩证观. |
|
|
|
作者:白熊的博客 |
|
留言时间:2013-05-25 10:25:02 |
|
|
东西方,原是一方;左右派实际是一派。两极相通,手段尽管使,目的是一个。山人说到点子上了。高! |
|
|
|
作者:香椿树1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8:16:04 |
|
|
左转右转不敢肯定, 灵活运用毛泽东思想也与左右无关, 因为毛的大部分思想都属于方法论, 而方向上的东西来自与列宁。 虽然不能肯定组转还是右转, 但是, 与美国期望的“回到过去的中国”, 也就是和平演变, 会越来越远。 因为不是为百姓的左, 就是为资本家的右, 卖国和分裂不在他们选择的范围之内。 他们的行为特点来自于温家宝悖论: 不否定共产党革命的理论依据, 则贪污的27亿违背共产党的宗旨,违法共和国宪法。 否定共产党革命的依据吗, 前朝权贵还乡团掌权之后第一个清算的就是他--不但抢夺了前朝权贵的合法财产, 还镇压了前朝权贵的前辈, 最致命的是27亿谁见了不眼红? 红二代也就是比较清醒吧, 对底层妥协可能少贪污一点钱, 对还乡团妥协则丢掉的是脑袋。 |
|
|
|
作者:Justice_voice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7:43:21 |
|
|
红二代 is better than 出身地方官僚,或出身低的后来上来的人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7:37:14 |
|
|
左右并不重要,复兴中国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有用就用什么,包括西方的东西.... ================================== 人们关心和谈论的, 绝对不是"什么最重要",那是三岁儿童考虑的.人们关心和谈论的问题一直是怎样才能尽快实现最重要的目标.比如, 哪些东西应当学习西方, 哪些东西不但不应当学习, 而且必须坚决抵制. 因为,违背了实事求是的科学原则.学了会坏事.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7:02:51 |
|
|
何况"得罪人"的过程本身就是因为失去平衡而试图重新建立平衡的过程.. |
|
|
|
作者:talkswitch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6:05:13 |
|
|
薄习虽然同类,但权斗中是零和关系。习的目标和温不同。既上位,不会把薄整死
以前习被认为是弱主,现在看此人至少权斗能力很强 |
|
|
|
作者:Justice_voice |
|
留言时间:2013-05-25 05:01:57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2:40:49 |
|
|
天下是我们的,或我家的,岂容你们糟蹋?客观评价,这种心态有好的一面,也有差的一面。 ....... 而这种心态的坏处是,太自命不凡,太容易得罪人,手法简单,刚硬为主。 ======================================== 我以为更准确点说应该是: 天下是中国人民的, 作为一个国家的当权者,必须把护中国人民的利益当作维护当政者自己或自己家人的利益一样维护,所以, 我家的利益,岂容你们腐败贪污和肆意糟蹋?客不客观评价,这种心态都应当是任何一统治者, 统治集团应有的心态.有益而无害. 至于, 什么"太自命不凡,手法简单" 与以上"这种心态" 毫无关系. 再说"刚硬为主, 太容易得罪人" ? 请问博主, 您是指对什么人和势力"刚硬" "得罪人"是指主要得罪什么人, 哪类人? 对老百姓? 对那些也持有以上心态的其他领导者? 还是对贪污腐败势力? 如果主要是对后者, 那么应该不应该?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2:10:58 |
|
|
笔者在薄熙来事件发生的时候,就已经预言,中国一定会向左转 ======================================= 这种说法即使不说矛盾, 至少也太牵强. 因为, 别人会问: 如果"薄事件"没有发生, 或发生以前, 难道博主的预言就正好相反或无法预言了吗? 而"薄事件"与后面的右太多, 一定会左回来的论述基本没什么关系. 显然, "博事件"的发生本身并不能说明或作为向左转的依据或理由.正好像反, 顶多只能显示向右转的迹象.因为薄是在重庆"搞左"的时候"薄事件"发生的.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1:52:05 |
|
|
笔者总结了一下,红二代掌权的特点有三个:1.。舍我其谁的心态;2.与军队有天然的联系,对掌握军队有兴趣,也有能力掌控;3。对毛主义和毛思想的崇拜和灵活运用。 ======================================= 本人以为以上说法应当改为下下说法更为准确: 1. 注重掌军强军. 2.内外事务处理更有自信. 3.以毛邓提倡的实事求是的原则作为指导思想.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1:50:13 |
|
|
理论不错。但实际太矛盾。如果薄习同类,习现在怎么可能不救薄?这是绝无可能之事。
习有许多左的表示,但这就是左派的证明?我不以为然。左是民心所向,但习的姿态,应该只是讨巧,HW形左实右,习可以变本加厉。
虽然基层大批左派,但中国的实力阶层,真的左派,恐怕就是一个薄。山人铁口薄不是左派,我不能同意。
虽然知青一代都是毛的孩子,这些人都早已利益集团化了。年轻时期的热血和理想,早已荡然无存,他们周围的人,早已腰缠万贯,和左派完全对立。
中国不会实质向左,但必须表面蒙住人民。这是我的判断。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1:40:43 |
|
|
瞶论ぃ错实际びベ狦痢习类习现ぅiぃ毕痢这琌绝无ぇㄆ
习Τ许オボ这碞琌オ证иぃ为礛オ琌チみ┮习态应该琌讨ォHWオ实习变セ厉
虽礛膀层уオい国实阶层痷オ┤碞琌个痢铁痢ぃ琌オиぃ種
虽礛獵常琌を这ㄇ常Ν痲栋团て轻时戳热﹀㎝瞶稱Ν荡礛无们㏄围Ν竬缠蒃贯㎝オЧ对ミ
い国ぃ会实质オゲ须籜チ这琌и断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3-05-24 21:38:50 |
|
|
瞶论ぃ错实际びベ狦痢习类习现ぅiぃ毕痢这琌绝无ぇㄆ
习Τ许オボ这碞琌オ证иぃ为礛オ琌チみ┮习态应该琌讨ォHWオ实习变セ厉
虽礛膀层уオい国实阶层痷オ┤碞琌个痢铁痢ぃ琌オиぃ種
虽礛獵常琌を这ㄇ常Ν痲栋团て轻时戳热﹀㎝瞶稱Ν荡礛无们㏄围Ν竬缠蒃贯㎝オЧ对ミ
い国ぃ会实质オゲ须籜チ这琌и断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24 19:45:16 |
|
|
<h3> <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顶!</span> </h3> <h3> <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毛泽东在团结党内势力,夺取中国政权的过程中,外借助苏联的力量,内合纵连横团结民主党派力量,即最高信仰和最低对立的团结,把老蒋击败。共产主义加实用主义经典,有很多还是中国传统的揭杆而起、改朝换代。</span> </h3> <h3> <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毛泽东在建立政权之后,就开始清除苏联的影响,他毕竟深受其害。一直到文革中搞倒刘少奇,林彪反判竟然也是机头苏联。可以想象中共党政军内苏联影响多么根深蒂固。</span> </h3> <h3> <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许多人不明白文革的后半截——建立跟美国的外交关系——为中国取得最大国际空间,也为中国继续下来的改革开放建立起基础。邓小平及之后不再搞阶级斗争,资本家入党也是典型的实用主义路线。暂时动不得毛自然有他的道理。</span> </h3> <h3> <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山人说的这一段有道理:</span> </h3> <h3> <span style="color:#003399;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继承毛的部分思想,没有什么不对。另外,肯定毛时代的前三十年成就,也没有什么不对。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不割裂,这是非常重要的。</span> </h3> <h3> <span style="color:#003399;"><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左右并不重要,复兴中国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有用就用什么,包括西方的东西,灵活处理,不拘泥,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习总的路还很长,能否走好,也要再看,再观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FangSong_GB2312;">。</span></span> </h3> |
|
|
|
|